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
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84 次
2017 年 6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礼 敬   佛 祖 母 亲
摩 耶 夫 人

 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来 自 祖 国 大 陆 的 行 者 就 第 682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所 写 的 学 习 报 告 , 从 而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相 关 的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618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684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683 次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分 享 了 一 位 从 祖 国 大 陆 的 上 海 寄 来 的 文 章 , 文 章 是 学 习 6 月 11 号 682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《 十 三 层 识 的 灵 性 光 辉 》 这 一 圣 密 龙 讲 而 写 的 报 告 。 她 写 得 非 常 中 肯 , 非 常 实 在 , 非 常 精 炼 , 也 非 常 精 彩 。

今 天 我 们 继 续 来 分 享 她 的 文 章 。 我 们 先 继 昨 天 的 学 习 的 地 方 , 重 念 她 的 那 段 文 章 :

 
「   师 尊 在 这 一 讲 的 圣 示 里 讲 了 《 华 严 经 》 『 千 江 有 水 千 江 月 』 和 『 芥 子 纳 须 弥 』 的 典 故 , 以 这 一 个 现 象 阐 明 ,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宇 宙 巨 系 统 和 其 内 部 、 外 部 无 数 系 统 环 环 相 扣 , 交 相 辉 映 。 人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脉 和 宇 宙 各 个 系 统 有 著 对 应 点 , 构 成 某 种 平 行 关 系 。 看 见 其 中 一 个 现 象 , 就 能 推 知 其 他 所 有 系 统 的 相 对 应 的 现 象 。 ( 《 周 易 》 和 《 梅 花 易 数 》 也 是 同 样 原 理 啊 , 不 过 它 们 远 没 有 达 到 宇 宙 的 深 度 和 广 度 那 么 一 个 规 模 。 ) 」

「   师 尊 用 这 一 个 原 理 解 说 『 天 女 说 法 』 、 『 山 林 鞠 躬 』 、 『 天 鼓 齐 鸣 』 等 特 异 的 现 象 , 其 实 都 是 对 应 的 有 缘 的 系 统 感 应 道 交 , 发 生 了 协 同 作 用 的 结 果 。 六 宇 宙 其 实 是 一 体 的 。 因 此 , 各 大 经 典 中 也 是 相 互 辉 映 的 , 你 中 有 我 , 我 中 有 你 。 」

「   师 尊 接 著 讲 了 《 华 严 经 》 与 圣 密 宗 共 同 的 出 离 理 念 , 基 于 『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』 的 基 础 上 , 生 生 世 世 『 不 离 生 灭 , 虹 化 转 世 , 永 驻 世 间 』 , 『 众 生 渡 尽 我 乃 尽 , 地 狱 不 空 , 誓 不 成 佛 』 。 这 后 面 一 句 也 是 地 藏 菩 萨 的 誓 言 。 」

「 弟 子 看 看 同 事 和 现 在 的 孩 子 们 , 觉 得 实 在 心 累 。 弟 子 自 己 也 真 不 想 下 辈 子 再 次 考 什 么 初 中 、 高 中 和 大 学 。 但 是 , 弟 子 这 一 辈 子 一 定 要 进 行 一 次 圣 密 宗 的 关 于 清 净 无 我 的 『 革 命 』 , 铲 除 一 切 垃 圾 , 以 后 好 生 生 世 世 地 再 来 帮 助 人 , 不 然 , 就 是 『 泥 菩 萨 过 河 』 了 。 」

 

后 面 一 段 是 她 今 天 的 文 章 。 文 章 已 经 注 意 到 , 圣 密 宗 和 《 华 严 经 》 共 同 有 一 个 教 相 , 名 相 叫 「 出 离 」 。 这 一 理 念 是 基 于 「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」 的 基 础 上 , 生 生 世 世 , 「 不 离 生 灭 , 虹 化 转 世 , 永 驻 世 间 」 , 「 众 生 渡 尽 我 乃 尽 , 地 狱 不 空 , 誓 不 成 佛 」 。 她 已 经 注 意 到 了 , 这 也 是 地 藏 菩 萨 的 誓 言 。

她 接 著 又 回 过 头 来 , 看 看 现 在 的 社 会 , 不 知 道 以 后 应 该 考 什 么 中 学 、 什 么 大 学 。 但 是 呢 , 她 看 到 了 方 向 , 她 说 : 「 弟 子 这 一 辈 子 一 定 要 进 行 一 次 圣 密 宗 的 关 于 清 净 无 我 的 『 革 命 』 , 铲 除 一 切 垃 圾 , 以 后 好 生 生 世 世 地 再 来 帮 助 人 , 不 然 , 就 是 『 泥 菩 萨 过 河 』 了 。 」

她 前 面 的 那 一 句 话 : 「 生 生 世 世 再 来 帮 助 人 」 , 这 是 她 的 觉 悟 , 奋 斗 的 方 向 。

最 后 一 句 话 , 她 说 : 「 不 然 就 是 『 泥 菩 萨 过 河 』 了 。 」 也 就 是 说 , 她 不 清 净 无 我 的 话 , 不 进 行 这 一 「 革 命 」 的 话 , 就 是 自 身 难 保 了 , 沉 沦 于 下 三 道 去 了 。

但 是 , 她 下 决 心 「 要 铲 除 一 切 垃 圾 」 , 这 就 是 思 想 垃 圾 , 以 便 以 后 , 指 虹 化 以 后 , 生 生 世 世 再 来 帮 助 别 人 , 帮 助 众 生 。 这 个 愿 发 得 很 好 , 决 心 下 得 很 好 。

这 里 , 下 面 的 文 章 , 我 们 分 享 :

 
「 关 于 普 贤 王 如 来 出 现 在 显 教 、 密 教 庙 宇 的 不 同 的 位 置 , 《 华 严 经 》 和 《 圣 祖 经 》 同 样 的 出 现 向 各 行 各 业 的 人 学 习 佛 法 的 情 景 , 佛 法 的 了 悟 与 实 践 和 社 会 、 和 生 活 有 了 紧 密 的 联 系 。 」

「   师 尊 特 别 提 到 , 《 华 严 经 》 不 歧 视 女 性 , 而 圣 密 宗 有 了 纪 念 推 崇 摩 耶 夫 人 的 仪 规 。 其 实 , 弟 子 以 为 , 这 也 是 一 种 华 严 圣 缘 的 演 绎 , 是 为 未 来 世 的 一 次 约 定 和 绶 纪 , 在 生 生 世 世 的 虹 转 中 , 做 龙 天 圣 族 , 做 诸 天 诸 佛 的 父 母 。 」

 

我 们 宗 下 有 浴 佛 节 的 传 统 , 就 是 所 有 的 女 宾 都 幻 化 成 为 摩 耶 夫 人 来 诞 生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。 仪 规 非 常 庄 严 , 非 常 神 圣 。

我 们 浴 佛 节 仪 规 的 录 像 , 在 前 天 早 上 , 还 和 泰 国 来 参 访 的 四 位 档 次 较 高 的 女 尼 分 享 了 。 她 们 来 参 访 圣 密 宗 , 为 我 们 的 圣 密 宗 大 佛 像 做 了 非 常 神 圣 和 庄 严 的 加 持 仪 规 。

介 绍 她 们 来 的 人 是 一 位 刚 从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回 来 塔 州 休 假 的 老 伯 伯 , 他 年 龄 过 大 退 休 了 。 他 的 太 太 是 泰 国 人 , 他 的 太 太 介 绍 他 信 了 佛 。 他 又 经 过 了 另 一 位 荷 兰 领 事 , 是 一 位 好 朋 友 , 而 荷 兰 领 事 呢 生 前 也 是 我 们 的 好 朋 友 。

因 缘 就 是 这 样 , 荷 兰 领 事 是 我 们 的 缘 , 一 位 好 朋 友 , 通 过 他 朋 友 的 朋 友 , 这 位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的 干 事 通 过 他 的 太 太 认 识 了 佛 教 。

由 是 , 回 到 霍 巴 特 , 介 绍 泰 国 的 四 位 高 级 尼 姑 来 到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参 访 , 来 到 清 凉 地 , 拜 了   佛 祖 的 大 像 , 也 拜 见 了 千 手 观 音 ── 鲁 庵 Buddha , 她 们 都 相 继 做 了 仪 规 。 我 们 也 是 非 常 尊 重 、 隆 重 的 仪 规 迎 接 了 她 们 , 双 方 的 交 流 非 常 融 洽 。

尤 其 是 谈 到 「 你 们 圣 密 宗 流 派 对 女 性 是 怎 么 看 法 ? 」 通 过 翻 译 , 我 就 告 诉 她 们 : 我 们 圣 密 宗 对 女 性 和 男 性 、 比 丘 尼 和 比 丘 , 男 女 是 平 等 的 。 我 们 强 调 孝 敬 父 母 , 利 益 宗 亲 , 同 时 , 弘 庇 九 族 , 一 人 得 道 , 九 族 升 天 。

我 们 尊 重 女 性 , 因 此 , 在 浴 佛 节 我 们 不 仅 通 过 浴 佛 的 仪 规 来 礼 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。 而 且 , 我 们 礼 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母 亲 摩 耶 夫 人 。

同 时 , 我 们 宗 下 浴 佛 传 统 , 每 一 位 女 宾 都 被 邀 请 成 为 佛 母 , 诞 下 悉 达 多 太 子 。 这 是 非 常 神 圣 、 隆 重 、 庄 严 的 一 件 即 身 成 佛 的 实 践 。

这 一 浴 佛 仪 规 , 霍 巴 特 的 人 , 几 乎 无 人 不 晓 , 无 人 不 知 , 女 性 更 是 相 互 传 颂 , 津 津 乐 道 。

因 此 , 从 浴 佛 节 录 像 中 展 现 这 神 圣 庄 严 的 一 刻 的 时 候 , 这 些 女 性 的 比 丘 尼 都 非 常 感 动 。

她 们 在 全 世 界 设 立 了 很 多 泰 国 女 比 丘 尼 的 分 部 。 她 们 非 常 赞 叹 , 也 非 常 惋 惜 。 因 为 她 们 刚 到 的 时 候 , 正 是 我 们 浴 佛 节 的 前 一 天 。 她 们 不 知 道 , 也 不 知 道 能 不 能 参 加 , 所 以 , 请 了 她 们 的 翻 译 的 丈 夫 , 就 是 荷 兰 领 事 的 朋 友 , 首 先 来 进 行 联 络 的 时 候 , 已 经 过 了 浴 佛 节 。

因 为 今 年 的 浴 佛 节 , 她 们 是 在 五 月 上 旬 召 开 的 。 而 我 们 是 故 意 安 排 在 五 月 中 旬 , 就 是 避 开 有 可 能 其 他 方 面 的 邀 请 而 相 互 冲 突 不 能 参 加 。 因 此 , 我 们 的 安 排 就 安 排 在 中 旬 , 过 这 一 个 庄 严 的 、 神 圣 的 浴 佛 节 。

因 此 , 我 们 圣 密 宗 宗 下 的 浴 佛 节 的 庆 祝 , 被 霍 巴 特 人 们 亲 爱 地 、 尊 敬 地 呼 为 「 佛 教 徒 的 母 亲 节 。 」 这 是 非 常 亲 爱 的 名 字 。

当 我 们 向 她 们 介 绍 录 像 中 场 面 非 常 庄 严 、 隆 重 、 神 圣 、 热 烈 的 情 况 。 她 们 还 看 到 了 我 们 的 小 活 佛 , 不 仅 是 练 动 禅 陀 罗 尼 , 而 且 还 打 开 场 鼓 、 开 场 锣 。 我 们 相 互 交 流 了 不 同 的 教 法 , 令 她 们 感 到 , 今 天 我 们 的 见 面 是 有 价 值 的 。

我 们 现 在 分 享 她 最 后 的 一 段 学 习 圣 密 龙 讲 的 报 告 :

 
「 恭 学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, 弟 子 认 识 到 , 圣 密 宗 在 历 史 的 演 进 中 , 吸 收 包 含 进 丰 富 的 灵 性 资 源 , 博 大 精 深 。 特 别 是 清 净 无 我 是 最 为 基 本 的 , 做 不 到 , 一 切 免 谈 。

 
这 几 句 话 非 常 有 力 量 。 修 圣 密 宗 , 你 一 定 要 清 净 , 一 定 要 无 我 。 如 果 说 , 怀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目 标 、 私 人 的 目 的 , 而 来 学 圣 密 宗 , 那 你 就 是 跟 圣 密 宗 将 会 失 之 交 臂 , 你 将 会 迷 失 方 向 , 为 宇 宙 的 负 能 量 所 吞 噬 。

因 此 , 她 肯 定 了 「 圣 密 宗 在 历 史 的 演 进 中 , 吸 收 了 包 含 进 丰 富 的 灵 性 资 源 , 博 大 精 深 」 , 后 面 一 句 话 就 是 讲 自 我 怎 么 样 修 行 。 所 以 , 她 说 : 「 特 别 是 清 净 无 我 是 最 基 本 的 , 做 不 到 , 一 切 免 谈 。 」 这 句 话 很 有 力 量 , 很 值 得 我 们 体 味 学 习 , 分 享 。

 
「 弟 子 更 觉 得 , 圣 密 宗 的 清 净 就 包 含 了 时 时 刻 刻 的 出 离 。 虽 不 离 此 世 间 , 但 却 是 时 时 刻 刻 『 心 不 在 焉 』 , 『 青 目 睹 人 少 , 问 路 白 云 头 』 , 把 心 安 住 在 清 净 的 第 九 识 乃 至 十 三 层 识 。 」

 
这 句 话 , 她 讲 的 目 标 是 比 较 高 的 。 其 实 , 普 通 凡 夫 只 要 能 够 安 住 于 阿 赖 耶 识 的 净 分 ── 第 八 识 的 净 分 , 已 经 很 不 容 易 。

如 果 是 第 九 识 的 话 , 那 就 是 已 经 达 到 了 唯 识 宗 的 经 典 中   佛 祖 所 要 求 和 表 达 的 那 一 个 中 等 层 次 的 清 净 无 我 了 , 已 经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。

宗 下 的 修 行 是 八 地 起 修 。 八 地 起 修 , 那 就 是 修 第 九 识 到 第 十 三 层 识 , 是 高 级 的 唯 识 了 。

她 的 文 章 下 面 说 :

 
「 弟 子 觉 得 , 应 该 革 一 下 命 了 , 还 是 要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。 」

 
她 这 个 八 个 字 , 中 间 没 有 标 点 符 号 , 没 有 顿 号 , 就 是 「 还 是 要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」 , 体 现 了 这 个 华 严 境 界 , 体 现 了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是 一 体 的 , 一 体 四 面 。

文 章 分 享 完 了 , 以 后 是 她 的 结 束 语 :

 
「 以 上 是 弟 子 对 于 师 尊 2017 年 6 月 11 号 圣 密 龙 讲 的 学 法 报 告 , 祈 请 师 尊 考 察 、 批 评 、 圣 正 、 指 正 。 」

「 感 恩   师 尊 ! 」

「 恭 祝 圣 安 ! 」

弟 子 : 金 刚 某 某 大 礼 拜
2017 年 6 月 16 号

 
这 篇 文 章 学 习 完 了 。

我 们 原 来 是 准 备 讲 什 么 ? 我 们 原 来 是 想 跟 大 家 分 享 教 相 , 因 为   师 父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曾 经 讲 过 , 地 球 有 八 次 文 明 。

那 么 , 这 一 个 「 八 次 文 明 」 在 经 典 上 是 如 何 讲 的 ? 很 多 人 都 非 常 有 兴 趣 , 希 望 能 够 学 一 学 , 增 长 一 点 宇 宙 知 识 , 以 便 对 于 宇 宙 灵 性 的 觉 悟 、 灵 性 的 思 想 , 有 更 深 刻 的 领 悟 。

那 么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只 能 够 安 排 在 下 一 次 或 者 是 下 下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进 行 了 。 我 们 现 在 很 快 要 结 束 圣 密 龙 讲 , 各 位 听 众 , 下 次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欢 迎 大 家 踊 跃 来 信 , 写 自 己 的 体 会 。 各 地 要 相 互 竞 争 , 看 看 哪 一 位 的 学 习 龙 讲 学 习 报 告 写 得 好 一 点 , 以 便 我 们 分 享 。 谢 谢 大 家 ! 再 见 !

嘛 呢 呗 咪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