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63 次
2017 年 4 月 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《 金 刚 顶 经 》 微 细 会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一 星 期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里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继 萨 满 法 王 莅 临 塔 州 与 我 们 分 享 有 关 萨 满 教 的 教 相 。 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还 将 对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九 会 曼 陀 罗 做 进 一 步 的 解 密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8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66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继 曾 经 讨 论 过 的 有 关 萨 满 法 王 的 来 访 , 这 引 起 了 许 多 听 众 的 无 量 兴 趣 。

其 实 , 对 于 萨 满 这 一 话 题 , 在 宗 下 是 偶 尔 有 所 听 见 的 。 这 也 说 明 , 对 萨 满 的 问 题 不 少 人 是 有 感 兴 趣 的 。 在 许 多 的 听 众 来 的 Email 中 间 , 其 中 有 一 位 在 八 零 年 认 识   师 父 的 来 自 印 尼 的 弟 子 , 她 从 小 随 著 妈 妈 到 庙 里 头 去 烧 香 。 每 次 到 佛 教 庙 里 有 庙 会 , 在 庙 会 中 总 是 可 以 看 见 到 一 些 萨 满 的 表 演 。 有 些 表 演 讲 起 来 也 是 蛮 " 惊 人 " 的 。 比 如 说 , 一 个 人 可 以 赤 著 脚 在 地 上 烧 满 了 火 的 炭 上 信 步 走 去 , 两 个 脚 是 毫 无 损 伤 …… 也 有 的 萨 满 的 大 师 赤 著 脚 , 从 梯 子 上 走 上 去 。 但 是 每 一 个 梯 子 档 都 是 一 把 快 刀 , 人 就 是 踩 在 这 快 刀 上 , 往 上 走 …… 更 有 的 萨 满 大 师 , 他 拿 了 一 根 铁 炼 条 。 铁 炼 条 的 头 上 紧 系 著 一 个 铁 球 , 铁 球 上 扎 满 了 向 外 的 铁 钉 子 。 他 拿 了 这 根 铁 炼 条 , 铁 球 、 铁 钉 全 身 捶 打 , 身 上 也 不 受 伤 。 更 惊 险 的 , 他 把 这 些 铁 球 , 扎 满 钉 子 的 铁 球 , 往 自 己 的 头 上 打 , 也 毫 无 损 伤 。

除 了 看 到 这 些 惊 人 的 萨 满 表 演 之 外 , 其 他 , 许 多 人 都 到 他 那 里 去 「 问 事 」 。 问 的 是 家 里 头 有 一 些 不 顺 利 的 事 情 , 解 决 的 方 法 , 希 望 能 够 得 到 指 引 。 不 少 的 人 还 在 萨 满 那 里 治 病 , 萨 满 拿 一 个 软 竹 板 全 身 敲 打 。 大 概 是 从 肩 颈 的 位 置 到 上 臂 , 一 直 到 手 弯 湾 这 个 曲 池 的 位 置 , 一 直 到 手 腕 内 关 、 外 关 的 位 置 , 全 身 进 行 捶 打 。 做 这 些 全 身 捶 打 的 时 候 , 经 过 一 番 的 捶 打 以 后 , 病 人 的 病 霍 然 而 愈 。 所 以 , 在 庙 会 中 , 萨 满 的 表 演 似 乎 是 最 精 彩 的 。

当 然 , 对 于 这 些 神 乎 其 神 的 表 演 , 有 的 人 信 , 有 的 人 不 信 , 也 有 的 人 将 信 将 疑 。 但 是 , 很 多 人 为 了 问 事 , 为 了 治 病 , 都 很 乐 意 去 尝 试 。 萨 满 作 为 宗 教 的 工 作 者 , 他 几 乎 是 对 全 社 会 的 人 服 务 的 。 他 们 毫 不 隐 瞒 , 毫 不 保 守 , 都 会 很 乐 意 地 为 赶 庙 会 的 众 生 服 务 。

她 来 的 时 候 , 见   师 父 的 时 候 , 她 是 因 为 心 脏 有 病 , 脊 椎 骨 有 病 , 也 同 时 身 上 其 他 还 有 许 多 病 。 当 时 , 她 来 看 我 之 前 , 没 有 见 过 面 。 听 人 介 绍 , 以 为 我 也 是 跟 萨 满 类 似 的 那 种 人 。 因 此 , 她 很 有 兴 趣 地 她 来 看 我 。 当 他 们 两 夫 妻 来 的 时 候 , 其 实 , 我 除 了 诵 咒 , 唱 诵 宇 宙 语 之 外 , 其 外 相 跟 萨 满 是 大 相 径 庭 , 毫 无 相 同 之 处 , 因 为 我 不 是 一 个 萨 满 。 我 只 不 过 是 告 诉 她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、 " 静 禅 陀 罗 尼 " 、 " 无 声 的 密 咒 " …… , 要 用 自 己 的 清 净 功 德 , 才 能 治 疗 她 的 病 。 于 我 而 言 , 治 病 不 需 要 接 触 她 的 身 体 。 因 此 , 给 她 的 感 觉 也 是 蛮 " 神 秘 " 的 。

这 位 八 零 年 来 见 我 的 学 生 , 到 现 在 已 经 三 十 几 年 了 , 快 四 十 年 了 。 她 还 是 很 认 真 地 在 学 习 佛 法 , 用 佛 法 来 调 整 自 己 的 身 心 , 用 佛 法 来 清 净 自 己 。 当 然 , 有 一 些 弟 子 , 虽 然 见 了 我 也 有 十 几 年 , 但 是 , 这 十 几 年 中 , 他 基 本 上 没 有 让 自 己 清 净 下 来 , 心 里 头 充 满 了 分 别 心 、 嗔 恨 心 , 充 满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颠 倒 见 。 对 于 这 样 的 学 生 , 当 然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一 事 无 成 的 。 这 个 学 生 将 近 四 十 年 了 , 她 努 力 地 在 修 行 的 道 路 上 清 净 自 己 , 净 化 自 己 , 清 净 , 无 我 , 调 伏 , 精 进 , 现 在 也 有 小 有 成 就 。

又 有 一 位 东 北 的 弟 子 , 在 祖 国 的 东 北 , 流 行 著 萨 满 教 的 一 些 法 门 , 他 也 曾 经 去 学 过 , 但 是 始 终 不 得 要 领 。 听 了 教 法 以 后 , 他 感 觉 确 实 与 圣 教 是 很 不 同 的 , 大 相 径 庭 的 。 理 论 不 同 , 修 行 的 方 法 不 同 。 他 也 写 了 很 长 的 反 省 来 回 顾 这 件 事 情 , 感 觉 到 现 在 是 真 正 地 找 到 了 清 净 自 己 的 如 法 的 道 路 。

还 有 一 位 是 蒙 传 圣 者 。 在 1989 年 的 时 候 , 我 从 祖 国 出 来 , 到 了 澳 洲 , 然 后 又 应 邀 去 了 新 加 坡 。 在 新 加 坡 大 威 德 明 王 宫 , 我 们 见 了 面 。 在 那 个 时 候 , 就 是 有 人 问 起 有 关 于 萨 满 的 一 些 相 关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「 灵 子 」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「 气 量 子 」 的 问 题 , 也 问 起 密 教 修 行 中 出 现 「 明 点 」 的 问 题 。 当 时 , 我 做 了 很 原 则 的 但 是 又 是 很 实 在 的 一 些 理 论 上 的 回 答 。

但 是 , 他 牢 牢 地 记 著 一 句 话 。 他 说 ,   师 父 一 句 话 他 至 今 没 有 忘 。 他 说 : 「 上 求 佛 法 , 下 化 众 生 , 种 智 成 就 。 」 「 种 」 是 「 种 花 」 的 「 种 」 , 「 智 」 是 「 智 慧 」 的 「 智 」 。 「 种 智 成 就 , 必 须 要 修 证 得 空 性 。

师 父 那 个 时 候 就 提 到 : 「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要 认 识 , 修 持 归 根 结 底 要 证 得 空 性 。 」 我 们 必 须 认 识 圣 密 十 法 界 那 无 量 的 众 生 , 从 时 空 上 我 们 要 观 照 著 六 道 众 生 , 在 修 法 上 修 出 「 明 点 」 , 修 出 「 光 子 」 , 修 出 「 灵 子 」 , 修 出 各 种 各 样 的 种 智 」 。 所 谓 「 种 智 」 , 就 是 7400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, 7400 万 亿 的 「 光 子 」 , 7400 万 亿 的 「 种 子 」 。 这 些 「 灵 子 」 , 「 光 子 」 , 实 际 上 贯 穿 于 人 体 内 外 , 贯 穿 于 六 宇 宙 。 这 个 就 是 灵 性 的 实 体 能 够 操 纵 。 能 操 纵 , 就 能 够 运 用 。 但 是 必 须 要 记 得 一 句 话 : 「 修 行 , 一 定 要 证 得 空 性 。

当 时 , 蒙 传 密 内 密 的 法 狮 长 老 以 及 的 一 些 弟 子 们 , 都 提 出 了 一 些 很 好 的 问 题 , 我 都 一 一 地 加 以 回 答 。 因 此 , 最 近 我 讲 萨 满 法 王 的 时 候 , 又 提 到 了 「 灵 子 」 、 「 种 子 」 、 「 气 量 子 」 、 「 光 子 」 等 等 概 念 , 又 提 到 了 7400 万 亿 的 宇 宙 能 量 。 我 们 要 观 照 到 这 些 能 量 , 观 照 到 这 些 灵 性 实 体 , 但 是 又 必 须 要 实 证 空 性 。

讨 论 到 这 个 实 证 空 性 的 时 候 , 有 一 位 法 狮 长 老 的 弟 子 , 他 是 精 通 三 藏 的 , 提 出 一 个 问 题 。 他 说 ,   师 父 , 你 所 讲 的 这 些 「 种 子 」 , 「 灵 子 」 , 「 光 子 」 , 与   大 圣   佛 祖 住 世 时 期 的 有 一 个 外 道 叫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有 什 么 区 别 ? 我 的 回 答 令 他 印 象 深 刻 。 所 以 , 最 近 他 又 写 来 电 邮 , 把 我 的 回 答 重 新 复 述 , 同 时 表 示 深 有 感 受 。

我 讲 的 就 是 , 所 有 的 修 行 都 是 要 必 须 证 得 空 性 。 我 们 跟 微 尘 外 道 所 不 同 的 就 是 , 我 们 的 修 行 , 根 本 上 要 证 得 空 性 。

当 天 , 我 还 告 诉 他 , 在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里 头 , 这 个 九 会 曼 陀 罗 里 , 其 中 有 一 会 , 这 一 会 是 安 放 在 九 会 曼 陀 罗 的 东 南 方 的 , 也 就 是 在 右 下 脚 的 。 这 是 九 会 曼 陀 罗 里 , 是 一 个 什 么 会 呢 ? 是 一 个 「 微 细 会 」 。

这 个 「 微 细 会 」 是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里 头 特 别 强 调 的 一 个 会 。 进 入 了 「 微 细 会 」 , 通 晓 了 「 微 细 会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那 么 你 就 能 够 证 得 空 性 。 如 果 说 不 懂 得 「 微 细 会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, 你 就 很 难 去 证 得 空 性 。 在 不 能 证 得 空 性 的 时 候 , 就 有 可 能 堕 入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。

那 么 , 在 修 学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的 时 候 , 修 学 「 微 细 会 」 的 时 候 , 会 不 会 堕 入 「 微 尘 外 道 」 呢 ?

圣 宗 的 开 示 说 : 「 这 是 没 有 可 能 的 , 因 为 我 们 的 指 导 方 向 不 同 , 理 念 不 一 样 , 目 标 不 一 样 。 我 们 通 过 7400 万 亿 的 无 量 的 『 光 子 』 , 『 灵 子 』 , 无 量 的 『 种 智 』 , 修 行 大 幻 化 网 , 进 入 圣 密 佛 境 和 圣 佛 密 境 的 不 可 思 议 的 圣 境 。 」 我 们 赞 叹   大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法 性 , 法 性 身 , 遵 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, 遵 循 佛 菩 萨 , 遵 循 诸 天 金 刚 的 教 导 , 努 力 地 修 行 , 表 示 无 量 多 的 7400 万 亿 的 「 种 子 」 , 「 明 点 」 , 「 光 子 」 和 「 灵 子 」 , 出 现 智 慧 的 「 种 智 」 , 形 成 「 种 智 」 的 智 慧 。 每 一 粒 「 光 子 」 , 每 一 粒 「 智 种 」 , 种 种 智 慧 的 灵 子 原 动 力 。 经 过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佛 力 的 加 持 变 化 成 为 「 五 智 」 的 「 种 智 」 力 。 在 「 法 界 体 性 智 」 的 根 本 原 动 力 的 驱 动 之 下 , 修 持 「 种 智 」 , 幻 化 修 持 的 种 种 空 性 所 表 达 出 来 的 转 识 成 智 的 过 程 。

作 为 我 们 行 者 而 言 , 这 一 过 程 , " 幻 化 " 的 过 程 , 是 非 常 的 艰 辛 和 不 容 易 的 。 因 为 负 能 量 时 时 在 你 的 身 边 , 趁 虚 而 入 , 使 行 者 堕 入 了 纯 粹 的 幻 觉 、 幻 象 而 不 自 知 。 在 这 情 况 下 , 如 果 不 证 得 空 性 , 那 么 , 往 往 就 不 能 够 自 己 , 不 可 控 地 讲 出 一 些 胡 言 乱 语 出 来 。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危 险 的 境 界 , 进 入 了 这 样 的 境 界 就 是 误 入 了 歧 途 。

所 以 , 令 我 们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能 够 在 修 行 中 成 就 7400 万 亿 的 「 智 种 」 , 转 识 成 智 这 个 过 程 非 常 地 艰 难 , 一 定 要 时 时 处 处 趋 向 空 性 ! 趋 向 清 净 无 染 ! 从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,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而 言 , 也 就 是 要 保 持 内 心 的 清 净 , 无 垢 的 重 要 , 保 持 清 净 心 的 修 行 。 在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状 态 下 , 进 入 大 幻 化 , 在 无 量 的 佛 菩 萨 依 照 每 一 位 众 生 的 根 器 应 机 感 扣 , 依 照 圣 法 的 教 导 法 门 , 勤 勤 行 去 , 最 终 证 得 空 性 , 种 智 成 就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