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701 次
2017 年 8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 

索 訶 世 界 大 梵 天 王 的
因 緣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賜 與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廣 播 電 臺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上 星 期 的 電 台 廣 播 裡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解 密 了 有 關 不 同 的 天 。

今 天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81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70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就 在 8 月 13 日 700 次 聖 密 龍 講 的 時 候 , 因 為 講 到 了 很 多 的 天 , 講 到 三 十 二 天 , 講 到 了 有 大 自 在 天 , 有 那 羅 延 天 , 有 帝 釋 天 , 還 有 索 訶 世 界 大 梵 天 王 。

這 個 索 訶 世 界 , 曾 經 講 到 過 的 一 個 詞 : 平 行 世 界 。 平 行 世 界 , 是 一 個 比 較 不 能 夠 理 解 的 。 因 此 , 我 們 對 索 訶 世 界 的 故 事 、 有 關 的 教 相 , 再 深 入 的 討 論 一 下 。

就 是 在 遠 古 劫 以 前 , 也 就 是 在 無 量 劫 之 前 , 有 四 位 行 者 , 他 們 所 發 的 大 願 , 也 得 到 了 大 的 果 報 。 這 個 是 在 平 行 世 界 、 索 訶 世 界 裡 發 生 的 事 情 。 第 一 位 是 一 位 老 的 、 年 長 的 婆 羅 門 , 是 大 梵 志 、 大 論 師 , 通 曉 天 上 、 地 下 、 宇 宙 的 許 多 靈 性 世 界 的 學 問 。 他 以 白 色 吉 祥 花 草 , 供 養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, 所 以 首 頂 白 色 吉 祥 花 草 , 持 於 頂 上 , 然 後 恭 敬 的 繞 佛 , 發 個 大 願 。

發 大 願 , 願 以 我 此 善 根 功 德 , 成 為 梵 世 之 主 , 具 足 莊 嚴 的 「 五 面 」 , 能 夠 令 無 數 的 眾 生 、 祈 求 善 願 都 能 得 到 圓 滿 。

這 個 梵 世 , 這 裡 的 梵 世 就 是 稱 色 界 的 諸 天 。 色 界 的 諸 天 , 我 們 在 上 次 三 十 二 天 裡 頭 , 我 們 先 介 紹 了 第 一 大 自 在 天 , 第 二 是 那 羅 延 天 , 第 三 是 帝 釋 天 。 前 面 三 個 天 我 們 多 多 少 少 , 以 前 已 經 講 過 , 大 家 有 所 瞭 解 。

現 在 就 是 講 索 訶 世 界 主 大 梵 天 王 。 大 梵 天 王 用 現 在 語 言 所 講 的 就 是 平 行 世 界 。 這 個 平 行 世 界 被 人 們 、 被 科 學 家 們 發 現 , 這 是 一 個 了 不 起 的 發 現 , 我 們 還 是 要 來 討 論 一 下 、 瞭 解 一 下 , 它 是 怎 麼 樣 的 來 歷 。

就 是 從 索 訶 世 界 的 那 個 時 候 , 就 是 有 這 位 老 婆 羅 門 大 梵 志 , 他 頂 禮 繞 佛 、 頂 禮   薄 伽 梵 , 發 大 願 說 , 願 以 我 的 善 根 功 德 , 成 為 梵 世 之 主 , 具 足 莊 嚴 的 五 面 。 由 是 這 位 大 婆 羅 門 , 他 以 無 量 劫 、 無 始 劫 的 功 德 修 行 , 發 出 這 個 大 願 , 用 他 的 功 德 , 供 養 無 量 眾 生 。

由 於 這 個 發 大 願 的 因 緣 , 他 獲 得 了 一 個 梵 王 的 微 妙 之 身 。 梵 王 的 微 妙 之 身 就 不 是 人 的 普 通 的 身 , 也 不 是 普 通 形 相 。

大 家 看 見 過 泰 國 的 一 個 四 面 佛 , 但 這 個 四 面 佛 只 有 四 面 。 四 面 佛 就 是 有 四 個 頭 。 但 是 這 個 還 有 五 個 頭 、 五 個 面 。 這 個 五 個 面 看 上 去 就 有 點 怪 , 有 五 頭 五 面 , 成 為 了 三 界 之 主 。

他 怎 麼 會 成 五 頭 五 面 呢 ? 這 個 五 頭 五 面 , 由 於 他 過 去 世 的 修 行 中 間 , 有 一 些 世 還 留 下 了 一 些 惡 緣 , 犯 下 了 罪 惡 的 事 情 。 他 一 方 面 做 好 事 , 一 方 面 又 留 下 了 惡 緣 。 由 於 這 個 惡 緣 , 由 於 這 個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裡 頭 , 還 有 一 些 缺 點 , 這 個 缺 點 就 當 他 成 就 的 時 候 發 現 出 來 了 。 發 現 出 來 就 成 為 五 個 頭 、 五 個 面 。 這 個 五 頭 五 面 , 已 經 是 一 個 大 成 就 。 當 時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就 為 此 而 說 了 一 個 偈 語 , 也 說 得 非 常 好 。 這 個 偈 語 怎 麼 說 呢 ?

最 上 吉 祥 花   施 已 復 旋 繞
當 得 梵 王 身   稱 為 索 訶 主
五 面 相 莊 嚴   手 持 於 天 拂

這 個 偈 語 蠻 長 的 , 總 共 有 26 句 。 我 們 現 在 先 學 這 個 最 前 面 的 幾 句 。

最 上 吉 祥 花   施 已 復 旋 繞
當 得 梵 王 身   稱 為 索 訶 主
五 面 相 莊 嚴   手 持 於 天 拂

這 個 天 拂 是 什 麼 東 西 ? 就 是 麈 , 就 是   維 摩 聖 者 手 上 所 拿 的 這 個 麈 。 這 個 麈 是 是 一 個 密 教 的 法 器 。 在 敦 煌 壁 畫 裡 面 有 所 寫 、 有 所 畫 的 ,   維 摩 聖 祖 手 上 拿 的 這 個 法 器 , 就 是 那 個 麈 , 一 般 稱 之 為 拂 塵 。

當 時 因 為 這 個 經 典 是 施 護 譯 的 , 是 「 西 天 譯 經 三 藏 朝 散 大 夫 試 鴻 臚 少 卿 傳 法 大 師 臣 施 護 奉 詔 譯 」 , 所 以 所 用 的 詞 不 一 樣 。

我 們 有 些   聖 祖 在 譯 經 的 時 候 , 因 為 朝 代 不 同 , 所 以 他 譯 的 法 、 使 用 的 字 也 不 一 樣 。 在 這 裡 就 講 「 手 持 於 天 拂 」 。 但 是 這 個 天 拂 大 家 都 知 道 , 天 拂 是 非 常 之 大 的 , 是 天 上 降 下 來 的 , 從 天 降 到 地 , 這 是 調 動 宇 宙 能 量 降 大 吉 祥 的 。 因 此 , 這 是 非 常 巨 大 的 一 個 法 器 。

大 家 也 知 道 , 泰 國 四 面 佛 的 來 歷 。 因 為 我 現 在 講 的 這 個 五 面 佛 。 五 面 法 相 莊 嚴 , 是 我 們 宗 下 的 事 情 。

當 時 , 我 記 得 , 我 在 香 港 曾 經 認 識 一 位 女 律 師 。 這 位 女 律 師 非 常 的 信   師 父 。 當 時 我 在 蛇 口 的 時 候 , 她 就 是 每 星 期 都 從 香 港 來 , 來 到 蛇 口 見   師 父 , 來 學 密 法 。 每 星 期 都 來 ? 因 為 她 有 足 夠 的 經 濟 力 量 。 她 是 三 個 公 司 的 律 師 。 香 港 人 工 資 非 常 高 了 。 她 的 身 價 還 是 非 常 大 的 。

那 麼 , 這 一 天 , 她 就 問   師 父 一 個 問 題 。 她 說 我 看 到 泰 國 四 面 佛 。 四 面 佛 是 這 怎 麼 樣 的 一 個 來 歷 ?

那 麼 當 然 , 因 為 當 時 的 社 會 , 根 據   聖 宗 的 綬 記 , 我 還 沒 有 到 可 以 把 聖 密 宗 宗 下 的 一 些 秘 密 透 露 給 她 聽 的 時 候 , 就 沒 有 把 五 面 佛 的 故 事 告 訴 她 。 五 面 佛 實 際 上 就 是 泰 國 四 面 佛 的 一 個 來 歷 。 因 為 為 什 麼 呢 ? 這 個 五 面 佛 , 這 第 五 面 樣 子 樣 子 非 常 的 醜 陋 。 第 五 面 在 頂 頭 上 的 , 四 面 四 面 佛 都 是 很 慈 悲 的 樣 子 , 但 頭 頂 上 的 那 個 樣 子 , 可 以 說 不 僅 是 不 慈 悲 , 而 且 看 上 去 非 常 醜 惡 、 非 常 醜 陋 , 眾 生 見 了 都 怕 。 因 此 這 個 大 梵 天 王 就 請 求   薄 伽 梵   世 尊 , 能 不 能 改 變 他 的 形 象 , 不 要 把 醜 陋 的 形 象 表 現 給 眾 生 看 。

薄 伽 梵   世 尊 就 告 訴 他 , 你 發 的 大 願 很 好 , 你 把 你 所 有 的 功 德 都 貢 獻 給 眾 生 。 同 時 , 你 這 個 大 願 也 把 過 去 世 做 的 惡 的 事 情 、 醜 陋 的 事 情 也 暴 露 出 來 了 。 因 此 現 在 你 這 個 五 面 裡 頭 有 一 面 , 這 一 面 正 是 暴 露 了 你 過 去 非 常 罪 惡 的 一 面 。

所 以 , 這 個 故 事 講 到 這 裡 可 以 想 到 , 我 們 發 大 願 的 時 候 , 你 願 是 很 好 , 發 了 很 多 的 善 心 。 但 是 你 要 真 正 的 善 , 也 把 過 去 的 罪 惡 的 、 陰 暗 的 一 面 也 要 好 好 的 反 省 , 醜 陋 的 一 面 也 要 好 好 的 反 省 。 否 則 的 話 , 以 後 你 得 到 的 果 報 , 你 醜 陋 的 一 面 也 會 有 所 暴 露 。

那 經 文 就 這 樣 說 了 , 當 這 位 大 自 在 天 所 生 出 來 的 身 , 非 常 的 稀 有 。 他 從 天 上 降 下 來 , 經 說 :

「 彼 大 自 在 天 所 生 此 身 甚 為 希 有 。 彼 從 梵 天 下 降 人 間 。 時 寒 林 中 有 餓 女 鬼 。 名 曰 幻 化 。 」 幻 化 的 餓 女 鬼 , 這 個 大 自 在 天 就 跟 這 個 女 鬼 發 生 平 行 世 界 中 的 幻 化 之 交 。 那 麼 經 就 說 : 「 彼 與 鬼 交 , 鬼 即 有 娠 。 」 這 個 餓 女 鬼 就 懷 孕 了 。 他 就 托 生 在 鬼 腹 內 , 以 後 就 生 下 來 了 , 臉 有 三 個 眼 睛 , 身 體 有 光 明 。 這 個 餓 女 鬼 看 見 了 , 她 都 很 怕 了 , 怕 了 就 逃 走 。

但 是 , 這 是 一 個 大 自 在 天 所 化 生 的 , 所 以 他 也 是 有 過 去 世 的 功 德 , 所 以 有 福 報 , 有 光 明 , 照 亮 了 這 個 陰 暗 的 餓 鬼 林 。 「 一 切 鬼 眾 是 時 鬼 眾 見 光 如 日 。 」 因 為 他 們 看 到 了 這 個 生 下 來 有 三 個 眼 睛 的 這 麼 一 個 身 體 , 看 上 去 好 像 我 們 說 的 外 星 人 。 這 就 是 平 行 世 界 中 的 一 種 生 物 。 「 心 生 疑 懼 而 即 問 曰 : 『 汝 是 何 人 ? 』 彼 即 答 云 : 『 我 是 大 自 在 天 , 名 曰 自 生 。 』 」 他 就 告 訴 他 們 , 我 是 大 自 在 天 , 也 就 是 天 上 降 下 來 的 , 我 的 名 字 叫 自 生 ( 就 是 自 生 自 滅 的 自 生 ) 」 。

「 鬼 眾 聞 已 , 恭 敬 禮 拜 , 而 乃 讚 言 。 」 他 們 這 個 讚 言 說 明 什 麼 啊 ? 就 是   薄 伽 梵 借 用 大 自 在 天 , 他 的 光 明 , 找 到 了 這 個 地 獄 的 寒 林 中 , 救 渡 了 那 些 餓 鬼 、 救 渡 了 那 些 餓 鬼 眾 , 超 渡 了 他 們 , 令 他 們 超 生 了 。

經 文 這 樣 說 : 「 『 勝 力 精 進 色 相 殊 妙 。 』 復 有 天 人 及 彼 梵 天 , 俱 來 瞻 仰 。 天 人 之 眾 見 彼 梵 天 具 其 五 頭 內 一 醜 惡 , 眾 懷 驚 恐 心 生 熱 惱 , 告 大 自 在 天 : 『 可 能 為 我 截 去 彼 頭 。 』 大 自 在 天 告 天 眾 曰 : 『 若 截 彼 頭 , 令 我 獲 得 殺 梵 天 罪 。 』 天 眾 復 言 : 『 如 有 過 罪 , 我 等 分 受 。 』 時 大 自 在 天 許 之 , 言 : 『 得 。 』 」

「 尋 即 自 變 為 大 鷹 身 ( 就 變 成 一 隻 大 老 鷹 , 以 大 老 鷹 的 手 抓 摘 去 了 這 個 五 個 頭 中 間 的 一 個 頭 , 那 就 變 成 是 四 個 頭 了 ) 。 是 故 大 自 在 天 , 於 其 手 中 持 梵 天 頭 , 一 切 天 人 、 婆 羅 門 眾 普 遍 皆 知 。 佛 說 是 語 , 時 長 老 大 目 乾 連 等 , 一 心 聽 受 , 皆 大 歡 喜 。 」

這 裡 所 唸 的 經 , 是 《 佛 說 大 自 在 天 子 因 地 經 》 , 要 講 的 這 個 大 自 在 天 的 因 地 。 這 個 故 事 是 講 這 一 個 老 婆 羅 門 , 他 的 修 行 的 變 化 , 在 這 個 平 行 世 界 中 , 他 們 在 此 世 界 中 的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修 行 的 時 候 , 做 得 不 夠 , 而 引 起 種 種 的 一 些 變 化 。 同 時 也 就 說 明 了 泰 國 的 四 面 佛 實 際 上 就 是 大 自 在 天 。 大 自 在 天 也 就 是 真 正 的 密 宗 佛 。

那 麼 故 事 又 講 回 來 了 。 當 時 因 為 在 蛇 口 , 這 個 女 律 師 , 聽 我 講 了 這 個 故 事 。 因 為 我 講 得 還 比 較 粗 糙 , 我 就 是 講 , 這 個 是 真 正 的 一 個 密 宗 佛 。 「 呃 嗯 」 她 一 聽 不 對 ! 泰 國 根 本 是 小 乘 的 , 小 乘 不 是 密 宗 啊 ? 不 是 密 宗 , 哪 來 的 密 宗 佛 ? 看 起 來   師 父 所 講 可 能 不 是 真 的 , 聽 了 有 點 將 信 將 疑 。 我 說 , 如 果 我 真 的 要 講 故 事 , 要 把 這 個 經 裡 頭 的 經 文 故 事 講 起 來 , 聽 起 來 很 恐 怖 , 你 不 要 聽 , 你 聽 了 以 後 你 可 能 會 怕 , 會 生 退 轉 心 。 她 一 聽 以 後 更 怕 了 。 我 跟 她 講 了 這 個 故 事 , 佛 經 裡 頭 有 這 樣 恐 怖 的 故 事 , 她 有 點 不 大 相 信 。 我 說 , 事 實 上 就 是 這 樣 。

這 就 是 根 據 《 佛 說 大 自 在 天 子 因 地 經 》 所 記 載 的 , 本 來 大 梵 天 有 五 個 頭 , 就 是 被 大 自 在 天 砍 掉 了 一 個 頭 , 就 是 變 了 一 只 老 鷹 抓 去 了 一 個 頭 。 抓 去 這 個 頭 也 是 在   薄 伽 梵 操 縱 之 下 的 。

當 然 目 前 泰 國 的 四 面 佛 , 大 家 都 知 道 了 , 就 是 大 梵 天 王 。 只 要 眾 生 去 求 願 , 去 發 願 , 都 能 夠 得 應 驗 。 這 個 是 聞 名 世 界 的 。

在 無 量 劫 前 , 他 以 吉 祥 花 供 佛 , 發 願 施 予 無 數 眾 生 之 願 , 因 此 如 果 你 求 願 , 就 可 以 向 他 祈 求 , 虔 誠 的 把 自 己 所 有 的 功 德 供 養 無 量 的 眾 生 , 供 養 諸 天 諸 佛 , 以 達 到 你 所 求 的 本 願 。

當 然 這 裡 頭 要 講 一 個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。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是 這 樣 唸 的 :

唵 ! 布 拉 哈 麻 耶 ! 娑 乏 訶 !
唵 ! 布 拉 哈 麻 耶 ! 娑 乏 訶 !

你 同 時 再 可 以 唸 一 句 漢 語 咒 :

禮 敬 阿 彌 陀 佛 ! 皈 依 阿 彌 陀 佛 ! 南 無 阿 彌 陀 佛 !
禮 敬 觀 世 音 菩 薩 ! 皈 依 觀 世 音 菩 薩 !
禮 敬 大 梵 天 王 ! 南 無 大 梵 天 王 !

這 些 咒 語 , 每 天 要 唸 這 個 大 梵 天 王 的 心 咒 1000 遍 , 然 後 可 以 虔 誠 的 說 : 「 禮 敬 娑 婆 世 界 主 大 梵 天 王 , 我 某 某 某 有 一 個 心 願 , 希 望 能 夠 在 今 年 請 您 幫 我 來 達 成 , 獲 得 成 就 。 」

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,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, 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( VXM 整 理 )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