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603 次
2016 年 9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 

时 轮 成 熟   认 宗 少 林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另 一 篇 为 今 年 的 密 学 研 讨 会 所 撰 写 的 论 文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691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60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想 来 分 享 一 篇 论 文 , 论 文 题 目 是 《 高 密 十 年 禅   圣 缘 千 古 心 ── 溯 源 禅 、 密 二 宗 肇 始 于   大 圣   佛 祖 时 代 的 甚 深 圣 缘 》 , 作 者 是 金 刚 师 红 。

 
内 容 提 要 :

2015 年 ,   圣 宗 绶 纪 安 排 的 圣 时 轮 成 熟 密 宗 「 认 宗 少 林 」 , 终 于 在 宇 宙 圣 缘 成 熟 之 际 如 如 展 开 。 这 一 历 史 性 宇 宙 事 件 , 探 根 溯 源 , 实 则 深 刻 地 远 端 渊 源 于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时 期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弘 扬 , 以 及   佛 祖 对 「 佛 如 来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」 的 殷 殷 嘱 托 。

本 文 以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密 龙 讲 及 诸 传 统 经 典 文 献 为 基 础 , 阐 述 论 证 了 禅 宗 初 祖   头 陀 第 一 大 迦 叶 尊 者 受 到 人 持 明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的 灵 性 提 升 , 实 则 「 外 显 声 闻 乘 , 内 秘 菩 萨 行 」 , 是 大 乘 佛 教 坚 定 的 实 践 者 与 弘 扬 者 。 作 为   大 圣   佛 祖 座 下 根 器 最 好 的 上 座 部 圣 者 的 领 袖 , 又 同 时 身 为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受 益 者 ,   大 迦 叶 尊 者 不 仅 关 注 未 来 出 家 众 的 觉 悟 , 亦 无 比 关 切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在 未 来 世 的 弘 扬 , 以 及 可 能 出 现 的 来 自 未 来 出 家 众 的 障 碍 , 但 是 , 认 为 唯 有 菩 萨 摩 诃 萨 才 能 真 正 承 担 起 「 佛 如 来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」 的 大 弘 法 化 。 论 文 将 以 此 缘 起 而 生 起 的   大 圣   佛 祖 的 相 关 言 教 , 与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等 相 互 参 照 、 彼 此 印 证 , 证 明 人 持 明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初 圣 祖 所 弘 扬 的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── 「 佛 如 来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」 , 在   大 圣   佛 祖 遗 教 中 的 至 极 地 位 , 并 尝 试 证 明   大 迦 叶 尊 者 所 弘 扬 的 禅 宗 之 禅 , 从 其 产 生 之 初 , 就 与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有 著 天 然 的 、 不 可 解 的 甚 深 圣 缘 , 甚 至 在 某 种 角 度 而 言 , 天 然 地 承 担 著 为 佛 梵 持 明 密 教 的 弘 扬 开 道 、 清 障 、 护 航 的 历 史 使 命 和 宇 宙 责 任 。

关 键 词 :

佛 如 来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  比 丘 之 业   破 除 相 执   护 航

一 、 归 宗 少 林   圣 缘 所 定

2015 年 6 月 12 日 至 18 日 , 澳 大 利 亚 塔 斯 玛 尼 亚 霍 巴 特 诸 天 显 瑞 , 霓 虹 圣 光 , 南 极 圣 光 , 灵 性 佛 光 , 伴 随 著 祖 国 禅 宗 祖 庭 少 林 寺 方 丈 永 信 大 和 尚 来 到 圣 地 参 访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圣 天 象 纷 呈 。 而 后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又 带 领 诸 弟 子 代 表 全 世 界 圣 密 行 者 认 宗 少 林 , 而 这 一 根 据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净 悟 老 法 王 神 圣 绶 纪 进 行 的 认 宗 , 是 「 认 宗 、 非 认 宗 、 非 非 认 宗 、 是 名 认 宗 」 , 蕴 含 著 历 代 圣 祖 师 佛 度 一 切 苦 厄 的 极 终 善 性 的 无 尽 智 慧 和 慈 悲 。 此 时 , 少 林 寺 引 导 众 生 以 武 入 禅 , 已 经 在 五 大 洲 展 开 如 火 如 荼 的 弘 法 活 动 , 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性 弘 法 , 亦 正 如 日 中 天 。 两 支 与 禅 宗 祖 庭 少 林 寺 深 具 渊 源 的 佛 教 法 脉 现 代 会 合 , 在 佛 教 的 弘 扬 史 上 , 无 疑 是 一 个 令 人 瞩 目 的 历 史 性 的 宇 宙 大 事 件 。

 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这 里 就 记 载 著 2015 年 6 月 12 日 至 18 日 , 澳 大 利 亚 塔 斯 玛 尼 亚 霍 巴 特 连 续 地 出 现 了 种 种 的 诸 天 瑞 象 , 原 因 是 祖 国 的 禅 宗 祖 庭 少 林 寺 方 丈   永 信 大 和 尚 来 到 圣 地 参 访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这 个 时 候 , 诸 天 显 瑞 , 圣 像 纷 呈 。 这 是 令 人 非 常 的 喜 欢 。 这 些 圣 像 不 仅 有 永 信 法 师 追 随   习 近 平 主 席 足 迹 登 上 威 灵 顿 山 的 时 候 , 在 威 灵 顿 山 上 看 见 了 佛 光 , 这 是 一 个 大 事 件 。 佛 光 , 一 般 只 有 在 祖 国 的 名 山 的 大 佛 所 住 的 地 方 才 能 所 见 , 而   永 信 大 和 尚 却 在 塔 斯 玛 尼 亚 见 证 了 这 一 神 圣 的 事 件 , 令 人 感 叹 , 令 人 振 奋 , 感 恩 我 们 的   大 圣   佛 祖 !

回 顾 到 2006 年 , 我 拜 见 台 湾 的   曼 殊 师 利 老 和 尚 ──   云 老 和 尚 , 拜 见 我 的 前 世 的 鉴 证 导 师 的 时 候 , 也 说 起 了 澳 大 利 亚 塔 斯 玛 尼 亚 霍 巴 特 , 这 十 年 将 会 发 生 的 宇 宙 圣 缘 成 熟 之 际 如 如 展 开 两 支 与 禅 宗 祖 庭 少 林 寺 深 具 渊 源 的 佛 教 法 脉 现 代 会 合 的 大 事 件 。 这 是 一 个 绶 纪 。 2006 年 到 2015 年 , 刚 好 是 十 年 , 这 十 年 , 是 绶 纪 的 十 年 。   云 老 禅 师 说 : 「   永 信 法 师 来 到 台 湾 , 我 们 也 见 了 面 , 相 互 交 流 了 有 关 于 本 宗 大 法 的 宏 观 。 」 非 常 有 感 叹 , 说 : 「 前 脚 走 , 你 就 后 脚 就 到 。 」 这 句 话 意 味 深 长 。 也 就 是 说 , 禅 宗 的 法 脉 不 断 , 禅 宗 的 最 终 根 源 就 在 于 梵 密 禅 。

我 和   曼 殊 师 利 佛   白 云 老 禅 师 相 互 交 流 了 密 语 , 交 流 了 宇 宙 语 , 交 流 了 咒 语 , 最 终 确 立 相 互 之 间 高 层 意 识 的 法 身 心 语 的 密 码 , 沟 通 了 法 身 心 语 的 程 序 , 这 是 一 个 最 为 重 要 的 程 序 。 在 这 个 程 序 中 , 我 们 相 互 鉴 证 了 2015 年 6 月 12 日 至 18 日 将 会 发 生 在 澳 大 利 亚 塔 斯 玛 尼 亚 霍 巴 特 , 我 将 和   永 信 大 法 师 见 面 。 那 么 ,   曼 殊 师 利 佛 ,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净 悟 老 法 王 进 行 神 圣 绶 纪 , 就 是 指 挥 这 一 系 列 神 圣 的 天 象 发 生 的 总 指 挥 。 所 以 , 论 文 念 到 了 这 里 说 : 「 在 佛 教 的 弘 扬 史 上 , 无 疑 是 一 个 令 人 瞩 目 的 历 史 性 的 宇 宙 大 事 件 。 」 真 实 地 在 我 们 的 生 命 中 发 生 了 。

我 们 继 续 来 学 习 她 的 论 文 :

 
这 历 史 性 的 安 排 , 不 仅 近 端 起 因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第 二 十 七 代 圣 宗 曾 经 住 锡 少 林 , 更 得 益 于 少 林 开 山 祖 师 跋 陀 也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宗 前 祖 师 。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净 悟 老 法 王 于 20 世 纪 初 驻 锡 登 封 少 林 寺 , 修 建 几 于 废 圮 的 「 跋 陀 开 创 」 匾 碑 , 及 「 跋 陀 殿 」 …… 以 纪 念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下 、 宗 前 传 承 圣 祖   跋 陀 禅 师 , 而   圣 宗 对 未 来 的 绶 纪 与 圣 示 , 早 已 决 定 了 今 天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与 禅 宗 之 间 微 妙 无 尽 的 彼 此 融 和 与 团 结 , 宗 下 更 流 传 著 「 高 密 十 年 禅 」 的 偈 颂 , 彰 显 了 两 宗 的 不 解 圣 缘 。

但 其 实 「 此 生 故 彼 生 , 此 灭 故 彼 灭 」 , 万 事 皆 有 因 缘 。 探 其 肇 源 , 从 最 初 的 发 端 而 言 , 其 实 这 一 切 , 佛 门 禅 、 密 两 宗 之 间 的 深 厚 道 情 法 谊 ,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时 代 , 似 乎 就 已 经 注 定 这 发 展 的 必 然 了 。

我 们 现 在 讲 到 禅 宗 之 禅 , 往 往 研 究 比 较 多 的 都 是 唐 以 后 的 南 宗 禅 , 认 为 已 经 是 中 国 化 的 禅 宗 。 实 际 上 , 禅 宗 始 终 是 一 个 非 常 重 视 传 承 的 佛 教 流 派 , 所 以 , 我 们 要 真 正 地 了 解 禅 宗 , 不 能 仅 仅 从 后 来 的 现 象 去 了 解 , 更 应 该 追 根 溯 源 , 了 解   达 摩 祖 师 , 更 探 源   大 迦 叶 尊 者 ── 这 位 头 陀 第 一 的 大 圣 者 , 为 什 么 会 成 为 后 代 大 乘 流 派 禅 宗 的 开 宗 初 祖 ? 以 及 灵 山 会 上 拈 花 微 笑 的 深 刻 内 涵 ? 从 学 术 的 角 度 言 , 有 没 有 相 关 的 经 典 可 以 让 我 们 更 多 地 了 解 这 不 可 说 的 禅 ?

显 然 , 佛 教 丰 富 的 经 典 并 没 有 令 我 们 失 望 。 「 溯 源 」 学 习   大 迦 叶 尊 者 相 关 的 一 些 佛 教 经 典 , 是 会 给 我 们 意 外 的 惊 喜 , 赐 予 我 们 更 贴 近 历 史 的 真 实 、 学 术 的 真 实 、 宗 教 的 真 实 、 修 持 实 践 的 真 实 。

 
第 一 段 结 束 , 再 点 评 一 下 :

这 里 讲 到 「 跋 陀 开 创 」 的 匾 碑 , 我 们 就 在 2015 年 8 月 份 , 回 访 了 少 林 寺 , 也 参 访 了 「 跋 陀 开 创 」 圣 碑 。

「 跋 陀 开 创 」 在 近 代 的 历 史 上 , 最 初 提 起 的 时 候 , 那 是 在 1979 年 5 月 12 日 以 后 。 在 那 天 , 国 家 体 委 的 技 击 散 打 队 试 点 队 ( 全 国 是 三 个 试 点 队 , 浙 江 试 点 队 是 三 个 试 点 队 之 一 ) , 在 浙 江 省 体 委 武 术 队 领 队 叶 湘 玉 先 生 和 陈 顺 安 总 教 练 ( 浙 江 省 总 武 术 队 教 练 ) 指 派 之 下 , 我 被 担 任 浙 江 散 打 队 的 教 练 , 带 领 8 位 队 员 南 下 南 宁 。 广 西 省 南 宁 市 体 育 馆 正 召 开 著 新 中 国 成 立 以 来 首 次 的 传 统 武 术 的 技 击 散 打 的 表 演 , 就 在 这 里 发 生 ── 南 宁 市 体 育 馆 。

在 当 天 的 表 演 中 , 浙 江 散 打 队 获 得 了 一 等 奖 。 在 当 天 的 表 演 中 , 浙 江 散 打 队 受 到 了 全 世 界 的 关 注 , 也 有 香 港 、 东 南 亚 的 武 术 名 家 来 到 了 南 宁 , 都 纷 纷 赶 来 。 当 然 , 还 有 很 多 的 传 媒 。 当 然 , 首 当 其 冲 的 是 祖 国 的 传 媒 《 体 育 报 》 记 者 ── 老 记 者 杨 亚 山 老 先 生 。 他 寻 根 刨 底 地 问 : 「 你 的 『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』 渊 源 于 何 ? 」 我 就 告 诉 他 : 「 这 渊 源 于 最 初 的 跋 陀 圣 祖 。 当 时 魏 孝 文 帝 为   跋 陀 圣 祖 在 少 林 建 造 了 这 座 寺 ,   跋 陀 圣 祖 就 在 这 里 传 授 动 禅 陀 罗 尼 。 这 个 动 禅 陀 罗 尼 不 是 当 今 所 看 到 的 少 林 武 功 。 动 禅 陀 罗 尼 是 一 种 『 保 护 对 方 不 受 伤 』 的 一 种 武 功 , 是 发 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武 功 。 因 此 , 是 说 武 功 , 但 非 武 功 , 非 非 武 功 , 是 名 武 功 , 其 实 就 是 动 禅 陀 罗 尼 , 这 是 一 种 祖 国 密 宗 和 禅 宗 的 特 有 的 一 种 文 化 。 」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