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35 次
2015 年 1 月 3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升 腾 能 量   光 之 实 践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继 续 地 解 密 有 关 「 圣 密 虹 转 大 法 」 、 「 圣 密 空 行 大 法 」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31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3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前 几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一 直 都 是 在 讲 「 虹 转 大 法 」 。 所 谓 的 「 虹 转 大 法 」 就 是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大 法 , 佛 教 的 最 根 本 的 大 法 , 是 实 践 的 大 法 , 是 「 实 法 」 。 当 然 , 是 有 佛 教 中 的 最 根 本 的 理 念 所 进 行 指 导 。

我 们 还 回 顾 了 在 二 十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, 我 在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即 将 结 束 前 , 就 已 经 受 到 了 张 主 任 的 邀 请 。 我 们 这 里 所 讲 的 「 张 主 任 」 就 是 张 震 寰 将 军 。

在 进 入 三 年 的 「 闭 关 」 之 前 , 我 们 收 到 的 信 ── 张 主 任 的 信 的 时 候 , 他 的 信 笺 都 是 用 牛 皮 纸 的 「 国 防 科 工 委 」 注 名 的 信 封 所 装 。 我 们 见 到 他 , 也 跟 我 们 一 起 在 座 的 同 志 那 样 , 尊 敬 地 称 呼 他 为 「 张 主 任 」 。

因 为 , 从 1986 年 开 始 起 , 中 国 气 功 科 学 研 究 会 成 立 。 国 防 科 工 委 的 张 主 任 担 任 了 中 国 气 功 科 学 研 究 会 的 理 事 长 。 著 名 科 学 家 钱 学 森 担 任 名 誉 理 事 长 。 李 之 楠 先 生 担 任 中 国 气 功 科 学 研 究 会 的 秘 书 长 。 因 此 , 「 张 主 任 」 的 称 呼 是 我 们 在 座 的 一 些 同 志 共 同 对 张 震 寰 将 军 的 亲 切 称 呼 。

我 们 在 以 前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解 密 了 空 行 大 法 的 相 关 法 理 。 这 些 相 关 法 理 总 共 有 六 点 。 第 一 点 就 是 :

空 行 大 法 是 佛 教 方 便 的 修 持 法 门 , 是 在 霓 虹 大 法 的 基 础 上 , 将 人 修 炼 而 出 的 灵 性 之 光 、 生 命 之 光 , 转 变 为 升 腾 的 能 量 , 而 所 造 成 的 客 观 的 效 应 。 因 此 , 绝 不 是 所 谓 的 「 气 功 」 , 或 者 是 所 谓 的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。

有 的 时 候 , 把 归 类 于 「 气 功 」 , 或 者 归 类 于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, 甚 至 归 类 于 「 武 术 」 , 或 者 是 深 入 一 点 , 称 之 为 「 动 禅 陀 罗 尼 」 , 这 些 都 是 为 了 渡 众 的 方 便 , 是 一 种 权 说 , 而 非 究 竟 说 。

究 竟 说 , 「 空 行 大 法 就 是 生 命 的 大 法 」 。

在 以 前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我 们 曾 经 讲 过 , 所 谓 的 「 空 行 大 法 」 , 所 谓 的 「 霓 虹 大 法 」 , 方 便 说 , 是 「 人 怎 么 样 变 成 光 的 实 践 」 。 实 际 上 , 这 一 个 光 就 是 生 命 之 光 , 生 命 诞 生 之 光 , 生 命 转 世 之 光 。 因 此 , 霓 虹 大 法 和 空 行 大 法 实 际 上 都 是 「 光 的 实 践 」 。

肤 浅 地 来 理 解 , 这 种 种 的 方 便 , 都 是 为 了 用 现 代 的 众 生 能 够 理 解 的 语 言 , 来 尝 试 做 现 代 的 诠 释 , 或 者 说 , 是 圣 密 宗 话 语 境 界 的 现 代 翻 译 , 从 而 , 令 这 一 古 老 的 人 类 文 明 精 粹 、 中 华 文 化 瑰 宝 , 圆 满 地 「 古 树 开 新 花 」 , 来 尝 试 做 现 代 价 值 重 建 。

究 竟 而 言 , 四 部 大 法 都 体 现 佛 法 的 灵 性 精 粹 , 体 现 佛 教 是 生 命 之 教 , 佛 法 是 生 命 之 法 。 四 部 大 法 都 是 从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大 觉 性 海 中 流 出 , 核 心 是 圣 密 虹 转 法 门 。

虹 转 法 门 就 是 生 命 永 远 、 永 恒 生 命 之 法 , 不 动 之 法 , 不 动 明 王 之 法 , 不 死 之 法 , 莲 花 生 大 士 无 死 的 法 门 , 不 生 不 灭 之 法 , 不 死 不 生 之 法 , 引 领 众 生 了 脱 生 死 , 即 身 成 佛 。

虹 化 和 转 世 , 在 四 部 大 法 里 头 , 都 已 经 非 常 生 动 地 描 述 了 、 展 开 了 。

学 佛 法 , 学 佛 教 , 学 宗 下 的 佛 法 , 究 竟 而 言 , 主 要 是 学 「 虹 转 法 门 」 。 人 生 如 何 来 到 了 这 个 世 界 上 ? 人 生 又 如 何 步 入 了 「 终 点 」 ? 这 个 时 候 怎 么 样 去 ? 那 就 是 虹 化 。 如 何 在 宇 宙 中 再 进 一 步 地 修 炼 ? 这 就 是 要 训 练 转 世 。

以 宗 下 而 言 , 这 里 就 有 实 修 的 法 门 。 这 些 实 修 法 门 跟 我 们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是 休 戚 相 关 的 。 每 一 位 行 者 都 具 有 切 身 的 利 益 。

因 此 , 我 们 在 修 炼 之 中 , 我 们 在 修 学 了 二 三 十 年 以 来 , 一 定 要 有 一 个 总 结 性 的 简 明 的 思 路 。 这 一 个 思 路 就 是 「 昙 路 」 的 思 路 , 「 昙 路 」 的 境 界 , 蕴 含 著 生 命 的 虹 化 , 虹 化 又 转 世 的 生 生 不 断 的 「 永 恒 生 命 链 」 。

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进 一 步 解 密 了 在 上 一 个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「 神 通 显 扬 期 」 的 圣 教 弘 传 史 , 将 「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十 臻 持 明 , 圣 密 舍 寿 , 圣 密 虹 化 , 圣 密 家 庭 , 四 宫 陀 罗 尼 , 动 静 两 禅 , 圣 密 十 法 界 , 即 身 成 佛 , 生 命 现 证 涅 盘 , 生 命 虹 化 圣 境 , 灵 性 现 证 涅 盘 , 灵 性 虹 化 圣 境 , 灵 性 生 命 现 证 涅 盘 , 灵 性 生 命 虹 化 圣 境 , 等 等 」 的 圣 密 宗 宗 下 佛 教 灵 性 生 命 大 历 史 的 立 场 , 展 开 在 世 人 的 面 前 。

在 这 伟 大 的 宇 宙 , 灵 性 生 命 大 历 史 的 研 究 和 实 践 , 实 际 上 充 满 了 宇 宙 的 虹 光 , 充 满 了 永 恒 生 命 的 信 息 , 令 行 者 们 感 受 到 宇 宙 的 虹 光 , 感 受 到 宇 宙 灵 气 的 升 腾 , 感 受 到 我 们 人 就 在 宇 宙 中 , 就 在 宇 宙 的 虹 光 之 中 , 就 在 宇 宙 的 灵 气 之 中 。 灵 气 也 就 在 我 们 行 者 的 身 体 之 内 , 在 身 体 之 内 升 腾 。 从 而 , 进 行 有 效 的 灵 性 实 践 和 有 效 的 灵 性 生 命 实 践 。 达 到 一 定 的 层 次 , 我 们 的 虹 光 冲 顶 而 出 , 达 到 那 虹 化 的 境 界 。 在 未 达 到 这 一 个 层 次 之 时 , 这 一 个 虹 光 也 能 够 令 我 们 感 染 边 上 的 人 , 令 边 上 的 人 能 够 受 到 益 处 。

从 而 , 通 过 灵 性 教 法 的 修 证 实 践 , 能 够 令 我 们 如 实 地 观 照 宇 宙 实 相 , 如 理 地 思 维 人 生 究 竟 , 把 握 宇 宙 永 恒 。

圣 密 宗 虹 化 三 乘 的 教 相 , 转 世 三 昧 的 事 相 , 圣 密 僧 团 的 戒 相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和 圆 相 , 是 究 竟 、 了 义 、 圆 满 的 生 命 学 问 , 不 仅 有 经 典 的 依 据 , 历 史 的 依 据 , 而 且 , 在 圣 密 行 者 的 修 持 的 实 践 中 , 有 实 修 实 证 的 明 证 依 据 。

圣 密 行 者 在 虹 化 三 乘 教 相 的 指 引 下 , 做 转 世 三 昧 事 相 的 实 修 , 通 过 三 昧 耶 修 行 所 积 累 的 灵 性 功 德 , 也 就 是 光 ── 人 修 炼 而 出 的 灵 性 之 光 、 生 命 之 光 , 转 变 为 生 命 的 能 量 , 生 命 的 量 子 , 通 过 灵 性 生 命 的 能 量 转 换 , 通 过 量 子 的 运 作 , 法 性 升 起 不 同 的 大 用 , 产 生 种 种 客 观 的 效 应 。

这 些 效 应 就 是 圣 密 行 者 修 持 的 副 产 品 , 如 空 行 大 法 , 如 人 体 的 升 腾 , 如 「 乘 空 往 来 , 行 同 诸 天 」 ; 如 神 通 大 法 , 运 用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使 用 的 大 圣 的 宇 宙 伟 力 、 所 使 用 的 宇 宙 正 能 量 , 使 病 人 在 现 场 就 产 生 不 可 思 议 的 种 种 的 妙 用 , 等 等 , 从 而 , 逮 诸 总 持 , 游 戏 神 通 , 百 相 万 行 , 饶 益 众 生 。

而 这 一 圆 相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经 历 的 圆 满 的 宗 教 过 程 , 分 分 钟 都 需 要 行 者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灵 性 品 质 , 完 全 依 止 于   师 尊 的 教 导 引 领 , 口 授 心 传 , 运 作 圣 密 十 法 界 曼 荼 罗 和 六 宇 宙 三 密 陀 罗 尼 的 超 越 界 密 码 语 境 体 系 的 工 具 , 瑜 伽 于 超 越 界 , 方 能 够 实 现 大 智 本 行 。

百 相 万 行 , 圣 密 宗 都 是 为 了 救 渡 众 生 这 一 唯 一 的 目 的 和 根 本 的 目 的 。 一 切 都 是 「 菩 提 心 为 因 , 大 悲 根 本 , 方 便 为 究 竟 」 。

在 过 去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曾 经 诠 说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经 典 中 的 经 题 中 的 「 神 变 」 。 所 谓 的 「 神 变 」 就 是 神 通 变 化 , 就 是 开 展 人 体 科 学 基 础 研 究 的 人 体 科 学 、 生 命 科 学 , 也 就 是 会 被 二 十 世 纪 八 十 年 代 称 之 为 的 「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」 。 因 为 , 救 渡 众 生 需 要 有 方 便 , 方 便 就 是 神 变 , 神 变 就 是 方 便 。 那 么 , 有 神 通 , 就 是 有 方 便 。

因 此 , 《 大 毗 卢 遮 那 成 佛 神 变 加 持 经 》 , 所 谓 「 神 变 加 持 」 , 这 就 是 方 方 面 面 都 使 用 神 通 变 化 , 而 加 持 众 生 , 令 众 生 能 够 现 世 得 益 , 能 够 在 今 世 解 决 现 实 的 痛 苦 , 未 来 世 永 恒 世 能 够 解 决 永 恒 生 命 的 痛 苦 。 因 此 , 这 就 是 「 方 便 通 达 」 解 释 。

白 云 老 禅 师 曾 经 解 释 「 神 足 通 」 : 「 妙 智 如 意 自 在 具 足 , 已 入 不 思 议 境 界 , 于 身 游 涉 无 碍 , 变 现 随 意 念 。 如 空 中 飞 行 , 穿 墙 出 壁 , 凌 波 藉 物 等 , 悉 谓 之 神 境 具 足 、 通 行 无 障 之 能 。 」

白 云 老 禅 师 又 解 释 「 业 报 神 足 」 : 「 业 报 , 举 凡 五 趣 六 道 、 因 业 受 报 之 众 生 , 所 依 之 处 。 神 足 , 即 五 通 中 之 神 足 通 , 其 德 养 , 已 达 神 境 智 证 之 地 ; 如 天 道 受 福 乐 业 报 之 众 生 , 具 足 如 是 德 养 , 故 说 业 报 神 足 ; 是 神 足 通 , 具 乘 空 飞 行 之 能 。 」

这 里 的 关 键 是 「 神 境 智 证 之 地 」 和 「 如 是 德 养 」 。 「 德 养 」 , 是 智 慧 的 修 证 ; 「 德 养 」 , 是 功 德 的 修 养 。

空 行 , 神 通 , 都 是 「 神 境 智 证 之 地 」 , 都 是 具 有 「 德 养 」 的 支 持 ── 灵 性 功 德 的 支 持 。 空 行 , 神 通 , 都 是 具 体 地 体 现 了 灵 性 智 慧 的 修 证 , 灵 性 功 德 的 积 累 。

我 们 的 行 者 能 够 普 遍 地 、 广 泛 地 成 就 霓 虹 大 法 , 能 够 成 就 空 行 大 法 , 能 够 「 劝 请 佛 智 」 , 能 够 「 三 摩 钵 帝 , 游 戏 其 中 」 , 也 悉 能 获 得 「 智 巧 方 便 」

所 谓 的 「 佛 智 」 , 也 就 是 佛 的 五 大 根 本 的 智 慧 : 法 界 体 性 智 , 大 圆 镜 智 , 平 等 性 智 , 妙 观 察 智 , 成 所 作 智 等 五 种 智 慧 。

法 圣 长 老 在 幼 年 就 能 够 表 演 空 行 大 法 , 体 现 了 权 实 两 智 的 升 起 大 用 , 体 现 了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, 体 现 了 《 圣 祖 经 》 足 本 经 内 记 载 的 诸 佛 菩 萨 的 智 慧 和 巧 智 的 方 便 。

修 习 圣 密 法 , 通 过 灵 性 的 净 化 和 提 升 , 能 够 激 发 出 人 的 清 净 的 能 量 和 宇 宙 的 智 慧 , 从 而 激 发 人 体 种 种 的 「 潜 能 」 。

薄 伽 梵 四 眷 属 四 宫 陀 罗 尼 的 教 法 , 转 动 生 法 宫 , 从 生 法 宫 这 个 小 宇 宙 调 动 大 宇 宙 , 小 宇 宙 ── 人 体 的 这 一 个 生 法 宫 的 小 宇 宙 和 伟 大 六 宇 宙 的 瑜 伽 , 调 理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实 践 无 我 解 脱 学 。 在 这 样 的 灵 性 修 行 的 境 界 之 中 , 病 体 能 够 获 得 治 愈 , 这 实 际 上 是 灵 性 功 德 积 累 所 形 成 的 副 产 品 。 所 出 现 的 神 通 也 是 副 产 品 。

如 此 修 行 的 宗 教 过 程 , 在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中 , 讲 得 非 常 的 明 白 。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的 描 述 , 经 文 说 :

「 悉 皆 受 持 。 诸 陀 罗 尼 。 得 无 碍 辩 。 得 诸 禅 定 。 得 无 生 忍 。 具 足 五 通 。 所 言 真 实 。 无 有 虚 妄 。 离 诸 誉 毁 。 与 其 眷 属 。 及 以 利 养 。 悉 不 染 著 。 不 求 报 故 。 为 人 说 法 。 得 深 法 忍 。 能 渡 彼 岸 。 具 足 无 畏 。 已 过 魔 事 , 无 有 业 结 。 于 诸 法 性 。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。 那 由 他 劫 。 修 行 成 就 。 恒 以 悦 色 。 慰 喻 行 者 。 终 无 蹙 。 」

生 活 在 诸 法 性 之 海 中 , " 无 有 疑 滞 , 无 有 虚 妄 , 离 诸 誉 毁 。 "

圣 教 宗 下 教 授 的 是 生 命 之 教 , 是 真 实 之 教 , 是 永 恒 之 教 。 唯 有 用 全 部 的 生 命 , 满 怀 法 喜 , 毫 无 疑 滞 的 投 入 宗 教 过 程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遵 循 在 「 大 日 如 来 即 身 成 就 」 的 神 圣 的 「 昙 路 」 之 上 , 勤 勤 行 去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们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