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75 次
2015 年 6 月 2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少林寺方丈释信大和尚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副 会 长 释 信 法 师 访 问 塔 州 的 盛 况 ,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做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62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7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圣 密 龙 讲 我 相 信 大 家 都 期 盼 著 希 望 能 够 知 道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副 会 长 释 信 大 法 师 访 问 塔 州 的 情 况 , 这 一 个 消 息 无 疑 对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是 一 个 巨 大 的 鼓 舞 , 是 一 个 十 分 令 人 欣 喜 的 大 好 的 消 息 。

的 莅 临 塔 州 , 表 示 著 一 股 强 劲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, 随 著 习 近 平 主 席 去 年 11 月 18 日 访 问 塔 州 后 而 来 临 的 。 这 一 点 上 我 们 毫 不 怀 疑 , 这 里 有 著 深 远 的 宇 宙 意 义 。

在 6 月 12 日 星 期 五 上 午 八 时 许 , 少 林 寺 方 丈 永 信 大 法 师 光 临 塔 州 , 带 著 几 位 侍 者 , 法 相 庄 严 的 一 领 黄 色 法 衣 , 来 到 了 塔 州 , 顿 时 , Hobart 飞 机 场 充 满 了 光 明 。

我 们 金 刚 禅 佛 教 、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以 横 幅 、 以 哈 达 、 以 龙 伞 、 以 鲜 花 、 以 金 鼓 、 以 舞 狮 、 以 皇 家 国 师 的 隆 重 礼 仪 , 夹 道 恭 迎 了 大 方 丈 的 到 来 。 作 为 塔 州 小 小 的 飞 机 场 , 有 下 机 的 乘 客 , 有 接 机 人 等 , 而 又 有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红 幅 队 、 鲜 花 队 、 舞 狮 队 、 欢 迎 队 …… 约 近 两 百 人 , 人 头 济 济 、 盛 况 空 前 。

永 信 大 法 师 即 席 做 了 热 情 洋 溢 的 开 示 , 说 : 「 我 们 见 面 已 经 不 是 第 一 次 了 , 在 许 多 国 际 会 议 的 场 合 , 已 经 见 过 好 几 次 面 了 。 」 永 信 大 法 师 和 另 一 位 香 港 久 负 盛 名 的 咏 春 拳 的 张 宗 师 , 我 们 同 一 座 驾 , 直 驶 到 了 澳 大 利 亚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── 清 凉 地 殿 , 宾 主 双 方 做 了 非 常 热 情 友 好 、 意 趣 盎 然 的 讨 论 和 对 话 。

……

永 信 大 法 师 预 定 的 离 开 塔 州 时 间 是 6 月 18 日 星 期 四 , 也 就 是 前 天 , 前 天 下 午 四 点 钟 。

在 6 月 16 日 这 一 天 , 星 期 二 , 我 们 一 起 参 观 了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。 对 智 及 博 物 馆 内 的 藏 品 , 尤 其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传 统 的 、 作 为 法 器 的 种 种 的 瓷 器 , 视 察 的 特 别 地 仔 细 , 赞 叹 道 : 「 这 些 在 中 国 国 内 都 不 多 见 , 真 是 中 华 民 族 的 宝 贝 , 真 是 国 宝 啊 ! …… 」

因 为 这 几 天 比 较 忙 , 我 们 塔 州 的 艺 术 部 长 也 刚 好 审 查 、 视 察 了 智 及 博 物 馆 的 展 品 。

联 邦 政 府 塔 州 重 大 项 目 审 批 机 构 也 来 到 了 博 物 馆 , 参 访 了 博 物 馆 的 种 种 的 陈 列 品 。

令 永 信 大 法 师 感 慨 万 千 …… 虽 然 他 们 并 非 同 一 时 间 到 来 , 但 对 展 出 的 " 宝 贝 " , 永 信 大 法 师 也 和 他 们 一 样 , 运 用 不 同 的 审 视 角 度 , 不 同 的 文 化 语 言 , 带 著 非 常 赞 叹 的 语 气 , 以 佛 教 老 禅 家 、 " 内 事 行 " 者 的 身 份 , 肯 定 了 这 些 法 器 。

6 月 18 日 临 走 前 的 这 一 天 的 交 流 令 人 感 恩 , 永 信 大 法 师 鞭 辟 入 里 的 开 示 是 非 常 令 人 激 动 的 。 在 这 一 天 , 是 们 要 离 开 Hobart 的 这 一 天 , 双 方 交 谈 的 就 比 较 的 深 入 , 谈 到 了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问 题 , 体 现 了 一 位 禅 密 僧 人 的 大 圣 宝 「 内 事 行 」 的 本 质 特 色 。

我 也 向 永 信 大 法 师 报 告 了 我 们 将 要 在 南 半 球 为 中 国 佛 教 建 筑 起 一 群 最 大 的 、 显 密 圆 融 的 、 融 显 教 密 教 于 一 体 的 , 佛 教 十 二 乘 各 种 法 门 教 法 , 教 相 , 事 相 , 戒 相 , 圆 相 都 能 够 容 纳 和 显 现 在 这 一 个 巨 大 的 庙 宇 中 间 , 容 纳 在 宏 伟 的 曼 荼 罗 建 筑 群 之 中 。 我 们 要 建 立 的 是 硬 体 设 备 , 但 是 , 十 二 乘 教 法 的 软 体 设 备 , 就 融 化 在 我 们 现 在 感 恩 寺 智 及 博 物 馆 里 。 智 及 博 物 馆 里 的 展 品 , 只 是 全 豹 之 一 斑 , 是 我 们 所 有 展 品 的 六 份 之 一 , 因 为 场 地 的 限 制 , 各 种 珍 贵 的 法 器 , 我 们 暂 时 的 还 只 能 够 把 们 珍 藏 起 来 。

这 一 天 , 因 为 是 最 后 一 天 , 所 以 , 我 还 向 永 信 大 法 师 展 示 了 一 个 如 意 吉 祥 宝 。

如 意 吉 祥 宝 , 头 顶 上 、 虚 空 中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法 性 身 , 就 是 阿 丝 律 耶 , 左 右 是   曼 殊 师 利 佛 和   普 贤 王 如 来 。 整 一 个 如 意 吉 祥 宝 的 真 谛 就 是 显 现  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如 来 。

在 如 意 吉 祥 宝 的 四 个 角 , 是 四 大 金 刚 。 在 如 意 吉 祥 宝 正 面 是 胎 藏 法 界 和 金 刚 法 界 两 大 法 界 , 左 右 两 侧 是 时 轮 法 界 和 总 持 法 界 , 在 后 面 , 又 有 第 五 法 界 和 第 六 法 界 , 整 体 体 现 了 六 宇 宙 金 刚 杵 体 , 整 体 体 现 了 六 宇 宙 的 大 莲 花 。 这 是 我 们 宗 下 的 一 个 宝 贝 , 我 们 向 永 信 大 法 师 展 示 了 而 且 粗 浅 的 讲 解 了 相 关 的 法 理 。

我 们 在 南 天 极 地 的 金 刚 禅 寺 , 希 望 能 够 把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教 判 、 十 二 乘 教 法 都 能 够 得 以 展 现 , 声 闻 乘 、 缘 觉 乘 、 菩 萨 乘 这 三 乘 的 显 教 都 能 够 圆 融 的 体 现 在 这 一 个 庙 里 ; 而 九 乘 密 法 , 也 就 是 外 三 密 乘 密 法 、 内 三 密 乘 密 法 、 密 内 密 乘 密 法 , 九 乘 密 法 所 有 的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罗 都 能 够 立 体 的 、 具 象 的 展 现 在 我 们 的 庙 里 。 从 而 让 人 们 能 够 对 佛 教 有 一 个 全 面 的 、 深 刻 的 、 广 袤 的 、 完 整 的 认 识 ……

永 信 大 法 师 对 虹 化 尤 有 非 常 深 刻 的 认 识 , 同 时 , 也 谈 了 如 何 引 导 父 亲 虹 化 的 实 践 经 验 。 永 信 大 法 师 的 父 亲 , 是 以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而 进 入 虚 空 的 。 因 此 , 永 信 大 法 师 讲 到 父 亲 的 时 候 , 侃 侃 而 谈 , 如 何 用 的 究 竟 法 理 , 引 导 了 父 亲 的 临 终 觉 悟 , 引 导 了 父 亲 趋 向 光 明 , 语 言 非 常 诚 恳 , 内 容 非 常 翔 实 。 作 为 我 们 来 说 , 真 是 一 位 好 导 师 所 赐 予 的 一 次 好 的 学 习 机 会 。

永 信 大 法 师 而 且 带 了 的 全 体 随 从 一 起 , 我 们 同 车 到 了 南 天 极 地 大 雷 音 寺 的 所 在 地 Tea Tree , 不 仅 参 观 了 Tea Tree 三 圣 殿 , 而 且 也 参 观 了 、 参 访 了 我 们 准 备 建 庙 的 那 一 块 神 圣 之 地 。

当 天 , 因 为 是 早 一 天 的 下 雨 , 令 道 路 充 满 了 水 份 , 尽 管 我 们 坐 的 是 四 驱 车 , 但 是 , 某 些 地 方 , 45 度 的 坡 , 上 去 就 比 较 困 难 。

可 是 , 永 信 大 法 师 不 辞 辛 苦 地 就 亲 自 上 山 顶 , 一 直 登 上 山 顶 , 健 步 如 飞 , 很 轻 松 , 体 现 了 禅 者 的 本 色 。

我 们 到 了 建 庙 之 处 , 永 信 大 法 师 对 我 们 的 计 画 、 计 画 图 则 详 细 地 做 了 分 析 、 考 察 。 看 到 我 们 这 块 地 , 如 同 在 元 宝 的 中 心 , 四 面 环 山 , 中 间 是 一 个 聚 宝 盆 , 说 : 「 这 真 是 一 个 风 水 宝 地 」 。 给 我 们 了 很 大 的 鼓 舞 。

我 向 永 信 大 法 师 汇 报 自 己 的 建 庙 计 划 , 我 们 希 望 建 成 全 世 界 最 大 的 佛 教 的 基 地 。 我 说 : 在 土 地 面 积 而 论 , 我 们 的 祖 国 有 大 得 多 的 庙 宇 、 大 得 多 的 土 地 , 但 是 , 我 们 要 建 立 的 是 十 二 乘 教 法 所 兼 容 的 庙 宇 建 筑 群 。 这 个 十 二 乘 教 法 , 融 和 了 声 闻 乘 、 缘 觉 乘 、 菩 萨 乘 , 同 时 也 包 容 了 外 三 密 乘 、 内 三 密 乘 和 密 内 密 乘 。 所 有 圣 密 十 法 界 的 曼 荼 罗 都 将 在 这 里 立 体 的 体 现 。 当 这 些 曼 荼 罗 坛 城 在 这 里 立 体 体 现 的 时 候 , 就 是 我 们 希 望 向 人 们 表 达 的 神 圣 内 涵 。

当 然 在 这 里 , 要 容 纳 很 多 我 们 已 经 有 所 准 备 的 , 所 参 观 过 的 智 及 博 物 馆 里 的 种 种 的 法 器 , 种 种 的 密 教 所 特 有 的 法 器 。 因 为 这 些 法 器 , 实 实 在 在 都 是 我 们 祖 国 的 国 宝 。 这 些 国 宝 能 够 在 南 半 球 安 全 地 、 妥 善 地 、 充 分 地 、 全 息 地 、 良 好 地 保 护 和 展 示 在 世 界 人 民 面 前 , 这 将 是 我 们 所 期 待 和 所 期 望 的 。

当 圣 密 十 法 界 的 曼 荼 罗 , 都 能 够 立 体 的 、 具 象 的 体 现 在 我 们 的 庙 宇 里 , 从 而 让 人 们 对 佛 教 有 一 个 比 较 全 面 的 、 比 较 深 刻 的 认 识 , 知 道 密 教 是 什 么 , 显 教 是 什 么 , 显 密 两 教 相 互 之 间 相 同 的 、 不 同 的 是 什 么 。 圣 密 十 法 界 的 曼 荼 罗 又 是 什 么 。

很 显 然 , 显 密 两 教 相 互 之 间 成 就 菩 提 、 即 身 成 佛 的 实 践 上 就 是 四 大 点 :

第 一 个 就 是 如 何 建 立 极 终 善 性 。

第 二 个 就 是 如 何 修 成 就 慈 悲 智 慧 。

第 三 个 就 是 如 何 升 起 对 全 人 类 的 爱 心 。

第 四 个 就 是 人 人 都 可 以 证 得 的 , 人 如 何 和 光 结 合 在 一 起 , 人 如 何 幻 化 成 为 光 , 人 如 何 能 够 虹 化 、 转 世 的 修 行 实 践 。

这 个 四 大 点 , 我 相 信 , 从 极 终 意 义 上 讲 , 佛 教 的 诸 流 诸 派 修 行 的 方 法 有 异 , 但 都 是 向 同 一 个 方 向 前 进 的 。

我 们 相 互 之 间 还 讨 论 了 关 于 教 法 的 次 第 问 题 。 这 一 个 教 法 , 现 在 我 们 因 为 已 经 讲 到 475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最 初 的 时 候 , 就 是 以 我 们 的 《 足 本 经 》 中 的 《 华 严 经 》 中 的 「 华 严 次 第 」 , 也 就 是 「 十 信 位 」 、 「 十 住 位 」 、 「 十 行 位 」 、 「 十 回 向 」 。

因 为 《 华 严 经 》 是 我 们 根 本 经 典 中 的 根 本 经 典 , 因 此 , 「 十 信 位 」 、 「 十 住 位 」 、 「 十 行 位 」 、 「 十 回 向 」 这 四 十 个 相 位 , 实 际 上 , 一 个 阶 位 、 一 个 阶 位 实 现 理 论 到 修 行 的 实 践 , 每 一 个 行 者 都 要 能 够 达 到 , 这 个 难 度 是 非 常 之 大 的 。

而 作 为 密 法 的 导 师 , 能 够 选 择 根 器 , 引 导 众 生 初 机 进 入 「 十 信 位 」 之 后 , 很 快 的 进 入 实 践 证 悟 的 道 路 以 后 , 能 " 十 信 、 十 住 、 十 行 、 十 回 向 " 越 级 的 进 行 修 炼 , 而 达 龙 天 圣 族 之 拣 择 , 由 是 能 够 很 快 地 越 级 进 行 华 严 十 地 以 及 等 觉 、 妙 觉 的 究 竟 修 炼 。

这 个 越 级 的 进 行 , 你 必 须 要 有 宗 下 的 自 己 的 实 修 亲 证 。 如 果 没 有 自 己 的 实 践 , 那 么 你 就 无 法 进 入 究 竟 修 炼 。 究 竟 修 炼 的 义 理 就 在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在 讨 论 的 时 候 , 也 讨 论 到 「 四 加 行 」 。 这 个 「 四 加 行 」 实 际 上 就 是 我 们 法 相 宗 五 位 中 间 的 加 行 位 。 这 个 加 行 位 就 是 所 谓 的 暖 、 顶 、 忍 、 世 加 行 。

这 个 四 加 行 , 也 就 是 培 育 四 善 根 。 有 这 四 善 根 的 加 行 , 这 样 的 行 者 , 欲 求 见 道 , 能 够 转 凡 成 圣 。 能 够 起 暖 心 的 四 心 , 修 四 谛 观 。 能 够 以 定 智 慧 , 用 功 的 加 行 。 所 以 , 加 行 用 功 以 后 , 因 为 , 名 相 上 就 称 之 为 四 加 行 , 但 做 法 上 各 宗 是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做 法 。

密 宗 的 做 法 , 在 外 三 密 中 , 在 这 个 时 候 , 外 三 密 阶 位 的 时 候 , 就 往 往 是 以 某 一 咒 作 为 激 发 初 机 , 培 养 基 础 , 打 深 根 底 而 用 。 一 般 念 咒 , 念 毗 卢 遮 那 大 佛 咒 , 要 一 百 万 遍 甚 至 一 千 万 遍 , 这 个 就 是 筑 基 。

这 一 个 筑 基 , 到 以 后 到 因 陀 罗 网 咒 , 这 个 是 比 较 深 部 的 筑 基 , 修 到 因 陀 罗 网 咒 , 令 人 碰 见 各 种 各 样 的 负 能 量 的 试 炼 , 魔 障 的 试 炼 , 因 为 有 了 因 陀 罗 网 咒 , 那 么 , 一 般 的 魔 障 的 试 炼 , 都 将 会 被 击 退 , 因 为 这 些 都 是 宇 宙 负 能 量 。

然 后 , 进 入 深 层 的 薄 伽 梵 四 阶 位 修 行 的 时 候 , 此 时 此 刻 , 就 能 够 做 到 负 能 正 用 , 负 能 量 要 诋 毁 、 诽 谤 、 破 坏 正 法 的 时 候 , 负 能 量 要 诋 毁 、 诽 谤 、 破 坏 正 能 量 的 时 候 , 它 们 统 统 都 会 被 化 解 , 成 为 负 能 正 用 。 所 以 这 个 时 候 的 加 行 , 就 是 比 较 高 端 的 四 加 行 。

高 端 的 四 加 行 , 在 修 外 胜 道 到 内 圣 道 的 密 行 , 根 器 已 经 被 升 华 , 各 种 内 障 碍 的 粗 分 已 经 被 消 除 。 所 以 , 在 如 此 的 做 法 之 中 , 修 行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高 级 加 行 的 时 候 , 各 种 的 修 行 方 法 都 已 经 纯 熟 , 霓 虹 、 空 行 、 不 思 议 、 虹 化 , 种 种 的 教 法 都 能 够 应 付 自 如 , 救 渡 众 生 。

所 有 的 初 级 的 四 加 行 , 外 三 密 乘 的 四 加 行 和 内 三 密 乘 的 四 加 行 , 以 及 包 括 密 内 密 乘 的 四 加 行 , 都 能 够 作 为 一 个 系 统 , 全 面 的 加 以 认 识 。

我 们 之 间 的 讨 论 , 双 方 相 当 默 契 、 融 合 。 因 为 当 天 下 午 , 我 还 有 联 邦 政 府 的 重 大 项 目 的 审 批 机 构 来 审 查 金 刚 禅 寺 建 筑 项 目 的 重 要 会 议 , 所 以 , 与 释 信 方 丈 大 和 尚 依 依 不 舍 的 在 飞 机 场 告 别 。

信 方 丈 大 和 尚 , 来 到 了 塔 州 , 给 了 我 们 力 量 , 的 指 示 给 了 我 们 方 向 , 非 常 的 感 动 , 也 非 常 的 感 恩 ! 感 恩 们 不 辞 万 里 来 到 了 塔 州 。

我 们 简 单 地 回 顾 了 这 一 次 方 丈 大 和 尚 来 到 塔 州 的 一 些 交 流 , 与 我 们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分 享 , 谢 谢 大 家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