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88 次
2015 年 8 月 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全球聚焦塔州2014.11.18.

 

 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第 七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的 另 一 篇 入 选 论 文 ── 由 金 刚 道 霖 长 老 所 写 的 《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澳 洲 之 弘 扬 透 显 出 其 在 文 明 交 流 互 鉴 中 之 价 值 和 作 用 》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82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8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我 们 继 续 来 分 享 金 刚 道 霖 所 撰 写 的 , 题 为 《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澳 洲 之 弘 扬 透 显 出 其 在 文 明 交 流 互 鉴 中 之 价 值 和 作 用 》 。

昨 天 , 在 487 次 圣 密 龙 讲 之 中 , 我 们 学 习 到 :

 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行 者 们 还 于 每 天 清 晨 进 行 了 舞 龙 、 舞 狮 等 身 心 训 练 , 并 且 持 横 幅 「 习 大 大 您 好 ! 塔 州 人 民 欢 迎 您 ! 」 于 霍 巴 特 年 度 盛 事 圣 诞 巡 游 上 , 与 五 万 塔 州 民 众 共 享 习 主 席 莅 临 塔 州 之 喜 悦 ……

 
我 们 继 续 往 下 学 习 :

 
20141118 日 ── 这 一 全 球 聚 焦 塔 州 的 时 刻 , 澳 洲 具 160 年 历 史 的 主 流 媒 体 水 星 报 《 MERCURY 》 首 页 上 , 刊 登 著 习 近 平 主 席 亲 切 挥 手 致 意 的 大 幅 彩 色 照 片 ; 而 在 习 近 平 主 席 照 片 的 左 侧 , 则 刊 登 著 一 幅 有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院 长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宗 长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14 位 塔 州 华 人 代 表 的 彩 色 合 影 。

这 , 无 疑 令 塔 州 华 人 欢 喜 赞 叹 , 倍 感 荣 光 。 在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的 安 排 、 指 导 下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的 行 者 们 以 五 星 红 旗 、 欢 迎 横 幅 及 中 国 传 统 的 舞 龙 舞 狮 , 在 塔 州 霍 巴 特 机 场 和 纪 念 碑 附 近 虔 敬 恭 迎 祖 国 的 最 高 领 导 习 近 平 主 席 莅 临 塔 州 。

在 一 篇 题 为 《 战 地 红 花 份 外 红 》 的 现 场 纪 实 报 导 中 如 是 叙 述 :

智 及 法 师 的 舞 龙 舞 狮 队 伍 训 练 有 素 , 迎 送 队 伍 手 持 横 幅 安 静 等 候 。

智 及 法 师 的 队 伍 打 出 的 横 幅 , 此 时 被 细 心 的 人 群 发 现 了 「 迎 」 和 「 送 」 的 一 字 之 差 , 感 叹 了 他 们 队 伍 自 始 至 终 铁 的 纪 律 , 同 时 体 现 了 他 们 的 细 致 入 微 。 大 家 为 他 们 送 去 了 感 谢 的 目 光 。
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积 极 倡 导 : 「 文 明 互 鉴 和 睦 」 , 「 中 国 的 强 大 、 中 国 梦 的 实 现 , 必 将 给 全 世 界 带 来 正 能 量 。 」

为 了 让 澳 洲 和 全 世 界 更 多 的 人 能 够 了 解 今 日 中 国 宽 容 开 放 的 宗 教 政 策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还 在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, 向 听 众 朋 友 们 介 绍 、 学 习 了 中 国 政 协 主 席 俞 正 声 及 中 国 国 家 宗 教 事 务 局 局 长 王 作 安 、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会 长 学 诚 法 师 等 有 关 中 国 宗 教 政 策 等 方 面 的 阐 述 。

在 中 澳 历 史 上 具 有 里 程 碑 意 义 的 20139 月 , 时 任 塔 州 州 长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出 访 中 国 , 书 面 正 式 邀 请 习 近 平 主 席 访 问 塔 州 。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欢 喜 赞 叹 中 澳 友 谊 更 进 一 步 , 亲 自 率 领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弟 子 们 前 往 塔 州 霍 巴 特 机 场 迎 接 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州 长 , 并 向 州 长 赠 送 了 一 幅 由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创 作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彭 丽 媛 女 士 的 巨 幅 油 画 , 冀 盼 习 近 平 主 席 到 访 塔 州 时 献 上 , 以 促 进 中 塔 之 友 谊 、 世 界 之 和 平 、 人 民 之 和 谐 。

The Honourable Lara Giddings MP 州 长 欣 然 答 应 并 表 感 谢 。 澳 大 利 亚 相 关 电 视 台 即 场 报 导 了 这 一 促 进 中 澳 友 谊 的 花 絮 。

为 了 迎 接 习 近 平 主 席 到 访 塔 州 ,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还 设 立 了 感 恩 寺 , 以 感 恩 祖 国 母 亲 、 感 恩 曾 经 对 祖 国 的 民 族 宗 教 工 作 作 出 了 卓 越 贡 献 的 人 民 领 袖 习 仲 勋 , 并 邀 请 了 澳 洲 、 塔 州 、 霍 巴 特 等 地 的 政 府 官 员 和 各 界 友 好 人 士 前 来 参 访 、 交 流 , 以 令 海 外 更 多 的 人 了 解 中 国 。

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的 欢 迎 队 伍 , 不 仅 获 得 了 中 国 驻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和 塔 州 华 人 团 体 的 赞 誉 ; 还 获 得 了 一 路 追 随 习 近 平 主 席 采 访 的 澳 洲 民 族 广 播 电 视 台 ( SBS ) 、 澳 洲 ABC 广 播 电 视 台 、 澳 洲 ABC 广 播 电 台 、 WIN 电 视 台 、 南 极 星 Southern Cross 电 视 台 等 多 家 主 流 媒 体 的 关 注 , 纷 纷 现 场 采 访 了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

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曾 多 次 开 示 : 作 为 中 华 儿 女 , 真 切 地 感 受 到 祖 国 的 繁 荣 和 强 大 , 是 海 外 华 人 最 大 的 祈 盼 和 福 祉 。 而 讲 好 中 国 故 事 , 传 播 中 华 声 音 , 更 是 海 外 华 人 责 无 旁 贷 的 职 责 。

三 、 建 设 文 化 公 园   增 进 共 同 福 祉

2014327 日 ,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法 国 巴 黎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总 部 演 讲 中 阐 述 :

中 国 人 民 在 实 现 中 国 梦 的 进 程 中 , 将 按 照 时 代 的 新 进 步 , 推 动 中 华 文 明 创 造 性 转 化 和 创 新 性 发 展 , 启 动 其 生 命 力 , 把 跨 越 时 空 、 超 越 国 度 、 富 有 永 恒 魅 力 、 具 有 当 代 价 值 的 文 化 精 神 弘 扬 起 来 , 让 收 藏 在 博 物 馆 里 的 文 物 、 陈 列 在 广 阔 大 地 上 的 遗 产 、 书 写 在 古 籍 里 的 文 字 都 活 起 来 , 让 中 华 文 明 同 世 界 各 国 人 民 创 造 的 丰 富 多 彩 的 文 明 一 道 , 为 人 类 提 供 正 确 的 精 神 指 引 和 强 大 的 精 神 动 力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演 讲 , 给 予 了 金 刚 禅 佛 教 极 大 的 提 振 和 无 量 的 法 喜 。 塔 州 华 人 的 「 中 国 梦 」 , 就 是 为 了 更 好 地 在 海 外 弘 扬 博 大 精 深 的 中 华 文 明 , 推 动 不 同 文 明 间 的 交 流 互 鉴 、 和 睦 共 荣 。

令 人 欣 喜 的 是 , 在 20141118 日 习 近 平 主 席 访 问 塔 州 后 不 到 一 周 , 金 刚 禅 佛 教 申 请 达 十 五 年 之 久 的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第 一 阶 段 的 项 目 , 终 于 获 得 了 实 质 性 批 准 。

为 此 , 澳 大 利 亚 澳 洲 网 、 澳 新 网 、 中 国 侨 网 等 澳 洲 媒 体 于 2015529 日 , 报 导 了 一 则 题 为 「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将 斥 资 1 亿 澳 元 建 中 国 佛 教 主 题 公 园 」 的 新 闻 , 该 文 介 绍 了 金 刚 禅 佛 教 申 请 建 造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概 况 。 一 周 后 , 这 一 宏 大 工 程 的 首 期 项 目 终 于 被 塔 州 政 府 及 南 中 地 市 政 府 正 式 批 准 开 建 。 无 数 华 夏 儿 女 为 此 欢 喜 雀 跃 、 倍 感 振 奋 。

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是 金 刚 禅 佛 教 致 力 于 在 塔 州 建 立 的 一 个 宏 大 的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综 合 型 项 目 , 位 于 中 南 市 Tea Tree Road , 占 地 面 积 为 263 英 亩 。 该 项 目 包 括 佛 教 大 学 、 庙 宇 、 佛 教 文 化 博 物 馆 、 中 国 文 化 博 物 馆 、 展 览 馆 、 会 议 中 心 等 设 施 , 是 一 个 集 佛 学 教 育 、 庙 堂 崇 拜 、 旅 游 文 化 为 一 体 的 大 型 文 化 项 目 。 的 建 设 , 将 进 一 步 增 进 澳 大 利 亚 人 民 对 中 华 优 秀 文 化 的 了 解 和 兴 趣 ; 进 一 步 增 进 中 澳 两 国 文 化 的 交 流 互 鉴 、 融 通 发 展 及 人 类 共 同 福 祉 。

关 于 建 造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缘 起 、 意 义 、 目 的 等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曾 在 2011 年 澳 洲 塔 州 霍 巴 特 多 元 文 化 广 播 电 台 的 数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开 示 :

建 造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最 早 缘 起 , 是   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圣 密 龙 讲 绶 纪 。   圣 宗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在 110 年 前 预 言 : 在 地 球 南 端 的 南 端 将 会 建 造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。

这 个 「 佛 教 建 筑 群 」 的 构 想 , 将 以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「 十 二 乘 教 判 」 为 其 内 核 , 涵 盖 Theravadayana ( 上 座 部 佛 教 ) 、 Mahayana ( 大 乘 佛 教 ) 、 Vajrayana ( 金 刚 乘 佛 教 ) 、 Tantrayana ( 无 相 密 乘 佛 教 ) 。 无 相 密 乘 佛 教 Tantrayana 是 金 刚 乘 佛 教 Vajrayana 的 高 度 的 极 致 的 发 展 , 故 而 , 其 所 表 达 的 佛 教 文 化 学 术 思 想 高 远 广 大 , 并 适 应 于 不 同 根 器 之 众 生 。

当 今 社 会 , 人 类 不 仅 被 旱 灾 、 洪 涝 、 台 风 、 海 啸 、 地 震 、 火 山 、 泥 石 流 、 森 林 火 灾 等 自 然 灾 害 所 侵 扰 , 更 被 严 重 的 生 态 危 机 所 威 胁 。

而 佛 教 则 正 是 把 整 个 宇 宙 视 为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把 人 和 宇 宙 的 关 系 视 为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认 为 , 人 体 是 一 个 小 宇 宙 , 与 伟 大 宇 宙 相 对 应 。 而 佛 教 的 密 教 典 籍 文 化 更 进 一 步 认 为 : 人 体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条 经 络 , 宇 宙 中 也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条 经 络 与 之 相 对 应 。 人 类 可 以 通 过 佛 教 修 行 , 顺 应 和 把 握 宇 宙 规 律 , 从 而 使 生 活 更 为 安 泰 、 身 心 更 为 愉 悦 。

建 造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, 直 言 之 , 就 是 强 化 隐 态 世 界 中 的 正 能 量 。 宇 宙 正 能 如 能 得 到 极 大 地 扶 植 , 将 宇 宙 中 的 秩 序 加 以 调 整 的 话 , 大 地 震 、 大 水 灾 、 大 火 灾 、 泥 石 流 、 山 崩 、 洪 水 、 海 啸 、 火 山 爆 发 、 台 风 、 干 旱 等 自 然 灾 害 , 都 将 可 能 有 效 地 加 以 控 制 和 防 止 。

 
在 这 里 , 点 评 一 句 :

对 于 大 地 震 、 大 水 灾 、 大 火 灾 、 泥 石 流 、 山 崩 、 洪 水 、 海 啸 、 火 山 爆 发 、 台 风 、 干 旱 等 , 我 们 人 类 目 之 为 「 自 然 灾 害 」 的 东 西 , 其 实 , 恰 恰 都 是 宇 宙 伟 力 的 显 现 。

这 些 宇 宙 伟 力 显 现 的 时 候 , 它 所 释 放 的 一 些 宇 宙 的 能 量 , 这 些 能 量 如 果 能 够 加 以 引 导 , 把 其 宇 宙 的 秩 序 加 以 能 动 地 改 变 。 如 果 能 做 到 这 一 点 , 那 么 , 这 些 宇 宙 能 量 都 将 得 到 控 制 和 防 止 灾 害 性 事 件 的 发 生 , 把 这 些 能 量 都 利 用 来 为 人 类 谋 福 利 。

我 们 继 续 :

 
同 时 , 通 过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建 造 , 相 关 的 佛 教 典 籍 所 阐 述 的 宇 宙 「 隐 态 时 空 」 知 识 能 够 得 以 普 及 , 并 令 有 缘 众 生 得 以 修 习 , 从 而 获 得 灵 性 生 命 的 觉 悟 和 升 华 , 切 实 地 解 除 众 生 现 在 世 界 现 实 之 痛 楚 和 未 来 世 界 永 恒 之 痛 楚 。

 
她 的 文 章 写 到 这 里 的 时 候 , 我 想 再 点 评 一 下 :

因 为 ,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的 建 造 , 这 就 好 像 一 面 旗 帜 。 一 件 什 么 样 的 旗 帜 呢 ? 也 就 是 一 面 我 们 可 以 通 过 佛 教 的 大 型 的 设 施 (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) , 这 些 设 施 里 头 住 满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以 及 爱 心 的 诸 天 诸 佛 。 这 些 诸 天 诸 佛 将 得 以 有 这 样 一 面 旗 帜 和 全 世 界 有 缘 的 众 生 、 来 朝 拜 的 众 生 , 得 以 结 合 , 得 以 瑜 伽 , 来 解 除 他 们 现 实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所 谓 的 现 实 的 痛 苦 , 他 们 在 生 活 中 , 在 自 己 的 生 意 中 , 在 自 己 的 人 生 中 , 发 生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挫 折 , 都 不 知 道 究 竟 是 什 么 原 因 。 成 功 就 在 眼 前 , 但 是 , 他 们 却 被 重 大 的 阻 力 所 阻 碍 。 在 这 个 时 候 , 诸 天 诸 佛 的 天 象 就 能 够 得 以 对 他 们 显 示 。

我 们 在 这 里 , 这 块 得 天 独 厚 的 南 极 边 陲 , 可 以 看 到 许 多 世 界 上 不 容 易 看 到 的 。

比 如 说 : 南 极 光 ;

比 如 说 : 威 灵 顿 山 上 的 佛 光 ;

比 如 说 : 整 天 的 霓 虹 此 起 彼 伏 ;

比 如 说 : 各 种 各 样 的 天 光 的 指 引 和 各 种 各 样 神 圣 的 启 迪 ……

自 然 地 在 一 个 人 与 诸 天 诸 佛 相 瑜 伽 的 时 候 产 生 , 得 到 新 的 智 慧 , 得 到 新 的 动 力 , 解 破 隐 态 世 界 中 的 种 种 障 碍 , 解 破 隐 态 世 界 中 的 种 种 的 不 可 理 喻 的 事 情 。 同 时 , 能 够 得 到 诸 天 诸 佛 的 宽 恕 和 保 佑 , 能 够 把 生 命 的 进 程 得 以 改 善 。

这 是 非 常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一 件 事 情 。 我 相 信 , 这 关 乎 到 全 人 类 的 命 运 , 关 乎 到 人 类 的 生 命 , 关 乎 到 人 类 灵 性 的 修 养 。 只 有 这 一 种 高 层 次 的 灵 性 修 养 , 那 么 , 我 们 中 国 佛 教 所 要 达 到 的 灵 性 的 指 导 意 义 , 就 已 经 完 成 了 。

如 果 说 在 修 行 的 实 践 上 , 没 有 做 灵 性 的 瑜 伽 , 没 有 做 诸 天 诸 佛 的 瑜 伽 , 没 有 跟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瑜 伽 , 那 么 , 就 谈 不 上 修 行 。

这 个 听 起 来 , 感 觉 上 是 玄 乎 其 玄 的 事 情 。 但 是 , 事 实 上 , 所 有 修 习 圣 密 宗 的 人 , 修 习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, 修 习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行 者 们 、 上 师 们 、 长 老 们 、 众 生 们 , 都 已 经 得 到 了 深 刻 的 体 会 。

只 不 过 由 于 每 一 个 人 修 行 的 层 次 不 同 , 他 们 的 根 器 不 同 , 他 们 的 忏 悔 的 程 度 不 同 , 他 们 消 业 的 方 法 不 同 , 他 们 自 己 对 我 们 圣 教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理 解 不 同 , 他 们 自 己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修 行 实 践 不 同 , 而 产 生 了 种 种 的 完 全 不 同 的 结 果 。

在 这 里 , 佛 教 的 因 果 规 律 发 生 著 重 大 的 变 化 。 在 这 里 , 佛 教 的 因 果 规 律 产 生 了 重 大 的 显 现 和 实 践 上 的 兑 现 。

因 此 , 这 一 个 佛 教 文 化 公 园 所 产 生 能 够 对 澳 洲 、 能 够 对 塔 州 、 能 够 对 全 世 界 人 民 所 发 生 的 影 响 力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巨 大 , 不 可 理 喻 、 不 可 理 解 的 巨 大 , 因 为 , 显 现 了 宇 宙 的 规 律 。

这 个 宇 宙 规 律 , 我 们 曾 经 在 四 百 八 十 几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娓 娓 道 来 , 由 浅 到 深 。 由 是 , 不 同 的 人 吸 取 了 不 同 的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能 量 。 如 此 之 下 , 修 行 者 将 会 有 很 多 的 体 验 。

修 行 者 将 会 有 很 多 的 、 不 同 的 、 从 宇 宙 灵 性 的 深 处 , 获 得 启 发 , 获 得 支 持 , 获 得 力 量 , 获 得 帮 助 , 能 够 解 读 隐 态 世 界 的 密 码 , 能 够 解 读 , 通 过 显 态 世 界 的 宇 宙 的 灵 性 的 密 码 , 解 读 宇 宙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密 码 , 解 读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规 律 。

让 宇 宙 中 的 负 能 量 慢 慢 地 退 去 , 让 宇 宙 中 的 正 能 量 大 大 地 发 扬 。 因 此 , 这 是 非 常 不 可 思 议 的 事 情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一 次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