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 圣密宗官方网站 ──《金刚禅世界》师尊圣示广播选载
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39 次
2015 年 2 月 1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实 践 舍 寿   大 智 本 行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赐 予 我 们 今 天 的 圣 缘 ,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在 最 近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做 了 一 系 列 有 关 「 圣 密 虹 化 转 世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的 教 法 解 密 , 以 及 圣 示 了 有 关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法 名 之 一 「 昙 路 」 的 相 关 法 门 。 今 天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继 续 地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21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3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天 是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虹 化 六 周 年 的 纪 念 日 , 在 这 个 纪 念 日 之 前 , 我 们 已 经 就 「 虹 化 转 世 」 这 一 个 永 恒 的 课 题 , 作 了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的 铺 垫 。

「 昙 路 」 作 为   师 父 的 舍 寿 灌 顶 的 法 名 , 蕴 含 著 圣 密 舍 寿 的 圣 义 , 蕴 含 著 圣 密 虹 转 的 圣 义 , 蕴 含 著 生 命 虹 化 、 虹 化 转 世 的 生 生 不 断 的 「 永 恒 生 命 链 」 。

「 昙 路 」 的 境 界 贯 穿 著 六 识 、 七 识 、 八 识 、 九 识 , 因 此 , 是 圣 密 行 者 进 行 「 永 恒 生 命 链 」 修 行 的 「 纲 」 。

就 虹 化 而 言 , 有 极 终 善 性 的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证 的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证 的 虹 化 。 三 乘 虹 化 法 门 的 极 致 都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" 舍 寿 法 门 " 。 舍 寿 法 门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极 终 的 法 门 , 因 为 , 乃 是 生 命 永 恒 的 法 门 。

纵 观 四 大 法 门 , 无 论 是 圣 通 的 法 门 , 还 是 空 行 的 法 门 , 这 些 法 门 的 极 致 都 是 舍 寿 法 门 。

有 一 些 行 者 写 来 的 修 持 报 告 中 , 法 理 学 习 的 报 告 中 , 曾 经 提 到 : 「 我 们 的 虹 化 是 不 是 属 于 最 高 层 次 的 虹 化 ? 这 就 是 意 味 著 , 是 不 是 我 们 由 于 这 一 个 虹 化 的 法 门 , 而 我 们 的 教 法 也 是 佛 教 十 二 乘 中 最 高 层 次 的 教 法 ? 」

有 这 样 认 识 的 人 是 「 对 」 了 , 但 可 能 也 是 「 错 」 了 。 为 什 么 说 错 ? 因 为 我 们 一 直 以 来 都 是 认 为 「 诸 法 平 等 , 无 有 高 下 」 , 十 二 乘 次 的 佛 法 就 是 一 个 圆 。

至 于 「 极 终 善 性 的 虹 化 」 , 不 仅 圣 密 宗 有 , 藏 传 佛 教 也 有 ; 不 仅 是 密 宗 有 , 大 乘 显 宗 也 有 ; 那 么 , 在 上 座 部 时 期 , 原 始 佛 教 时 期 也 有 。

最 为 明 显 的 就 是   大 圣   佛 祖 身 边 的 十 大 弟 子 的 阿 难 尊 者 「 火 光 三 昧 虹 化 」 , 就 其 宗 教 真 实 的 理 由 , 其 实 , 这 就 是 舍 寿 。 从 舍 寿 这 个 角 度 而 言 , 是 大 无 畏 的 , 一 切 都 是 为 圣 教 , 一 切 都 是 为 众 生 , 饶 益 众 生 。 的 虹 化 非 常 壮 丽 , 非 常 伟 大 。 这 确 确 实 实 是 渡 众 大 戏 , 完 全 清 净 、 无 我 的 。

师 父 曾 经 开 示 : 「 虹 化 的 本 身 , 究 竟 而 言 , 就 是 舍 寿 。 」

历 史 上 , 大 圣 宝 鸠 摩 罗 什 圣 祖 的 梵 文 发 音 是 Kumarajiva , 汉 语 的 意 思 就 是 「 童 寿 」 , 实 际 上 , 以 古 梵 语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通 译 法 , 这 就 是 「 舍 寿 」 , 意 思 是 「 宿 习 」 。 宿 习 , 宿 习 , 就 是 「 宿 世 熏 习 」 的 简 称 。 如 果 用 现 代 语 来 翻 译 , 就 是 今 世 所 表 演 的 异 乎 常 人 的 佛 梵 般 若 、 持 明 增 持 、 古 梵 法 慧 , 都 是 过 去 世 修 行 积 累 、 成 就 的 功 德 。 的 弟 子 大 圣 宝 僧 肇 圣 祖 亦 亲 身 实 践 舍 寿 , 大 智 本 行 。

师 尊 曾 经 在 广 播 中 圣 密 龙 讲 讲 到 , 童 年 的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依 偎 在   圣 宗 爷 爷 的 怀 中 , 请 教   圣 宗 爷 爷 : 「   圣 宗 , 什 么 是 舍 寿 ? 」

圣 宗 爷 爷 告 诉

「 舍 寿 就 是 舍 弃 此 生 的 色 身 生 命 , 就 是 实 践 宗 教 过 程 的 最 高 圆 成 ;

舍 寿 不 是 逃 避 现 实 , 不 是 忍 受 不 了 痛 苦 、 忍 受 不 了 烦 恼 一 种 被 动 的 行 为 ;

舍 寿 是 一 个 积 极 的 勇 于 实 践 生 命 永 恒 的 , 达 到 大 道 报 的 一 个 圣 缘 慈 悲 心 、 圣 密 菩 提 心 的 极 终 的 表 现 ;

舍 寿 的 目 的 是 为 了 解 救 众 生 、 救 渡 众 生 , 解 救 的 极 终 表 现 还 要 显 示 把 舍 寿 作 为 第 一 步 ;

舍 寿 高 层 意 识 进 行 宇 宙 时 空 的 圣 密 历 练 , 然 后 , 再 进 行 转 世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; 这 一 个 " 虹 转 " 实 践 , 关 键 是 要 圆 满 完 成 虹 转 。 " 你 " 的 指 导 上 师 将 会 是   师 父 ── 将 会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。 」

圣 宗 这 样 对 童 年 的 法 莲 长 老 开 示 , 聪 明 的 法 莲 长 老 马 上 向   圣 宗 请 教 : 「   圣 宗 , 那 么 , 转 世 之 后 , 那 还 是 一 个 我 吗 ? 」

圣 宗 开 示 :

「 那 当 然 不 是 " 你 " , 因 为 " 你 " 舍 寿 了 , " 你 " 已 经 没 有 那 个 " 你 " 了 , 你 完 全 无 我 了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这 个 时 候 , " 你 " 只 有 一 个 更 高 层 次 的 灵 性 生 命 体 , 重 新 再 回 到 这 个 世 界 上 , 回 到 僧 团 中 , 继 续 参 与 救 渡 众 生 的 重 任 , 继 续 进 入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中 的 队 伍 中 来 。 」

「 但 是 , 这 也 不 完 全 不 是 " 你 " , 因 为 说 完 全 不 是 " 你 " 呢 , 无 以 一 个 载 体 作 为 一 个   金 刚 法 莲 表 现 在 众 生 的 面 前 , 这 时 候 , 就 要 你 在 众 生 面 前 显 示 一 个 " 你 " , 如 此 说 来 , 此 时 的 " 你 " 依 然 是   金 刚 法 莲 。 」

「 因 此 , 当 " 你 " 第 二 世 出 现 在 僧 团 里 的 时 候 , 那 一 个 日 期 , 就 是 " 你 " 第 一 世 时 期 的 生 日 。 转 世 回 来 的 时 候 , 那 么 , " 你 " 就 是 第 二 世 时 期 的 出 生 。 」

舍 寿 是 实 践 宗 教 过 程 的 最 高 圆 成 , 舍 寿 高 层 意 识 进 行 宇 宙 时 空 中 的 圣 密 历 练 , 而 以 一 个 更 高 层 次 的 灵 性 生 命 体 , 转 世 回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, 救 渡 众 生 。

圣 密 虹 转 , 圣 密 舍 寿 , 从 而 , 灵 性 修 行 不 停 顿 。 灵 性 生 命 在 宇 宙 高 层 次 的 时 空 中 进 一 步 修 炼 提 升 , 从 而 积 极 跃 入 下 一 阶 段 的 宗 教 过 程 和 新 的 渡 众 的 历 史 使 命 。

可 以 讲 , 学 习 舍 寿 , 内 心 啊 , 令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久 久 地 沉 浸 在 无 以 言 说 的 灵 性 的 持 续 的 震 撼 之 中 , 对 圣 密 宗 灵 性 生 命 教 法 实 践 似 乎 有 了 更 多 的 感 触 , 特 别 震 撼 和 感 恩 感 悟 。

师 父 曾 经 圣 示 过 : 「 不 会 无 缘 无 故 地 发 生 任 何 一 件 事 , 一 定 有 灵 性 功 德 的 积 累 时 , 才 会 发 生 的 , 如 果 出 现 法 身 心 语 也 好 , 出 现 生 命 中 的 一 些 奇 迹 也 好 , 所 谓 的 奇 迹 , 其 实 , 都 是 在 宇 宙 的 规 律 之 中 , 宇 宙 的 生 命 之 中 , 宇 宙 的 真 实 之 中 ── 都 是 在 宇 宙 规 律 之 中 。 当 你 和 宇 宙 真 实 直 接 面 对 的 时 候 , 这 些 奇 迹 自 然 而 然 地 和 你 在 一 起 。 」

「 通 过 舍 寿 , 直 面 宇 宙 真 实 , 亲 自 体 证 宇 宙 实 相 , 不 仅 消 除 了 很 多 分 别 和 所 知 障 , 增 长 了 灵 性 觉 悟 , 积 累 了 很 大 的 灵 性 功 德 , 成 为 自 己 由 凡 转 圣 道 途 上 的 一 个 非 常 关 要 的 里 程 碑 , 还 因 为   师 父 灵 性 功 德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, 消 除 了 无 量 世 来 的 业 障 。 」

回 顾 到 上 周 的   师 父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曾 经 讲 到 台 湾 千 佛 山 的   云 老 禅 师 所 讲 的 : 「 德 养 , 是 智 慧 的 修 证 ; 德 养 , 是 功 德 的 修 养 」 。

所 有 神 通 也 好 , 奇 迹 也 好 , 其 实 都 有 德 养 作 为 支 持 , 有 灵 性 功 德 作 为 支 持 , 是 灵 性 修 行 所 修 证 的 灵 性 智 慧 、 灵 性 修 行 所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。

这 一 切 其 实 都 是 在 宇 宙 真 实 之 中 , 在 宇 宙 的 规 律 之 中 。 圣 密 修 行 是 完 全 融 契 于 宇 宙 真 实 , 完 全 融 契 于 遵 循 宇 宙 规 律 的 轨 道 而 行 。 而 灵 性 功 德 ── 生 命 之 光 , 是 世 出 世 法 一 切 成 就 的 圣 资 粮 。

过 去 ,   师 父 与 圣 密 舍 寿 鉴 证 导 师 亲 教 师   金 刚 圣 初 的 交 流 之 中 , 重 点 讨 论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殊 胜 的 舍 无 量 心 的 圣 密 舍 寿 法 门 。

" 圣 密 舍 寿 法 " 是 非 常 深 刻 的 " 专 业 " 的 名 相 , 全 称 叫 " 圣 密 金 刚 舍 寿 法 " , 如 果 我 们 运 用 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的 现 代 的 语 言 来 说 , 这 就 是 属 于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特 有 的 生 命 科 学 , 是 一 个 真 正 能 够 付 诸 于 实 践 和 反 覆 验 证 的 圣 密 长 寿 法 门 。

师 父 曾 经 和 张 主 任 讨 论 过 「 圣 密 舍 寿 」 法 门 , 应 用 的 名 相 是 「 圣 密 金 刚 长 寿 法 门 」 。

张 主 任 说 : 「 我 们 许 多 老 同 志 , 在 创 建 共 和 国 的 战 争 年 代 , 身 体 受 到 很 大 的 创 伤 , 如 果 " 圣 密 金 刚 长 寿 法 门 " 能 在 我 们 国 家 推 广 , 使 许 多 受 过 创 伤 的 老 同 志 , 能 够 得 益 于 " 长 寿 法 门 " , 他 们 都 将 强 筋 健 骨 、 延 长 生 命 。 」

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在 上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, 曾 经 对 张 主 任 介 绍 「 薄 伽 梵 密 是 生 命 科 学 」 , 开 示 : 「 印 度 密 宗 传 进 西 藏 是 公 元 七 世 纪 , 差 不 多 要 比 汉 传 密 宗 从 印 度 、 西 域 传 进 汉 地 , 迟 了 整 整 是 六 、 七 百 年 。 」

「 人 们 已 经 开 始 研 究 藏 传 佛 教 中 有 关 生 命 科 学 的 内 容 , 比 如 转 世 法 门 。 转 世 法 门 就 是 人 类 生 命 繁 衍 的 殊 胜 的 生 命 艺 术 。 」

「 西 方 的 科 学 家 对 密 宗 的 转 世 法 门 非 常 重 视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薄 伽 梵 密 具 有 更 为 深 契 宇 宙 实 、 更 为 妙 达 宇 宙 规 律 的 、 更 为 完 善 精 妙 圆 满 的 圣 密 转 世 理 论 和 实 践 。 」

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修 持 法 门 之 一 , 转 世 法 门 意 味 著 人 生 命 的 延 续 、 思 想 的 延 续 、 智 慧 的 延 续 、 慈 悲 的 延 续 , 人 类 精 神 生 命 、 灵 性 生 命 的 延 续 , 人 类 繁 衍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增 长 的 现 实 的 展 示 , 宿 世 般 若 智 慧 能 够 集 中 反 映 在 转 世 者 的 一 代 人 身 上 。 」

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修 持 法 门 是 保 持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色 身 存 在 的 条 件 下 , 进 行 永 恒 生 命 的 有 效 的 、 可 验 证 的 、 可 重 复 的 科 学 实 验 。 」

亲 教 师   赵 朴 老 高 瞻 远 瞩 的 慈 悲 开 示 , 使 我 们 可 以 真 切 地 感 受 到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回 归 祖 国 , 四 部 大 法 成 书 出 版 , 神 州 大 地 芸 芸 众 生 能 够 有 圣 缘 学 习 、 了 解 、 投 入 、 实 践 圣 密 虹 转 、 圣 密 舍 寿 、 圣 密 家 庭 , 强 身 健 体 , 延 年 益 寿 , 实 证 永 恒 , 解 脱 现 实 的 痛 苦 和 永 恒 的 痛 苦 。

让 更 多 的 众 生 , 进 入 舍 寿 的 训 练 和 实 践 , 能 够 让 更 多 的 众 生 回 到 金 刚 法 界 宫 , 而 进 入 虹 化 , 再 转 世 回 到 自 己 的 家 庭 中 , 这 个 家 庭 是 圣 密 家 庭 ── 众 生 得 福 了 !

这 对 于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的 「 中 国 梦 」 , 具 有 不 可 估 量 的 伟 大 灵 性 推 动 力 。 华 严 圣 缘 殊 胜 演 绎 , 无 量 有 情 得 到 绶 纪 。

圣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圣   大 圣 宝   至 极 Vimalakirti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净 悟 老 法 王 圣 示 :

「 究 竟 而 言 , 修 密 并 非 是 为 了 长 寿 , 长 寿 却 是 修 密 的 副 产 品 , 长 寿 也 可 以 说 是 修 密 有 成 就 的 明 证 之 一 。 」

「 圣 密 金 刚 长 寿 法 门 行 之 日 久 , 色 身 与 法 界 , 法 界 体 性 光 , 诸 天 霓 虹 光 , 大 佛 圣 光 融 成 一 片 。 临 命 终 时 , 色 身 安 和 , 通 体 化 虹 , 顿 超 中 阴 , 妙 晋 法 界 , 直 入 金 刚 三 昧 时 轮 而 成 就 , 就 产 生 无 相 虹 光 效 应 , 不 可 思 议 。 」

「 圆 满 成 就 者 色 身 融 入 法 界 , 法 界 透 出 色 身 , 即 身 虹 光 成 就 。 」

宇 宙 的 灵 性 生 命 光 之 实 践 , 不 可 思 议 。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四 宫 陀 罗 尼 教 法 的 伟 大 , 人 体 巨 系 统 和 宇 宙 超 巨 系 统 瑜 伽 实 践 , 如 此 的 灵 性 修 行 中 , 疾 病 被 治 愈 , 这 是 副 产 品 , 长 寿 也 是 副 产 品 , 出 现 各 种 智 证 通 , 更 是 副 产 品 。 修 行 者 出 现 慈 悲 和 智 慧 , 智 慧 就 能 够 出 现 通 力 , 这 就 是 智 证 通 。

修 行 者 发 起 了 追 溯 宇 宙 实 相 、 人 生 究 竟 、 即 身 成 就 、 现 证 涅 盘 。 现 证 涅 盘 , 就 是 虹 化 。

在 前 一 个 阶 段 中 ,   师 父师 父 解 密 了 许 多 生 动 现 证 的 实 例 。 如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如   阿 达 尔 嘛 佛   大 圣 宝   金 刚 禅 英 长 老 , 等 等 , 等 等 。 们 的 「 世 舍 寿 圣 龄 」 加 起 来 , 都 有 一 百 二 十 岁 以 上 。

从   师 父 圣 密 龙 讲 中 , 以 前 曾 经 绶 纪 , 这 一 绶 纪 是 「 圣 密 行 者 三 乘 虹 化 , 三 乘 虹 化 之 间 , 色 身 生 命 可 达 一 百 二 十 岁 」 。

师 父 曾 经 说 : 「 这 一 " 世 寿 舍 寿 " 的 圣 龄 , 特 别 是 其 中 的 " 舍 寿 " , 在 "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" 中 间 , 具 有 相 当 重 要 的 灵 性 意 义 和 灵 性 价 值 。 质 而 言 之 , 于 隐 态 圣 行 具 有 重 要 的 灵 性 意 义 和 灵 性 价 值 。 」

「 当 行 者 们 " 悲 心 慈 证 虹 化 " 的 第 一 步 , 跨 进 的 就 是 " 中 阴 时 空 " 。 在 中 阴 时 空 逗 留 的 时 间 长 短 , 决 定 于 虹 化 的 长 老 住 世 " 世 寿 舍 寿 圣 龄 " 中 所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。 在 世 间 法 中 , " 舍 寿 圣 龄 " 越 长 , 灵 性 功 德 越 丰 厚 , 则 中 阴 时 空 逗 留 的 时 间 将 会 越 短 …… 甚 至 一 步 顿 超 , 越 过 " 中 阴 时 空 " , 追 随 光 明 而 去 , 迅 速 地 进 入 " 虚 空 藏 三 昧 耶 圣 境 " …… 然 后 进 入 " 圣 密 圣 境 " …… 进 入 " 转 世 圣 境 " 。 如 此 , " 四 重 多 维 度 时 空 " 都 能 够 非 常 流 畅 地 经 过 , 而 达 成 圣 密 转 世 之 宇 宙 时 轮 。 」

前 面 , 简 单 地 回 顾 了 虹 化 、 舍 寿 和 转 世 的 基 本 的 要 点 。 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