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46 次
2015 年 3 月 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即 身 成 就   现 实 可 能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中 国 第 四 代 著 名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和 中 国 北 京 第 四 次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团 参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盛 况 , 以 及 本 次 文 化 灵 性 交 流 的 重 大 意 义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38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4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是 「 三 八 」 国 际 妇 女 节 。 每 年 的 国 际 妇 女 节 , 按 照 惯 例 ,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都 会 被 邀 请 去 塔 州 的 有 关 妇 女 机 关 、 妇 女 组 织 去 做 圣 密 仪 规 , 今 年 也 不 例 外 。

我 们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内 容 , 主 要 是 讨 论 谢 飞 导 演 不 远 万 里 来 到 霍 巴 特 的 一 些 情 况 , 以 及 包 括 各 地 听 众 写 来 的 报 告 。 我 们 学 习 其 中 两 篇 。

 
 
弟 子 感 恩 敬 爱 的   师 父 的 慈 悲 赐 予 。

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刚 刚 结 束 的 乙 未 新 春 感 恩 盛 宴 带 给 所 有 圣 密 弟 子 的 灵 性 法 悦 尚 缭 绕 在 心 头 , 又 欣 闻 世 界 总 部 迎 来 了 中 国 著 名 电 影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的 到 访 。

在 新 浪 圣 密 网 站 上 刊 登 了 一 系 列 谢 飞 导 演 到 访 的 照 片 报 导 , 照 片 中 展 现 了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以 最 隆 重 的 形 式 迎 接 远 道 而 来 的 祖 国 亲 人 , 展 现 了 谢 飞 导 演 访 问 期 间 的 多 幅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总 部 长 老 们 促 膝 交 流 、 参 观 圣 密 宗 灵 性 佛 教 文 化 精 品 的 珍 藏 、 欣 赏 小 活 佛 们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表 演 和 钢 琴 演 奏 等 等 欢 愉 的 活 动 场 景 。 弟 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慈 悲 赐 予 , 使 弟 子 有 圣 缘 观 看 和 学 习 照 片 的 内 容 , 感 受 和 分 享 其 中 的 灵 性 法 益 。

近 年 来 ,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引 领 之 下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性 广 弘 不 断 向 前 推 进 , 在 精 神 领 域 和 灵 性 领 域 的 影 响 力 不 断 地 扩 大 , Tasmania 州 及 Hobart 当 地 众 多 的 政 府 官 员 、 社 会 名 流 及 民 众 把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圣 密 僧 团 看 成 是 塔 州 社 会 的 骄 傲 , 是 塔 州 Hobart 当 地 社 会 大 家 庭 的 重 要 成 员 。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圣 密 僧 团 深 得 澳 洲 塔 州 社 会 各 阶 层 的 拥 戴 和 尊 重 , 成 为 联 结 中 澳 友 谊 的 坚 固 的 纽 带 。

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在 澳 洲 塔 州 社 会 中 实 现 的 灵 性 的 指 引 和 所 获 得 的 巨 大 的 成 就 和 影 响 , 吸 引 了 国 内 佛 教 教 界 和 学 界 的 有 识 之 士 的 关 注 。 一 批 批 国 内 佛 教 团 体 不 远 万 里 来 到 澳 洲 塔 州 地 球 最 南 边 的 这 方 热 土 , 探 访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僧 团 。 他 们 的 到 来 , 带 来 了 祖 国 佛 教 界 大 德 们 的 慈 悲 关 爱 和 温 暖 , 而 相 互 之 间 的 交 流 和 切 磋 , 增 进 了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与 祖 国 佛 教 界 相 互 了 解 和 友 谊 , 为 推 动 中 国 佛 教 灵 性 文 化 的 发 展 作 出 了 积 极 的 贡 献 。

中 国 著 名 电 影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是 中 国 第 四 代 电 影 人 的 代 表 人 物 , 谢 飞 导 演 的 电 影 艺 术 内 涵 丰 富 , 所 表 达 的 报 国 忧 民 、 关 注 现 实 存 在 和 人 文 关 怀 的 思 想 十 分 强 烈 , 触 目 可 及 。 曾 多 次 在 国 内 和 国 际 电 影 节 上 获 得 大 奖 。

这 一 次 谢 飞 导 演 不 远 万 里 来 到 Hobart , 造 访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, 使 弟 子 深 切 地 感 受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所 继 承 和 弘 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宣 导 的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这 一 灵 性 文 化 瑰 宝 , 所 焕 发 出 的 和 平 和 谐 的 灵 性 光 芒 不 仅 引 起 国 内 外 佛 教 界 大 德 们 的 重 视 和 探 究 , 也 吸 引 了 国 内 外 社 会 精 英 和 有 识 之 士 的 关 注 和 寻 访 。

弟 子 相 信 , 随 著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发 展 不 断 深 入 地 向 前 推 进 , 所 蕴 含 的 灵 性 价 值 会 被 越 来 越 多 的 人 们 所 认 识 , 犹 如 这 即 将 到 来 的 、 不 可 阻 挡 的 明 媚 春 天 一 样 , 「 忽 如 一 夜 春 风 来 , 千 树 万 树 梨 花 开 」 , 将 累 累 灵 性 圣 果 挂 满 枝 头 。

敬 颂
法 安

圣 密 弟 子 : 金 刚 道 新

 

 
这 是 第 一 篇 文 章 。 这 一 篇 文 章 也 是 写 得 短 小 精 悍 , 它 主 要 是 赞 叹 、 赞 颂 谢 飞 教 授 这 一 次 来 到 了 Hobart 。

我 们 再 来 念 一 篇 读 者 来 信 。

 
 
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恩 赐 弟 子 分 享 2015 年 2 月 25 号 星 期 三 乙 未 年 正 月 初 七 ,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第 四 次 参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的 实 况 报 导 。 珍 贵 的 影 视 图 片 , 非 常 清 楚 地 展 现 了 中 国 第 四 代 著 名 大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和 代 表 团 成 员 莅 临 澳 洲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霍 巴 特 ,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永 远 院 长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和 圣 密 僧 团 赴 塔 州 国 际 机 场 热 情 欢 迎 之 实 况 。

中 国 著 名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访 问 塔 州 之 珍 贵 的 现 场 影 视 片 , 令 弟 子 分 享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和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一 如 既 往 地 以 大 唐 传 统 仪 规 圣 密 龙 伞 、 圣 密 金 刚 舞 欢 迎 皇 家 国 师 的 大 礼 隆 重 迎 接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第 四 次 参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隆 重 迎 接 大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和 代 表 团 成 员 莅 临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霍 巴 特 , 这 时 , 正 值 乙 未 年 正 月 初 七 , 令 本 已 具 中 国 浓 浓 新 春 气 息 的 圣 地 , 更 添 神 圣 喜 悦 的 氛 围 。

弟 子 无 比 的 喜 悦 , 无 比 的 激 动 , 无 比 的 感 恩 , 目 不 转 睛 地 分 享 、 观 看 每 一 幅 珍 贵 的 影 视 照 片 。 看 到 谢 飞 教 授 和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一 见 如 故 , 就 如 多 年 的 老 朋 友 那 么 亲 切 交 谈 , 彰 显 了 无 量 世 深 厚 的 华 严 圣 缘 。 弟 子 看 到 了 谢 飞 教 授 和 崔 雁 敏 教 授 伉 俪 、 余 天 洋 总 经 理 、 盛 桂 红 茶 道 艺 术 家 , 他 们 见 到 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那 种 发 自 内 心 的 喜 悦 、 欢 喜 都 展 现 于 他 们 灿 烂 的 面 容 。 看 到 盛 桂 红 艺 术 家 总 是 合 不 拢 口 的 开 心 笑 貌 , 充 份 显 示 了 她 的 灵 性 之 美 , 具 有 非 常 的 感 染 力 , 如 同 身 临 其 境 , 热 泪 盈 眶 。

弟 子 记 得 ,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第 三 次 参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是 在 2014 年 12 月 18 号 。 令 人 振 奋 的 胜 境 还 在 弟 子 的 脑 子 没 有 褪 去 , 而 今 这 么 快 又 迎 来 了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第 四 次 , 也 就 是 2015 年 2 月 25 号 参 访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, 这 正 是 我 们 的 又 一 件 大 喜 事 , 真 是 好 事 连 连 。 深 深 感 到   薄 伽 梵 灵 性 圣 光 遍 照 神 州 ,   薄 伽 梵 灵 性 圣 光 照 入 人 们 的 心 田 。

弟 子 观 看 了 现 场 纪 实 的 照 片 报 道 , 谢 飞 教 授 访 问 塔 州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参 拜 了 圣 密 宗 曼 荼 罗 大 法 场 , 观 看 金 刚 圣 源 小 活 佛 钢 琴 演 奏 , 观 看 了 三 位 金 刚 圣 密 小 活 佛 表 演 动 禅 陀 罗 尼 , 弟 子 看 到 谢 飞 教 授 非 常 非 常 的 喜 欢 , 非 常 慈 祥 、 慈 爱 地 赞 赏 。

分 享 了 在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亲 切 引 领 之 下 , 参 拜 了 智 及 博 物 馆 。 看 到 了 谢 飞 教 授 是 那 么 的 虔 诚 , 尊 重 、 敬 仰 、 瑜 伽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历 代 圣 祖 灵 性 的 传 承 。 弟 子 非 常 非 常 的 感 动 , 情 不 自 禁 流 下 热 泪 。

弟 子 肤 浅 地 感 到 , 谢 飞 教 授 是 一 位 具 有 灵 性 智 慧 、 具 有 灵 性 觉 悟 的 著 名 艺 术 家 。 他 所 指 导 的 故 事 片 之 一 《 益 西 卓 玛 》 , 是 一 部 描 述 西 藏 歌 手 益 西 卓 玛 寻 找 爱 情 与 灵 性 永 恒 的 故 事 的 影 片 。 谢 飞 教 授 把 文 艺 创 作 进 行 宣 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宇 宙 真 理 , 灵 性 生 命 永 恒 展 现 于 舞 台 , 体 现 谢 飞 教 授 具 有 很 高 的 灵 性 觉 悟 、 灵 性 美 学 , 懂 得 宇 宙 真 实 , 懂 得 人 生 究 竟 , 令 弟 子 非 常 的 敬 佩 , 深 深 感 悟 , 圣 密 时 轮 殊 胜 , 祖 国 的 东 风 送 来 了 高 层 次 的 文 学 艺 术 人 物 ── 中 国 第 四 代 著 名 大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不 远 万 里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正 是 宇 宙 规 律 的 慈 悲 安 排 ,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大 弘 送 来 了 重 要 的 人 才 和 财 富 。 实 际 上 , 皆 是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于 显 态 、 隐 态 世 界 调 控 宇 宙 之 效 应 。

分 享 、 观 看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欢 迎 大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和 代 表 团 成 员 在 2015 年 2 月 25 日 乙 未 年 正 月 初 七 莅 临 塔 州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霍 巴 特 影 视 报 道 , 令 弟 子 一 直 沉 浸 在 宇 宙 圣 能 量 沐 浴 的 法 喜 、 法 乐 之 中 , 受 到 极 大 的 鼓 舞 和 振 奋 , 感 受 到 每 一 幅 影 视 图 片 都 放 射 出   薄 伽 梵 灿 烂 的 灵 性 光 辉 。 这 一 个 灵 性 光 辉 放 射 于 全 世 界 , 放 射 于 全 中 国 , 促 进 世 界 和 平 。

无 限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和 谢 飞 导 演 给 我 们 带 来 的 每 一 个 有 缘 众 生 的 慈 悲 加 持 、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恩 赐 弟 子 慈 悲 加 持 的 圣 恩 。

以 上 分 享 博 客 登 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第 四 次 参 访 澳 洲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、 中 国 著 名 电 影 导 演 谢 飞 教 授 访 问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现 场 照 片 报 道 的 点 滴 的 肤 浅 感 受 。

浙 江 大 学 学 员 敬 上

 

 
在 赞 颂 了 谢 飞 教 授 之 后 , 我 们 继 续 地 来 讨 论 一 下 有 关 的 教 法 。

在 《 法 华 经 》 中 , 记 载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前 身 的   常 不 轻 菩 萨 虹 化 的 圣 迹 。 所 以 呢 , 一 些 只 听 了 一 部 份 圣 密 龙 讲 的 听 众 就 来 质 疑 说 : 「   佛 祖 自 己 会 不 会 虹 化 ?   佛 祖 会 不 会 , 或 者 是 为 什 么 没 有 像 西 藏 佛 教 那 样 变 成 一 道 光 而 去 , 剩 下 一 点 点 的 指 甲 , 或 者 身 体 缩 小 , 缩 小 到 一 小 块 骨 头 那 么 大 ? 」

这 样 的 说 法 是 有 一 些 问 题 的 。

作 为 西 藏 佛 教 , 虹 化 , 确 确 实 实 是 少 数 的 有 证 量 的 得 道 高 僧 。 这 些 得 道 高 僧 , 们 所 达 到 的 虹 化 , 大 部 份 时 间 是 不 可 见 的 光 的 虹 化 。 作 为 西 藏 严 酷 的 自 然 环 境 之 下 、 地 理 条 件 之 下 , 产 生 这 样 神 异 的 事 迹 , 确 实 是 非 常 令 人 敬 佩 的 。

但 是 在 汉 地 , 比 如 在 我 们 圣 密 宗 里 有 弟 子 这 样 虹 化 了 , 那 可 能 会 引 起 一 些 对 佛 教 不 了 解 的 众 生 的 误 解 , 甚 至 质 疑 。 我 们 以 前 也 曾 碰 到 过 这 样 的 误 解 。

作 为 一 个 人 虹 化 成 了 指 甲 、 身 体 的 一 小 部 分 存 在 , 可 能 也 会 给 社 会 相 关 部 门 鉴 定 此 人 是 否 健 在 带 来 一 些 技 术 等 问 题 。 所 以 众 生 有 误 解 也 是 可 以 理 解 的 。

因 此 , 虹 化 分 为 三 级 , 这 是 非 常 非 常 好 的 一 个 般 若 智 慧 。 极 终 善 性 虹 化 , 已 经 达 到 了 这 样 高 层 次 , 是 可 以 化 作 一 道 光 而 去 。 但 般 若 智 证 虹 化 , 这 样 的 虹 化 形 式 又 会 跟 极 终 善 性 的 虹 化 形 式 有 所 不 同 。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, 的 高 层 意 识 、 灵 性 生 命 追 随 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的 爱 心 的 召 唤 之 下 , 回 归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, 就 是 把 虹 化 的 伟 大 的 霓 虹 实 践 落 实 到 了 每 一 个 人 身 上 。 这 实 际 上 跟 大 乘 佛 教 所 讲 的 人 间 佛 教 的 理 念 是 一 样 的 。 也 就 是 说 , 把 少 数 人 的 虹 化 能 够 慈 悲 地 释 放 给 大 众 , 让 普 通 的 修 行 者 也 能 够 进 入 那 虹 化 之 境 , 也 能 够 品 尝 到 那 虹 化 的 极 乐 。 那 一 个 , 才 是 真 正 的 虹 化 , 才 是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爱 心 的 本 怀 。

因 此 , 我 们 对 虹 化 , 一 定 要 有 一 个 正 确 的 认 识 , 如 果 没 有 一 个 正 确 的 认 识 , 对 四 部 大 法 的 认 识 也 可 能 会 产 生 一 些 不 正 确 的 误 解 。

圣 宗 曾 经 开 示 过 :

「 神 通 大 法 」 , 实 际 上 就 是 叫 「 不 思 议 大 法 」 。 「 不 思 议 」 三 个 字 , 我 们 什 么 地 方 看 见 过 ? 也 就 是 说 ,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。 这 里 的 「 不 思 议 」 ,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「 神 通 大 法 」 , 但 是 人 们 往 往 不 能 够 接 受 这 个 神 通 大 法 , 可 是 却 能 够 接 受 这 一 个 " 不 思 议 " 。

这 是 为 什 么 ? 这 个 就 是   佛 祖 的 大 智 慧 ,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第 一 代 圣 祖 的 大 智 慧 。 《 佛 说 维 摩 诘 所 说 不 思 议 解 脱 法 门 经 》 , 我 们 虹 化 也 好 , 四 部 大 法 也 好 , 关 键 在 于 解 脱 , 令 众 生 解 脱 痛 苦 , 令 最 广 大 的 众 生 解 脱 痛 苦 , 也 就 是 说 , 使 我 们 的 密 教 的 教 法 、 密 教 的 四 部 大 法 ──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不 思 议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, 能 够 下 放 、 落 实 到 每 一 位 众 生 , 下 放 、 落 实 到 每 一 位 行 者 , 使 即 身 成 就 成 为 最 现 实 的 可 能 。

今 天 ,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下 次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