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81 次
2016 年 6 月 2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弘 扬 传 统   中 国 文 化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重 要 的 文 章 。 之 后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会 继 续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由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所 撰 写 的 论 文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做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6625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8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在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我 们 继 续 地 学 习 《 浅 论 当 代 圣 密 行 者 实 践 圣 密 宗 特 有 的 设 施 ── 圣 密 家 庭 》 , 希 望 把 学 完 。

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是 一 个 佛 学 研 究 机 构 , 我 们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更 是 一 个 弘 扬 中 国 文 化 , 弘 扬 传 统 中 国 文 化 的 一 个 文 化 机 构 。 因 此 , 我 们 是 学 中 国 的 学 问 , 一 般 有 人 称 之 为 「 国 学 」 。 我 们 学 国 学 , 我 们 学 佛 学 。 我 们 以 我 们 所 理 解 的 现 代 科 学 能 够 解 释 的 种 种 学 术 来 分 解 , 分 析 , 理 解 并 且 实 际 应 用 我 们 的 佛 学 。 从 这 个 意 义 上 讲 , 我 们 还 是 一 个 科 学 的 研 究 机 构 和 哲 学 的 研 究 机 构 。

我 们 在 前 面 两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分 享 了 一 篇 由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写 来 的 《 浅 论 当 代 圣 密 行 者 实 践 圣 密 宗 特 有 的 设 施 ── 圣 密 家 庭 》

现 在 , 我 们 继 续 地 学 习 , 希 望 把 学 完 。

因 为 圣 密 家 庭 , 由 理 论 到 实 践 , 都 是 和 谐 社 会 的 重 要 的 一 个 组 成 部 分 , 也 是 我 们 宗 下 生 存 的 智 慧 之 一 , 更 是 佛 教 关 于 深 部 的 生 命 科 学 、 心 理 学 、 哲 学 、 深 部 心 理 学 的 学 问 。 我 们 一 定 要 把 圣 密 家 庭 的 相 关 理 论 学 好 , 学 懂 !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地 来 学 习 , 继 以 上 的 文 字 。

「 圣 密 家 庭 是 宇 宙 大 爱 。 宇 宙 大 爱 是 以 宇 宙 伦 理 所 约 束 的 , 宇 宙 大 爱 是 以 圣 密 戒 律 所 规 范 。 圣 密 家 庭 是 充 满 著 圣 缘 慈 悲 心 ,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, 充 满 著 爱 的 家 庭 , 不 应 该 是 像 世 间 法 那 样 充 满 著 离 婚 和 遗 憾 , 而 是 和 谐 , 喜 悦 , 幸 福 与 美 满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 『 爱 , 是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奉 献 !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是 不 求 回 报 的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是 无 代 价 的 奉 献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是 全 部 生 命 的 寄 托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是 清 净 的 爱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不 是 欲 望 的 显 现 , 而 是 无 我 的 付 出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的 爱 是 以 救 渡 众 生 , 拯 救 全 人 类 而 无 我 地 付 出 , 是 世 界 上 最 高 尚 、 最 纯 洁 、 最 无 我 、 最 圆 满 的 爱 。 』

慈 悲 心 有 五 个 层 次 , 分 别 是 爱 缘 慈 悲 心 , 众 缘 慈 悲 心 , 法 缘 慈 悲 心 和 圣 缘 慈 悲 心 。 而 圣 缘 慈 悲 心 是 直 接 帮 助 众 生 即 身 成 佛 , 现 证 涅 盘 , 也 是 五 种 慈 悲 心 中 的 最 极 致 ! 是 最 究 竟 , 最 了 义 , 最 圆 满 的 慈 悲 心 。 圣 缘 慈 悲 心 也 是 对 所 有 具 圣 缘 的 众 生 灵 性 生 命 的 极 终 关 怀 , 更 是 对 灵 性 生 命 的 宇 宙 大 爱 。

所 以 , 救 渡 众 生 基 础 于 爱 。 圣 密 行 者 在 灵 性 导 师 的 圣 密 指 引 和 加 持 下 , 深 入 密 藏 , 深 入 隐 态 时 空 , 与 宇 宙 隐 态 时 空 相 瑜 伽 , 在 宇 宙 大 能 的 加 持 之 下 , 升 起 大 用 , 帮 助 众 生 契 入 法 藏 , 启 开 自 己 的 如 来 藏 识 , 令 众 生 解 脱 现 实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。 」

第 二 段 到 这 里 结 束 。

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暂 时 就 不 点 评 了 。

我 们 再 学 习 他 的 第 三 段 :

「 圣 密 行 者 的 重 大 历 史 使 命 。 」

「 组 建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, 是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的 重 大 历 史 使 命 之 一 。 圣 密 家 庭 实 际 上 就 是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陀 罗 。 而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陀 罗 , 最 小 的 就 是 组 织 在 自 己 的 内 心 。 当 内 心 具 备 了 这 个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陀 罗 , 就 已 成 就 了 圣 密 家 庭 的 种 子 。 通 过 圣 密 宗 「 两 贴 圣 方 , 八 味 圣 药 」 的 实 践 , 与 你 的 修 持 伴 侣 共 同 去 除 俱 生 我 执 、 俱 生 法 执 、 俱 生 法 执 、 俱 生 法 慢 , 清 净 自 己 , 让 自 身 与 宇 宙 清 净 大 光 明 结 合 , 让 内 心 的 圣 密 家 庭 现 实 地 建 立 起 来 。

圣 密 家 庭 建 立 起 来 以 后 , 一 切 生 命 实 践 都 将 会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进 行 。 生 中 阴 的 各 种 中 阴 时 空 , 死 亡 中 阴 , 以 及 超 越 死 亡 中 阴 进 入 三 昧 时 空 , 进 入 圣 密 时 空 , 进 入 转 世 时 空 。 所 以 , 生 命 的 虹 化 转 世 都 是 在 圣 密 家 庭 中 进 行 的 。 这 些 , 都 是 有 教 相 , 事 相 的 依 据 的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曾 经 圣 示 : 『 我 们 讲 重 大 历 史 使 命 , 其 中 之 一 就 是 包 括 正 确 的 教 相 , 正 确 的 事 相 。 建 立 圣 密 家 庭 , 延 续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一 系 列 的 传 统 教 戒 , 完 成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生 命 的 转 世 、 虹 化 的 生 命 实 践 。

圣 密 宗 进 入 隐 态 世 界 的 生 命 实 践 , 方 式 非 常 地 独 特 , 是 世 间 众 生 闻 所 未 闻 , 见 所 未 见 的 , 是 他 们 难 以 理 解 的 教 法 。 但 是 , 在 圣 密 时 轮 推 动 下 , 在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几 十 年 来 的 努 力 下 , 圣 密 宗 已 广 弘 于 天 下 , 而 圣 密 家 庭 这 一 独 特 的 家 庭 形 式 , 也 逐 渐 在 世 人 面 前 揭 开 面 纱 。

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的 加 持 、 绶 记 下 , 世 界 各 地 也 成 立 了 无 数 圣 密 家 庭 。 犹 如 在 全 世 界 洒 下 了 一 个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火 种 。 圣 密 行 者 肩 负 著 让 这 些 火 种 薪 火 相 传 的 责 任 。 因 为 , 其 实 在 社 会 上 , 不 仅 是 普 通 众 生 难 以 理 解 和 接 受 我 们 的 圣 密 家 庭 , 就 连 显 教 的 众 生 也 有 不 理 解 。 所 以 ,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师 尊 圣 示 说 : 『 肩 负 艰 巨 的 历 史 使 命 ! 』 」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分 享 的 论 文 就 到 这 里 暂 时 结 束 , 下 次 继 续 。

各 位 听 众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