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58 次
2015 年 4 月 19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清 净 大 光 明
光 明 大 清 净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为 我 们 以 圣 密 话 语 境 诠 释 中 国 传 统 文 化 , 并 分 享 了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感 恩 报 告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419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5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上 一 次 分 享 了 一 篇 行 者 的 来 稿 , 学 了 一 半 , 今 天 继 续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。 文 章 就 是 讨 论 到 他 这 个 我 慢 身 生 起 的 时 候 , 就 是 在 恶 业 身 心 语 刚 生 起 的 一 瞬 间 , 他 在 荡 秋 千 , 小 拇 指 那 么 粗 的 吊 环 铁 链 硬 生 生 的 从 中 间 断 裂 。 他 写 到 :

 …… 弟 子 重 重 地 被 摔 到 地 上 , 锁 骨 断 裂 , 肋 骨 也 断 了 七 根 。 弟 子 自 食 其 果 , 他 感 到 这 次 深 深 地 吃 到 了 我 慢 毒 炽 的 教 训 。

对 我 们 大 家 都 有 教 育 意 义 的 主 要 是 : 恶 业 身 心 语 千 万 要 不 得 , 尤 其 内 心 否 定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长 老 这 些 想 法 千 万 不 可 以 生 起 , 因 为 否 定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长 老 等 于 说 否 定 了 自 己 。

每 位 行 者 都 来 源 于 社 会 , 都 是 来 作 即 身 成 佛 的 实 践 , 正 是 因 为 本 来 没 有 清 净 , 本 来 没 有 显 露 自 己 的 法 性 光 明 , 因 此 才 要 来 修 持 。 每 个 人 来 到 我 们 这 里 来 修 持 , 必 然 的 会 带 来 这 样 或 者 是 那 样 的 , 各 种 各 样 的 我 执 、 我 慢 , 八 风 五 毒 , 贪 嗔 痴 我 慢 疑 无 不 俱 全 , 但 是 就 需 要 在 我 们 的 修 行 中 、 磨 炼 中 慢 慢 地 把 它 改 变 。 当 然 每 个 人 要 说 改 变 , 人 人 都 希 望 改 变 , 但 是 , 真 要 改 变 也 不 容 易 , 真 要 改 变 有 个 非 常 艰 苦 的 宗 教 过 程 。 所 以 , 这 是 一 个 很 大 的 教 训 , 我 们 学 了 他 的 文 章 , 同 时 也 要 学 到 他 的 教 训 不 要 在 我 们 身 上 重 犯 。

继 续 学 习 他 的 文 章 :

由 于 肋 骨 断 裂 导 致 胸 腔 积 液 , 加 之 正 逢 清 明 节 放 假 , 弟 子 一 时 无 法 手 术 , 只 能 忍 受 著 疼 痛 躺 在 床 上 。 手 术 后 弟 子 在 疼 痛 中 精 神 有 些 恍 惚 , 心 里 不 停 地 作 十 大 密 观 , 在 这 个 过 程 中 弟 子 似 乎 经 历 了 两 个 印 象 深 刻 的 场 景 。 一 是 弟 子 清 楚 地 听 到 其 他 骨 科 病 房 有 一 个 很 小 的 婴 儿 不 断 地 啼 哭 , 弟 子 想 他 ( 她 ) 一 定 也 和 弟 子 一 样 正 在 经 历 著 剧 烈 的 疼 痛 , 弟 子 不 由 自 主 地 祈 请   师 尊 遮 止 和 加 持 这 个 可 怜 的 孩 子 。

非 常 奇 怪 , 一 会 那 个 婴 儿 就 停 止 了 长 久 的 哭 声 , 当 弟 子 越 是 专 注 地 观 想   师 尊 , 十 大 密 观 越 专 注 的 时 候 , 就 几 乎 听 不 到 这 个 孩 子 的 哭 声 , 当 时 一 旦 弟 子 的 内 心 散 乱 , 那 个 孩 子 的 哭 声 又 会 重 新 响 起 。

很 清 楚 , 一 个 行 者 他 是 无 我 的 , 那 么 他 的 功 德 , 他 的 灵 性 功 德 就 会 无 偿 地 和 众 生 分 享 。 这 个 小 孩 子 的 啼 哭 , 实 际 上 从 啼 哭 到 不 啼 哭 就 说 明 一 个 问 题 , 说 明 这 里 面 有 相 互 之 间 的 内 在 的 隐 态 世 界 的 关 系 。 像

继 续 学 下 去 :

二 是 弟 子 手 术 的 后 半 夜 , 弟 子 几 乎 睁 眼 看 到 病 床 上 方 的 空 中 有 一 个 很 大 的 光 圈 , 密 布 著 如 同 大 足 石 刻 小 佛 湾 里 那 样 密 密 麻 麻 而 排 列 有 序 的 一 尊 一 尊 的 小 佛 像 , 而 当 弟 子 想 看 清 这 些 小 佛 像 时 , 这 些 佛 像 瞬 间 变 成 极 为 细 微 而 耀 眼 的 光 明 , 每 一 个 比 光 子 更 细 微 的 光 都 是 一 尊 放 光 的 佛 , 每 一 尊 佛 到 后 来 都 是   师 尊 的 法 相 , 最 后 整 个 光 圈 就 成 为 一 个 放 光 的   师 尊 的 法 相 。

这 个 很 明 显 , 这 是 他 定 中 的 一 个 境 界 。 在 手 术 后 的 半 夜 里 , 他 进 入 了 光 明 定 中 , 被 在 隐 态 世 界 时 刻 看 护 他 的 诸 天 诸 佛 引 入 了 光 明 定 , 因 此 他 看 到 了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法 性 大 光 明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眷 属 光 明 的 一 个 重 要 的 观 境 。 观 境 所 现 必 升 起 大 用 。

他 的 文 章 说 :

正 如   师 尊 自 在 圣 密 龙 讲 中 所 讲 的 一 样 : 「 世 尊 坐 道 场 , 清 净 大 光 明 。 譬 如 千 日 出 , 普 照 虚 空 界 。 」 令 弟 子 深 深 地 意 识 到   师 尊 就 是 最 肇 源 的 阿 达 尔 嘛 佛 ,   师 尊 与 一 切 佛 无 二 无 别 ,   师 尊 就 是 无 时 不 刻 在 放 大 光 明 的 圣 佛 。 弟 子 后 来 清 楚 地 意 识 到 ,   师 尊 来 到 房 间 , 用 手 指 向 弟 子 做 过 手 术 的 地 方 , 一 个 极 为 强 烈 耀 眼 的 光 圈 从   师 尊 手 中 放 出 来 , 就 这 么 一 瞬 间 , 弟 子 感 到 疼 痛 大 大 地 消 除 了 。

他 的 这 一 段 话 实 际 上 就 是 描 述 了 他 进 入 了 深 部 的 定 境 。 进 入 了 深 部 定 境 的 时 候 , 他 所 内 在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展 开 , 这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实 际 上 是 七 千 四 百 万 只 眼 睛 , 七 千 四 百 万 支 时 空 通 道 内 外 贯 穿 。 有 这 内 外 贯 穿 的 法 性 大 光 明 的 升 起 , 因 此 他 的 疼 痛 就 会 如 法 地 消 失 。

继 续 念 他 的 文 章 :

到 第 二 天 , 弟 子 几 乎 感 觉 不 到 手 术 以 后 的 疼 痛 , 以 至 于 弟 子 在 第 二 天 就 停 止 了 镇 痛 药 。 弟 子 同 病 房 的 人 感 到 十 分 地 差 异 , 为 何 弟 子 不 疼 痛 , 甚 至 其 他 病 房 先 前 做 过 手 术 的 病 人 也 好 奇 地 过 来 看 弟 子 , 不 相 信 弟 子 竟 然 不 疼 痛 , 因 为 很 多 人 在 手 术 后 一 个 星 期 甚 至 十 多 天 还 感 受 到 骨 折 和 手 术 的 疼 痛 。

不 仅 如 此 , 弟 子 隔 壁 病 床 的 一 位 先 生 因 为 断 指 再 植 , 在 弟 子 进 入 病 房 时 他 的 左 手 几 乎 肿 得 像 一 个 大 馒 头 , 已 经 住 院 20 多 天 , 他 仍 然 感 受 到 剧 烈 的 疼 痛 , 不 得 不 以 看 电 视 和 看 杂 志 或 者 吃 东 西 来 缓 解 这 种 疼 痛 , 医 生 说 他 手 术 后 消 肿 后 还 需 要 进 行 植 皮 。

因 为   师 尊 的 慈 悲 灵 性 光 控 和 遮 止 ,   师 尊 的 圣 光 也 令 这 位 先 生 获 益 , 弟 子 出 院 前 他 的 手 已 经 消 肿 , 医 生 说 他 的 手 竟 然 开 始 长 皮 , 不 需 要 再 作 植 皮 的 手 术 。

师 尊 遮 止 和 加 持 弟 子 以 及 有 缘 众 生 的 这 种 种 的 不 可 思 议 的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, 这 就 是   师 尊 以 法 性 之 光 、 佛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, 就 是 用 霓 虹 法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, 空 行 法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, 不 思 议 法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, 涅 盘 法 性 之 光 普 照 众 生 。

师 尊 圣 示 说 , 「 众 所 知 识 」, 这 是 一 个 教 相 , 那 么 「 大 智 本 行 」 就 是 一 个 事 相 。 你 一 定 要 去 瑜 伽 众 生 , 普 照 众 生 , 这 个 就 是 密 教 行 者 遵 循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慈 悲 智 慧 教 导 的 本 怀 。

在 这 段 中 , 这 位 行 者 他 在 医 院 里 还 想 著 众 生 , 首 先 他 的 想 的 不 是 自 己 , 首 先 他 想 到 了 众 生 , 想 到 了 众 生 令 众 生 能 够 平 安 、 能 够 解 脱 痛 苦 ; 他 首 先 想 到 了 教 法 ; 想 到 了 霓 虹 光 普 照 众 生 , 想 到 了 空 行 光 普 照 众 生 , 想 到 不 思 议 光 普 照 众 生 , 想 到 涅 盘 光 普 照 众 生 ; 想 到 了 清 净 的 大 光 明 , 想 到 了 法 性 的 大 光 明 。 因 此 他 想 到 了 正 面 的 光 , 有 正 面 的 大 光 明 , 因 此 他 受 到 了 、 接 受 到 了 正 面 的 效 应 , 正 面 的 效 果 , 得 到 了 现 实 的 受 用 。

继 续 学 他 的 文 章 :

弟 子 在 获 得 救 渡 的 宗 教 过 程 中 ,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  师 尊 为 了 救 渡 一 切 众 生 「 度 一 切 苦 厄 」 的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本 怀 。

弟 子 和 同 病 房 的 有 缘 人 之 所 以 疼 痛 能 大 为 的 缓 解 , 康 复 得 很 快 , 就 是 以   师 尊 的 「 千 日 之 光 」 直 照 我 们 的 内 心 , 照 亮 我 们 自 己 身 内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照 亮 我 们 平 时 所 讲 的 身 体 内 外 的 负 能 量 、 暗 物 质 , 把 这 些 暗 物 质 转 变 成 为 光 明 的 物 质 , 令 我 们 身 体 内 部 的 光 明 物 质 能 够 得 到 永 恒 。

从 究 竟 意 义 上 讲 是 如 此 , 在 具 体 操 作 中 , 实 际 上 就 是 从 身 体 内 部 驱 赶 暗 物 质 , 把 我 们 维 持 生 命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调 理 成 为 跟 宇 宙 规 律 相 契 合 , 瑜 伽 于 宇 宙 规 律 , 而 不 是 背 离 宇 宙 规 律 。

他 这 段 感 受 写 得 很 好 , 实 际 上 适 用 于 一 切 正 在 病 苦 之 中 。 在 我 们 生 命 中 , 在 我 们 的 生 活 中 , 曾 经 有 一 位 行 者 , 她 生 了 晚 期 的 cancer , 当 她 全 身 疼 痛 的 时 候 , 她 唯 一 就 是 观 想 宇 宙 大 光 明 , 观 想 法 性 大 光 明 , 努 力 追 求 自 己 的 清 净 。 当 她 去 医 院 一 检 查 , 检 查 出 来 她 是 晚 期 的 肺 cancer , 她 这 个 时 候 不 仅 是 没 有 不 开 心 , 而 且 反 而 非 常 坦 然 地 说 : 「 我 会 回 到   师 尊 的 怀 抱 。 」 她 反 而 感 觉 到 很 平 安 、 很 喜 悦 , 所 以 这 一 个 喜 悦 ── 灵 性 的 喜 悦 是 无 法 形 容 , 如 人 饮 水 冷 暖 自 知 , 一 定 要 自 己 去 感 受 。

因 此 这 位 行 者 他 的 报 告 说 :

师 尊 慈 悲 地 放 光 治 疗 , 也 同 步 医 治 了 弟 子 的 不 清 净 。 弟 子 明 显 感 到 , 在   师 尊 慈 悲 遮 止 和 加 持 放 光 治 疗 之 后 的 第 二 天 , 弟 子 的 头 脑 好 像 清 洗 过 了 一 样 , 变 得 清 净 了 、 杂 念 少 了 , 内 心 宁 静 多 了 。 这 是 因 为   师 尊 的 灵 性 光 控 令 弟 子 获 得 了 无 上 的 宇 宙 正 能 。 由 于 在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中 间 , 客 观 地 存 在 著 正 负 能 量 的 较 量 、 正 负 能 量 的 旋 复 。 当 正 能 量 在 身 体 内 部 占 上 风 的 时 候 , 人 的 心 态 、 健 康 状 况 , 人 生 命 的 运 程 都 会 呈 现 好 的 状 态 ; 当 负 能 量 占 上 风 的 时 候 , 人 的 心 态 、 人 的 健 康 、 人 的 生 命 运 程 就 会 出 现 问 题 。

所 以 , 一 旦 自 己 清 净 下 来 , 那 么 弟 子 体 内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中 , 相 当 于 疏 通 了 交 通 的 人 体 内 外 的 正 能 量 的 通 道 。 而 一 旦 分 别 就 会 染 来 不 清 净 , 不 清 净 , 就 使 这 个 光 明 打 折 扣 。 不 清 净 , 就 没 有 了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大 光 明 清 净 。 不 清 净 , 就 没 有 了 这 个 法 性 光 明 。 把 你 的 一 些 不 清 净 的 分 别 , 挡 住 了 这 些 法 性 的 光 明 , 把 自 己 内 心 的 光 明 , 从 七 千 四 百 万 通 道 中 堵 塞 了 。 所 以 , 弟 子 不 可 以 再 去 分 别 , 作 为 一 位 圣 密 弟 子 , 也 绝 不 可 以 任 性 , 因 为 「 听 之 任 之 」 的 「 任 运 自 然 」 实 际 上 就 是 接 纳 黑 暗 物 质 的 开 始 , 任 运 令 自 己 身 体 内 部 黑 暗 物 质 肆 意 横 行 的 开 始 , 这 千 万 是 要 注 意 的 。

《 圣 祖 经 》 上 说 , 以 般 若 波 罗 蜜 , 于 毕 竟 空 妙 生 种 种 方 便 幻 行 , 令 众 生 不 再 以 假 为 真 , 于 万 法 而 了 义 真 , 建 立 净 土 而 无 所 建 , 度 化 众 生 而 无 所 度 , 真 谛 俗 谛 是 二 , 实 为 不 二 , 乃 至 于 不 二 也 无 。

其 实 , 法 性 本 空 形 无 相 , 为 了 救 渡 众 生 的 方 便 , 帮 助 众 生 消 除 烦 恼 才 有 了 相 , 正 因 为 如 此 , 弟 子 不 应 执 著 和 分 别 , 一 切 的 功 德 和 智 慧 都 来 自 于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师 尊 的 慈 悲 圣 赐 和 加 持 。 如 果 说 弟 子 有 那 么 一 点 灵 性 功 德 的 话 , 那 都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圣 赐 加 持 的 结 果 , 不 能 有 半 点 的 我 慢 和 骄 娇 二 气 。 作 为 圣 密 弟 子 , 要 成 就 「 圣 义 僧 」 的 圣 行 , 必 须 要 有 《 圣 祖 经 》 中 所 阐 述 的 空 无 思 想 。 有 了 这 样 空 无 的 准 备 , 就 没 有 了 自 己 的 患 得 患 失 。 如 果 患 得 患 失 , 那 么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自 然 很 困 难 加 以 清 净 、 加 以 释 放 光 明 。

弟 子 意 识 到 , 众 生 生 老 病 死 的 轮 回 历 程 , 其 实 都 是 幻 觉 幻 行 , 是 受 到 「 暗 物 质 」 和 「 负 能 量 」 的 控 制 , 是 一 种 深 重 的 苦 难 。 如 何 用 正 确 的 方 法 来 解 决 这 些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内 容 呢 ? 如 何 驱 逐 这 些 「 暗 物 质 」 , 驱 逐 出 身 体 内 外 ? 还 有 通 过 自 身 身 体 的 正 能 量 , 通 过 自 己 的 光 明 , 通 过 自 己 的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大 光 明 清 净 , 这 一 个 清 净 的 力 量 、 无 我 的 力 量 、 无 分 别 的 力 量 , 去 消 除 种 种 的 疾 病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限 制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我 们 下 一 期 再 来 一 起 分 享 他 的 经 验 、 教 训 和 宗 教 过 程 , 以 便 于 从 中 获 得 清 净 大 光 明 , 光 明 大 清 净 ; 法 大 光 明 , 光 明 大 清 净 ,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清 净 , 以 便 于 获 得 光 明 遍 照 , 即 身 成 就 。

各 位 听 众 ,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