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70 次
2017 年 4 月 3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空 胜 义 有   空 圣 密 有

 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金 刚 微 细 会 曼 荼 罗 和 圣 密 密 严 国 的 相 关 教 法 , 还 有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篇 有 关 平 行 宇 宙 实 验 的 文 章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30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670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篇 关 于 平 行 宇 宙 的 实 验 文 章 。 是 由 祖 国 大 陆 四 位 科 学 家 一 起 联 合 搞 的 实 验 , 他 们 实 验 的 结 果 是 非 常 惊 人 的 。

其 实 , 大 概 20 世 纪 80 年 代 , 我 们 祖 国 的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的 理 事 长 张 震 寰 将 军 和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, 以 及 包 括 李 之 楠 先 生 , 曾 经 已 经 做 的 事 情 。 但 是 , 因 为 当 时 的 社 会 上 有 一 些 不 同 的 看 法 , 轩 然 大 波 由 其 生 起 , 人 体 科 学 暂 时 地 被 停 止 了 。

可 是 , 现 在 21 世 纪 , 人 体 科 学 这 一 门 前 沿 科 学 , 这 一 个 灵 性 的 「 幽 灵 」 , 在 祖 国 上 空 回 荡 , 在 全 世 界 回 荡 。 关 于 灵 性 的 学 问 , 不 停 顿 地 在 往 前 推 进 。 尤 其 可 贵 的 是 , 科 学 界 投 入 了 ,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重 要 的 标 志 。

正 如   圣 宗 虹 化 前 绶 纪 的 那 样 , 我 们 金 刚 禅 的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的 种 种 理 论 , 以 及 包 括 我 们 法 器 的 种 种 理 论 , 虽 然 指 明 了 宇 宙 的 真 实 , 因 为 我 们 的 根 本 真 实 , 宇 宙 是 空 性 的 , 是 空 相 的 , 但 是 , 空 性 、 空 相 , 但 也 是 「 胜 义 有 」 和 「 圣 密 有 」 , 空 之 又 空 , 而 空 之 不 空 , 空 中 有 空 , 空 中 妙 有 , 有 「 空 胜 义 有 」 、 有 「 空 圣 密 有 」 。

尤 其 到 「 圣 密 有 」 阶 段 , 就 已 经 进 入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铃 杵 的 系 统 理 论 和 实 践 , 真 正 地 体 验 龙 天 圣 族 的 殊 胜 , 真 正 地 体 验 胎 藏 法 界 、 金 刚 法 界 乃 至 圣 密 十 法 界 以 及 密 严 净 土 诸 法 界 的 神 圣 。 使 我 们 感 受 到 无 比 的 欢 喜 、 无 比 的 快 乐 , 感 觉 到 虹 转 法 门 无 比 殊 胜 , 感 觉 到 我 们 肩 负 的 历 史 使 命 无 比 神 圣 。

我 们 可 以 这 样 来 回 顾 我 们 曾 经 所 学 的 法 理 。 胎 藏 法 界 是 大 悲 胎 藏 生 曼 荼 罗 , 是 根 据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持 明 密 教 的 根 本 经 典 之 一 的 《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里 所 讲 述 经 文 的 经 变 。

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是 指 众 生 的 佛 性 潜 藏 于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如 来 之 中 , 正 如 胎 儿 潜 藏 于 母 腹 中 间 一 样 。 因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视 宇 宙 为 智 慧 的 本 体 , 一 切 外 境 是 内 心 所 显 现 的 。 而 将 宇 宙 以 曼 荼 罗 的 图 表 来 加 以 表 达 和 认 识 , 这 是 圣 密 行 者 千 百 年 来 的 智 慧 。

圣 宗 绶 纪 说 : 「 大 悲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是 从 佛 的 大 悲 愿 力 出 发 的 , 为 了 化 渡 众 生 , 而 示 现 种 种 声 相 。 为 了 诸 天 诸 佛 种 种 声 相 的 表 达 , 而 为 众 生 宣 说 种 种 的 妙 法 , 以 种 种 众 生 根 器 , 来 开 出 相 应 本 誓 里 头 的 佛 心 , 以 此 身 口 意 三 无 尽 藏 对 境 所 制 成 的 曼 荼 罗 , 构 成 的 种 种 庄 严 的 诸 天 诸 佛 的 形 象 , 对 应 八 万 四 千 众 生 的 种 种 根 器 。 」

「 因 此 是 大 悲 心 胎 藏 生 的 胎 藏 界 、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, 是 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摄 化 无 量 众 生 『 向 下 门 』 而 言 。 」

「 如 果 说 从 众 生 修 证 的 『 向 上 门 』 来 加 以 体 验 和 感 受 , 就 是 一 切 众 生 观 见 这 一 曼 荼 罗 , 依 此 来 修 行 , 终 能 够 开 悟 自 心 的 大 悲 心 、 菩 提 心 、 大 悲 菩 提 心 、 圣 密 大 悲 菩 提 心 。 」

「 所 以 , 胎 藏 法 界 指 示 众 生 的 根 本 的 指 标 就 是 『 大 悲 本 所 生 』 。 因 此 , 大 悲 本 所 生 曼 荼 罗 , 一 方 面 是 表 示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大 悲 心 功 德 所 生 发 的 三 密 ── 身 口 意 三 密 无 尽 庄 严 藏 的 各 种 圣 妙 的 发 心 、 圣 妙 的 修 行 和 圣 妙 的 修 证 , 而 在 行 者 的 圣 密 心 中 间 , 体 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大 悲 菩 提 心 的 无 尽 藏 修 证 , 所 以 , 简 称 为 『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』 。 」

因 为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是 根 据 《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而 所 绘 成 的 , 《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的 中 心 的 意 思 就 是 「 菩 提 心 为 因 , 大 悲 为 根 本 , 方 便 为 究 竟 」 三 句 , 简 称 为 「 三 句 义 」 。 因 此 ,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里 的 组 织 也 就 是 以 这 三 句 的 理 念 而 描 绘 出 三 重 现 图 。

曼 荼 罗 一 般 来 说 ,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是 由 十 三 大 院 所 组 成 , 但 实 际 上 只 有 十 二 院 , 也 就 说 是 :

中 台 八 叶 院 、
二 为 遍 知 院 、
三 为 观 音 院 、
四 为 金 刚 手 院 、
五 为 持 明 院 , 持 明 院 就 是 佛 梵 持 明 的 「 持 」 、
六 为 释 迦 院 、
七 为 曼 殊 师 利 院 、
八 为 除 盖 障 菩 萨 院 、
九 为 地 藏 菩 萨 院 、
十 为 虚 空 藏 院 、
十 一 为 苏 悉 地 院 、
十 二 为 外 金 刚 部 , 金 刚 部 院 , 金 刚 法 界 部 。

中 央 , 在 图 中 十 二 院 , 以 中 台 八 叶 院 为 中 心 , 上 下 左 右 各 有 诸 院 。

中 台 有 大 日 如 来 , 八 叶 有 四 向 、 四 菩 萨 , 表 示 大 日 如 来 的 四 智 四 行 , 总 称 合 为 「 八 叶 九 尊 」 。 然 此 八 叶 的 莲 花 代 表 菩 提 心 , 胎 藏 界 以 莲 花 表 心 , 是 象 征 众 生 八 片 的 肉 团 心 。

如 同 显 教 所 讲 的 如 来 藏 , 密 教 的 「 阿 字 本 不 生 」 是 显 示 一 切 众 生 皆 有 佛 性 , 表 示 一 切 教 法 都 是 空 性 , 也 即 是 「 六 大 」 的 总 称 , 这 是 所 谓 的 「 六 大 」 总 称 , 实 际 上 是 以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来 表 示 的 。 什 么 是 「 六 大 」 ? 我 们 在 此 省 略 了 , 是 为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的 根 本 总 体 的 理 念 。

中 台 八 叶 院 的 东 方 是 遍 知 院 , 相 应 于 「 六 大 」 中 的 有 相 世 界 。 这 一 个 院 有 七 尊 菩 萨 。

中 台 八 叶 院 北 方 的 观 音 院 是 以 观 自 在 菩 萨 作 为 主 尊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观 世 音 菩 萨 , 又 称 为 莲 花 部 院 , 相 当 于 妙 观 察 智 。 此 院 有 三 十 七 尊 菩 萨 。

南 方 的 金 刚 手 院 以 金 刚 萨 为 主 尊 , 又 称 为 萨 院 , 相 当 于 成 所 作 智 。 此 院 有 三 十 三 尊 。

下 方 的 持 明 院 为 五 大 尊 忿 怒 明 王 , 是 大 日 如 来 ──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如 来 所 现 的 教 令 轮 身 , 持 明 使 者 称 之 为 持 明 院 , 相 当 于 平 等 性 智 。 此 院 有 五 大 尊 。

第 二 重 :

东 方 释 迦 院 , 以 变 化 身 的 释 迦 牟 尼 佛 为 主 尊 , 表 示 方 便 摄 化 无 量 众 生 所 显 现 的 妙 德 。 东 方 释 迦 院 有 三 十 九 尊 。

北 方 地 藏 院 以 地 藏 菩 萨 为 主 尊 。 北 方 地 藏 院 有 九 尊 。

西 方 虚 空 藏 院 以 虚 空 藏 菩 萨 为 主 尊 。 此 西 方 虚 空 藏 院 有 二 十 八 尊 。

南 方 除 盖 障 院 以 除 盖 障 菩 萨 为 主 尊 。 南 方 除 盖 障 院 有 九 尊 。

第 三 重 :

东 方 文 殊 院 以 文 殊 菩 萨 为 主 尊 。 代 表 悟 入 实 相 的 般 若 智 慧 , 表 示 再 由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化 身 化 现 了 文 殊 等 诸 大 弟 子 , 文 殊 等 诸 位 大 弟 子 , 东 方 文 殊 院 里 有 二 十 五 尊 。

西 方 第 三 重 称 为 苏 悉 地 院 , 苏 悉 地 院 有 八 尊 。

最 外 的 一 重 为 外 金 刚 部 院 , 在 外 围 四 方 画 出 的 诸 天 、 药 叉 、 人 、 非 人 、 七 曜 星 、 十 二 宫 、 二 十 八 宿 。 此 院 有 两 百 零 五 尊 。

以 上 共 计 有 四 百 一 十 四 尊 的 佛 菩 萨 。 但 综 合 而 言 之 , 这 四 百 十 四 尊 的 佛 菩 萨 都 不 出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如 来 的 悟 入 实 相 大 般 若 智 慧 一 个 佛 , 都 在 佛 的 金 刚 大 智 内 心 中 , 生 出 种 种 的 菩 萨 之 相 , 以 救 渡 无 量 众 生 。

我 们 回 顾 胎 藏 法 界 曼 荼 罗 , 这 个 简 单 的 回 顾 就 是 到 此 。 我 们 再 进 一 步 来 讨 论 , 如 何 把 这 些 理 论 跟 现 代 科 学 相 结 合 。

现 代 科 学 的 宇 宙 科 学 中 间 , 目 前 发 展 、 引 发 了 许 多 的 理 论 。 科 学 家 还 发 现 「 宇 宙 之 外 还 有 另 一 个 宇 宙 」 。

其 实 , 「 诸 法 皆 空 」 这 个 角 度 而 论 , 正 确 地 讲 , 这 个 应 该 是 , 宇 宙 之 内 还 有 另 一 个 宇 宙 , 或 者 讲 , 宇 宙 之 中 还 有 另 一 个 宇 宙 , 相 互 交 叉 , 相 互 瑜 伽 , 平 行 于 我 们 的 宇 宙 中 。

因 此 , 我 们 的 宇 宙 观 就 是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所 表 达 的 理 念 的 宇 宙 观 , 我 们 的 宇 宙 观 就 是 灵 性 宇 宙 观 。

因 为 无 论 是 哪 一 个 宇 宙 , 显 态 世 界 还 是 隐 态 世 界 , 形 而 上 或 者 是 形 而 下 , 六 识 或 者 与 十 三 层 识 , 或 者 人 的 思 维 , 六 识 的 思 维 , 或 者 是 七 识 以 上 , 一 直 到 八 识 、 九 识 、 十 识 …… 一 直 到 十 三 层 识 的 灵 性 思 维 , 这 一 个 思 维 情 况 , 都 在 六 宇 宙 金 刚 铃 杵 这 一 方 面 , 加 以 推 求 。

金 刚 铃 杵 实 际 上 已 经 包 含 著 宇 宙 中 的 所 有 的 知 识 和 理 论 、 所 有 的 理 念 , 从 有 限 到 无 限 , 从 无 限 到 空 , 到 零 , 完 全 都 在 这 个 金 刚 铃 杵 的 法 义 中 加 以 表 达 。

事 实 上 , 在 宇 宙 中 , 在 每 一 个 宇 宙 中 都 存 在 著 无 数 个 星 系 。 事 实 上 , 我 们 看 得 到 的 宇 宙 和 看 不 到 的 宇 宙 , 其 实 都 是 完 全 一 模 一 样 。 在 那 一 个 平 行 的 宇 宙 中 , 也 存 在 著 你 , 和 你 的 亲 人 , 和 你 的 朋 友 , 或 者 你 的 所 有 有 关 系 的 人 。 在 这 个 宇 宙 中 , 有 著 这 一 个 祖 国 , 有 著 我 们 伟 大 中 国 。

在 隐 态 世 界 中 , 也 有 著 相 同 的 这 个 隐 态 世 界 , 跟 显 态 世 界 , 显 态 世 界 只 不 过 是 表 现 了 现 在 的 时 空 。 现 在 的 时 空 , 也 就 是 说 , 表 现 昨 天 的 时 空 、 去 年 的 时 空 , 也 表 现 上 一 个 世 纪 的 时 空 和 远 古 时 代 的 时 空 , 只 表 现 现 在 。 但 是 也 表 现 明 天 的 时 空 和 几 万 年 以 后 的 时 空 , 都 表 现 了 。

而 隐 态 世 界 中 表 现 了 立 体 的 、 多 维 度 的 时 空 。 这 个 多 维 度 的 时 空 的 理 念 进 入 了 我 们 的 思 维 框 架 中 , 这 个 思 维 框 架 中 , 我 们 就 可 以 从 我 们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金 刚 铃 之 中 加 以 领 会 、 去 加 以 思 索 、 去 加 以 探 讨 。

这 些 平 行 的 世 界 的 存 在 , 从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理 念 而 言 , 目 前 科 学 家 已 经 很 多 理 论 已 经 证 实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理 念 的 正 确 性 , 比 如 泡 沫 宇 宙 理 论 、 量 子 力 学 的 宇 宙 多 维 度 世 界 的 理 论 、 以 及 埃 弗 雷 多 特 的 世 界 理 论 。 他 们 的 理 论 , 科 学 都 证 实 了 , 认 为 宇 宙 是 不 断 分 支 的 。 所 有 的 这 些 理 论 推 演 都 需 要 基 于 一 些 基 本 的 解 释 。

当 我 们 的 宇 宙 诞 生 于 137 亿 年 前 的 时 候 , 开 始 就 不 断 地 加 速 地 膨 胀 。 在 宇 宙 中 第 一 缕 光 线 发 出 的 时 候 , 就 在 宇 宙 的 空 中 , 这 个 光 明 啊 , 就 开 始 传 播 开 来 。 这 光 明 从 宇 宙 最 深 处 的 光 线 还 没 有 达 到 地 球 上 的 时 候 , 我 们 探 测 到 最 深 的 宇 宙 空 间 仅 仅 是 在 130 亿 光 年 左 右 , 也 就 是 在 宇 宙 诞 生 后 的 7 亿 年 左 右 , 而 在 7 亿 年 内 发 生 的 事 件 , 还 没 有 很 直 接 的 观 测 数 据 。 由 于 这 些 来 自 宇 宙 遥 远 空 间 的 光 线 还 未 达 到 地 球 上 , 使 之 超 出 了 我 们 对 宇 宙 观 测 的 视 野 。

对 于 这 样 的 宇 宙 观 而 言 , 而 非 常 神 妙 的 就 是 在 我 们 的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六 宇 宙 金 刚 铃 中 间 所 包 含 的 法 理 、 包 含 的 理 念 中 间 , 已 经 把 灵 性 、 把 六 大 宇 宙 通 通 地 包 含 进 去 了 , 表 达 出 来 了 。 其 中 包 括 了 十 三 层 识 , 包 括 了 六 识 的 认 识 和 十 三 层 识 的 灵 性 的 认 识 。

这 个 灵 性 的 认 识 , 这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奇 妙 的 产 生 , 不 能 够 不 说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最 原 始 时 期 的 持 明 密 教 产 生 的 时 候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初 圣 祖 在 毗 耶 离 城 庵 摩 罗 树 园 , 作 为 一 位 " 长 老 " , 对 于 最 早 的 圣 密 行 者 「 众 所 知 识 」 传 授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时 候 , 就 已 经 传 达 了 这 一 些 理 论 。

而 这 一 些 理 论 不 断 地 丰 富 、 不 断 地 充 实 , 最 终 成 为 十 大 圣 密 法 界 的 理 论 , 成 为 了 十 二 乘 教 判 的 理 论 , 成 立 了 十 三 层 识 的 理 论 , 成 立 了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理 论 。 因 此 , 这 系 统 的 理 论 就 来 源 于 佛 梵 持 明 的 当 时 的   初 圣 祖 。

回 顾 这 一 个 历 史 , 回 顾 这 一 神 圣 的 历 史 , 和 我 们 现 代 科 学 的 前 沿 科 学 的 进 展 的 探 索 所 实 证 的 现 实 , 我 们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, 我 们 身 上 的 历 史 使 命 非 常 重 大 、 非 常 重 大 、 非 常 重 大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星 期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