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16 次
2015 年 11 月 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习马握手十大宇宙性意义

 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撰 写 的 《 第 四 届 世 界 佛 教 论 坛 》 大 会 的 入 选 论 文 ,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回 顾 昨 天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马 英 九 先 生 在 新 加 坡 的 历 史 性 会 面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18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51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原 来 是 要 继 续 学 习 龙 圣 长 老 的 论 文 , 由 于 昨 天 发 生 了 一 件 全 球 性 的 大 事 , 虽 然 昨 天 发 生 的 大 事 是 一 个 台 湾 海 峡 的 一 个 局 部 , 但 是 对 于 世 界 和 平 , 对 于 全 世 界 人 民 , 却 是 一 个 热 切 关 注 的 一 个 焦 点 , 也 就 是 海 峡 两 岸 领 导 人 主 席 、 马 英 九 先 生 在 新 加 坡 会 面 , 同 时 进 行 了 会 谈 。

这 是 毛 泽 东 主 席 、 邓 小 平 、 江 泽 民 、 胡 锦 涛 等 执 政 时 期 未 曾 出 现 过 。 两 岸 最 高 领 导 人 历 史 性 的 握 手 , 相 互 发 表 了 和 平 友 好 的 讲 话 , 称 之 为 美 美 与 共 , 和 平 共 识 , 这 确 确 实 实 的 世 界 大 事 , 使 我 们 深 刻 地 感 觉 到 毛 泽 东 主 席 他 使 中 国 人 民 从 世 界 列 强 的 压 迫 之 下 站 起 来 了 , 中 华 雄 狮 醒 了 ; 而 邓 小 平 他 创 立 和 发 展 了 建 设 有 中 国 特 色 的 社 会 主 义 理 论 , 并 使 一 部 分 人 先 富 裕 起 来 了 ; 而 习 近 平 主 席 他 是 使 中 国 强 大 起 来 , 这 好 像 中 国 发 展 66 年 的 三 步 跳 , 一 级 一 级 往 上 升 。 现 在 我 们 希 望 在 这 个 圣 密 龙 讲 中 , 实 况 转 播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加 坡 讲 话 。

尊 敬 的 马 英 九 先 生 , 各 位 朋 友 , 大 家 下 午 好 :

    今 天 , 是 一 个 非 常 特 别 的 日 子 , 两 岸 领 导 人 见 面 , 翻 开 了 两 岸 关 系 历 史 性 的 一 页 , 历 史 将 会 记 住 今 天 。

    曾 几 何 时 , 台 海 乌 云 密 布 , 两 岸 军 事 对 峙 , 同 胞 隔 海 相 望 , 亲 人 音 讯 断 绝 , 给 无 数 家 庭 留 下 了 刻 骨 铭 心 的 伤 痛 , 甚 至 是 无 法 弥 补 的 遗 憾 。 然 而 海 峡 隔 不 断 兄 弟 亲 情 , 挡 不 住 同 胞 对 家 乡 故 土 的 思 念 和 对 家 人 团 聚 的 渴 望 , 同 胞 亲 情 的 力 量 , 终 于 在 上 个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冲 开 了 两 岸 封 锁 的 大 门 。

    2008 年 以 来 , 两 岸 关 系 走 上 了 和 平 发 展 的 道 路 。 过 去 7 年 , 台 海 局 势 安 定 祥 和 ,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成 果 丰 硕 , 两 岸 双 方 和 广 大 同 胞 为 此 付 出 了 大 量 心 血 , 正 因 为 有 了 这 7 年 的 积 累 , 两 岸 双 方 才 能 迈 出 今 天 这 历 史 性 的 一 步 。

    在 此 , 我 要 向 所 有 为 推 动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做 出 贡 献 同 胞 和 朋 友 , 表 示 衷 心 的 感 谢 。 两 岸 关 系 66 年 的 发 展 历 程 表 明 , 不 管 两 岸 同 胞 经 历 多 少 风 雨 , 有 过 多 少 时 间 的 隔 绝 , 没 有 力 量 能 把 我 们 分 开 , 因 为 我 们 是 打 断 骨 头 连 著 筋 的 同 胞 兄 弟 , 是 血 浓 于 水 的 一 家 人 。

    当 前 ,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面 临 方 向 和 道 路 的 抉 择 , 我 们 今 天 坐 在 一 起 , 是 为 了 让 历 史 悲 剧 不 再 重 演 , 让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成 果 不 得 而 复 失 , 让 两 岸 同 胞 继 续 开 创 和 平 安 宁 的 生 活 , 让 我 们 子 孙 后 代 共 用 美 好 未 来 。

    两 岸 双 方 应 该 在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历 程 中 得 到 启 迪 , 以 对 民 族 负 责 、 对 历 史 负 责 的 担 当 , 做 出 经 得 起 历 史 检 验 的 正 确 选 择 。 我 们 应 该 以 行 动 向 世 人 表 明 , 两 岸 中 国 人 完 全 有 能 力 、 有 智 慧 解 决 好 自 己 的 问 题 , 并 共 同 为 世 界 及 地 区 与 和 平 稳 定 、 发 展 繁 荣 做 出 更 大 贡 献 。

    我 希 望 两 岸 双 方 共 同 努 力 , 两 岸 同 胞 携 手 , 奋 斗 坚 持 九 二 共 识 , 巩 固 共 同 政 治 基 础 , 坚 定 走 和 平 发 展 道 路 , 保 持 两 岸 和 平 发 展 正 确 方 向 , 深 化 两 岸 交 流 合 作 , 增 进 两 岸 同 胞 福 祉 , 共 谋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, 让 两 岸 同 胞 共 用 民 族 复 兴 的 伟 大 荣 耀 。

    我 先 讲 这 些 , 谢 谢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 : 刚 才 是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台 湾 地 区 领 导 人 马 英 九 先 生 7 号 下 午 , 也 就 在 昨 天 的 下 午 于 新 加 坡 香 格 里 拉 的 饭 店 会 面 握 手 后 举 行 会 谈 时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讲 话 。 香 格 里 拉 饭 店 被 允 许 进 入 的 记 者 是 数 百 名 , 全 世 界 的 传 媒 都 到 场 了 , 特 别 是 两 岸 的 传 媒 。 昨 天 的 香 格 里 拉 饭 店 戒 备 森 严 , 做 了 不 同 寻 常 的 保 安 措 施 , 不 仅 有 普 通 的 保 安 门 , 而 且 还 有 能 够 遥 控 侦 测 是 否 装 有 炸 弹 的 汽 车 进 入 的 特 别 的 保 安 措 施 和 四 周 布 满 了 特 警 队 。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, 这 个 一 楼 到 二 楼 整 个 楼 层 都 也 特 别 遮 上 了 一 块 横 幅 , 这 是 蓝 颜 色 的 布 , 如 此 其 他 的 高 层 建 筑 上 再 远 、 再 高 、 再 准 也 不 能 够 窥 见 里 面 的 动 静 , 所 以 保 安 非 常 严 密 。

昨 天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马 英 九 先 生会 面 之 前 , 两 位 领 导 人 从 舞 台 的 两 侧 , 马 英 九 从 舞 台 的 左 侧 , 习 近 平 主 席 从 舞 台 的 右 侧 相 对 而 行 , 首 先 出 现 在 记 者 的 面 前 , 然 后 紧 紧 握 手 。 两 位 领 导 人 握 手 以 后 , 就 转 身 一 起 面 向 传 媒 们 、 记 者 们 , 允 许 他 们 拍 照 , 两 位 领 导 人 正 面 的 拍 照 完 了 , 然 后 向 舞 台 的 左 侧 一 起 转 身 , 让 左 侧 所 有 的 记 者 拍 侧 面 的 照 , 这 时 两 个 握 手 并 没 有 放 开 , 然 后 再 一 起 向 舞 台 的 右 面 转 身 , 让 右 面 的 所 有 记 者 拍 摄 。 整 个 会 场 情 绪 非 常 高 涨 。 然 后 再 回 到 正 面 , 最 后 的 向 全 体 媒 体 允 许 他 们 拍 照 。 并 且 手 放 开 的 时 候 , 这 个 时 候 整 整 握 手 达 一 分 十 几 秒 。 两 位 领 导 人 同 时 放 开 手 , 同 时 举 起 手 , 向 所 有 的 传 媒 记 者 们 挥 手 , 然 后 缓 慢 地 一 起 转 身 , 走 进 了 会 议 大 厅 , 进 行 双 边 会 谈 。

在 新 加 坡 香 格 里 拉 酒 店 握 手 , 这 个 中 央 新 闻 电 视 发 表 于 11 月 7 号 15 点 20 分 , 相 当 于 澳 洲 时 间 18 点 20 分 。 会 面 握 手 之 后 , 在 会 谈 上 习 近 平 首 先 致 词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说 : 我 们 应 该 以 行 动 向 世 人 表 明 , 两 岸 中 国 人 民 完 全 有 能 力 、 有 智 慧 解 决 好 自 己 的 问 题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讲 话 中 心 精 神 , 我 们 刚 才 已 经 听 到 实 况 转 播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说 : " 我 们 是 打 断 骨 头 连 著 筋 的 兄 弟 " , 此 句 话 非 常 朴 实 , 而 且 给 人 亲 切 、 感 人 的 务 实 的 感 受 。 下 面 我 们 再 实 况 听 一 听 下 面 是 如 何 进 程 。

现 在 我 们 看 到 握 手 之 后 , 两 岸 领 导 人 进 入 到 了 进 行 会 谈 的 一 个 场 地 , 继 续 向 在 场 的 媒 体 记 者 , 也 向 通 过 这 个 媒 体 向 关 心 两 岸 和 平 发 展 的 两 岸 民 众 打 招 呼 。 这 一 次 的 会 议 , 两 岸 双 方 包 括 领 导 人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马 英 九 先 生 在 内 , 各 有 七 位 共 同 参 加 。 此 外 刚 刚 看 到 马 英 九 先 生 这 一 次 送 给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礼 物 , 伴 手 礼 是 什 么 , 就 是 酒 , 我 们 也 看 到 随 行 人 员 提 了 两 瓶 陈 年 的 1990 年 金 门 老 酒 , 还 有 两 个 箱 子 就 是 台 湾 雕 塑 , 这 两 个 代 表 性 的 纪 念 品 已 经 拿 到 酒 店 。 待 会 一 起 上 车 带 到 会 场 。

以 下 报 导 的 是 中 共 中 央 台 湾 工 作 办 公 室 、 国 务 院 台 湾 事 务 办 公 室 主 任 张 志 军 于 11 月 4 日 宣 布 两 岸 领 导 人 将 在 新 加 坡 会 面 , 就 推 进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交 换 意 见 。

本 台 消 息 : 中 共 中 央 台 湾 工 作 办 公 室 、 国 务 院 台 湾 事 务 办 公 室 主 任 张 志 军 今 天 宣 布 , 经 有 关 方 面 协 商 , 两 岸 领 导 人 将 于 11 月 7 号 在 新 加 坡 会 面 , 就 推 进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交 换 意 见 。

国 务 院 台 湾 事 务 办 公 室 主 任 张 志 军 专 门 就 此 次 重 要 会 面 接 受 记 者 采 访 , 介 绍 相 关 情 况 。 张 志 军 表 示 , 实 现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是 我 们 的 一 贯 主 张 。

我 们 的 态 度 始 终 是 积 极 开 放 的 。 过 去 7 年 多 来 , 两 岸 双 方 在 坚 持 「 九 二 共 识 」 、 反 对 「 台 独 」 的 共 同 政 治 基 础 上 建 立 并 增 进 互 信 , 开 辟 了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道 路 , 取 得 丰 硕 成 果 。

两 会 协 商 签 署 了 2 3 项 协 议 , 解 决 了 关 乎 两 岸 同 胞 切 身 利 益 的 一 系 列 问 题 。 两 岸 经 济 合 作 持 续 深 化 , 实 现 全 面 直 接 双 向 「 三 通 」 , 给 两 岸 同 胞 带 来 了 许 多 实 实 在 在 好 处 。 两 岸 各 领 域 交 流 蓬 勃 发 展 , 密 切 了 两 岸 同 胞 感 情 。 两 岸 协 商 处 理 有 关 涉 外 事 务 , 减 少 了 内 耗 。

受 这 些 成 果 鼓 舞 , 两 岸 许 多 同 胞 和 海 外 侨 胞 呼 吁 两 岸 领 导 人 举 行 会 面 , 共 商 推 动 两 岸 关 系 更 大 发 展 之 计 。

张 志 军 介 绍 , 国 台 办 和 台 湾 方 面 陆 委 会 在 2 0 1 4 年 建 立 联 系 沟 通 机 制 后 , 一 直 就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中 的 重 大 问 题 保 持 沟 通 , 努 力 促 进 两 岸 各 领 域 各 层 次 人 员 的 交 流 互 动 , 期 间 曾 提 到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问 题 。

前 不 久 , 我 和 陆 委 会 主 委 夏 立 言 在 广 州 会 面 时 , 再 次 谈 到 这 个 话 题 , 就 此 进 行 了 初 步 沟 通 。 双 方 都 认 为 ,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对 于 两 岸 关 系 长 远 发 展 具 有 重 要 积 极 意 义 。 此 后 , 双 方 经 过 密 切 协 商 , 就 举 行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达 成 一 致 。

张 志 军 表 示 ,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是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史 上 具 有 里 程 碑 意 义 的 大 事 , 两 岸 双 方 共 同 迈 出 这 一 步 非 常 不 容 易 。 1 9 4 9 年 以 来 , 两 岸 关 系 历 经 风 雨 , 跌 宕 起 伏 。 从 激 烈 军 事 冲 突 , 到 长 期 尖 锐 政 治 对 峙 , 直 到 上 个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末 才 打 破 相 互 隔 绝 的 坚 冰 , 两 岸 同 胞 开 始 交 流 往 来 。 本 世 纪 的 前 几 年 , 由 于 「 台 独 」 分 裂 势 力 的 挑 衅 , 两 岸 关 系 一 度 濒 临 危 机 。 在 两 岸 关 系 紧 张 动 荡 的 时 候 , 是 很 难 想 像 两 岸 领 导 人 能 够 面 对 面 坐 在 一 起 的 。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得 以 实 现 , 来 自 于 两 岸 双 方 和 两 岸 同 胞 的 共 同 努 力 , 得 益 于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累 积 的 丰 硕 成 果 。

张 志 军 强 调 , 此 次 会 面 双 方 以 两 岸 领 导 人 身 份 和 名 义 举 行 、 见 面 时 互 称 「 先 生 」 , 是 经 双 方 商 定 的 。 这 是 在 两 岸 政 治 分 歧 尚 未 彻 底 解 决 的 情 况 下 根 据 一 个 中 国 原 则 作 出 的 务 实 安 排 , 体 现 了 搁 置 争 议 、 相 互 尊 重 的 精 神 。 综 合 考 虑 各 种 因 素 , 这 次 两 岸 领 导 人 会 面 安 排 在 新 加 坡 举 行 。

张 志 军 介 绍 , 两 岸 领 导 人 此 次 会 面 , 将 就 推 进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交 换 意 见 , 探 讨 深 化 两 岸 各 领 域 交 流 合 作 、 增 进 两 岸 民 众 福 祉 等 重 大 问 题 , 以 维 护 和 进 一 步 推 动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。 会 面 结 束 后 , 两 岸 领 导 人 还 将 共 进 晚 餐 。

张 志 军 指 出 , 当 前 两 岸 关 系 再 度 处 于 重 要 节 点 , 面 临 向 何 处 去 的 问 题 。 两 岸 同 胞 期 望 台 海 保 持 和 平 稳 定 , 两 岸 关 系 继 续 和 平 发 展 并 结 出 更 多 惠 民 硕 果 。 两 岸 领 导 人 在 这 个 时 候 举 行 会 面 , 是 两 岸 双 方 顺 应 两 岸 同 胞 心 愿 和 时 代 潮 流 共 同 采 取 的 一 项 重 大 举 措 , 将 开 启 两 岸 领 导 人 直 接 交 流 沟 通 的 先 河 。

张 志 军 说 , 1 9 9 3 年 4 月 , 在 海 协 会 和 台 湾 海 基 会 1 9 9 2 年 达 成 两 岸 各 自 以 口 头 方 式 表 述 海 峡 两 岸 均 坚 持 一 个 中 国 原 则 的 共 识 基 础 上 , 第 一 次 「 汪 辜 会 谈 」 在 新 加 坡 举 行 , 建 立 了 在 一 个 中 国 原 则 基 础 上 推 进 两 岸 制 度 化 协 商 的 机 制 , 有 力 推 动 了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。 2 0 1 4 年 2 月 , 国 台 办 和 陆 委 会 在 「 九 二 共 识 」 基 础 上 建 立 两 部 门 常 态 化 联 系 沟 通 机 制 , 开 辟 了 新 的 两 岸 沟 通 管 道 , 妥 善 处 理 和 解 决 了 两 岸 交 往 中 的 许 多 问 题 。

张 志 军 强 调 指 出 , 两 岸 领 导 人 实 现 会 面 是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史 上 具 有 里 程 碑 意 义 的 大 事 , 将 两 岸 交 流 互 动 提 升 到 新 高 度 , 开 辟 两 岸 关 系 发 展 新 空 间 。 这 将 有 利 于 两 岸 双 方 加 强 沟 通 、 增 进 互 信 、 管 控 矛 盾 分 歧 , 巩 固 共 同 政 治 基 础 , 推 进 两 岸 关 系 和 平 发 展 , 维 护 台 海 和 平 稳 定 , 也 有 利 于 地 区 和 平 稳 定 。 相 信 一 定 会 得 到 两 岸 各 界 和 国 际 社 会 的 广 泛 支 持 。

以 上 大 家 都 己 经 听 到 了 这 一 次 的 实 况 转 播 的 录 音 , 对 这 一 重 大 的 宇 宙 历 史 事 件 我 们 怎 么 样 的 看 法 , 以 我 们 圣 密 宗 的 价 值 观 怎 么 样 评 价 这 件 事 情 。 在 我 看 来 , 至 少 有 十 大 宇 宙 意 义 , 这 十 大 宇 宙 意 义 分 别 是 :

第 一 是 历 史 的 意 义 , 作 为 一 个 中 国 的 事 情 , 也 是 世 界 的 事 情 , 也 是 宇 宙 的 事 情 , 但 是 更 是 两 岸 中 国 人 民 的 事 情 , 两 岸 领 导 人 握 手 言 和 , 这 在 毛 泽 东 时 代 , 在 邓 小 平 时 代 , 在 江 泽 民 时 代 , 在 胡 锦 涛 时 代 都 没 有 能 够 实 现 。 两 岸 最 高 领 导 人 握 手 美 美 与 共 , 虽 然 握 手 的 地 点 还 是 在 新 加 坡 , 虽 然 双 方 在 会 谈 中 平 等 地 保 留 各 自 的 政 见 , 双 方 晚 宴 的 时 候 , 还 是 各 自 买 单 , 表 明 了 这 里 头 保 留 分 歧 。 但 是 握 手 言 和 , 所 以 这 具 有 巨 大 的 历 史 意 义 。

第 二 在 哲 学 上 的 意 义 , 讲 到 这 个 哲 学 意 义 , 当 然 我 们 所 讲 的 不 是 西 方 哲 学 , 是 我 们 东 方 的 哲 学 , 中 国 古 代 非 常 著 名 的 哲 学 书 , 这 本 哲 学 书 同 时 被 翻 译 成 英 文 《 Book Of Changes 》 , 中 国 文 字 称 为 《 易 经 》 , 他 说 :

「 刚 柔 交 错 , 天 文 也 。 文 明 以 止 , 人 文 也 。 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。 观 乎 人 文 , 以 化 成 天 下 」 。

短 短 的 几 个 字 非 常 形 象 地 说 明 了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的 变 化 :

这 是 阴 阳 的 互 动 , 这 是 天 人 合 一 的 符 合 宇 宙 意 志 的 , 文 明 以 止 , 就 是 指 中 华 文 化 五 千 年 的 文 化 发 展 上 升 , 上 升 就 称 为 和 , 就 称 为 文 明 , 所 以 就 称 为 人 文 , 因 此 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。 观 乎 人 文 , 以 化 成 天 下 。

观 乎 天 文 , 以 察 时 变 :

在 去 年 11 月 18 号 , 习 近 平 主 席 来 到 了 塔 州 , 在 塔 州 的 时 候 , 我 们 塔 州 发 生 了 巨 大 的 天 象 , 这 个 天 象 就 是 极 光 , 南 极 光 。 在 塔 州 最 高 的 山 上 , Wellington 出 现 霓 虹 不 断 , 在 塔 州 最 高 的 山 上 发 现 有 佛 光 出 现 , 这 就 是 很 好 的 印 证 , 预 示 了 在 今 年 所 发 生 的 伟 大 的 变 化 , 当 然 这 个 哲 学 的 理 念 , 详 细 地 解 读 周 易 , 易 经 , 我 们 还 留 待 于 以 后 的 圣 密 龙 讲 。

因 为 圣 密 龙 讲 这 次 时 间 快 要 到 了 , 所 以 我 就 把 后 面 的 十 大 宇 宙 意 义 统 统 的 讲 一 个 提 纲 。

第 三 就 是 宇 宙 文 化 的 意 义 。

第 四 宇 宙 的 全 球 安 排 的 战 略 意 义 。

第 五 习 近 平 主 席 所 讲 的 中 国 梦 的 实 现 , 这 就 是 中 国 梦 所 实 现 的 一 个 首 要 的 基 础 的 条 件 , 一 个 信 号 , 一 个 宇 宙 信 号 。

第 六 两 岸 的 和 平 符 合 天 意 , 符 合 中 华 文 化 继 承 传 统 的 孝 亲 的 意 义 。 在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讲 话 中 , 非 常 感 人 的 就 是 讲 到 : 曾 几 何 时 , 台 海 乌 云 密 布 , 两 岸 军 事 对 峙 , 同 胞 隔 海 相 望 , 亲 人 音 讯 断 绝 , 给 无 数 家 庭 留 下 了 刻 骨 铭 心 的 伤 痛 , 甚 至 是 无 法 弥 补 的 遗 憾 。 这 一 段 话 , 非 常 感 人 。 所 以 台 海 局 势 安 定 祥 和 , 两 岸 关 系 的 成 果 丰 硕 , 两 岸 三 方 和 广 大 同 胞 为 此 付 出 大 量 心 血 。 由 此 点 看 , 就 是 第 六 大 宇 宙 意 义 就 是 : 继 承 中 华 文 化 传 统 ── 孝 亲 。

第 七 点 的 宇 宙 意 义 就 是 台 海 两 峡 永 久 和 平 。 这 就 是 一 个 大 中 华 的 世 界 基 础 确 立 了 。 这 个 大 中 华 的 世 界 基 础 确 立 是 非 常 重 要 的 。 简 单 的 就 讲 到 这 里 。

第 八 大 的 重 要 意 义 就 是 宇 宙 生 态 的 意 义 , 让 台 海 两 峡 从 此 无 战 事 , 这 就 是 一 个 最 好 的 生 态 。 这 一 点 , 也 是 可 以 大 书 特 书 的 , 这 里 所 讲 到 的 八 大 意 义 都 可 以 大 书 特 书 。 当 然 以 后 还 有 两 大 重 要 意 义 。

第 九 , 就 是 中 国 为 全 世 界 确 立 了 科 学 的 " 内 政 外 交 " , 内 政 外 交 上 最 失 败 的 就 是 战 争 , 但 是 中 国 树 立 了 优 秀 的 内 政 外 交 形 象 。

第 十 , 就 是 人 天 瑜 珈 , 所 谓 人 天 瑜 伽 , 就 是 我 们 刚 才 所 讲 到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他 所 做 的 符 合 宇 宙 伦 理 、 宇 宙 和 谐 、 宇 宙 道 德 、 宇 宙 灵 性 、 宇 宙 规 律 , 符 合 宇 宙 给 予 我 们 的 启 示 , 故 称 为 人 与 宇 宙 的 瑜 伽 。

这 里 易 经 所 讲 的 " 刚 柔 交 错 , 天 文 也 " , 这 里 的 天 文 并 非 仅 仅 观 测 到 宇 宙 这 个 阴 阳 平 衡 , 刚 柔 交 错 以 及 宇 宙 指 示 的 世 界 大 事 的 变 化 , 仅 此 而 已 , 而 是 运 用 宇 宙 指 示 , 根 据 宇 宙 指 示 做 符 合 宇 宙 规 律 的 事 情 , 这 就 称 之 为 人 天 宇 宙 瑜 伽 的 范 例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这 一 件 重 大 的 事 情 所 产 生 的 十 大 宇 宙 意 义 之 外 , 还 有 在 国 内 有 建 党 方 面 , 有 政 治 方 面 , 军 事 方 面 、 社 会 方 面 、 文 化 方 面 , 生 态 方 面 等 国 内 的 意 义 。 所 以 如 此 看 来 , 国 际 国 内 都 具 有 非 常 重 大 的 意 义 , 我 相 信 , 历 史 将 会 非 常 丰 厚 的 给 予 这 次 伟 大 事 件 的 和 平 的 回 报 , 和 宇 宙 将 嘉 奖 这 些 给 整 个 世 界 和 平 的 人 类 愿 望 实 现 的 最 功 勋 的 人 士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虽 然 今 天 是 提 纲 式 的 评 价 , 以 后 有 机 会 还 将 会 讨 论 这 次 的 两 岸 最 高 领 导 在 新 加 坡 会 面 的 重 大 的 宇 宙 意 义 的 详 情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个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