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429 次
2015 年 1 月 1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延 年 益 壽   禪 陀 羅 尼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在 上 個 星 期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中 ,   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與 我 們 解 密 了 有 關 「 曇 路 」 的 相 關 法 門 , 今 天 我 們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繼 續 的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10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29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我 們 在 428 次 聖 密 龍 講 的 時 候 , 就 開 始 講 「 曇 路 」 的 相 關 的 法 理 。 因 為 「 曇 路 」 , 大 家 都 知 道 , 是   師 父 的 法 名 之 一 , 是   師 父 十 三 位 親 教 師 其 中 最 重 要 的 四 位 親 教 師 祂 給 我 所 取 的 「 捨 灌 法 名 」 〔 當 然 , 每 一 位 親 教 師 都 是 重 要 的 〕 。

講 到 「 捨 灌 」 , 也 就 是 「 捨 壽 灌 頂 」 的 簡 稱 。 「 捨 壽 」 , 什 麼 是 捨 壽 ? 也 就 是 說 , 全 身 心 都 供 養 給 眾 生 , 供 養 給 阿 達 爾 嘛 佛 。 全 身 心 的 , 包 括 自 己 的 生 命 , 都 奉 獻 給 阿 達 爾 嘛 佛 , 奉 獻 給 眾 生 。 為 救 渡 眾 生 , 畢 生 所 有 的 身 心 財 物 都 可 以 捨 去 。

這 個 無 論 從 法 理 、 從 實 踐 , 都 是 具 有 深 刻 的 意 義 的 。 「 捨 灌 」 , 從 某 種 意 義 上 講 , 祂 如 同 是 授 戒 , 和 授 一 個 綬 紀 。

但 是 , 根 據 佛 教 的 一 般 層 次 上 的 授 戒 戒 律 , 沙 彌 , 小 沙 彌 , 尤 其 是 不 足 五 歲 的 , 是 不 授 戒 的 。 這 個 就 是 上 座 部 、 包 括 大 乘 的 戒 律 的 一 般 的 規 範 。 尤 其 是 「 白 衣 」 , 所 謂 白 衣 , 也 就 是 沒 有 出 家 的 人 , 沒 有 成 為 僧 伽 的 人 。 他 是 沒 有 資 格 受 戒 , 甚 至 連 聽 聞 戒 律 的 資 格 也 沒 有 。

但 是 , 作 為 密 宗 , 就 是 另 一 番 境 界 和 另 一 番 天 地 。 尤 其 是 作 為 聖 密 宗 , 在 教 法 的 層 次 上 , 祂 是 九 乘 密 法 的 最 深 層 次 密 法 , 是 密 法 的 最 高 體 現 。 因 此 , 祂 既 然 破 譯 了 隱 態 世 界 和 顯 態 世 界 相 互 之 間 相 輔 相 成 的 關 係 , 由 是 , 祂 的 戒 律 是 最 為 深 邃 而 最 引 人 入 勝 的 。

由 於 我 們 上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廣 播 的 質 量 的 問 題 , 因 此 , 我 們 今 天 再 重 新 來 學 習 上 次 聖 密 龍 講 的 一 些 內 容 。 相 關 的 一 些 內 容 , 比 較 深 邃 的 , 我 們 就 複 習 一 遍 , 疏 開 討 論 一 番 。

由 於 上 次 講 到 網 上 的 一 些 情 況 , 網 上 的 情 況 , 對 於 那 一 個 假 的 所 謂 的 「 判 決 書 」 , 已 經 被 二 審 撤 銷 了 的 所 謂 一 審 的 「 判 決 書 」 , 經 過 纂 改 了 的 文 字 , 作 為 一 篇 新 的 誣 蔑 的 文 章 , 在 網 上 , 前 一 階 段 , 可 以 說 是 鋪 天 蓋 地 。 打 進 相 關 的 文 字 search , 馬 上 , 整 頁 都 出 來 , 差 不 多 search 到 的 都 是 這 篇 假 的 「 判 決 書 」 。

但 是 , 這 篇 「 判 決 書 」 的 文 章 —— 假 的 「 判 決 書 」 的 文 章 , 現 在 已 經 難 得 見 到 , 這 個 就 是 祖 國 對 網 上 進 行 了 「 清 掃 」 , 對 這 些 誣 陷 文 章 , 網 站 的 管 理 人 給 予 「 清 掃 」 了 。 當 然 , 有 關 方 面 也 進 行 了 長 時 間 的 調 查 、 考 察 。

這 件 事 情 , 到 現 在 為 止 , 已 經 三 十 年 了 。 我 本 人 也 已 經 七 十 歲 了 。 三 十 年 以 前 的 事 情 , 到 七 十 歲 還 在 糾 纏 , 這 個 也 真 是 有 一 些 「 不 亦 樂 乎 」 。

想 想 看 , 這 也 是 我 的 一 個 宗 教 過 程 。 聖 密 宗 如 此 下 來 , 歷 代 的 聖 祖 們 都 有 類 似 差 不 多 的 艱 難 困 苦 的 經 歷 。 這 雖 然 很 辛 苦 , 但 是 也 有 一 份 自 豪 感 。 當 然 , 我 們 還 是 要 謙 遜 地 待 人 , 把 這 一 個 法 傳 播 下 去 。

因 為 , 講 到 傳 播 這 一 個 法 , 那 麼 , 就 要 從 根 本 上 , 開 始 介 紹 起 。 從 這 些 基 本 的 法 理 , 基 本 的 名 相 , 跟 大 家 溝 通 , 跟 大 家 疏 開 , 跟 大 家 詮 釋 。

我 們 再 把 上 一 期 的 文 字 , 有 關 的 , 再 唸 一 點 , 再 來 溫 習 一 遍 :

在 過 去 的 一 年 ,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成 就 , 盡 我 們 自 己 的 努 力 , 我 們 和 全 世 界 的 聖 密 行 者 、 聖 密 上 師 、 聖 密 長 老 、 聖 密 天 口 長 老 , 大 家 學 法 在 一 起 , 學 習 在 一 起 , 修 持 在 一 起 , 驗 證 在 一 起 , 施 行 聖 教 的 戒 相 在 一 起 , 我 們 感 受   大 聖   釋 迦 牟 尼   佛 祖 極 終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噴 發 出 來 的 圓 相 在 一 起 。 因 此 , 我 們 的 很 多 感 受 都 是 非 常 深 刻 的 。

我 們 這 裡 的 「 圓 相 在 一 起 」 , 這 句 話 是 耐 人 尋 味 的 。 因 為 「 圓 相 」 , 許 多 人 都 以 為 理 解 , 在 我 們 的 聖 密 行 者 , 在 某 些 照 片 本 上 , 照 片 上 , 錄 像 上 , 可 以 捕 捉 得 到 , 隱 態 世 界 之 中 的 成 就 的 象 徵 , 以 為 這 個 就 是 圓 相 。 但 是 , 並 不 盡 然 。 圓 相 , 祂 是 有 非 常 獨 特 的 含 義 。

這 個 「 圓 相 」 是 指 我 們 聖 密 行 者 在 一 些 隱 態 世 界 中 獨 特 的 一 些 境 界 。 這 些 境 界 並 非 一 般 人 所 能 獲 得 , 也 並 非 一 般 人 所 能 達 到 。 因 此 , 「 圓 相 」 這 一 個 內 容 就 是 我 們 的 行 者 達 到 某 一 境 界 的 時 候 , 我 們 相 互 私 下 的 交 流 , 進 行 個 別 輔 導 的 時 候 , 才 存 有 的 一 些 靈 性 的 境 界 。

我 們 再 往 下 唸 下 去 :

但 是 應 聽 眾 的 要 求 , 和 聽 眾 們 殷 切 的 期 望 , 因 為 在 極 個 別 的 網 站 上 , 還 有 一 些 誣 陷 我 們 聖 教 的 文 字 繼 續 的 存 在 。 這 一 些 個 別 的 網 站 已 經 是 很 少 了 , 甚 至 連 search , 也 不 容 易 search 到 。

所 以 呢 , 有 一 些 行 者 就 提 出 來 : 「   師 父 曾 經 所 講 的 法 名 『 曇 路 』 , 有 深 刻 的 法 的 含 義 。 我 們 現 在 需 要 法 , 需 要   師 父 給 我 們 解 密 , 我 們 需 要 學 習 。 」 在 這 樣 的 情 況 下 , 就 應 這 些 聽 眾 的 要 求 , 應 這 些 行 者 的 要 求 , 開 始 更 深 層 次 地 解 密 「 曇 路 」 。

當 然 , 這 還 不 是 最 深 最 深 的 解 密 。 因 為 , 最 深 最 深 的 解 密 , 就 一 定 會 牽 涉 到 實 證 的 這 一 塊 。 我 們 有 很 多 的 例 子 , 來 解 密 「 曇 路 」 , 解 密 我 們 的 圓 相 。 我 們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圓 相 , 四 相 齊 全 , 缺 一 不 可 。 我 們 的 圓 相 , 也 就 是 我 們 實 證 的 內 容 , 跟 我 們 每 一 位 聖 密 行 者 都 有 非 常 切 身 的 利 益 關 係 , 跟 我 們 的 解 脫 有 非 常 切 身 的 利 益 關 係 。

有 些 不 解 的 聽 眾 不 明 白 , 為 什 麼 那 個 時 候 , 網 上 鋪 天 蓋 地 的 誣 蔑 文 章 出 來 的 時 候 , 我 們 沒 有 解 釋 ?

這 很 清 楚 , 鋪 天 蓋 地 文 章 出 來 的 時 候 , 如 果 進 行 混 戰 一 場 , 達 不 到 救 渡 眾 生 的 最 好 的 效 果 。 現 在 , 網 上 相 對 清 靜 的 時 候 , 我 們 才 來 進 行 解 釋 。

過 去 有 人 公 開 的 這 樣 做 , 但 是 現 在 攻 擊 的 人 以 匿 名 的 方 式 炮 製 了 所 謂 的 這 一 個 「 判 決 書 」 。 這 一 本 「 判 決 書 」 實 際 上 是 一 個 誣 陷 的 文 章 。 而 一 審 的 誣 陷 的 內 容 已 經 被 二 審 的 《 判 決 書 》 所 撤 銷 , 並 且 在 2005 年 徹 底 地 加 以 平 反 。

現 在 , 網 上 也 平 靜 了 , 不 存 在 爭 論 了 。 因 此 , 我 們 開 始 來 解 讀 這 一 個 「 曇 路 」 , 就 比 較 心 平 氣 和 , 大 家 能 夠 得 到 益 處 。

我 們 曾 經 說 過 : 「 正 面 的 事 情 和 反 面 的 事 情 , 它 在 絕 對 值 上 是 一 樣 的 。 」 這 是 一 個 宇 宙 的 辯 證 法 。 這 是 宇 宙 辯 證 法 的 一 個 勝 利 , 顯 示 出 : 反 面 的 事 情 它 可 以 引 申 出 正 面 的 效 果 。

作 為 宗 下 學 法 的 行 者 , 我 們 要 學 聖 密 法 。 這 個 聖 密 法 如 果 沒 有 經 過 反 覆 的 驗 證 , 就 不 稱 其 為 「 聖 密 法 」 。 因 此 , 今 天 看 來 , 三 十 年 春 秋 沒 有 白 白 的 過 去 。

當 時 , 在 1989 年 4 月 16 號 , 當 我 跨 過 羅 湖 橋 頭 , 回 頭 仰 望 我 們 的 五 星 紅 旗 的 時 候 , 我 暗 暗 的 下 了 決 心 : 「 親 愛 的 祖 國 , 我 遠 離 您 而 去 了 。 但 是 , 我 一 定 要 把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, 一 定 要 把 聖 密 宗 這 一 個 祖 國 的 文 化 瑰 寶 , 完 整 無 缺 地 送 回 您 的 懷 抱 ! 我 一 定 要 回 來 。 」

現 在 , 事 實 上 , 我 們 已 經 回 到 了 祖 國 。 祖 國 大 陸 很 多 的 弟 子 都 學 了 聖 密 法 的 法 理 , 都 在 進 行 修 持 的 實 踐 。 聖 密 法 的 和 諧 、 和 平 、 和 善 , 和 眾 生 的 生 命 聯 接 在 一 起 , 和 眾 生 的 解 脫 聯 接 在 一 起 。

我 們 在 第 三 次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團 來 到 塔 州 的 時 候 , 我 們 根 據 廣 如 導 師 的 建 議 , 我 們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佛 教 把 我 們 塔 州 中 國 密 學 研 究 院 改 名 為 「 塔 州 中 國 佛 教 學 院 」 , 我 們 並 以 此 命 名 。

如 是 做 , 減 少 人 們 的 誤 解 , 減 少 人 們 由 於 名 相 的 不 同 , 而 產 生 的 種 種 的 沒 有 必 要 的 計 較 。 我 們 覺 得 , 這 是 一 個 一 大 進 步 。 我 們 在 認 識 中 的 一 大 進 步 。 我 們 不 再 執 著 這 一 個 名 相 。

我 們 上 一 次 聖 密 龍 講 中 , 詳 細 地 解 讀 了 「 智 及 」 、 「 曇 路 」 、 「 季 棣 」 、 「 信 得 」 這 四 個 名 字 , 這 四 個 名 字 都 是 法 名 , 都 是 在 1945 年 聖 宗 為 我 做 「 捨 灌 」 的 時 候 , 四 位 導 師 見 證 「 捨 灌 」 , 所 賜 予 的 法 性 的 名 稱 。 因 此 , 是 有 特 別 特 別 的 重 要 的 意 義 。

關 於 「 信 得 」 、 「 智 及 」 兩 個 法 名 , 過 去 我 們 已 經 有 所 解 密 。 特 別 是 在 1980 年 , 在 香 港 和 平 書 局 所 出 版 的 《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六 十 四 腿 擊 法 》 這 一 本 書 裡 頭 , 它 的 前 言 是 《 體 育 報 》 記 者 楊 亞 山 老 教 授 所 撰 寫 的 。 他 非 常 高 度 地 概 括 , 用 淺 顯 易 懂 的 語 言 , 介 紹 了 聖 密 宗 密 內 密 , 介 紹 了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。

他 非 常 明 確 地 指 出 , 我 們 國 家 的 許 多 武 術 的 流 派 也 蘊 藏 在 佛 教 流 派 之 中 。 但 是 , 這 些 武 術 流 派 和 佛 教 流 派 , 相 互 之 間 , 武 功 歸 武 功 , 教 理 歸 教 理 , 沒 有 聯 繫 。 因 此 , 我 們 少 林 金 剛 禪 自 然 門 就 顯 出 了 祂 的 特 點 , 我 們 叫 「 禪 武 合 一 」 :

禪 理 之 中 蘊 藏 著 武 理 , 武 理 之 中 蘊 含 著 禪 理 ; 以 禪 理 指 導 武 理 , 以 武 理 體 現 禪 理 。

這 一 個 結 論 , 實 際 上 是 聖 宗 虹 化 之 前 , 首 先 綬 紀 , 讓 我 們 在 弘 揚 密 內 密 法 的 時 候 , 首 先 , 以 眾 生 喜 聞 樂 見 的 武 術 , 加 以 弘 揚 , 以 武 術 作 為 一 個 「 敲 門 磚 」 , 敲 開 救 渡 眾 生 的 這 一 個 大 門 。 令 眾 生 在 歡 喜 領 受 的 武 術 之 中 , 也 就 是 動 禪 陀 羅 尼 之 中 , 獲 得 精 神 的 、 靈 性 的 享 受 , 以 及 身 體 上 調 整 的 快 感 。 能 夠 做 到 強 身 健 骨 , 能 夠 做 到 延 年 益 壽 , 利 益 眾 生 。

因 此 , 也 當 時 就 提 出 了 一 百 二 十 歲 的 這 麼 一 個 延 年 益 壽 、 強 健 筋 骨 的 一 個 動 禪 陀 羅 尼 方 案 , 能 夠 利 益 眾 生 , 健 康 身 心 , 為 祖 國 的 四 化 服 務 。

現 在 , 我 們 把 祂 發 揚 光 大 , 又 可 以 為 我 們 中 華 民 族 實 現 世 界 性 的 「 中 國 夢 」 服 務 。 這 又 是 一 個 聖 密 法 在 現 實 生 活 中 升 起 不 可 思 議 之 大 用 。 .

今 天 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我 們 的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的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