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29 次
2015 年 1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延 年 益 寿   禅 陀 罗 尼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在 上 个 星 期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中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与 我 们 解 密 了 有 关 「 昙 路 」 的 相 关 法 门 , 今 天 我 们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继 续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1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29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在 428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时 候 , 就 开 始 讲 「 昙 路 」 的 相 关 的 法 理 。 因 为 「 昙 路 」 , 大 家 都 知 道 , 是   师 父 的 法 名 之 一 , 是   师 父 十 三 位 亲 教 师 其 中 最 重 要 的 四 位 亲 教 师 给 我 所 取 的 「 舍 灌 法 名 」 〔 当 然 , 每 一 位 亲 教 师 都 是 重 要 的 〕 。

讲 到 「 舍 灌 」 , 也 就 是 「 舍 寿 灌 顶 」 的 简 称 。 「 舍 寿 」 , 什 么 是 舍 寿 ? 也 就 是 说 , 全 身 心 都 供 养 给 众 生 , 供 养 给 阿 达 尔 嘛 佛 。 全 身 心 的 , 包 括 自 己 的 生 命 , 都 奉 献 给 阿 达 尔 嘛 佛 , 奉 献 给 众 生 。 为 救 渡 众 生 , 毕 生 所 有 的 身 心 财 物 都 可 以 舍 去 。

这 个 无 论 从 法 理 、 从 实 践 , 都 是 具 有 深 刻 的 意 义 的 。 「 舍 灌 」 ,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如 同 是 授 戒 , 和 授 一 个 绶 纪 。

但 是 , 根 据 佛 教 的 一 般 层 次 上 的 授 戒 戒 律 , 沙 弥 , 小 沙 弥 , 尤 其 是 不 足 五 岁 的 , 是 不 授 戒 的 。 这 个 就 是 上 座 部 、 包 括 大 乘 的 戒 律 的 一 般 的 规 范 。 尤 其 是 「 白 衣 」 , 所 谓 白 衣 , 也 就 是 没 有 出 家 的 人 , 没 有 成 为 僧 伽 的 人 。 他 是 没 有 资 格 受 戒 , 甚 至 连 听 闻 戒 律 的 资 格 也 没 有 。

但 是 , 作 为 密 宗 , 就 是 另 一 番 境 界 和 另 一 番 天 地 。 尤 其 是 作 为 圣 密 宗 , 在 教 法 的 层 次 上 , 是 九 乘 密 法 的 最 深 层 次 密 法 , 是 密 法 的 最 高 体 现 。 因 此 , 既 然 破 译 了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相 互 之 间 相 辅 相 成 的 关 系 , 由 是 , 的 戒 律 是 最 为 深 邃 而 最 引 人 入 胜 的 。

由 于 我 们 上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的 质 量 的 问 题 , 因 此 , 我 们 今 天 再 重 新 来 学 习 上 次 圣 密 龙 讲 的 一 些 内 容 。 相 关 的 一 些 内 容 , 比 较 深 邃 的 , 我 们 就 复 习 一 遍 , 疏 开 讨 论 一 番 。

由 于 上 次 讲 到 网 上 的 一 些 情 况 , 网 上 的 情 况 , 对 于 那 一 个 假 的 所 谓 的 「 判 决 书 」 , 已 经 被 二 审 撤 销 了 的 所 谓 一 审 的 「 判 决 书 」 , 经 过 纂 改 了 的 文 字 , 作 为 一 篇 新 的 诬 蔑 的 文 章 , 在 网 上 , 前 一 阶 段 , 可 以 说 是 铺 天 盖 地 。 打 进 相 关 的 文 字 search , 马 上 , 整 页 都 出 来 , 差 不 多 search 到 的 都 是 这 篇 假 的 「 判 决 书 」 。

但 是 , 这 篇 「 判 决 书 」 的 文 章 ── 假 的 「 判 决 书 」 的 文 章 , 现 在 已 经 难 得 见 到 , 这 个 就 是 祖 国 对 网 上 进 行 了 「 清 扫 」 , 对 这 些 诬 陷 文 章 , 网 站 的 管 理 人 给 予 「 清 扫 」 了 。 当 然 , 有 关 方 面 也 进 行 了 长 时 间 的 调 查 、 考 察 。

这 件 事 情 , 到 现 在 为 止 , 已 经 三 十 年 了 。 我 本 人 也 已 经 七 十 岁 了 。 三 十 年 以 前 的 事 情 , 到 七 十 岁 还 在 纠 缠 , 这 个 也 真 是 有 一 些 「 不 亦 乐 乎 」 。

想 想 看 , 这 也 是 我 的 一 个 宗 教 过 程 。 圣 密 宗 如 此 下 来 , 历 代 的 圣 祖 们 都 有 类 似 差 不 多 的 艰 难 困 苦 的 经 历 。 这 虽 然 很 辛 苦 , 但 是 也 有 一 份 自 豪 感 。 当 然 , 我 们 还 是 要 谦 逊 地 待 人 , 把 这 一 个 法 传 播 下 去 。

因 为 , 讲 到 传 播 这 一 个 法 , 那 么 , 就 要 从 根 本 上 , 开 始 介 绍 起 。 从 这 些 基 本 的 法 理 , 基 本 的 名 相 , 跟 大 家 沟 通 , 跟 大 家 疏 开 , 跟 大 家 诠 释 。

我 们 再 把 上 一 期 的 文 字 , 有 关 的 , 再 念 一 点 , 再 来 温 习 一 遍 :

在 过 去 的 一 年 ,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成 就 , 尽 我 们 自 己 的 努 力 , 我 们 和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天 口 长 老 , 大 家 学 法 在 一 起 , 学 习 在 一 起 , 修 持 在 一 起 , 验 证 在 一 起 , 施 行 圣 教 的 戒 相 在 一 起 , 我 们 感 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 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喷 发 出 来 的 圆 相 在 一 起 。 因 此 , 我 们 的 很 多 感 受 都 是 非 常 深 刻 的 。

我 们 这 里 的 「 圆 相 在 一 起 」 , 这 句 话 是 耐 人 寻 味 的 。 因 为 「 圆 相 」 , 许 多 人 都 以 为 理 解 , 在 我 们 的 圣 密 行 者 , 在 某 些 照 片 本 上 , 照 片 上 , 录 像 上 , 可 以 捕 捉 得 到 , 隐 态 世 界 之 中 的 成 就 的 象 征 , 以 为 这 个 就 是 圆 相 。 但 是 , 并 不 尽 然 。 圆 相 , 是 有 非 常 独 特 的 含 义 。

这 个 「 圆 相 」 是 指 我 们 圣 密 行 者 在 一 些 隐 态 世 界 中 独 特 的 一 些 境 界 。 这 些 境 界 并 非 一 般 人 所 能 获 得 , 也 并 非 一 般 人 所 能 达 到 。 因 此 , 「 圆 相 」 这 一 个 内 容 就 是 我 们 的 行 者 达 到 某 一 境 界 的 时 候 , 我 们 相 互 私 下 的 交 流 , 进 行 个 别 辅 导 的 时 候 , 才 存 有 的 一 些 灵 性 的 境 界 。

我 们 再 往 下 念 下 去 :

但 是 应 听 众 的 要 求 , 和 听 众 们 殷 切 的 期 望 , 因 为 在 极 个 别 的 网 站 上 , 还 有 一 些 诬 陷 我 们 圣 教 的 文 字 继 续 的 存 在 。 这 一 些 个 别 的 网 站 已 经 是 很 少 了 , 甚 至 连 search , 也 不 容 易 search 到 。

所 以 呢 , 有 一 些 行 者 就 提 出 来 : 「   师 父 曾 经 所 讲 的 法 名 『 昙 路 』 , 有 深 刻 的 法 的 含 义 。 我 们 现 在 需 要 法 , 需 要   师 父 给 我 们 解 密 , 我 们 需 要 学 习 。 」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就 应 这 些 听 众 的 要 求 , 应 这 些 行 者 的 要 求 , 开 始 更 深 层 次 地 解 密 「 昙 路 」 。

当 然 , 这 还 不 是 最 深 最 深 的 解 密 。 因 为 , 最 深 最 深 的 解 密 , 就 一 定 会 牵 涉 到 实 证 的 这 一 块 。 我 们 有 很 多 的 例 子 , 来 解 密 「 昙 路 」 , 解 密 我 们 的 圆 相 。 我 们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, 四 相 齐 全 , 缺 一 不 可 。 我 们 的 圆 相 , 也 就 是 我 们 实 证 的 内 容 , 跟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都 有 非 常 切 身 的 利 益 关 系 , 跟 我 们 的 解 脱 有 非 常 切 身 的 利 益 关 系 。

有 些 不 解 的 听 众 不 明 白 , 为 什 么 那 个 时 候 , 网 上 铺 天 盖 地 的 诬 蔑 文 章 出 来 的 时 候 , 我 们 没 有 解 释 ?

这 很 清 楚 , 铺 天 盖 地 文 章 出 来 的 时 候 , 如 果 进 行 混 战 一 场 , 达 不 到 救 渡 众 生 的 最 好 的 效 果 。 现 在 , 网 上 相 对 清 静 的 时 候 , 我 们 才 来 进 行 解 释 。

过 去 有 人 公 开 的 这 样 做 , 但 是 现 在 攻 击 的 人 以 匿 名 的 方 式 炮 制 了 所 谓 的 这 一 个 「 判 决 书 」 。 这 一 本 「 判 决 书 」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诬 陷 的 文 章 。 而 一 审 的 诬 陷 的 内 容 已 经 被 二 审 的 《 判 决 书 》 所 撤 销 , 并 且 在 2005 年 彻 底 地 加 以 平 反 。

现 在 , 网 上 也 平 静 了 , 不 存 在 争 论 了 。 因 此 , 我 们 开 始 来 解 读 这 一 个 「 昙 路 」 , 就 比 较 心 平 气 和 , 大 家 能 够 得 到 益 处 。

我 们 曾 经 说 过 : 「 正 面 的 事 情 和 反 面 的 事 情 , 它 在 绝 对 值 上 是 一 样 的 。 」 这 是 一 个 宇 宙 的 辩 证 法 。 这 是 宇 宙 辩 证 法 的 一 个 胜 利 , 显 示 出 : 反 面 的 事 情 它 可 以 引 申 出 正 面 的 效 果 。

作 为 宗 下 学 法 的 行 者 , 我 们 要 学 圣 密 法 。 这 个 圣 密 法 如 果 没 有 经 过 反 覆 的 验 证 , 就 不 称 其 为 「 圣 密 法 」 。 因 此 , 今 天 看 来 , 三 十 年 春 秋 没 有 白 白 的 过 去 。

当 时 , 在 1989 年 4 月 16 号 , 当 我 跨 过 罗 湖 桥 头 , 回 头 仰 望 我 们 的 五 星 红 旗 的 时 候 , 我 暗 暗 的 下 了 决 心 : 「 亲 爱 的 祖 国 , 我 远 离 您 而 去 了 。 但 是 , 我 一 定 要 把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, 一 定 要 把 圣 密 宗 这 一 个 祖 国 的 文 化 瑰 宝 , 完 整 无 缺 地 送 回 您 的 怀 抱 ! 我 一 定 要 回 来 。 」

现 在 , 事 实 上 , 我 们 已 经 回 到 了 祖 国 。 祖 国 大 陆 很 多 的 弟 子 都 学 了 圣 密 法 的 法 理 , 都 在 进 行 修 持 的 实 践 。 圣 密 法 的 和 谐 、 和 平 、 和 善 , 和 众 生 的 生 命 联 接 在 一 起 , 和 众 生 的 解 脱 联 接 在 一 起 。

我 们 在 第 三 次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来 到 塔 州 的 时 候 , 我 们 根 据 广 如 导 师 的 建 议 ,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佛 教 把 我 们 塔 州 中 国 密 学 研 究 院 改 名 为 「 塔 州 中 国 佛 教 学 院 」 , 我 们 并 以 此 命 名 。

如 是 做 , 减 少 人 们 的 误 解 , 减 少 人 们 由 于 名 相 的 不 同 , 而 产 生 的 种 种 的 没 有 必 要 的 计 较 。 我 们 觉 得 , 这 是 一 个 一 大 进 步 。 我 们 在 认 识 中 的 一 大 进 步 。 我 们 不 再 执 著 这 一 个 名 相 。

我 们 上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中 , 详 细 地 解 读 了 「 智 及 」 、 「 昙 路 」 、 「 季 棣 」 、 「 信 得 」 这 四 个 名 字 , 这 四 个 名 字 都 是 法 名 , 都 是 在 1945 年 圣 宗 为 我 做 「 舍 灌 」 的 时 候 , 四 位 导 师 见 证 「 舍 灌 」 , 所 赐 予 的 法 性 的 名 称 。 因 此 , 是 有 特 别 特 别 的 重 要 的 意 义 。

关 于 「 信 得 」 、 「 智 及 」 两 个 法 名 , 过 去 我 们 已 经 有 所 解 密 。 特 别 是 在 1980 年 , 在 香 港 和 平 书 局 所 出 版 的 《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六 十 四 腿 击 法 》 这 一 本 书 里 头 , 它 的 前 言 是 《 体 育 报 》 记 者 杨 亚 山 老 教 授 所 撰 写 的 。 他 非 常 高 度 地 概 括 , 用 浅 显 易 懂 的 语 言 , 介 绍 了 圣 密 宗 密 内 密 , 介 绍 了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。

他 非 常 明 确 地 指 出 , 我 们 国 家 的 许 多 武 术 的 流 派 也 蕴 藏 在 佛 教 流 派 之 中 。 但 是 , 这 些 武 术 流 派 和 佛 教 流 派 , 相 互 之 间 , 武 功 归 武 功 , 教 理 归 教 理 , 没 有 联 系 。 因 此 , 我 们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就 显 出 了 的 特 点 , 我 们 叫 「 禅 武 合 一 」 :

禅 理 之 中 蕴 藏 著 武 理 , 武 理 之 中 蕴 含 著 禅 理 ; 以 禅 理 指 导 武 理 , 以 武 理 体 现 禅 理 。

这 一 个 结 论 , 实 际 上 是 圣 宗 虹 化 之 前 , 首 先 绶 纪 , 让 我 们 在 弘 扬 密 内 密 法 的 时 候 , 首 先 , 以 众 生 喜 闻 乐 见 的 武 术 , 加 以 弘 扬 , 以 武 术 作 为 一 个 「 敲 门 砖 」 , 敲 开 救 渡 众 生 的 这 一 个 大 门 。 令 众 生 在 欢 喜 领 受 的 武 术 之 中 , 也 就 是 动 禅 陀 罗 尼 之 中 , 获 得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享 受 , 以 及 身 体 上 调 整 的 快 感 。 能 够 做 到 强 身 健 骨 , 能 够 做 到 延 年 益 寿 , 利 益 众 生 。

因 此 , 也 当 时 就 提 出 了 一 百 二 十 岁 的 这 么 一 个 延 年 益 寿 、 强 健 筋 骨 的 一 个 动 禅 陀 罗 尼 方 案 , 能 够 利 益 众 生 , 健 康 身 心 , 为 祖 国 的 四 化 服 务 。

现 在 , 我 们 把 发 扬 光 大 , 又 可 以 为 我 们 中 华 民 族 实 现 世 界 性 的 「 中 国 梦 」 服 务 。 这 又 是 一 个 圣 密 法 在 现 实 生 活 中 升 起 不 可 思 议 之 大 用 。 .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我 们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的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