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85 次
2015 年 7 月 2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无 我 无 相   灵 光 独 曜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一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里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了 另 一 篇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七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的 入 选 论 文 ── 由 金 刚 道 新 所 写 的 《 浅 析 圣 密 虹 化 与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类 和 谐 的 相 互 对 应 关 系 及 其 意 义 》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725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8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这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还 是 继 续 来 学 习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七 届 密 学 研 讨 会 的 入 选 文 章 ── 金 刚 道 新 的 一 篇 入 选 文 章 。

她 的 文 章 在 上 一 次 已 经 开 始 讨 论 到 「 涅 盘 」 , 为 了 能 够 承 接 上 一 次 的 学 术 论 文 , 我 们 先 念 一 段 、 学 习 一 段 文 章 的 最 后 结 束 部 份 :

 
故 而 , 虹 化 是 不 落 有 无 的 。 虹 化 者 最 终 在 进 入 了 超 越 界 的 境 界 , 晋 致 无 我 无 相 之 圣 境 , 而 灵 光 独 曜 , 灵 性 生 命 进 入 虹 化 层 次 之 后 , 在 四 重 多 维 度 时 空 : 中 阴 时 空 、 三 昧 耶 时 空 、 圣 密 时 空 、 转 世 时 空 , 根 据 虹 化 者 住 世 时 世 寿 和 舍 寿 圣 龄 中 所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, 通 过 导 师 在 隐 态 世 界 的 灵 性 运 作 、 引 领 和 安 排 , 灵 性 生 命 虹 化 异 域 , 接 受 进 一 步 的 高 品 位 的 修 行 , 在 导 师 们 的 安 排 下 , 转 世 再 来 , 回 到 僧 团 , 大 弘 法 化 。

因 此 , 圣 密 宗 的 虹 转 法 门 , 体 现 了 虹 化 者 的 大 智 大 悲 大 勇 力 、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的 至 高 境 界 , 是 生 命 最 光 辉 、 最 精 彩 、 最 神 圣 的 灵 性 历 程 。 是 至 高 无 上 的 , 是 圆 满 究 竟 的 。 虹 化 的 目 的 是 为 了 救 渡 众 生 , 虽 然 起 悲 智 二 用 , 虹 化 体 性 恒 寂 , 永 恒 寂 静 。

 
前 一 次 , 484 次 圣 密 龙 讲 就 是 学 习 到 这 里 。 点 评 一 下 :

作 为 「 虹 化 」 这 个 概 念 , 是   圣 宗 住 世 的 时 候 , 作 为 一 个 重 点 之 中 的 重 点 ── 「 重 中 之 重 」 , 加 以 绶 纪 教 导 的 , 是 我 们 宗 下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之 中 , 最 为 重 要 的 圣 密 名 相 之 一 。

这 里 , 讲 到 「 虹 化 」 , 我 们 就 要 回 顾 1956 年 8 月 1 号 ,   圣 宗 由 于 时 代 的 演 进 , 将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从 显 态 世 界 推 进 到 隐 态 世 界 的 时 候 , 在 此 之 前 , 开 始 提 到 这 一 个 问 题 , 提 到 一 个 「 圣 密 曼 荼 罗 、 圣 密 十 法 界 坛 场 , 也 会 虹 化 」 的 一 个 问 题 。 这 个 「 虹 化 」 , 有 伟 大 的 天 象 作 证 。

如 果 现 在 能 够 查 得 到 中 国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7 月 份 的 天 象 记 录 的 报 告 , 如 果 没 有 漏 记 的 话 , 那 么 , 就 可 以 查 得 到 相 关 天 象 的 记 录 。 天 象 告 诉 我 们 , 天 上 出 现 异 常 的 红 光 和 白 光 。

当 然 , 在 那 个 时 代 , 也 有 可 能 漏 记 , 或 者 是 人 为 的 不 记 , 因 为 这 一 些 就 有 可 能 被 认 为 是 「 唯 心 主 义 」 的 , 或 者 是 「 不 需 要 记 」 的 事 情 。 但 是 , 我 希 望 , 能 够 查 得 到 。

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纪 , 看 见 了 、 观 察 到 了 这 些 异 常 的 天 象 之 后 的 不 久 , 中 国 杭 州 的 这 一 个 圣 密 十 法 界 的 曼 荼 罗 场 就 被 「 摧 毁 」 了 、 「 摧 灭 」 了 。

我 们 现 在 讲 到 这 一 个 「 虹 化 」 , 我 们 现 在 下 面 进 一 步 再 学 习 金 刚 道 新 的 文 章 , 文 章 说 :

 
圣 密 宗 的 三 种 层 次 的 虹 化 : 极 终 善 性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证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, 这 三 种 层 次 的 虹 化 是 圣 密 行 者 生 前 修 行 证 量 的 成 果 。 每 种 虹 化 形 式 都 积 聚 了 无 量 广 大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。 灵 性 生 命 之 大 光 明 与 宇 宙 天 象 相 瑜 伽 、 相 应 验 , 示 现 殊 胜 的 宇 宙 霓 虹 之 光 的 形 式 , 检 验 一 生 修 行 之 极 果 , 并 且 , 使 有 圣 缘 沐 浴 于 此 伟 大 霓 虹 之 光 的 无 量 众 生 分 享 灵 性 生 命 大 光 明 的 醍 醐 法 宴 。

高 层 次 的 虹 化 圣 者 , 在 即 将 虹 化 前 , 可 以 根 据 当 时 众 生 的 需 要 , 而 自 主 选 择 虹 化 的 形 式 , 诸 如 二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,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最 后 选 择 以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, 留 下 无 数 色 身 舍 利 供 众 生 瞻 仰 , 方 便 无 量 众 生 见 即 解 脱 、 闻 即 解 脱 、 瑜 伽 即 解 脱 。

《 成 唯 识 论 》 中 记 载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前 身 、 阿 难 尊 者 的 虹 化 。 当 时 为 了 平 息 摩 羯 陀 国 和 毗 舍 离 国 的 战 争 , 以 腾 于 空 中 进 入 火 光 三 昧 虹 化 形 式 , 显 现 神 迹 , 感 动 了 军 队 , 熄 灭 了 战 火 。 因 此 , 无 论 何 种 形 式 的 虹 化 , 都 是 为 了 救 渡 众 生 而 示 现 的 方 便 。

 
她 的 第 二 个 小 标 题 :

 
虹 化 法 门 是 「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实 践 。

 
我 们 在 继 续 学 习 她 的 第 二 个 小 标 题 的 时 候 , 我 们 再 点 评 一 下 :

《 成 唯 识 论 》 中 记 载 的 这 一 则 「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前 身 、 阿 难 尊 者 的 虹 化 」 , 这 是 有 经 典 依 据 的 。

只 不 过 对 这 个 虹 化 , 后 人 有 不 同 的 认 识 。 因 为 不 同 的 修 行 法 门 , 自 然 的 会 对 佛 经 会 有 不 同 的 认 识 。 有 些 不 认 为 是 虹 化 , 因 为 , 在 他 的 修 行 法 门 中 , 根 本 没 有 此 说 , 因 此 , 即 使 是 经 典 记 载 , 他 也 矢 口 否 认 , 视 而 不 见 , 这 也 是 可 以 理 解 的 。

我 们 现 在 讨 论 虹 化 的 时 候 , 特 别 是 我 们 学 员 的 论 文 , 指 出 了 论 据 的 时 候 , 尤 其 值 得 我 们 学 习 。

现 在 , 我 们 学 第 二 条 :

第 二 条 的 标 题 是 :

 
虹 化 法 门 是 「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实 践 。 依 佛 教 「 唯 识 无 境 」 的 灵 性 哲 学 的 理 论 来 看 , 任 何 事 物 都 有 的 一 体 两 面 性 。 宇 宙 是 一 体 两 面 的 , 世 界 也 是 一 体 两 面 的 , 有 显 态 世 界 , 有 隐 态 世 界 ; 有 光 明 的 一 面 , 也 有 黑 暗 的 一 面 。 两 者 之 间 相 互 对 应 , 相 互 制 约 , 相 互 联 系 , 相 互 影 响 , 密 不 可 分 。

众 生 因 为 无 始 以 来 的 颠 倒 分 别 , 被 熏 习 而 成 与 生 俱 来 的 我 执 法 执 , 这 些 习 气 隐 藏 在 第 八 识 阿 赖 耶 识 的 染 分 之 中 。 它 强 烈 地 表 现 在 第 七 识 末 那 识 和 第 六 识 的 意 识 之 中 , 体 现 在 我 们 的 日 常 生 活 中 。 这 些 先 天 性 的 凡 夫 的 我 执 、 法 执 , 不 能 够 用 世 俗 的 教 导 消 除 , 人 自 身 也 根 本 克 服 不 了 。

这 些 构 成 了 我 们 人 体 内 的 负 面 的 能 量 、 不 光 明 的 暗 物 质 , 这 些 暗 物 质 在 身 体 内 部 游 走 , 使 人 患 上 各 种 各 样 的 疾 病 。 暗 物 质 也 可 以 通 过 人 体 的 气 脉 、 经 络 和 穴 位 等 能 量 通 道 向 外 释 放 , 充 斥 在 周 围 的 环 境 中 , 充 斥 在 宇 宙 中 。

此 即 是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教 法 所 言 的 「 量 子 」 的 理 论 。 量 子 的 运 动 贯 穿 于 人 体 和 宇 宙 之 间 , 显 示 了 「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这 宇 宙 万 物 一 体 的 全 息 宇 宙 实 相 。

日 前 , 在 国 际 知 名 杂 志 《 自 然 》 上 刊 登 了 中 国 科 学 技 术 大 家 单 革 教 授 实 验 室 发 现 的 一 类 新 型 的 非 编 码 的 环 状 的 RNA 分 子 , 它 存 在 于 人 体 细 胞 中 。 越 来 越 多 的 证 据 表 明 , 一 系 列 重 大 疾 病 的 发 生 、 发 展 , 与 此 神 秘 的 生 命 暗 物 质 非 编 码 的 RNA 调 控 失 衡 相 关 。

这 一 科 学 结 论 有 力 地 支 持 了 宗 下 有 关 宇 宙 和 人 体 存 在 暗 物 质 的 论 述 。 圣 密 宗 隐 态 世 界 学 就 是 破 译 了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掌 握 了 运 作 隐 态 世 界 规 律 的 灵 性 密 码 , 把 佛 教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推 向 了 宇 宙 实 相 的 终 极 , 并 深 入 隐 态 世 界 灵 性 运 作 ,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掌 握 了 运 作 隐 态 世 界 规 律 的 灵 性 密 码 , 把 佛 教 的 理 论 和 实 践 推 向 了 宇 宙 实 相 的 终 极 , 并 深 入 隐 态 世 界 灵 性 运 作 ,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为 显 态 世 界 所 用 , 将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宇 宙 大 光 明 洒 向 人 间 。

《 大 方 广 佛 华 严 经 · 毗 卢 遮 那 品 第 六 》 经 说 : 「 世 尊 坐 道 场 , 清 净 大 光 明 , 譬 如 千 日 出 , 普 照 虚 空 界 。 」 即 是 此 神 圣 境 界 的 生 动 写 照 。

驱 除 不 光 明 的 暗 物 质 能 量 , 不 仅 解 决 人 类 今 生 现 实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意 义 上 的 痛 苦 , 更 重 要 的 是 , 深 入 隐 态 时 空 做 灵 性 运 作 , 有 效 地 干 预 、 引 导 显 态 世 界 的 事 情 , 向 光 明 的 方 向 发 展 , 为 世 界 的 和 平 、 人 类 的 和 谐 , 做 出 不 可 估 量 的 贡 献 。

圣 密 宗 的 教 相 认 为 , 佛 教 有 八 万 四 千 法 门 对 应 八 万 四 千 根 器 的 众 生 。 统 其 大 法 , 实 际 上 不 外 乎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: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不 思 议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。 这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, 体 现 了 古 梵 密 教 的 极 致 , 体 现 了 古 梵 密 教 法 的 最 高 般 若 。 四 部 光 明 法 中 , 每 一 部 大 法 的 实 践 , 都 诠 说 了 升 起 宇 宙 灵 性 光 明 的 原 理 和 极 终 的 效 果 。

在 上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初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宗 师 传 授 三 密 陀 罗 尼 之 动 静 两 禅 陀 罗 尼 实 法 时 , 同 时 传 授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的 理 论 。 在 实 践 「 人 变 成 光 」 的 过 程 中 , 理 修 并 重 , 相 得 益 彰 。

圣 密 行 者 恪 守 「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」 精 神 灵 性 原 则 , 修 行 霓 虹 光 明 大 法 , 修 行 霓 虹 光 明 大 法 、 虹 化 光 明 大 法 , 以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的 宇 宙 光 明 , 以 圣 密 十 法 界 之 法 性 光 明 , 不 断 洗 涮 身 心 污 垢 , 驱 逐 和 改 变 不 光 明 的 物 质 的 性 质 , 不 断 地 净 化 自 己 , 把 自 身 本 具 的 法 性 的 光 明 显 露 出 来 , 让 法 性 光 明 充 盈 全 身 , 并 改 变 「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」 生 命 运 程 中 的 黑 点 。

在 宇 宙 灵 性 光 明 的 照 耀 之 下 , 圣 密 行 者 灵 气 升 腾 , 灵 性 思 维 活 跃 , 灵 性 光 明 能 量 充 沛 , 并 将 自 身 修 行 的 圣 果 ── 清 净 大 光 明 , 照 亮 周 围 , 照 亮 众 生 。

因 此 , 虹 化 法 门 的 修 行 是 」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实 践 , 是 贯 穿 于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一 生 的 修 行 , 是 将 虹 化 之 清 净 光 明 , 最 广 大 地 利 益 众 生 的 修 行 。

当 圣 密 行 者 将 生 命 之 清 净 虹 光 释 放 给 众 生 时 , 即 与 宇 宙 灵 性 生 命 之 虹 光 融 合 在 一 起 。 圣 密 行 者 与 众 生 一 起 体 验 宇 宙 虹 光 , 在 宇 宙 灵 性 灵 气 之 中 , 使 众 生 能 够 切 实 地 感 受 到 修 行 者 带 来 的 安 康 、 吉 祥 、 和 平 、 和 谐 的 法 益 。 圣 密 行 者 通 过 自 己 一 系 列 虹 化 法 门 的 实 修 亲 证 , 亲 尝 修 行 虹 化 法 门 之 极 乐 , 感 受 虹 化 之 真 谛 。 这 即 是 修 行 虹 化 法 门 的 实 践 , 并 以 此 证 得 虹 化 之 究 竟 圆 相 。

 
她 的 第 二 段 , 我 们 也 学 习 完 了 。 她 这 一 段 主 要 讲 述 了 虹 化 。

虹 化 法 门 不 仅 仅 是 一 个 人 在 生 命 结 束 的 时 候 才 发 生 的 , 而 是 他 在 修 行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时 候 , 达 到 一 定 层 次 , 就 已 经 将 自 己 身 上 的 光 与 众 生 去 分 享 。

我 们 可 以 感 受 到 , 一 些 国 家 领 导 人 , 他 们 身 上 的 一 些 光 , 感 染 了 众 生 , 感 染 了 全 国 人 民 , 感 染 了 全 世 界 的 人 民 。 这 个 , 他 们 也 是 在 自 觉 不 自 觉 地 修 行 著 虹 化 法 门 。 他 们 的 光 为 全 人 类 造 福 , 为 全 人 类 的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类 和 谐 造 福 。

为 此 , 我 们 感 恩 他 们 !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