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501 次
2015 年 9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感 恩 人 民 的 儿 子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里 ,   智 及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昨 天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隆 重 开 幕 的 盛 况 。

现 在 恭 请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91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0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首 先 要 向 各 位 听 众 报 告 的 就 是 在 昨 天 早 上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金 刚 禅 寺 下 院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开 幕 。

昨 天 的 开 幕 不 可 谓 不 隆 重 , 因 为 我 们 尊 敬 的 州 长 Honorable Will Hodgman MP 以 及 许 多 州 的 政 要 、 立 法 局 局 长 、 国 会 议 员 的 议 长 , 以 及 我 们 多 元 文 化 的 社 团 , 中 国 社 团 的 联 合 会 会 长 陈 源 利 先 生 以 及 他 的 太 太 。

在 贵 宾 中 , 还 包 括 两 位 律 师 , 一 位 是 一 直 在 监 管 著 我 们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建 设 的 Morris 律 师 , 另 外 一 位 律 师 是 一 直 监 管 著 我 们 圣 密 宗 佛 教 的 发 展 , 与 移 民 局 有 密 切 联 系 的 Eugene Alexander 律 师 , 这 两 位 律 师 是 非 常 难 以 请 到 的 , 和 其 他 的 几 位 , 所 有 的 , 包 括 所 有 的 贵 宾 们 , 都 是 非 常 难 以 请 到 的 。 难 以 请 到 的 理 由 , 原 因 是 他 们 的 工 作 越 来 越 忙 , 尤 其 是 去 年 11 月 18 日 之 后 , 习 近 平 主 席 来 到 塔 州 之 后 , 安 静 的 塔 州 突 然 沸 腾 起 来 了 , 因 此 , 多 了 许 多 特 别 的 外 交 任 务 。

我 们 的 增 长 部 长 他 也 带 领 了 塔 州 的 代 表 团 去 了 北 京 。 我 们 的 州 长 也 几 次 作 为 代 表 团 团 长 去 到 了 北 京 。 我 们 州 长 去 到 北 京 做 客 的 时 候 , 曾 经 得 到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以 及 国 母 彭 丽 媛 第 一 夫 人 的 热 情 的 国 宴 的 招 待 。 我 们 州 长 在 某 一 次 回 来 的 时 候 , 马 上 召 开 塔 州 社 会 各 界 的 招 待 会 。 当 时 , 我 也 被 请 去 了 , 在 招 待 会 上 看 见 他 的 时 候 , 他 非 常 兴 奋 地 走 过 来 , 紧 握 著 我 的 手 说 , 他 们 见 到 了 习 主 席 , 见 到 了 第 一 夫 人 彭 丽 媛 国 母 。 他 高 兴 地 说 , 两 次 见 到 了 , 在 一 天 中 , 既 参 加 了 中 午 的 国 宴 , 又 参 加 了 晚 上 的 国 宴 , 两 次 见 到 了 习 主 席 , 同 时 , 习 主 席 做 了 重 要 的 讲 话 和 开 示 , 他 非 常 高 兴 。 而 这 一 次 正 是 他 刚 从 中 国 回 来 , 他 再 一 次 地 去 了 中 国 。

在 博 物 馆 开 幕 式 的 时 间 控 制 得 非 常 紧 , 因 为 州 长 以 及 各 位 尊 贵 的 来 宾 在 我 们 博 物 馆 开 幕 后 的 半 个 小 时 , 他 们 就 要 离 开 , 参 加 另 外 一 个 重 要 的 会 议 。 由 于 时 间 紧 凑 , 所 以 我 们 开 幕 式 时 间 也 安 排 得 非 常 紧 凑 。

我 们 现 在 跟 大 家 来 分 享 我 们 的 州 长 他 的 热 情 洋 溢 的 发 言 , 他 说 :

 
感 谢 您 , Master Wang

首 先 让 我 向 我 们 今 天 立 足 的 土 地 上 的 传 统 的 主 人 以 及 保 管 者 致 意 , 并 向 他 们 的 传 统 和 与 此 土 地 的 联 系 致 敬 。

请 允 许 我 向 诸 多 贵 宾 致 敬 。 他 们 包 括 : 我 的 国 会 的 同 事 , 特 别 是 国 会 发 言 人 Elise Archer MP , 立 法 局 主 席 Jim Wilkinson MLC , 反 对 党 的 领 袖 Bryan Green MP , 州 议 会 的 其 他 成 员 , 以 及 本 地 政 府 , 和 我 们 丰 富 的 多 元 文 化 社 团 中 众 多 的 成 员 。

 
这 个 「 本 地 政 府 」 就 是 指 我 们 霍 巴 特 市 的 市 长 。 我 们 霍 巴 特 市 的 市 长 是 昨 天 晚 上 深 夜 才 回 到 霍 巴 特 的 。 由 于 旅 途 的 劳 顿 , 因 此 , 紧 急 地 被 送 进 了 医 院 。 她 派 遣 了 副 市 长 , 副 市 长 在 她 在 外 期 间 , 他 是 代 市 长 进 行 工 作 的 。 副 市 长 带 著 太 太 , 来 到 了 我 们 的 开 幕 式 现 场 。

我 们 下 面 继 续 念 诵 他 的 发 言 ( 原 文 是 英 文 , 现 在 是 被 翻 译 成 中 文 的 ) 。 州 长 Honourable Will Hodgman MP 他 下 面 讲 到 :

 
而 最 重 要 的 是 向 澳 洲 塔 州 的 圣 密 宗 佛 教 学 院 和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学 院 的 社 团 全 体 人 员 致 敬 , 因 为 他 们 付 出 了 大 量 的 辛 勤 的 劳 动 。

 
他 说 :

 
成 为 此 激 动 人 心 的 开 幕 典 礼 的 一 份 子 , 确 实 是 莫 大 的 荣 幸 。 这 将 是 塔 州 人 和 中 国 人 的 文 化 的 丰 富 的 新 篇 章 。

 
他 继 续 说 :

 
上 星 期 的 今 天 , 正 是 我 们 从 中 华 人 民 共 和 国 回 来 的 一 天 , 那 是 我 在 十 八 个 月 之 内 第 三 次 到 访 中 国 , 在 州 增 长 部 长 Groom 和 州 商 业 社 团 和 社 团 的 领 袖 们 的 陪 同 之 下 , 我 们 进 一 步 努 力 巩 固 我 们 与 中 国 之 间 的 紧 密 而 可 贵 的 友 谊 。

无 疑 , 我 们 许 多 的 交 流 和 讨 论 都 围 绕 著 澳 中 双 方 之 经 济 、 交 易 、 商 业 和 文 化 的 双 边 关 系 , 但 双 方 的 文 化 联 系 同 样 重 要 。

塔 州 跟 中 国 人 的 联 系 可 以 追 溯 到 1870 年 中 国 移 民 来 到 塔 州 , 作 为 锡 矿 的 矿 工 , 随 后 在 塔 州 定 居 , 从 此 成 为 我 们 社 团 中 的 备 受 重 视 的 及 尊 敬 的 一 员 。 我 们 在 中 国 也 致 力 于 加 强 文 化 、 社 区 及 教 育 的 联 系 和 交 流 , 我 们 必 须 时 时 谨 记 我 们 拥 有 的 辉 煌 历 史 , 而 通 过 塔 州 和 中 国 之 间 更 深 的 交 流 和 互 动 , 我 们 面 前 是 光 明 繁 荣 的 未 来 。

这 个 博 物 馆 及 文 化 展 览 的 开 幕 使 我 们 进 一 步 了 解 中 国 及 佛 教 组 织 的 文 化 及 历 史 遗 产 , 我 们 拥 抱 你 们 的 生 活 方 式 , 与 我 们 相 融 相 契 。 虽 然 , 存 在 著 差 异 , 但 彼 此 欣 赏 及 珍 惜 。

这 的 确 是 霍 巴 特 其 中 一 幢 美 丽 的 文 物 建 筑 的 美 妙 改 造 。 我 记 得 , 当 我 年 轻 的 时 候 , 曾 到 访 过 这 个 地 方 , 而 我 知 道 这 里 的 前 居 民 Morris 家 族 。 我 也 很 高 兴 这 里 蜕 变 成 为 如 此 的 生 动 多 彩 , 从 而 丰 富 我 们 的 本 地 社 团 。

很 荣 幸 能 参 与 今 天 的 开 幕 式 , 我 们 殷 切 地 期 待 欣 赏 里 面 的 展 览 品 , 并 期 待 期 盼 著 这 美 丽 的 博 物 馆 成 为 具 有 中 国 风 格 的 塔 州 丰 富 多 彩 的 文 化 遗 产 的 一 部 分 , 谢 谢 大 家 !

 
( 全 场 报 以 长 时 间 的 热 烈 的 掌 声 。 )

州 长 Honourable Will Hodgman MP 的 讲 话 , 我 们 暂 时 的 分 享 到 这 里 。

我 们 也 很 高 兴 地 告 诉 大 家 , 州 艺 术 部 长 , 艺 术 的 专 门 的 专 家 , 包 括 朗 塞 斯 顿 一 位 著 名 的 博 物 馆 的 馆 长 也 专 程 来 到 了 开 幕 式 , 所 以 , 令 我 们 特 别 的 惊 喜 , 特 别 的 高 兴 。 我 们 非 常 荣 幸 地 和 大 家 分 享 , 这 确 是 一 个 喜 讯 。

以 下 的 程 序 就 是 开 幕 式 剪 彩 , 所 有 的 全 体 贵 宾 围 成 一 个 大 圆 圈 , 进 行 剪 彩 。 所 以 , 我 们 每 一 个 贵 宾 都 参 与 了 剪 彩 , 这 一 个 长 达 二 十 几 米 的 一 个 彩 带 连 接 了 整 一 个 塔 州 的 州 上 层 建 筑 们 , 那 些 官 员 们 , 大 家 的 心 连 接 在 一 起 。 同 时 , 就 拉 开 了 博 物 馆 的 帷 幕 , 拉 开 帷 幕 的 时 候 , 所 有 贵 宾 都 情 不 自 禁 地 爆 发 出 了 掌 声 , 因 为 在 他 们 眼 前 所 看 到 的 是 他 们 所 没 有 看 到 过 的 金 光 闪 闪 的 四 大 金 刚 。 这 个 四 大 金 刚 是 有 两 米 多 高 , 四 尊 圣 像 威 武 雄 壮 。

我 向 他 们 介 绍 , 四 大 金 刚 表 法 著 保 护 我 们 的 澳 洲 , 保 护 我 们 的 塔 州 。 保 护 我 们 的 澳 洲 , 保 护 我 们 的 塔 州 ,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令 我 们 经 济 上 能 够 繁 荣 富 强 , 能 够 从 不 发 达 到 发 达 , 不 发 展 到 发 展 。 这 四 大 金 刚 在 我 们 的 社 会 环 境 上 , 能 够 令 我 们 塔 州 更 加 和 平 , 更 加 和 谐 , 令 我 们 塔 州 成 为 经 济 繁 荣 的 人 间 净 土 , 更 重 要 的 , 使 我 们 塔 州 成 为 灵 性 充 满 的 地 方 , 光 明 充 满 的 地 方 。

我 同 时 也 告 诉 大 家 , 这 两 米 多 高 的 塑 像 , 因 为 当 我 们 去 看 的 时 候 , 登 进 这 个 Lobby 的 时 候 , 已 经 看 上 去 非 常 的 硕 大 , 非 常 之 高 , 但 是 我 还 高 兴 地 告 诉 大 家 , 我 们 未 来 的 中 国 塔 州 文 化 公 园 , 在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金 刚 禅 寺 的 下 院 以 及 金 刚 禅 寺 的 本 院 所 耸 立 的 塑 像 , 将 会 有 七 米 高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所 眼 前 看 到 的 塑 像 的 三 倍 之 高 , 们 准 备 在 塔 州 这 一 块 土 地 上 建 立 起 来 。

我 们 做 了 积 极 的 准 备 , 正 在 准 备 最 后 的 有 关 的 律 师 文 本 , 以 及 建 筑 文 本 , 与 建 筑 公 司 做 了 合 作 。 我 们 的 合 作 是 有 成 效 的 , 这 就 意 味 著 我 们 的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金 刚 禅 寺 的 建 设 已 经 被 政 府 批 准 , 开 始 有 了 「 第 一 炮 」 。

我 们 进 去 以 后 , 向 大 家 介 绍 了 :

陈 列 在 Lobby 两 边 的 是 现 代 的 瓷 瓶 , 现 代 的 各 种 美 丽 的 瓷 瓶 是 这 次 展 览 的 极 小 一 部 份 ;

进 入 崇 拜 大 厅 , 这 个 崇 拜 大 厅 里 头 开 始 就 是 一 些 古 代 的 瓷 瓶 , 中 国 古 代 的 瓷 瓶 闪 现 著 中 国 古 代 人 民 的 智 慧 和 文 化 艺 术 的 结 晶 ;

进 入 大 厅 , 首 先 映 入 各 位 贵 宾 的 眼 睛 的 是 大 厅 中 间 陈 列 著 一 幅 尊 贵 的 油 画 像 , 这 幅 油 画 像 是 我 们 敬 爱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父 亲 习 仲 勋 老 先 生 。

习 仲 勋 老 先 生 住 世 的 时 候 , 曾 经 受 到 过 那 一 个 年 代 的 非 常 不 幸 , 是 被 批 斗 , 被 关 押 , 在 监 狱 中 度 过 了 许 多 年 , 但 是 , 没 有 进 入 监 狱 之 前 , 是 对 中 国 的 佛 教 , 特 别 是 对 中 国 的 藏 传 佛 教 , 有 著 特 别 的 联 系 。 扶 持 培 养 中 国 的 藏 传 佛 教 , 同 时 也 扶 持 培 养 全 中 国 的 佛 教 , 不 打 压 佛 教 。 因 此 , 我 们 感 恩

习 仲 勋 老 先 生 扶 持 中 国 藏 传 佛 教 和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, 这 一 恩 典 , 我 们 是 永 远 不 会 忘 记 。 虽 然 , 祖 国 和 我 们 相 隔 万 里 , 但 是 , 习 仲 勋 老 先 生 是 人 民 的 好 领 袖 , 谦 称 为 「 人 民 的 儿 子 」 , 高 风 亮 节 , 光 明 磊 落 , 非 常 谦 逊 , 因 此 , 我 们 要 感 恩 , 在 崇 拜 大 厅 正 中 , 我 们 供 奉 习 仲 勋 老 先 生 的 光 辉 画 像 。

所 有 塔 州 政 要 人 物 听 见 我 的 介 绍 后 , 都 不 禁 肃 然 起 敬 , 向 习 老 致 意 。 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一 个 事 件 , 让 澳 洲 人 民 、 让 塔 州 人 民 、 让 塔 州 人 民 的 领 袖 都 能 够 知 道 习 仲 勋 先 生 的 光 辉 的 形 象 。 这 令 大 家 虽 然 感 到 很 意 外 , 但 是 又 感 到 很 亲 切 。

塔 州 反 对 党 的 领 袖 特 地 走 过 来 说 , 他 对 我 崇 拜 大 厅 的 布 置 非 常 满 意 和 惊 讶 , 他 惊 讶 , 现 在 已 经 过 世 的 前 塔 州 州 长 他 的 画 像 和 习 近 平 主 席 ( 当 时 习 近 平 主 席 是 福 建 省 省 长 ) 相 互 会 见 的 照 片 还 被 悬 挂 在 纪 念 大 厅 中 , 所 以 , 他 很 感 动 。

随 后 , 贵 宾 们 参 观 了 展 览 品 。

因 为 今 天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