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82 次
2016 年 6 月 2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内 在 和 外 在 曼 陀 罗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为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第 八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所 递 交 的 一 篇 题 为 《 浅 论 当 代 圣 密 行 者 实 践 圣 密 宗 特 有 的 设 施 -- 圣 密 家 庭 》 的 学 术 论 文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6626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58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来 继 续 学 习 《 浅 论 当 代 圣 密 行 者 如 何 实 践 圣 密 宗 特 有 的 设 施 -- 圣 密 家 庭 》 , 我 们 继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和 前 面 一 段 的 文 字 :

圣 密 宗 进 行 隐 态 世 界 的 生 命 实 践 , 方 式 非 常 地 独 特 , 是 世 间 众 生 闻 所 未 闻 , 见 所 未 见 的 , 是 令 世 间 众 生 难 以 理 解 的 教 法 。 但 是 , 在 圣 密 时 轮 的 推 动 下 , 在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几 十 年 来 的 努 力 下 , 圣 密 宗 已 广 弘 于 天 下 , 而 圣 密 家 庭 这 一 独 特 的 家 庭 形 式 , 也 逐 渐 在 世 人 面 前 揭 开 面 纱 。

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的 加 持 、 绶 记 下 , 世 界 各 地 也 成 立 了 无 数 圣 密 家 庭 。 犹 如 在 全 世 界 洒 下 了 一 个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火 种 。 圣 密 行 者 肩 负 著 让 这 些 火 种 薪 火 相 传 的 责 任 。 因 为 , 其 实 在 社 会 上 , 是 普 通 众 生 比 较 难 以 理 解 和 接 受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。 所 以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圣 示 说 : 『 肩 负 艰 巨 的 历 史 使 命 ! 』 」

这 个 艰 巨 的 历 史 使 命 就 是 广 渡 众 生 , 帮 助 解 决 今 生 今 世 的 现 实 的 痛 苦 以 及 解 决 众 生 永 恒 的 痛 苦 , 让 众 生 明 心 见 性 , 帮 助 众 生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, 这 是 教 相 的 一 部 分 ; 接 著 就 有 事 相 的 一 部 分 , 就 是 勇 于 承 担 转 世 圣 者 的 历 史 重 任 , 也 就 是 明 王 和 明 妃 要 成 为 一 个 转 世 圣 者 的 载 体 , 迎 接 转 世 圣 者 的 到 来 。

这 一 段 是 第 三 段 的 末 尾 , 作 了 一 个 小 结 , 非 常 好 。 圣 密 家 庭 是 做 什 么 的 呢 , 就 是 承 担 转 世 圣 者 的 历 史 重 任 , 也 就 是 明 王 和 明 妃 要 成 为 一 个 转 世 圣 者 的 载 体 , 迎 接 转 世 圣 者 的 到 来 。

所 谓 的 明 王 , 也 就 是 放 宇 宙 大 光 明 的 王 ; 所 谓 的 明 妃 , 也 就 是 放 宇 宙 大 光 明 的 光 明 的 妃 子 , 们 两 位 结 合 起 来 , 在 圣 密 宗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指 导 之 下 , 圣 密 戒 律 的 严 格 规 范 之 下 , 结 合 在 一 起 , 迎 接 转 世 圣 者 的 到 来 。

我 们 下 面 学 习 的 第 四 段 :

圣 密 行 者 应 如 法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首 先 要 在 灵 性 导 师 的 灵 性 指 导 下 , 树 立 正 确 的 修 行 方 向 , 目 的 运 用 正 确 的 方 法 , 也 就 是 在 圣 密 宗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八 相 俱 全 的 灵 性 指 导 下 , 进 行 圣 密 修 持 。 不 仅 六 识 的 思 维 需 要 自 我 控 制 , 更 是 要 深 入 到 第 八 识 、 第 九 识 乃 至 更 高 乘 识 , 进 行 与 隐 态 世 界 灵 性 的 瑜 伽 , 去 除 八 识 中 的 染 分 , 去 染 习 净 , 让 自 己 的 心 充 满 著 光 明 、 充 满 著 慈 悲 、 充 满 著 智 慧 , 也 就 是 说 , 当 一 位 行 者 通 过 净 化 , 内 心 具 备 了 圣 缘 慈 悲 心 为 因 、 圣 密 菩 提 心 为 根 本 , 那 么 , 已 在 内 心 种 下 了 圣 密 家 庭 的 种 子 。

圣 密 宗 是 以 神 圣 的 戒 律 所 规 范 的 , 所 以 圣 密 家 庭 也 是 以 神 圣 的 戒 律 所 规 范 而 建 立 起 来 的 , 圣 密 家 庭 不 是 欲 望 的 显 现 。 因 此 , 要 成 立 圣 密 家 庭 还 要 灵 性 导 师 给 予 授 戒 。 这 个 所 谓 的 戒 , 主 要 是 发 两 个 愿 心 。 一 个 是 虹 化 的 愿 心 , 另 外 一 个 转 世 的 愿 心 , 最 终 目 的 就 是 要 成 就 菩 提 、 即 身 成 佛 。

我 们 点 评 一 下 :

佛 教 是 讲 发 愿 的 , 无 论 显 教 、 密 教 都 要 发 愿 , 而 且 要 发 大 愿 , 渡 众 生 的 宏 愿 , 而 圣 密 宗 渡 众 生 的 宏 愿 , 就 实 实 在 在 的 落 实 到 自 己 的 生 命 中 。 这 两 个 大 愿 , 就 是 圣 密 行 者 的 宏 愿 。 在 圣 缘 慈 悲 心 为 因 、 圣 密 菩 提 心 为 根 本 , 以 圣 密 家 庭 的 方 便 , 作 为 我 们 的 究 竟 。 这 一 个 究 竟 就 是 实 现 虹 转 法 门 , 具 体 的 落 实 到 两 个 大 愿 。 一 个 大 愿 就 是 虹 化 大 愿 , 不 是 为 自 己 而 虹 化 而 是 为 广 渡 众 生 而 虹 化 , 是 为 回 归 到 阿 丝 律 耶 国 而 去 虹 化 。 同 时 也 要 发 另 一 个 大 愿 , 就 是 转 世 的 大 愿 , 准 备 回 归 到 五 浊 恶 世 、 娑 婆 世 界 来 广 渡 众 生 , 与 众 生 共 甘 苦 , 然 后 把 光 明 的 教 法 告 诉 众 生 。 你 作 为 一 个 领 头 羊 , 把 众 生 带 回 到 光 音 天 、 带 回 到 东 方 琉 璃 国 、 药 师 佛 国 , 回 归 到 东 方 阿 丝 律 耶 佛 国 , , 回 归 到 那 光 明 的 、 有 圣 密 大 光 明 的 东 方 佛 国 。 下 面 继 续 学 的 文 字 :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 受 了 戒 以 后 , 就 是 虹 化 菩 萨 ; 受 了 戒 以 后 , 就 是 转 世 菩 萨 ; 你 身 受 虹 化 和 转 世 两 个 大 法 器 的 戒 , 这 个 时 候 你 的 身 体 就 是 圣 密 虹 身 、 圣 密 转 身 。 转 身 是 转 世 的 简 称 , 虹 身 是 虹 化 的 简 称 , 要 达 到 这 两 个 身 , 这 两 个 身 必 定 是 清 净 身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身 。

简 单 的 点 评 一 下 ,

这 两 个 身 , 圣 密 虹 身 、 圣 密 转 身 , 这 两 个 身 所 构 成 的 具 体 内 容 , 我 们 的 修 行 就 称 为 虹 转 法 门 。 因 此 , 这 一 个 虹 转 法 门 , 转 身 也 好 、 虹 身 也 好 , 都 是 属 于 虹 转 法 门 的 不 可 思 议 之 身 。 人 能 虹 化 、 人 能 够 转 世 , 这 确 实 是 人 类 生 命 的 新 境 界 , 生 命 的 不 可 思 议 的 自 我 创 造 。 因 为 所 有 的 灵 性 功 德 都 是 自 我 创 造 , 升 起 这 两 个 身 , 这 样 你 才 会 懂 得 , 怎 么 样 做 一 个 合 规 格 的 圣 密 行 者 ; 怎 么 样 才 会 懂 得 做 一 个 好 的 圣 密 行 者 。 只 有 升 起 这 两 个 身 , 遵 循 为 虹 化 而 履 行 的 戒 律 , 升 起 为 转 世 而 履 行 的 戒 律 , 这 样 才 是 一 个 好 的 圣 密 行 者 。 所 以 , 我 们 继 续 学 的 文 章 :

所 以 圣 密 行 者 在 神 圣 的 戒 律 规 范 之 下 , 进 行 身 心 的 澄 清 , 作 为 一 个 家 庭 中 夫 妻 双 方 结 合 在 一 起 , 是 要 共 同 承 担 社 会 上 种 种 的 义 务 、 承 担 家 庭 的 经 济 、 承 担 家 庭 的 事 务 、 承 担 工 作 单 位 的 压 力 , 共 同 相 亲 相 爱 , 这 样 就 为 之 后 的 接 纳 、 孕 育 小 活 佛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 。

简 单 点 评 一 下 :

很 明 显 , 这 里 所 谓 的 小 活 佛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 , 不 仅 仅 是 构 筑 好 了 圣 密 家 庭 , 有 自 己 的 经 济 条 件 , 有 自 己 的 住 房 , 有 自 己 的 修 行 场 所 , 构 成 完 整 的 、 内 在 曼 陀 罗 和 外 在 曼 陀 罗 的 高 度 的 融 洽 和 统 一 在 一 起 。 所 以 就 结 论 说 「 就 为 以 后 的 接 纳 、 孕 育 小 活 佛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 。 」 我 们 再 继 续 学 的 文 章 :

圣 密 家 庭 中 准 备 好 迎 接 小 活 佛 的 转 世 到 来 , 能 够 孕 育 小 活 佛 转 世 再 来 , 这 就 是 我 们 融 洽 了 、 容 纳 了 、 融 入 了 宇 宙 规 律 , 行 者 亲 自 实 践 这 一 个 宇 宙 规 律 , 进 入 宇 宙 规 律 的 轨 道 的 运 作 之 中 , 在 这 个 修 持 过 程 中 , 就 有 一 系 列 的 生 命 体 验 , 验 证 的 资 讯 , 排 除 幻 觉 , 实 证 灵 性 生 命 , 苏 醒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。

这 一 点 很 重 要 , 一 定 要 排 除 幻 觉 , 如 果 不 排 除 幻 觉 , 那 么 , 就 无 法 进 行 虹 转 法 门 的 实 践 。 你 虽 然 成 为 一 个 圣 密 虹 身 、 圣 密 转 身 的 戒 体 , 你 为 圣 密 虹 身 戒 而 规 范 自 己 , 圣 密 转 身 戒 而 规 范 自 己 。 如 果 你 不 成 为 这 两 个 身 的 戒 体 , 不 受 这 个 戒 体 的 约 束 , 那 么 , 你 即 使 授 了 戒 , 也 是 不 能 够 完 成 圣 密 家 庭 的 神 圣 的 任 务 。 尤 其 是 在 这 个 修 持 过 程 中 , 有 一 系 列 的 生 命 体 验 , 验 证 资 讯 , 排 除 幻 觉 , 实 证 灵 性 生 命 , 苏 醒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而 发 展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。

排 除 幻 觉 首 先 要 察 觉 自 己 的 幻 觉 , 在 正 确 的 生 命 指 导 之 下 和 宇 宙 生 命 接 触 , 这 一 切 的 实 践 都 必 须 要 在 灵 性 导 师 的 指 导 之 下 如 法 进 行 的 。 因 此 圣 密 家 庭 中 的 成 员 一 定 要 净 化 自 己 , 用 已 学 的 教 相 , 指 导 自 己 的 事 相 修 持 实 践 , 勇 于 承 担 起 小 活 佛 转 世 的 载 体 。 通 过 灵 性 导 师 为 你 量 身 定 做 你 的 宗 教 过 程 的 生 命 实 践 以 及 具 体 方 法 的 操 作 , 令 圣 密 行 者 与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互 动 , 跟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互 动 而 产 生 一 个 灵 性 的 轨 道 , 相 互 接 轨 , 顺 利 的 接 载 转 世 圣 者 , 来 到 了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里 。

这 一 段 里 非 常 重 要 , 就 是 你 已 经 在 理 论 上 具 备 了 圣 密 虹 身 、 圣 密 转 身 , 接 受 了 转 身 的 圣 密 戒 、 接 受 了 转 世 的 圣 密 戒 、 接 受 了 虹 化 的 圣 密 戒 、 接 受 了 虹 身 的 圣 密 戒 , 在 接 受 这 些 圣 密 戒 的 过 程 中 , 你 一 定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你 只 有 升 起 这 两 个 身 , 你 才 会 懂 得 , 怎 么 样 做 一 个 好 的 圣 密 行 者 。 所 以 , 圣 密 行 者 在 神 圣 戒 律 的 规 范 之 下 , 进 行 身 心 的 澄 清 。

因 为 一 个 家 庭 中 , 夫 妻 双 方 结 合 在 一 起 , 要 共 同 承 担 社 会 上 的 种 种 义 务 、 承 担 家 庭 内 的 种 种 责 任 , 比 如 承 担 家 庭 的 经 济 责 任 啦 、 承 担 家 庭 的 事 务 啦 、 承 担 社 会 、 自 己 单 位 工 作 的 压 力 , 排 除 种 种 社 会 上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诱 惑 , 明 王 和 明 妃 相 亲 相 爱 , 就 完 全 的 在 思 想 上 、 身 体 上 结 合 在 一 起 , 如 此 才 能 为 孕 育 小 活 佛 打 下 坚 实 的 基 础 。

圣 密 家 庭 准 备 好 迎 接 小 活 佛 转 世 再 来 , 能 够 孕 育 小 活 佛 转 世 再 来 , 这 个 就 是 应 顺 宇 宙 规 律 , 进 行 你 的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极 终 实 践 , 真 正 的 达 到 虹 化 、 转 世 再 来 的 目 的 。

因 为 在 这 里 , 还 有 很 多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实 践 , 包 括 小 活 佛 在 肚 子 中 的 时 候 , 明 妃 、 明 王 要 跟 瑜 伽 , 要 跟 相 互 交 流 学 法 的 心 得 体 会 , 要 教 在 肚 子 里 的 时 候 , 就 学 会 唱 道 歌 、 听 佛 法 、 听 经 、 听 圣 密 龙 讲 , 这 样 , 也 会 也 会 回 馈 一 些 资 讯 出 来 , 跟 你 相 互 交 流 的 感 受 。 这 些 具 体 方 法 的 操 作 , 一 定 要 通 过 灵 性 导 师 为 你 量 身 定 做 的 宗 教 过 程 的 生 命 实 践 , 令 圣 密 行 者 与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互 动 , 跟 宇 宙 生 命 相 互 互 动 , 而 产 生 一 个 灵 性 的 轨 道 , 相 互 接 轨 , 顺 利 的 接 载 转 世 圣 者 来 到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之 中 , 那 是 无 限 喜 悦 的 一 件 事 情 。

我 们 继 续 学 的 文 章 :

人 类 历 史 进 入 了 二 十 一 世 纪 的 进 程 , 却 面 临 著 许 多 环 境 问 题 和 社 会 问 题 以 及 家 庭 问 题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指 出 : 灵 性 的 救 赎 、 心 灵 的 环 保 非 常 的 及 时 有 效 , 圣 密 宗 的 基 本 理 念 就 是 : 人 与 人 之 间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人 与 自 然 环 境 之 间 也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以 此 理 念 , 可 以 让 众 生 明 白 , 只 有 人 心 变 好 了 , 地 球 才 会 变 好 , 世 界 才 会 变 好 。

圣 密 宗 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圣 法 原 汁 原 味 的 保 留 至 今 , 通 过 历 代   圣 祖 们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传 承 , 在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多 年 来 的 努 力 之 下 , 圣 法 大 弘 于 天 下 , 而 圣 密 宗 家 庭 的 这 一 神 圣 设 施 , 将 法 脉 延 续 , 圣 密 家 庭 以 社 会 的 一 份 子 , 将 圣 密 之 光 洒 向 社 会 、 洒 向 众 生 ; 将 圣 密 和 平 和 谐 的 种 子 洒 向 社 会 的 各 个 角 落 。 圣 密 家 庭 的 和 平 、 和 谐 、 宇 宙 大 爱 的 灵 性 实 践 , 将 成 为 普 通 家 庭 的 学 习 范 本 。 如 果 世 界 上 的 家 庭 , 都 组 建 成 为 圣 密 家 庭 , 那 么 , 地 球 就 是 佛 国 净 土 。 所 以 ,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都 将 勇 于 承 担 起 弘 扬 圣 教 ,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传 承 法 脉 的 历 史 重 任 。

的 最 后 的 一 段 文 字 写 的 非 常 的 精 炼 , 我 们 暂 时 也 不 点 评 了 , 大 家 继 续 努 力 的 学 习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这 里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