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72 次
2015 年 6 月 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无 我 解 脱   生 命 艺 术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诠 释   大 圣 宝 赵 朴 老 的 「 虹 化 诗 」 的 法 义 , 从 而 跟 我 们 继 续 解 密 有 关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的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67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7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面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就 是 进 一 步 解 密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

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的 经 题 上 也 有 「 佛 说 」 两 个 字 , 这 两 个 字 非 常 重 要 。

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, 所 谓 的 「 内 藏 」 , 圣 宗 已 经 解 密 了 , 就 是 指 这 里 所 描 述 的 都 是 「 内 事 行 」 , 所 谓 「 内 事 行 」 也 就 是 密 密 法 跟 圣 密 法 。

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非 常 明 确 地 告 诉 大 家 : 佛 是 有 很 多 的 众 生 所 不 了 解 的 智 慧 , 但 是 , 又 要 表 现 出 跟 众 生 的 形 式 一 样 。 的 语 言 一 样 , 的 行 为 一 样 , 的 " 思 维 " 方 式 几 乎 也 是 跟 世 间 人 的 方 法 一 样 。

经 典 讲 : 佛 本 身 如 金 子 一 样 是 不 受 尘 垢 的 。 佛 进 入 娑 婆 世 界 , 也 跟 普 通 人 一 样 , 接 受 众 生 的 浴 佛 , 现 在 就 有 了 「 浴 佛 节 」 。 佛 随 顺 著 世 间 的 习 俗 而 进 入 娑 婆 世 界 , 示 现 如 是 。

佛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示 现 , 示 现 出 一 个 完 全 是 普 普 通 通 的 人 。 但 是 , 经 中 也 讲 到 , 佛 虽 然 是 表 现 出 普 普 通 通 的 事 , 但 是 , 普 普 通 通 的 世 间 的 娑 婆 世 界 的 人 却 不 能 够 了 解 , 佛 的 真 实 内 心 高 妙 地 通 达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生 命 、 生 命 规 律 、 宇 宙 规 律 的 种 种 的 宇 宙 知 识 、 生 命 知 识 、 人 生 知 识 。

这 部 经 讲 到 了 关 于 转 世 的 问 题 ── 转 世 者 。 经 说 : 「 菩 萨 不 从 父 母 构 精 而 生 , 其 身 化 作 , 譬 如 幻 示 现 父 母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。 」 经 文 所 指 的 菩 萨 就 是 指 转 世 者 , 即 小 活 佛 。 我 们 需 要 深 刻 地 体 会 、 理 解 。

圣 宗 曾 经 开 示 过 的 : 「 转 世 者 , 作 小 活 佛 。 不 是 从 父 母 『 男 精 女 血 』 的 生 成 而 构 成 的 。 的 生 命 在 隐 态 世 界 中 转 化 到 显 态 世 界 中 来 , 其 身 化 现 出 来 , 完 全 是 一 种 法 性 的 变 幻 。 」

所 以 , 经 文 里 头 就 明 确 地 讲 : 「 其 身 化 作 」 。 要 随 顺 世 间 人 的 认 识 , 在 这 里 , 就 要 幻 化 出 现 父 亲 、 母 亲 , 这 也 是 随 顺 世 间 的 习 俗 而 入 。

所 以 , 我 们 所 谓 的 「 圣 密 家 庭 」 ,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在 外 相 上 跟 幻 现 的 父 母 亲 一 模 一 样 , 毫 无 二 致 , 这 是 随 顺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的 , 示 现 如 是 。 示 现 的 就 是 有 家 庭 形 态 , 就 是 有 父 亲 形 态 , 我 们 宗 下 称 为 「 明 王 」 , 就 是 有 母 亲 形 态 , 宗 下 称 为 佛 母 , 示 现 我 们 的 「 小 活 佛 」 。

经 文 非 常 明 确 提 醒 我 们 , 因 此 , 经 题 就 称 为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。 这 里 头 , 示 现 的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, 示 现 的 清 净 无 我 , 示 现 的 各 种 「 内 事 行 」

在 圣 密 家 庭 中 , 宗 下 称 之 为 的 「 明 王 」 , 也 就 是 如 佛 一 样 , 运 用 身 体 内 部 的 百 条 光 脉 , 把 身 体 内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的 光 明 体 现 出 来 。 所 谓 「 佛 母 」 , 亦 复 如 是 。 当 然 , 无 论 明 王 、 无 论 佛 母 , 都 是 分 四 个 等 级 的 。 「 其 身 化 作 , 譬 如 幻 示 现 父 母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。 」

我 们 普 通 的 凡 夫 在 没 有 修 习 圣 密 法 之 前 , 或 者 你 的 根 器 虽 然 是 龙 天 圣 族 , 或 者 你 是 来 归 队 , 或 者 你 是 在 归 队 之 前 , 你 所 体 现 的 、 表 现 的 就 是 一 个 凡 夫 , 那 么 , 凡 夫 生 孩 子 就 是 「 男 精 女 血 」 而 构 成 。

但 是 , 如 果 你 进 入 圣 密 法 的 修 行 , 成 为 了 龙 天 圣 族 的 名 副 其 实 的 一 份 子 , 「 其 身 化 作 , 譬 如 幻 示 现 父 母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」 。 这 样 , 同 样 看 起 来 还 是 男 女 的 交 合 , 可 是 , 这 一 个 圣 密 家 庭 的 特 别 设 施 就 是 迎 接 小 活 佛 转 世 再 来 的 一 个 非 常 特 别 的 设 施 , 也 就 是 说 , 小 活 佛 的 「 温 床 」 。

小 活 佛 的 「 温 床 」 设 立 好 了 , 这 个 「 温 床 」 设 施 就 是 圣 密 家 庭 , 经 过 一 定 的 仪 规 , 经 过 一 定 的 大 圣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遗 留 下 来 的 「 内 事 行 」 的 规 则 , 如 此 , 这 个 「 温 床 」 就 建 筑 好 了 。

在 经 文 中 说 : 「 菩 萨 不 从 父 母 构 精 而 生 , 其 身 化 作 」 , 明 确 地 告 诉 我 们 , 小 活 佛 的 身 体 已 经 从 灵 性 上 高 层 意 识 化 了 , 作 为 龙 天 圣 族 , 成 为 明 王 和 佛 母 , 只 不 过 随 顺 著 世 间 的 习 俗 。 这 是 跟 佛 祖 一 样 , 而 要 有 如 此 典 范 的 圣 密 家 庭 的 一 个 设 施 , 示 现 如 是 , 就 是 好 像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和 我 们 所 知 道 的   大 圣   佛 母 耶 输 陀 罗 一 样 。

所 以 , 这 里 头 , 虽 是 「 内 事 行 」 , 可 是 这 个 「 内 事 行 」 却 是 佛 的 境 界 , 真 实 的 、 真 正 的 龙 天 圣 族 的 境 界 。

不 是 普 通 的 凡 夫 。 可 是 , 所 有 表 演 的 就 是 一 个 凡 夫 的 入 世 、 行 事 的 这 么 一 个 形 式 和 方 法 。 的 思 想 、 的 行 为 、 的 语 言 都 几 乎 似 乎 和 凡 夫 一 样 , 但 是 , 其 实 是 非 常 的 不 一 样 。

的 境 界 ── 「 内 事 行 」 的 超 越 界 的 境 界 , 不 是 一 般 凡 夫 所 能 想 像 得 到 和 感 受 得 到 。

我 们 所 讲 的 这 个 明 王 、 佛 母 , 实 际 上 就 是 , 所 谓 「 明 王 」 就 是 「 持 明 之 王 」 。 这 里 头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通 过 百 条 光 脉 , 通 达 整 个 宇 宙 。

关 于 宇 宙 , 科 学 家 最 近 有 报 道 说 , 他 们 发 现 在 宇 宙 中 有 一 个 星 系 , 它 的 光 明 无 比 , 光 度 好 比 千 万 倍 的 太 阳 的 光 亮 , 超 乎 想 像 。

而 我 们 对 照 佛 经 所 言 「 千 日 出 」「 千 日 出 」 可 以 想 像 吗 ? 「 千 日 出 」 不 仅 是 眼 睛 不 能 看 , 眼 睛 不 能 对 著 如 此 光 亮 的 光 明 去 看 , 连 思 想 可 能 都 不 能 够 想 像 的 光 明 。 更 何 况 这 个 「 千 日 出 」 也 只 不 过 是 借 用 世 间 人 已 经 有 的 知 识 所 进 行 的 方 便 说 ,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「 随 著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」 这 一 个 例 子 。

宇 宙 奥 秘 无 穷 , 人 生 奥 秘 无 穷 , 生 命 奥 秘 无 穷 。 世 间 人 们 所 掌 握 的 知 识 是 整 个 宇 宙 知 识 的 万 分 之 一 , 还 有 万 分 之 九 千 九 百 九 十 九 的 广 袤 无 垠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知 识 , 涵 盖 了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生 命 的 真 理 , 和 涵 盖 了 宇 宙 规 律 、 人 生 规 律 、 生 命 规 律 的 真 理 , 和 人 类 休 戚 相 关 的 宇 宙 规 律 。

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为 了 将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生 命 规 律 揭 示 给 众 生 , 「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」

所 以 , 作 为 我 们 圣 密 弟 子 , 一 定 要 摒 弃 凡 夫 六 识 的 分 别 所 知 障 , 从 内 心 的 究 竟 地 出 发 , 不 可 以 以 六 识 的 眼 、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的 这 个 识 来 认 识 圣 教 , 来 认 识 教 下 的 种 种 的 教 法 , 而 要 远 离 颠 倒 幻 觉 , 进 入 「 不 可 以 智 知 、 不 可 以 识 识 」 的 宇 宙 实 相 。

我 们 作 为 龙 天 裔 族 的 队 伍 , 进 入 金 刚 宝 相 , 进 入 离 车 实 相 , 进 入 法 性 的 实 相 , 以 清 净 无 我 的 心 , 融 入 灵 性 的 思 维 、 灵 性 的 觉 悟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宇 宙 的 真 境 。

回 顾 经 文 ,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又 说 : 「 佛 道 欲 成 时 , 于 树 下 独 坐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放 光 使 魔 知 之 。 」 这 是 实 实 在 在 超 越 了 凡 夫 的 思 维 的 常 识 , 而 揭 示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宇 宙 规 律 、 宇 宙 真 理 。

佛 来 到 娑 婆 世 界 , 要 让 世 界 上 的 人 知 道 , 就 要 以 世 界 上 的 人 所 能 知 道 的 途 径 。 这 个 途 径 也 包 括 让 世 界 上 一 些 负 能 量 知 道 , 这 个 才 是 「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」 。 所 以 , 佛 祖 就 放 出 大 光 明 , 使 魔 王 波 旬 知 道 , 让 魔 王 波 旬 来 " 宣 传 " , 这 就 是 我 们 经 常 所 讲 的 「 负 能 正 用 」

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操 纵 整 一 个 宇 宙 , 控 制 整 一 个 宇 宙 , 带 领 宇 宙 的 正 能 量 , 降 伏 一 切 宇 宙 的 负 能 量 ,

弘 道 的 艰 辛 , 三 年 的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, 受 到 无 中 生 有 、 是 非 颠 倒 的 诬 陷 、 误 解 、 攻 击 、 造 谣 、 诽 谤 。 但 是 , 祖 国 政 府 的 最 高 人 民 法 院 彻 底 地 平 反 , 这 一 页 历 史 已 经 翻 过 去 了 。

这 艰 辛 曲 折 的 历 程 彰 显 了 我 们 宗 下 的 传 统 , 拳 拳 的 赤 子 的 爱 国 之 心 , 太 宗 身 体 力 行 所 圣 示 的 大 爱 : 爱 自 己 祖 国 、 爱 祖 国 的 文 化 、 爱 祖 国 的 政 府 、 爱 祖 国 的 人 民 、 爱 自 己 的 父 母 、 爱 故 乡 的 父 老 , 经 历 艰 难 的 考 验 , 始 终 如 一 , 烈 火 炼 真 金 。

这 实 际 上 是 一 幕 圆 满 成 就 的 渡 众 大 戏 , 当 真 相 大 白 于 世 间 的 时 候 , 负 能 量 的 「 事 实 」 显 示 出 来 的 时 候 , 也 正 好 是 突 出 了 我 们 正 能 量 的 事 实 。 负 能 量 它 在 负 面 帮 助 我 们 弘 法 , 在 负 面 帮 助 我 们 去 传 播 我 们 宗 下 的 宇 宙 真 实 。

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为 我 们 作 了 非 常 好 的 榜 样 。 《 法 华 经 》 里 头 曾 经 描 述 过 提 婆 达 多 , 描 述 专 门 有 了 一 品 叫 《 提 婆 达 多 品 》 。 「 龙 女 成 佛 」 就 是 在 《 提 婆 达 多 品 》 的 最 后 一 段 中 出 现 。 提 婆 达 多 实 际 上 是 帮 助 佛 祖 在 负 面 弘 法 的 一 个 极 好 的 典 型 。

在 我 们 宗 下 , 曾 经 讲 过 , 龙 天 圣 族 要 传 播 宇 宙 真 理 , 传 播 人 生 的 真 理 , 传 播 生 命 的 真 理 , 要 传 播 虹 化 的 真 理 , 要 传 播 转 世 的 真 理 。 因 此 , 在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里 头 , 也 提 到 了 「 转 世 」 。

经 文 中 很 直 截 了 当 地 讲 : 「 菩 萨 不 从 父 母 构 精 而 生 , 其 身 化 作 , 譬 如 幻 示 现 父 母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。 」

「 示 现 如 是 」 , 就 是 示 现 圣 密 家 庭 。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至 极 维 摩 诘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慈 悲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: 「 转 世 者 , 作 小 活 佛 , 不 是 从 父 母 『 男 精 女 血 』 而 生 。 是 生 命 的 隐 态 世 界 中 到 显 态 世 界 中 , 其 身 化 现 出 来 的 。 」

几 年 前 , 我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曾 经 讲 解 , 小 活 佛 是 「 圣 灵 」 而 生 , 不 是 凡 夫 男 女 性 生 活 所 生 , 运 用 众 生 能 够 理 解 的 语 言 , 讲 了 「 圣 母 玛 利 亚 诞 下 了 耶 稣 」 的 故 事 。

耶 稣 是 基 督 教 的 耶 稣 , 耶 稣 的 母 亲 是 基 督 教 的 圣 母 , 她 也 是 从 「 圣 灵 」 怀 了 孕 。 这 一 个 例 子 说 明 , 不 同 的 宗 教 有 许 多 的 教 义 是 相 通 的 。 我 们 理 解 不 同 宗 教 , 可 以 让 我 们 最 广 大 地 团 结 不 同 宗 教 的 众 生 , 解 脱 不 同 宗 教 的 众 生 。

有 一 个 说 法 : 「 耶 稣 在 他 的 传 里 头 , 曾 经 有 几 年 , 在 他 的 传 里 头 『 消 失 』 了 , 也 就 是 说 , 他 的 传 记 出 现 了 『 断 层 』 。 」 又 据 说 : 「 他 在 那 段 时 间 , 他 去 了 印 度 , 后 来 , 他 身 上 所 斜 披 了 一 个 红 色 的 布 , 作 为 弘 道 的 标 志 。 这 个 红 色 的 布 也 曾 经 是 我 们 宁 玛 巴 仁 波 切 所 用 的 一 个 弘 道 的 标 志 。 」 因 此 , 就 有 人 猜 测 : 「 耶 稣 曾 经 到 印 度 学 过 密 法 。 」

这 当 然 需 要 进 一 步 的 考 证 。 这 里 只 是 跟 大 家 提 一 下 , 作 为 一 个 参 考 。

在 这 里 , 经 文 已 经 讲 得 非 常 的 明 确 。 当 圣 密 行 者 虹 化 之 后 , 回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的 圣 者 , 要 从 金 刚 法 界 宫 再 下 降 娑 婆 世 界 来 救 度 众 生 , 这 就 是 转 世 。 这 个 过 程 不 是 世 间 的 男 方 的 精 子 、 女 方 的 血 ── 男 精 女 血 而 构 成 , 而 是 的 身 体 已 经 从 灵 性 上 高 层 意 识 化 , 作 为 龙 天 圣 族 , 在 人 间 幻 示 幻 现 一 个 曼 荼 罗 场 的 方 便 设 施 ── 「 圣 密 家 庭 」幻 示 幻 现 「 明 王 」 「 佛 母 」 , 作 为 迎 接 小 活 佛 转 世 的 父 续 、 母 续 , 随 著 世 间 的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。

这 一 过 程 完 全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, 完 全 是 为 了 救 度 众 生 的 历 史 使 命 , 虽 然 在 相 上 示 现 为 一 个 「 家 庭 」 的 形 式 , 而 其 实 质 是 龙 天 圣 族 完 成 历 史 使 命 。

因 此 , 圣 密 家 庭 实 际 上 就 是 龙 天 圣 族 的 一 个 特 有 的 标 志 ── 龙 天 圣 族 完 成 历 史 使 命 , 修 行 无 我 解 脱 学 的 宇 宙 规 律 的 生 命 艺 术 。

所 以 ,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里 头 , 经 文 在 这 里 又 一 次 提 点 我 们 学 习 的 人 , 说 : 「 佛 照 明 十 方 人 于 淫 瞑 中 ,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亦 复 现 妻 子 。 」

那 么 , 我 们 再 复 习 我 们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里 , 经 里 也 讲 到 大 圣 宝 圣 初 祖 至 极 维 摩 诘 示 现 「 家 有 妻 子 , 常 修 梵 行 」 是 东 方 阿 丝 律 耶 国 金 粟 如 来 化 现 而 来 的 , 的 光 明 照 亮 了 十 方 人 于 淫 瞑 中 , 也 是 随 顺 著 世 间 的 习 俗 而 入 , 而 示 现 了 妻 、 子 。

圣 密 家 庭 中 的 明 王 和 佛 母 在 曼 荼 罗 场 中 常 修 梵 行 。 由 是 , 圣 密 家 庭 建 立 的 基 础 是 完 全 清 净 无 我 , 是 从 三 界 之 外 的 金 刚 宫 , 来 此 人 间 , 协 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救 渡 无 量 众 生 的 龙 天 圣 族 , 「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」

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里 头 多 次 地 出 现 「 随 世 间 习 俗 而 入 , 示 现 如 是 」 。

这 在 灵 性 上 是 龙 天 圣 族 回 归 队 伍 , 这 里 所 讲 的 提 醒 , 提 醒 我 们 回 到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队 伍 , 真 正 成 为 一 个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圣 密 行 者 , 才 能 够 在 灵 性 上 准 备 好 自 己 , 承 担 圣 密 家 庭 , 迎 接 小 活 佛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这 是 一 个 历 史 使 命 的 承 担 。 我 们 学 习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, 学 习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这 一 个 历 史 承 担 实 际 上 就 是 无 所 求 、 无 所 得 的 。

有 行 者 说 : 「 要 让 我 重 新 转 世 啊 , 我 感 到 非 常 的 可 怕 , 因 为 我 的 一 生 实 在 太 痛 苦 了 , 虽 然 我 在 一 生 中 学 的 学 问 , 辛 辛 苦 苦 , 但 是 , 得 到 了 些 什 么 呢 ? 最 终 , 离 开 这 个 世 界 的 时 候 , 什 么 都 没 有 带 去 。 但 是 , 如 果 我 能 够 虹 化 , 我 能 够 转 世 的 话 , 我 能 不 能 把 此 生 所 学 习 的 知 识 完 全 带 回 来 呢 ? 」

首 先 来 说 , 这 个 说 法 还 是 令 我 们 在 凡 夫 地 , 而 不 能 够 进 入 那 佛 地 。 进 入 佛 地 , 一 定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而 且 要 一 定 要 进 入 那 「 不 动 地 」 。 如 果 说 没 有 进 入 「 不 动 地 」 , 在 还 没 有 虹 化 之 前 , 就 已 经 这 样 那 样 的 分 别 想 , 很 显 然 这 些 分 别 想 对 于 灵 性 功 德 是 有 很 大 损 害 的 。

转 世 再 来 的 时 候 , 很 难 说 不 能 够 把 所 有 学 的 知 识 带 回 来 。 前 世 的 记 忆 有 可 能 有 一 部 分 是 被 带 回 来 了 , 但 是 不 一 定 是 按 照 原 来 的 形 式 去 带 回 来 , 或 许 你 进 入 了 更 高 层 次 的 形 式 。 更 高 层 次 的 形 式 , 在 此 生 你 所 没 有 达 到 过 的 成 就 , 但 是 , 在 未 来 世 中 , 都 有 可 能 达 到 。

我 们 大 科 学 家 爱 因 斯 坦 , 当 时 , 圣 宗 也 知 道 他 的 大 名 。 圣 宗 说 : 「 他 在 前 世 是 一 个 修 行 者 , 他 积 累 了 相 当 大 的 修 行 的 功 德 。 」

所 以 , 于 我 们 来 说 , 我 们 龙 天 圣 族 历 史 使 命 的 承 担 , 无 所 求 , 无 所 得 。 圣 密 修 行 的 生 命 实 践 是 「 空 行 」 。 空 行 , 空 行 , 是 空 性 之 行 。 修 行 圣 密 虹 转 法 门 , 修 行 霓 虹 、 空 行 、 不 思 议 、 涅 盘 四 部 圣 密 大 法 , 修 行 圣 密 家 庭 , 都 是 空 性 的 原 则 。 法 法 如 是 , 都 要 观 空 , 遵 循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所 教 导 的 性 空 的 原 则 , 实 行 空 无 的 境 界 。

「 世 间 人 所 行 皆 著 , 佛 所 行 无 著 」 ── 这 就 是 《 佛 说 内 藏 百 宝 经 》 , 给 我 们 中 肯 的 忠 告 。 佛 和 凡 夫 有 何 不 同 ? 尽 在 此 言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下 星 期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一 个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