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17 次
2015 年 11 月 1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刚 柔 交 错   天 文 也

 

宇 宙 意 识 和 宇 宙 因 果

 

 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一 个 星 期 的 圣 密 龙 讲 里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与 我 们 分 享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以 及 台 湾 方 面 领 导 人 马 英 九 先 生 在 新 加 坡 的 历 史 性 的 会 面 。 同 时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开 始 诠 释 有 关 两 岸 领 导 人 握 手 的 十 大 宇 宙 性 意 义 。

今 天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地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11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1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复 习 上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主 要 是 从 习 近 平 主 席 以 及 台 湾 方 面 的 领 导 人 马 英 九 先 生 两 个 人 在 新 加 坡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握 手 言 和 , 对 全 中 国 人 民 , 对 全 世 界 人 民 , 都 有 极 大 的 鼓 舞 , 感 觉 和 平 有 希 望 。

我 们 很 多 的 圣 密 行 者 都 说 ,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台 湾 方 面 领 导 人 马 英 九 , 他 们 的 握 手 , 带 来 了 台 海 的 和 平 稳 定 , 或 许 新 一 年 的 诺 贝 尔 和 平 奖 将 由 他 们 两 位 获 得 。 我 们 热 切 地 希 望 这 一 天 的 到 来 。

在 516 讲 的 题 目 是 《 习 马 握 手 蕴 含 著 十 大 的 宇 宙 性 意 义 》 。 对 于 十 大 宇 宙 性 的 意 义 , 我 们 希 望 能 有 一 点 初 浅 的 解 读 。 当 然 , 既 然 说 是 「 十 大 」 , 说 伟 大 宇 宙 意 义 , 要 把 解 读 , 详 细 地 分 析 , 或 许 就 会 讨 论 上 几 年 。 因 为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每 星 期 才 两 次 , 每 次 才 半 小 时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可 能 几 年 讨 论 下 来 , 其 中 一 条 意 义 都 还 没 有 讨 论 清 楚 。 因 此 ,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就 是 讨 论 其 中 的 最 简 明 的 意 义 , 和 大 家 来 分 享 。

第 一 大 宇 宙 性 的 意 义 , 我 们 说 , 作 为 一 个 中 国 的 事 情 , 是 关 于 大 陆 和 台 湾 海 峡 的 和 平 问 题 , 也 是 世 界 的 事 情 。

为 什 么 说 是 个 世 界 的 事 情 呢 ? 因 为 美 国 人 的 这 个 手 伸 得 很 长 , 它 要 想 干 涉 台 海 问 题 , 它 希 望 在 这 里 起 主 导 权 。 但 是 , 我 们 中 国 人 现 在 已 经 站 起 来 了 。 特 别 是 习 近 平 主 席 领 导 之 下 , 中 国 已 经 强 大 起 来 。 强 大 起 来 了 , 中 国 人 在 世 界 上 有 了 自 己 说 话 的 权 力 , 腰 板 子 挺 了 , 我 们 中 国 人 要 解 决 中 国 人 自 己 的 问 题 。

但 是 , 这 个 事 情 虽 然 是 个 内 政 的 问 题 , 但 又 牵 涉 到 外 交 问 题 , 因 此 , 我 们 在 上 一 次 的 龙 讲 中 , 使 用 了 一 个 词 叫 「 内 政 外 交 」 。 本 质 上 讲 , 本 质 而 言 , 这 是 一 个 内 政 , 但 是 , 由 于 要 防 止 周 边 的 邻 居 们 的 误 解 和 干 涉 , 所 以 又 成 为 一 个 外 交 问 题 。 那 么 , 如 果 从 全 球 的 观 点 看 , 如 果 台 湾 海 峡 的 和 平 问 题 不 解 决 , 对 全 世 界 都 会 有 所 影 响 , 都 会 有 所 震 动 , 打 仗 了 , 当 然 是 不 用 说 , 要 震 动 ; 就 是 和 平 了 , 对 全 世 界 也 会 有 非 常 大 的 影 响 和 震 惊 。

当 然 , 地 球 上 的 事 情 , 也 是 宇 宙 的 事 情 , 因 为 宇 宙 是 包 含 著 我 们 的 地 球 , 我 们 地 球 是 宇 宙 的 一 份 子 。 所 以 , 我 们 在 上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讲 到 , 两 岸 中 国 人 民 的 事 情 , 两 岸 领 导 人 握 手 言 和 , 在 毛 泽 东 时 代 、 邓 小 平 时 代 、 江 泽 民 时 代 , 在 胡 锦 涛 时 代 的 时 候 , 虽 然 两 岸 没 有 打 仗 , 但 是 两 岸 领 导 人 也 没 有 握 手 言 和 , 所 以 处 于 一 种 不 战 不 和 的 僵 持 状 态 , 而 且 , 又 有 著 周 边 的 像 日 本 、 菲 律 宾 之 类 的 , 包 括 美 国 , 他 们 的 远 程 、 近 程 的 种 种 影 响 。

但 是 我 们 在 这 次 , 最 高 领 导 人 在 新 加 坡 见 面 了 , 而 且 他 们 对 著 记 者 们 紧 紧 地 握 手 , 真 诚 地 微 笑 , 给 我 们 有 很 大 的 感 染 力 , 给 我 们 有 很 大 的 信 心 力 , 给 我 们 感 觉 到 这 一 次 台 海 真 的 是 和 平 稳 定 了 。 因 此 我 们 讲 , 这 在 中 国 的 历 史 上 、 世 界 的 历 史 上 、 宇 宙 的 历 史 上 , 都 是 一 件 大 事 情 。

我 们 讲 到 这 在 哲 学 上 有 意 义 , 讨 论 到 这 个 哲 学 意 义 , 我 们 所 讲 的 不 是 西 方 的 哲 学 , 是 我 们 东 方 的 哲 学 , 我 们 中 国 古 代 非 常 著 名 的 哲 学 书 , English 名 字 叫 《 Book Of Changes 》 , 中 国 文 字 称 为 《 易 经 》 。 《 易 经 》 有 一 个 《 贲 卦 》 , 贲 卦 " 彖 " 上 讲 :

「 刚 柔 交 错 , 天 文 也 。 文 明 以 止 , 人 文 也 。 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。 观 乎 人 文 , 以 化 成 天 下 。 」

短 短 的 几 个 字 , 非 常 形 象 地 说 明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的 变 化 , 这 是 一 个 阴 阳 的 互 动 , 是 天 人 合 一 的 符 合 宇 宙 意 志 的 , 「 文 明 以 止 」 , 就 是 指 中 华 文 化 五 千 年 的 文 化 发 展 上 升 , 文 化 上 升 就 称 之 为 「 和 」 , 体 现 了 双 方 虽 然 有 不 同 意 见 , 虽 然 有 不 同 的 政 治 主 张 , 但 是 我 们 搁 置 争 议 , 不 提 争 议 , 求 同 存 异 , 相 互 尊 重 的 精 神 。 而 且 , 考 虑 到 各 种 各 样 的 因 素 , 这 一 次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, 安 排 在 新 加 坡 举 行 , 这 是 一 个 智 慧 的 选 择 。

我 们 所 讲 : 「 刚 柔 交 错 , 天 文 也 。 文 明 以 止 , 人 文 也 。 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。 观 乎 人 文 , 以 化 成 天 下 。 」 我 们 称 之 为 的 「 文 明 」 , 也 回 顾 了 去 年 11 月 18 号 , 习 近 平 主 席 来 到 了 塔 州 , 在 塔 州 的 时 候 , 我 们 塔 州 发 生 了 巨 大 的 天 象 。 这 个 天 像 有 三 大 项 目 。 普 通 的 天 象 , 看 起 来 就 是 霓 虹 , 塔 州 就 是 霓 虹 显 现 之 地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来 了 之 后 , 这 个 霓 虹 , 一 天 出 现 了 几 次 。 第 二 项 天 象 , 就 是 山 上 有 佛 光 出 现 。 佛 光 出 现 , 这 就 是 很 好 的 印 证 , 就 是 好 像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总 部 讲 的 话 , 非 常 直 接 、 非 常 明 确 地 肯 定 了 佛 法 的 现 代 价 值 , 就 是 一 个 很 好 的 印 证 。

佛 光 出 现 , 预 示 著 一 切 顺 利 。 更 加 不 可 思 议 的 , 当 天 晚 上 , 出 现 了 美 丽 的 南 极 光 。 南 极 光 虽 然 在 塔 州 时 有 出 现 , 但 是 也 不 多 见 , 一 定 宇 宙 预 示 著 重 大 事 件 的 时 候 才 出 现 南 极 光 。 当 Wellington 山 上 出 现 霓 虹 不 断 , 出 现 佛 光 , 又 出 现 极 光 的 时 候 , 这 天 象 就 预 示 著 发 生 非 常 吉 祥 的 大 好 事 情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来 到 塔 斯 马 尼 亚 已 经 快 要 一 年 了 , 今 天 是 2015 年 11 月 14 号 , 距 离 11 月 18 号 还 有 4 天 , 就 在 不 到 一 年 的 时 间 里 , 习 主 席 就 做 成 了 台 海 和 平 的 这 件 伟 大 的 历 史 事 件 , 是 值 得 我 们 大 书 特 书 、 大 讲 特 讲 、 大 讨 论 特 讨 论 的 这 件 事 情 。

第 三 , 就 是 讲 宇 宙 文 化 的 意 义 。

在 这 一 条 上 , 我 只 讲 了 一 句 「 宇 宙 文 化 」 。 「 宇 宙 文 化 」 是 什 么 意 义 ? 许 多 的 行 者 都 来 问 , 而 且 说 : 「 看 起 来 的 , 好 像 您 的 十 大 点 意 思 都 是 相 通 的 , 都 是 相 同 的 。 」 我 说 的 对 , 意 思 都 是 相 通 的 , 但 是 有 所 不 同 , 的 内 涵 各 不 相 同 。

的 根 本 性 的 内 涵 不 同 在 哪 里 呢 ?

我 们 所 讨 论 的 「 宇 宙 文 化 」 , 我 们 曾 经 讲 过 , 现 在 地 球 是 「 第 八 次 文 明 」 。 这 第 八 次 文 明 , 如 果 刚 听 圣 密 龙 讲 的 朋 友 们 、 听 众 们 , 不 是 很 理 解 的 , 但 是 自 始 至 终 一 直 在 修 持 圣 密 宗 、 修 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, 就 已 经 耳 熟 能 详 了 , 已 经 知 道   师 父 曾 经 概 略 地 讲 过 , 什 么 是 地 球 的 第 八 次 文 明 。

如 果 讨 论 到 第 八 次 文 明 , 我 们 就 要 讲 到 更 深 层 次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根 本 经 典 ── 十 三 部 根 本 经 典 , 我 们 就 要 讲 到 我 们 的 《 大 日 经 》 , 我 们 的 《 金 刚 顶 经 》 , 我 们 的 《 薄 伽 梵 经 》 , 以 及 包 括 系 列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有 关 的 " 显 、 密 " 经 教 , 里 头 都 有 论 述 , 甚 至 有 详 细 的 论 述 。 对 于 这 第 八 次 文 明 , 当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我 们 将 全 面 解 读 , 加 以 讨 论 。

现 在 , 习 近 平 主 席 他 所 做 的 , 就 是 符 合 宇 宙 文 明 发 展 的 一 件 大 事 。

当 然 , 这 个 第 八 次 文 明 这 个 说 法 , 不 仅 是 佛 教 的 经 典 , 在 中 国 古 代 , 许 多 学 术 的 经 典 都 有 略 略 地 讲 到 , 但 是 没 有 佛 教 密 宗 经 典 那 么 详 尽 、 那 么 详 细 。

当 然 , 如 果 讨 论 宇 宙 八 次 文 明 , 这 一 论 点 , 佛 教 的 经 典 , 特 别 是 密 教 的 经 典 , 我 们 称 之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经 典 , 以 及 包 括 理 念 , 我 们 所 讲 的 圣 密 十 法 界 , 圣 密 十 法 界 里 头 都 有 相 关 的 论 述 。 因 为 这 个 相 关 的 论 述 都 是 跟 我 们 的 修 行 相 结 合 的 , 我 们 的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所 修 的 圣 密 十 法 界 , 每 一 法 界 都 对 于 这 八 次 文 明 有 所 体 验 。 这 个 体 验 , 你 一 定 要 在 导 师 的 悉 心 的 教 导 之 下 , 口 授 心 传 , 勤 勤 行 去 , 你 才 能 体 察 到 , 你 才 能 实 践 到 , 你 才 能 与 之 相 瑜 伽 , 实 修 实 证 , 同 步 进 行 , 瑜 伽 以 后 , 结 合 自 己 的 生 命 实 践 , 升 起 大 用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跟 " 显 、 密 经 教 " 的 每 一 个 宗 都 有 非 常 密 切 的 关 系 , 律 宗 、 天 台 宗 、 华 严 宗 、 禅 宗 、 净 土 宗 、 般 若 宗 、 唯 识 宗 , 各 宗 的 理 念 都 有 所 联 系 , 各 宗 的 实 践 都 有 所 联 系 。

" 弥 勒 ! 复 有 二 法 , 菩 萨 虽 信 解 深 法 , 犹 自 毁 伤 而 不 能 得 无 生 法 忍 。 何 等 为 二 ? 一 者 、 轻 慢 新 学 菩 萨 而 不 教 诲 , 二 者 、 虽 信 解 深 法 而 取 相 分 别 。 是 为 二 法 。 "

如 果 学 习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而 不 修 不 学 其 他 显 密 经 教 、 其 他 显 密 的 流 派 , 那 也 是 在 理 论 上 将 会 有 所 缺 失 。 如 果 其 他 的 经 教 、 其 他 流 派 的 经 教 , 有 所 听 闻 , 有 所 思 考 , 有 所 思 维 , 有 所 修 持 , 有 所 修 证 , 如 果 这 样 的 话 , 那 么 , 来 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那 么 就 会 " 水 到 渠 成 、 瓜 熟 蒂 落 " 。

但 是 , 要 做 到 这 点 , 首 先 是 要 打 消 自 己 内 心 的 障 碍 。 自 己 内 心 的 障 碍 往 往 是 我 慢 , 往 往 是 我 执 , 往 往 是 过 去 所 学 的 法 慢 , 正 如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所 讲 的 。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《 嘱 累 品 》 所 讲 , 有 些 人 听 到 了 圣 密 宗 , 听 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他 就 会 说 : 「 啊 , 我 们 从 来 没 有 听 到 过 这 样 一 个 流 派 , 从 来 没 有 听 到 过 佛 的 这 样 的 教 导 , 这 个 流 派 是 从 哪 里 来 的 啊 ? 」 产 生 种 种 的 分 别 心 , 种 种 的 怀 疑 心 , 当 然 更 谈 不 上 是 去 修 学 。

所 以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《 嘱 累 品 》 里 还 讲 到 , 这 些 都 是 「 新 修 菩 萨 」 。

" 弥 勒 ! 复 有 二 法 名 新 学 者 , 不 能 决 定 于 甚 深 法 。 何 等 为 二 ? 一 者 、 所 未 闻 深 经 , 闻 之 惊 怖 生 疑 , 不 能 随 顺 , 毁 谤 不 信 , 而 作 是 言 : 我 初 不 闻 , 从 何 所 来 ! 二 者 、 若 有 护 持 解 说 如 是 深 经 者 , 不 肯 亲 近 供 养 恭 敬 , 或 时 于 中 说 其 过 恶 。 有 此 二 法 , 当 知 是 新 学 菩 萨 , 为 自 毁 伤 , 不 能 于 深 法 中 调 伏 其 心 。 "

所 以 , 不 要 以 为 : 「 啊 , 我 已 经 修 学 了 几 十 年 的 佛 法 了 , 怎 么 还 是 个 新 修 菩 萨 ? 」 我 们 不 是 要 批 评 你 , 也 不 是 要 教 育 你 , 只 不 过 是 我 们 按 照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的 这 一 本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的 教 导 ── 原 文 :

" 弥 勒 ! 我 今 以 是 无 量 亿 阿 僧 只 劫 , 所 集 阿 耨 多 罗 三 藐 三 菩 提 法 , 付 嘱 于 汝 。 如 是 辈 经 , 于 佛 灭 后 末 世 之 中 , 汝 等 当 以 神 力 广 宣 流 布 于 阎 浮 提 , 无 令 断 绝 。 "

的 精 神 照 念 而 已 , 提 醒 你 要 进 步 , 否 则 , 你 始 终 会 在 原 地 踏 步 走 。 这 个 是 留 给 大 家 共 勉 的 话 :

「 如 果 骄 傲 , 如 果 我 慢 , 如 果 不 能 接 受 你 从 来 没 有 听 到 过 的 教 法 , 同 时 , 无 论 是 心 里 也 好 , 或 者 是 笔 下 也 好 , 或 者 是 口 头 下 也 好 , 你 加 以 口 诛 笔 伐 , 那 就 是 业 作 大 了 , 什 么 事 情 都 是 咎 由 自 取 的 。 」

" 若 使 不 闻 如 是 等 经 , 则 失 善 利 。 如 此 辈 人 闻 是 等 经 , 必 多 信 乐 , 发 希 有 心 , 当 以 顶 受 , 随 诸 众 生 所 应 得 利 而 为 广 说 。 "

" 弥 勒 当 知 ! 菩 萨 有 二 相 , 何 谓 为 二 ? 一 者 、 好 于 杂 句 文 饰 之 事 , 二 者 、 不 畏 深 义 如 实 能 入 。 若 好 杂 句 文 事 饰 者 , 当 知 是 为 新 学 菩 萨 。 若 于 如 是 无 染 无 著 甚 深 经 典 无 有 恐 畏 , 能 入 其 中 , 闻 已 心 净 , 受 持 、 读 诵 、 如 说 修 行 , 当 知 是 为 久 修 道 行 。 "

所 以 我 们 希 望 , 你 能 够 猛 醒 , 这 个 是 我 们 的 想 法 。

那 么 , 我 们 为 什 么 要 提 出 这 句 「 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。 观 乎 人 文 , 以 化 成 天 下 」 ? 这 是 古 人 对 「 文 化 」 一 词 最 古 老 、 最 有 深 度 的 在 高 度 概 括 的 一 个 判 词 。

这 个 《 易 经 》 中 里 , 有 一 个 叫 「 贲 卦 」 。 这 一 个 贲 卦 的 彖 辞 , 什 么 是 彖 ? 所 谓 的 「 彖 」 , 因 为 《 易 经 》 是 两 极 生 四 象 , 四 象 生 八 卦 , 八 八 而 又 有 六 十 四 卦 , 六 十 四 卦 的 卦 象 相 互 变 化 , 这 里 头 , 每 一 卦 都 表 明 了 宇 宙 、 人 生 。 " 生 、 极 、 化 、 变 " 之 理 。 六 十 四 卦 , 每 一 卦 里 头 的 彖 辞 最 简 明 、 最 精 炼 的 语 言 概 括 了 这 一 卦 的 解 读 小 结 , 人 们 可 以 从 这 一 卦 里 的 小 结 , 解 读 这 一 卦 大 概 的 意 思 , 这 小 结 就 是 叫 彖 辞 。

这 个 彖 字 , 很 容 易 记 , 我 们 佛 家 经 常 用 的 一 个 「 万 法 因 缘 生 , 万 法 因 缘 灭 」 , 这 一 个 「 彖 辞 」 这 个 「 彖 」 字 , 就 是 我 们 讲 这 个 因 缘 的 缘 字 去 掉 " 丝 " , 左 边 的 " 丝 " 删 除 了 , 右 边 的 那 个 字 就 是 这 个 「 彖 」 。

这 个 「 缘 」 字 作 为 中 国 字 创 造 出 来 以 后 , 非 常 科 学 。 人 的 因 缘 , 人 生 的 因 缘 , 宇 宙 的 因 缘 , 就 是 好 像 这 个 " 丝 " 一 样 绞 来 绞 去 , " 剪 不 断 理 还 乱 " 的 关 系 , 要 探 索 这 个 关 系 的 来 龙 去 脉 , 这 个 就 称 为 「 缘 」 。 缘 字 的 右 边 这 个 字 就 是 「 彖 」 字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如 果 这 一 生 人 , 只 是 为 了 好 好 地 活 著 , 那 么 , 我 们 就 要 探 讨 : 我 们 人 从 何 而 来 ? 又 从 何 而 去 ? 我 们 为 什 么 要 选 择 承 担 历 史 的 责 任 、 社 会 的 责 任 、 人 生 的 责 任 ? 做 父 母 的 要 承 担 家 庭 的 责 任 , 做 领 导 的 要 承 担 国 家 的 责 任 , 因 此 , 面 对 著 这 些 责 任 , 就 是 意 味 著 我 们 需 要 牺 牲 , 牺 牲 自 己 。 这 一 个 牺 牲 , 这 一 个 探 索 , 就 是 今 人 的 探 索 , 信 仰 的 探 索 , 文 化 的 探 索 。

讲 到 文 化 , 文 化 如 风 、 如 水 、 如 同 海 流 。 在 生 存 的 大 海 中 , 人 生 就 是 净 染 之 行 , 在 泥 沙 俱 下 的 生 命 洪 流 之 中 , 跌 打 滚 爬 , 舍 身 奋 斗 , 浸 淫 万 秽 。 我 们 讲 如 风 , 运 用 文 化 , 风 化 百 代 。 我 们 讲 到 如 水 , 水 有 润 泽 九 洲 之 功 。

我 们 讲 到 人 生 , 人 生 活 在 人 生 的 海 洋 里 , 好 像 大 海 中 一 滴 滴 的 水 , 聚 会 在 一 起 , 活 在 生 活 的 海 洋 里 , 和 海 一 起 掀 起 滔 天 的 巨 浪 , 因 为 大 海 又 让 我 们 在 这 个 人 生 的 大 海 中 放 弃 自 我 , 勇 于 承 担 责 任 和 敢 于 面 对 死 亡 的 魄 力 。 在 这 一 个 人 生 的 大 海 中 , 责 任 和 使 命 是 永 恒 的 , 同 时 , 也 说 明 了 我 们 每 一 滴 水 的 生 命 价 值 。

尤 其 是 , 我 们 现 在 生 活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中 , 更 加 说 明 了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历 史 的 价 值 、 历 史 的 责 任 、 历 史 的 牺 牲 , 我 们 需 要 虹 化 和 转 世 , 需 要 实 践 我 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我 们 要 实 践 我 们 的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的   维 摩 圣 祖 所 赋 予 我 们 的 历 史 任 务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