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69 次
2017 年 4 月 2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六 宇 宙 金 刚 杵 与
平 行 宇 宙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个 星 期 的 圣 密 龙 讲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与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金 刚 法 界 曼 荼 罗 微 细 会 曼 荼 罗 的 相 关 法 理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2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66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前 面 的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转 入 了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刚 法 界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系 统 理 论 的 解 密 , 特 别 是 对 于 曼 荼 罗 的 解 读 。 其 中 , 我 们 特 别 解 密 了 金 刚 法 界 曼 荼 罗 微 细 会 曼 荼 罗 的 相 关 法 理 和 部 分 的 粗 浅 的 诠 释 。

为 了 满 足 许 多 听 众 的 来 信 , 增 长 我 们 对 于 胎 藏 法 界 、 金 刚 法 界 的 认 识 , 尤 其 是 厘 清 一 些 不 明 白 的 似 是 而 非 的 问 题 , 那 么 , 我 们 进 一 步 来 讨 论 相 关 的 法 理 。

首 先 , 我 们 要 讨 论 的 ,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刚 法 界 在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所 住 的 宇 宙 位 置 啊 , 是 一 个 什 么 样 的 位 置 ? 那 个 宇 宙 位 置 , 作 为 圣 密 行 者 而 言 , 那 个 位 置 就 称 为 「 密 严 净 土 」 。

密 严 净 土 , 是 又 称 为 「 圣 密 密 严 国 」 , 或 者 是 简 单 地 称 为 「 严 密 佛 国 」 , 或 者 是 「 密 严 佛 国 」 , 是   大 圣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所 得 到 的 果 地 圆 满 , 远 离 一 切 过 患 , 具 足 智 慧 圣 通 所 示 现 的 「 圣 密 密 严 净 土 」 , 简 称 是 「 密 严 净 土 」 。

密 严 净 土 , 在 「 足 本 经 」 ── 《 密 严 经 》 所 示 , 密 严 净 土 是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刚 法 界 两 大 法 界 的  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如 来 所 依 止 的 地 方 。 这 里 实 实 在 在 也 是 我 们 众 生 本 具 的 如 来 智 慧 、 如 来 藏 智 慧 , 所 以 呢 , 在 十 三 识 中 间 , 就 称 为 「 如 来 藏 识 」 , 修 道 之 后 所 成 所 证 的 法 界 体 性 智 相 应 的 现 前 的 境 界 。

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所 讲 的 「 圣 密 密 严 净 土 」 , 就 是 讲 这 「 密 国 净 土 」 。

「 密 国 净 土 」 在 东 方 阿 丝 律 耶 佛 国 表 现 得 尤 其 具 体 和 实 在 , 是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龙 天 圣 族 虹 化 后 所 居 之 地 。

由 于 「 密 严 净 土 」 在 流 传 的 时 候 , 有 很 多 流 派 不 同 , 而 产 生 了 种 种 的 各 种 说 法 和 变 化 , 摄 入 了 无 上 瑜 伽 部 的 许 多 本 尊 和 坛 城 。 但 是 , 这 些 本 尊 和 坛 城 仍 然 是 以 密 严 净 土 作 为 最 主 要 的 , 再 把 我 们 所 常 说 的 十 方 净 土 世 界 收 摄 在 密 严 净 土 的 国 中 , 而 构 成 完 整 的 「 密 严 净 土 」 。

十 方 净 土 诸 天 诸 佛 、 诸 天 阿 修 罗 宫 等 等 的 等 流 身 的 诸 天 诸 佛 都 在 密 严 净 土 的 其 中 的 十 方 净 土 的 国 土 中 继 续 修 行 。 对 于 这 些 佛 土 , 除 了 密 严 净 土 为 主 之 外 , 诸 天 诸 佛 所 有 居 住 的 宇 宙 , 一 切 金 刚 持 等 , 也 都 是   大 圣   毗 卢 遮 那 大 日 如 来 的 等 流 身 。 所 以 , 一 切 的 佛 土 无 非 是   大 圣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所 等 流 的 诸 天 佛 国 世 界 。

这 一 法 理 , 在 我 们 的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这 神 圣 大 法 器 , 所 示 现 的 表 法 尤 其 清 晰 。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是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金 刚 铃 连 接 在 一 起 的 。

六 宇 宙 上 面 有 对 等 的 显 态 世 界 宇 宙 和 隐 态 世 界 宇 宙 、 对 等 的 有 下 方 世 界 宇 宙 和 上 方 世 界 宇 宙 、 对 等 流 、 对 应 十 三 层 识 。 这 一 宇 宙 对 等 的 哲 学 思 想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第 一 代 持 明 密 教 的 祖 师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初 圣 祖 在 佛 梵 持 明 毗 耶 离 城 中 所 强 调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的 重 要 的 理 念 和 认 识 。

对 于 宇 宙 ,   圣 宗 曾 经 有 过 非 常 精 辟 的 绶 纪 。 曾 经 开 示 说 :

「 六 大 缘 起 , 但 是 传 到 日 本 呢 , 就 只 能 够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风 、 空 、 识 』 , 这 一 个 变 化 说 明 , 传 到 日 本 的 东 密 , 还 没 有 六 宇 宙 的 真 实 传 承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的 真 实 传 承 ── 六 大 缘 起 , 实 际 上 是 显 态 宇 宙 的 缘 起 和 隐 态 宇 宙 的 缘 起 、 形 而 上 的 缘 起 和 形 而 下 的 缘 起 、 六 识 缘 起 和 十 三 层 识 的 缘 起 。 也 就 是 说 , 人 , 普 通 人 的 思 维 缘 起 和 宇 宙 的 灵 性 思 维 缘 起 。 六 大 缘 起 其 实 是 表 示 这 六 宇 宙 理 论 范 畴 的 缘 起 。 」

「 相 对 而 言 , 『 地 、 水 、 火 、 风 、 空 、 识 』 这 一 个 " 发 明 " 就 肤 浅 得 多 了 。 」

圣 宗 还 通 俗 的 、 简 明 开 示 :

「 六 大 缘 起 , 我 们 的 宇 宙 有 肉 眼 看 得 到 的 、 六 识 能 够 体 会 得 到 的 世 界 。 同 时 , 有 六 识 体 会 不 到 的 , 要 在 第 七 识 、 第 八 识 …… 一 直 到 第 十 三 层 识 才 能 体 会 到 的 世 界 , 于 此 方 世 界 相 应 平 行 的 他 方 世 界 的 宇 宙 。 」

「 这 个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金 刚 铃 表 法 还 表 示 : 这 与 六 宇 宙 完 全 是 穿 插 在 一 起 的 、 瑜 伽 在 一 起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隐 态 世 界 、 平 行 世 界 , 们 就 在 我 们 的 身 边 。 我 们 举 手 投 足 , 只 要 在 灵 性 上 满 足 了 相 关 的 条 件 , 人 就 能 够 直 接 进 入 的 …… 」

圣 宗 还 绶 纪 :

「 在 平 行 的 宇 宙 中 , 在 那 一 个 宇 宙 里 , 人 、 在 显 态 的 历 史 过 程 , 它 往 往 在 隐 态 中 同 时 发 生 , 而 且 在 那 隐 态 世 界 中 能 够 预 演 , 未 来 将 发 生 什 么 事 , 有 各 种 预 演 , 都 在 那 里 发 生 。 如 果 一 个 人 能 够 解 读 隐 态 世 界 , 随 时 进 出 隐 态 世 界 , 那 么 , 就 能 够 少 犯 很 多 错 误 …… 」

「 在 那 个 宇 宙 中 间 , 不 仅 是 能 够 预 演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, 而 且 还 能 够 重 现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。 也 就 是 说 , 时 空 在 隐 态 世 界 、 隐 态 的 宇 宙 中 , 过 去 的 时 空 也 被 储 存 起 来 , 可 以 供 我 们 翻 阅 真 实 的 历 史 、 演 绎 、 阅 读 、 反 省 , 使 我 们 明 了 很 多 的 知 识 。 」

「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表 法 , 实 际 上 , 六 宇 宙 金 刚 铃 杵 啊 , 事 实 上 表 法 了 一 个 圆 满 、 全 息 的 宇 宙 。 所 谓 全 息 的 宇 宙 , 不 仅 仅 是 显 态 世 界 的 宇 宙 所 表 现 出 来 的 所 有 的 科 学 的 原 理 、 信 息 、 数 学 、 多 维 度 的 时 空 , 实 际 上 , 还 包 含 著 隐 态 世 界 的 全 息 的 宇 宙 。 」

我 们 十 分 高 兴 的 是 , 我 们 现 在 从 网 上 可 以 看 到 一 些 消 息 。 这 些 消 息 说 , 科 学 家 已 经 发 现 了 这 一 个 隐 态 世 界 的 空 间 。 网 上 有 这 样 一 篇 文 章 , 它 说 :

科 学 家 首 次 发 射 摄 像 机 到 另 外 的 空 间 , 并 且 拍 下 了 奇 异 的 图 像 与 声 音 。

这 篇 文 章 的 题 目 还 说 :

平 行 宇 宙 真 的 存 在 吗 ? 平 行 宇 宙 有 没 有 另 外 的 一 个 你 ?

文 章 说 :

人 类 首 次 发 射 探 测 器 到 平 行 宇 宙 , 发 现 惊 人 秘 密 。

20111025 号 , 云 南 大 学 教 授 朱 念 麟 、 武 汉 大 学 教 授 宫 哲 兵 、 浙 江 师 范 大 学 教 授 邵 邻 相 、 杨 州 职 工 教 育 大 学 副 教 授 印 大 民 四 人 在 一 起 协 商 , 筹 备 成 立 超 心 理 学 实 验 室 。

2011125 号 , 朱 念 麟 、 宫 哲 兵 、 张 文 华 ( 张 文 华 是 女 性 ) 三 个 人 代 表 一 群 科 学 爱 好 者 , 决 定 成 立 「 新 空 间 1025 实 验 室 」 , 并 公 告 于 网 上 。

经 过 多 年 的 研 究 , 他 们 认 为 , 存 在 著 新 的 空 间 , 与 我 们 的 现 实 空 间 平 行 交 织 著 。 2011 年 , 他 们 进 行 了 两 次 重 要 的 探 索 。 一 次 是 1113 号 , 由 朱 念 麟 教 授 设 计 主 持 的 「 新 空 间 探 测 一 号 」 意 念 飞 行 器 , 成 功 进 入 新 空 间 , 拍 摄 到 了 一 批 珍 贵 的 资 料 。 另 一 次 是 由 宫 哲 兵 教 授 设 计 主 持 的 「 新 空 间 探 测 二 号 」 意 念 飞 行 器 , 成 功 进 入 新 空 间 , 由 GPS 全 球 卫 星 定 位 系 统 测 定 到 它 的 高 度 飞 行 和 到 达 的 位 置 。 人 类 首 次 从 平 行 宇 宙 获 得 视 频 的 数 据 。

实 验 室 的 小 学 生 , 开 始 只 能 让 小 纸 片 从 封 闭 的 容 器 里 飞 出 去 , 后 来 可 以 将 火 柴 发 射 到 另 一 个 空 间 , 再 后 来 可 以 将 钢 笔 、 手 电 筒 等 较 重 的 物 体 发 射 升 空 , 在 实 验 室 里 不 见 踪 影 。 开 始 只 能 发 射 , 不 能 可 控 性 的 收 回 , 后 来 也 做 到 了 可 控 性 的 收 回 。 这 个 时 候 , 他 们 认 为 , 小 学 生 的 意 念 能 量 已 经 足 够 把 一 台 微 型 摄 像 机 发 射 升 空 , 并 且 可 控 性 地 收 回 了 。

他 们 购 买 了 一 台 微 型 的 摄 像 机 , 又 加 装 了 一 个 微 型 蜂 鸣 器 与 微 型 闪 光 灯 , 在 实 验 室 的 桌 子 上 , 将 微 型 摄 影 机 放 在 一 个 瓷 碗 下 面 , 可 以 听 到 不 断 发 出 的 嘀 嗒 的 声 音 与 闪 光 , 这 表 明 它 在 碗 内 。 一 旦 嘀 嗒 声 与 闪 光 消 失 , 则 表 明 它 离 开 了 桌 子 与 碗 底 而 升 空 了 。

最 初 遇 到 一 些 问 题 , 比 如 升 空 之 后 , 发 现 拍 摄 下 来 的 东 西 漆 黑 一 团 , 原 来 隐 形 空 间 里 摄 像 机 感 光 度 是 很 差 的 。 下 一 次 发 射 时 , 让 这 一 位 小 朋 友 同 时 发 射 一 个 手 电 筒 , 才 可 以 拍 摄 到 东 西 。 为 了 省 电 , 让 摄 影 工 作 时 间 长 一 些 , 他 们 发 射 过 程 往 往 很 长 , 摄 像 机 耗 电 少 , 一 直 开 著 , 手 电 筒 耗 电 大 , 是 关 机 的 , 升 空 之 后 , 才 让 小 学 生 在 小 屏 幕 中 找 到 手 电 筒 , 拍 摄 时 才 打 开 开 关 。

最 成 功 的 一 次 是 摄 影 机 消 失 到 收 回 摄 影 机 , 一 共 57 分 钟 左 右 , 基 本 画 面 是 黑 暗 中 拍 摄 到 一 些 物 体 。 有 一 张 写 有 文 字 的 卡 片 , 文 字 可 以 看 清 的 是 , 姓 名 : MAX , 住 址 : 金 沙 镇 503 。 还 拍 摄 到 一 支 笔 , 一 个 塑 料 袋 的 面 包 , 还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声 音 。

将 摄 影 机 送 到 另 一 个 空 间 的 小 张 同 学 解 释 说 , 他 在 另 一 个 空 间 叫 MAX , 住 在 叫 金 沙 镇 的 别 墅 503 号 。 进 入 另 一 个 空 间 , 要 过 海 关 一 样 的 地 方 , 要 填 表 格 , 要 填 申 请 表 , 要 排 队 , 要 缴 费 , 审 查 通 过 后 , 才 能 进 入 。 那 有 一 个 文 字 的 卡 片 , 是 他 进 关 前 填 写 的 , 不 久 后 得 到 批 准 , 进 入 了 另 外 一 个 空 间 的 世 界 。

小 张 说 , 另 外 空 间 的 人 会 说 一 种 特 殊 的 声 音 , 他 在 那 个 空 间 就 会 使 用 那 一 种 语 言 。 回 到 这 个 空 间 , 他 仍 然 可 以 对 我 们 实 验 人 员 说 那 一 种 语 言 , 还 用 那 种 空 间 的 文 字 记 录 了 那 种 语 言 。

( 加 微 信 YES66345 , 看 到 更 多 精 彩 。 )

以 上 是 这 一 实 验 的 全 过 程 。 后 来 实 验 者 为 了 更 好 地 拍 摄 隐 形 空 间 , 改 用 智 能 手 机 , 代 替 微 型 摄 影 机 。 智 能 手 机 具 有 红 外 摄 影 与 全 球 定 位 功 能 等 。 他 们 让 小 学 生 在 功 能 态 的 时 候 , 将 它 们 从 现 实 空 间 中 消 失 , 进 入 另 一 个 空 间 。 打 开 红 外 摄 影 机 , 突 破 隐 形 空 间 中 的 黑 暗 , 能 拍 摄 到 黑 暗 中 的 存 在 物 。 同 时 有 一 个 监 视 系 统 跟 踪 这 一 部 手 机 , 确 定 它 达 到 了 哪 里 , 花 了 多 少 时 间 , 速 度 是 多 少 , 停 留 了 多 少 时 间 , 再 回 到 实 验 室 。

这 个 实 验 做 成 功 了 , 手 机 放 在 一 个 瓷 盘 下 面 , 由 小 张 同 学 负 责 发 射 。 发 射 的 时 间 较 长 , 升 空 前 打 开 了 红 外 摄 影 和 全 球 定 位 的 开 关 。 升 空 后 , 监 视 系 统 始 终 跟 踪 著 手 机 , 报 告 它 达 到 了 哪 个 地 方 , 停 留 了 多 少 时 间 , 又 回 到 了 实 验 室 。

回 到 实 验 室 的 时 候 , 手 机 摔 了 一 下 , 手 机 上 的 红 外 摄 影 的 储 存 卡 因 此 丢 失 了 , 只 得 到 了 一 张 监 视 系 统 提 供 的 手 机 运 行 的 定 位 图 。 由 于 某 些 特 殊 的 原 因 , 实 验 室 的 负 责 人 认 为 , 这 次 实 验 的 结 果 不 对 外 公 布 。 因 此 , 这 次 实 验 最 有 价 值 的 是 一 种 新 的 方 法 , 在 意 念 搬 运 中 , 用 全 球 定 位 系 统 跟 踪 搬 运 物 , 并 附 带 红 外 摄 影 机 。

其 实 , 这 个 另 外 宇 宙 的 空 间 , 就 在 我 们 身 边 , 只 是 我 们 暂 时 还 感 觉 不 到 它 而 已 。 飞 碟 也 是 另 外 空 间 的 飞 行 物 , 它 偶 尔 闯 入 我 们 的 实 验 空 间 , 让 我 们 充 满 好 奇 与 怀 疑 。 海 市 蜃 楼 也 是 另 类 宇 宙 景 象 , 在 特 殊 时 空 进 入 我 们 的 视 野 。

这 个 实 验 拍 摄 的 未 知 空 间 就 是 所 谓 的 平 行 宇 宙 。 宇 宙 的 未 知 事 物 太 多 了 , 需 要 人 类 不 断 地 探 索 。 这 个 实 验 是 世 界 首 例 , 对 于 认 知 世 界 真 相 , 具 有 巨 大 的 意 义 。

如 果 人 类 能 发 射 探 测 器 到 平 行 宇 宙 , 探 测 到 那 边 的 宇 宙 , 对 于 人 类 真 正 认 识 宇 宙 具 有 极 大 的 意 义 , 甚 至 会 带 来 一 场 科 学 革 命 。 人 类 将 重 新 审 视 自 己 对 于 宇 宙 的 认 识 , 重 新 回 到 对 宇 宙 的 正 确 的 认 知 上 来 。

编 后 语 : 其 实 , 在 中 国 及 世 界 上 有 许 多 有 功 夫 的 修 行 人 , 早 就 知 道 有 另 外 时 空 的 存 在 , 并 且 能 与 其 进 行 沟 通 。 只 是 由 于 各 种 原 因 , 人 们 无 法 知 道 而 已 。 在 庞 大 的 宇 宙 面 前 , 人 类 应 该 认 识 到 自 己 的 渺 小 与 无 知 , 不 要 轻 易 地 否 定 自 己 认 识 之 外 的 事 物 。 很 多 所 谓 「 迷 信 」 的 事 物 , 如 今 越 来 越 多 的 被 科 学 所 证 实 。

这 篇 文 章 已 经 分 享 完 了 。 文 章 说 明 了 一 个 问 题 , 说 明 了 张 震 寰 将 军 和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他 们 过 去 曾 经 所 研 究 的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, 大 方 向 是 正 确 的 , 虽 然 其 中 也 有 一 些 小 小 的 曲 折 和 问 题 , 但 是 , 他 们 是 真 理 的 无 我 的 探 索 者 。

在 这 里 , 我 可 以 证 明 , 在 我 离 开 祖 国 之 前 , 跟 他 们 的 接 触 , 也 曾 经 讨 论 过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, 讨 论 过 有 关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种 种 理 念 。 但 是 , 那 个 时 候 , 限 于 条 件 的 限 制 , 和 我 为 了 达 到   圣 宗 曾 经 的 绶 纪 所 指 定 的 世 界 大 弘 , 因 此 , 也 请 求 他 们 能 够 把 有 关 的 密 宗 理 论 加 以 保 密 , 以 便 使 我 能 够 顺 利 地 达 到 世 界 大 弘 的 目 的 , 得 到 他 们 无 私 的 、 真 诚 的 帮 助 。

念 到 这 一 篇 文 章 的 时 候 , 内 心 特 别 感 动 , 也 特 别 怀 念 张 震 寰 将 军 和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。

各 位 听 众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暂 时 到 这 里 结 束 , 明 天 我 们 继 续 深 入 讨 论 这 一 话 题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