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34 次
2015 年 1 月 25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霓 虹 空 行   生 命 大 法

 

法 圣 长 老 时 年 八 岁 。

从 照 片 的 下 方 中 间 , 可 以 看 到 , 一 个 用 圆 珠 笔 画 的 一 个 小 箭 头 。 这 一 小 箭 头 的 位 置 , 正 是 法 圣 长 老 空 行 大 法 之 前 , 跏 趺 坐 盘 腿 , 在 舞 台 上 的 位 置 。 从 腾 空 的 高 度 看 , 有 记 者 专 门 量 过 , 是 145 mm 左 右 。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圣 密 四 部 大 法 之 中 , 有 关 「 空 行 大 法 」 的 一 些 基 本 法 理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25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34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433 次 中 间 , 我 们 讲 到 了 当 时 如 何 教 育   法 圣 长 老 , 而 达 到 了 空 行 的 水 准 。

我 们 念 了 《 月 上 胜 慧 经 》 。 这 部 经 里 , 向 大 家 介 绍 了 , 这 部 经 典 里 许 多 菩 萨 。

这 些 菩 萨 , 我 们 如 果 和 瑜 伽 , 在 瑜 伽 之 中 , 慢 慢 的 就 把 菩 萨 的 智 慧 灌 输 到 法 圣 长 老 这 里 。 这 也 是 我 们 培 养 每 一 位 小 活 佛 所 使 用 的 一 个 共 同 的 方 法 。

在 这 里 的 菩 萨 , 能 够 得 到 菩 萨 的 巧 智 方 便 。 这 些 菩 萨 有 曼 殊 师 利 菩 萨 , 曼 殊 师 利 童 子 菩 萨 , 观 世 音 菩 萨 , 大 势 至 菩 萨 , 难 有 菩 萨 , 香 象 菩 萨 , 不 舍 担 菩 萨 , 日 藏 菩 萨 , 陀 罗 尼 菩 萨 , 放 香 光 菩 萨 , 等 等 。 最 先 的 十 位 菩 萨 , 就 已 经 能 够 全 部 覆 盖 , 教 授 霓 虹 大 法 , 教 授 空 行 大 法 , 教 授 神 通 大 法 , 教 授 涅 盘 大 法 。

经 文 还 讲 到 :

尔 时 。 世 尊 。 在 毗 耶 离 。 大 树 林 中 。 草 茅 精 舍 。 时 诸 国 王 。 大 臣 百 官 。 大 富 长 者 。 婆 罗 门 等 。 居 士 人 民 。 远 来 商 客 。 皆 悉 尊 重 。 恭 敬 奉 侍 。

尔 时 。 彼 城 。 有 离 车 名 。 维 摩 罗 诘 。 其 家 巨 富 。 资 财 无 量 。 仓 库 丰 盈 。 不 可 称 数 。 四 足 二 足 。 诸 畜 生 等 。 悉 皆 充 溢 。

其 人 有 妻 。 名 曰 无 垢 。 可 喜 端 正 。 形 貌 姝 美 。 女 相 具 足 。 然 彼 妇 人 。 于 时 怀 妊 。 满 足 九 月 。 便 生 一 女 。 姿 容 端 正 。 身 体 圆 足 。 观 者 无 厌 。

其 女 生 时 。 有 大 光 明 。 照 其 家 内 。 处 处 充 满 。 如 是 生 时 。 大 地 震 动 。 其 家 门 外 。 所 有 树 木 。 并 出 酥 油 。 自 然 流 溢 。 毗 耶 离 城 。 一 切 大 鼓 。 及 诸 小 鼓 。 种 种 音 乐 。 不 作 自 鸣 。 上 彻 虚 空 。 天 雨 众 华 。 于 其 宅 内 。 四 角 各 有 。 伏 藏 自 开 。 微 密 杂 宝 。 皆 悉 出 现 。

其 女 当 生 , 不 曾 啼 哭 。 即 便 举 手 。 合 十 指 掌 。 而 说 偈 言 。

这 里 , 可 以 看 到 , 月 上 女 生 下 来 的 时 候 , 诸 天 上 天 下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瑞 相 。 一 般 孩 子 生 出 来 , 都 是 要 哭 的 。 但 是 , 这 个 女 孩 子 生 出 来 呢 , 不 哭 的 , 就 马 上 能 够 举 起 手 来 , 能 够 合 十 , 能 够 指 掌 , 而 且 , 能 够 说 偈 语 。

所 以 , 我 们 可 以 知 道 , 当 时 , 法 莲 长 老 生 法 圣 长 老 , 也 是 有 种 种 的 瑞 相 。

这 些 瑞 相 就 预 示 著 , 法 圣 长 老 将 来 修 习 霓 虹 大 法 , 必 定 成 就 , 修 习 空 行 大 法 , 必 定 成 就 。

我 们 大 家 都 知 道 ,   法 圣 长 老 五 岁 多 的 时 候 ,   师 父 已 经 进 入 了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, 基 本 上 没 有 怎 么 能 够 看 得 到 。 而 在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之 前 的 三 年 中 , 也 就 是 82 、 83 、 84 年 , 这 一 段 时 间 , 因 为 当 时 心 里 头 只 想 著 人 民 , 想 著 众 生 的 需 要 , 走 南 闯 北 , 想 把 自 己 所 学 的 , 都 贡 献 给 祖 国 和 人 民 , 所 以 , 也 回 家 很 少 , 很 少 能 够 看 到   法 圣 长 老 和   龙 圣 长 老 两 个 孩 子 。

以 后 , 又 连 续 的 三 年 闭 关 。 这 个 三 年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之 后 呢 , 立 刻 得 到 了 张 主 任 的 召 唤 。

当 时 , 我 还 在 监 狱 之 中 。 监 狱 之 中 , 有 一 个 管 理 人 员 对 我 非 常 好 。 他 说 : 「 你 人 还 没 有 离 开 监 狱 , 但 是 《 邀 请 信 》 已 经 到 了 。 」 所 谓 的 《 邀 请 信 》 就 是 要 让 我 去 参 加 西 安 的 法 会 。

当 时 , 他 告 诉 我 , 作 为 内 部 来 讲 , 是 已 经 「 泄 密 」 了 。 他 的 说 法 , 实 际 上 暗 示 我 将 会 被 「 假 释 」 。 所 谓 的 「 假 释 」 , 也 就 是 说 , 三 年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的 规 定 刑 期 还 没 有 到 , 但 是 , 以 种 种 的 理 由 把 我 从 监 狱 中 首 先 放 出 来 。

我 得 到 「 假 释 」 通 知 的 时 候 , 当 时 是 7 月 21 号 。

7 月 21 号 , 当 时 , 我 非 常 小 心 地 问 了 管 理 员 : 「 我 的 刑 期 还 没 有 到 , 提 前 回 到 家 里 , 我 现 在 是 已 经 自 由 了 吗 ? 」

管 理 员 说 : 「 从 原 则 上 讲 , 你 是 自 由 了 。 但 是 , 做 事 , 凡 事 小 心 一 点 好 。 」 我 根 据 他 的 提 议 , 所 以 , 我 一 直 在 家 里 , 不 走 访 , 除 了 凌 晨 的 上 山 修 行 , 一 直 到 8 月 31 号 以 后 。

9 月 1 号 , 正 式 「 假 释 」 的 期 满 , 我 就 带 了 一 家 人 , 还 有 两 位 行 者 , 一 位 就 是 金 刚 道 侬 长 老 , 另 外 一 位 是 金 刚 季 航 长 老 , 两 位 长 老 , 与 一 家 人 , 全 家 到 了 西 安 。

西 安 交 通 大 学 , 我 们 所 表 演 的 霓 虹 大 法 , 也 是 非 常 的 有 特 色 。

特 色 就 是 : 人 有 五 大 能 量 中 心 , 全 部 向 著 天 , 人 倒 立 起 来 , 脚 心 的 涌 泉 穴 向 天 , 手 心 的 劳 宫 穴 向 天 , 而 头 呢 ? 面 上 的 、 头 上 的 天 目 穴 向 天 。 五 大 能 量 中 心 向 天 。

所 以 , 在 台 上 演 示 霓 虹 大 法 的 时 候 , 是 与 全 国 法 会 的 其 他 流 派 的 表 演 者 是 浑 然 不 同 的 修 行 方 法 。 引 起 了 交 通 大 学 与 会 者 的 惊 叹 。

后 来 , 张 主 任 又 命 令 表 演 空 行 大 法 。 当 时 领 导 大 会 的 有 两 个 , 一 位 是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理 事 长 张 主 任 , 另 一 位 是 气 功 研 究 会 功 理 功 法 理 事 长 李 之 楠 先 生 。

张 主 任 担 任 人 体 科 学 研 究 会 理 事 长 。 这 两 位 理 事 长 的 指 令 之 下 , 令 我 们 表 演 空 行 大 法 。

我 们 现 在 回 忆 起 来 , 也 是 非 常 的 激 动 的 。

当 然 , 张 主 任 , 当 时 , 我 们 对 他 的 背 景 是 无 从 查 考 的 。 我 们 只 知 道 , 他 是 一 位 高 官 。 根 据 李 之 楠 理 事 长 的 介 绍 。 他 说 :

张 主 任 在 1978 年 , 在 党 的 十 一 届 三 中 全 会 以 后 , 为 了 争 取 国 防 尖 端 技 术 的 新 的 突 破 , 他 参 与 组 织 领 导 了 远 洋 测 量 的 船 队 的 组 建 , 和 洲 际 导 弹 、 潜 地 导 弹 、 通 讯 卫 星 的 研 制 实 验 。 1982 年 8 月 , 又 担 任 了 国 防 科 学 技 术 工 业 委 员 会 、 科 学 技 术 委 员 会 的 主 任 、 党 委 的 书 记 , 主 管 国 防 科 技 发 展 战 略 研 究 和 国 防 科 技 发 展 的 重 大 问 题 , 特 别 是 重 要 武 器 装 备 系 统 的 研 究 项 目 , 以 及 武 器 战 术 技 术 的 论 证 工 作 。

1982 年 , 作 为 国 家 科 工 委 副 主 任 的 X X X 和 中 国 科 学 研 究 院 党 支 部 书 记 、 主 席 团 执 行 主 席 李 昌 联 合 发 表 了 《 X X 、 X X X 在 科 学 院 召 开 的 科 学 报 告 会 上 批 评 所 谓 「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」 的 研 究 和 宣 传 》 的 讲 话 , 内 容 在 82 年 的 2 月 25 号 的 《 人 民 日 报 》 上 , 因 此 , 受 到 了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的 支 持 者 ── 张 主 任 、 钱 学 森 大 科 学 家 等 人 的 批 评 。

由 于 这 一 个 背 景 , 所 以 , 全 国 上 下 就 非 常 关 注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。

张 主 任 早 年 就 读 北 京 大 学 , 参 加 了 「 一 二 九 」 学 生 运 动 。 抗 日 战 争 时 期 , 他 努 力 做 好 部 队 的 军 事 和 思 想 教 育 工 作 , 组 织 部 队 圆 满 地 完 成 开 辟 和 恢 复 抗 日 根 据 地 等 各 项 战 斗 的 任 务 。 解 放 战 争 时 期 , 他 率 部 参 加 了 宿 北 、 莱 芜 、 孟 良 崮 、 胶 河 等 战 役 , 为 中 国 人 民 的 解 放 事 业 做 出 了 重 要 的 贡 献 。

新 中 国 成 立 以 后 , 他 积 极 参 与 国 防 科 技 和 国 防 工 业 的 开 创 工 作 。 他 参 与 组 织 并 指 挥 了 我 国 第 一 颗 原 子 弹 爆 炸 试 验 和 首 次 原 子 弹 空 爆 试 验 , 参 与 主 持 了 两 弹 结 合 试 验 , 为 发 展 我 国 核 武 器 技 术 做 出 了 历 史 性 的 贡 献 。

张 主 任 参 与 组 织 领 导 了 远 洋 测 量 队 的 组 建 和 洲 际 导 弹 、 潜 地 导 弹 、 通 讯 卫 星 的 研 制 工 作 。 全 面 地 负 责 和 指 挥 亿 次 计 算 机 的 研 制 成 功 , 使 中 国 成 为 世 界 上 少 数 拥 有 巨 型 计 算 机 的 国 家 之 一 。

他 主 办 的 国 防 科 学 技 术 战 略 研 究 , 和 国 防 科 技 发 展 的 重 大 问 题 , 特 别 是 重 要 的 武 器 装 备 系 统 项 目 及 武 器 战 术 技 术 论 证 工 作 , 为 加 强 国 防 科 技 技 术 决 策 的 科 学 化 、 民 主 化 , 为 建 设 和 发 展 具 有 中 国 特 色 的 现 代 化 国 防 科 学 技 术 , 做 出 了 重 要 的 贡 献 。

因 此 , 张 主 任 非 常 敏 锐 地 感 觉 到 , 特 异 功 能 有 可 能 被 应 用 于 国 防 科 技 上 。 因 此 , 他 对 我 所 讲 的 「 人 怎 么 样 变 成 光 的 实 践 ── 霓 虹 大 法 」 , 以 及 「 空 行 大 法 」 , 「 神 通 大 法 」 , 以 及 「 涅 盘 大 法 」 , 非 常 感 兴 趣 。 他 强 调 : 「 要 在 理 论 上 总 结 出 来 」

张 主 任 对 师 父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非 常 关 心 。 他 最 为 关 心 的 , 说 : 「 这 三 年 之 中 , 是 不 是 已 经 把   王 信 得 的 『 特 异 功 能 』 弄 得 丢 失 了 ? 」

他 指 示 说 : 「 你 一 定 要 将 最 拿 手 的 空 行 大 法 表 演 给 全 国 的 特 异 功 能 的 精 英 们 看 看 。 看 看 他 们 之 中 , 有 没 有 人 能 在 舞 台 上 表 演 空 行 ? 如 果 只 有 你 能 成 功 地 空 行 , 说 明 你 的 功 夫 是 真 实 的 。 」

当 然 , 在 演 出 成 功 的 当 天 , 张 主 任 站 在 讲 台 上 , 即 场 地 公 开 宣 布 : 「   王 信 得 还 是 信 得 的 ! 」 当 场 做 了 平 反 。

回 顾 1982 年 、 1983 年 之 间 , 包 括 1984 年 ,   师 尊 应 邀 北 京 , 多 次 为 张 主 任 表 演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等 法 门 。

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纪 : 「 1979 年 到 1989 年 属 于 神 通 显 扬 期 」 。 因 此 , 期 间 , 多 次 向 张 主 任 、 钱 学 森 科 学 家 , 以 及 有 关 的 首 长 , 表 演 各 种 神 通 。 当 时 , 他 们 把 归 类 为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。

故 而 ,   师 尊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一 结 束 , 结 束 是 先 以 「 假 释 」 开 始 的 。

「 成 就 闭 关 」 结 束 的 时 间 应 该 是 在 1987 年 的 8 月 31 号 , 但 是 , 在 7 月 21 号 的 时 候 , 就 已 经 宣 布 「 假 释 」 , 回 到 家 中 休 息 。 同 时 , 通 知 我 : 身 体 休 息 好 , 如 果 得 到 通 知 , 立 即 到 达 北 京 报 到 。

后 来 , 张 主 任 和 理 事 长 在 陕 西 西 安 召 开 了 法 会 , 功 理 功 法 的 大 会 , 我 就 被 点 名 邀 请 到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, 并 且 , 在 全 国 的 法 会 上 , 公 演 空 行 大 法 。

我 们 早 几 次 圣 密 龙 讲 , 在 429 、 430 、 431 、 432 次 以 前 的 四 次 圣 密 龙 讲 , 都 同 时 发 了 空 行 大 法 的 那 张 照 片 。 这 一 张 是 在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礼 堂 舞 台 上 公 演 空 行 大 法 时 的 情 景 , 法 圣 长 老 在 交 通 大 学 礼 堂 舞 台 上 腾 空 而 起 的 现 场 照 片 。

从 照 片 的 下 方 中 间 , 可 以 看 到 , 一 个 用 圆 珠 笔 画 的 一 个 小 箭 头 。 这 一 小 箭 头 的 位 置 , 正 是 法 圣 长 老 空 行 大 法 之 前 , 跏 趺 坐 盘 腿 , 在 舞 台 上 的 位 置 。 从 腾 空 的 高 度 看 , 有 记 者 专 门 量 过 , 是 145 mm 左 右 。

但 是 , 每 一 次 表 演 的 空 行 大 法 , 腾 空 的 高 度 也 不 一 样 , 空 中 停 留 的 时 间 也 不 一 样 , 飞 行 的 距 离 也 不 一 样 。

这 时 候 的   法 圣 长 老 是 八 岁 。

当 时 , 张 主 任 曾 经 这 样 说 : 「 腾 空 的 高 度 是 一 个 重 要 的 参 数 。 但 是 , 更 重 要 的 参 数 而 是 : 腾 空 之 后 , 飞 行 的 距 离 有 多 远 ? 腾 空 的 时 间 有 多 长 ? 这 一 个 腾 空 , 尤 其 令 人 们 感 兴 趣 的 , 为 什 么 会 腾 空 呢 ? 是 不 是 由 于 肌 肉 的 力 量 , 大 腿 肌 肉 的 力 量 弹 跳 而 起 的 呢 ? 」

对 于 这 一 系 列 的 问 题 , 曾 经 有 过 探 索 。 有 些 人 1990 年 、 1991 年 也 来 表 演 所 谓 的 「 腾 空 」 , 有 些 人 能 盘 腿 , 有 些 人 完 全 不 能 盘 腿 , 仅 仅 是 两 脚 交 叉 坐 在 地 上 , 蹦 起 来 , 跳 起 来 , 这 一 种 靠 两 脚 的 力 量 , 显 然 跟 法 圣 长 老 所 表 演 的 腾 空 , 不 是 同 一 回 事 。

还 有 , 有 一 些 是 体 操 运 动 员 , 或 者 是 成 年 人 。 因 为 体 操 运 动 员 都 是 青 少 年 , 经 过 专 门 的 训 练 , 他 「 腾 空 」 起 来 , 蹦 起 来 , 也 非 常 高 。

但 是 , 这 个 「 腾 空 」 和 法 圣 长 老 的 空 行 大 法 的 腾 空 很 不 一 样 。 他 们 是 依 靠 肌 肉 的 力 量 。 肌 肉 的 力 量 , 虽 然 「 腾 」 起 来 , 也 可 以 把 它 认 为 是 一 种 「 腾 」 , 但 是 , 心 理 的 内 环 境 , 它 不 是 一 种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内 心 不 是 一 片 净 土 , 内 心 不 是 一 朵 莲 花 。

所 以 , 跟 法 圣 长 老 所 表 演 的 空 行 大 法 的 腾 空 , 从 生 理 到 心 理 , 是 完 全 两 个 不 同 的 情 况 。

法 圣 长 老 的 空 行 大 法 的 腾 空 也 进 行 过 相 关 系 统 的 科 学 研 究 。 主 要 是 科 学 研 究 法 圣 长 老 腾 空 的 时 候 , 是 不 是 处 于 地 心 吸 力 已 经 处 于 一 种 「 零 磁 场 」 的 状 态 ? 也 就 是 说 , 法 圣 长 老 的 空 行 大 法 腾 在 空 中 的 时 候 , 是 不 是 地 心 吸 力 已 经 不 存 在 了 ? 曾 经 做 过 探 讨 。

但 是 , 我 告 诉 张 主 任 , 我 主 要 是 介 绍 : 「 这 空 行 大 法 是 佛 法 , 既 不 是 所 谓 的 『 气 功 』 , 也 不 是 所 谓 的 『 人 体 特 异 功 能 』 。

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佛 法 , 是 有 系 统 的 理 论 。 理 论 是 叫 『 霓 虹 大 法 』 、 『 空 行 大 法 』 , 并 且 付 之 于 『 神 通 大 法 』 和 『 涅 盘 大 法 』 , 以 各 种 各 样 的 方 便 , 阐 明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。 」

在 1982 年 、 到 1983 年 、 1984 年 期 间 , 张 主 任 也 非 常 有 兴 趣 地 亲 自 实 践 。 因 为 , 他 听 我 介 绍 说 : 「 因 为 人 人 有 佛 性 , 人 人 都 可 以 进 行 训 练 , 训 练 自 己 清 净 、 无 我 。 」 如 此 , 他 就 在 佛 法 的 空 性 之 中 , 他 能 够 腾 空 。

张 主 任 他 信 我 所 讲 的 这 些 理 论 。 他 说 : 「 这 是 非 常 值 得 研 究 的 。 」 张 主 任 亲 自 实 践 、 感 受 , 在 静 禅 陀 罗 尼 之 中 , 达 到 一 定 深 度 的 境 界 , 身 体 自 然 腾 空 的 修 持 中 , 所 涌 现 的 法 喜 。

并 且 告 诉 他 : 「 密 宗 的 深 部 法 门 是 必 须 要 口 密 的 。 因 为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隐 态 世 界 的 规 律 , 只 有 因 缘 成 熟 的 人 才 能 够 感 受 得 到 , 不 适 宜 随 便 透 露 给 因 缘 不 成 熟 的 人 知 晓 , 以 免 引 起 误 解 、 分 别 等 而 断 了 他 人 的 佛 缘 。 」

张 主 任 需 要 我 向 他 诠 说 相 关 的 理 论 。 我 所 讲 的 理 论 :

第 一 、 空 行 大 法 是 佛 教 方 便 的 修 持 法 门 , 是 在 霓 虹 大 法 的 基 础 上 , 将 人 修 炼 而 出 的 灵 性 之 光 、 生 命 之 光 转 变 为 升 腾 的 能 量 , 而 所 造 成 的 客 观 效 应 , 绝 不 是 所 谓 的 「 气 功 」 , 或 者 所 谓 的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。

有 的 时 候 , 我 们 这 样 讲 , 归 类 于 「 气 功 」 , 或 者 归 类 于 「 特 异 功 能 」 , 是 为 了 渡 众 的 " 方 便 " , 是 一 种 权 说 , 而 非 究 竟 说 。

究 竟 而 说 , " 空 行 大 法 就 是 生 命 的 大 法 。 "

关 于 这 些 理 论 , 总 共 是 有 六 点 , 现 在 刚 好 讲 了 第 一 点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以 后 再 继 续 。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