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75 次
2016 年 6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四 大 天 王 镇 寺 石 狮
放 大 光 明 降 大 吉 祥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与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广 播 电 台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有 关 一 篇 有 关 镇 寺 石 狮 子 、 四 大 天 王 开 光 盛 典 的 报 导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做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66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7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来 学 习 一 篇 由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世 界 总 院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的 一 篇 文 章 。 的 题 目 是 :

四 大 天 王 , 镇 寺 石 狮 , 放 大 光 明 , 降 大 吉 祥

「 2016 年 5 月 15 号 , 农 历 丙 申 年 四 月 初 九 , 是 天 降 大 吉 祥 的 一 天 。 当 天 , 星 期 天 , 是 佛 诞 日 的 纪 念 日 , 乃 是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为 两 尊 镇 寺 石 狮 及 四 大 天 王 圣 像 开 光 , 广 耀 众 生 , 为 日 后 的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奠 基 、 作 证 的 殊 胜 事 件 。

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为 金 刚 禅 寺 所 在 地 , 是 全 球 最 南 的 佛 教 寺 院 , 也 是 全 球 最 南 边 的 密 宗 寺 院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长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秉 承 第 27 代 宗 师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净 悟 大 法 王 遗 训 , 在 这 个 地 球 南 端 的 南 端 的 小 岛 上 建 立 一 支 佛 教 密 宗 的 基 地 。 这 文 化 公 园 日 后 的 建 成 将 会 无 偿 地 赠 与 塔 州 , 赠 与 澳 洲 人 民 , 为 广 大 有 缘 众 生 提 供 一 个 体 验 中 国 文 化 的 圣 地 之 外 , 也 是 为 众 生 实 施 一 种 清 净 醍 醐 的 场 所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。

虽 然 , 盛 会 当 天 一 早 就 天 降 甘 霖 , 诸 天 诸 佛 巡 逻 洒 净 , 展 示 了 宇 宙 的 无 比 神 威 。 然 而 , 这 并 没 有 减 灭 了 朋 友 们 的 兴 致 。 在 大 门 一 侧 可 以 停 泊 几 百 辆 汽 车 的 停 车 场 , 在 早 上 8 时 多 一 点 开 始 , 已 经 被 陆 续 陆 续 到 来 参 加 的 车 辆 填 满 。 据 统 计 , 当 天 有 千 多 两 千 名 的 来 宾 到 临 。

是 次 莅 临 开 光 典 礼 的 嘉 宾 , 远 道 而 来 的 , 包 括 有 专 程 从 斯 里 兰 卡 在 WBSY 世 界 青 年 佛 教 僧 伽 会 秘 书 长 Most Ven. Mugunuwela Anuruddha Maha Thero 陪 同 下 的 斯 里 兰 卡 副 僧 王 Most Ven. Wedaruwa Upali Maha Nayaka Thero, 随 同 弟 子 八 人 。 此 外 , 还 有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宋 昱 文 总 领 事 特 派 到 来 祝 贺 的 周 育 江 领 事 以 及 张 晓 宏 领 事 。 新 华 社 墨 尔 本 分 社 社 长 宋 聃 女 士 , 《 人 民 日 报 》 澳 大 利 亚 分 社 社 长 李 锋 先 生 , 《 经 济 日 报 》 首 席 记 者 、 社 长 翁 东 辉 先 生 , 全 澳 华 人 联 络 会 全 国 秘 书 处 洪 绍 平 主 席 及 其 夫 人 , 专 程 从 悉 尼 到 临 的 《 澳 大 利 亚 华 人 年 鉴 》 总 编 辑 冯 小 洋 教 授 及 夫 人 , SBS 广 播 电 台 华 语 节 目 资 深 制 作 人 胡 玫 女 士 , 悉 尼 歌 舞 团 郑 丽 丽 团 长 及 她 的 得 力 助 手 们 等 等 。

本 地 来 宾 包 括 土 著 长 老 Aunty Eva , 自 由 党 代 表 国 会 议 长 Hon. Elise Archer MP , 增 长 部 部 长 Hon. Matthew Groom MP , 塔 州 反 对 党 主 席 Hon. Bryan Green MP , 代 表 澳 大 利 亚 反 对 党 主 席 、 全 国 的 澳 大 利 亚 反 对 党 主 席 Hon.Bill Shorten MP 、 塔 州 工 党 代 表 人 Hon.Lisa Singh, 独 立 参 议 员 Hon. Andrew Wilkie MP , 国 会 议 员 Hon.Julie Collins , Hobart 市 长 Ald. Sue Hickey , 南 中 地 市 长 Tony Bisdee OAM , Hutchinson 建 筑 公 司 代 表 Stiff 先 生 , 塔 州 各 大 华 人 侨 领 : 华 侨 联 合 会 会 长 陈 丽 丽 会 长 , 以 及 《 塔 州 华 人 》 杂 志 社 社 长 江 山 女 士 , 以 及 塔 州 中 文 学 校 校 长 白 芯 女 士 , 以 及 塔 州 艺 术 表 演 团 队 伍 会 长 优 优 女 士 及 其 她 的 演 出 团 。 塔 州 各 大 华 人 侨 领 以 及 塔 州 大 学 的 博 士 生 联 合 会 会 长 吴 伟 先 生 , 以 及 其 他 各 个 政 要 各 个 行 业 的 领 袖 联 同 各 方 的 好 友 , 可 谓 高 朋 满 座 , 济 济 一 堂 , 盛 况 空 前 !

在 开 光 仪 式 上 , 首 先 由 土 著 长 老 Aunty Eva 以 本 地 土 著 Aboriginal 的 仪 式 加 持 和 认 可 这 一 盛 典 。 然 后 , 由 宗 长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致 辞 , 感 恩 各 方 好 友 历 来 的 、 连 续 的 、 连 年 的 、 长 期 的 、 友 好 的 支 持 , 令 这 个 计 画 的 发 展 能 够 到 目 前 的 阶 段 。

各 个 嘉 宾 好 友 陆 续 发 表 了 他 们 的 由 衷 的 祝 福 和 肯 定 , 祝 愿 及 期 待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能 够 早 日 的 建 成 , 为 增 进 中 澳 的 友 谊 , 推 进 塔 州 文 化 及 旅 游 带 来 更 进 一 步 的 发 展 。 他 们 的 祝 词 表 达 了 一 个 中 心 , 就 是 澳 中 友 谊 现 在 已 经 做 了 长 足 的 发 展 , 有 很 多 经 济 上 的 广 泛 联 系 。 但 是 , 认 为 要 集 中 的 联 系 , 主 要 要 在 文 化 上 的 沟 通 和 交 流 , 希 望 在 文 化 、 艺 术 等 等 方 面 做 出 更 广 泛 的 、 更 深 入 的 思 想 上 、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的 沟 通 。

专 程 到 访 的 佛 教 僧 王 为 大 会 做 了 仪 轨 加 持 , 并 恭 呈   佛 祖   释 迦 牟 尼 真 身 舍 利 及 舍 利 塔 , 是 为 此 次 盛 会 增 加 了 神 圣 的 光 彩 。

四 大 天 王 , 镇 寺 石 狮 , 放 大 光 明 , 降 大 吉 祥 。 当 天 早 上 , 诸 天 诸 佛 大 展 神 威 , 甘 霖 遍 洒 大 地 , 同 时 又 霓 虹 高 挂 , 阳 光 普 照 。 总 之 , 殊 胜 天 象 , 应 有 尽 有 。 然 而 , 吉 时 到 临 , 剪 彩 仪 式 , 开 始 之 际 , 所 有 乌 云 拨 开 , 丽 日 高 远 , 阳 光 温 暖 。 仪 众 踏 出 帐 篷 , 走 到 镇 寺 石 狮 面 前 剪 彩 , 但 见 阳 光 明 媚 , 绿 草 遍 地 , 很 难 想 像 再 此 之 前 , 这 一 刻 曾 是 大 雨 滂 沱 , 淋 淋 不 断 , 令 人 不 禁 赞 叹 如 此 诸 胜 真 的 是 未 曾 有 !

各 地 的 传 媒 包 括 本 地 的 ABC 电 视 台 、 《 水 星 报 》 , 以 及 墨 尔 本 、 悉 尼 甚 至 中 国 新 华 社 分 社 , 《 人 民 日 报 》 澳 大 利 亚 分 社 , 人 民 网 , 《 经 济 日 报 》 等 等 的 记 者 , 都 分 别 以 视 频 及 文 字 为 此 盛 事 做 出 报 导 , 远 在 香 港 的 《 大 公 报 》 , 佛 教 专 栏 也 为 此 佛 教 盛 事 做 出 了 精 彩 的 报 导 。 有 我 们 悉 尼 的 全 澳 《 华 人 年 鉴 》 的 总 编 辑 冯 小 洋 老 师 、 教 授 也 做 出 了 非 常 及 时 的 报 导 。 《 经 济 日 报 》 社 也 在 诸 大 报 导 发 出 之 后 的 这 几 天 发 表 了 详 尽 的 报 导 。

此 次 开 光 的 石 像 圣 像 皆 为 汉 白 玉 雕 塑 而 成 , 最 高 达 7 米 , 总 共 达 200 余 吨 , 是 首 批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准 备 在 Compania 建 造 的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文 化 公 园 大 门 部 分 的 建 筑 , 现 阶 段 总 共 有 六 尊 , 是 特 别 从 中 国 由 最 好 的 工 匠 雕 塑 运 来 , 然 后 聘 请 澳 大 利 亚 其 中 之 一 最 大 的 建 筑 公 司 Hutchinson , 所 用 的 起 重 机 , 由 他 们 最 有 经 验 的 操 作 员 掌 机 , 万 求 百 无 一 失 。 六 尊 石 像 完 好 无 损 、 完 美 无 缺 地 树 立 , 工 程 圆 满 完 成 好 , 他 们 也 喜 不 自 禁 , 与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  宗 师 拍 照 留 念 。

当 然 , 这 六 尊 圣 像 能 得 以 成 立 安 立 , 不 少 政 府 的 各 个 部 门 的 有 力 支 持 与 指 导 说 明 才 能 排 除 种 种 程 式 上 的 障 碍 , 令 工 程 顺 利 地 展 开 。 同 时 , 是 此 镇 寺 工 程 能 圆 满 地 完 成 , 除 了 宇 宙 人 生 的 安 排 之 外 , 在  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殊 胜 的 指 导 下 ,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、 小 活 佛 、 上 师 以 及 行 者 从 世 界 各 地 , 包 括 澳 大 利 亚 、 大 陆 中 国 、 印 尼 、 越 南 、 香 港 等 地 , 信 众 们 连 日 , 日 以 继 夜 , 孜 孜 不 倦 , 清 净 无 我 地 付 出 们 百 分 之 两 百 的 努 力 。

近 30 年 来 , 正 如 此 次 从 祖 国 前 来 参 加 盛 典 的 部 分 学 者 、 嘉 宾 们 , 根 据 自 己 的 体 会 所 赞 叹 的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及 圣 密 宗 的 长 老 、 行 者 们 是 以 严 谨 的 教 风 给 人 们 留 下 了 深 刻 的 印 象 , 不 是 以 简 单 地 说 理 或 者 以 其 他 的 文 化 形 式 , 而 是 以 佛 人 格 的 修 养 , 点 点 滴 滴 地 感 化 了 西 方 社 会 的 民 众 , 至 为 难 得 !

至 今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秉 承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以 学 术 性 、 科 学 性 、 宗 教 性 、 哲 理 性 的 崭 新 面 貌 展 开 了 多 管 道 、 多 层 面 、 多 领 域 、 多 角 度 、 多 学 科 的 永 恒 生 命 之 探 索 , 弘 扬 正 能 量 , 共 圆 中 国 梦 , 肩 负 中 西 文 化 交 流 与 沟 通 的 重 任 , 向 全 世 界 、 全 球 宣 扬 了 中 国 悠 久 的 历 史 文 化 以 外 , 也 迎 来 了 全 世 界 不 同 流 派 的 许 多 高 僧 大 德 和 学 者 , 共 演 佛 法 精 义 , 共 聚 佛 教 仪 轨 , 相 互 礼 敬 , 共 祝 吉 祥 , 令 Hobart 真 正 成 为 了 一 个 全 世 界 众 多 爱 好 和 平 、 向 往 解 脱 的 行 者 的 灵 性 圣 地 。 并 且 , 以 此 为 中 心 和 起 点 , 把 佛 教 文 化 ,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和 谐 和 平 的 灵 光 撒 向 了 全 世 界 。

然 而 , 这 正 如 当 天 宇 宙 昭 示 的 那 样 , 天 象 变 幻 , 层 出 不 穷 , 当 阳 光 洒 遍 之 际 , 转 变 间 乌 云 密 布 , 大 雨 滂 沱 , 然 后 霓 虹 高 挂 , 艳 丽 无 穷 。 这 在 教 育 了 我 们 , 摆 在 面 前 的 道 路 是 崎 岖 的 , 曲 折 的 , 同 时 却 又 是 可 行 的 。 同 时 , 需 要 我 们 万 众 一 心 , 就 如 沿 途 所 树 立 上 千 只 红 色 、 金 色 的 诸 佛 旗 幡 一 样 , 共 朝 同 一 目 标 、 迎 立 著 烈 风 , 挺 起 胸 膛 , 威 风 凛 凛 , 不 畏 艰 难 , 众 人 不 请 , 友 而 安 之 , 体 现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无 所 不 能 , 共 筑 宇 宙 大 地 神 圣 之 歌 。 」

上 面 我 们 朗 诵 的 、 学 习 的 是 由 世 界 总 部 金 刚 长 老 ── 金 刚 法 贤 长 老 所 撰 写 的 一 篇 报 导 。

我 们 还 要 回 顾 的 是 , 我 曾 经 接 受 的 一 次 采 访 。 这 个 采 访 主 要 是 问 我 们 : 「 你 们 在 这 里 建 立 的 一 个 、 将 会 建 筑 的 一 个 金 刚 禅 大 学 , 这 金 刚 禅 大 学 将 会 有 一 些 什 么 样 的 内 容 ? 」 我 现 在 就 对 他 做 了 一 个 回 顾 。

我 们 这 个 金 刚 禅 大 学 所 研 究 的 重 点 , 大 家 知 道 , 我 们 是 一 个 佛 教 大 学 。 佛 教 大 学 顾 名 思 义 就 是 研 究 佛 教 。 但 是 , 我 们 研 究 的 是 佛 教 的 古 典 学 系 。 这 一 个 古 典 学 系 , 就 是 研 究 佛 教 古 梵 密 学 。 在 这 个 古 梵 密 学 的 范 畴 之 下 , 我 们 将 研 究 佛 教 的 哲 学 , 佛 教 的 美 学 , 佛 教 的 文 学 ; 当 然 , 也 研 究 佛 教 的 密 学 , 佛 教 的 心 理 学 和 佛 教 的 深 部 心 理 学 ; 研 究 佛 教 的 宇 宙 学 ; 研 究 佛 教 关 于 显 态 世 界 的 论 述 和 研 究 佛 教 关 于 隐 态 世 界 的 论 述 ; 也 研 究 佛 教 人 体 的 生 理 学 。 所 谓 的 佛 教 生 理 学 , 就 是 解 剖 7400 万 脉 道 , 分 经 设 脉 , 研 究 佛 教 的 宇 宙 , 如 何 人 和 宇 宙 相 瑜 伽 之 学 , 我 们 把 暂 定 为 佛 教 瑜 伽 学 和 佛 教 相 应 学 。 所 谓 相 应 就 是 人 和 宇 宙 相 应 。 佛 教 的 动 禅 学 和 佛 教 的 静 禅 学 。 这 里 的 动 禅 不 是 简 单 地 称 为 武 功 , 也 就 是 称 为 动 禅 陀 罗 尼 学 和 静 禅 陀 罗 尼 学 。 还 有 , 在 佛 教 的 古 梵 密 学 的 范 畴 内 , 还 将 研 究 佛 教 的 薄 伽 梵 学 , 佛 教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学 。 在 佛 教 佛 梵 持 明 的 范 畴 下 , 我 们 开 立 佛 教 的 佛 梵 持 明 系 , 也 就 是 古 典 密 学 系 , 研 究 佛 教 的 十 臻 持 明 和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教 法 。

所 谓 研 究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教 法 , 也 就 是 研 究 声 闻 乘 , 声 闻 乘 , 研 究 佛 教 的 大 乘 诸 学 。 研 究 古 梵 密 学 , 也 就 是 学 习 佛 教 的 外 三 密 乘 和 内 三 密 乘 。 除 了 研 究 佛 教 的 外 三 密 乘 和 佛 教 的 内 三 密 乘 之 外 , 还 要 研 究 无 相 密 乘 。 所 谓 无 相 密 乘 , 就 是 研 究 「 阿 尼 米 塔 乘 、 阿 尼 拉 泊 雪 乘 和 阿 拉 卡 丝 拉 乘 。 这 三 乘 , 直 接 联 系 到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和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的 过 程 中 的 「 人 体 的 虹 化 学 」 以 及 「 生 命 的 转 世 学 」 , 我 们 概 称 为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。

大 学 的 研 究 , 或 许 会 有 酝 酿 著 一 场 关 于 佛 教 的 理 论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全 新 的 革 命 。 这 个 「 佛 教 革 命 」 , 强 调 实 践 「 佛 教 宇 宙 学 」 , 强 调 人 和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强 调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这 一 个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和 清 净 , 无 我 , 调 伏 , 精 进 的 个 人 相 结 合 , 昭 示 著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、 天 口 长 老 等 等 的 包 括   宗 师 在 内 的 , 义 不 容 辞 的 , 救 渡 众 生 的 , 救 渡 广 大 众 生 的 历 史 使 命 。 这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, 已 经 天 然 地 落 到 了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的 身 上 。

这 一 个 理 论 , 是 否 有 理 论 依 据 呢 ? 教 下 曾 经 向 大 家 公 布 过 有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。 但 是 在 这 个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,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, 里 头 的 足 本 经 之 一 的 《 大 乘 理 趣 六 波 罗 蜜 经 》 曾 经 说 过 , 把 诸 法 宝 藏 分 成 为 五 类 : 一 就 是 素 咀 缆 ( Sutra ) , 这 个 素 咀 缆 就 是 经 藏 ; 二 是 毗 奈 耶 ( Vinaya ) , 这 个 毗 奈 耶 就 是 戒 藏 ; 三 是 阿 毗 达 磨 藏 ( Abhidharma ) , 阿 毗 达 磨 就 是 论 藏 ; 四 就 是 般 若 波 罗 蜜 多 藏 ( Prajna paramita ) , 也 就 是 智 慧 藏 ; 第 五 就 是 陀 罗 尼 门 ( Dharani ) 。

这 五 门 将 全 面 地 贯 穿 在 我 们 所 有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之 中 。 我 们 通 过 我 们 所 学 习 的 经 典 , 经 典 所 言 , 「 」 , 「 快 乐 」 的 「 」 , 「 乐 习 威 仪 , 护 持 正 法 。 」 所 谓 的 「 乐 习 威 仪 , 护 持 正 法 」 , 就 是 动 静 禅 陀 罗 尼 和 运 用 「 素 咀 缆 」 、 「 毗 奈 耶 」 、 「 阿 毗 达 磨 」 、 「 般 若 波 罗 蜜 多 」 藏 和 「 陀 罗 尼 门 」 , 五 藏 相 应 , 相 融 相 契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「 回 圈 研 核 究 竟 甚 深 」 , 究 竟 甚 深 者 , 则 为 之 说 阿 毗 达 磨 藏 等 论 藏 , 而 「 乐 习 大 乘 真 实 智 慧 , 离 于 我 法 」 者 , 「 执 著 分 别 」 者 , 「 则 为 说 般 若 」 。 这 里 所 谓 的 「 则 为 说 般 若 」 是 指 彻 底 地 离 开 「 我 执 」 , 「 法 执 」 。 「 我 执 」 就 是 包 括 六 识 所 展 示 的 我 执 , 也 包 括 无 始 劫 以 来 的 前 世 所 带 来 的 「 俱 生 我 执 」 , 尤 其 是 要 消 除 「 法 执 」 。 如 果 说 不 消 除 「 法 执 」 , 只 囿 于 自 己 的 见 解 , 很 可 能 他 们 会 对 我 们 的 圣 密 乘 看 不 惯 , 不 熟 悉 , 不 想 听 , 也 不 爱 听 。 这 个 , 就 是 「 法 执 」 、 「 我 执 」 深 重 的 表 现 。

经 藏 还 说 : 「 或 复 有 情 造 诸 恶 业 四 重 八 重 五 无 间 罪 谤 方 等 经 一 阐 提 等 种 种 重 罪 。 使 得 销 灭 速 疾 解 脱 顿 悟 涅 盘 。 而 为 彼 说 诸 陀 罗 尼 藏 。 」 也 就 是 指 密 法 。 这 个 密 法 也 就 是 指 究 竟 密 法 。 佛 经 之 中 , 有 非 常 明 显 的 分 别 于 「 乳 酪 生 酥 熟 酥 及 妙 醍 醐 , 契 经 如 乳 调 伏 如 酪 。 对 法 教 者 如 彼 生 酥 。 大 乘 般 若 犹 如 熟 酥 。 总 持 门 者 譬 如 醍 醐 。 」 对 应 比 喻 「 契 经 」 「 调 伏 」 。 「 调 伏 」 指 戒 律 , 「 对 法 」 指 论 藏 , 般 若 藏 , 就 是 指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。 令 众 生 解 脱 生 死 , 「 契 经 等 中 最 为 第 一 」 的 、 「 能 除 重 罪 令 诸 众 生 解 脱 生 死 , 速 证 涅 盘 安 乐 法 身 」 的 这 样 如 此 的 结 论 , 就 是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。

源 于 陀 罗 尼 藏 由 于 自 、 他 两 力 结 合 的 殊 胜 加 持 , 能 够 速 证 涅 盘 。 由 此 , 从 而 透 出 圣 密 乘 即 身 成 佛 的 资 讯 是 现 实 可 行 的 。 由 此 , 我 们 可 以 知 道 , 诸 法 诸 流 的 产 生 , 实 实 在 在 是 佛 教 发 展 的 必 然 。 在 五 分 法 上 , 同 具 一 位 之 法 性 , 可 谓 法 性 一 如 。 一 切 圣 教 者 , 皆 悉 无 为 。 犹 如 「 乳 酪 」 「 生 酥 」 , 「 妙 醍 醐 」 都 可 以 解 决 不 同 众 生 的 需 求 。 诸 乘 圣 法 也 都 是 众 生 的 需 要 , 故 而 就 有 十 二 乘 分 教 。

我 们 全 面 地 讲 述 、 理 解 、 实 践 十 二 乘 分 教 , 从 声 闻 乘 , 圆 觉 乘 , 大 乘 , 菩 萨 乘 , 以 及 包 括 密 乘 , 外 三 密 乘 , 内 三 密 乘 , 和 我 们 密 内 密 乘 。 我 们 是 以 无 相 密 乘 作 为 我 们 的 刚 要 , 就 是 用 通 过 「 阿 丝 律 耶 法 性 」 的 究 竟 法 性 , 是 从 「 东 方 净 土 」 一 直 到 「 西 方 净 土 」 , 圆 融 无 碍 , 学 习 宇 宙 和 人 体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的 理 论 。

因 此 , 我 们 以 般 若 教 相 作 为 宗 旨 , 同 时 也 强 调 戒 律 , 而 且 与 其 他 诸 分 藏 也 会 同 时 融 摄 诸 乘 陀 罗 尼 藏 , 故 有 「 十 臻 持 明 」 。 所 以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有 「 十 臻 持 明 」 之 说 , 实 在 不 是 虚 设 ! 后 有 大 量 的 经 藏 作 为 依 据 , 前 有 我 们 现 在 实 实 在 在 的 修 行 实 践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暂 时 到 这 里 结 束 。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, 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