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50 次
2015 年 3 月 2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法 性 大 光 明
大 光 明 法 性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圣 密 四 部 大 法 , 特 别 是 有 关 放 光 般 若 、 虹 化 般 若 的 相 关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322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50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继 续 来 讨 论 关 于 「 放 光 」 的 问 题 , 讨 论   佛 祖 放 出 的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光 明 大 清 净 。

其 实 , 这 就 是 法 性 大 光 明 、 大 光 明 法 性 。 而 这 个 大 光 明 呢 , 而 这 个 清 净 呢 , 是 人 人 都 有 。 法 性 人 人 都 有 , 人 人 都 有 法 性 。 因 此 , 法 性 的 光 明 也 人 人 都 有 。

但 是 , 「 人 人 都 有 法 性 的 光 明 」 , 就 如 此 这 样 讨 论 , 很 可 能 就 引 起 某 些 没 有 修 持 人 的 、 初 识 佛 法 的 人 的 一 些 我 慢 : 「 噢 , 我 原 来 有 法 性 , 我 原 来 有 法 性 的 光 明 ! 」

不 , 这 个 原 来 的 「 法 性 光 明 」 需 要 你 的 修 行 把 体 现 出 来 , 把 你 脑 袋 里 不 清 净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在 六 识 中 不 清 净 的 障 碍 除 掉 , 这 些 光 明 才 能 够 体 现 出 来 。 体 现 光 明 出 来 , 可 以 做 很 多 方 面 的 工 作 , 能 够 调 理 自 己 的 疾 病 , 也 可 以 调 理 众 生 的 疾 病 。 这 个 光 明 , 实 际 上 遍 布 于 宇 宙 , 取 之 不 尽 , 用 之 不 竭 。

我 们 曾 经 学 过 生 法 宫 的 法 理 ,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所 升 起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维 持 著 人 的 生 命 状 态 。 而 这 一 个 生 命 状 态 ,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并 非 是 每 一 个 人 都 是 畅 通 无 阻 的 , 也 就 是 说 , 在 生 命 中 间 , 还 有 其 他 的 一 些 因 素 ── 这 些 因 素 , 我 们 就 讲 生 命 中 的 、 生 理 中 的 、 身 体 内 部 的 「 黑 暗 物 质 」 。

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中 间 , 客 观 地 存 在 著 正 负 能 量 的 较 量 、 正 负 能 量 的 「 相 互 控 制 」 。 当 正 能 量 在 身 体 内 部 占 上 风 的 时 候 , 人 的 心 态 、 健 康 状 况 、 人 生 命 的 运 程 都 会 呈 现 好 的 状 态 ; 当 负 能 量 占 上 风 的 时 候 , 人 的 心 态 、 人 的 健 康 、 人 的 生 命 运 程 就 会 出 现 问 题 。

众 生 有 无 量 的 病 苦 , 众 生 再 有 无 量 的 生 老 病 死 的 厄 运 、 问 题 。 生 病 的 时 候 , 有 时 空 、 环 境 、 条 件 、 宇 宙 因 素 等 等 , 都 产 生 了 一 些 不 利 的 情 况 , 这 些 情 况 , 我 们 就 说 它 是 「 黑 暗 物 质 」 。 我 们 知 道 , 有 一 个 俗 语 就 叫 「 病 从 口 入 」 , 这 是 一 个 途 径 , 但 是 , 人 体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流 布 著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的 疾 病 。 众 生 的 根 器 不 同 , 所 以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的 病 。 同 样 的 一 种 病 , 或 许 就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的 变 化 。

由 是 , 我 们 所 训 练 的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光 明 大 清 净 , 就 能 够 帮 助 调 理 我 们 这 个 身 体 , 理 顺 我 们 身 体 和 宇 宙 的 种 种 的 关 系 。

所 以 , 在 这 里 , 我 们 一 定 不 可 以 我 执 、 我 慢 , 自 己 没 有 经 过 修 持 , 就 认 为 : 「 既 然 我 们 每 个 人 都 有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光 明 大 清 净 , 每 人 都 有 法 性 光 明 、 光 明 法 性 , 那 么 我 们 还 要 修 什 么 呢 ? 」 听 之 任 之 , 还 有 的 说 是 「 任 运 自 然 」 。 但 是 , 实 际 上 , 听 之 任 之 的 「 任 运 自 然 」 实 际 上 就 是 接 纳 黑 暗 物 质 的 开 始 , 任 运 令 自 己 身 体 内 部 黑 暗 物 质 肆 意 横 行 的 开 始 , 这 千 万 是 要 注 意 的 。

还 有 一 个 说 法 , 说 「 人 只 需 要 开 心 , 开 心 就 好 」 。 其 实 , 「 开 心 」 里 面 , 也 有 种 种 质 量 的 不 同 。 有 的 「 开 心 」 是 自 私 自 利 的 「 开 心 」 , 这 一 些 自 私 自 利 的 「 开 心 」 、 自 得 其 乐 的 「 开 心 」 、 损 人 利 己 的 「 开 心 」 , 这 些 」 开 心 」 不 合 宇 宙 规 律 。 也 是 实 际 上 , 这 个 「 开 心 」 是 跟 身 体 内 的 负 能 量 瑜 伽 , 跟 负 能 量 相 结 合 。 只 贪 图 自 己 的 「 开 心 」 , 不 贪 图 自 己 的 清 净 , 不 进 行 自 己 的 清 净 。 不 以 众 生 为 重 , 而 以 自 己 为 重 。 这 实 际 上 是 在 消 耗 自 己 的 灵 性 功 德 。

我 们 所 讲 的 「 灵 性 功 德 」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法 性 光 明 。 「 法 性 光 明 」 , 的 实 质 , 就 是 我 们 解 读 成 为 六 识 能 够 认 识 的 字 , 就 是 「 灵 性 功 德 」 。 如 果 没 有 灵 性 功 德 , 就 没 有 法 性 光 明 。 所 以 , 我 们 跟 法 性 光 明 、 灵 性 功 德 相 互 之 间 的 关 系 要 非 常 清 楚 。 你 只 有 积 累 了 灵 性 功 德 , 你 才 有 可 能 有 法 性 的 光 明 。

对 于 虹 化 的 教 相 , 我 们 通 过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进 行 了 进 一 步 的 诠 说 。 我 们 强 调 了 「 缘 生 故 无 生 , 故 性 空 本 无 , 空 亦 空 」 的 究 竟 空 旨 , 而 又 强 调 了 「 空 故 , 能 生 如 幻 之 种 种 方 便 , 空 即 是 有 , 有 即 是 空 , 无 二 无 别 」 , 这 样 就 把 整 个 虹 化 和 般 若 的 圣 法 理 全 部 都 讲 清 楚 了 , 讲 透 彻 了 。

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讲 到 了 「 空 」 , 也 讲 到 了 「 幻 」 , 讲 到 了 「 一 切 皆 是 假 名 」 , 也 讲 到 了 「 方 便 」 和 「 一 切 皆 是 肇 源 法 性 所 显 现 」 。 这 里 , 从 究 竟 义 上 讲 是 如 此 , 在 具 体 操 作 中 , 实 际 上 就 是 从 身 体 内 部 驱 逐 黑 暗 物 质 , 把 我 们 维 持 生 命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调 理 成 为 跟 宇 宙 规 律 相 契 合 , 瑜 伽 于 宇 宙 规 律 , 而 不 是 背 离 宇 宙 规 律 。

因 此 , 我 们 教 下 宗 下 历 来 就 有 「 空 行 光 明 」 、 「 霓 虹 光 明 」 、 「 不 思 议 光 明 」 和 「 涅 盘 光 明 」 。 由 是 ,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, 这 四 种 光 明 、 四 部 光 明 就 是 一 部 光 明 , 一 部 光 明 就 是 四 部 光 明 。 说 一 、 说 四 、 说 多 、 说 一 , 都 是 方 便 , 都 是 幻 , 都 是 空 , 都 是 宇 宙 真 实 。 这 里 头 , 要 勤 勤 地 行 去 , 而 不 做 分 别 。

但 是 , 有 些 人 他 是 学 了 法 , 处 处 分 别 , 分 别 什 么 呢 ? 也 就 是 说 , 自 己 利 益 了 多 少 ? 得 益 了 多 少 ? 不 要 分 别 自 己 , 也 不 要 分 别 宇 宙 。 这 里 头 , 非 常 关 要 。

你 分 别 , 就 染 来 了 不 清 净 。 不 清 净 , 就 使 这 个 光 明 就 打 折 扣 。 不 清 净 , 就 没 有 了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大 光 明 清 净 。 不 清 净 , 就 没 有 了 这 个 法 性 光 明 。 把 你 一 些 不 清 净 的 分 别 , 挡 住 了 这 些 法 性 的 光 明 , 把 自 己 内 心 的 光 明 , 从 七 千 四 百 万 通 道 中 堵 塞 了 。

所 以 , 就 是 我 们 一 直 在 讲 的 , 一 部 大 法 就 是 四 部 大 法 , 或 者 说 是 有 三 极 虹 化 , 或 者 说 是 三 极 虹 化 法 性 如 如 , 无 二 无 别 , 也 都 是 「 空 性 如 幻 」 的 觉 悟 。

但 是 , 这 里 头 , 必 定 是 为 了 渡 化 众 生 而 有 的 方 便 , 而 不 是 有 你 患 得 患 失 的 「 方 便 」 。 这 一 定 是 要 泾 渭 分 明 , 清 清 楚 楚 , 成 为 一 种 灵 性 的 高 的 境 界 。

我 们 曾 经 对 这 个 四 部 大 法 做 过 如 如 的 诠 说 , 但 是 这 个 四 部 大 法 , 初 学 的 人 听 得 「 一 头 雾 水 」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我 们 要 重 新 回 顾 前 面 所 讲 的 法 。

只 有 诸 法 不 空 , 就 不 能 够 成 就 菩 提 。 诸 法 如 幻 , 故 能 「 幻 师 以 幻 法 渡 幻 人 」 , 而 无 有 众 生 得 渡 。 一 切 假 名 但 假 而 不 移 实 相 , 故 诸 佛 菩 萨 以 假 言 名 相 妙 济 众 生 。 诸 佛 菩 萨 为 令 众 生 放 下 执 著 , 解 脱 自 在 , 明 了 宇 宙 真 理 、 人 生 究 竟 。

如 《 圣 祖 经 》 所 言 , 以 般 若 波 罗 蜜 , 于 毕 竟 空 妙 生 种 种 方 便 幻 行 , 令 众 生 不 再 以 假 为 真 , 于 万 法 而 了 义 真 , 建 立 净 土 而 无 所 建 , 渡 化 众 生 而 无 所 渡 , 真 谛 俗 谛 是 二 , 实 为 不 二 , 乃 至 于 不 二 也 无 。

因 此 , 有 这 样 的 空 无 思 想 , 有 这 样 的 空 无 的 准 备 , 因 此 , 你 就 没 有 了 自 己 的 患 得 患 失 。 你 要 患 得 患 失 , 那 么 , 你 所 有 的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是 自 然 很 困 难 加 以 清 净 , 加 以 释 放 光 明 的 。

所 以 , 我 们 现 在 所 讲 的 「 毕 竟 空 、 圣 义 有 、 真 了 义 」 的 包 容 一 切 的 无 所 依 、 无 所 证 、 无 所 得 , 就 是 放 光 般 若 的 殊 胜 空 旨 。 而 这 不 落 两 端 的 究 竟 空 旨 , 即 是 「 不 住 生 死 、 不 住 涅 盘 」 的 涅 盘 。 所 谓 「 不 住 涅 盘 的 涅 盘 」 就 是 三 极 虹 化 。

关 于 虹 化 的 成 就 , 从 我 们 曾 经 讨 论 过 的 圣 密 龙 讲 曾 经 应 用 过 最 新 的 科 学 成 果 、 科 学 前 沿 , 以 我 们 现 代 的 众 生 容 易 理 解 接 受 的 科 学 语 言 来 阐 明 我 们 圣 教 宗 下 的 话 语 境 , 把 它 称 之 为 「 暗 物 质 非 编 码 的 RNA 」 , 仅 仅 是 「 暗 物 质 」 中 间 的 许 许 多 多 品 种 的 其 中 的 一 个 品 种 。 这 些 「 暗 物 质 」 , 可 能 存 在 著 多 种 「 暗 物 质 」 , 相 互 有 关 系 。

相 互 的 关 系 在 哪 里 呢 ? 相 互 关 联 、 相 互 勾 结 , 主 要 是 跟 自 己 的 思 维 状 态 相 互 作 用 、 相 互 联 接 、 相 互 攀 缘 。 当 这 些 神 秘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和 自 己 的 负 面 的 思 想 合 同 在 一 起 的 时 候 , 一 起 共 同 工 作 的 时 候 , 那 么 , 到 了 一 定 的 程 度 , 一 个 正 常 人 的 生 命 就 会 瓦 解 。

如 果 你 坚 决 不 和 「 暗 物 质 」 协 同 , 消 除 自 己 的 负 面 思 想 , 一 切 都 只 想 著 清 净 光 明 的 大 道 前 进 , 那 么 , 你 就 是 一 个 成 功 者 。

当 这 些 现 代 科 学 还 不 能 完 全 破 译 的 神 秘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, 其 实 就 是 我 们 经 常 所 讲 的 所 谓 的 「 魔 障 」 、 「 负 能 量 」 和 「 恶 业 」 , 这 是 导 致 人 生 病 的 真 正 的 在 心 理 上 、 生 理 上 、 教 法 思 想 上 的 原 因 。

疾 病 在 显 态 世 界 显 现 之 前 , 有 潜 伏 的 状 态 , 甚 至 是 现 代 科 学 仪 器 都 探 测 不 到 的 「 信 息 」 状 态 。 因 为 我 们 所 讲 探 测 不 到 的 「 信 息 」 , 实 际 上 , 这 一 种 「 信 息 」 在 相 当 程 度 上 、 相 当 范 围 内 , 有 关 的 、 相 关 的 科 学 仪 器 已 经 能 够 探 测 到 。 但 是 , 还 是 有 很 多 信 息 , 还 是 探 测 不 到 。

当 生 病 了 , 只 能 够 看 到 生 病 之 中 的 这 一 种 现 象 存 在 , 究 竟 什 么 原 因 ? 不 知 道 。 但 是 , 这 种 「 信 息 」 状 态 , 它 会 从 隐 态 慢 慢 地 扩 大 到 显 态 来 , 在 这 个 时 候 , 「 信 息 」 状 态 也 能 被 相 关 的 科 学 仪 器 所 捕 捉 , 能 够 从 人 们 所 获 得 的 科 学 仪 器 上 得 到 观 察 , 观 察 这 些 「 信 息 」 的 存 在 。

我 们 许 多 科 学 家 都 已 经 可 以 探 测 到 身 体 内 部 , 比 如 说 超 声 波 、 比 如 说 CT , 比 如 说 …… 各 种 各 样 的 化 验 、 血 浆 分 析 , 能 够 了 解 身 体 内 部 的 种 种 情 况 。 但 是 , 这 些 了 解 , 在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中 间 ,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变 异 之 间 , 还 是 一 个 极 小 部 分 。

这 极 小 部 分 , 虽 然 给 我 们 观 测 到 了 , 但 是 , 这 个 观 测 到 , 只 是 一 种 警 告 , 警 告 人 们 要 留 意 , 如 何 用 正 确 的 方 法 来 解 决 这 些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内 容 ? 如 何 驱 除 这 些 「 暗 物 质 」 , 驱 除 出 身 体 内 外 ? 通 过 自 己 身 体 的 正 能 量 , 通 过 自 己 的 光 明 , 通 过 自 己 的 清 净 大 光 明 、 大 光 明 清 净 , 这 一 个 清 净 的 力 量 、 无 我 的 力 量 、 无 分 别 的 力 量 , 去 消 除 种 种 的 疾 病 。

这 样 , 这 些 多 种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潜 伏 在 我 们 身 体 内 部 的 时 候 , 影 响 著 我 们 的 生 命 , 提 醒 人 们 需 要 时 时 的 警 惕 。

其 实 , 于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而 言 , 交 通 于 人 体 内 外 的 能 量 通 道 , 这 些 能 量 通 道 , 有 正 能 量 的 调 适 通 道 , 也 有 负 能 量 的 进 出 的 通 道 。 因 此 , 我 们 认 识 到 自 己 的 生 命 有 这 样 深 刻 的 时 候 , 那 么 , 你 就 会 慢 慢 地 重 视 到 清 净 大 光 明 的 重 要 。 虽 然 , 看 不 见 摸 不 著 , 但 是 , 我 们 相 信 , 清 净 大 光 明 能 够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所 感 知 , 能 够 为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所 察 觉 。

我 们 圣 密 宗 所 研 究 的 和 实 践 的 生 命 科 学 , 能 够 从 隐 态 世 界 的 宇 宙 规 律 破 译 这 些 生 命 信 息 , 正 面 的 生 命 信 息 、 负 面 的 生 命 信 息 , 能 够 一 一 洞 悉 , 并 且 对 症 下 药 。

通 过 修 持 口 授 心 传 的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四 宫 陀 罗 尼 的 教 法 , 在   师 父 和 诸 天 诸 佛 的 加 持 、 调 整 、 帮 助 下 , 调 整 生 法 宫 , 调 理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把 大 三 世 诸 业 能 遮 止 的 则 遮 止 、 能 消 除 的 则 消 除 、 能 迁 移 的 则 能 够 将 它 们 迁 移 , 使 修 持 者 、 使 行 者 得 到 宇 宙 的 眷 顾 , 让 宇 宙 光 明 遍 布 于 全 身 , 将 身 体 内 四 千 七 百 万 脉 道 沉 浸 在 清 净 大 光 明 中 , 把 身 体 内 的 黑 暗 物 质 , 通 过 四 千 七 百 万 脉 道 调 控 , 把 这 些 黑 暗 物 质 释 放 出 来 , 驱 赶 这 些 黑 暗 物 质 , 远 离 我 们 的 身 体 , 从 而 , 转 变 我 们 生 命 的 运 程 , 转 变 我 们 身 体 的 健 康 状 态 。 极 终 的 目 标 而 言 , 最 终 为 了 消 灭 大 三 世 的 诸 业 诸 障 , 证 得 虹 转 , 成 就 「 昙 路 」 。

这 里 , 作 为 我 们 宗 下 而 言 , 我 们 所 讲 的 修 行 目 标 非 常 清 楚 明 白 。 我 们 所 提 示 的 、 所 提 供 的 人 类 对 于 宇 宙 、 对 于 人 生 、 对 于 时 空 、 对 于 数 码 的 认 识 , 是 一 个 全 新 的 认 识 , 是 一 个 全 人 类 共 同 所 迫 切 需 要 的 一 个 宇 宙 法 则 , 是 救 度 三 千 大 千 世 界 一 切 众 生 的 至 高 的 境 界 , 是 大 空 无 我 的 , 是 大 圣 无 我 的 , 是 神 圣 的 无 我 解 脱 学 , 是 舍 寿 的 圣 行 。

实 质 上 , 在 圣 密 宗 的 回 向 里 , 我 们 天 天 所 做 的 那 个 回 向 , 就 已 经 包 含 著 随 时 为 众 生 而 生 , 随 时 为 众 生 而 涅 盘 、 而 舍 寿 , 包 含 著 随 时 为 渡 众 生 而 舍 寿 的 清 净 的 强 大 的 决 心 。

我 们 前 一 个 阶 段 所 学 习 的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的 放 光 般 若 思 想 、 性 空 的 原 则 , 是 可 以 在 我 们 每 一 个 人 身 上 升 起 大 用 , 全 面 地 改 变 我 们 的 宇 宙 、 人 生 、 时 空 、 生 命 的 维 度 , 令 我 们 认 识 宇 宙 , 进 入 一 个 积 极 地 、 更 加 有 效 地 掌 握 自 己 的 运 程 、 掌 握 自 己 的 生 命 过 程 ,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,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。

我 们 明 空 自 鉴 , 就 是 自 己 对 于 「 清 净 大 光 明 」 明 白 不 明 白 ? 就 是 指 我 们 的 慈 悲 智 慧 生 长 了 没 有 ? 宇 宙 的 明 空 之 理 有 没 有 懂 得 ? 宇 宙 的 光 明 之 理 有 没 有 懂 得 ? 如 果 没 有 懂 得 , 要 快 快 地 明 白 、 快 快 地 实 践 这 一 个 光 明 的 宗 下 的 宗 教 过 程 。

我 们 《 圣 祖 经 》 所 讲 的 佛 梵 持 明 「 众 所 知 识 」 , 三 密 陀 罗 尼 : 身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, 「 持 明 」 就 是 持 宇 宙 光 明 , 实 践 宇 宙 光 明 的 宗 教 过 程 。 身 、 口 、 意 都 是 「 清 净 大 光 明 」 的 宇 宙 光 明 的 载 体 。

口 不 讲 与 我 们 清 净 大 光 明 圣 法 无 关 系 的 话 ;

意 识 不 想 与 清 净 大 光 明 圣 法 无 关 联 的 事 ;

身 体 不 做 与 清 净 大 光 明 动 禅 陀 罗 尼 无 关 的 事 。

如 此 修 行 , 就 必 定 有 成 就 。

应 当 回 忆 起 , 我 们 曾 经 最 早 期 的 在 《 浅 说 佛 法 》 中 的 开 示 , 那 个 时 候 讲 : 「 密 内 密 是 完 全 融 化 在 宇 宙 能 量 中 , 完 全 释 放 自 己 , 完 全 和 宇 宙 沟 通 。 不 要 有 我 执 、 法 执 。 」

从 这 一 点 而 言 , 我 们 初 修 的 人 , 如 果 说 没 有 我 执 、 法 执 , 那 么 你 初 步 地 已 经 入 门 了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暂 时 说 到 这 里 , 下 次 再 见 !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