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701 次
2017 年 8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索 诃 世 界 大 梵 天 王 的
因 缘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星 期 的 电 台 广 播 里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解 密 了 有 关 不 同 的 天 。

今 天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81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70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就 在 8 月 13 日 700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, 因 为 讲 到 了 很 多 的 天 , 讲 到 三 十 二 天 , 讲 到 了 有 大 自 在 天 , 有 那 罗 延 天 , 有 帝 释 天 , 还 有 索 诃 世 界 大 梵 天 王 。

这 个 索 诃 世 界 , 曾 经 讲 到 过 的 一 个 词 : 平 行 世 界 。 平 行 世 界 , 是 一 个 比 较 不 能 够 理 解 的 。 因 此 , 我 们 对 索 诃 世 界 的 故 事 、 有 关 的 教 相 , 再 深 入 的 讨 论 一 下 。

就 是 在 远 古 劫 以 前 , 也 就 是 在 无 量 劫 之 前 , 有 四 位 行 者 , 他 们 所 发 的 大 愿 , 也 得 到 了 大 的 果 报 。 这 个 是 在 平 行 世 界 、 索 诃 世 界 里 发 生 的 事 情 。 第 一 位 是 一 位 老 的 、 年 长 的 婆 罗 门 , 是 大 梵 志 、 大 论 师 , 通 晓 天 上 、 地 下 、 宇 宙 的 许 多 灵 性 世 界 的 学 问 。 他 以 白 色 吉 祥 花 草 , 供 养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, 所 以 首 顶 白 色 吉 祥 花 草 , 持 于 顶 上 , 然 后 恭 敬 的 绕 佛 , 发 个 大 愿 。

发 大 愿 , 愿 以 我 此 善 根 功 德 , 成 为 梵 世 之 主 , 具 足 庄 严 的 「 五 面 」 , 能 够 令 无 数 的 众 生 、 祈 求 善 愿 都 能 得 到 圆 满 。

这 个 梵 世 , 这 里 的 梵 世 就 是 称 色 界 的 诸 天 。 色 界 的 诸 天 , 我 们 在 上 次 三 十 二 天 里 头 , 我 们 先 介 绍 了 第 一 大 自 在 天 , 第 二 是 那 罗 延 天 , 第 三 是 帝 释 天 。 前 面 三 个 天 我 们 多 多 少 少 , 以 前 已 经 讲 过 , 大 家 有 所 了 解 。

现 在 就 是 讲 索 诃 世 界 主 大 梵 天 王 。 大 梵 天 王 用 现 在 语 言 所 讲 的 就 是 平 行 世 界 。 这 个 平 行 世 界 被 人 们 、 被 科 学 家 们 发 现 , 这 是 一 个 了 不 起 的 发 现 , 我 们 还 是 要 来 讨 论 一 下 、 了 解 一 下 , 它 是 怎 么 样 的 来 历 。

就 是 从 索 诃 世 界 的 那 个 时 候 , 就 是 有 这 位 老 婆 罗 门 大 梵 志 , 他 顶 礼 绕 佛 、 顶 礼   薄 伽 梵 , 发 大 愿 说 , 愿 以 我 的 善 根 功 德 , 成 为 梵 世 之 主 , 具 足 庄 严 的 五 面 。 由 是 这 位 大 婆 罗 门 , 他 以 无 量 劫 、 无 始 劫 的 功 德 修 行 , 发 出 这 个 大 愿 , 用 他 的 功 德 , 供 养 无 量 众 生 。

由 于 这 个 发 大 愿 的 因 缘 , 他 获 得 了 一 个 梵 王 的 微 妙 之 身 。 梵 王 的 微 妙 之 身 就 不 是 人 的 普 通 的 身 , 也 不 是 普 通 形 相 。

大 家 看 见 过 泰 国 的 一 个 四 面 佛 , 但 这 个 四 面 佛 只 有 四 面 。 四 面 佛 就 是 有 四 个 头 。 但 是 这 个 还 有 五 个 头 、 五 个 面 。 这 个 五 个 面 看 上 去 就 有 点 怪 , 有 五 头 五 面 , 成 为 了 三 界 之 主 。

他 怎 么 会 成 五 头 五 面 呢 ? 这 个 五 头 五 面 , 由 于 他 过 去 世 的 修 行 中 间 , 有 一 些 世 还 留 下 了 一 些 恶 缘 , 犯 下 了 罪 恶 的 事 情 。 他 一 方 面 做 好 事 , 一 方 面 又 留 下 了 恶 缘 。 由 于 这 个 恶 缘 , 由 于 这 个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里 头 , 还 有 一 些 缺 点 , 这 个 缺 点 就 当 他 成 就 的 时 候 发 现 出 来 了 。 发 现 出 来 就 成 为 五 个 头 、 五 个 面 。 这 个 五 头 五 面 , 已 经 是 一 个 大 成 就 。 当 时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就 为 此 而 说 了 一 个 偈 语 , 也 说 得 非 常 好 。 这 个 偈 语 怎 么 说 呢 ?

最 上 吉 祥 花   施 已 复 旋 绕
当 得 梵 王 身   称 为 索 诃 主
五 面 相 庄 严   手 持 于 天 拂

这 个 偈 语 蛮 长 的 , 总 共 有 26 句 。 我 们 现 在 先 学 这 个 最 前 面 的 几 句 。

最 上 吉 祥 花   施 已 复 旋 绕
当 得 梵 王 身   称 为 索 诃 主
五 面 相 庄 严   手 持 于 天 拂

这 个 天 拂 是 什 么 东 西 ? 就 是 麈 , 就 是   维 摩 圣 者 手 上 所 拿 的 这 个 麈 。 这 个 麈 是 是 一 个 密 教 的 法 器 。 在 敦 煌 壁 画 里 面 有 所 写 、 有 所 画 的 ,   维 摩 圣 祖 手 上 拿 的 这 个 法 器 , 就 是 那 个 麈 , 一 般 称 之 为 拂 尘 。

当 时 因 为 这 个 经 典 是 施 护 译 的 , 是 「 西 天 译 经 三 藏 朝 散 大 夫 试 鸿 胪 少 卿 传 法 大 师 臣 施 护 奉 诏 译 」 , 所 以 所 用 的 词 不 一 样 。

我 们 有 些   圣 祖 在 译 经 的 时 候 , 因 为 朝 代 不 同 , 所 以 他 译 的 法 、 使 用 的 字 也 不 一 样 。 在 这 里 就 讲 「 手 持 于 天 拂 」 。 但 是 这 个 天 拂 大 家 都 知 道 , 天 拂 是 非 常 之 大 的 , 是 天 上 降 下 来 的 , 从 天 降 到 地 , 这 是 调 动 宇 宙 能 量 降 大 吉 祥 的 。 因 此 , 这 是 非 常 巨 大 的 一 个 法 器 。

大 家 也 知 道 , 泰 国 四 面 佛 的 来 历 。 因 为 我 现 在 讲 的 这 个 五 面 佛 。 五 面 法 相 庄 严 , 是 我 们 宗 下 的 事 情 。

当 时 , 我 记 得 , 我 在 香 港 曾 经 认 识 一 位 女 律 师 。 这 位 女 律 师 非 常 的 信   师 父 。 当 时 我 在 蛇 口 的 时 候 , 她 就 是 每 星 期 都 从 香 港 来 , 来 到 蛇 口 见   师 父 , 来 学 密 法 。 每 星 期 都 来 ? 因 为 她 有 足 够 的 经 济 力 量 。 她 是 三 个 公 司 的 律 师 。 香 港 人 工 资 非 常 高 了 。 她 的 身 价 还 是 非 常 大 的 。

那 么 , 这 一 天 , 她 就 问   师 父 一 个 问 题 。 她 说 我 看 到 泰 国 四 面 佛 。 四 面 佛 是 这 怎 么 样 的 一 个 来 历 ?

那 么 当 然 , 因 为 当 时 的 社 会 , 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记 , 我 还 没 有 到 可 以 把 圣 密 宗 宗 下 的 一 些 秘 密 透 露 给 她 听 的 时 候 , 就 没 有 把 五 面 佛 的 故 事 告 诉 她 。 五 面 佛 实 际 上 就 是 泰 国 四 面 佛 的 一 个 来 历 。 因 为 为 什 么 呢 ? 这 个 五 面 佛 , 这 第 五 面 样 子 样 子 非 常 的 丑 陋 。 第 五 面 在 顶 头 上 的 , 四 面 四 面 佛 都 是 很 慈 悲 的 样 子 , 但 头 顶 上 的 那 个 样 子 , 可 以 说 不 仅 是 不 慈 悲 , 而 且 看 上 去 非 常 丑 恶 、 非 常 丑 陋 , 众 生 见 了 都 怕 。 因 此 这 个 大 梵 天 王 就 请 求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, 能 不 能 改 变 他 的 形 象 , 不 要 把 丑 陋 的 形 象 表 现 给 众 生 看 。

薄 伽 梵   世 尊 就 告 诉 他 , 你 发 的 大 愿 很 好 , 你 把 你 所 有 的 功 德 都 贡 献 给 众 生 。 同 时 , 你 这 个 大 愿 也 把 过 去 世 做 的 恶 的 事 情 、 丑 陋 的 事 情 也 暴 露 出 来 了 。 因 此 现 在 你 这 个 五 面 里 头 有 一 面 , 这 一 面 正 是 暴 露 了 你 过 去 非 常 罪 恶 的 一 面 。

所 以 , 这 个 故 事 讲 到 这 里 可 以 想 到 , 我 们 发 大 愿 的 时 候 , 你 愿 是 很 好 , 发 了 很 多 的 善 心 。 但 是 你 要 真 正 的 善 , 也 把 过 去 的 罪 恶 的 、 阴 暗 的 一 面 也 要 好 好 的 反 省 , 丑 陋 的 一 面 也 要 好 好 的 反 省 。 否 则 的 话 , 以 后 你 得 到 的 果 报 , 你 丑 陋 的 一 面 也 会 有 所 暴 露 。

那 经 文 就 这 样 说 了 , 当 这 位 大 自 在 天 所 生 出 来 的 身 , 非 常 的 稀 有 。 他 从 天 上 降 下 来 , 经 说 :

「 彼 大 自 在 天 所 生 此 身 甚 为 希 有 。 彼 从 梵 天 下 降 人 间 。 时 寒 林 中 有 饿 女 鬼 。 名 曰 幻 化 。 」 幻 化 的 饿 女 鬼 , 这 个 大 自 在 天 就 跟 这 个 女 鬼 发 生 平 行 世 界 中 的 幻 化 之 交 。 那 么 经 就 说 : 「 彼 与 鬼 交 , 鬼 即 有 娠 。 」 这 个 饿 女 鬼 就 怀 孕 了 。 他 就 托 生 在 鬼 腹 内 , 以 后 就 生 下 来 了 , 脸 有 三 个 眼 睛 , 身 体 有 光 明 。 这 个 饿 女 鬼 看 见 了 , 她 都 很 怕 了 , 怕 了 就 逃 走 。

但 是 , 这 是 一 个 大 自 在 天 所 化 生 的 , 所 以 他 也 是 有 过 去 世 的 功 德 , 所 以 有 福 报 , 有 光 明 , 照 亮 了 这 个 阴 暗 的 饿 鬼 林 。 「 一 切 鬼 众 是 时 鬼 众 见 光 如 日 。 」 因 为 他 们 看 到 了 这 个 生 下 来 有 三 个 眼 睛 的 这 么 一 个 身 体 , 看 上 去 好 像 我 们 说 的 外 星 人 。 这 就 是 平 行 世 界 中 的 一 种 生 物 。 「 心 生 疑 惧 而 即 问 曰 : 『 汝 是 何 人 ? 』 彼 即 答 云 : 『 我 是 大 自 在 天 , 名 曰 自 生 。 』 」 他 就 告 诉 他 们 , 我 是 大 自 在 天 , 也 就 是 天 上 降 下 来 的 , 我 的 名 字 叫 自 生 ( 就 是 自 生 自 灭 的 自 生 ) 」 。

「 鬼 众 闻 已 , 恭 敬 礼 拜 , 而 乃 赞 言 。 」 他 们 这 个 赞 言 说 明 什 么 啊 ? 就 是   薄 伽 梵 借 用 大 自 在 天 , 他 的 光 明 , 找 到 了 这 个 地 狱 的 寒 林 中 , 救 渡 了 那 些 饿 鬼 、 救 渡 了 那 些 饿 鬼 众 , 超 渡 了 他 们 , 令 他 们 超 生 了 。

经 文 这 样 说 : 「 『 胜 力 精 进 色 相 殊 妙 。 』 复 有 天 人 及 彼 梵 天 , 俱 来 瞻 仰 。 天 人 之 众 见 彼 梵 天 具 其 五 头 内 一 丑 恶 , 众 怀 惊 恐 心 生 热 恼 , 告 大 自 在 天 : 『 可 能 为 我 截 去 彼 头 。 』 大 自 在 天 告 天 众 曰 : 『 若 截 彼 头 , 令 我 获 得 杀 梵 天 罪 。 』 天 众 复 言 : 『 如 有 过 罪 , 我 等 分 受 。 』 时 大 自 在 天 许 之 , 言 : 『 得 。 』 」

「 寻 即 自 变 为 大 鹰 身 ( 就 变 成 一 只 大 老 鹰 , 以 大 老 鹰 的 手 抓 摘 去 了 这 个 五 个 头 中 间 的 一 个 头 , 那 就 变 成 是 四 个 头 了 ) 。 是 故 大 自 在 天 , 于 其 手 中 持 梵 天 头 , 一 切 天 人 、 婆 罗 门 众 普 遍 皆 知 。 佛 说 是 语 , 时 长 老 大 目 干 连 等 , 一 心 听 受 , 皆 大 欢 喜 。 」

这 里 所 念 的 经 , 是 《 佛 说 大 自 在 天 子 因 地 经 》 , 要 讲 的 这 个 大 自 在 天 的 因 地 。 这 个 故 事 是 讲 这 一 个 老 婆 罗 门 , 他 的 修 行 的 变 化 , 在 这 个 平 行 世 界 中 , 他 们 在 此 世 界 中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修 行 的 时 候 , 做 得 不 够 , 而 引 起 种 种 的 一 些 变 化 。 同 时 也 就 说 明 了 泰 国 的 四 面 佛 实 际 上 就 是 大 自 在 天 。 大 自 在 天 也 就 是 真 正 的 密 宗 佛 。

那 么 故 事 又 讲 回 来 了 。 当 时 因 为 在 蛇 口 , 这 个 女 律 师 , 听 我 讲 了 这 个 故 事 。 因 为 我 讲 得 还 比 较 粗 糙 , 我 就 是 讲 , 这 个 是 真 正 的 一 个 密 宗 佛 。 「 呃 嗯 」 她 一 听 不 对 ! 泰 国 根 本 是 小 乘 的 , 小 乘 不 是 密 宗 啊 ? 不 是 密 宗 , 哪 来 的 密 宗 佛 ? 看 起 来   师 父 所 讲 可 能 不 是 真 的 , 听 了 有 点 将 信 将 疑 。 我 说 , 如 果 我 真 的 要 讲 故 事 , 要 把 这 个 经 里 头 的 经 文 故 事 讲 起 来 , 听 起 来 很 恐 怖 , 你 不 要 听 , 你 听 了 以 后 你 可 能 会 怕 , 会 生 退 转 心 。 她 一 听 以 后 更 怕 了 。 我 跟 她 讲 了 这 个 故 事 , 佛 经 里 头 有 这 样 恐 怖 的 故 事 , 她 有 点 不 大 相 信 。 我 说 , 事 实 上 就 是 这 样 。

这 就 是 根 据 《 佛 说 大 自 在 天 子 因 地 经 》 所 记 载 的 , 本 来 大 梵 天 有 五 个 头 , 就 是 被 大 自 在 天 砍 掉 了 一 个 头 , 就 是 变 了 一 只 老 鹰 抓 去 了 一 个 头 。 抓 去 这 个 头 也 是 在   薄 伽 梵 操 纵 之 下 的 。

当 然 目 前 泰 国 的 四 面 佛 , 大 家 都 知 道 了 , 就 是 大 梵 天 王 。 只 要 众 生 去 求 愿 , 去 发 愿 , 都 能 够 得 应 验 。 这 个 是 闻 名 世 界 的 。

在 无 量 劫 前 , 他 以 吉 祥 花 供 佛 , 发 愿 施 予 无 数 众 生 之 愿 , 因 此 如 果 你 求 愿 , 就 可 以 向 他 祈 求 , 虔 诚 的 把 自 己 所 有 的 功 德 供 养 无 量 的 众 生 , 供 养 诸 天 诸 佛 , 以 达 到 你 所 求 的 本 愿 。

当 然 这 里 头 要 讲 一 个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。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是 这 样 念 的 :

! 布 拉 哈 麻 耶 ! 娑 乏 诃 !
! 布 拉 哈 麻 耶 ! 娑 乏 诃 !

你 同 时 再 可 以 念 一 句 汉 语 咒 :

礼 敬 阿 弥 陀 佛 ! 皈 依 阿 弥 陀 佛 ! 南 无 阿 弥 陀 佛 !
礼 敬 观 世 音 菩 萨 ! 皈 依 观 世 音 菩 萨 !
礼 敬 大 梵 天 王 ! 南 无 大 梵 天 王 !

这 些 咒 语 , 每 天 要 念 这 个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1000 遍 , 然 后 可 以 虔 诚 的 说 : 「 礼 敬 娑 婆 世 界 主 大 梵 天 王 , 我 某 某 某 有 一 个 心 愿 , 希 望 能 够 在 今 年 请 您 帮 我 来 达 成 , 获 得 成 就 。 」

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( VXM 整 理 )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