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42 次
2015 年 2 月 2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威 音 王 如 来 大 涅 盘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跟 我 们 解 密 了 《 法 华 经 》 的 法 理 , 以 及 有 关 常 不 轻 菩 萨 的 行 持 圣 迹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222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42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在 前 面 , 我 们 学 习 了 《 法 华 经 》 , 《 法 华 经 》 中 , 当 初 的 威 音 王 如 来 入 大 涅 盘 , 接 著 正 法 也 灭 了 以 后 , 在 像 法 之 中 , 贡 高 我 慢 、 争 名 夺 利 的 恶 性 比 丘 有 大 势 力 , 自 以 为 了 不 起 。 这 时 , 有 一 位 菩 萨 比 丘 , 名 叫 「 常 不 轻 」 。

我 们 在 学 习 了   佛 祖 在 最 初 演 法 的 时 候 , 转 法 轮 , 讲 了 四 圣 谛 。 讲 了 四 圣 谛 之 后 , 讲 到 了 辟 支 佛 , 也 讲 到 了 大 乘 菩 萨 。

现 在 开 头 , 我 们 就 讲 到 了 大 乘 国 土 , 这 一 些 大 乘 国 土 之 中 , 出 现 了 一 些 情 况 。 也 就 是 说 , 正 法 灭 了 以 后 , 在 像 法 之 中 , 有 一 些 恶 性 比 丘 ,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怎 么 样 称 为 「 恶 性 比 丘 」 呢 ? 贡 高 我 慢 , 争 名 夺 利 , 他 们 有 大 势 力 , 自 以 为 了 不 起 。

所 以 ,   佛 祖 ,   大 圣   佛 祖 , 就 安 排 了 一 位 慈 悲 而 智 慧 的 常 不 轻 菩 萨 。

佛 祖 在 经 中 讲 了 : 大 势 至 ! 以 什 么 因 缘 , 这 位 比 丘 叫 做 「 常 不 轻 」 呢 ? 因 为 , 无 论 见 到 哪 一 位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这 里 的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就 是 包 括 那 些 有 贡 高 我 慢 、 争 名 夺 利 的 恶 性 比 丘 , 有 大 势 力 。 这 一 位 常 不 轻 菩 萨 , 见 到 了 恶 性 比 丘 , " 一 律 顶 礼 、 膜 拜 、 赞 叹 。 " 因 为 , 这 一 位 菩 萨 " 行 菩 萨 道 , 学 菩 萨 , 观 众 生 根 , " 看 到 人 我 一 体 。

这 是 什 么 意 思 呢 ? 也 就 是 我 们 经 常 在 讲 ,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, 「 无 人 相 , 无 我 相 , 无 众 生 相 , 无 寿 者 相 」 。 如 果 常 不 轻 菩 萨 有 我 相 的 执 著 , 就 不 会 向 人 、 不 肯 向 人 去 叩 头 顶 礼 了 。 而 正 是 因 为 「 无 我 相 、 无 众 生 相 、 无 人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。

如 果 他 们 有 我 相 的 执 著 , 那 么 就 会 有 很 多 的 是 非 出 来 , 就 好 像 有 些 修 行 人 , 他 人 是 在 修 行 , 但 是 , 他 还 不 能 够 人 我 一 体 , 做 不 到 「 无 我 相 」 , 处 处 有 我 相 , 因 此 , 有 我 相 , 就 有 人 相 , 就 有 人 我 的 对 比 , 就 不 能 够 跟 众 生 视 为 一 体 。

这 位 菩 萨 ── 常 不 轻 菩 萨 , 「 无 众 生 相 」 , 「 无 寿 者 相 」 , 一 句 话 : 「 无 分 别 相 」 。

这 些 菩 萨 ── 有 些 比 丘 , 贡 高 我 慢 , 争 名 夺 利 。 经 中 称 之 为 「 恶 性 比 丘 」 。 而 且 ,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有 大 势 力 , 自 以 为 了 不 起 。

佛 祖 为 了 教 育 , 救 渡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, 以 慈 悲 、 以 智 慧 、 以 爱 心 ── 这 三 条 是 我 们 佛 教 的 根 本 。 常 不 轻 菩 萨 的 出 现 , 就 是 佛 祖 用 来 教 育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的 一 个 模 范 。

观 众 生 人 我 一 体 , 「 无 人 相 , 无 我 相 , 无 众 生 相 , 无 寿 者 相 」 , 没 有 人 我 是 非 的 执 著 , 所 以 向 所 有 的 人 都 顶 礼 , 都 磕 头 。

经 常 自 己 教 育 自 己 说 : 「 我 深 深 地 恭 敬 你 们 各 位 , 我 是 绝 对 地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。 为 著 什 么 因 缘 , 而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呢 ? 因 为 你 们 都 在 行 菩 萨 道 , 你 们 应 当 很 快 成 佛 。 」

而 这 位 常 不 轻 比 丘 , 不 仅 是 专 心 读 诵 一 切 经 典 , 而 且 还 行 菩 萨 所 行 之 道 , 就 是 每 天 都 向 四 众 弟 子 叩 头 礼 拜 。

常 不 轻 菩 萨 虽 然 面 对 贡 高 我 慢 、 争 名 夺 利 的 恶 性 比 丘 , 虽 然 他 们 有 大 势 力 , 但 是 , 还 是 没 有 人 相 , 没 有 我 相 , 没 有 众 生 相 , 没 有 寿 者 相 , 观 所 有 的 菩 萨 众 , 人 我 一 体 ,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,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。

所 以 , 每 天 向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们 叩 头 礼 拜 。 甚 至 到 其 他 的 地 方 , 没 有 见 到 恶 性 比 丘 了 , 好 的 比 丘 , 当 然 是 更 不 用 说 , 见 到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有 的 离 比 较 远 , 都 很 诚 恳 地 、 虔 诚 地 走 到 他 们 面 前 , 向 他 们 礼 拜 , 赞 叹 他 们 , 然 后 就 说 : 「 我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各 位 , 你 们 都 有 佛 性 , 你 们 都 会 作 佛 。 」

当 然 , 在 四 众 之 中 , 有 些 生 镇 恚 之 心 , 心 不 干 净 , 口 更 不 干 净 , 甚 至 用 恶 口 骂 人 、 侮 蔑 , 这 种 经 中 称 为 无 知 识 的 比 丘 , 叫 「 无 智 比 丘 」 。 他 们 要 骂 了 : 「 你 从 何 而 来 啊 ? 自 己 称 自 己 『 我 不 轻 慢 汝 』 , 而 且 还 说 , 我 们 都 有 佛 性 。 你 难 道 比 我 们 高 吗 ? 你 为 我 等 授 记 『 当 得 作 佛 』 , 我 们 啊 , 不 需 要 你 的 这 一 种 虚 妄 的 授 记 ! 」

常 不 轻 菩 萨 非 常 谦 逊 地 说 了 一 些 话 , 反 而 被 他 们 臭 骂 一 顿 。 但 是 , 常 不 轻 菩 萨 还 是 很 诚 恳 地 向 他 们 顶 礼 。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经 历 了 许 多 年 , 常 常 被 咒 骂 , 被 咒 骂 的 时 候 , 不 生 镇 恚 , 常 作 是 言 : 「 汝 当 作 佛 。 」 虽 然 , 人 家 不 要 绶 纪 。 但 是 , 呢 , 还 是 继 续 说 : 「 你 们 有 佛 性 , 你 们 未 来 将 会 作 佛 」 , 还 是 为 他 们 祝 福 , 还 是 赞 叹 他 们 。

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有 的 时 候 , 就 不 是 简 单 的 骂 声 了 。 有 些 人 说 : 「 你 从 何 来 ? 自 言 『 我 不 轻 汝 』 , 而 为 我 等 授 记 『 当 得 作 佛 』 , 我 等 不 用 如 是 虚 妄 授 记 ! 」

有 些 恶 性 比 丘 在 常 不 轻 菩 萨 给 他 们 授 记 的 时 候 , 那 些 人 还 要 说 : 「 来 啊 , 来 , 我 们 打 他 ! 」 拿 长 长 的 木 头 、 粗 粗 的 木 棍 , 或 者 是 地 上 的 石 头 , 或 者 是 瓦 片 , 打 他 。 这 些 人 一 会 儿 聚 , 一 会 儿 散 , 避 开 常 不 轻 。

常 不 轻 菩 萨 看 见 他 们 避 开 了 , 看 见 他 们 打 也 很 虔 诚 地 去 给 他 们 赞 叹 , 还 是 给 他 们 授 记 : 「 我 不 敢 轻 于 汝 等 , 汝 等 皆 当 作 佛 ! 」 因 为 经 常 是 说 这 样 的 话 , 那 些 增 上 慢 的 比 丘 、 增 上 慢 的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就 统 统 地 称 为 「 常 不 轻 」 , 因 为 经 常 说 「 我 不 敢 轻 慢 于 汝 等 」 。

这 一 个 比 丘 , 是 比 丘 , 临 终 时 , 于 虚 空 藏 , 虚 空 中 , 当 时 , 闻 威 音 王 佛 宣 说 《 法 华 经 》 二 十 千 万 亿 偈 , 悉 能 受 持 , 即 得 如 上 眼 根 清 净 ,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根 清 净 , 得 是 六 根 清 净 已 , 更 增 加 寿 命 两 百 万 亿 那 由 他 岁 , 广 为 人 说 是 《 法 华 经 》 。

在 四 众 之 中 , 有 些 增 上 慢 比 丘 , 便 对 常 不 轻 生 出 镇 恚 之 心 。 当 常 不 轻 比 丘 向 他 们 叩 头 , 那 么 ,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呢 , 就 用 脚 踢 的 头 。 这 是 因 为 这 些 恶 性 比 丘 心 恶 不 净 , 积 聚 了 贪 、 嗔 、 痴 、 我 慢 、 疑 等 五 毒 , 所 以 , 恶 口 咒 骂 常 不 轻 比 丘 。 他 们 说 : 「 你 这 位 比 丘 真 是 太 愚 痴 了 ! 你 是 从 什 么 地 方 来 啊 ? 如 此 太 失 去 佛 教 的 威 仪 , 你 在 地 上 行 大 礼 做 什 么 ? 」

比 如 我 们 行 的 是 圣 天 大 礼 , 圣 天 大 礼 最 早 就 是 从 这 一 本 《 圣 祖 经 》 「 足 本 经 」 中 所 获 得 的 教 导 , 学 习 这 位 常 不 轻 。 因 为 , 《 法 华 经 》 就 是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「 足 本 经 」 。

所 以 , 他 们 就 说 : 「 你 这 位 比 丘 真 是 太 愚 痴 了 ! 你 是 从 什 么 地 方 来 的 ? 你 这 样 见 人 就 拜 , 太 失 去 佛 教 的 威 仪 了 。 你 又 常 说 , 你 不 敢 轻 慢 我 们 , 又 给 我 们 授 记 , 说 我 们 应 当 作 佛 。 我 们 可 不 要 你 授 记 , 你 这 个 授 记 是 虚 妄 的 授 记 , 你 这 个 授 记 是 胡 说 八 道 。 你 这 个 见 人 就 拜 的 人 , 真 是 没 有 出 息 的 东 西 ! 」

常 不 轻 菩 萨 如 此 修 礼 拜 赞 叹 四 众 的 忍 辱 行 门 , 经 历 了 许 多 年 。 虽 然 , 经 常 被 其 他 人 打 骂 , 但 是 , 一 点 也 不 生 嗔 恨 心 。 还 是 这 样 说 : 「 你 们 应 当 会 作 佛 , 我 不 敢 轻 视 你 们 」 。

由 此 , 这 个 真 的 是 叫 「 常 不 轻 」 。 不 轻 视 任 何 恶 性 的 比 丘 。 这 些 恶 性 的 比 丘 就 用 杖 木 、 瓦 石 一 类 的 东 西 , 打 著 的 头 和 身 体 , 就 赶 快 走 到 远 的 地 方 , 又 高 声 说 : 「 我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, 你 们 都 要 作 佛 的 啊 ! 」

因 为 , 常 常 讲 这 句 话 , 所 以 , 那 些 恶 性 比 丘 、 那 些 增 上 慢 的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就 称 为 「 常 不 轻 菩 萨 」 。

常 不 轻 菩 萨 , 这 位 比 丘 , 在 要 圆 寂 的 时 候 , 腾 在 虚 空 之 中 。

腾 在 虚 空 之 中 , 就 是 虹 化 。 即 听 到 威 音 王 佛 所 说 的 《 法 华 经 》 和 《 法 华 经 》 里 面 的 二 十 千 万 亿 偈 颂 。 不 但 听 了 , 而 且 还 能 受 持 , 即 得 如 前 面 《 法 师 功 德 品 》 所 说 的 , 眼 、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, 六 根 都 清 净 无 垢 。 得 到 了 六 根 清 净 之 后 , 不 仅 没 有 命 终 , 反 而 更 增 长 寿 命 , 到 两 百 万 亿 那 由 他 岁 , 常 常 为 人 宣 说 《 法 华 经 》 。

故 事 啊 , 到 了 这 里 , 给 我 们 今 天 的 启 发 是 什 么 呢 ?

给 我 们 今 天 的 启 发 , 也 就 是 说 , 我 们 在 修 霓 虹 大 法 的 时 候 , 我 们 在 修 空 行 大 法 的 时 候 , 我 们 在 修 神 通 大 法 的 时 候 , 我 们 在 修 涅 盘 大 法 的 时 候 , 我 们 要 学 常 不 轻 菩 萨 。

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可 以 回 忆 一 下 , 当 我 们 开 始 学 法 的 时 候 , 是 不 是 学 圣 天 大 礼 ? 就 是 学 常 不 轻 菩 萨 , 就 是 学 无 我 。

那 么 , 人 怎 么 样 变 成 光 ? 这 个 时 候 , 就 是 要 每 一 个 人 都 是 要 「 无 人 相 、 无 我 相 、 无 众 生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。 那 么 , 这 个 时 候 , 你 就 能 够 把 你 身 上 的 清 净 之 光 释 放 出 来 , 释 放 给 众 生 。 释 放 给 众 生 的 时 候 , 就 是 霓 虹 大 法 学 会 了 。

那 么 , 当 霓 虹 大 法 要 转 换 成 为 空 行 大 法 , 在 这 个 过 程 中 , 霓 虹 大 法 又 要 把 放 光 的 光 能 , 转 换 成 为 其 他 的 能 量 。 比 如 说 , 你 放 香 的 能 量 , 光 的 能 量 转 变 为 香 的 能 量 ; 比 如 说 , 你 光 的 能 量 , 要 转 变 为 给 众 生 治 病 的 能 量 。

用 什 么 方 法 ? 还 是 用 这 一 个 方 法 , 用 「 无 人 相 、 无 我 相 、 无 众 生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。 一 句 话 , 就 是 用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。

我 们 这 一 句 话 已 经 讲 了 好 多 年 了 , 是 从 WBSY 第 五 次 年 会 在 我 们 澳 洲 霍 巴 特 召 开 的 时 候 , 这 个 世 界 性 佛 教 会 议 在 澳 洲 召 开 的 时 候 , 我 的 主 题 演 讲 其 中 就 讲 到 了 「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。

这 个 「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」 , 我 们 要 把 它 变 成 是 一 个 实 际 上 的 、 实 实 在 在 的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

你 训 练 出 光 来 , 你 个 体 跟 宇 宙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你 做 到 这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, 那 么 , 你 就 能 训 练 出 光 来 。 但 是 ,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你 要 给 人 家 治 病 , 就 是 把 你 的 能 量 输 送 给 众 生 。

那 怎 么 样 做 呢 ? 还 是 用 常 不 轻 菩 萨 的 那 个 方 法 , 把 众 生 看 作 是 有 佛 性 的 , 他 们 未 来 是 会 作 佛 的 。 所 以 呢 , 还 是 要 训 练 「 无 人 相 、 无 我 相 、 无 众 生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。

作 为 修 行 的 人 啊 , 你 在 法 场 修 行 也 好 , 在 回 到 家 里 修 行 也 好 , 你 一 定 要 「 无 人 相 」 、 「 无 我 相 」 。 人 我 是 非 , 千 万 不 要 搬 过 来 , 搬 过 去 。 你 搬 过 来 , 搬 过 去 , 这 个 叫 「 搬 弄 是 非 」 。 这 个 「 搬 弄 是 非 」 绝 对 不 会 令 你 的 功 德 力 增 加 , 绝 对 不 会 令 你 放 出 什 么 光 来 。

我 们 所 讲 的 「 光 」 , 是 有 光 的 依 据 , 这 个 就 是 「 霓 虹 大 法 」 。 学 会 了 这 个 霓 虹 大 法 , 你 可 以 释 放 出 光 能 , 可 以 把 这 一 个 光 的 物 质 能 量 , 转 变 为 其 他 形 式 的 物 质 能 量 , 比 如 说 放 香 , 比 如 说 转 变 其 他 一 位 众 生 的 身 上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脉 道 、 气 脉 明 点 , 调 整 他 们 的 身 心 , 令 他 们 真 正 能 够 达 到 身 心 安 康 , 达 到 强 筋 健 骨 。

你 的 修 行 方 法 , 唯 一 的 一 条 , 就 是 学 常 不 轻 菩 萨 , 行 大 礼 。 当 人 家 讨 厌 你 , 侮 蔑 你 , 攻 击 你 的 时 候 , 甚 至 肉 体 上 摧 残 你 的 时 候 , 你 也 要 赞 叹 对 方 。

学 常 不 轻 菩 萨 , 在 现 实 中 , 你 学 会 了 , 就 是 学 会 常 不 轻 菩 萨 的 「 我 深 深 的 恭 敬 你 们 各 位 啊 , 我 绝 对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。 为 著 什 么 因 缘 ,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呢 ? 因 为 你 们 都 是 在 行 菩 萨 道 , 你 们 应 当 很 快 就 会 成 佛 」 。

而 这 位 常 不 轻 菩 萨 不 仅 是 专 心 地 读 诵 一 切 经 典 , 而 且 , 还 行 菩 萨 所 行 之 道 , 就 是 每 天 都 行 圣 天 大 礼 , 向 四 众 叩 头 礼 拜 , 不 管 这 些 四 众 见 了 远 远 的 避 开 。 见 到 比 丘 、 比 丘 尼 、 优 婆 塞 、 优 婆 夷 , 虽 然 离 很 远 , 慢 慢 地 都 逃 走 了 , 离 开 而 去 了 , 还 是 要 走 到 他 们 的 面 前 , 向 他 们 礼 拜 、 赞 叹 , 然 后 就 说 : 「 我 不 敢 轻 慢 你 们 各 位 , 你 们 都 会 作 佛 。 」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所 以 , 「 无 人 相 、 无 我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, 这 一 点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重 要 , 这 个 非 常 非 常 重 要 , 这 是 关 键 的 关 键 的 一 点 。

这 个 也 就 是 , 当 初 ,  师 父 在 中 国 国 内 的 时 候 , 那 个 时 候 是 20 世 纪 80 年 代 , 为 众 生 治 病 , 以 霓 虹 大 法 、 以 空 行 大 法 、 以 神 通 大 法 、 以 涅 盘 大 法 治 病 。

再 说 , 讲 到 这 个 空 行 大 法 , 我 记 得 , 我 们 的 张 主 任 曾 经 跟 我 们 讲 过 : 「 你 能 不 能 表 演 一 种 魔 术 师 不 能 表 演 的 东 西 ? 」

这 个 也 就 是 , 我 在 全 国 各 地 的 表 演 , 都 是 现 场 的 去 找 来 观 众 , 找 来 那 些 愿 意 接 受 我 的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神 通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这 些 法 门 的 , 能 够 与 我 瑜 伽 , 配 合 我 的 清 净 无 我 , 能 够 内 心 真 实 的 调 伏 的 观 众 的 一 些 治 病 实 验 。

因 此 , 这 些 观 众 , 失 眠 很 多 年 的 , 也 有 当 场 被 治 好 的 。 当 场 在 体 育 馆 的 中 间 , 睡 下 去 了 , 十 几 个 人 , 当 众 睡 下 。 也 有 各 种 关 系 介 绍 来 治 病 的 , 这 些 治 病 , 都 是 看 起 来 有 一 点 麻 烦 的 病 例 , 不 是 一 时 能 够 治 得 好 的 病 。 但 是 , 他 们 竟 然 当 然 走 起 路 来 , 走 出 了 这 个 体 育 馆 表 演 大 厅 。 还 有 内 部 的 表 演 之 中 , 还 有 更 为 不 可 思 议 的 一 些 情 况 出 现 ……

这 个 就 是 我 为 什 么 跟 张 主 任 说 : 「 我 这 个 不 是 『 气 功 』 , 也 不 是 『 特 异 功 能 』 。 但 是 , 这 确 确 实 实 倒 是 人 体 的 科 学 实 验 , 人 体 的 身 心 的 科 学 实 验 。 这 些 身 心 的 科 学 实 验 , 需 要 实 验 者 的 配 合 。 实 验 者 配 合 , 六 根 清 净 , 眼 、 耳 、 鼻 、 舌 、 身 、 意 的 清 净 。 」

因 为 在 这 里 , 理 论 上 讲 起 来 , 众 生 未 必 听 得 懂 。 我 讲 : 「 观 察 这 些 众 生 , 我 和 他 们 是 一 体 」 , 很 难 解 释 。 我 讲 : 「 要 无 我 相 、 无 人 相 、 无 众 生 相 、 无 寿 者 相 」 , 很 难 解 释 。 这 些 《 金 刚 经 》 的 法 理 , 虽 然 光 明 , 坚 定 , 犹 如 金 刚 , 但 很 困 难 进 行 语 言 的 说 明 。

回 顾 20 世 纪 80 年 代 , 全 中 国 的 表 演 , 因 此 , 张 震 寰 将 军 本 来 要 整 理 全 国 著 名 的 所 谓 「 气 功 师 」 的 名 字 的 时 候 , 我 谢 绝 了 。 我 说 : 「 我 不 是 『 气 功 师 』 , 因 为 , 我 根 本 不 是 『 气 功 』 , 我 是 一 个 佛 教 的 法 门 , 是 一 个 密 宗 的 法 门 。 」

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神 通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, 这 个 是 中 华 文 明 的 精 粹 、 人 类 文 化 的 宝 藏 。

佛 法 , 常 不 轻 , 圣 天 大 礼 …… 这 些 理 论 , 都 不 是 几 句 话 能 够 说 清 楚 。

所 以 , 在 很 多 地 方 , 我 虽 然 去 参 加 了 很 多 重 大 的 气 功 的 表 演 的 全 国 法 会 , 但 是 , 我 名 不 经 传 , 我 不 要 为 我 宣 传 。 大 家 可 以 看 到 , 在 八 十 年 代 的 「 著 名 气 功 师 」 的 《 名 录 》 上 , 就 没 有 我 的 名 字 。 这 个 主 要 原 因 是 当 初 我 自 己 本 人 的 谢 绝 。

因 为 , 我 要 名 正 言 顺 , 我 要 坚 持 我 的 正 法 的 弘 扬 。 说 句 话 , 就 是 「 为 众 生 服 务 , 为 人 民 服 务 」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