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56 次
2016 年 3 月 2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公 园 反 映 中 国 文 化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介 绍 了 最 近 在 《 水 银 报 》 刊 登 有 关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镇 寺 的 石 狮 子 和 四 大 金 刚 的 文 章 , 以 及 筹 建 塔 州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种 种 世 出 世 法 的 方 便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今 天 是 2016327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55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继 续 来 学 习 这 一 位 《 水 银 报 》 记 者 为 我 们 所 写 的 一 篇 文 章 , 这 篇 文 章 是 刊 登 在 2016 年 3 月 24 日 星 期 四 的 时 候 , 第 5 版 上 , 是 EMMA HOPE 这 一 位 女 记 者 所 写 的 。

她 的 文 章 从 「 六 座 宏 伟 的 雕 像 现 在 雄 踞 于 Campania 的 天 空 的 轮 廓 」 开 始 , 现 在 一 直 写 到 : 「 这 将 会 是 第 一 座 塔 州 佛 教 庙 宇 , 王 大 师 说 此 公 园 会 反 映 中 国 文 化 。 」

她 下 面 又 加 了 一 句 说 :

 
「 不 仅 仅 是 佛 教 文 化 , 而 且 更 是 中 国 的 整 体 文 化 。 」 说 。

「 场 地 上 将 会 有 一 座 向 所 有 人 开 放 的 大 学 , 说 。 」

「 我 们 的 希 望 和 意 图 是 全 世 界 所 有 人 都 会 来 这 里 学 习 。 」

「 这 里 将 会 有 不 同 层 次 的 住 宿 。 比 如 , 我 们 希 望 提 供 一 座 四 星 级 的 酒 店 。 」

此 公 园 将 会 有 宏 伟 的 入 口 大 闸 。

「 此 大 闸 的 中 文 名 字 是 天 , 意 思 是 天 堂 。 所 以 进 入 大 闸 的 人 们 的 感 觉 , 好 像 是 第 一 次 看 见 天 堂 , 进 入 天 堂 。 」 说 。

 
在 这 里 , 我 们 做 个 解 释 , 因 为 我 们 把 这 个 四 大 天 王 这 个 「 天 」 字 翻 译 成 「 Deva 」 , 这 是 梵 语 「 天 」 的 意 思 , 而 没 有 翻 译 成 「 King 」 。 「 King 」 就 是 世 间 法 的 皇 帝 , 而 「 Deva 」 实 际 上 就 是 天 王 。 如 果 一 定 要 翻 译 成 中 文 的 话 , 翻 过 来 反 而 好 像 意 思 少 了 , 就 是 变 「 天 」 了 。 但 是 , 她 用 她 的 理 解 , 用 英 文 做 了 很 好 的 解 释 。 她 说 : 「 『 意 思 是 天 堂 。 所 以 进 入 大 闸 的 人 们 的 感 觉 , 好 像 是 第 一 次 看 见 天 堂 , 进 入 天 堂 』 , 说 。 」

这 里 , 我 们 要 来 做 一 点 解 释 , 做 进 一 步 的 探 讨 。

因 为 我 们 在 很 久 之 前 曾 经 讨 论 过 , 人 生 生 活 在 中 阴 时 空 , 中 阴 时 空 就 简 称 之 为 「 中 阴 」 。 生 中 阴 的 最 初 的 一 个 境 界 是 生 有 的 意 识 , 或 者 是 出 生 的 意 识 。 人 生 的 最 后 的 一 个 境 界 是 死 亡 之 际 的 意 识 , 或 者 直 接 称 为 死 亡 意 识 。 在 这 里 , 令 我 们 知 道 , 人 在 生 中 阴 的 中 阴 世 界 里 生 活 , 如 此 , 就 是 人 的 精 神 和 灵 性 所 构 成 的 多 维 度 时 空 。

而 这 一 个 多 维 度 时 空 , 人 生 怎 么 样 能 够 非 常 安 稳 地 能 够 进 入 这 个 多 维 度 的 时 空 中 , 进 行 如 意 的 操 作 ?

那 么 , 很 可 能 有 些 人 会 提 问 : 「 人 在 人 生 的 这 个 多 维 度 时 空 中 , 难 道 还 有 不 如 意 的 操 作 吗 ? 」 不 如 意 的 操 作 是 很 多 的 。 有 些 人 是 个 大 富 之 人 、 大 富 大 贵 之 人 , 突 然 从 一 个 早 上 失 去 了 生 命 , 昨 天 还 是 好 好 的 。 有 些 人 从 一 个 大 富 大 贵 的 状 态 , 突 然 成 为 了 一 个 贫 穷 的 乞 丐 。 有 些 人 还 是 一 个 国 家 的 领 导 人 , 但 是 , 又 突 然 的 成 为 了 阶 下 囚 。 这 就 是 人 生 所 给 予 我 们 的 启 示 。 这 一 个 中 阴 时 空 中 , 这 个 「 轮 回 」 是 需 要 得 到 保 护 的 。 这 个 生 中 阴 的 时 空 中 的 「 轮 回 」 特 别 、 特 别 需 要 得 到 保 护 。

我 们 知 道 有 一 本 经 典 叫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。 《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讲 述 了 , 四 大 天 王 , 记 载 著 是 帝 释 天 的 外 将 。 四 大 天 王 雄 踞 于 须 弥 山 的 山 腰 , 犍 陀 罗 山 的 四 个 山 峰 上 , 各 居 一 山 , 各 护 一 个 部 洲 , 在 佛 教 所 传 的 经 典 上 、 经 义 上 , 四 大 天 王 把 十 方 世 界 的 空 间 共 区 分 为 四 大 洲 : 即 东 胜 神 洲 、 南 瞻 部 洲 、 西 牛 贺 洲 、 北 俱 芦 洲 。 四 大 天 王 也 依 此 而 分 别 为 东 、 南 、 西 、 北 大 天 王 。 由 是 , 东 方 的 持 国 天 王 名 字 为 多 罗 咤 , 南 方 的 增 长 天 王 名 为 毗 琉 璃 , 西 方 的 广 目 天 王 名 为 毗 留 博 叉 , 北 方 的 多 闻 天 王 名 为 毗 沙 门 。

这 四 个 天 王 都 跟 人 间 的 众 生 有 休 戚 相 关 的 关 系 。 什 么 关 系 ? 就 是 们 保 护 善 根 的 众 生 渡 过 生 中 阴 的 种 种 难 关 。 生 中 阴 里 的 难 关 品 种 繁 多 , 各 种 各 样 的 困 难 、 痛 苦 、 生 老 病 死 的 烦 恼 不 断 。 我 们 说 , 众 生 为 什 么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, 痛 苦 繁 多 ? 就 是 因 为 在 生 中 阴 中 有 许 许 多 多 的 负 能 量 , 这 些 负 能 量 就 是 表 现 为 每 一 个 人 的 贪 、 嗔 、 痴 、 我 慢 、 疑 、 俱 生 我 执 、 俱 生 我 慢 、 俱 生 法 执 、 俱 生 法 慢 ……

因 此 , 当 东 方 妙 喜 国 的   金 粟 如 来 降 到 世 界 上 , 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并 肩 作 战 , 做   佛 祖 的 弟 子 , 拜 倒 在   佛 祖 的 脚 下 , 从 东 方 的 妙 喜 国 虹 化 , 来 到 娑 婆 世 界 转 世 , 帮 助 众 生 , 通 过 密 宗 的 方 法 , 渡 过 生 中 阴 的 种 种 的 难 关 。

因 此 , 生 中 阴 里 头 , 各 种 各 样 的 意 识 , 生 有 意 识 也 好 , 出 生 意 识 也 好 , 死 亡 之 际 的 意 识 也 好 , 或 者 死 亡 意 识 也 好 。 生 中 阴 里 的 人 的 灵 性 和 精 神 所 构 成 的 各 种 各 样 维 度 的 时 空 , 四 大 天 王 时 时 都 在 各 种 维 度 中 保 护 著 大 家 。 而 跟 四 大 天 王 瑜 伽 得 最 好 的 就 是 圣 密 行 者 , 圣 密 的 金 刚 行 者 。

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有 三 部 。 现 在 , 社 会 上 坊 间 能 够 流 传 的 , 可 以 看 到 的 是 的 第 一 部 。 第 二 部 、 第 三 部 , 暂 隐 不 显 。 我 们 也 希 望 能 够 在 敦 煌 , 或 者 更 隐 蔽 的 地 方 , 在 十 二 空 藏 中 间 阅 读 这 一 本 经 典 , 令 在 世 界 上 重 新 发 挥 的 辉 煌 的 功 效 。

在 历 史 上 , 往 往 人 们 是 会 这 样 想 , 因 为 有 许 多 时 候 , 这 本 经 典 上 , 虽 然 隐 而 不 显 了 , 第 二 部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[《 四 大 金 刚 经 》 ] 跟 第 三 部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[《 四 大 金 刚 经 》 ] 都 「 没 有 」 了 。 「 没 有 」 了 怎 么 办 ? 但 是 教 法 还 是 存 在 。

在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中 , 非 常 明 确 地 告 诉 了 修 行 的 金 刚 行 者 , 告 诉 行 者 们 : 你 们 大 部 分 时 间 是 生 活 在 生 中 阴 , 在 生 中 阴 中 经 历 生 中 阴 的 时 空 条 件 的 各 种 不 同 状 态 的 中 阴 时 空 。 这 些 状 态 有 称 为 「 灵 感 中 阴 」 、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、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、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、 「 烦 恼 中 阴 」 、 「 睡 眠 中 阴 」 …… 以 及 各 种 各 样 的 中 阴 时 空 中 。

「 灵 感 中 阴 」 , 一 般 而 言 , 大 家 都 能 感 觉 得 到 的 , 有 不 少 教 师 也 教 导 一 个 学 生 , 教 导 一 班 学 生 , 要 处 理 好 一 班 孩 子 们 的 任 务 , 有 的 时 候 会 感 到 头 痛 的 , 但 是 他 突 然 进 入 了 灵 感 中 阴 , 来 了 灵 感 , 找 到 了 好 方 法 , 一 些 问 题 能 够 顺 利 地 解 决 , 忽 然 灵 感 大 发 , 迎 刃 而 解 。

我 们 这 里 所 讲 的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, 比 如 人 在 乘 飞 机 的 时 候 , 这 个 乘 飞 机 , 其 实 很 多 时 候 是 进 入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的 。 进 入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之 时 , 只 不 过 是 不 知 道 , 自 己 感 觉 上 还 是 很 安 全 , 不 知 道 这 个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, 当 什 么 时 候 才 知 道 呢 ? 也 就 是 当 这 个 飞 机 突 然 被 袭 击 , 整 个 客 机 往 下 掉 的 时 候 , 这 个 时 候 人 们 才 感 觉 到 他 们 已 经 进 入 了 危 机 状 态 , 而 这 一 个 危 机 状 态 就 是 所 谓 的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。

又 如 发 生 车 祸 , 开 车 的 驾 驶 员 感 觉 到 自 己 技 术 很 好 , 他 在 马 路 上 开 , 内 心 也 很 安 详 , 开 的 " 麦 赛 迪 " 车 也 很 平 稳 , 车 的 性 能 也 很 好 , 可 是 , 突 然 地 震 发 生 , 桥 梁 断 裂 , 突 然 它 跟 比 它 更 巨 大 的 车 辆 相 撞 。 这 个 时 候 ,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就 被 他 感 受 到 了 。

但 是 , 这 一 个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它 并 非 是 发 生 的 时 候 才 开 始 , 而 是 在 发 生 之 前 就 已 经 有 它 的 因 , 当 发 生 了 , 只 不 过 是 体 现 了 它 的 果 。 就 这 种 现 象 而 言 , " 四 大 金 刚 , 四 大 天 王 " 就 时 时 在 多 维 度 的 时 空 中 保 护 生 中 阴 的 人 们 。

刚 才 , 我 还 讲 到 这 个 四 大 金 刚 , 这 个 四 大 金 刚 又 是 怎 么 回 事 ? 四 大 金 刚 , 我 下 面 还 要 再 详 细 地 讲 。 当 我 们 展 开 来 念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、 《 佛 说 四 大 金 刚 经 》 第 二 部 的 时 候 , 就 要 出 现 这 一 个 词 , 因 为 这 个 词 跟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关 系 密 切 , 因 此 , 当 我 们 学 习 《 佛 说 四 大 天 王 经 》 的 第 二 部 的 时 候 , 我 们 再 来 进 一 步 探 讨 「 四 大 金 刚 」 这 一 个 概 念 、 这 一 个 名 相 的 出 现 , 对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究 竟 有 何 意 义 。

在 这 些 中 阴 时 空 中 , 负 能 量 的 中 阴 时 空 , 「 危 机 中 阴 」 可 算 一 个 了 , 但 是 在 「 灵 感 中 阴 」 中 间 , 大 部 分 显 现 的 是 、 出 现 的 是 智 慧 , 因 为 作 家 的 创 作 源 于 灵 感 , 画 家 的 创 作 源 于 灵 感 , 诗 歌 家 的 创 作 源 于 灵 感 , 教 育 家 的 创 作 源 于 灵 感 。 但 是 , 这 个 创 作 , 各 种 各 样 的 创 作 都 离 不 开 四 大 天 王 的 保 护 。 有 四 大 天 王 的 保 驾 护 航 , 那 么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, 我 们 的 修 持 的 道 途 , 才 能 够 顺 利 。

在 这 些 各 种 各 样 的 中 阴 、 生 中 阴 的 品 类 中 间 ,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可 算 是 一 个 比 较 好 的 中 阴 。 当 你 阅 读 一 本 小 说 的 时 候 , 一 口 气 你 就 把 它 念 完 了 , 但 是 这 本 书 竟 然 有 十 几 万 字 。 你 进 入 这 一 个 中 阴 的 时 候 , 你 不 知 道 时 间 是 怎 么 样 过 去 的 , 你 好 像 进 入 了 时 空 通 道 , 因 此 , 在 这 样 的 时 空 通 道 中 间 , 你 顺 利 地 穿 越 了 时 空 , 穿 越 了 知 识 领 域 , 成 就 了 这 本 书 里 头 所 描 述 的 主 人 公 的 朋 友 , 你 成 了 这 本 书 里 头 所 讲 述 的 知 识 的 主 人 , 把 握 了 这 个 知 识 。

但 是 , 在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之 中 , 也 有 的 人 不 小 心 进 入 了 负 能 量 的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。 有 些 负 能 量 的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, 就 会 引 导 你 进 入 人 生 的 歧 途 。

现 在 , 文 化 教 育 方 面 , 有 种 种 的 陷 阱 , 在 这 些 陷 阱 中 间 , 体 现 了 很 多 各 种 各 样 的 让 人 负 堕 的 语 言 、 动 作 , 不 是 让 人 做 好 , 而 是 让 人 学 坏 。 因 此 , 现 在 对 于 网 络 的 管 理 是 十 分 重 要 ,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。 因 为 这 牵 涉 到 教 育 的 大 问 题 , 没 有 进 入 这 个 教 育 的 大 问 题 , 也 就 没 有 必 要 去 讨 论 这 个 「 阅 读 中 阴 」 。

「 阅 读 中 阴 」 , 它 是 正 负 两 分 的 , 你 运 用 得 好 , 你 就 是 一 个 大 人 才 ; 但 运 用 不 好 , 就 成 了 一 个 大 负 堕 , 成 了 纯 粹 啃 书 本 的 「 书 蠹 虫 」 。

我 们 刚 才 讲 过 的 , 乘 飞 机 从 一 地 起 飞 , 到 另 一 地 降 落 。 起 飞 之 后 , 你 就 进 入 了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。 但 是 这 个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, 实 际 上 , 是 你 从 家 里 乘 车 到 飞 机 场 的 时 候 , 实 际 上 已 经 就 开 始 了 , 已 经 是 属 于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的 前 行 部 分 。 等 上 了 飞 机 , 那 就 是 " 正 行 " 了 ,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的 正 行 。 而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也 是 正 、 负 两 分 的 。 飞 行 中 阴 的 正 、 负 两 分 太 明 显 , 我 们 不 需 要 做 详 细 解 说 , 大 家 都 能 已 经 明 了 。

在 这 个 情 况 , 我 们 就 要 非 常 地 感 恩 四 大 天 王 的 保 护 。 我 们 社 会 上 , 尤 其 是 在 佛 教 社 会 中 , 经 常 有 一 种 说 法 , 观 世 音 菩 萨 有 很 多 的 变 化 身 , 其 中 一 个 变 化 身 , 就 是 变 化 成 为 四 大 天 王 , 在 保 护 你 。 事 实 也 正 是 如 此 。 四 大 天 王 显 身 的 时 候 , 保 驾 护 航 , 成 为 你 本 次 「 飞 行 中 阴 」 中 的 保 护 著 , 令 你 完 全 安 全 地 降 落 。 明 显 这 里 我 们 学 习 的 是 一 个 非 常 实 用 的 宇 宙 知 识 。

下 面 比 较 常 见 的 就 是 一 个 「 烦 恼 中 阴 」 , 所 谓 「 烦 恼 中 阴 」 , 这 个 「 烦 恼 中 阴 」 实 际 上 和 「 地 狱 中 阴 」 非 常 地 相 像 。 当 你 发 生 大 怒 的 时 候 , 你 实 际 上 就 是 跟 生 活 在 「 地 狱 中 阴 」 之 中 没 有 什 么 两 样 。 当 你 发 生 大 怒 的 时 候 , 你 的 「 地 狱 中 阴 」 的 感 受 非 常 强 烈 。 但 是 , 虽 然 如 此 , 你 感 受 到 仅 仅 是 一 个 烦 恼 而 已 。 你 不 会 感 到 自 己 已 经 进 入 了 地 狱 了 。

最 和 人 们 休 戚 相 关 的 一 个 中 阴 也 就 是 「 睡 眠 中 阴 」 。 这 个 「 睡 眠 中 阴 」 品 类 复 杂 , 所 以 我 们 留 待 于 下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再 来 解 释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