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30 次
2015 年 1 月 1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世 出 世 法   月 光 之 约

 

图 为 在 西 安 交 通 大 学 礼 堂 舞 台 上 公 演 空 行 大 法 时 的 情 景 , 法 圣 长 老 在 交 通 大 学 礼 堂 , 舞 台 之 上 腾 空 而 起 的 现 场 照 片 。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上 星 期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即 有 关 网 上 流 传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被 纂 改 的 「 判 决 书 」 的 事 情 , 及 解 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「 舍 寿 灌 顶 」 法 名 的 法 义 。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11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30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继 昨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继 续 来 讨 论 「 大 日 如 来 , 虚 空 成 就 」 的 内 容 。 「 大 日 如 来 , 虚 空 成 就 」 , 落 实 到 每 一 个 修 行 者 的 时 候 , 就 是 简 称 为 「 昙 路 」 。

「 昙 路 」 作 为   师 父 的 法 名 , 作 为 我 们 修 行 的 " 纲 " 。 表 法 著 「 经 典 成 就 」 , 宗 下 的 经 典 成 就 , 宗 外 的 经 典 成 就 , 藏 内 的 经 典 成 就 , 和 藏 外 的 经 典 成 就 ; 表 法 著 「 传 承 成 就 」 , 表 示 著 二 十 八 代 的 圣 宗 代 代 相 传 的 传 承 的 力 量 ; 表 示 著 「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的 四 相 的 圆 满 成 就 」 。

因 此 , 牢 记 著 「 大 日 如 来 , 虚 空 成 就 」 , 就 是 牢 记 著 「 昙 路 」 的 法 性 生 命 。

遵 行 「 昙 路 」 的 行 者 , 通 过 如 法 的 修 行 ,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, 当 每 一 位 行 者 的 此 期 生 命 结 束 的 时 候 , 证 得 虹 化 。 虹 化 后 , 证 得 圣 密 转 世 的 圣 果 , 转 世 回 来 僧 团 之 中 。 但 是 , 怎 么 样 能 够 证 得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圣 果 ? 这 就 是 之 前 所 说 到 的 ,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八 相 圆 满 。

在 这 种 情 况 下 , 「 虚 空 藏 成 就 」 就 非 常 现 实 的 瑜 伽 了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相 互 之 间 结 合 在 一 起 的 云 中 虚 空 成 就 。 「 虚 空 成 就 」 表 法 虚 空 藏 的 成 就 。 「 虚 空 藏 」 又 表 法 「 世 出 世 法 的 成 就 」 。 在 这 里 , 「 昙 路 」 的 「 日 」 代 表 著 大 日 如 来 , 「 云 」 又 代 表 著 「 第 一 义 谛 和 世 俗 谛 」 、 「 现 实 的 和 超 现 实 的 诸 法 空 性 」 的 成 就 。

由 此 , 「 信 得 」 、 「 昙 路 」 、 「 智 及 」 、 「 季 棣 」 四 个 法 性 名 相 之 中 , 我 们 可 以 觉 悟 到   圣 宗 和 三 位 亲 教 师 对 信 得 怀 有 多 大 的 期 待 和 希 望 。

由 是 , 「 昙 路 」 法 性 胜 义 非 常 庄 严 神 圣 , 昙 路 之 名 相 蕴 藏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如 将 昙 路 归 结 于 教 相 , 那 于 宗 下 而 言 , 事 相 之 内 容 --- 动 禅 陀 罗 尼 、 静 禅 陀 罗 尼 实 修 亲 证 之 训 练 项 目 , 也 非 常 的 丰 富 。 从 此 就 展 开 著 「 经 典 成 就 」 和 「 实 修 的 实 证 成 就 」 , 强 烈 地 表 达 了 「 传 承 成 就 」 , 现 实 的 表 达 了 「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四 相 的 成 就 」 , 和 「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四 相 的 成 就 」 , 实 修 验 证 八 相 , 妙 得 八 相 圆 满 。 由 此 疏 开 , 落 实 到 每 一 位 行 者 勤 勤 修 行 获 得 大 日 如 来 的 成 就 。

在 具 体 解 脱 众 生 的 超 越 之 中 , 正 如 我 们 非 常 怀 念 的 杨 亚 山 老 教 授 所 总 结 的 那 样 :

「 善 解 法 相 , 知 众 生 根 ; 巧 借 名 相 , 以 引 导 之 ; 以 方 便 力 , 慑 服 众 生 , 令 众 生 以 众 生 喜 闻 乐 见 的 中 国 武 术 为 外 相 , 令 众 生 无 声 无 色 中 悟 入 佛 知 见 , 此 也 即 圣 密 行 者 令 众 生 见 即 自 在 、 闻 即 自 在 、 触 即 自 在 、 瑜 伽 即 自 在 的 八 地 圣 行 、 百 相 万 行 的 实 践 范 例 。 」

「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学 术 之 圣 密 动 禅 陀 罗 尼 , 根 据 宇 宙 实 相 、 宇 宙 灵 性 升 起 大 用 之 宇 宙 能 量 、 宇 宙 和 谐 、 宇 宙 脉 动 、 宇 宙 曲 线 , 显 现 有 相 的 身 体 动 作 。 如 斯 设 置 的 救 众 方 便 , 配 合 有 关 的 圣 密 教 相 、 圣 密 事 相 , 与 圣 密 静 禅 陀 罗 尼 , 就 成 为 调 整 圣 密 行 者 身 心 的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独 特 的 瑜 伽 学 、 运 动 学 、 禅 密 学 、 生 理 学 、 心 理 学 和 哲 学 …… "

具 体 说 来 , 就 运 作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, 这 确 确 实 实 是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独 特 的 瑜 伽 学 、 运 动 学 、 禅 密 学 、 生 理 学 、 心 理 学 和 哲 学 …… 相 互 之 间 瑜 伽 的 种 种 法 门 , 令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能 动 地 瑜 伽 起 来 , 这 确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、 无 所 畏 惧 的 自 解 脱 。

自 从 1966 年   圣 宗 虹 化 后 , 我 的 工 作 ── 世 间 法 的 工 作 也 调 到 了 转 塘 变 电 所 , 进 行 了 十 年 闭 关 。 同 时 , 也 在   圣 宗 的 绶 纪 之 下 ,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开 始 帮 助 我 进 行 笔 耕 , 开 始 写 作 。 我 当 时 并 不 懂 得 写 作 。 法 莲 长 老 运 用 的 知 识 , 帮 助   师 父 完 成 了 一 篇 又 一 篇 的 关 于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介 绍 的 文 章 。

虽 然 , 写 得 「 粗 浅 」 , 但 是 , 这 些 「 粗 浅 」 的 文 章 深 入 浅 出 , 蕴 含 圣 义 。 进 一 步 , 又 完 成 了 一 本 又 一 本 、 一 部 又 一 部 的 著 作 。 虽 然 , 这 些 著 作 在 后 来 的 岁 月 中 , 有 部 份 没 有 被 出 版 , 但 是 , 大 部 份 都 被 一 定 的 途 径 运 到 了 海 外 , 刊 登 在 相 关 的 报 刊 杂 志 上 面 。

由 于 我 在 1979 年 进 入 了 浙 江 省 的 武 术 队 , 刊 登 在 海 外 相 关 的 报 刊 杂 志 , 被 认 为 是 国 家 的 「 学 术 机 密 」 , 因 此 , 在 审 查 的 时 候 , 就 成 为 一 个 首 先 侦 查 的 内 容 和 首 先 侦 查 的 对 象 。 从 而 , 「 信 得 」 、 「 智 及 」 、 「 昙 路 」 、 「 季 棣 」 就 成 为 了 一 种 「 罪 证 」 和 「 证 据 」 。

这 样 回 顾 起 来 , 也 是 蛮 有 兴 趣 的 。 这 个 也 就 是 我 后 来 在 一 审 法 庭 判 决 书 宣 判 笔 录 上 需 要 签 名 的 时 候 , 我 就 签 上 了 「 颠 倒 功 罪 , 混 淆 黑 白 」 的 由 来 。

当 然 , 颠 倒 功 罪 还 不 仅 仅 是 「 文 字 流 露 到 海 外 」 这 一 个 内 容 。 因 为 我 所 有 流 露 到 海 外 的 文 字 , 有 相 当 一 部 份 , 甚 至 是 说 主 要 的 部 份 , 是 通 过 组 织 送 到 香 港 和 平 书 局 出 版 , 那 就 是 已 经 出 版 的 《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六 十 四 腿 击 法 》 、 《 十 二 绝 命 腿 》 、 《 妇 女 自 卫 术 》 、 《 简 易 擒 拿 术 》 。

在 出 版 之 前 , 由 杨 亚 山 老 教 授 把 关 , 因 此 , 对 内 容 作 了 大 幅 度 的 调 整 。 其 主 要 调 整 内 容 , 就 是 把 一 些 有 关 所 谓 "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" 的 、 保 护 众 生 不 受 伤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…… 相 关 的 佛 教 概 念 的 名 相 , 把 改 去 , 把 一 些 「 以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」 这 一 类 的 文 字 去 掉 , 「 对 众 生 的 大 爱 」 的 内 容 去 掉 , 把 「 保 护 对 方 不 受 伤 的 武 功 」 这 一 理 念 去 掉 。 因 为 , 如 果 作 为 武 术 来 介 绍 , 一 定 要 凸 显 技 击 的 内 容 。 最 初 , 确 实 是 比 较 困 难 的 事 情 。 因 为 这 实 际 上 体 现 了 观 念 上 的 改 变 , 体 现 了 内 在 心 识 的 " 逆 向 转 换 " 。

因 此 , 所 有 书 写 的 内 容 到 文 字 , 到 表 现 形 式 , 都 做 了 大 量 的 修 改 。 当 时 , 参 与 这 几 本 书 拍 摄 照 片 的 是 有 计 春 华 、 王 利 平 、 小 元 儿 、 丁 德 魁 …… 等 。 这 些 往 事 , 目 前 回 忆 起 来 , 还 都 历 历 在 目 。

尤 其 是 小 元 儿 、 范 红 …… 在 最 近 几 年 还 来 过 霍 巴 特 。 他 们 最 近 还 给 我 寄 过 照 片 。 他 们 在 祖 国 公 园 内 继 续 传 授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, 但 是 , 基 本 上 , 他 们 是 没 有 学 佛 法 。 而 另 一 批 行 者 专 事 修 行 的 , 就 是 做 动 禅 陀 罗 尼 , 做 强 筋 健 骨 , 使 身 体 健 康 的 、 治 疗 疾 病 的 的 修 行 。 这 一 些 " 学 生 " 主 要 是 年 长 的 众 生 , 往 往 是 带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疾 病 , 由 治 病 而 入 道 , 依 根 取 法 , 完 成 各 自 的 宗 教 过 程 , 妙 得 解 脱 的 证 量 , 从 而 达 到 无 所 畏 惧 自 解 脱 。

初 办 金 刚 禅 的 修 持 班 , 是 由 浙 江 省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具 体 举 办 于 当 时 的 浙 江 省 省 委 , 由 浙 江 省 省 委 组 织 部 老 干 部 处 处 长 张 戈 利 带 头 的 。 参 加 的 都 是 浙 江 省 省 委 的 党 员 干 部 , 由 浙 江 省 卫 生 厅 王 x x 副 厅 长 亲 自 来 到 浙 江 省 中 医 中 药 研 究 所 五 楼 , 亲 自 视 察 并 参 加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训 练 。 训 练 是 有 成 果 的 , 主 要 是 修 持 实 践 证 明 , 凡 是 按 照 要 领 做 的 , 效 果 都 非 常 好 , 对 病 体 的 改 善 卓 有 成 效 。 修 持 班 连 续 几 期 地 办 成 功 了 。

当 时 1981 - 1984 年 期 间 , 还 被 邀 请 到 北 京 、 广 西 、 广 东 、 深 圳 ( 当 时 是 特 区 ) 为 有 关 的 中 央 首 长 治 病 。 事 情 往 往 是 为 某 一 位 首 长 治 病 , 同 时 也 被 介 绍 到 其 他 的 多 位 的 中 央 首 长 治 病 。 由 是 , 无 论 在 哪 里 , 一 时 忙 得 不 可 开 交 , 照 顾 不 下 , 太 多 的 首 长 需 要 。 到 北 京 去 了 , 也 不 止 一 次 , 是 几 次 。 在 那 个 时 期 , 更 和 我 另 外 一 位 的 亲 教 师 赵 朴 老 得 以 见 面 , 得 以 延 续 华 严 圣 缘 , 相 互 瑜 伽 , 因 此 , 就 有 了 「 月 光 之 约 」 , 后 来 也 成 了 一 段 佳 话 。

这 些 事 情 的 回 忆 都 是 三 十 几 年 之 外 的 , 现 在 的 记 忆 已 经 " 别 梦 依 稀 " , 也 有 一 些 模 糊 了 。 虽 然 非 常 忙 , 生 活 非 常 辛 苦 , 主 要 是 休 息 和 睡 眠 的 时 间 少 , 时 间 少 到 写 作 的 时 间 也 被 挤 去 了 , 回 杭 州 家 乡 的 时 间 都 很 少 , 但 是 , 想 到 为 众 生 , 能 够 帮 助 众 生 解 脱 苦 难 , 内 心 还 是 蛮 愉 快 的 。

从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, 在 1966 年 开 始 的 「 十 年 闭 关 」 , 到 1976 年 。 从 1976 年 , 到 1979 年 5 月 12 号 ,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所 发 生 的 全 国 武 术 观 摩 交 流 大 会 , 浙 江 省 技 击 散 打 队 整 队 赴 南 宁 表 演 , 荣 获 国 家 体 委 颁 发 的 大 会 一 等 奖 之 后 , 北 京 、 浙 江 、 南 宁 等 国 内 的 媒 体 , 以 及 境 外 的 媒 体 , 都 积 极 地 对 我 采 访 。 当 时 , 确 实 感 到 忙 得 不 可 开 交 , 身 不 由 己 。 年 少 、 年 轻 的 我 , 年 少 无 知 , 我 自 己 没 有 其 他 更 多 的 思 想 , 只 有 一 个 思 想 , 把 祖 国 文 化 遗 产 、 文 明 精 粹 毫 无 保 留 地 贡 献 给 祖 国 和 祖 国 人 民 。

以 后 , 又 去 参 加 了 海 外 的 电 影 公 司 赴 天 台 山 国 清 寺 进 行 拍 摄 , 拍 摄 电 影 武 功 片 。 由 是 , 又 见 到 了 从 监 狱 中 刚 释 放 出 来 的 清 定 上 师 。 这 是 一 次 非 常 难 忘 的 重 逢 。 因 为 , 从 1955 年 开 始 的 因 缘 , 一 直 到 被 解 送 北 京 , 后 来 转 送 上 海 , 上 海 提 篮 桥 监 狱 , 误 判 为 「 历 史 反 革 命 」 。 受 到 二 十 余 年 审 查 以 后 , 在 天 台 国 清 寺 才 重 逢 。

记 得 1956 年 的 时 候 , 上 海 有 青 年 的 佛 学 学 习 小 组 , 是 专 门 研 究 佛 法 的 学 习 小 组 , 这 一 个 学 习 小 组 到 后 来 也 被 解 散 。 由 于 这 一 个 因 缘 , 一 直 到 1979 年 , 在 天 台 国 清 寺 , 跟 清 定 上 师 重 逢 。 重 逢 之 后 , 又 在 亲 自 的 授 意 之 下 , 到 北 京 寻 访 赵 朴 老 , 希 望 能 够 得 到 赵 朴 老 在 政 治 上 的 帮 助 , 希 望 能 够 得 到 平 反 。 后 来 , 赵 朴 老 确 确 实 实 帮 了 很 大 的 忙 , 把 从 天 台 国 清 寺 重 新 调 回 到 上 海 , 调 回 到 北 京 , 调 回 到 四 川 。

这 一 些 历 史 的 回 顾 , 令 我 感 到 , 我 正 在 一 步 一 步 地 实 现 圣 宗 的 绶 纪 。 圣 宗 的 绶 纪 实 现 了 。 世 界 大 弘 的 目 的 达 到 了 。 我 们 为 保 存 祖 国 的 文 化 遗 产 , 保 存 祖 国 的 文 明 精 粹 , 毫 无 保 留 地 贡 献 给 祖 国 和 祖 国 人 民 , 我 的 心 愿 已 经 非 常 满 意 和 满 足 。

以 后 , 在 1982 年 、 1983 年 、 1984 年 , 去 北 京 、 去 深 圳 特 区 …… 为 中 央 首 长 治 病 , 认 识 了 许 多 中 央 的 领 导 同 志 等 。 由 是 , 华 严 圣 缘 再 续 , 一 系 列 更 加 精 彩 的 事 件 发 生 了 , 展 开 了 我 " 精 彩 " 的 下 半 生 。

今 天 ,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

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