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73 次
2015 年 6 月 1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比 风 水 厉 害 一 百 倍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为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  大 圣 宝   亲 教 师   赵 朴 初 的 「 虹 化 诗 」 。 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继 续 地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613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7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几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一 直 在 讨 论   亲 教 师   大 圣 宝   赵 朴 老 、   大 圣 宝   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的 那 首 「 虹 化 诗 」 。

这 首 「 虹 化 诗 」 解 密 之 后 , 得 到 了 非 常 多 的 听 众 来 信 。 许 多 从 来 没 有 接 触 过 圣 密 宗 的 一 些 听 众 , 他 们 说 : 「 原 来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所 讲 的 道 理 , 就 是 『 虹 化 』 和 『 转 世 』 , 就 是 全 身 心 地 供 养 众 生 , 为 救 度 众 生 而 供 养 众 生 , 因 此 才 有 『 舍 寿 』 这 一 说 。 很 多 道 理 , 真 是 非 常 的 深 刻 , 但 是 又 非 常 的 平 易 近 人 , 浅 显 易 懂 , 只 需 要 导 师 一 点 就 明 白 了 , 但 是 如 果 导 师 不 点 明 , 始 终 不 明 白 。 」

尤 其 是 我 们 学 习 了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, 这 一 个 经 典 , 更 加 把   赵 朴 老 的 行 持 理 论 化 了 、 具 象 化 了 , 有 一 个 活 生 生 的 佛 的 形 象 出 现 在 我 们 的 面 前 。

赵 朴 老 有 一 篇 非 常 好 的 文 章 , 这 篇 文 章 发 表 在 中 国 佛 教 网 上 。 这 篇 所 讲 的 文 章 , 对 现 代 人 来 讲 , 有 非 常 重 要 的 现 实 意 义 。 它 的 题 目 就 是 : 《 比 风 水 厉 害 一 百 倍 的 宇 宙 定 律 》 。

这 篇 文 章 发 表 在 中 国 佛 教 网 上 , 而 且 加 上 了 一 个 「 编 者 按 」 。 「 编 者 按 」 是 这 样 说 的 :

 
赵 朴 初 是 中 国 政 协 第 九 届 副 主 席 、 中 国 民 主 促 进 会 中 央 名 誉 主 席 、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会 长 、 著 名 的 社 会 活 动 家 、 杰 出 的 爱 国 宗 教 领 袖 。 赵 朴 初 还 是 享 誉 海 内 外 的 著 名 作 家 、 诗 人 和 书 法 大 师 。

在 本 文 中 , 赵 朴 老 从 佛 学 、 哲 学 、 社 会 学 、 心 理 学 以 及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的 道 德 伦 理 方 面 , 用 因 果 定 律 、 吸 引 定 律 、 深 信 定 律 、 放 松 定 律 、 当 下 定 律 、 二 十 分 之 八 十 的 定 律 、 应 得 定 律 、 间 接 定 律 、 布 施 定 律 , 和 不 图 报 的 原 则 、 爱 自 己 的 原 则 、 宽 恕 原 则 以 及 福 祉 原 则 , 给 人 民 大 众 深 入 透 彻 地 讲 解 了 人 生 实 践 的 方 法 和 结 果 。

赵 朴 老 的 这 篇 文 章 , 真 可 谓 苦 口 婆 心 , 谆 谆 教 诲 , 是 众 生 从 迷 返 悟 、 离 苦 得 乐 的 现 世 良 文 。 期 盼 有 缘 者 得 读 此 文 , 并 施 之 、 行 之 、 从 之 , 趋 吉 避 凶 , 幸 福 安 乐 。

 

下 面 我 们 来 学 习   赵 朴 老 的 原 文 , 所 讲 的 第 一 个 定 律 就 是 「 因 果 定 律 」 。

 
世 界 没 有 一 件 事 是 偶 然 发 生 的 。 每 一 件 事 的 发 生 必 有 其 原 因 , 这 是 宇 宙 的 最 根 本 定 律 。 人 的 命 运 当 然 也 遵 循 这 个 定 律 。 认 同 因 果 定 律 的 不 仅 是 佛 教 , 还 有 基 督 教 和 印 度 教 等 等 。 古 希 腊 哲 学 家 苏 格 拉 底 和 大 科 学 家 牛 顿 等 人 , 也 认 为 这 是 宇 宙 最 根 本 的 定 律 。

人 的 思 想 、 语 言 和 行 为 , 都 是 因 , 都 会 产 生 相 应 的 果 。 如 果 因 是 好 的 , 那 么 果 也 是 好 的 ; 如 果 因 是 坏 的 , 那 么 果 也 是 坏 的 。 人 只 要 有 思 想 , 就 必 然 会 不 断 种 因 。 种 善 因 还 是 恶 因 , 由 人 自 己 决 定 。 所 以 , 欲 修 造 命 运 者 , 必 须 先 注 意 和 明 了 自 己 的 每 一 个 想 法 , 起 心 动 念 会 引 发 什 么 样 的 语 言 和 行 为 , 由 这 些 语 言 和 行 为 会 导 致 什 么 样 的 结 果 。

 
这 篇 文 章 讲 了 「 因 果 定 律 」 。 「 因 果 定 律 」 是 佛 法 的 基 本 定 律 , 也 是 佛 法 的 缘 起 法 则 。 有 好 的 缘 起 , 必 有 好 的 结 果 ; 有 善 的 缘 起 , 必 有 善 的 结 果 ; 有 恶 的 缘 起 , 必 有 恶 的 结 果 。 因 果 定 律 , 就 是 跟 佛 教 的 缘 起 法 则 无 二 无 别 。 而 因 果 定 律 是 更 具 体 的 、 具 象 的 , 更 切 合 实 际 的 , 跟 众 生 , 跟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都 是 休 戚 相 关 的 。 因 此 , 赵 朴 老 所 讲 的 因 果 规 律 , 实 实 在 在 对 我 们 而 言 , 是 一 个 非 常 非 常 好 的 一 个 教 导 , 随 时 可 以 应 用 , 随 时 应 用 了 可 以 验 证 的 。

我 们 现 在 来 学 习 所 讲 的 第 二 个 定 律 「 吸 引 定 律 」 。

 
人 的 心 念 、 思 想 , 总 是 与 和 其 一 致 的 现 实 相 互 吸 引 。 比 如 , 一 个 人 , 如 果 认 为 人 生 道 路 充 满 陷 阱 , 出 门 怕 摔 倒 , 坐 车 怕 交 通 事 故 , 交 朋 友 怕 上 当 , 那 这 个 人 所 处 的 现 实 , 就 是 一 个 危 机 四 伏 的 现 实 , 稍 有 不 慎 , 就 真 的 会 惹 祸 。 又 比 如 , 一 个 人 如 果 认 为 这 个 世 界 的 人 , 很 多 人 都 是 讲 义 气 的 血 性 之 人 , 那 这 个 人 就 总 会 碰 到 跟 他 肝 胆 相 照 的 朋 友 。

大 家 知 道 为 什 么 吗 ? 因 为 , 人 都 是 选 择 性 看 世 界 , 人 只 看 得 见 和 留 意 自 己 相 信 的 事 物 , 对 于 自 己 不 相 信 的 事 物 就 不 会 留 意 , 甚 至 视 而 不 见 。 所 以 , 人 所 处 的 现 实 是 人 的 心 念 吸 引 而 来 的 。 人 也 被 与 自 己 心 念 一 致 的 现 实 吸 引 过 去 。 这 种 相 互 吸 引 , 无 时 无 刻 不 在 以 一 种 人 难 以 察 觉 的 下 意 识 的 方 式 进 行 著 。

一 个 人 的 心 念 是 消 极 的 或 者 丑 恶 的 , 那 他 所 处 的 环 境 也 是 消 极 的 或 者 丑 恶 的 。 一 个 人 的 心 念 是 积 极 的 、 善 良 的 , 那 他 所 处 的 环 境 也 是 积 极 的 或 者 善 良 的 。 人 如 果 能 控 制 自 己 的 心 念 、 思 想 , 使 之 专 注 于 有 利 于 自 己 的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上 , 那 这 个 人 就 会 把 有 利 的 、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吸 引 到 其 生 活 中 去 , 而 有 利 的 、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也 会 把 这 个 人 吸 引 过 去 。 所 以 , 控 制 心 念 、 思 想 , 是 命 运 修 造 的 基 本 思 路 。

 
这 是 吸 引 的 定 律 。 这 个 吸 引 的 定 律 , 我 们 觉 得 是 很 现 实 的 。 我 们 从 来 听 到 过 一 个 中 国 传 统 的 谚 语 说 : 「 物 以 类 聚 , 人 以 群 分 」 。 过 去 也 听 到 过 「 孟 母 三 迁 」 , 由 于 邻 居 不 理 想 , 而 迁 移 了 三 次 住 宅 , 以 便 于 她 的 孩 子 , 就 是 孟 子 , 能 够 接 受 到 良 好 的 教 育 而 不 受 影 响 。 赵 朴 老 把 它 归 纳 为 吸 引 定 律 。

的 第 一 句 话 就 是 : 「 人 的 心 念 、 思 想 , 总 是 与 和 其 一 致 的 现 实 相 互 吸 引 。 」 讲 这 句 话 , 主 要 是 防 止 我 们 陷 入 人 生 的 陷 阱 。 举 例 子 说 : 「 比 如 , 一 个 人 如 果 认 为 人 生 道 路 充 满 陷 阱 , 出 门 怕 摔 倒 , 坐 车 怕 交 通 事 故 , 交 朋 友 怕 上 当 , 那 这 个 人 所 处 的 现 实 , 就 是 一 个 危 机 四 伏 的 现 实 , 稍 有 不 慎 , 就 真 的 会 惹 祸 。 又 比 如 , 一 个 人 如 果 认 为 这 个 世 界 的 人 , 很 多 人 都 是 讲 义 气 的 血 性 之 人 , 那 这 个 人 就 总 会 碰 到 跟 他 肝 胆 相 照 的 朋 友 。

「 大 家 知 道 为 什 么 吗 ? 因 为 , 人 都 是 选 择 性 看 世 界 , 人 只 看 得 见 和 留 意 自 己 相 信 的 事 物 , 对 于 自 己 不 相 信 的 事 物 就 不 会 留 意 , 甚 至 视 而 不 见 。 所 以 , 人 所 处 的 现 实 是 人 的 心 念 吸 引 而 来 的 , 人 也 被 与 自 己 心 念 一 致 的 现 实 吸 引 过 去 , 这 种 相 互 吸 引 , 无 时 无 刻 不 在 以 一 种 人 难 以 察 觉 的 下 意 识 的 方 式 进 行 著 。

「 一 个 人 的 心 念 是 消 极 的 或 者 丑 恶 的 , 那 他 所 处 的 环 境 也 是 消 极 的 或 者 丑 恶 的 。 一 个 人 的 心 念 是 积 极 的 、 善 良 的 , 那 他 所 处 的 环 境 也 是 积 极 的 或 者 善 良 的 。 人 如 果 能 控 制 自 己 的 心 念 、 思 想 , 使 之 专 注 于 有 利 于 自 己 的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上 , 那 这 个 人 就 会 把 有 利 的 、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吸 引 到 其 生 活 中 去 , 而 有 利 的 、 积 极 的 和 善 良 的 人 、 事 、 物 也 会 把 这 个 人 吸 引 过 去 。 所 以 , 控 制 心 念 、 思 想 , 是 命 运 修 造 的 基 本 思 路 。 」

我 们 下 面 来 学 习 赵 朴 老 的 第 三 条 定 律 「 深 信 定 律 」 。

 
人 如 果 真 正 深 信 某 一 件 事 会 发 生 , 则 不 管 这 件 事 是 善 是 恶 , 是 好 是 坏 , 这 件 事 就 一 定 能 会 发 生 在 这 个 人 身 上 。 比 如 , 一 个 人 深 信 积 极 的 事 物 一 定 会 发 生 在 自 己 身 上 , 积 极 的 事 就 一 定 会 发 生 。 又 如 果 一 个 深 信 自 己 命 不 久 矣 , 那 么 这 个 人 很 快 就 会 死 去 。 所 以 用 好 的 信 念 取 代 不 好 的 信 念 , 是 命 运 修 造 的 原 则 。 由 此 看 来 , 有 好 的 信 念 , 是 一 种 福 报 。 想 给 自 己 种 福 , 必 须 建 立 好 的 信 念 。

 
这 个 就 是 「 深 信 定 律 」 。 我 们 第 三 段 「 深 信 定 律 」 念 完 了 。 这 里 , 对 于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来 讲 , 树 立 一 个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观 念 , 这 是 一 个 好 的 信 念 。 如 果 有 这 个 信 念 , 确 立 这 个 信 念 , 同 时 加 以 圣 密 龙 讲 的 辅 导 , 同 时 加 以 有 关 经 教 的 学 习 , 不 仅 是 粗 粗 的 初 步 学 习 , 而 且 深 入 地 联 系 实 际 的 、 联 系 自 己 的 学 习 , 那 么 , 虹 化 和 转 世 就 一 定 一 定 会 实 现 。

如 果 一 个 人 , 他 想 到 自 己 快 要 死 , 他 不 相 信 自 己 将 有 可 能 活 到 一 百 二 十 岁 。 这 个 一 百 二 十 岁 , 是 一 个 已 近 天 年 。 以 宇 宙 规 律 而 讲 , 人 的 生 命 是 可 以 活 到 一 百 二 十 岁 的 。

我 最 近 去 了 北 京 , 拜 访 了 一 位 老 红 军 , 她 是 中 国 国 内 硕 果 仅 存 的 一 位 老 红 军 , 今 年 已 经 一 百 零 四 岁 了 。 她 的 精 神 非 常 之 好 , 走 路 很 健 旺 , 讲 话 中 气 十 足 , 眼 睛 也 很 好 。 她 还 会 写 字 , 写 毛 笔 字 。 她 送 我 两 幅 字 , 第 一 幅 字 是 张 玉 秋 大 居 士 从 北 京 访 问 塔 州 的 时 候 带 来 的 ; 另 外 一 幅 是 这 次 去 , 我 们 拜 见 她 的 时 候 , 她 当 场 送 的 , 那 个 字 就 叫 「 佛 缘 」 。 真 是 有 佛 缘 啊 !

我 们 大 家 都 怀 著 极 其 崇 敬 的 心 情 去 拜 见 了 王 定 国 老 先 生 , 她 是 谢 飞 导 演 的 妈 妈 。 谢 飞 导 演 因 为 非 常 之 忙 , 虽 然 谢 飞 导 演 本 人 也 七 十 过 头 了 , 但 是 他 还 是 全 世 界 到 处 跑 , 办 电 影 节 。 我 们 去 北 京 的 时 候 , 他 刚 好 去 了 南 韩 Korea 。 因 此 , 他 就 给 家 里 留 下 话 , 说 我 会 去 拜 访 她 , 拜 访 王 定 国 老 先 生 。

我 们 从 谢 导 放 给 我 们 看 的 视 频 上 , 还 看 到 她 会 唱 歌 , 唱 年 青 时 代 的 革 命 歌 曲 。 从 她 的 家 里 , 也 可 以 看 到 , 习 近 平 主 席 和 她 拉 著 手 , 习 主 席 笑 得 很 灿 烂 , 笑 得 很 开 怀 , 王 定 国 老 先 生 也 笑 得 很 开 怀 , 也 笑 得 很 灿 烂 。 看 见 照 片 , 我 们 彷 佛 能 够 听 到 这 个 笑 声 , 非 常 令 人 感 动 。 我 们 就 这 样 依 依 不 舍 地 和 王 定 国 老 先 生 分 手 了 , 这 个 情 景 历 历 在 目 , 非 常 感 人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会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