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501 次
2015 年 9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感 恩 人 民 的 兒 子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恩   師 尊 賜 予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電 台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最 近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裡 ,   智 及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昨 天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的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館 隆 重 開 幕 的 盛 況 。

現 在 恭 請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 
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919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501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首 先 要 向 各 位 聽 眾 報 告 的 就 是 在 昨 天 早 上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金 剛 禪 寺 下 院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館 開 幕 。

昨 天 的 開 幕 不 可 謂 不 隆 重 , 因 為 我 們 尊 敬 的 州 長 Honorable Will Hodgman MP 以 及 許 多 州 的 政 要 、 立 法 局 局 長 、 國 會 議 員 的 議 長 , 以 及 我 們 多 元 文 化 的 社 團 , 中 國 社 團 的 聯 合 會 會 長 陳 源 利 先 生 以 及 他 的 太 太 。

在 貴 賓 中 , 還 包 括 兩 位 律 師 , 一 位 是 一 直 在 監 管 著 我 們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文 化 公 園 建 設 的 Morris 律 師 , 另 外 一 位 律 師 是 一 直 監 管 著 我 們 聖 密 宗 佛 教 的 發 展 , 與 移 民 局 有 密 切 聯 繫 的 Eugene Alexander 律 師 , 這 兩 位 律 師 是 非 常 難 以 請 到 的 , 和 其 他 的 幾 位 , 所 有 的 , 包 括 所 有 的 貴 賓 們 , 都 是 非 常 難 以 請 到 的 。 難 以 請 到 的 理 由 , 原 因 是 他 們 的 工 作 越 來 越 忙 , 尤 其 是 去 年 11 月 18 日 之 後 , 習 近 平 主 席 來 到 塔 州 之 後 , 安 靜 的 塔 州 突 然 沸 騰 起 來 了 , 因 此 , 多 了 許 多 特 別 的 外 交 任 務 。

我 們 的 增 長 部 長 他 也 帶 領 了 塔 州 的 代 表 團 去 了 北 京 。 我 們 的 州 長 也 幾 次 作 為 代 表 團 團 長 去 到 了 北 京 。 我 們 州 長 去 到 北 京 做 客 的 時 候 , 曾 經 得 到 了 習 近 平 主 席 以 及 國 母 彭 麗 媛 第 一 夫 人 的 熱 情 的 國 宴 的 招 待 。 我 們 州 長 在 某 一 次 回 來 的 時 候 , 馬 上 召 開 塔 州 社 會 各 界 的 招 待 會 。 當 時 , 我 也 被 請 去 了 , 在 招 待 會 上 看 見 他 的 時 候 , 他 非 常 興 奮 地 走 過 來 , 緊 握 著 我 的 手 說 , 他 們 見 到 了 習 主 席 , 見 到 了 第 一 夫 人 彭 麗 媛 國 母 。 他 高 興 地 說 , 兩 次 見 到 了 , 在 一 天 中 , 既 參 加 了 中 午 的 國 宴 , 又 參 加 了 晚 上 的 國 宴 , 兩 次 見 到 了 習 主 席 , 同 時 , 習 主 席 做 了 重 要 的 講 話 和 開 示 , 他 非 常 高 興 。 而 這 一 次 正 是 他 剛 從 中 國 回 來 , 他 再 一 次 地 去 了 中 國 。

在 博 物 館 開 幕 式 的 時 間 控 制 得 非 常 緊 , 因 為 州 長 以 及 各 位 尊 貴 的 來 賓 在 我 們 博 物 館 開 幕 後 的 半 個 小 時 , 他 們 就 要 離 開 , 參 加 另 外 一 個 重 要 的 會 議 。 由 於 時 間 緊 湊 , 所 以 我 們 開 幕 式 時 間 也 安 排 得 非 常 緊 湊 。

我 們 現 在 跟 大 家 來 分 享 我 們 的 州 長 他 的 熱 情 洋 溢 的 發 言 , 他 說 :

 
感 謝 您 , Master Wang

首 先 讓 我 向 我 們 今 天 立 足 的 土 地 上 的 傳 統 的 主 人 以 及 保 管 者 致 意 , 並 向 他 們 的 傳 統 和 與 此 土 地 的 聯 繫 致 敬 。

請 允 許 我 向 諸 多 貴 賓 致 敬 。 他 們 包 括 : 我 的 國 會 的 同 事 , 特 別 是 國 會 發 言 人 Elise Archer MP , 立 法 局 主 席 Jim Wilkinson MLC , 反 對 黨 的 領 袖 Bryan Green MP , 州 議 會 的 其 他 成 員 , 以 及 本 地 政 府 , 和 我 們 豐 富 的 多 元 文 化 社 團 中 眾 多 的 成 員 。

 
這 個 「 本 地 政 府 」 就 是 指 我 們 霍 巴 特 市 的 市 長 。 我 們 霍 巴 特 市 的 市 長 是 昨 天 晚 上 深 夜 才 回 到 霍 巴 特 的 。 由 於 旅 途 的 勞 頓 , 因 此 , 緊 急 地 被 送 進 了 醫 院 。 她 派 遣 了 副 市 長 , 副 市 長 在 她 在 外 期 間 , 他 是 代 市 長 進 行 工 作 的 。 副 市 長 帶 著 太 太 , 來 到 了 我 們 的 開 幕 式 現 場 。

我 們 下 面 繼 續 念 誦 他 的 發 言 ( 原 文 是 英 文 , 現 在 是 被 翻 譯 成 中 文 的 ) 。 州 長 Honourable Will Hodgman MP 他 下 面 講 到 :

 
而 最 重 要 的 是 向 澳 洲 塔 州 的 聖 密 宗 佛 教 學 院 和 澳 洲 塔 州 中 國 佛 學 院 的 社 團 全 體 人 員 致 敬 , 因 為 他 們 付 出 了 大 量 的 辛 勤 的 勞 動 。

 
他 說 :

 
成 為 此 激 動 人 心 的 開 幕 典 禮 的 一 份 子 , 確 實 是 莫 大 的 榮 幸 。 這 將 是 塔 州 人 和 中 國 人 的 文 化 的 豐 富 的 新 篇 章 。

 
他 繼 續 說 :

 
上 星 期 的 今 天 , 正 是 我 們 從 中 華 人 民 共 和 國 回 來 的 一 天 , 那 是 我 在 十 八 個 月 之 內 第 三 次 到 訪 中 國 , 在 州 增 長 部 長 Groom 和 州 商 業 社 團 和 社 團 的 領 袖 們 的 陪 同 之 下 , 我 們 進 一 步 努 力 鞏 固 我 們 與 中 國 之 間 的 緊 密 而 可 貴 的 友 誼 。

無 疑 , 我 們 許 多 的 交 流 和 討 論 都 圍 繞 著 澳 中 雙 方 之 經 濟 、 交 易 、 商 業 和 文 化 的 雙 邊 關 係 , 但 雙 方 的 文 化 聯 繫 同 樣 重 要 。

塔 州 跟 中 國 人 的 聯 繫 可 以 追 溯 到 1870 年 中 國 移 民 來 到 塔 州 , 作 為 錫 礦 的 礦 工 , 隨 後 在 塔 州 定 居 , 從 此 成 為 我 們 社 團 中 的 備 受 重 視 的 及 尊 敬 的 一 員 。 我 們 在 中 國 也 致 力 於 加 強 文 化 、 社 區 及 教 育 的 聯 繫 和 交 流 , 我 們 必 須 時 時 謹 記 我 們 擁 有 的 輝 煌 歷 史 , 而 通 過 塔 州 和 中 國 之 間 更 深 的 交 流 和 互 動 , 我 們 面 前 是 光 明 繁 榮 的 未 來 。

這 個 博 物 館 及 文 化 展 覽 的 開 幕 使 我 們 進 一 步 瞭 解 中 國 及 佛 教 組 織 的 文 化 及 歷 史 遺 產 , 我 們 擁 抱 你 們 的 生 活 方 式 , 與 我 們 相 融 相 契 。 雖 然 , 存 在 著 差 異 , 但 彼 此 欣 賞 及 珍 惜 。

這 的 確 是 霍 巴 特 其 中 一 幢 美 麗 的 文 物 建 築 的 美 妙 改 造 。 我 記 得 , 當 我 年 輕 的 時 候 , 曾 到 訪 過 這 個 地 方 , 而 我 知 道 這 裡 的 前 居 民 Morris 家 族 。 我 也 很 高 興 這 裡 蛻 變 成 為 如 此 的 生 動 多 彩 , 從 而 豐 富 我 們 的 本 地 社 團 。

很 榮 幸 能 參 與 今 天 的 開 幕 式 , 我 們 殷 切 地 期 待 欣 賞 裡 面 的 展 覽 品 , 並 期 待 期 盼 著 這 美 麗 的 博 物 館 成 為 具 有 中 國 風 格 的 塔 州 豐 富 多 彩 的 文 化 遺 產 的 一 部 分 , 謝 謝 大 家 !

 
( 全 場 報 以 長 時 間 的 熱 烈 的 掌 聲 。 )

州 長 Honourable Will Hodgman MP 的 講 話 , 我 們 暫 時 的 分 享 到 這 裡 。

我 們 也 很 高 興 地 告 訴 大 家 , 州 藝 術 部 長 , 藝 術 的 專 門 的 專 家 , 包 括 朗 塞 斯 頓 一 位 著 名 的 博 物 館 的 館 長 也 專 程 來 到 了 開 幕 式 , 所 以 , 令 我 們 特 別 的 驚 喜 , 特 別 的 高 興 。 我 們 非 常 榮 幸 地 和 大 家 分 享 , 這 確 是 一 個 喜 訊 。

以 下 的 程 序 就 是 開 幕 式 剪 綵 , 所 有 的 全 體 貴 賓 圍 成 一 個 大 圓 圈 , 進 行 剪 綵 。 所 以 , 我 們 每 一 個 貴 賓 都 參 與 了 剪 綵 , 這 一 個 長 達 二 十 幾 米 的 一 個 綵 帶 連 接 了 整 一 個 塔 州 的 州 上 層 建 築 們 , 那 些 官 員 們 , 大 家 的 心 連 接 在 一 起 。 同 時 , 就 拉 開 了 博 物 館 的 帷 幕 , 拉 開 帷 幕 的 時 候 , 所 有 貴 賓 都 情 不 自 禁 地 爆 發 出 了 掌 聲 , 因 為 在 他 們 眼 前 所 看 到 的 是 他 們 所 沒 有 看 到 過 的 金 光 閃 閃 的 四 大 金 剛 。 這 個 四 大 金 剛 是 有 兩 米 多 高 , 四 尊 聖 像 威 武 雄 壯 。

我 向 他 們 介 紹 , 四 大 金 剛 祂 表 法 著 保 護 我 們 的 澳 洲 , 保 護 我 們 的 塔 州 。 祂 保 護 我 們 的 澳 洲 , 保 護 我 們 的 塔 州 , 最 重 要 的 就 是 令 我 們 經 濟 上 能 夠 繁 榮 富 強 , 能 夠 從 不 發 達 到 發 達 , 不 發 展 到 發 展 。 這 四 大 金 剛 在 我 們 的 社 會 環 境 上 , 祂 能 夠 令 我 們 塔 州 更 加 和 平 , 更 加 和 諧 , 令 我 們 塔 州 成 為 經 濟 繁 榮 的 人 間 淨 土 , 更 重 要 的 , 使 我 們 塔 州 成 為 靈 性 充 滿 的 地 方 , 光 明 充 滿 的 地 方 。

我 同 時 也 告 訴 大 家 , 這 兩 米 多 高 的 塑 像 , 因 為 當 我 們 去 看 的 時 候 , 登 進 這 個 Lobby 的 時 候 , 已 經 看 上 去 非 常 的 碩 大 , 非 常 之 高 , 但 是 我 還 高 興 地 告 訴 大 家 , 我 們 未 來 的 中 國 塔 州 文 化 公 園 , 在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金 剛 禪 寺 的 下 院 以 及 金 剛 禪 寺 的 本 院 所 聳 立 的 塑 像 , 將 會 有 七 米 高 , 也 就 是 說 , 我 們 所 眼 前 看 到 的 塑 像 的 三 倍 之 高 , 祂 們 準 備 在 塔 州 這 一 塊 土 地 上 建 立 起 來 。

我 們 做 了 積 極 的 準 備 , 正 在 準 備 最 後 的 有 關 的 律 師 文 本 , 以 及 建 築 文 本 , 與 建 築 公 司 做 了 合 作 。 我 們 的 合 作 是 有 成 效 的 , 這 就 意 味 著 我 們 的 南 天 極 地 大 雷 音 寺 金 剛 禪 寺 祂 的 建 設 已 經 被 政 府 批 准 , 開 始 有 了 「 第 一 炮 」 。

我 們 進 去 以 後 , 向 大 家 介 紹 了 :

陳 列 在 Lobby 兩 邊 的 是 現 代 的 瓷 瓶 , 現 代 的 各 種 美 麗 的 瓷 瓶 是 這 次 展 覽 的 極 小 一 部 份 ;

進 入 崇 拜 大 廳 , 這 個 崇 拜 大 廳 裡 頭 開 始 就 是 一 些 古 代 的 瓷 瓶 , 中 國 古 代 的 瓷 瓶 閃 現 著 中 國 古 代 人 民 的 智 慧 和 文 化 藝 術 的 結 晶 ;

進 入 大 廳 , 首 先 映 入 各 位 貴 賓 的 眼 睛 的 是 大 廳 中 間 陳 列 著 一 幅 尊 貴 的 油 畫 像 , 這 幅 油 畫 像 是 我 們 敬 愛 的 習 近 平 主 席 的 父 親 習 仲 勛 老 先 生 。

習 仲 勛 老 先 生 祂 住 世 的 時 候 , 曾 經 受 到 過 那 一 個 年 代 的 非 常 不 幸 , 祂 是 被 批 鬥 , 被 關 押 , 在 監 獄 中 度 過 了 許 多 年 , 但 是 , 祂 沒 有 進 入 監 獄 之 前 , 祂 是 對 中 國 的 佛 教 , 特 別 是 對 中 國 的 藏 傳 佛 教 , 有 著 特 別 的 聯 繫 。 祂 扶 持 培 養 中 國 的 藏 傳 佛 教 , 同 時 也 扶 持 培 養 全 中 國 的 佛 教 , 祂 不 打 壓 佛 教 。 因 此 , 我 們 感 恩 祂 。

習 仲 勛 老 先 生 祂 扶 持 中 國 藏 傳 佛 教 和 中 國 漢 傳 佛 教 , 這 一 恩 典 , 我 們 是 永 遠 不 會 忘 記 。 雖 然 , 祖 國 和 我 們 相 隔 萬 里 , 但 是 , 習 仲 勛 老 先 生 祂 是 人 民 的 好 領 袖 , 祂 謙 稱 為 「 人 民 的 兒 子 」 , 高 風 亮 節 , 光 明 磊 落 , 非 常 謙 遜 , 因 此 , 我 們 要 感 恩 祂 , 在 崇 拜 大 廳 正 中 , 我 們 供 奉 習 仲 勛 老 先 生 的 光 輝 畫 像 。

所 有 塔 州 政 要 人 物 聽 見 我 的 介 紹 後 , 都 不 禁 肅 然 起 敬 , 向 習 老 致 意 。 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一 個 事 件 , 讓 澳 洲 人 民 、 讓 塔 州 人 民 、 讓 塔 州 人 民 的 領 袖 都 能 夠 知 道 習 仲 勛 先 生 的 光 輝 的 形 象 。 這 令 大 家 雖 然 感 到 很 意 外 , 但 是 又 感 到 很 親 切 。

塔 州 反 對 黨 的 領 袖 特 地 走 過 來 說 , 他 對 我 崇 拜 大 廳 的 佈 置 非 常 滿 意 和 驚 訝 , 他 驚 訝 , 現 在 已 經 過 世 的 前 塔 州 州 長 他 的 畫 像 和 習 近 平 主 席 ( 當 時 習 近 平 主 席 是 福 建 省 省 長 ) 相 互 會 見 的 照 片 還 被 懸 掛 在 紀 念 大 廳 中 , 所 以 , 他 很 感 動 。

隨 後 , 貴 賓 們 參 觀 了 展 覽 品 。

因 為 今 天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 各 位 聽 眾 再 見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