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47 次
2015 年 3 月 1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霓 虹 空 行 不 思 议 涅 盘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做 了 一 系 列 有 关 四 部 大 法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的 解 密 。 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圣 密 行 者 的 来 信 以 及 做 相 关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31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4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面 连 续 的 阐 述 了 关 于 霓 虹 、 空 行 、 不 思 议 、 涅 盘 等 四 部 大 法 所 做 的 解 密 和 诠 释 , 因 此 , 也 引 起 了 听 众 们 纷 纷 的 来 信 , 谈 感 想 、 谈 体 会 。 有 的 是 回 顾 二 十 世 纪 , 有 的 是 回 顾 二 十 世 纪 圣 宗 绶 纪 初 期 大 弘 的 实 际 的 修 行 情 况 , 有 的 则 是 进 一 步 讨 论 和 解 读 师 父 在 二 十 一 世 纪 以 后 的 四 百 余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。

因 为 , 要 听 懂 相 关 的 法 , 必 需 要 全 面 的 听 , 否 则 往 往 是 一 知 半 解 。 我 们 今 天 再 来 学 习 一 篇 听 众 的 来 信 , 这 篇 来 信 说 :

 
感 恩   师 尊 再 次 对 霓 虹 、 空 行 、 神 通 、 涅 盘 四 部 大 法 所 做 的 解 密 和 诠 释 , 叩 呈 恭 学   师 尊 第 447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的 一 点 肤 浅 的 体 会 , 错 误 之 处 祈 请   师 尊 慈 悲 批 评 、 遮 止 、 加 持 。

1 、 弟 子 认 识 到   师 尊 开 示 这 一 段 关 于 菩 萨 净 土 之 行 的 概 述 , 集 中 的 说 明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揭 示 八 万 四 千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, 修 持 圣 密 宗 各 种 各 样 的 法 门 。 各 自 具 有 与 之 相 调 适 、 相 瑜 伽 、 相 对 应 、 相 成 就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等 等 的 法 门 。 其 最 关 键 的 就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与 宇 宙 规 律 , 即 能 够 获 得 相 应 的 各 种 神 妙 的 圆 相 , 证 得 相 应 虹 化 的 层 次 。 这 就 是 将 高 层 次 的 虹 化 , 下 放 到 普 通 的 众 生 也 能 够 成 就 , 也 能 够 实 现 。

究 其 原 因 , 就 是 普 通 众 生 都 能 够 修 炼 霓 虹 大 法 的 时 候 , 实 践 人 如 何 变 成 光 的 修 持 , 那 么 , 从 这 个 时 候 起 , 这 些 法 门 , 都 是 普 遍 的 面 向 了 众 生 , 普 遍 的 对 众 生 所 面 对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问 题 加 以 具 体 的 解 决 和 操 办 。 对 于 各 种 各 样 的 根 性 的 众 生 , 加 以 具 体 的 、 对 症 性 的 治 疗 , 统 其 大 法 , 实 际 上 不 外 乎 霓 虹 、 空 行 、 神 通 、 涅 盘 大 法 , 这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在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的 慈 悲 绶 纪 , 也 是 圣 密 宗 历 代 圣 祖 的 传 统 绶 纪 。

 
写 的 这 个 第 一 点 , 实 际 上 「 霓 虹 大 法 」 也 就 是 「 放 光 大 法 」 , 为 我 们 所 学 过 的 《 放 光 经 》 所 指 引 。

这 一 本 《 Vimalakirti Sutra 》 的 足 本 经 , 充 满 了 究 竟 、 了 义 , 因 为 这 里 头 , 全 面 、 深 刻 的 阐 述 了 性 空 的 思 想 。

当 宗 下 的 、 宗 外 的 祖 师 们 , 尤 其 是 西 行 求 法 的 朱 士 行 大 圣 宝 , 在 西 域 辗 转 寻 访 , 终 于 求 得 了 《 大 品 般 若 经 》 以 后 , 就 留 在 了 西 域 , 一 直 到 虹 化 。 大 圣 宝 朱 士 行 求 得 《 大 品 般 若 经 》 , 经 的 弟 子 送 到 洛 阳 之 后 , 于 元 康 元 年 , 也 即 是 西 元 291 年 , 才 被 翻 译 成 为 汉 文 。 根 据 《 大 正 藏 》 记 载 , 为 西 晋 无 罗 叉 所 翻 译 的 。 而 在 《 出 三 藏 记 》 中 则 说 , 是 河 南 居 士 竺 叔 兰 翻 译 的 , 因 为 竺 叔 兰 善 解 方 言 。 译 出 以 后 , 就 直 称 《 放 光 经 》 二 十 卷 。

根 据 《 开 元 释 教 录 》 卷 二 中 说 : 据 《 经 记 》 、 《 支 敏 度 录 》 、 诸 杂 目 经 等 , 记 载 是 无 叉 罗 、 竺 叔 兰 等 所 共 译 。

《 高 僧 传 》 记 载 , 这 位 居 住 于 河 南 的 竺 叔 兰 , 本 来 是 古 天 竺 人 , 父 避 世 难 , 所 以 隐 居 河 南 。 但 是 , 竺 叔 兰 年 轻 的 时 候 , 喜 欢 " 游 猎 " , 后 来 就 因 此 而 死 去 。 由 这 件 事 情 上 , 可 以 看 到 竺 叔 兰 业 果 的 深 重 。 因 为 后 来 , 改 弦 更 张 , 改 厉 专 精 , 深 崇 正 法 , 博 究 众 音 , 藉 著 本 身 的 善 于 梵 汉 两 语 的 特 长 。 又 加 上 有 无 罗 叉 比 丘 , 西 域 的 导 师 , 稽 古 多 学 , 因 而 , 手 执 梵 本 , 竺 叔 兰 才 把 翻 译 成 为 汉 文 , 称 之 为 《 放 光 波 若 》 。

这 个 《 放 光 般 若 》 含 义 非 常 明 确 , 但 也 很 深 刻 , 就 是 讲 诸 法 因 缘 和 合 而 生 。 所 以 , 没 有 究 竟 的 自 性 , 故 称 为 自 性 空 , 简 称 性 空 。

而 这 个 自 性 空 和 性 空 , 就 是 《 大 般 若 经 》 、 《 放 光 经 》 般 若 学 说 的 基 本 的 思 想 。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中 , 对 此 有 非 常 多 的 教 相 联 系 事 相 , 进 行 实 践 。 经 中 说 : 五 蕴 性 空 , 真 既 性 空 , 说 到 《 般 若 经 》 与 性 空 的 关 系 , 性 空 的 修 行 的 方 法 , 可 以 说 , 性 空 无 漏 , 并 进 而 说 到 , 法 是 常 住 的 思 想 。 由 此 解 说 , 何 为 外 空 时 , 经 中 就 说 到 , 六 尘 本 性 是 空 , 所 以 说 , 外 在 的 六 尘 色 法 是 空 。

《 问 摩 诃 衍 品 》 中 间 说 道 :

何 等 为 外 空 , 谓 色 声 香 味 细 触 法 , 色 本 空 , 亦 不 著 垢 也 不 坏 , 何 以 故 ? 色 本 性 尔 。

这 里 讲 , 就 是 色 空 就 是 性 空 。 声 香 味 细 触 法 , 也 都 是 性 空 。 所 以 , 经 里 头 说 : 何 以 故 ? 本 性 空 故 , 由 是 为 外 空 。

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中 还 以 性 空 来 解 释 无 所 依 的 思 想 , 即 诸 法 性 空 , 无 所 依 , 不 可 触 。

这 里 我 们 简 单 地 从 理 论 上 引 入 、 配 合 我 们 理 论 的 学 习 和 修 持 的 实 践 , 相 互 提 振 。

的 文 章 第 二 点 说 :

 
弟 子 恭 学 到   师 尊 圣 示 的   圣 宗 关 于 众 生 疾 病 起 因 , 宇 宙 中 有 黑 洞 和 不 光 明 的 物 质 , 人 体 内 有 神 秘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, 修 炼 霓 虹 大 法 , 可 以 转 变 「 暗 物 质 」 为 健 康 的 物 质 等 圣 示 , 以 及   师 尊 对 最 新 科 学 的 报 导 , 及 中 国 科 技 大 学 单 革 教 授 实 验 室 发 现 人 体 存 在 新 型 、 环 状 非 编 码 的 RNA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解 析 , 感 到 耐 人 寻 味 。

再 去 回 顾   师 尊 之 前 多 次 的 广 播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更 是 不 可 思 议 ,   师 尊 圣 示 里 面 多 次 讲 到 : 众 生 诸 病 , 有 经 典 、 有 依 据 , 有 经 典 的 依 据 、 有 传 承 的 依 据 、 有 论 典 的 依 据 以 及 事 相 实 践 的 依 据 , 们 揭 示 了 , 众 生 的 八 万 四 千 病 源 、 病 根 、 病 因 、 病 相 以 及 治 病 的 方 法 。

诸 如 生 病 的 时 空 、 环 境 、 条 件 、 宇 宙 因 素 等 , 生 病 不 仅 仅 是 病 从 口 入 这 一 个 途 径 , 而 是 人 体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流 布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疾 病 , 众 生 根 性 不 同 , 所 以 七 千 四 百 万 病 。 同 样 一 种 病 , 或 许 就 有 七 千 四 百 万 种 变 化 。

还 有 圣 密 宗 大 医 王 法 门 的 一 病 多 治 , 多 病 一 治 的 原 则 。   师 尊 在 神 迹 显 扬 期 , 竟 在 一 个 人 的 治 病 cancer 的 修 持 班 上 , 症 状 减 轻 、 cancer 缩 小 , 有 效 率 达 97.7% 。 更 有 脍 炙 人 口 的   师 尊 布 施 众 生 的 无 刀 取 瘤 , 糖 尿 病 人 喝 糖 水 , 一 秒 钟 宇 宙 能 量 治 病 等 。 当 然 , 也 有 cancer 和 平 相 处 , 不 化 疗 、 不 放 疗 、 不 开 刀 等 等 人 体 的 理 论 。 这 一 些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传 统 传 承 的 理 念 的 现 代 演 绎 和 如 如 实 践 。 源 于 佛 经 和 密 典 所 揭 示 和 宗 下 所 运 用 的 持 明 , 这 一 个 , 实 际 上 是 指 肇 源 法 性 阿 丝 律 耶 之 , 法 性 之 , 也 就 是 生 命 能 量 之

持 明 是 客 观 的 、 物 质 的 、 包 罗 万 象 的 、 无 奇 不 有 的 , 是 宇 宙 科 学 、 生 命 科 学 的 东 西 。 量 子 存 在 于 宇 宙 中 的 遍 一 切 处 , 灵 性 的 量 子 是 人 体 的 主 导 部 分 。 根 据 宗 下 的 传 统 的 经 教 , 量 子 , 有 二 十 七 万 三 十 二 亿 的 量 子 。 灵 性 功 德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虹 转 过 程 等 都 是 可 以 定 量 、 定 性 的 加 以 研 究 的 。

弟 子 认 识 到 , 非 编 码 的 RNA 的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发 现 , 有 三 大 意 义 :

1 、 反 映 了 现 代 人 类 对 生 命 科 学 的 孜 孜 以 求 和 对 生 命 的 无 限 热 爱 , 因 为 人 们 相 信 科 学 , 相 信 这 个 发 现 , 能 对 重 大 疾 病 的 防 治 , 起 重 要 的 作 用 。

2 、 这 不 是 偶 然 的 、 孤 立 的 事 件 , 而 是 一 种 历 史 和 宇 宙 的 安 排 , 是 从 现 代 科 学 的 角 度 , 证 明 了 、 见 证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和 圣 密 宗 历 代 圣 祖 所 提 出 的 , 人 体 内 有 「 暗 物 质 」 , 这 一 个 「 暗 物 质 」 和 人 体 内 所 产 生 的 重 大 疾 病 联 系 非 常 密 切 , 相 互 之 间 有 因 果 关 系 。

3 、 对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致 力 于 推 动 二 十 一 世 纪 世 界 和 平 、 人 类 和 谐 , 致 力 于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, 「 人 与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之 最 核 心 的 教 法 ── 虹 转 法 门 。 舍 寿 法 门 的 教 授 是 一 种 佐 证 , 是 一 种 助 力 , 是 一 种 互 动 , 因 为 , 佛 教 是 研 究 生 命 的 学 问 , 研 究 隐 态 世 界 的 学 问 , 研 究 生 死 的 学 问 。

当 年 的 爱 因 斯 坦 就 盛 赞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是 大 科 学 家 、 超 科 学 家 。 圣 密 宗 研 究 的 重 点 , 也 就 是 救 渡 众 生 的 物 质 运 动 , 这 个 量 子 化 的 物 质 运 动 , 就 是 指 人 们 亲 身 参 与 灵 性 的 量 子 转 变 「 暗 物 质 」 的 运 动 , 就 是 霓 虹 大 法 虹 转 法 门 的 真 实 运 作 。

今 天 佛 教 与 科 学 、 生 物 学 之 间 , 搭 起 了 相 互 瑜 伽 的 、 相 互 交 流 的 、 相 互 提 升 的 、 相 得 益 彰 的 促 进 灵 觉 , 造 福 人 类 的 平 台 。

 
的 第 二 点 写 的 比 较 长 , 但 是 我 们 深 入 的 引 入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。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讲 , 是 以 性 空 来 解 说 「 无 所 依 」 的 思 想 , 即 诸 法 性 空 , 无 所 依 , 不 可 著 。

《 问 观 品 》 中 说 :

舍 利 弗 问 长 老 须 菩 提 : 诸 法 云 何 无 所 依 ? 答 言 : 舍 利 弗 , 色 性 空 , 亦 不 依 内 , 亦 不 依 外 , 亦 不 依 两 中 间 。 痛 想 行 识 性 空 , 亦 不 依 内 , 亦 不 依 外 , 亦 不 依 两 中 间 。 …… 诸 法 性 皆 空 者 , 亦 不 依 内 外 中 间 。 舍 利 弗 , 是 故 无 所 依 , 是 故 行 六 波 罗 蜜 菩 萨 , 能 净 五 阴 至 萨 云 若 。

这 里 讲 的 是 自 性 空 , 证 得 是 虹 化 。 有 为 法 是 自 性 空 , 诸 法 性 空 的 真 理 称 为 空 性 , 这 种 空 性 也 是 无 所 得 , 不 可 逮 得 , 这 称 为 真 际 的 空 性 。

依 照 《 放 光 般 若 经 》 经 中 说 :

菩 萨 行 般 若 波 罗 蜜 多 , 以 空 法 建 立 众 生 令 入 空 , 虽 有 报 应 , 不 离 阿 耨 多 罗 三 耶 三 菩 提 , 虽 劝 进 众 生 求 道 , 但 是 俗 数 , 非 是 最 第 一 义 。 何 以 故 ? 空 性 亦 非 逮 觉 , 亦 无 有 逮 觉 者 , 亦 无 有 甫 当 逮 觉 者 , 是 为 真 际 性 空 。

正 因 为 这 个 诸 法 性 空 , 则 一 切 法 都 不 可 以 执 著 , 我 们 不 能 见 到 法 有 生 灭 、 法 无 生 灭 、 法 无 增 减 相 。 经 中 解 释 的 非 常 明 白 , 说 :

菩 萨 摩 诃 萨 从 初 发 意 以 来 , 不 见 法 有 生 灭 , 亦 不 见 有 增 减 , 亦 不 见 著 , 亦 不 见 断 。 舍 利 弗 , 诸 法 不 生 不 灭 , 不 增 不 减 , 不 著 不 断 , 亦 无 罗 汉 、 辟 支 佛 意 , 亦 道 意 , 亦 无 佛 意 , 是 为 菩 萨 摩 诃 萨 意 无 有 与 等 者 。 非 罗 汉 、 非 辟 支 佛 所 能 及 知 者 。 舍 利 弗 言 : 如 须 菩 提 意 , 不 著 罗 汉 、 不 著 辟 支 佛 地 , 五 阴 亦 不 著 , 三 十 七 品 佛 十 八 共 法 也 不 著 。

诸 法 性 空 , 无 所 依 , 不 可 得 , 无 所 著 , 这 就 是 观 诸 法 性 空 时 的 方 法 , 《 般 若 经 》 经 中 《 本 无 品 》 说 :

菩 萨 摩 诃 萨 行 般 若 波 罗 蜜 , 当 观 性 空 之 法 。 虽 观 于 诸 法 不 当 使 有 所 著 , 是 名 为 菩 萨 摩 诃 萨 无 所 受 三 昧 , 积 聚 广 大 无 限 之 用 , 诸 罗 汉 辟 支 佛 所 不 能 及 。

观 诸 法 性 空 , 则 是 行 般 若 波 罗 蜜 , 经 中 说 :

菩 萨 行 般 若 波 罗 蜜 说 五 阴 性 空 , 以 十 八 性 空 , 以 十 二 缘 起 性 空 故 , 为 众 生 说 法 , 说 四 禅 、 四 等 , 四 空 定 , 说 三 十 七 品 性 空 , 说 三 脱 门 , 说 八 惟 无 、 九 次 第 禅 空 , 四 无 碍 慧 , 四 无 所 畏 , 说 十 八 空 佛 十 八 法 大 慈 大 悲 八 十 种 好 。

可 以 看 到 , 《 放 光 般 若 》 之 中 , 这 个 经 里 头 还 说 , 性 空 不 是 败 坏 这 个 空 , " 性 空 , 空 不 可 坏 " , 经 中 说 :

以 是 故 为 众 生 说 法 。 说 声 闻 辟 支 佛 道 。 说 萨 云 若 。 说 诸 本 习 垢 尽 。 是 以 空 性 说 法 。 若 内 空 、 若 外 空 、 若 无 空 , 非 是 性 空 者 , 为 坏 败 空 矣 。 空 不 可 坏 , 亦 不 可 上 尊 , 何 以 故 , 空 亦 无 有 处 , 亦 不 无 处 , 亦 不 来 亦 不 往 , 是 故 法 常 住 , 无 有 增 减 , 无 有 起 灭 无 著 无 断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