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62 次
2017 年 4 月 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灵 性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
的 灵 子 所 组 成

 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藉 萨 满 教 大 师 到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做 学 术 交 流 的 圣 缘 , 给 我 们 分 享 了 萨 满 教 的 相 关 教 相 ,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为 我 们 宣 讲 关 于 「 灵 子 」 的 相 关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742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66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讲 到 萨 满 的 故 事 。 这 位 萨 满 大 师 他 对 佛 像 非 常 的 恭 敬 , 他 进 了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就 对 门 口 的 大 佛 像 行 礼 。 他 签 到 了 贵 宾 簿 以 后 进 了 清 凉 地 。

清 凉 地 供 奉 著 千 手 观 音 。 千 手 观 音 是 具 有 大 能 力 的 一 尊 「 神 」 , 也 是 传 统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主 要 供 奉 的 佛 之 一 。 我 告 诉 他 , 因 为 是 在 澳 洲 , 澳 洲 人 啊 , 对 佛 本 来 是 没 有 什 么 概 念 , 他 们 只 有 对 神 有 概 念 , 因 为 澳 洲 是 个 基 督 教 国 家 , 因 此 , 我 们 在 翻 译 的 时 候 , 有 的 时 候 把 佛 翻 译 成 为 「 神 」 , 千 手 观 音 是 有 大 能 力 的 一 尊 「 神 」 。

从 我 们 接 触 的 过 程 中 , 察 觉 到 他 身 上 感 受 到 了 佛 的 光 辉 , 感 受 到 了 佛 的 能 量 。 虽 然 他 身 上 、 脸 上 表 现 出 看 起 来 非 常 自 然 的 动 作 , 我 相 信 , 这 是 他 是 一 些 职 业 性 的 、 不 经 意 的 一 些 动 作 , 是 感 受 到 佛 的 能 量 的 正 常 反 应 。

到 了 一 楼 , 我 们 供 奉 著 大 圣 佛 祖 的 像 , 也 让 他 们 参 观 了 我 们 金 刚 禅 修 持 班 的 演 讲 的 大 厅 , 也 让 他 们 参 观 了 种 种 的 我 们 的 佛 画 。 这 位 神 剪 大 师 戴 舫 女 士 她 对 我 们 的 《 法 界 源 流 图 》 非 常 感 兴 趣 , 两 位 都 仔 细 地 体 察 了 《 法 界 源 流 图 》 的 " 能 量 " 。

同 时 , 也 到 我 们 的 法 器 架 , 圣 密 的 传 承 法 器 是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传 统 法 器 。 这 个 六 大 传 统 的 法 器 对 应 于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。 当 打 开 这 个 法 器 架 的 时 候 , 他 们 也 都 非 常 仔 细 地 观 察 了 这 些 法 器 , 向 他 们 一一 介 绍 了 法 器 的 功 能 。

当 他 们 进 入 演 讲 大 厅 , 墙 上 的 壁 画 的 时 候 , 他 们 对 一 般 的 壁 画 的 感 受 没 有 表 示 出 特 别 的 反 应 , 但 是 , 当 他 们 看 到 我 带 著 圣 密 宗 的 队 伍 在 台 湾 千 佛 山 万 人 大 会 上 , 护 摩 大 会 上 行 走 的 大 照 片 时 , 他 们 非 常 惊 异 地 看 到 在 这 个 画 面 上 有 著 许 多 的 「 灵 子 」 , 他 们 非 常 的 惊 异 地 感 受 到 、 现 实 地 感 受 到 上 面 的 「 灵 子 」 的 能 量 。

由 于 时 间 的 紧 迫 , 我 们 很 快 的 又 转 到 了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金 刚 禅 寺 四 大 天 王 的 安 奉 之 地 。 他 们 看 到 四 大 天 王 那 么 巨 大 , 石 狮 子 也 很 雄 伟 , 可 以 这 样 讲 , 确 实 具 有 震 撼 的 效 果 。

因 为 我 们 所 知 道 , 萨 满 的 大 师 是 非 常 崇 拜 石 头 的 。 讲 起 石 头 , 实 际 上 , 在 我 们 不 同 的 法 场 里 , 陈 列 著 各 种 各 样 的 石 头 , 尤 其 是 从 天 外 来 的 陨 石 , 这 些 陨 石 都 反 映 了 最 原 始 的 生 命 力 量 。 宗 下 保 存 的 、 所 珍 藏 的 这 些 陨 石 , 品 种 繁 多 , 具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代 表 性 的 生 命 力 。 但 是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没 有 机 会 让 他 参 观 这 些 石 头 , 我 们 只 参 观 了 石 狮 子 , 他 对 石 狮 子 就 非 常 的 赞 叹 , 说 : 「 这 真 是 很 雄 伟 ! 」

因 为 我 们 知 道 , 石 头 对 于 萨 满 来 说 具 有 特 别 的 意 义 。 萨 满 在 他 们 的 祭 祀 中 , 在 他 们 的 过 程 中 , 在 所 谓 的 「 请 神 」 、 「 上 神 」 、 「 下 神 」 的 过 程 中 , 许 多 关 要 之 处 都 要 运 用 到 石 头 , 藉 助 石 头 的 宇 宙 原 动 力 , 藉 助 石 头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藉 助 石 头 的 无 坚 不 摧 的 力 量 。

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所 谓 的 「 金 刚 禅 」 的 「 金 刚 」 , 「 金 刚 」 实 际 上 也 是 一 种 石 头 。 当 然 , 作 为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而 言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就 已 经 不 是 古 印 度 的 原 始 的 密 教 , 就 不 是 古 印 度 的 原 始 的 密 宗 , 而 是 进 行 了 中 国 化 的 密 宗 、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。 但 是 , 提 升 了 的 密 宗 都 离 不 开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最 原 始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实 际 上 就 是 在 石 头 中 间 。

而 我 们 的 四 大 天 王 和 石 狮 子 不 仅 仅 体 现 了 石 头 的 宇 宙 生 命 力 , 而 且 , 体 现 了 四 大 天 王 , 体 现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力 量 。 这 是 一 个 神 圣 的 力 量 , 因 此 , 四 大 天 王 历 来 传 统 的 就 是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特 征 性 的 佛 像 。

四 大 天 王 和 千 手 观 音 这 两 个 佛 像 , 千 手 观 音 是 铜 的 , 四 大 天 王 是 石 头 的 , 两 个 镇 寺 的 石 狮 也 是 石 头 的 , 这 些 都 是 令 萨 满 法 王 非 常 振 奋 、 非 常 震 撼 的 力 量 。 我 感 受 得 到 他 内 心 的 激 动 , 我 也 感 受 得 到 他 们 不 自 觉 地 出 现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能 量 反 应 。

他 问 我 : 「 这 四 大 天 王 表 示 什 么 意 思 ? 」 我 告 诉 他 , 这 就 是 东 、 南 、 西 、 北 这 样 的 方 位 , 我 们 的 方 位 排 列 跟 一 般 的 显 教 的 排 列 有 一 点 点 不 同 。 第 一 个 , 东 方 持 国 天 王 , 第 二 个 , 南 方 增 长 天 王 , 这 两 尊 天 王 确 立 在 左 边 。 们 各 自 的 功 能 , 我 向 他 一 一 地 加 以 介 绍 , 一 直 介 绍 到 最 后 一 尊 , 西 方 的 广 目 天 王 、 北 方 的 多 闻 天 王 , 我 一 一 地 跟 他 加 以 分 析 , 每 一 个 天 王 所 不 同 的 功 用 以 及 对 人 类 的 关 系 。 尤 其 北 方 多 闻 天 王 ( 毗 沙 门 天 王 ) 跟 我 们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最 为 密 切 。

因 此 , 历 来 作 为 密 教 的 特 征 , 我 们 都 有 供 奉 膜 拜 四 大 天 王 的 圣 密 传 统 习 俗 。 因 此 , 这 四 大 天 王 目 前 来 看 是 澳 洲 同 类 型 天 王 中 最 高 的 , 因 为 有 七 米 高 。

法 王 仔 细 地 端 详 了 四 大 天 王 四 周 所 刻 的 「 金 刚 禅 寺 」 以 及 所 刻 的 会 徽 。 我 向 他 介 绍 , 我 们 的 会 徽 就 是 表 示 宇 宙 原 动 力 , 石 头 又 是 宇 宙 原 动 力 , 他 听 了 , 大 为 赞 叹 。

我 们 跟 他 一 起 分 享 了 四 大 天 王 的 法 理 以 后 , 我 告 诉 他 , 这 还 是 一 些 粗 浅 的 法 理 , 我 们 还 有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咒 语 ,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咒 语 分 别 对 应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和 不 同 根 器 众 生 身 上 种 种 的 负 能 量 跟 魔 障 。 所 以 , 我 们 这 个 四 大 天 王 是 真 的 , 密 宗 的 四 大 天 王 是 真 的 是 可 以 跟 佛 沟 通 的 圣 像 。 与 佛 沟 通 , 我 们 有 很 多 的 方 法 , 有 系 统 的 仪 规 、 系 统 的 理 论 , 对 于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, 我 们 有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来 加 以 反 映 的 。 法 王 听 了 以 后 频 频 点 头 。

而 后 , 我 们 又 让 他 瞻 仰 了 大 雄 宝 殿 。 他 对 佛 像 进 行 了 恭 敬 的 敬 礼 , 尤 其 是 当 他 观 赏 到 我 们 宋 代 的 、 唐 代 的 、 清 代 的 一 些 供 奉 的 法 器 , 他 表 示 了 非 常 的 惊 异 。

同 时 , 我 向 他 解 释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, 他 也 感 受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能 量 。 同 时 , 我 向 他 介 绍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的 一 些 法 理 。

六 宇 宙 金 刚 杵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特 征 性 的 法 器 , 又 完 全 不 同 于 在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一 楼 所 看 到 的 六 大 法 器 , 那 个 六 大 法 器 表 法 " 六 宇 宙 " 。 的 外 延 , 浓 缩 的 宇 宙 形 象 实 际 上 就 是 这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和 金 刚 铃 结 合 在 一 起 的 。

于 他 而 言 , 或 许 这 些 理 论 都 是 第 一 次 听 见 , 因 为 他 很 谦 逊 , 他 总 是 说 : 「 向 您 学 习 。 」 他 在 大 雄 宝 殿 内 也 撞 了 钟 , 留 下 了 他 的 声 音 , 留 下 了 他 的 足 迹 。

当 然 , 后 来 在 过 堂 的 时 候 , 我 们 又 做 了 进 一 步 的 学 术 上 的 交 流 , 并 且 , 由 于 他 事 先 原 有 的 安 排 , 下 午 就 告 辞 了 。 时 间 是 非 常 的 仓 促 , 在 这 个 仓 促 的 短 暂 的 时 间 交 流 里 , 我 们 做 了 很 好 的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沟 通 、 交 流 , 做 了 相 互 的 学 习 。

我 们 讲 到 「 灵 子 」 , 从 刚 才 所 讲 的 「 灵 子 」 而 言 , 实 际 上 ,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都 是 「 灵 子 」 的 反 应 , 就 包 括 我 们 的 语 言 的 讨 论 , 也 是 「 灵 子 」 的 反 应 。

人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这 个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实 际 上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, 或 者 , 从 无 量 亿 来 讲 , 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。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在 哪 里 呢 ? 就 沟 通 于 人 体 和 宇 宙 之 间 。

「 灵 子 」 这 个 理 论 , 我 曾 经 跟 有 关 的 长 老 讨 论 过 。 「 灵 子 」 , 所 谓 的 「 灵 子 」 就 是 宇 宙 能 量 的 反 映 , 进 出 于 人 体 内 外 , 进 出 于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之 中 , 是 可 以 被 调 配 的 。

「 灵 子 」 就 是 人 和 我 们 的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交 流 、 沟 通 的 物 质 。 虽 然 极 细 微 , 有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的 各 种 不 同 的 功 用 。 这 些 功 用 在 以 后 我 们 的 教 法 中 间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中 间 , 将 会 在 在 地 体 现 出 来 , 并 且 加 以 运 用 。

作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而 言 , 知 道 了 这 一 些 , 有 什 么 用 ? 知 道 了 这 一 些 , 主 要 是 要 让 我 们 深 刻 地 、 深 入 地 知 道 宇 宙 规 律 、 人 生 究 竟 。

但 是 , 我 们 要 联 系 《 圣 祖 经 》 , 就 是 在 大 楼 中 陈 列 著   圣 祖 「 治 病 」 的 壁 画 。   圣 祖 「 生 病 」 了 ,   佛 祖 派 的 弟 子 去 探 望 , 是   佛 祖 希 望 这 一 位 在 毗 耶 离 城 称 之 为 「 长 者 」 的   初 圣 祖 ── 能 够 教 导 的 学 生 , 因 此 , 长 者 就 在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里 就 记 录 了 的 一 些 教 导 。

初 圣 祖 怎 么 说 ? 「 诸 仁 者 ! 是 身 无 常 、 无 强 、 无 力 、 无 坚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」   初 圣 祖 说 这 些 话 的 时 候 , 我 们 可 以 想 像 到 ,   佛 祖 实 际 上 是 跟   初 圣 祖 联 合 起 来 , 是 在 做 " 渡 众 大 戏 " 。

我 们 可 以 从 经 文 中 知 道 , 是 躺 在 那 个 病 床 上 , 是 在   维 摩   圣 祖 小 小 的 寮 房 里 , 只 有 一 张 床 , 也 没 有 其 他 的 设 备 。 躺 在 床 中 间 , 向 来 探 望 的 人 说 话 , 说 : 「 诸 位 , 我 们 这 一 个 身 体 是 父 母 所 生 的 肉 体 , 它 是 不 会 永 恒 存 在 的 , 而 且 非 常 的 不 坚 固 、 脆 弱 , 很 快 地 就 会 坏 了 , 不 要 信 赖 这 一 个 身 体 。 」

经 文 这 样 讲 , 那 么 有 人 可 能 要 问 : 「   师 父 , 您 不 是 早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, 《 长 寿 经 》 吗 ? 有 活 到 两 百 岁 吗 ? 这 不 是 矛 盾 吗 ? 」 其 实 , 这 并 没 有 矛 盾 。

因 为 我 们 所 讲 到 的 「 灵 子 」 , 今 天 已 经 成 就 了 因 缘 , 我 们 来 解 释 。 「 是 身 无 常 、 无 强 、 无 力 、 无 坚 、 速 朽 之 法 , 不 可 信 也 ! 」 要 能 够 相 信 的 东 西 是 什 么 呢 ? 就 是 那 个 「 灵 子 」 , 就 是 那 个 宇 宙 的 原 动 力 , 贯 穿 于 身 体 内 外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灵 子 , 宇 宙 当 中 , 是 永 恒 的 。

我 们 的 修 行 , 你 通 读 《 长 寿 经 》 , 你 就 会 明 白 。 这 里 说 「 长 寿 」 , 所 谓 的 「 长 寿 」 , 肉 体 就 是 到 了 两 百 岁 也 是 要 化 解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是 「 速 朽 之 法 」 。 两 百 年 算 什 么 ? 作 为 宇 宙 而 言 , 多 少 万 亿 年 了 , 两 百 年 真 是 「 弹 指 一 挥 间 」 呐 。 所 以 , 躯 体 可 以 消 亡 , 「 灵 子 」 不 会 消 亡 , 也 就 是 说 , 灵 性 不 会 消 亡 , 灵 性 是 由 七 千 四 百 万 亿 的 「 灵 子 」 所 组 成 。

「 长 寿 」 是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来 讲 长 寿 。 躯 体 , 你 就 是 到 了 两 百 年 , 也 会 消 亡 , 没 有 什 么 值 得 可 以 留 恋 的 。

因 此 , 两 个 经 文 并 没 有 矛 盾 。 《 圣 祖 经 》 是 在 讲 根 本 法 理 , 而 在 这 个 根 本 法 理 上 , 表 现 了 圣 密 宗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而 《 长 寿 经 》 是 表 现 出 了 圆 相 , 表 现 出 了 我 们 圣 教 虹 转 法 门 的 殊 胜 。

因 此 , 「 灵 子 」 是 永 恒 的 , 灵 性 是 永 恒 的 , 相 互 之 间 没 有 矛 盾 。 我 们 的 身 体 是 无 常 的 , 也 没 有 什 么 力 , 也 没 有 什 么 坚 , 都 是 速 朽 的 。 我 们 「 灵 子 」 的 载 体 ── 这 一 个 肉 体 , 仅 仅 是 一 个 暂 时 的 借 用 户 。 但 是 , 我 们 这 里 要 讲 的 、 要 学 的 是 永 恒 生 命 之 法 。

圣 密 龙 讲 今 天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一 次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