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33 次
2015 年 1 月 2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三 摩 钵 帝 , 游 戏 其 中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更 进 一 步 地 解 密 有 关 「 圣 密 空 行 大 法 」 的 法 理 。 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24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33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是 2015年 1月 24号 , 星 期 六 , 第 433次 圣 密 龙 讲 。 在 以 前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已 经 比 较 展 开 地 开 始 讲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神 通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。 现 在 , 对 于 空 行 大 法 这 个 比 较 难 解 释 的 问 题 , 首 先 来 加 以 探 讨 。

曾 经 在 中 国 大 陆 , 1987 年 , 三 年 「 成 就 闭 关 」 结 束 的 时 候 , 接 受 张 主 任 的 邀 请 , 到 了 西 安 ── 陕 西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, 参 加 当 时 在 那 里 召 开 的 法 会 , 并 且 在 法 会 上 作 了 公 开 的 表 演 。 本 来 表 演 是 秘 密 的 。 有 关 空 行 的 相 关 法 门 , 在 1982 年 、 1983 年 、 1984 年 期 间 , 曾 经 与 张 主 任 有 接 触 的 前 缘 , 并 且 在 指 示 之 下 , 讲 解 相 关 的 法 理 --- " 怎 么 样 来 训 练 " 空 行 大 法 " ? "

" 任 何 一 个 人 , 只 要 他 的 内 心 世 界 达 到 "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" 的 境 界 , 就 是 拿 一 般 佛 教 的 理 论 讲 , 只 要 进 入 " 净 土 境 界 " , 他 的 " 灵 性 境 界 " 进 入 了 " 净 土 境 界 " 这 样 的 高 度 , 那 么 他 的 人 就 会 自 然 而 然 地 慢 慢 地 " 升 腾 " 起 来 。

这 一 实 践 , 张 主 任 也 亲 自 尝 试 了 , 并 且 有 一 定 程 度 的 成 功 。 但 是 这 里 讲 的 , 是 如 何 训 练 法 圣 长 老 , 当 时 她 还 只 不 过 是 不 到 8 岁 的 一 个 小 女 孩 。

作 为 圣 密 行 者 , 一 切 所 修 所 炼 , 都 是 要 根 据 经 典 而 行 的 。 现 在 就 首 先 来 温 习 一 篇 经 卷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。 这 本 经 , 是 隋 朝 的 天 竺 三 藏 法 师   那 崛 多 所 翻 译 的 。   那 崛 多 , 是 「 开 皇 三 大 士 」 之 一 , 对 隋 代 的 密 教 经 典 的 翻 译 有 重 要 的 贡 献 。 其 中 的 贡 献 之 一 , 就 是 翻 译 出 了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。 这 一 部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, 是 《 维 摩 诘 经 》 足 本 经 之 一 。

在 Patricia2010 网 上 也 曾 经 学 习 过 《 佛 说 月 上 女 经 》 。 作 了 初 步 的 诠 释 和 解 密 。 今 天 , 进 一 步 来 解 密 。

如 是 我 闻 。 一 时 , 佛 在 毗 耶 离 国 , 大 树 林 中 , 草 茅 精 舍 。 与 大 比 丘 五 百 人 俱 , 皆 阿 罗 汉 。 复 有 菩 萨 八 千 人 俱 , 皆 是 大 德 。 有 大 威 力 , 有 大 神 通 。

经 文 一 开 始 , 就 介 绍 了 环 境 , 佛 在 毗 耶 离 国 的 大 树 林 中 , 大 树 林 之 中 的 草 茅 精 舍 , 有 小 乘 圣 者 大 比 丘 五 百 人 在 那 里 修 行 , 他 们 修 行 , 在 水 准 上 已 经 都 到 达 了 阿 罗 汉 的 阶 位 。 因 为 ,   维 摩 圣 者 在 那 里 。 因 此 , 许 多 大 乘 菩 萨 , 大 乘 菩 萨 有 八 千 , 都 是 大 德 , 这 些 大 乘 菩 萨 都 是 「 有 大 威 力 , 有 大 神 通 」 。

经 文 说 :

" 悉 皆 受 持 , 诸 陀 罗 尼 。 "

这 里 的 「 诸 陀 罗 尼 」 , 就 是 指 三 密 陀 罗 尼 ── 身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, 都 得 到 了 成 就 了 。 这 些 成 就 , 经 文 说 :

" 得 无 碍 辩 , 得 诸 禅 定 。 得 无 生 忍 , 具 足 五 通 。 所 言 真 实 , 无 有 虚 妄 , 离 诸 誉 毁 。 "

所 谓 的 「 所 言 真 实 」 , 就 是 所 有 讲 出 来 的 话 , 百 相 万 行 , 都 是 跟 宇 宙 真 实 在 一 起 , 没 有 丝 毫 的 远 离 真 实 之 地 , 所 以 称 为 「 无 有 虚 妄 」 。

这 里 为 什 么 要 提 到 「 无 有 虚 妄 」 呢 ? 因 为 佛 法 , 特 别 是 密 法 , 是 比 较 深 , 普 通 人 听 不 懂 , 听 不 懂 呢 , 凡 夫 都 是 以 虚 妄 之 念 来 判 定 行 者 们 的 所 作 所 行 、 行 者 们 的 言 论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很 多 时 候 , 凡 夫 都 以 自 己 的 虚 妄 之 心 去 判 定 行 者 们 所 讲 的 也 一 定 是 虚 妄 的 。 所 以 , 这 里 , 这 些 正 在 钻 研 、 修 持 的 大 乘 行 者 , 或 者 是 小 乘 圣 者 , 就 都 直 接 地 面 临 著 一 个 " 可 能 " , 他 们 遭 受 到 毁 谤 、 攻 击 、 损 坏 名 誉 等 等 。 所 以 , 在 这 里 的 五 百 大 比 丘 、 八 千 菩 萨 中 , 都 已 经 远 离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荣 誉 和 毁 坏 。

于 己 眷 属 , 及 以 利 养 , 悉 不 染 著 。

因 为 们 都 已 经 是 薄 伽 梵 四 眷 属 之 一 的 人 , 所 以 , 们 得 到 利 养 , 但 是 没 有 受 到 染 著 , 而 是 清 净 自 在 。

为 什 么 们 清 净 自 在 呢 ? 因 为 们 没 有 追 求 回 报 , 「 为 人 说 法 , 得 深 法 忍 」 , 能 救 渡 众 生 到 彼 岸 。

经 文 又 说 :

" 具 足 无 畏 , 已 过 魔 事 , 无 有 业 结 。 于 诸 法 性 ,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, 那 由 他 劫 , 修 行 成 就 。 "

们 自 己 的 精 神 境 界 , 生 活 在 法 性 之 中 , 是 没 有 疑 滞 的 。 这 一 个 境 界 , 实 际 上 就 是 年 龄 小 小 的 法 圣 长 老 所 当 时 进 入 腾 空 境 界 的 一 种 境 界 。 进 入 腾 空 境 界 , 你 必 须 要 有 大 无 畏 的 精 神 , 必 须 要 远 离 种 种 的 障 碍 、 远 离 种 种 的 烦 恼 , 所 以 称 之 为 「 无 有 业 结 」 。

" 于 诸 法 性 ,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, 那 由 他 劫 , 修 行 成 就 。 "

「 那 由 他 」 , 「 那 由 他 」 是 什 么 ? 「 那 由 他 」 是 一 个 数 量 级 的 词 , 「 那 由 他 」 实 际 上 就 是 指 无 数 无 量 的 「 那 由 他 劫 」 。 所 以 在 我 们 说 来 :

" 「 具 足 无 畏 , 已 过 魔 事 , 无 有 业 结 。 于 诸 法 性 ,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, 那 由 他 劫 , 修 行 成 就 」 "

这 个 「 修 行 成 就 」 , 不 是 一 天 两 天 成 就 的 , 这 个 「 修 行 成 就 」 , 已 经 是 过 去 世 、 无 量 世 修 行 才 得 到 一 个 圣 缘 , 们 来 到 了 毗 耶 离 国 , 在 这 个 大 树 林 中 , 在   维 摩 圣 者 的 草 茅 精 舍 。 与 大 比 丘 五 百 人 , 皆 是 阿 罗 汉 , 以 及 包 括 大 比 丘 五 百 人 俱 , 都 已 经 修 行 达 到 了 阿 罗 汉 。 菩 萨 八 千 人 , 都 是 大 德 , 有 大 的 威 力 , 有 大 的 神 通 。

关 键 , 这 里 的 修 行 , 讲 到 :

「 悉 皆 受 持 , 诸 陀 罗 尼 」 。

这 个 「 悉 皆 受 持 , 诸 陀 罗 尼 」 --- 清 楚 明 白 , 们 是 在 修 密 法 , 密 法 才 会 有 「 三 密 陀 罗 尼 」 之 说 。 所 谓 : " 「 诸 陀 罗 尼 」 , 就 是 身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。 "

「 三 密 陀 罗 尼 」 , 修 持 勤 行 去 , 所 以 , 得 到 无 障 碍 的 辩 才 , 辩 才 无 碍 , 得 到 了 各 种 各 样 禅 定 的 法 门 , 得 " 无 生 法 忍 , 具 足 五 通 。 " 这 里 的 「 得 诸 禅 定 」 , 就 是 霓 虹 大 法 、 空 行 大 法 、 神 通 大 法 、 涅 盘 大 法 , 四 部 大 法 都 属 于 真 实 三 昧 耶 禅 定 。

这 个 真 实 的 三 昧 耶 禅 定 , 所 言 都 契 合 宇 宙 的 真 实 , 没 有 丝 毫 的 虚 妄 , 由 是 " 具 足 无 畏 , 已 过 魔 事 , 无 有 业 结 。 " 们 不 怕 各 种 各 样 的 赞 美 和 诬 蔑 。

" 具 足 无 畏 , 已 过 魔 事 , 无 有 业 结 。 于 诸 法 性 , 无 有 疑 滞 。 无 量 百 千 , 那 由 他 劫 , 修 行 成 就 。 "

这 句 话 是 总 结 。 们 具 足 无 畏 , 已 经 能 够 超 越 各 种 各 样 的 负 能 量 的 攻 击 , 就 是 「 已 过 魔 事 」 。 「 无 有 业 结 」 , 也 就 是 们 已 经 取 得 巨 大 的 灵 性 功 德 , 各 种 各 样 所 谓 过 去 世 的 业 结 都 已 经 在 本 世 消 解 , 所 以 们 生 活 在 诸 法 性 之 海 里 头 , 没 有 任 何 的 疑 滞 。 这 么 一 说 , 粗 粗 地 算 来 , 就 无 量 的 百 千 亿 的 那 由 他 劫 而 获 得 的 修 行 的 成 就 , 并 非 是 一 世 、 两 世 。

" 恒 以 悦 色 , 慰 喻 行 者 , 终 无 蹙 。 善 巧 辞 句 , 心 不 变 改 , 辩 说 无 穷 。 亦 皆 成 就 , 平 等 忍 法 。 能 于 大 众 , 说 法 无 畏 。 说 一 法 句 , 过 百 千 亿 , 那 由 他 劫 。 "

那 由 他 劫 , 看 上 去 好 像 是 一 个 无 数 的 、 无 量 的 一 个 词 , 但 是 这 里 , 无 论 如 何 , 百 千 亿 的 那 由 他 劫 , 有 多 少 个 可 以 数 得 清 楚 的 那 由 他 劫 ? 但 是 , 都 是 一 劫 、 一 劫 、 一 劫 , 一 年 、 一 年 、 一 年 , 一 世 、 一 世 、 一 世 转 换 过 来 的 。

这 前 面 的 一 段 , 就 是 告 诉 我 们 :

" 佛 在 毗 耶 离 国 大 树 林 中 , 草 茅 精 舍 , 跟 大 比 丘 五 百 个 人 , 都 是 阿 罗 汉 , 就 是 五 百 罗 汉 , 和 八 千 菩 萨 , 都 是 大 德 , 都 已 经 得 到 了 大 成 功 、 大 威 力 , 有 大 神 通 , 所 以 都 是 大 菩 萨 。 "

们 :

" 受 持 了 各 种 各 样 的 三 密 陀 罗 尼 , 三 密 陀 罗 尼 , 得 无 碍 辩 , 得 诸 禅 定 , 得 无 生 法 忍 , 都 具 足 了 五 通 , 所 言 真 实 , 无 有 虚 妄 。 "

也 同 时 不 怕 劣 根 众 生 的 毁 谤 和 攻 击 , 或 者 赞 扬 , 无 论 是 正 反 两 面 的 各 种 各 样 的 八 风 , 们 都 已 经 远 离 了 。 虽 然 们 都 已 经 是 " 四 眷 属 " 了 , 但 是 们 远 离 利 养 , 通 通 地 不 再 染 著 , 也 不 求 回 报 。 们 为 人 说 法 , 得 深 的 无 生 法 忍 , 能 够 渡 各 种 各 样 根 器 的 众 生 到 达 彼 岸 。

所 以 , 这 段 里 可 以 非 常 清 楚 、 明 白 , 在 这 一 个 毗 耶 离 国 里 头 , 在 这 个 大 树 林 里 头 ,   维 摩 长 者 , 协 助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教 化 众 生 。

如 何 教 化 呢 ? 就 是 :

" 既 得 无 量 , 智 巧 方 便 。 "

这 里 「 既 得 无 量 , 智 巧 方 便 。 」

我 们 展 开 的 霓 虹 大 法 , 就 是 这 一 个 法 门 , 就 是 令 来 学 的 众 生 , 都 训 练 三 密 陀 罗 尼 ── 身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。 这 个 三 密 陀 罗 尼 , 就 是 可 以 称 得 无 量 的 智 巧 方 便 。 因 为 , 众 生 , 来 一 百 个 人 学 , 就 是 有 一 百 个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, 来 一 千 个 人 来 学 , 那 么 就 有 一 千 个 不 同 根 器 的 众 生 。 所 以 , 这 个 「 所 行 智 巧 , 方 便 之 事 」 , 众 生 修 习 了 三 密 陀 罗 尼 , 我 们 所 举 办 的 金 刚 禅 训 练 班 , 经 过 医 学 的 检 查 和 医 学 的 统 计 , 治 疗 cancer 取 得 了 良 好 的 效 果 。

" 随 所 化 处 , 悉 皆 能 为 , 演 说 诸 法 。 于 众 生 心 , 无 有 损 害 , 离 诸 爱 染 。 无 复 烦 恼 , 具 足 忍 行 。 于 诸 法 性 , 皆 悉 了 知 。 已 得 成 于 , 诸 佛 刹 土 , 庄 严 之 事 。 恒 常 成 就 , 念 佛 三 昧 。 亦 能 成 就 , 劝 请 佛 智 。 "

「 恒 常 成 就 , 念 佛 三 昧 。 亦 能 成 就 , 劝 请 佛 智 。 」

这 里 , 大 家 可 以 注 意 到 , 在 毗 耶 离 国 中 , 这 一 个 成 就 , 不 仅 是 训 练 密 教 的 三 密 陀 罗 尼 、 三 密 加 持 的 陀 罗 尼 , 而 且 呢 , 最 普 通 的 恒 常 的 修 行 方 法 , 就 是 指 念 佛 。 念 佛 念 什 么 佛 ? 就 是 念 阿 弥 陀 佛 。 达 到 念 佛 三 昧 , 这 个 所 谓 的 「 念 佛 三 昧 」 , 就 是 三 昧 耶 时 空 , 这 也 能 够 成 就 , 能 够 「 劝 请 佛 智 」 。

这 里 , 我 们 可 以 看 到 , 金 刚 法 圣 长 老 , 当 时 虽 然 她 才 是 8 岁 , 由 于 她 的 身 陀 罗 尼 、 口 陀 罗 尼 、 意 陀 罗 尼 、 三 密 加 持 的 陀 罗 尼 能 够 瑜 伽 于   师 父 , 她 一 边 训 练 三 昧 耶 陀 罗 尼 、 训 练 念 佛 三 昧 、 也 念 薄 伽 梵 咒 , 所 以 , 能 够 成 就 。 在 这 里 闭 关 的 , 当 时 小 小 的 法 圣 , 也 能 够 成 就 , 能 够 「 劝 请 佛 智 」 。 所 谓 「 佛 智 」 , 就 是 法 界 体 性 智 、 大 圆 镜 智 、 平 等 性 智 、 妙 观 察 智 、 成 所 作 智 五 种 智 慧 , 能 够 断 种 种 的 「 烦 恼 诸 使 」 , 能 够 于 各 种 各 样 的 三 昧 之 中 , 诸 三 昧 , 三 摩 钵 帝 , 游 戏 其 中 , 亦 悉 能 获 得 「 智 巧 方 便 」 。

这 个 「 智 巧 方 便 」 , 就 是 名 :

" 文 曼 殊 师 利 童 子 菩 萨 摩 诃 萨 、 观 世 音 菩 萨 、 大 势 至 菩 萨 、 难 有 菩 萨 、 香 象 菩 萨 、 不 舍 担 菩 萨 、 日 藏 菩 萨 、 陀 罗 尼 菩 萨 、 放 香 光 菩 萨 、 雷 音 菩 萨 、 分 别 金 光 明 决 定 王 菩 萨 、 那 罗 延 菩 萨 、 宝 才 菩 萨 、 宝 印 手 菩 萨 、 虚 空 藏 菩 萨 、 熹 王 菩 萨 、 熹 见 菩 萨 、 度 众 生 菩 萨 、 常 精 进 菩 萨 、 常 喜 根 菩 萨 、 破 恶 道 菩 萨 、 金 刚 游 步 菩 萨 、 三 界 游 步 菩 萨 、 行 不 动 菩 萨 、 不 空 见 菩 萨 、 功 德 藏 菩 萨 、 莲 华 德 菩 萨 、 如 香 象 菩 萨 、 得 深 智 辩 菩 萨 、 大 辩 菩 萨 、 法 上 生 菩 萨 、 诸 法 无 疑 德 菩 萨 、 师 子 游 步 菩 萨 、 散 诸 恐 怖 菩 萨 、 蔽 塞 诸 障 菩 萨 、 师 子 吼 音 菩 萨 、 非 不 言 菩 萨 、 辩 聚 菩 萨 、 弥 勒 菩 萨 摩 诃 萨 等 , 而 为 上 首 , 复 有 如 是 百 千 菩 萨 摩 诃 萨 俱 。 "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继 续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