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57 次
2015 年 4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显 密 兼 融 , 不 二 法 门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继 续 地 解 密 有 关 中 国 古 老 的 文 化 , 之 后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的 文 章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地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418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5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最 近 一 个 阶 段 以 来 , 我 们 开 始 讨 论 了 关 于 中 国 古 老 文 化 , 这 个 古 老 文 化 就 是 指 轩 辕 黄 帝 的 文 化 、 流 传 下 来 的 儒 家 道 家 的 文 化 。 轩 辕 黄 帝 的 文 化 比 我 们 佛 教 传 进 中 国 的 时 候 , 要 来 得 早 , 早 于 两 千 多 年 。

佛 教 从 古 天 竺 初 圣 祖 时 , 即 十 二 乘 教 法 俱 足 , 教 相 , 事 相 , 戒 相 , 圆 相 , 清 净 , 无 我 , 调 伏 , 精 进 , 八 相 万 行 , 众 所 知 识 , 四 阶 圆 臻 , 大 智 本 行 , 显 密 兼 融 , 不 二 法 门 , 薄 伽 梵 集 无 量 阿 僧 祗 劫 无 上 正 等 正 觉 之 圣 教 法 , 放 光 不 思 议 圣 用 。 一 个 吉 祥 圆 满 饶 益 众 生 、 与 众 生 休 戚 相 关 的 生 命 虹 转 的 宇 宙 文 化 。

佛 教 传 进 中 国 大 地 以 后 , 就 一 直 地 受 到 了 祖 国 固 有 文 化 的 滋 养 , 为 了 更 适 合 中 国 人 学 习 的 外 来 文 化 , 中 国 禅 宗 六 祖 惠 能 大 师 的 改 革 , 将 古 印 佛 法 中 国 化 , 使 之 符 合 中 国 人 喜 欢 崇 尚 , 入 门 不 难 , 简 易 起 用 , 进 门 不 浅 , 立 升 高 端 的 价 值 观 , 哲 学 观 的 特 质 。 佛 教 自 身 的 改 革 , 终 于 得 以 在 中 国 大 地 展 开 。

在 一 些 讨 论 中 , 有 的 行 者 写 信 来 , 他 说 , 在   师 父 的 论 文 中 , 他 记 得 了 , 曾 经 提 到 四 川 大 足 山 山 顶 的 五 万 余 尊 雕 像 , 无 声 地 见 证 了 圣 密 行 者 在 舍 寺 融 俗 、 舍 僧 宝 相 的 艰 苦 环 境 下 的 弘 道 , 也 展 现 了 圣 密 行 者 融 入 儒 家 、 道 家 、 佛 家 、 医 家 等 民 间 三 百 六 十 行 的 社 会 行 列 中 。 因 此 , 圣 密 行 者 舍 僧 宝 相 , 舍 寺 融 俗 , 舍 寿 牺 牲 , 舍 去 一 切 , 为 了 霓 虹 渡 众 , 为 了 放 光 渡 众 , 修 习 放 光 般 若 、 虹 化 转 世 等 系 统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清 净 大 光 明 之 法 、 法 性 大 光 明 之 法 , 显 现 薄 伽 梵 眷 属 神 圣 之 光 。

在 修 行 的 相 关 讨 论 中 , 有 的 行 者 还 体 验 到 , 所 谓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的 意 义 在 于 对 人 体 各 个 部 位 做 一 些 比 较 精 确 地 定 点 、 定 位 、 定 区 域 、 定 量 、 定 性 的 自 我 的 关 于 身 体 和 宇 宙 的 瑜 伽 , 以 便 于 正 确 地 瑜 伽 阿 达 尔 嘛 佛 , 正 确 地 跟 法 性 光 瑜 伽 , 正 确 地 与 清 净 光 瑜 伽 , 正 确 地 和 薄 伽 梵 眷 属 之 光 瑜 伽 。

这 一 个 瑜 伽 以 世 间 法 来 讲 , 虽 然 不 可 能 是 「 万 能 」 , 因 为 所 谓 的 「 万 能 」 必 定 要 瑜 伽 者 自 身 和 宇 宙 有 充 份 地 、 完 全 地 瑜 伽 的 过 程 、 瑜 伽 的 方 法 、 瑜 伽 的 手 段 。 但 是 , 也 不 是 完 全 没 有 用 , 在 实 践 中 , 有 的 时 候 是 很 有 用 的 。 在 做 灵 性 的 法 性 之 光 、 灵 性 的 清 净 之 光 正 确 瑜 伽 的 时 候 , 所 升 起 的 法 身 心 语 , 在 法 身 心 语 和 瑜 伽 内 气 机 , 和 瑜 伽 外 气 机 的 相 互 调 整 过 程 中 , 达 到 升 起 大 用 的 目 的 。

前 天 是   师 父 世 界 大 弘 二 十 六 周 年 ── 2015 年 4 月 16 号 , 在 这 一 天 的 晚 上 , 出 现 了 非 常 绚 丽 巨 大 的 南 极 光 , 由 我 们 禅 长 老 在 法 源 寺 拍 摄 到 了 这 一 宇 宙 的 伟 象 , 光 色 非 常 艳 丽 、 非 常 宏 伟 、 非 常 壮 大 , 当 我 们 的 网 站 恢 复 这 一 个 图 片 功 能 的 时 候 , 我 们 就 会 给 上 网 , 和 大 家 分 享 。

在 最 近 的 Patricia 网 站 上 刊 登 了 一 篇 文 章 , 文 章 的 题 目 是 《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过 程 ,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,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》 。 在 刊 登 这 篇 文 章 的 时 候 , 还 刊 登 了 这 篇 文 章 的 结 语 。 这 结 语 很 好 , 我 们 把 它 提 前 到 篇 头 , 总 结 语 说 :

 
「 极 终 的 目 标 而 言 , 最 终 为 了 消 灭 大 三 世 的 诸 业 诸 障 , 证 得 虹 转 , 成 就 『 昙 路 』 。 只 有 这 样 , 方 能 真 正 『 全 面 地 改 变 我 们 的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时 空 、 生 命 的 维 度 , 令 我 们 认 识 宇 宙 , 进 入 一 个 积 极 的 、 更 加 有 效 的 掌 控 自 己 的 运 程 、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过 程 ,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,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。 』 也 只 有 这 样 , 才 能 真 正 谈 得 上 有 能 力 『 帮 助 众 生 , 解 救 众 生 , 解 脱 众 生 , 脱 度 众 生 , 成 为 众 生 的 灵 性 的 朋 友 。 』 」

 
下 面 我 们 来 分 享 学 习 这 篇 文 章 :

 
顶 礼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把 所 有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众 生

敬 爱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您 好 !

无 尽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的 慈 悲 遮 止 和 加 持 , 弟 子 已 经 出 院 , 并 于 4 月 13 日 回 到 了 杭 州 家 中 。

这 次 受 伤 住 院 , 弟 子 渡 过 了 一 个 特 殊 的 宗 教 过 程 , 受 到 了 深 刻 的 教 育 。 在   师 尊 的 灵 性 光 控 和 加 持 下 , 在 医 院 里 每 天 都 经 历 许 多 不 可 思 议 的 事 情 , 弟 子 身 体 得 以 迅 速 恢 复 , 并 再 次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大 智 本 行 , 逮 诸 总 持 , 游 戏 神 通 的 宇 宙 伟 力 。 现 将 弟 子 的 反 省 报 告 和 修 持 体 会 恭 呈   师 尊 ,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加 持 和 圣 正 。

这 次 弟 子 在 运 动 的 时 候 多 处 受 伤 骨 折 , 表 面 上 看 起 来 是 一 个 意 外 , 但 是 这 实 实 在 在 是 一 个 恶 因 得 恶 果 的 体 现 。 不 仅 因 为 弟 子 业 障 深 重 , 在 过 去 世 和 今 世 造 了 很 多 的 恶 业 , 也 因 为 2015 年 以 来 , 弟 子 非 常 的 不 清 净 与 不 调 伏 , 我 慢 我 执 炽 盛 , 沉 迷 于 世 间 法 的 名 闻 利 养 , 学 习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以 及 礼 佛 、 视 频 等 日 常 的 修 持 都 大 大 地 松 懈 了 。

在 出 事 之 前 , 弟 子 已 经 几 次 关 照 到 内 心 升 起 的 那 股 强 烈 的 我 慢 , 其 实 这 已 经 就 是 身 体 内 的 暗 物 质 负 能 量 的 作 用 , 弟 子 本 应 该 及 时 向   师 尊 回 报 和 反 省 , 但 是 由 于 弟 子 执 著 无 明 , 懒 惰 懈 怠 , 采 取 了 自 我 遮 止 的 方 式 , 导 致 运 程 向 不 正 确 的 方 向 发 展 。 更 远 端 的 恶 因 始 于 去 年 赴 安 徽 参 加 纪 念 赵 朴 老 的 学 术 研 讨 会 。

由 于 弟 子 极 不 清 净 , 在 瞻 仰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时 , 竟 然 头 脑 中 冒 出 了 疑 问 , 怀 疑 这 是 不 是 佛 祖 的 生 身 舍 利 , 怀 疑   师 尊 , 严 重 地 亵 渎 了 神 圣 性 。 当 时 这 个 念 头 冒 出 来 时 , 弟 子 著 实 惊 出 一 身 冷 汗 , 内 心 不 停 地 反 省 , 但 是 没 有 及 时 报 告   师 尊 并 写 反 省 报 告 , 使 这 个 恶 的 种 子 深 藏 于 弟 子 阿 赖 耶 识 中 的 染 分 之 中 。

 
「 我 们 需 要 清 净 、 无 我 , 但 是 他 堕 入 一 种 骄 、 娇 二 气 , 自 觉 不 自 觉 地 堕 入 一 种 我 慢 , 认 为 自 己 已 经 非 常 之 「 高 」 , 自 己 的 修 行 已 经 非 常 的 有 「 成 就 」 , 因 此 呢 , 就 盲 目 地 做 出 一 些 自 我 遮 止 的 动 作 , 凭 著 自 己 的 性 格 去 支 配 自 己 的 行 为 , 结 果 呢 , 蒙 受 了 负 能 量 的 毒 害 , 中 了 魔 障 所 设 计 的 圈 套 。 」

 
师 尊 在 4 月 4 日 圣 密 龙 讲 中 的 有 关 圣 示 直 接 点 出 了 弟 子 这 次 出 事 受 伤 的 原 因 。 弟 子 回 想 , 当 时 叔 岳 母 要 弟 子 上 吊 环 运 动 , 一 步 一 步 , 从 隐 态 时 空 来 看 , 确 实 是 魔 障 的 精 心 设 计 。 而 当 弟 子 用 吊 环 荡 起 秋 千 荡 得 很 高 时 , 弟 子 内 心 竟 然 升 起 了 强 烈 的 我 慢 : 我 真 行 , 能 够 荡 得 这 么 高 。

就 在 这 个 念 头 刚 起 的 一 瞬 间 , 小 拇 指 那 么 粗 的 吊 环 铁 炼 硬 生 生 地 从 中 断 裂 , 弟 子 重 重 地 摔 在 地 上 , 锁 骨 断 裂 , 肋 骨 也 断 了 7 根 。 弟 子 自 食 其 果 , 这 次 深 深 地 吃 到 了 我 慢 毒 盛 的 教 训 。

 
这 个 荡 秋 千 啊 , 这 个 秋 千 的 铁 环 它 原 来 应 该 能 够 承 载 的 负 荷 , 一 个 铁 环 承 载 一 千 公 斤 , 那 可 能 是 一 个 基 本 的 常 数 , 他 两 个 手 抓 两 个 能 够 承 载 一 千 公 斤 的 铁 环 , 也 就 是 说 , 他 的 身 体 实 际 上 在 这 个 铁 环 上 所 负 担 的 重 量 其 实 不 是 很 大 , 一 般 情 况 下 , 铁 环 所 载 负 荷 , 如 不 超 载 不 应 发 生 如 此 危 象 。 但 是 由 于 " 荡 秋 千 " , 人 的 体 重 一 百 多 斤 , 加 上 荡 秋 千 的 重 力 加 速 度 , 越 荡 越 高 , 越 荡 越 高 …… 从 他 这 个 锁 骨 断 裂 、 肋 骨 断 裂 的 情 况 看 , 这 个 荡 秋 千 的 高 度 至 少 在 三 公 尺 以 上 , 再 加 上 荡 秋 千 是 半 圆 形 的 回 环 , 重 力 加 速 度 , 差 不 多 每 分 钟 下 坠 一 公 里 的 时 速 。

因 此 啊 , 简 单 的 物 理 学 也 能 计 算 出 来 , 这 个 时 候 突 然 断 裂 , 掉 下 秋 千 , 就 好 像 他 被 一 个 高 速 地 , 开 过 来 的 每 小 时 六 十 公 里 的 汽 车 所 撞 击 , 撞 在 人 的 身 上 , 断 锁 骨 , 断 肋 骨 , 而 锁 骨 、 肋 骨 都 是 保 护 身 体 肺 部 和 心 脏 的 重 要 的 骨 骼 , 危 险 性 是 相 当 之 大 的 。

他 其 实 已 经 有 所 预 感 , 但 是 对 这 些 预 感 , 他 并 不 以 为 意 。 隐 态 世 界 对 他 有 所 警 告 , 让 他 「 要 小 心 , 要 小 心 , 千 万 不 可 以 上 负 能 量 的 当 」 , 因 为 他 内 心 产 生 宇 宙 负 能 量 的 恶 业 身 心 语 , 怀 疑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的 真 实 性 和 神 圣 性 , 这 样 , 他 就 把 诸 天 诸 佛 的 保 护 给 他 无 量 的 大 加 持 丢 弃 了 , 这 一 丢 弃 必 然 升 起 恶 业 身 心 语 的 " 大 用 " 。

我 们 圣 密 行 者 都 来 源 于 社 会 的 各 个 阶 层 , 正 如 前 面 所 讲 过 , 大 师 们 遍 布 了 儒 、 佛 、 道 、 医 、 武 五 大 家 , 包 括 民 间 , 来 源 于 社 会 上 三 百 六 十 行 。 每 一 个 人 在 学 法 之 前 都 不 是 佛 , 一 定 要 通 过 修 持 , 掌 握 清 净 大 光 明 , 掌 握 法 性 大 光 明 , 进 入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的 行 列 , 这 在 隐 态 世 界 是 一 个 最 大 的 保 护 。

如 果 看 到 我 们 的 行 者 们 个 个 都 是 表 现 得 「 不 尽 如 人 意 」 , 好 像 都 没 有 如 法 , 这 就 不 仅 仅 是 否 定 了 别 人 , 实 际 上 也 否 定 了 自 己 。 这 在 隐 态 世 界 失 去 保 护 的 时 候 , 是 最 容 易 受 到 负 能 量 的 攻 击 的 时 候 。 这 是 一 个 很 重 要 的 教 训 。

刚 才 念 的 文 章 还 没 念 完 , 我 们 还 要 在 下 一 次 继 续 地 分 享 。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