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03 次
2015 年 9 月 26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继 续 地 分 享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开 幕 的 盛 况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926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0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面 两 次 圣 密 龙 讲 , 在 19 号 501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那 一 次 , 我 们 公 布 了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学 院 的 下 院 , 就 是 金 刚 禅 寺 的 下 院 ──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的 隆 重 开 幕 。

当 天 我 们 讲 解 的 , 主 要 介 绍 了 我 们 尊 敬 的 贵 宾 Honourable 塔 州 州 长 Will Hodgman MP 的 光 临 和 他 的 精 彩 演 讲 , 应 听 众 们 的 要 求 , 讲 述 更 多 的 内 容 。

当 天 光 临 的 还 有 塔 州 国 会 议 长 Elise Archer , 立 法 局 主 席 Jim , 塔 州 反 对 党 的 领 袖 和 多 位 国 会 议 员 和 立 法 局 的 议 员 , 霍 巴 特 市 的 副 市 长 ( 代 市 长 ) , 包 括 华 人 社 团 的 代 表 等 各 界 贤 达 。

在 庄 严 的 国 歌 声 之 后 , 尊 敬 的 Will Hodgman 州 长 在 发 言 中 , 对 中 国 文 化 做 了 高 度 的 评 价 , 并 且 对 金 刚 禅 寺 及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为 促 进 中 国 澳 洲 两 国 的 文 化 交 流 所 作 出 的 努 力 给 予 了 极 大 的 赞 扬 和 鼓 舞 。

消 息 也 被 放 在 了 短 信 上 , 广 为 传 颂 。 此 短 信 同 时 也 发 表 了 九 张 照 片 :

第 一 张 照 片 就 是 和 塔 州 华 人 社 团 的 领 袖 陈 会 长 夫 妇 ;

第 二 张 账 片 就 是 我 们 的 副 市 长 , 他 是 代 表 市 长 来 的 , 副 市 长 一 直 跟 我 们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有 著 非 常 良 好 的 互 动 关 系 ;

第 三 张 照 片 是 我 们 跟 一 位 老 朋 友 、 参 议 员 相 互 合 掌 。 这 位 参 议 员 是 我 们 刚 到 塔 州 的 时 候 , 她 就 非 常 关 心 我 们 , 跟 我 们 结 成 了 良 好 的 友 谊 。 她 也 是 一 位 瓷 器 的 爱 好 者 。 她 和 她 丈 夫 在 家 中 的 瓷 器 工 作 坊 , 里 面 摆 满 了 大 大 小 小 的 许 许 多 多 的 瓷 器 ;

第 四 张 照 片 就 是 我 们 的 Elise Archer , Elise Archer 她 现 在 是 国 会 的 议 长 。 Elise Archer 一 直 关 心 著 我 们 金 刚 禅 寺 在 南 天 极 地 的 建 筑 , 跟 我 们 结 成 了 长 远 的 友 谊 ;

第 五 张 照 片 是 我 们 的 尊 敬 的 Honourable 州 长 正 在 做 精 彩 的 演 讲 , 可 以 看 到 , 贵 宾 围 成 一 团 , 在 帐 篷 下 举 行 这 次 隆 重 的 开 幕 仪 式 。

而 这 一 次 的 隆 重 的 开 幕 仪 式 , 由 两 块 黄 色 的 大 幕 布 挡 住 , 两 边 拉 开 的 时 候 , 就 出 现 了 一 个 非 常 精 彩 的 类 似 舞 台 布 景 一 样 的 情 景 , 就 是 四 大 金 刚 展 现 在 人 们 的 眼 睛 的 面 前 。

进 Lobby , 就 是 门 厅 之 后 , 墙 上 贴 著 一 张 金 刚 禅 寺 的 示 意 图 , 这 一 张 金 刚 禅 寺 示 意 图 以 三 维 立 体 的 形 式 展 现 在 贵 宾 们 面 前 , 让 大 家 看 到 我 们 即 将 展 开 工 作 的 两 头 高 两 米 的 石 狮 子 , 底 座 大 概 是 四 米 多 一 点 , 和 四 大 金 刚 , 以 及 整 个 第 一 阶 段 工 程 的 示 意 图 。

第 五 张 图 片 是 我 和 反 对 党 领 袖 在 握 手 , 反 对 党 领 袖 对 我 们 陈 列 在 展 览 厅 里 的 照 片 , 供 奉 在 展 览 厅 里 的 习 仲 勋 画 像 的 高 度 的 关 注 , 并 且 作 出 了 非 常 友 好 的 评 价 。

他 们 的 评 价 主 要 显 示 了 澳 洲 人 民 和 中 国 人 民 的 友 谊 。 培 根 州 长 他 和 习 近 平 主 席 见 面 时 的 两 幅 照 片 , 这 两 幅 照 片 是 在 中 国 的 福 建 省 拍 摄 的 , 当 时 习 近 平 主 席 正 任 福 建 省 省 长 。 那 时 , 中 澳 两 国 的 友 谊 还 没 有 发 展 到 今 天 那 么 和 谐 , 虽 然 是 好 朋 友 , 培 根 州 长 去 到 福 建 , 和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见 面 , 这 的 确 是 要 有 魄 力 的 , 是 有 一 颗 和 谐 之 心 , 跟 中 国 人 民 和 睦 之 心 、 团 结 之 心 , 他 才 会 去 到 中 国 , 而 且 又 历 史 性 地 跟 习 近 平 主 席 见 面 、 握 手 , 培 根 州 长 而 且 成 为 了 福 建 省 的 荣 誉 公 民 , 这 一 点 上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。 因 此 , 当 回 顾 到 这 一 事 件 的 时 候 , 反 对 党 领 袖 就 很 感 动 ;

再 下 面 一 张 照 片 就 是 有 我 们 增 长 部 部 长 , 有 我 们 立 法 局 局 长 , 以 及 包 括 我 们 的 反 对 党 领 袖 , 以 及 我 们 国 会 议 会 的 议 长 一 起 合 影 , 他 们 这 个 时 候 正 在 进 入 崇 拜 大 厅 , 瞻 仰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父 亲 习 仲 勋 先 生 的 照 片 , 这 个 照 片 栩 栩 如 生 , 亲 切 感 人 , 给 人 很 大 的 感 染 力 , 升 起 很 高 的 敬 仰 之 心 ;

第 九 张 照 片 , 最 后 一 张 照 片 , 是 Will Hodgman 州 长 他 在 参 观 内 展 览 厅 , 展 览 中 有 一 对 明 代 的 梅 瓶 和 元 代 的 一 对 大 罐 , 非 常 精 致 , 非 常 美 丽 。

这 九 张 照 片 已 经 在 网 上 被 广 泛 地 传 阅 , 已 经 有 很 多 的 群 转 发 了 这 九 张 照 片 。

在 网 上 的 第 一 张 照 片 是 我 们 的 州 长 , 州 长 他 发 表 了 非 常 热 情 的 精 彩 的 演 讲 , 他 说 : 「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美 丽 的 时 候 , 参 观 了 很 美 丽 的 东 西 , 很 有 历 史 意 义 、 历 史 价 值 的 东 西 , 它 显 示 了 中 澳 的 友 谊 。 」

立 法 局 的 局 长 也 发 上 了 网 。 包 括 Elise Archer , 就 是 国 会 议 长 , 她 也 直 接 发 上 了 网 , 她 所 发 上 网 的 照 片 , 发 得 比 较 多 , 一 发 就 发 了 十 六 张 。

包 括 我 们 的 艺 术 部 长 也 发 了 照 片 , 她 做 了 非 常 热 情 的 讲 话 , 她 说 : 「 我 们 在 今 天 早 上 目 击 了 一 次 opening 的 ceremony 」 ,也 就 是 说 , 她 亲 自 参 与 了 这 次 盛 大 的 开 幕 典 礼 , 她 也 讲 到 : 「 这 个 temple 是   智 及 维 摩 诘 主 持 的 , 这 个 museum ( 这 个 博 物 馆 ) 他 是 非 常 的 惊 奇 的 amazing ! 」

详 细 的 内 容 , 我 将 会 请 我 们 的 翻 译 局 翻 译 出 来 以 后 再 跟 大 家 分 享 。 在 网 上 出 现 的 这 三 个 Facebook 的 内 容 , 是 早 于 我 们 所 发 的 九 张 照 片 。 他 们 都 非 常 热 情 洋 溢 的 赞 扬 这 次 博 物 馆 内 容 的 深 沉 、 深 刻 、 文 化 性 和 历 史 性 。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应 听 众 的 要 求 , 再 补 充 和 大 家 分 享 的 一 些 内 容 。

在 9 月 20 日 星 期 天 的 502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回 顾 了 一 篇 听 众 的 来 信 , 同 时 , 进 一 步 回 顾 了 我 们 500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的 那 个 精 要 , 也 就 是 说 , 佛 家 学 说 系 统 而 科 学 的 缘 生 观 和 缘 起 论 , 回 顾 了   师 父 所 开 示 的 「 佛 家 学 说 真 正 的 最 精 微 之 处 就 是 他 的 哲 学 性 、 生 命 性 、 广 袤 性 、 深 刻 性 , 以 及 他 的 实 践 性 」 。

佛 家 学 说 对 生 命 的 究 竟 、 对 宇 宙 的 究 竟 、 对 人 生 的 究 竟 的 探 索 , 说 明 了 「 当 一 个 理 论 如 果 离 开 了 生 命 的 实 践 , 当 一 个 理 论 如 果 离 开 了 它 哲 学 上 的 究 竟 , 那 么 , 它 必 定 是 会 越 走 越 远 , 甚 至 是 产 生 偏 差 的 」 。

正 因 为 佛 法 是 生 命 的 科 学 , 所 以 , 因 为 生 命 的 无 限 而 广 袤 与 深 刻 , 因 为 生 命 与 宇 宙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, 充 满 著 哲 学 上 的 辩 证 性 , 以 及 人 类 所 向 往 的 跟 宇 宙 结 合 在 一 起 的 生 命 宇 宙 的 光 明 , 因 为 这 一 个 光 明 遍 透 于 修 行 者 的 生 命 内 外 , 与 生 命 连 接 在 一 起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