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85 次
2015 年 7 月 2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無 我 無 相   靈 光 獨 曜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賜 予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電 台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上 一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裡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帶 領 我 們 學 習 了 另 一 篇 在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七 屆 學 術 研 討 會 的 入 選 論 文 —— 由 金 剛 道 新 所 寫 的 《 淺 析 聖 密 虹 化 與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類 和 諧 的 相 互 對 應 關 係 及 其 意 義 》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725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85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這 次 聖 密 龍 講 , 我 們 還 是 繼 續 來 學 習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第 七 屆 密 學 研 討 會 的 入 選 文 章 —— 金 剛 道 新 的 一 篇 入 選 文 章 。

她 的 文 章 在 上 一 次 已 經 開 始 討 論 到 「 涅 槃 」 , 為 了 能 夠 承 接 上 一 次 的 學 術 論 文 , 我 們 先 唸 一 段 、 學 習 一 段 文 章 的 最 後 結 束 部 份 :

 
故 而 , 虹 化 是 不 落 有 無 的 。 虹 化 者 最 終 在 進 入 了 超 越 界 的 境 界 , 晉 致 無 我 無 相 之 聖 境 , 而 靈 光 獨 曜 , 靈 性 生 命 進 入 虹 化 層 次 之 後 , 在 四 重 多 維 度 時 空 : 中 陰 時 空 、 三 昧 耶 時 空 、 聖 密 時 空 、 轉 世 時 空 , 根 據 虹 化 者 住 世 時 世 壽 和 捨 壽 聖 齡 中 所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, 通 過 導 師 在 隱 態 世 界 的 靈 性 運 作 、 引 領 和 安 排 , 靈 性 生 命 虹 化 異 域 , 接 受 進 一 步 的 高 品 位 的 修 行 , 在 導 師 們 的 安 排 下 , 轉 世 再 來 , 回 到 僧 團 , 大 弘 法 化 。

因 此 , 聖 密 宗 的 虹 轉 法 門 , 祂 體 現 了 虹 化 者 的 大 智 大 悲 大 勇 力 、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的 至 高 境 界 , 是 生 命 最 光 輝 、 最 精 彩 、 最 神 聖 的 靈 性 歷 程 。 祂 是 至 高 無 上 的 , 是 圓 滿 究 竟 的 。 虹 化 的 目 的 是 為 了 救 渡 眾 生 , 雖 然 起 悲 智 二 用 , 虹 化 體 性 恆 寂 , 永 恆 寂 靜 。

 
前 一 次 , 484 次 聖 密 龍 講 就 是 學 習 到 這 裡 。 點 評 一 下 :

作 為 「 虹 化 」 這 個 概 念 , 是   聖 宗 住 世 的 時 候 , 作 為 一 個 重 點 之 中 的 重 點 —— 「 重 中 之 重 」 , 加 以 綬 紀 教 導 的 , 是 我 們 宗 下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之 中 , 最 為 重 要 的 聖 密 名 相 之 一 。

這 裡 , 講 到 「 虹 化 」 , 我 們 就 要 回 顧 1956 年 8 月 1 號 ,   聖 宗 由 於 時 代 的 演 進 , 將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從 顯 態 世 界 推 進 到 隱 態 世 界 的 時 候 , 在 此 之 前 , 開 始 提 到 這 一 個 問 題 , 提 到 一 個 「 聖 密 曼 荼 羅 、 聖 密 十 法 界 壇 場 , 祂 也 會 虹 化 」 的 一 個 問 題 。 這 個 「 虹 化 」 , 有 偉 大 的 天 象 作 證 。

如 果 現 在 能 夠 查 得 到 中 國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7 月 份 的 天 象 記 錄 的 報 告 , 如 果 沒 有 漏 記 的 話 , 那 麼 , 就 可 以 查 得 到 相 關 天 象 的 記 錄 。 天 象 告 訴 我 們 , 天 上 出 現 異 常 的 紅 光 和 白 光 。

當 然 , 在 那 個 時 代 , 也 有 可 能 漏 記 , 或 者 是 人 為 的 不 記 , 因 為 這 一 些 就 有 可 能 被 認 為 是 「 唯 心 主 義 」 的 , 或 者 是 「 不 需 要 記 」 的 事 情 。 但 是 , 我 希 望 , 能 夠 查 得 到 。

根 據   聖 宗 的 綬 紀 , 看 見 了 、 觀 察 到 了 這 些 異 常 的 天 象 之 後 的 不 久 , 中 國 杭 州 的 這 一 個 聖 密 十 法 界 的 曼 荼 羅 場 就 被 「 摧 毀 」 了 、 「 摧 滅 」 了 。

我 們 現 在 講 到 這 一 個 「 虹 化 」 , 我 們 現 在 下 面 進 一 步 再 學 習 金 剛 道 新 的 文 章 , 文 章 說 :

 
聖 密 宗 的 三 種 層 次 的 虹 化 : 極 終 善 性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證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, 這 三 種 層 次 的 虹 化 是 聖 密 行 者 生 前 修 行 證 量 的 成 果 。 每 種 虹 化 形 式 都 積 聚 了 無 量 廣 大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。 靈 性 生 命 之 大 光 明 與 宇 宙 天 象 相 瑜 伽 、 相 應 驗 , 示 現 殊 勝 的 宇 宙 霓 虹 之 光 的 形 式 , 檢 驗 一 生 修 行 之 極 果 , 並 且 , 使 有 聖 緣 沐 浴 於 此 偉 大 霓 虹 之 光 的 無 量 眾 生 分 享 靈 性 生 命 大 光 明 的 醍 醐 法 宴 。

高 層 次 的 虹 化 聖 者 , 在 即 將 虹 化 前 , 可 以 根 據 當 時 眾 生 的 需 要 , 而 自 主 選 擇 虹 化 的 形 式 , 諸 如 二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,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最 後 選 擇 以 悲 心 慈 證 虹 化 , 留 下 無 數 色 身 舍 利 供 眾 生 瞻 仰 , 方 便 無 量 眾 生 見 即 解 脫 、 聞 即 解 脫 、 瑜 伽 即 解 脫 。

《 成 唯 識 論 》 中 記 載 了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前 身 、 阿 難 尊 者 的 虹 化 。 祂 當 時 為 了 平 息 摩 羯 陀 國 和 毗 捨 離 國 的 戰 爭 , 以 騰 於 空 中 進 入 火 光 三 昧 虹 化 形 式 , 顯 現 神 跡 , 感 動 了 軍 隊 , 熄 滅 了 戰 火 。 因 此 , 無 論 何 種 形 式 的 虹 化 , 都 是 為 了 救 渡 眾 生 而 示 現 的 方 便 。

 
她 的 第 二 個 小 標 題 :

 
虹 化 法 門 是 「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實 踐 。

 
我 們 在 繼 續 學 習 她 的 第 二 個 小 標 題 的 時 候 , 我 們 再 點 評 一 下 :

《 成 唯 識 論 》 中 記 載 的 這 一 則 「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前 身 、 阿 難 尊 者 的 虹 化 」 , 這 是 有 經 典 依 據 的 。

只 不 過 對 祂 這 個 虹 化 , 後 人 有 不 同 的 認 識 。 因 為 不 同 的 修 行 法 門 , 自 然 的 會 對 佛 經 會 有 不 同 的 認 識 。 有 些 不 認 為 是 虹 化 , 因 為 , 在 他 的 修 行 法 門 中 , 根 本 沒 有 此 說 , 因 此 , 即 使 是 經 典 記 載 , 他 也 矢 口 否 認 , 視 而 不 見 , 這 也 是 可 以 理 解 的 。

我 們 現 在 討 論 虹 化 的 時 候 , 特 別 是 我 們 學 員 的 論 文 , 指 出 了 論 據 的 時 候 , 尤 其 值 得 我 們 學 習 。

現 在 , 我 們 學 第 二 條 :

第 二 條 的 標 題 是 :

 
虹 化 法 門 是 「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實 踐 。 依 佛 教 「 唯 識 無 境 」 的 靈 性 哲 學 的 理 論 來 看 , 任 何 事 物 都 有 祂 的 一 體 兩 面 性 。 宇 宙 是 一 體 兩 面 的 , 世 界 也 是 一 體 兩 面 的 , 有 顯 態 世 界 , 有 隱 態 世 界 ; 有 光 明 的 一 面 , 也 有 黑 暗 的 一 面 。 兩 者 之 間 相 互 對 應 , 相 互 制 約 , 相 互 聯 繫 , 相 互 影 響 , 密 不 可 分 。

眾 生 因 為 無 始 以 來 的 顛 倒 分 別 , 被 熏 習 而 成 與 生 俱 來 的 我 執 法 執 , 這 些 習 氣 隱 藏 在 第 八 識 阿 賴 耶 識 的 染 分 之 中 。 它 強 烈 地 表 現 在 第 七 識 末 那 識 和 第 六 識 的 意 識 之 中 , 體 現 在 我 們 的 日 常 生 活 中 。 這 些 先 天 性 的 凡 夫 的 我 執 、 法 執 , 不 能 夠 用 世 俗 的 教 導 消 除 , 人 自 身 也 根 本 克 服 不 了 。

這 些 構 成 了 我 們 人 體 內 的 負 面 的 能 量 、 不 光 明 的 暗 物 質 , 這 些 暗 物 質 在 身 體 內 部 遊 走 , 使 人 患 上 各 種 各 樣 的 疾 病 。 暗 物 質 也 可 以 通 過 人 體 的 氣 脈 、 經 絡 和 穴 位 等 能 量 通 道 向 外 釋 放 , 充 斥 在 周 圍 的 環 境 中 , 充 斥 在 宇 宙 中 。

此 即 是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教 法 所 言 的 「 量 子 」 的 理 論 。 量 子 的 運 動 貫 穿 於 人 體 和 宇 宙 之 間 , 顯 示 了 「 人 和 宇 宙 是 一 個 不 連 續 的 整 體 」 這 宇 宙 萬 物 一 體 的 全 息 宇 宙 實 相 。

日 前 , 在 國 際 知 名 雜 誌 《 自 然 》 上 刊 登 了 中 國 科 學 技 術 大 家 單 革 教 授 實 驗 室 發 現 的 一 類 新 型 的 非 編 碼 的 環 狀 的 RNA 分 子 , 它 存 在 於 人 體 細 胞 中 。 越 來 越 多 的 證 據 表 明 , 一 系 列 重 大 疾 病 的 發 生 、 發 展 , 與 此 神 秘 的 生 命 暗 物 質 非 編 碼 的 RNA 調 控 失 衡 相 關 。

這 一 科 學 結 論 有 力 地 支 持 了 宗 下 有 關 宇 宙 和 人 體 存 在 暗 物 質 的 論 述 。 聖 密 宗 隱 態 世 界 學 就 是 破 譯 了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, 掌 握 了 運 作 隱 態 世 界 規 律 的 靈 性 密 碼 , 把 佛 教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推 向 了 宇 宙 實 相 的 終 極 , 並 深 入 隱 態 世 界 靈 性 運 作 ,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, 掌 握 了 運 作 隱 態 世 界 規 律 的 靈 性 密 碼 , 把 佛 教 的 理 論 和 實 踐 推 向 了 宇 宙 實 相 的 終 極 , 並 深 入 隱 態 世 界 靈 性 運 作 , 隱 態 世 界 的 規 律 , 為 顯 態 世 界 所 用 , 將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宇 宙 大 光 明 灑 向 人 間 。

《 大 方 廣 佛 華 嚴 經 • 毗 盧 遮 那 品 第 六 》 經 說 : 「 世 尊 坐 道 場 , 清 淨 大 光 明 , 譬 如 千 日 出 , 普 照 虛 空 界 。 」 即 是 此 神 聖 境 界 的 生 動 寫 照 。

驅 除 不 光 明 的 暗 物 質 能 量 , 不 僅 解 決 人 類 今 生 現 實 的 痛 苦 和 永 恆 意 義 上 的 痛 苦 , 更 重 要 的 是 , 深 入 隱 態 時 空 做 靈 性 運 作 , 有 效 地 干 預 、 引 導 顯 態 世 界 的 事 情 , 向 光 明 的 方 向 發 展 , 為 世 界 的 和 平 、 人 類 的 和 諧 , 做 出 不 可 估 量 的 貢 獻 。

聖 密 宗 的 教 相 認 為 , 佛 教 有 八 萬 四 千 法 門 對 應 八 萬 四 千 根 器 的 眾 生 。 統 其 大 法 , 實 際 上 不 外 乎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: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不 思 議 大 法 、 涅 槃 大 法 。 這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, 體 現 了 古 梵 密 教 的 極 致 , 體 現 了 古 梵 密 教 法 的 最 高 般 若 。 四 部 光 明 法 中 , 每 一 部 大 法 的 實 踐 , 都 詮 說 了 昇 起 宇 宙 靈 性 光 明 的 原 理 和 極 終 的 效 果 。

在 上 世 紀 八 十 年 代 初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宗 師 傳 授 三 密 陀 羅 尼 之 動 靜 兩 禪 陀 羅 尼 實 法 時 , 同 時 傳 授 四 部 光 明 大 法 的 理 論 。 在 實 踐 「 人 變 成 光 」 的 過 程 中 , 理 修 並 重 , 相 得 益 彰 。

聖 密 行 者 恪 守 「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」 精 神 靈 性 原 則 , 修 行 霓 虹 光 明 大 法 , 修 行 霓 虹 光 明 大 法 、 虹 化 光 明 大 法 , 以 肇 源 法 性 阿 絲 律 耶 的 宇 宙 光 明 , 以 聖 密 十 法 界 之 法 性 光 明 , 不 斷 洗 涮 身 心 污 垢 , 驅 逐 和 改 變 不 光 明 的 物 質 的 性 質 , 不 斷 地 淨 化 自 己 , 把 自 身 本 具 的 法 性 的 光 明 顯 露 出 來 , 讓 法 性 光 明 充 盈 全 身 , 並 改 變 「 生 、 老 、 病 、 死 」 生 命 運 程 中 的 黑 點 。

在 宇 宙 靈 性 光 明 的 照 耀 之 下 , 聖 密 行 者 靈 氣 升 騰 , 靈 性 思 維 活 躍 , 靈 性 光 明 能 量 充 沛 , 並 將 自 身 修 行 的 聖 果 —— 清 淨 大 光 明 , 照 亮 周 圍 , 照 亮 眾 生 。

因 此 , 虹 化 法 門 的 修 行 是 」 人 如 何 虹 化 成 光 」 的 實 踐 , 是 貫 穿 於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一 生 的 修 行 , 是 將 虹 化 之 清 淨 光 明 , 最 廣 大 地 利 益 眾 生 的 修 行 。

當 聖 密 行 者 將 生 命 之 清 淨 虹 光 釋 放 給 眾 生 時 , 即 與 宇 宙 靈 性 生 命 之 虹 光 融 合 在 一 起 。 聖 密 行 者 與 眾 生 一 起 體 驗 宇 宙 虹 光 , 在 宇 宙 靈 性 靈 氣 之 中 , 使 眾 生 能 夠 切 實 地 感 受 到 修 行 者 帶 來 的 安 康 、 吉 祥 、 和 平 、 和 諧 的 法 益 。 聖 密 行 者 通 過 自 己 一 系 列 虹 化 法 門 的 實 修 親 證 , 親 嘗 修 行 虹 化 法 門 之 極 樂 , 感 受 虹 化 之 真 諦 。 這 即 是 修 行 虹 化 法 門 的 實 踐 , 並 以 此 證 得 虹 化 之 究 竟 圓 相 。

 
她 的 第 二 段 , 我 們 也 學 習 完 了 。 她 這 一 段 主 要 講 述 了 虹 化 。

虹 化 法 門 不 僅 僅 是 一 個 人 在 生 命 結 束 的 時 候 才 發 生 的 , 而 是 他 在 修 行 宗 下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的 時 候 , 達 到 一 定 層 次 , 就 已 經 將 自 己 身 上 的 光 與 眾 生 去 分 享 。

我 們 可 以 感 受 到 , 一 些 國 家 領 導 人 , 他 們 身 上 的 一 些 光 , 感 染 了 眾 生 , 感 染 了 全 國 人 民 , 感 染 了 全 世 界 的 人 民 。 這 個 , 他 們 也 是 在 自 覺 不 自 覺 地 修 行 著 虹 化 法 門 。 他 們 的 光 為 全 人 類 造 福 , 為 全 人 類 的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類 和 諧 造 福 。

為 此 , 我 們 感 恩 他 們 !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