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57 次
2015 年 4 月 1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顯 密 兼 融 , 不 二 法 門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賜 予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電 台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繼 續 地 解 密 有 關 中 國 古 老 的 文 化 , 之 後 ,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的 文 章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地 為 我 們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418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57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最 近 一 個 階 段 以 來 , 我 們 開 始 討 論 了 關 於 中 國 古 老 文 化 , 這 個 古 老 文 化 就 是 指 軒 轅 黃 帝 的 文 化 、 流 傳 下 來 的 儒 家 道 家 的 文 化 。 軒 轅 黃 帝 的 文 化 比 我 們 佛 教 傳 進 中 國 的 時 候 , 要 來 得 早 , 早 於 兩 千 多 年 。

佛 教 從 古 天 竺 初 聖 祖 時 , 即 十 二 乘 教 法 俱 足 , 教 相 , 事 相 , 戒 相 , 圓 相 , 清 淨 , 無 我 , 調 伏 , 精 進 , 八 相 萬 行 , 眾 所 知 識 , 四 階 圓 臻 , 大 智 本 行 , 顯 密 兼 融 , 不 二 法 門 , 薄 伽 梵 集 無 量 阿 僧 祗 劫 無 上 正 等 正 覺 之 聖 教 法 , 放 光 不 思 議 聖 用 。 一 個 吉 祥 圓 滿 饒 益 眾 生 、 與 眾 生 休 戚 相 關 的 生 命 虹 轉 的 宇 宙 文 化 。

佛 教 傳 進 中 國 大 地 以 後 , 就 一 直 地 受 到 了 祖 國 固 有 文 化 的 滋 養 , 為 了 更 適 合 中 國 人 學 習 的 外 來 文 化 , 中 國 禪 宗 六 祖 惠 能 大 師 的 改 革 , 將 古 印 佛 法 中 國 化 , 使 之 符 合 中 國 人 喜 歡 崇 尚 , 入 門 不 難 , 簡 易 起 用 , 進 門 不 淺 , 立 昇 高 端 的 價 值 觀 , 哲 學 觀 的 特 質 。 佛 教 自 身 的 改 革 , 終 於 得 以 在 中 國 大 地 展 開 。

在 一 些 討 論 中 , 有 的 行 者 寫 信 來 , 他 說 , 在   師 父 的 論 文 中 , 他 記 得 了 , 曾 經 提 到 四 川 大 足 山 山 頂 的 五 萬 餘 尊 雕 像 , 無 聲 地 見 證 了 聖 密 行 者 在 捨 寺 融 俗 、 捨 僧 寶 相 的 艱 苦 環 境 下 的 弘 道 , 也 展 現 了 聖 密 行 者 融 入 儒 家 、 道 家 、 佛 家 、 醫 家 等 民 間 三 百 六 十 行 的 社 會 行 列 中 。 因 此 , 聖 密 行 者 捨 僧 寶 相 , 捨 寺 融 俗 , 捨 壽 犧 牲 , 捨 去 一 切 , 為 了 霓 虹 渡 眾 , 為 了 放 光 渡 眾 , 修 習 放 光 般 若 、 虹 化 轉 世 等 系 統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的 清 淨 大 光 明 之 法 、 法 性 大 光 明 之 法 , 顯 現 薄 伽 梵 眷 屬 神 聖 之 光 。

在 修 行 的 相 關 討 論 中 , 有 的 行 者 還 體 驗 到 , 所 謂 的 七 千 四 百 萬 脈 道 的 意 義 在 於 對 人 體 各 個 部 位 做 一 些 比 較 精 確 地 定 點 、 定 位 、 定 區 域 、 定 量 、 定 性 的 自 我 的 關 於 身 體 和 宇 宙 的 瑜 伽 , 以 便 於 正 確 地 瑜 伽 阿 達 爾 嘛 佛 , 正 確 地 跟 法 性 光 瑜 伽 , 正 確 地 與 清 淨 光 瑜 伽 , 正 確 地 和 薄 伽 梵 眷 屬 之 光 瑜 伽 。

這 一 個 瑜 伽 以 世 間 法 來 講 , 雖 然 不 可 能 是 「 萬 能 」 , 因 為 所 謂 的 「 萬 能 」 必 定 要 瑜 伽 者 自 身 和 宇 宙 有 充 份 地 、 完 全 地 瑜 伽 的 過 程 、 瑜 伽 的 方 法 、 瑜 伽 的 手 段 。 但 是 , 也 不 是 完 全 沒 有 用 , 在 實 踐 中 , 有 的 時 候 是 很 有 用 的 。 在 做 靈 性 的 法 性 之 光 、 靈 性 的 清 淨 之 光 正 確 瑜 伽 的 時 候 , 所 昇 起 的 法 身 心 語 , 在 法 身 心 語 和 瑜 伽 內 氣 機 , 和 瑜 伽 外 氣 機 的 相 互 調 整 過 程 中 , 達 到 昇 起 大 用 的 目 的 。

前 天 是   師 父 世 界 大 弘 二 十 六 週 年 —— 2015 年 4 月 16 號 , 在 這 一 天 的 晚 上 , 出 現 了 非 常 絢 麗 巨 大 的 南 極 光 , 由 我 們 禪 曌 長 老 在 法 源 寺 拍 攝 到 了 這 一 宇 宙 的 偉 象 , 光 色 非 常 艷 麗 、 非 常 宏 偉 、 非 常 壯 大 , 當 我 們 的 網 站 恢 復 這 一 個 圖 片 功 能 的 時 候 , 我 們 就 會 給 祂 上 網 , 和 大 家 分 享 。

在 最 近 的 Patricia 網 站 上 刊 登 了 一 篇 文 章 , 文 章 的 題 目 是 《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過 程 , 離 垢 晶 瑩 , 明 空 自 鑒 ,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》 。 在 刊 登 這 篇 文 章 的 時 候 , 還 刊 登 了 這 篇 文 章 的 結 語 。 這 結 語 很 好 , 我 們 把 它 提 前 到 篇 頭 , 總 結 語 說 :

 
「 極 終 的 目 標 而 言 , 最 終 為 了 消 滅 大 三 世 的 諸 業 諸 障 , 證 得 虹 轉 , 成 就 『 曇 路 』 。 只 有 這 樣 , 方 能 真 正 『 全 面 地 改 變 我 們 的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時 空 、 生 命 的 維 度 , 令 我 們 認 識 宇 宙 , 進 入 一 個 積 極 的 、 更 加 有 效 的 掌 控 自 己 的 運 程 、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過 程 , 離 垢 晶 瑩 , 明 空 自 鑒 , 無 所 畏 懼 自 解 脫 。 』 也 只 有 這 樣 , 才 能 真 正 談 得 上 有 能 力 『 幫 助 眾 生 , 解 救 眾 生 , 解 脫 眾 生 , 脫 度 眾 生 , 成 為 眾 生 的 靈 性 的 朋 友 。 』 」

 
下 面 我 們 來 分 享 學 習 這 篇 文 章 :

 
頂 禮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
感 謝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把 所 有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眾 生

敬 愛 的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您 好 !

無 盡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的 慈 悲 遮 止 和 加 持 , 弟 子 已 經 出 院 , 並 於 4 月 13 日 回 到 了 杭 州 家 中 。

這 次 受 傷 住 院 , 弟 子 渡 過 了 一 個 特 殊 的 宗 教 過 程 , 受 到 了 深 刻 的 教 育 。 在   師 尊 的 靈 性 光 控 和 加 持 下 , 在 醫 院 裡 每 天 都 經 歷 許 多 不 可 思 議 的 事 情 , 弟 子 身 體 得 以 迅 速 恢 復 , 並 再 次 深 深 地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大 智 本 行 , 逮 諸 總 持 , 遊 戲 神 通 的 宇 宙 偉 力 。 現 將 弟 子 的 反 省 報 告 和 修 持 體 會 恭 呈   師 尊 , 祈 請   師 尊 慈 悲 遮 止 、 加 持 和 聖 正 。

這 次 弟 子 在 運 動 的 時 候 多 處 受 傷 骨 折 , 表 面 上 看 起 來 是 一 個 意 外 , 但 是 這 實 實 在 在 是 一 個 惡 因 得 惡 果 的 體 現 。 不 僅 因 為 弟 子 業 障 深 重 , 在 過 去 世 和 今 世 造 了 很 多 的 惡 業 , 也 因 為 2015 年 以 來 , 弟 子 非 常 的 不 清 淨 與 不 調 伏 , 我 慢 我 執 熾 盛 , 沉 迷 於 世 間 法 的 名 聞 利 養 , 學 習   師 尊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以 及 禮 佛 、 視 頻 等 日 常 的 修 持 都 大 大 地 鬆 懈 了 。

在 出 事 之 前 , 弟 子 已 經 幾 次 關 照 到 內 心 升 起 的 那 股 強 烈 的 我 慢 , 其 實 這 已 經 就 是 身 體 內 的 暗 物 質 負 能 量 的 作 用 , 弟 子 本 應 該 及 時 向   師 尊 回 報 和 反 省 , 但 是 由 於 弟 子 執 著 無 明 , 懶 惰 懈 怠 , 採 取 了 自 我 遮 止 的 方 式 , 導 致 運 程 向 不 正 確 的 方 向 發 展 。 更 遠 端 的 惡 因 始 於 去 年 赴 安 徽 參 加 紀 念 趙 樸 老 的 學 術 研 討 會 。

由 於 弟 子 極 不 清 淨 , 在 瞻 仰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時 , 竟 然 頭 腦 中 冒 出 了 疑 問 , 懷 疑 這 是 不 是 佛 祖 的 生 身 舍 利 , 懷 疑   師 尊 , 嚴 重 地 褻 瀆 了 神 聖 性 。 當 時 這 個 念 頭 冒 出 來 時 , 弟 子 著 實 驚 出 一 身 冷 汗 , 內 心 不 停 地 反 省 , 但 是 沒 有 及 時 報 告   師 尊 並 寫 反 省 報 告 , 使 這 個 惡 的 種 子 深 藏 於 弟 子 阿 賴 耶 識 中 的 染 分 之 中 。

 
「 我 們 需 要 清 淨 、 無 我 , 但 是 他 墮 入 一 種 驕 、 嬌 二 氣 , 自 覺 不 自 覺 地 墮 入 一 種 我 慢 , 認 為 自 己 已 經 非 常 之 「 高 」 , 自 己 的 修 行 已 經 非 常 的 有 「 成 就 」 , 因 此 呢 , 就 盲 目 地 做 出 一 些 自 我 遮 止 的 動 作 , 憑 著 自 己 的 性 格 去 支 配 自 己 的 行 為 , 結 果 呢 , 蒙 受 了 負 能 量 的 毒 害 , 中 了 魔 障 所 設 計 的 圈 套 。 」

 
師 尊 在 4 月 4 日 聖 密 龍 講 中 的 有 關 聖 示 直 接 點 出 了 弟 子 這 次 出 事 受 傷 的 原 因 。 弟 子 回 想 , 當 時 叔 岳 母 要 弟 子 上 吊 環 運 動 , 一 步 一 步 , 從 隱 態 時 空 來 看 , 確 實 是 魔 障 的 精 心 設 計 。 而 當 弟 子 用 吊 環 盪 起 鞦 韆 盪 得 很 高 時 , 弟 子 內 心 竟 然 升 起 了 強 烈 的 我 慢 : 我 真 行 , 能 夠 盪 得 這 麼 高 。

就 在 這 個 念 頭 剛 起 的 一 瞬 間 , 小 拇 指 那 麼 粗 的 吊 環 鐵 鍊 硬 生 生 地 從 中 斷 裂 , 弟 子 重 重 地 摔 在 地 上 , 鎖 骨 斷 裂 , 肋 骨 也 斷 了 7 根 。 弟 子 自 食 其 果 , 這 次 深 深 地 吃 到 了 我 慢 毒 盛 的 教 訓 。

 
這 個 盪 鞦 韆 啊 , 這 個 鞦 韆 的 鐵 環 它 原 來 應 該 能 夠 承 載 的 負 荷 , 一 個 鐵 環 承 載 一 千 公 斤 , 那 可 能 是 一 個 基 本 的 常 數 , 他 兩 個 手 抓 兩 個 能 夠 承 載 一 千 公 斤 的 鐵 環 , 也 就 是 說 , 他 的 身 體 實 際 上 在 這 個 鐵 環 上 所 負 擔 的 重 量 其 實 不 是 很 大 , 一 般 情 況 下 , 鐵 環 所 載 負 荷 , 如 不 超 載 不 應 發 生 如 此 危 象 。 但 是 由 於 〝 盪 鞦 韆 〞 , 人 的 體 重 一 百 多 斤 , 加 上 盪 鞦 韆 的 重 力 加 速 度 , 越 盪 越 高 , 越 盪 越 高 …… 從 他 這 個 鎖 骨 斷 裂 、 肋 骨 斷 裂 的 情 況 看 , 這 個 盪 鞦 韆 的 高 度 至 少 在 三 公 尺 以 上 , 再 加 上 盪 鞦 韆 是 半 圓 形 的 迴 環 , 重 力 加 速 度 , 差 不 多 每 分 鐘 下 墜 一 公 里 的 時 速 。

因 此 啊 , 簡 單 的 物 理 學 也 能 計 算 出 來 , 這 個 時 候 突 然 斷 裂 , 掉 下 鞦 韆 , 就 好 像 他 被 一 個 高 速 地 , 開 過 來 的 每 小 時 六 十 公 里 的 汽 車 所 撞 擊 , 撞 在 人 的 身 上 , 斷 鎖 骨 , 斷 肋 骨 , 而 鎖 骨 、 肋 骨 都 是 保 護 身 體 肺 部 和 心 臟 的 重 要 的 骨 骼 , 危 險 性 是 相 當 之 大 的 。

他 其 實 已 經 有 所 預 感 , 但 是 對 這 些 預 感 , 他 並 不 以 為 意 。 隱 態 世 界 對 他 有 所 警 告 , 讓 他 「 要 小 心 , 要 小 心 , 千 萬 不 可 以 上 負 能 量 的 當 」 , 因 為 他 內 心 產 生 宇 宙 負 能 量 的 惡 業 身 心 語 , 懷 疑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生 身 舍 利 的 真 實 性 和 神 聖 性 , 這 樣 , 他 就 把 諸 天 諸 佛 的 保 護 給 他 無 量 的 大 加 持 丟 棄 了 , 這 一 丟 棄 必 然 昇 起 惡 業 身 心 語 的 〝 大 用 〞 。

我 們 聖 密 行 者 都 來 源 於 社 會 的 各 個 階 層 , 正 如 前 面 所 講 過 , 大 師 們 遍 佈 了 儒 、 佛 、 道 、 醫 、 武 五 大 家 , 包 括 民 間 , 來 源 於 社 會 上 三 百 六 十 行 。 每 一 個 人 在 學 法 之 前 都 不 是 佛 , 一 定 要 通 過 修 持 , 掌 握 清 淨 大 光 明 , 掌 握 法 性 大 光 明 , 進 入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的 行 列 , 這 在 隱 態 世 界 是 一 個 最 大 的 保 護 。

如 果 看 到 我 們 的 行 者 們 個 個 都 是 表 現 得 「 不 盡 如 人 意 」 , 好 像 都 沒 有 如 法 , 這 就 不 僅 僅 是 否 定 了 別 人 , 實 際 上 也 否 定 了 自 己 。 這 在 隱 態 世 界 失 去 保 護 的 時 候 , 是 最 容 易 受 到 負 能 量 的 攻 擊 的 時 候 。 這 是 一 個 很 重 要 的 教 訓 。

剛 才 唸 的 文 章 還 沒 唸 完 , 我 們 還 要 在 下 一 次 繼 續 地 分 享 。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