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64 次
2017 年 4 月 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证 得 空 性   种 智 成 就

 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藉 对 萨 满 教 的 介 绍 , 为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「 灵 子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、 「 种 子 」 、 「 气 量 子 」 和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相 关 的 资 料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9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664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这 次 圣 密 龙 讲 就 是 继 续 昨 天 的 讨 论 。 我 们 昨 天 讨 论 到 ,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宫 , 法 狮 长 老 的 一 位 弟 子 他 提 出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的 问 题 , 我 的 回 答 , 令 他 印 象 深 刻 。

我 说 ,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「 微 细 会 」 , 就 是 九 会 曼 荼 罗 的 东 南 方 向 那 一 个 曼 荼 罗 , 在 右 下 方 。 这 一 曼 荼 罗 表 现 得 非 常 强 劲 , 也 就 是 说 , 当 修 行 证 得 空 性 的 时 候 , 「 种 智 」 成 就 , 那 么 就 能 够 下 化 众 生 。 首 先 是 要 证 得 空 性 , 如 果 不 证 得 空 性 , 就 是 明 明 是 一 个 圣 教 , 那 么 , 也 就 有 可 能 就 会 把 它 去 认 识 为 一 个 外 道 而 不 自 知 , 提 出 一 个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的 问 题 。

金 刚 法 狮 长 老 手 下 , 差 不 多 个 个 都 是 理 论 家 , 理 论 都 是 很 好 。 所 以 , 听 了 以 后 , 听 了 师 父 所 讲 的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「 微 细 会 」 , 这 个 时 候 就 恍 然 大 悟 。

这 个 「 金 刚 微 细 」 , 就 是 " 索 曷 煞 末 " 。 Vajra 索 曷 煞 末 , 就 是 指 「 金 刚 微 细 」 的 意 思 。 在 这 个 「 微 细 会 」 里 头 所 组 成 的 曼 荼 罗 , 就 充 份 地 表 现 了 金 刚 智 慧 , 犹 如 金 刚 是 不 可 以 被 破 坏 。 因 为 这 一 个 智 慧 「 金 刚 微 细 」 , 并 非 是 肉 眼 所 能 见 得 到 的 , 因 为 是 空 性 。 而 金 刚 曼 荼 罗 所 绘 画 的 , 就 是 指 三 十 七 尊 的 诸 佛 , 以 各 自 的 立 场 , 而 令 我 们 修 行 者 的 心 去 专 注 于 这 金 刚 微 细 智 的 法 性 。 在 如 此 情 况 下 , 所 以 , 「 金 刚 微 细 」 就 构 成 一 个 曼 荼 罗 , 简 称 为 「 微 细 会 」 。 其 实 是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光 子 」 和 「 灵 子 」 所 构 成 的 一 个 曼 荼 罗 , 进 出 于 人 体 内 外 , 进 出 于 六 宇 宙 之 中 。 「 金 刚 微 细 智 」 这 些 种 子 , 虽 然 由 于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光 子 、 灵 子 而 显 现 的 无 量 无 数 , 然 而 总 概 即 是 「 法 界 体 性 智 」 。

幻 化 网 的 切 切 实 实 的 修 行 , 完 完 全 全 的 能 够 证 得 空 性 以 后 , 这 些 能 量 方 能 够 充 份 地 作 用 和 被 利 用 , 否 则 的 话 , 不 容 易 追 寻 到 这 些 能 量 的 来 龙 去 脉 。 因 为 , 这 一 个 「 法 界 体 性 智 」 , 在 初 会 的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中 , 就 称 为 萨 金 刚 , 也 就 是 金 刚 萨 Sattva Vajra , 在 境 界 中 显 现 月 轮 , 中 间 立 五 股 金 刚 杵 作 胜 境 象 征 。 但 是 五 股 金 刚 杵 是 五 轮 分 立 , 还 并 不 圆 满 的 , 到 构 成 「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」 的 时 候 , 方 为 圆 满 。

「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」 的 形 象 , 你 要 亲 眼 所 见 , 亲 手 所 创 , 亲 自 在 幻 化 网 的 境 界 中 证 得 空 性 , 你 才 能 够 知 道 的 妙 处 。 所 以 , 「 法 界 体 性 智 」 可 以 详 细 地 细 分 为 无 尽 的 佛 种 智 , 无 尽 的 佛 种 智 合 在 一 起 , 就 称 为 佛 的 「 一 法 界 智 」 。

「 一 法 界 智 」 在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里 头 , 是 这 样 描 述 的 :

「 尔 时 世 尊 大 毗 卢 遮 那 如 来 , 即 入 一 切 如 来 微 细 智 金 刚 三 摩 地 , 于 是 三 摩 地 中 , 从 一 切 如 来 心 , 成 具 德 执 金 刚 者 , 微 细 妙 智 光 明 , 为 出 现 已 , 普 照 一 切 世 界 , 于 一 切 如 来 众 及 一 切 如 来 微 妙 智 金 刚 三 摩 地 三 摩 钵 底 中 , 坚 固 作 已 , 复 成 一 聚 三 摩 地 智 妙 金 刚 身 遍 观 察 已 , 合 为 一 体 , 出 生 如 来 智 身 , 于 世 尊 大 毗 卢 遮 那 如 来 心 中 , 如 理 而 住 。 」

这 段 经 文 , 讲 得 非 常 的 清 楚 , 此 足 以 代 表 一 切 如 来 的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心 中 的 法 界 体 性 智 。 若 以 世 间 的 事 务 来 象 征 , 那 么 , 只 有 就 是 萨 的 金 刚 , 也 就 是 月 轮 中 间 的 金 刚 杵 。 月 轮 中 间 的 金 刚 杵 , 形 象 的 表 意 出 来 , 那 就 是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。 如 果 一 定 要 把 拟 人 化 , 也 就 是 说 , 一 定 要 拿 金 刚 行 者 来 加 以 比 喻 , 那 么 也 就 是 金 刚 手 菩 萨 。 所 以 , 金 刚 手 菩 萨 这 个 法 界 体 性 智 遍 满 世 界 , 有 种 种 方 便 而 观 察 的 法 性 , 所 以 就 成 就 无 尽 的 佛 智 , 就 成 为 了 三 十 七 智 , 三 十 七 智 就 是 三 十 七 尊 。 是 三 十 七 智 , 如 果 说 具 体 联 系 每 位 行 者 修 行 , 即 要 拟 人 化 理 解 , 那 么 , 也 就 是 说 三 十 七 尊 金 刚 佛 像 。 三 十 七 尊 金 刚 佛 居 住 于 法 界 体 性 智 微 细 金 刚 胜 境 中 , 因 此 , 曼 荼 罗 这 三 十 七 尊 都 化 进 了 金 刚 杵 里 头 。 这 个 也 可 以 从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经 文 中 得 到 印 证 :

「 时 具 德 金 刚 手 菩 萨 摩 诃 萨 作 是 说 已 , 即 于 一 切 如 来 鼻 端 , 以 微 妙 金 刚 智 相 , 舒 遍 一 切 如 来 身 。 如 是 舒 遍 已 , 又 复 遍 周 法 界 于 虚 空 界 合 。 」

经 文 是 说 在 大 幻 化 法 界 之 内 , 我 们 证 得 空 性 。 虽 然 这 个 证 得 空 性 , 已 经 通 过 幻 化 印 证 了 我 们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脉 道 、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光 子 、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灵 子 , 实 证 了 灵 性 的 实 体 , 实 证 了 宇 宙 的 能 量 。 虽 然 宇 宙 能 量 , 我 们 在 讲 , 一 定 要 记 住 , 要 以 空 性 去 观 照 , 而 不 是 把 看 作 " 实 体 " 。 如 果 把 看 作 实 体 , 理 念 到 实 修 的 方 向 就 错 了 。

金 刚 法 狮 的 弟 子 , 就 是 因 为 强 调 了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, 执 著 了 这 一 个 " 名 相 " , 所 以 , 没 有 办 法 以 证 得 空 性 的 立 场 来 观 照 而 产 生 了 种 种 问 题 。   师 父 当 时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宫 跟 他 们 讲 述 这 一 道 理 的 时 候 , 很 多 弟 子 听 懂 了 , 但 也 有 很 多 弟 子 没 有 听 懂 。

今 天 再 重 新 提 出 , 对 大 家 有 一 个 启 发 , 也 就 是 说 , 多 宇 宙 中 、 六 宇 宙 中 的 奥 秘 , 当 我 们 不 理 解 的 时 候 , 我 们 可 以 用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与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相 关 的 经 文 来 加 以 印 证 , 印 证 五 智 , 印 证 法 界 体 性 智 。 当 五 智 完 全 地 被 空 性 所 实 证 的 时 候 , 你 就 成 佛 不 远 了 。 进 入 大 幻 化 网 中 , 一 定 要 以 空 性 来 证 得 五 智 , 而 不 是 牢 牢 的 执 著 , 如 果 牢 牢 的 执 著 , 情 况 就 有 所 改 变 , 就 正 如 我 们 现 在 讨 论 这 个 萨 满 教 这 一 个 问 题 一 样 。 如 果 我 们 不 进 入 幻 化 网 境 中 , 不 证 得 空 性 , 那 么 , 就 很 可 能 会 被 误 导 。 因 为 很 多 当 今 的 一 些 网 上 , 就 讲 到 了 很 多 萨 满 的 东 西 。 这 些 萨 满 的 东 西 , 听 起 来 就 是 神 乎 其 神 , 但 是 , 你 一 定 要 证 得 空 性 , 从 空 性 观 照 一 切 。

就 讲 到 萨 满 的 石 头 , 很 多 人 就 把 它 讲 成 是 「 萨 满 魔 石 」 , 意 思 就 是 萨 满 的 石 头 有 魔 鬼 的 性 能 。 萨 满 的 石 头 , 这 个 外 表 看 上 去 虽 然 是 很 粗 糙 的 , 但 是 它 所 表 达 出 来 的 能 量 却 是 绝 对 的 强 烈 。 而 这 个 绝 对 的 强 烈 , 可 以 这 样 讲 , 在 宇 宙 中 任 何 现 象 都 是 有 它 的 来 历 , 都 有 它 的 用 途 , 既 然 被 人 们 发 现 了 , 这 个 存 在 就 是 合 理 的 。

可 是 , 作 为 佛 家 而 言 , 我 们 不 要 这 一 种 执 著 , 我 们 反 而 要 证 得 空 性 , 通 过 证 得 空 性 的 过 程 中 , 善 加 利 用 。 善 加 利 用 这 一 些 能 量 , 利 用 这 些 能 量 , 方 法 很 简 单 , 实 际 上 就 是 传 授 予 咒 语 , 你 就 可 以 调 动 这 些 能 量 。 调 动 能 量 有 什 么 好 处 ? 确 实 是 可 以 帮 助 人 的 有 机 体 得 到 成 熟 , 有 机 体 有 病 , 可 以 得 到 治 疗 , 有 机 体 有 缺 陷 , 可 以 让 身 体 这 个 有 机 体 得 到 圆 满 。 关 键 破 除 执 著 难 。

一 般 而 言 , 这 些 萨 满 的 魔 咒 , 它 也 是 不 容 易 操 纵 , 问 题 要 摒 除 执 著 , 这 才 是 真 正 的 一 个 修 行 的 方 法 。 你 执 著 于 一 个 咒 语 , 我 相 信 , 必 然 的 不 能 够 发 挥 它 「 种 智 」 的 巨 大 功 效 , 要 不 执 著 咒 语 , 也 不 执 著 这 一 块 石 头 , 而 是 以 超 越 界 的 认 识 来 看 这 个 石 头 , 那 么 这 个 石 头 中 所 隐 藏 的 能 量 将 会 被 你 所 利 用 。 这 当 然 , 是 一 定 是 要 在 幻 化 境 中 把 它 看 空 。

这 种 萨 满 的 魔 石 , 在 塔 斯 马 尼 亚 , 实 际 上 在 社 会 上 也 可 以 看 得 到 。 记 得 塔 州 也 有 一 类 似 萨 满 的 组 织 , 有 所 活 动 。

这 个 萨 满 的 神 奇 的 石 头 , 据 说 产 生 于 美 国 的 犹 他 州 的 沙 漠 里 , 后 来 因 为 这 块 沙 漠 地 被 划 分 为 印 第 安 人 的 保 护 区 的 国 家 公 园 , 所 以 就 无 法 再 开 采 、 发 掘 新 的 这 样 的 魔 石 。 因 此 , 萨 满 的 魔 石 目 前 世 界 上 存 量 稀 少 , 弥 足 珍 贵 。

有 科 学 家 经 过 有 关 的 实 验 而 估 计 , 这 个 萨 满 的 魔 石 , 大 概 有 1.5 亿 年 到 2.2 亿 年 的 地 质 年 龄 , 它 的 核 心 是 玛 瑙 质 , 外 层 就 是 有 铁 质 、 亚 磷 酸 和 石 灰 所 构 成 的 , 表 面 的 光 滑 , 看 起 来 像 圆 球 形 , 或 者 好 像 一 个 水 果 的 核 子 , 或 者 像 一 个 UFO 的 形 状 , 这 个 小 的 UFO 。 这 一 系 列 的 魔 石 , 在 美 国 的 犹 他 州 西 南 部 的 …… 沙 漠 底 层 的 砂 岩 层 上 发 现 , 这 里 也 是 美 国 的 印 第 安 人 Moqui 种 族 的 保 留 地 , 所 以 , 也 被 称 为 这 是 萨 满 的 魔 石 , 称 之 为 「 魔 奇 玛 瑙 」 。 这 个 「 魔 奇 玛 瑙 」 这 个 名 称 就 是 这 样 来 的 。

目 前 , 就 是 从 世 界 上 存 世 的 最 大 的 萨 满 魔 石 , 大 概 有 一 个 棒 球 大 小 的 尺 寸 , 那 么 萨 满 的 魔 石 会 长 成 一 个 什 么 样 的 样 子 呢 ? 到 目 前 为 止 , 许 多 科 学 家 都 进 行 研 究 , 到 目 前 为 止 , 没 有 得 出 一 个 正 确 的 结 论 。

也 有 人 怀 疑 说 是 , 萨 满 的 魔 石 是 外 星 人 、 外 星 飞 进 地 球 的 陨 石 撞 进 地 球 以 后 , 四 散 分 开 , 经 千 百 年 的 地 质 变 化 , 慢 慢 地 形 成 , 是 在 跟 地 球 的 这 些 石 头 相 互 混 合 而 成 的 。

当 然 , 更 有 一 些 人 说 , 这 些 萨 满 魔 石 是 古 代 的 巫 师 , 所 谓 的 巫 师 就 是 萨 满 族 的 巫 师 , 以 所 谓 的 古 代 的 「 炼 金 术 」 的 方 法 人 为 地 制 造 出 来 的 。

实 际 上 , 这 些 都 是 没 有 进 入 空 性 、 没 有 像 佛 教 那 样 进 入 大 幻 化 而 进 行 修 行 而 得 出 的 一 个 错 误 的 结 论 。

当 然 , 也 有 一 种 估 计 说 , 这 是 这 些 石 头 主 要 在 火 山 区 的 地 热 的 出 口 处 , 受 到 长 期 高 温 的 烧 结 凝 聚 而 成 的 。

所 以 , 这 些 石 头 抓 在 手 上 , 各 种 根 器 不 同 的 人 会 有 各 种 不 同 的 反 应 。 最 奇 妙 的 反 应 是 , 它 似 乎 有 生 命 , 有 一 些 具 有 男 性 的 方 面 的 疾 病 的 人 , 但 是 通 过 接 触 这 些 石 头 和 施 加 于 一 定 的 咒 语 , 疾 病 得 到 改 变 。 还 有 一 种 是 女 性 在 这 方 面 有 病 的 人 , 这 些 病 人 接 触 了 这 个 石 头 以 后 , 肚 子 里 就 产 生 了 新 的 生 命 。 一 般 而 言 , 如 果 比 较 敏 感 的 人 , 靠 近 这 些 石 头 的 时 候 , 将 会 有 很 强 的 能 量 感 觉 。 这 些 都 是 要 有 大 幻 化 网 的 切 切 实 实 的 修 行 , 完 完 全 全 的 能 够 证 得 空 性 以 后 , 这 些 能 量 方 能 够 充 份 地 作 用 和 被 利 用 , 否 则 的 话 , 不 容 易 追 寻 到 这 些 能 量 的 来 龙 去 脉 , 反 而 被 负 能 量 所 左 右 , 而 出 偏 差 。 因 为 , 当 这 些 带 有 宇 宙 性 的 能 量 被 人 利 用 的 时 候 , 这 些 能 量 有 一 些 特 殊 的 魔 性 , 这 些 特 性 , 一 般 而 言 , 可 能 根 器 不 到 位 的 人 , 也 不 容 易 掌 控 , 就 是 真 正 的 遇 到 了 这 些 能 量 的 时 候 , 也 会 产 生 失 控 的 现 象 。 所 谓 失 控 的 现 象 , 就 是 遇 到 这 些 能 量 的 时 候 , 这 些 奇 怪 的 能 量 不 仅 没 有 被 你 所 用 , 你 这 咒 语 行 使 去 , 反 而 伤 害 到 自 己 , 这 个 是 其 实 每 一 位 祈 望 这 些 奇 妙 的 能 量 能 够 为 他 服 务 的 人 所 万 万 意 想 不 到 的 结 果 。 今 天 所 讲 的 萨 满 的 相 关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, 实 际 上 不 是 很 容 易 听 得 懂 , 但 是 , 如 果 你 怀 著 一 个 清 净 的 心 去 听 的 话 , 我 相 信 , 你 就 会 得 到 莫 大 的 益 处 , 得 到 圆 满 的 成 功 。

各 位 听 众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次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