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39 次
2015 年 2 月 1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實 踐 捨 壽   大 智 本 行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非 常 感 恩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賜 予 我 們 今 天 的 聖 緣 , 來 到 我 們 電 台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在 最 近 的 聖 密 龍 講 聖 示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做 了 一 系 列 有 關 「 聖 密 虹 化 轉 世 」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的 教 法 解 密 , 以 及 聖 示 了 有 關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法 名 之 一 「 曇 路 」 的 相 關 法 門 。 今 天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繼 續 地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21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39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前 天 是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虹 化 六 週 年 的 紀 念 日 , 在 這 個 紀 念 日 之 前 , 我 們 已 經 就 「 虹 化 轉 世 」 這 一 個 永 恆 的 課 題 , 作 了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的 鋪 墊 。

「 曇 路 」 作 為   師 父 的 捨 壽 灌 頂 的 法 名 , 蘊 含 著 聖 密 捨 壽 的 聖 義 , 蘊 含 著 聖 密 虹 轉 的 聖 義 , 蘊 含 著 生 命 虹 化 、 虹 化 轉 世 的 生 生 不 斷 的 「 永 恆 生 命 鏈 」 。

「 曇 路 」 的 境 界 貫 穿 著 六 識 、 七 識 、 八 識 、 九 識 , 因 此 , 是 聖 密 行 者 進 行 「 永 恆 生 命 鏈 」 修 行 的 「 綱 」 。

就 虹 化 而 言 , 有 極 終 善 性 的 虹 化 、 般 若 智 證 的 虹 化 、 悲 心 慈 證 的 虹 化 。 三 乘 虹 化 法 門 的 極 致 都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〝 捨 壽 法 門 〞 。 捨 壽 法 門 是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極 終 的 法 門 , 因 為 , 祂 乃 是 生 命 永 恆 的 法 門 。

縱 觀 四 大 法 門 , 無 論 是 聖 通 的 法 門 , 還 是 空 行 的 法 門 , 這 些 法 門 的 極 致 都 是 捨 壽 法 門 。

有 一 些 行 者 寫 來 的 修 持 報 告 中 , 法 理 學 習 的 報 告 中 , 曾 經 提 到 : 「 我 們 的 虹 化 是 不 是 屬 於 最 高 層 次 的 虹 化 ? 這 就 是 意 味 著 , 是 不 是 我 們 由 於 這 一 個 虹 化 的 法 門 , 而 我 們 的 教 法 也 是 佛 教 十 二 乘 中 最 高 層 次 的 教 法 ? 」

有 這 樣 認 識 的 人 是 「 對 」 了 , 但 可 能 也 是 「 錯 」 了 。 為 什 麼 說 錯 ? 因 為 我 們 一 直 以 來 都 是 認 為 「 諸 法 平 等 , 無 有 高 下 」 , 十 二 乘 次 的 佛 法 就 是 一 個 圓 。

至 於 「 極 終 善 性 的 虹 化 」 , 不 僅 聖 密 宗 有 , 藏 傳 佛 教 也 有 ; 不 僅 是 密 宗 有 , 大 乘 顯 宗 也 有 ; 那 麼 , 在 上 座 部 時 期 , 原 始 佛 教 時 期 也 有 。

最 為 明 顯 的 就 是   大 聖   佛 祖 身 邊 的 十 大 弟 子 的 阿 難 尊 者 「 火 光 三 昧 虹 化 」 , 就 其 宗 教 真 實 的 理 由 , 其 實 , 這 就 是 捨 壽 。 從 捨 壽 這 個 角 度 而 言 , 祂 是 大 無 畏 的 , 一 切 都 是 為 聖 教 , 一 切 都 是 為 眾 生 , 饒 益 眾 生 。 祂 的 虹 化 非 常 壯 麗 , 非 常 偉 大 。 這 確 確 實 實 是 渡 眾 大 戲 , 完 全 清 淨 、 無 我 的 。

師 父 曾 經 開 示 : 「 虹 化 的 本 身 , 究 竟 而 言 , 就 是 捨 壽 。 」

歷 史 上 , 大 聖 寶 鳩 摩 羅 什 聖 祖 祂 的 梵 文 發 音 是 Kumarajiva , 漢 語 的 意 思 就 是 「 童 壽 」 , 實 際 上 , 以 古 梵 語 的 佛 梵 持 明 的 通 譯 法 , 這 就 是 「 捨 壽 」 , 意 思 是 「 宿 習 」 。 宿 習 , 宿 習 , 就 是 「 宿 世 熏 習 」 的 簡 稱 。 如 果 用 現 代 語 來 翻 譯 , 就 是 今 世 所 表 演 的 異 乎 常 人 的 佛 梵 般 若 、 持 明 增 持 、 古 梵 法 慧 , 都 是 過 去 世 修 行 積 累 、 成 就 的 功 德 。 祂 的 弟 子 大 聖 寶 僧 肇 聖 祖 亦 親 身 實 踐 捨 壽 , 大 智 本 行 。

師 尊 曾 經 在 廣 播 中 聖 密 龍 講 講 到 , 童 年 的 金 剛 法 蓮 長 老 依 偎 在   聖 宗 爺 爺 的 懷 中 , 請 教   聖 宗 爺 爺 : 「   聖 宗 , 什 麼 是 捨 壽 ? 」

聖 宗 爺 爺 告 訴 祂 :

「 捨 壽 就 是 捨 棄 此 生 的 色 身 生 命 , 就 是 實 踐 宗 教 過 程 的 最 高 圓 成 ;

捨 壽 不 是 逃 避 現 實 , 不 是 忍 受 不 了 痛 苦 、 忍 受 不 了 煩 惱 一 種 被 動 的 行 為 ;

捨 壽 是 一 個 積 極 的 勇 於 實 踐 生 命 永 恆 的 , 達 到 大 道 報 的 一 個 聖 緣 慈 悲 心 、 聖 密 菩 提 心 的 極 終 的 表 現 ;

捨 壽 的 目 的 是 為 了 解 救 眾 生 、 救 渡 眾 生 , 解 救 的 極 終 表 現 還 要 顯 示 把 捨 壽 作 為 第 一 步 ;

捨 壽 高 層 意 識 進 行 宇 宙 時 空 的 聖 密 歷 練 , 然 後 , 再 進 行 轉 世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; 這 一 個 〝 虹 轉 〞 實 踐 , 關 鍵 是 要 圓 滿 完 成 虹 轉 。 〝 你 〞 的 指 導 上 師 將 會 是   師 父 —— 將 會 是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Vimalakirti 。 」

聖 宗 這 樣 對 童 年 的 法 蓮 長 老 開 示 , 聰 明 的 法 蓮 長 老 馬 上 向   聖 宗 請 教 : 「   聖 宗 , 那 麼 , 轉 世 之 後 , 那 還 是 一 個 我 嗎 ? 」

聖 宗 開 示 :

「 那 當 然 不 是 〝 你 〞 , 因 為 〝 你 〞 捨 壽 了 , 〝 你 〞 已 經 沒 有 那 個 〝 你 〞 了 , 你 完 全 無 我 了 ,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這 個 時 候 , 〝 你 〞 只 有 一 個 更 高 層 次 的 靈 性 生 命 體 , 重 新 再 回 到 這 個 世 界 上 , 回 到 僧 團 中 , 繼 續 參 與 救 渡 眾 生 的 重 任 , 繼 續 進 入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中 的 隊 伍 中 來 。 」

「 但 是 , 這 也 不 完 全 不 是 〝 你 〞 , 因 為 說 完 全 不 是 〝 你 〞 呢 , 無 以 一 個 載 體 作 為 一 個   金 剛 法 蓮 表 現 在 眾 生 的 面 前 , 這 時 候 , 就 要 你 在 眾 生 面 前 顯 示 一 個 〝 你 〞 , 如 此 說 來 , 此 時 的 〝 你 〞 依 然 是   金 剛 法 蓮 。 」

「 因 此 , 當 〝 你 〞 第 二 世 出 現 在 僧 團 裡 的 時 候 , 那 一 個 日 期 , 就 是 〝 你 〞 第 一 世 時 期 的 生 日 。 轉 世 回 來 的 時 候 , 那 麼 , 〝 你 〞 就 是 第 二 世 時 期 的 出 生 。 」

捨 壽 是 實 踐 宗 教 過 程 的 最 高 圓 成 , 捨 壽 高 層 意 識 進 行 宇 宙 時 空 中 的 聖 密 歷 練 , 而 以 一 個 更 高 層 次 的 靈 性 生 命 體 , 轉 世 回 到 此 娑 婆 世 界 , 救 渡 眾 生 。

聖 密 虹 轉 , 聖 密 捨 壽 , 從 而 , 靈 性 修 行 不 停 頓 。 靈 性 生 命 在 宇 宙 高 層 次 的 時 空 中 進 一 步 修 煉 提 昇 , 從 而 積 極 躍 入 下 一 階 段 的 宗 教 過 程 和 新 的 渡 眾 的 歷 史 使 命 。

可 以 講 , 學 習 捨 壽 , 內 心 啊 , 令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久 久 地 沉 浸 在 無 以 言 說 的 靈 性 的 持 續 的 震 撼 之 中 , 對 聖 密 宗 靈 性 生 命 教 法 實 踐 似 乎 有 了 更 多 的 感 觸 , 特 別 震 撼 和 感 恩 感 悟 。

師 父 曾 經 聖 示 過 : 「 不 會 無 緣 無 故 地 發 生 任 何 一 件 事 , 一 定 有 靈 性 功 德 的 積 累 時 , 才 會 發 生 的 , 如 果 出 現 法 身 心 語 也 好 , 出 現 生 命 中 的 一 些 奇 跡 也 好 , 所 謂 的 奇 跡 , 其 實 , 都 是 在 宇 宙 的 規 律 之 中 , 宇 宙 的 生 命 之 中 , 宇 宙 的 真 實 之 中 —— 都 是 在 宇 宙 規 律 之 中 。 當 你 和 宇 宙 真 實 直 接 面 對 的 時 候 , 這 些 奇 跡 自 然 而 然 地 和 你 在 一 起 。 」

「 通 過 捨 壽 , 直 面 宇 宙 真 實 , 親 自 體 證 宇 宙 實 相 , 不 僅 消 除 了 很 多 分 別 和 所 知 障 , 增 長 了 靈 性 覺 悟 , 積 累 了 很 大 的 靈 性 功 德 , 成 為 自 己 由 凡 轉 聖 道 途 上 的 一 個 非 常 關 要 的 里 程 碑 , 還 因 為   師 父 靈 性 功 德 的 加 持 、 遮 止 , 消 除 了 無 量 世 來 的 業 障 。 」

回 顧 到 上 週 的   師 父 的 聖 密 龍 講 中 , 曾 經 講 到 台 灣 千 佛 山 的   雲 老 禪 師 祂 所 講 的 : 「 德 養 , 是 智 慧 的 修 證 ; 德 養 , 是 功 德 的 修 養 」 。

所 有 神 通 也 好 , 奇 跡 也 好 , 其 實 都 有 德 養 作 為 支 持 , 有 靈 性 功 德 作 為 支 持 , 是 靈 性 修 行 所 修 證 的 靈 性 智 慧 、 靈 性 修 行 所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。

這 一 切 其 實 都 是 在 宇 宙 真 實 之 中 , 在 宇 宙 的 規 律 之 中 。 聖 密 修 行 是 完 全 融 契 於 宇 宙 真 實 , 完 全 融 契 於 遵 循 宇 宙 規 律 的 軌 道 而 行 。 而 靈 性 功 德 —— 生 命 之 光 , 是 世 出 世 法 一 切 成 就 的 聖 資 糧 。

過 去 ,   師 父 與 聖 密 捨 壽 鑒 證 導 師 親 教 師   金 剛 聖 初 的 交 流 之 中 , 重 點 討 論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殊 勝 的 捨 無 量 心 的 聖 密 捨 壽 法 門 。

〝 聖 密 捨 壽 法 〞 是 非 常 深 刻 的 〝 專 業 〞 的 名 相 , 全 稱 叫 〝 聖 密 金 剛 捨 壽 法 〞 , 如 果 我 們 運 用 親 教 師   趙 樸 老 的 現 代 的 語 言 來 說 , 這 就 是 屬 於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特 有 的 生 命 科 學 , 是 一 個 真 正 能 夠 付 諸 於 實 踐 和 反 覆 驗 証 的 聖 密 長 壽 法 門 。

師 父 曾 經 和 張 主 任 討 論 過 「 聖 密 捨 壽 」 法 門 , 應 用 的 名 相 是 「 聖 密 金 剛 長 壽 法 門 」 。

張 主 任 說 : 「 我 們 許 多 老 同 志 , 在 創 建 共 和 國 的 戰 爭 年 代 , 身 體 受 到 很 大 的 創 傷 , 如 果 〝 聖 密 金 剛 長 壽 法 門 〞 能 在 我 們 國 家 推 廣 , 使 許 多 受 過 創 傷 的 老 同 志 , 能 夠 得 益 於 〝 長 壽 法 門 〞 , 他 們 都 將 強 筋 健 骨 、 延 長 生 命 。 」

親 教 師   趙 樸 老 在 上 世 紀 八 十 年 代 , 曾 經 對 張 主 任 介 紹 「 薄 伽 梵 密 是 生 命 科 學 」 , 祂 開 示 : 「 印 度 密 宗 傳 進 西 藏 是 公 元 七 世 紀 , 差 不 多 要 比 漢 傳 密 宗 從 印 度 、 西 域 傳 進 漢 地 , 遲 了 整 整 是 六 、 七 百 年 。 」

「 人 們 已 經 開 始 研 究 藏 傳 佛 教 中 有 關 生 命 科 學 的 內 容 , 比 如 轉 世 法 門 。 轉 世 法 門 就 是 人 類 生 命 繁 衍 的 殊 勝 的 生 命 藝 術 。 」

「 西 方 的 科 學 家 對 密 宗 的 轉 世 法 門 非 常 重 視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薄 伽 梵 密 具 有 更 為 深 契 宇 宙 實 、 更 為 妙 達 宇 宙 規 律 的 、 更 為 完 善 精 妙 圓 滿 的 聖 密 轉 世 理 論 和 實 踐 。 」

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修 持 法 門 之 一 , 轉 世 法 門 意 味 著 人 生 命 的 延 續 、 思 想 的 延 續 、 智 慧 的 延 續 、 慈 悲 的 延 續 , 人 類 精 神 生 命 、 靈 性 生 命 的 延 續 , 人 類 繁 衍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增 長 的 現 實 的 展 示 , 宿 世 般 若 智 慧 能 夠 集 中 反 映 在 轉 世 者 的 一 代 人 身 上 。 」

「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修 持 法 門 是 保 持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色 身 存 在 的 條 件 下 , 進 行 永 恆 生 命 的 有 效 的 、 可 驗 証 的 、 可 重 複 的 科 學 實 驗 。 」

親 教 師   趙 樸 老 高 瞻 遠 矚 的 慈 悲 開 示 , 使 我 們 可 以 真 切 地 感 受 到 ,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回 歸 祖 國 , 四 部 大 法 成 書 出 版 , 神 州 大 地 芸 芸 眾 生 能 夠 有 聖 緣 學 習 、 瞭 解 、 投 入 、 實 踐 聖 密 虹 轉 、 聖 密 捨 壽 、 聖 密 家 庭 , 強 身 健 體 , 延 年 益 壽 , 實 證 永 恆 , 解 脫 現 實 的 痛 苦 和 永 恆 的 痛 苦 。

讓 更 多 的 眾 生 , 進 入 捨 壽 的 訓 練 和 實 踐 , 能 夠 讓 更 多 的 眾 生 回 到 金 剛 法 界 宮 , 而 進 入 虹 化 , 再 轉 世 回 到 自 己 的 家 庭 中 , 這 個 家 庭 是 聖 密 家 庭 —— 眾 生 得 福 了 !

這 對 於 中 華 民 族 偉 大 復 興 的 「 中 國 夢 」 , 具 有 不 可 估 量 的 偉 大 靈 性 推 動 力 。 華 嚴 聖 緣 殊 勝 演 繹 , 無 量 有 情 得 到 綬 紀 。

聖 宗   薄 伽 梵   大 聖   大 聖 寶   至 極 Vimalakirti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淨 悟 老 法 王 聖 示 :

「 究 竟 而 言 , 修 密 並 非 是 為 了 長 壽 , 長 壽 卻 是 修 密 的 副 產 品 , 長 壽 也 可 以 說 是 修 密 有 成 就 的 明 證 之 一 。 」

「 聖 密 金 剛 長 壽 法 門 行 之 日 久 , 色 身 與 法 界 , 法 界 體 性 光 , 諸 天 霓 虹 光 , 大 佛 聖 光 融 成 一 片 。 臨 命 終 時 , 色 身 安 和 , 通 體 化 虹 , 頓 超 中 陰 , 妙 晉 法 界 , 直 入 金 剛 三 昧 時 輪 而 成 就 , 就 產 生 無 相 虹 光 效 應 , 不 可 思 議 。 」

「 圓 滿 成 就 者 色 身 融 入 法 界 , 法 界 透 出 色 身 , 即 身 虹 光 成 就 。 」

宇 宙 的 靈 性 生 命 光 之 實 踐 , 不 可 思 議 。 薄 伽 梵 四 眷 屬 四 宮 陀 羅 尼 教 法 的 偉 大 , 人 體 巨 系 統 和 宇 宙 超 巨 系 統 瑜 伽 實 踐 , 如 此 的 靈 性 修 行 中 , 疾 病 被 治 癒 , 這 是 副 產 品 , 長 壽 也 是 副 產 品 , 出 現 各 種 智 證 通 , 更 是 副 產 品 。 修 行 者 出 現 慈 悲 和 智 慧 , 智 慧 就 能 夠 出 現 通 力 , 這 就 是 智 證 通 。

修 行 者 發 起 了 追 溯 宇 宙 實 相 、 人 生 究 竟 、 即 身 成 就 、 現 證 涅 槃 。 現 證 涅 槃 , 就 是 虹 化 。

在 前 一 個 階 段 中 ,   師 父師 父 解 密 了 許 多 生 動 現 證 的 實 例 。 如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道 儂 長 老 , 如   阿 達 爾 嘛 佛   大 聖 寶   金 剛 禪 英 長 老 , 等 等 , 等 等 。 祂 們 的 「 世 捨 壽 聖 齡 」 加 起 來 , 都 有 一 百 二 十 歲 以 上 。

從   師 父 聖 密 龍 講 中 , 以 前 曾 經 綬 紀 , 這 一 綬 紀 是 「 聖 密 行 者 三 乘 虹 化 , 三 乘 虹 化 之 間 , 色 身 生 命 可 達 一 百 二 十 歲 」 。

師 父 曾 經 說 : 「 這 一 〝 世 壽 捨 壽 〞 的 聖 齡 , 特 別 是 其 中 的 〝 捨 壽 〞 , 在 〝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〞 中 間 , 具 有 相 當 重 要 的 靈 性 意 義 和 靈 性 價 值 。 質 而 言 之 , 於 隱 態 聖 行 具 有 重 要 的 靈 性 意 義 和 靈 性 價 值 。 」

「 當 行 者 們 〝 悲 心 慈 証 虹 化 〞 的 第 一 步 , 跨 進 的 就 是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。 在 中 陰 時 空 逗 留 的 時 間 長 短 , 決 定 於 虹 化 的 長 老 住 世 〝 世 壽 捨 壽 聖 齡 〞 中 所 積 累 的 靈 性 功 德 。 在 世 間 法 中 , 〝 捨 壽 聖 齡 〞 越 長 , 靈 性 功 德 越 豐 厚 , 則 中 陰 時 空 逗 留 的 時 間 將 會 越 短 …… 甚 至 一 步 頓 超 , 越 過 〝 中 陰 時 空 〞 , 追 隨 光 明 而 去 , 迅 速 地 進 入 〝 虛 空 藏 三 昧 耶 聖 境 〞 …… 然 後 進 入 〝 聖 密 聖 境 〞 …… 進 入 〝 轉 世 聖 境 〞 。 如 此 , 〝 四 重 多 維 度 時 空 〞 都 能 夠 非 常 流 暢 地 經 過 , 而 達 成 聖 密 轉 世 之 宇 宙 時 輪 。 」

前 面 , 簡 單 地 回 顧 了 虹 化 、 捨 壽 和 轉 世 的 基 本 的 要 點 。 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原 因 , 我 們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,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