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28 次
2015 年 1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优 昙 婆 罗   虚 空 成 就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带 领 我 们 一 起 学 习 了 中 国 国 家 主 席 习 近 平 阁 下 的 2015 年 新 年 贺 词 。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4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2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现 在 新 的 一 年 到 来 了 , 正 是 除 旧 布 新 、 万 象 更 新 的 日 子 , 在 我 们 过 去 的 一 年 , 我 们 取 得 了 很 大 的 成 就 , 我 们 尽 我 们 自 己 的 努 力 , 我 们 和 全 世 界 的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、 圣 密 天 口 长 老 , 大 家 学 法 在 一 起 , 学 习 在 一 起 , 修 持 在 一 起 , 修 证 在 一 起 , 施 行 圣 密 的 戒 相 在 一 起 , 我 们 感 受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所 喷 发 的 出 来 的 圆 相 在 一 起 , 因 此 我 们 的 很 多 感 受 都 是 非 常 深 刻 的 。

但 是 , 因 听 众 的 要 求 和 听 众 们 殷 切 的 期 望 , 因 为 在 极 个 别 的 网 站 上 有 一 些 诬 陷 我 们 圣 教 的 文 字 还 是 继 续 地 存 在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听 众 朋 友 们 希 望 我 们 对 有 关 的 情 况 要 加 以 解 释 , 对 有 关 的 法 理 要 进 行 解 密 。

有 人 以 匿 名 的 方 法 , 故 意 炮 制 的 一 篇 所 谓 " 判 决 书 " , 此 " 判 决 书 " 是 根 据 1985 年 一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为 蓝 本 , 经 过 删 减 、 纂 改 、 编 辑 而 构 成 一 篇 新 的 诬 陷 文 章 , 招 摇 过 市 。

而 1985 年 的 一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, 早 已 被 祖 国 1986 年 的 二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撤 销 , 并 且 在 2005 年 12 月 祖 国 下 达 终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, 将 此 案 彻 底 平 反 。

把 曾 经 在 1984 年 、 85 年 、 86 年 发 生 的 一 些 情 况 , 使 用 已 经 被 祖 国 的 法 院 所 已 经 撤 销 了 的 一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, 经 过 编 辑 、 纂 改 构 成 一 篇 新 的 诬 蔑 文 章 而 流 传 于 世 、 招 摇 过 市 , 确 实 蒙 蔽 了 不 少 人 。 因 为 我 们 无 意 和 这 些 人 纠 缠 , 仅 仅 是 把 他 们 所 纂 改 了 的 历 史 事 实 重 新 恢 复 历 史 的 真 相 。

每 个 判 决 书 开 头 都 有 涉 案 者 名 字 , 除 了 有 正 名 之 外 , 还 有 曾 用 名 。 当 时 判 决 书 使 用 的 名 是 四 个 : 王 信 得 。 曾 用 名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。

而 四 个 名 字 在 曾 经 编 辑 的 " 判 决 书 " 上 , 只 剩 下 两 个 : 王 信 得 、 智 及 , 但 是 后 面 两 个 名 字 就 已 经 被 删 去 。 后 面 被 删 去 是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, 仅 仅 是 四 个 字 , 为 什 么 要 把 们 删 去 呢 ? 这 里 头 是 大 有 玄 机 的 。

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, 信 得 , 这 四 个 名 字 都 是 法 名 , 都 是 在 1945 年 圣 宗 为 我 作 舍 寿 灌 顶 的 时 候 , 四 位 导 师 鉴 证 舍 寿 灌 顶 所 赐 予 的 法 性 名 , 因 此 是 有 特 别 、 特 别 的 重 要 的 含 义 。 关 于 " 信 得 " 、 " 智 及 " 两 个 法 名 过 去 我 们 已 经 有 所 解 密 , 今 后 还 将 进 一 步 解 密 。 而 其 中 " 昙 路 和 季 棣 " 两 个 法 名 基 本 上 处 于 尚 待 解 密 的 状 态 。

1986 年 二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在 否 决 一 审 " 判 决 书 " 的 时 候 , " 王 信 得 、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" 四 个 名 字 , 还 是 继 续 保 留 在 二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上 的 。

" 信 得 、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" 四 个 名 字 摆 在 一 起 , 只 要 稍 有 佛 教 知 识 的 人 , 一 看 就 能 够 明 白 这 里 头 具 有 佛 教 的 含 意 。 如 果 有 佛 教 悟 性 的 人 , 理 解 的 将 会 更 深 一 些 。 由 是 , 我 们 更 不 难 理 解 要 将 后 面 两 个 法 名 删 去 而 制 造 一 篇 新 的 诬 蔑 文 章 的 用 意 何 在 。

这 两 个 名 字 的 消 失 是 由 于 某 些 别 有 用 心 的 人 把 这 份 已 经 被 否 决 了 的 《 判 决 书 》 , 再 加 以 编 辑 、 编 撰 , 根 据 他 们 的 欲 望 编 辑 的 。 所 谓 " 判 决 书 " 1100 左 右 的 字 , 现 在 编 辑 以 后 只 剩 下 1000 个 字 左 右 。 那 些 别 有 用 心 的 人 感 觉 到 这 些 文 字 存 在 妨 碍 了 他 们 的 险 毒 用 心 , 因 此 就 把 这 些 文 字 删 去 。

我 们 把 在 《 判 决 书 》 出 现 的 曾 用 名 昙 路 加 以 解 密 , 昙 路 , 这 一 个 昙 字 就 是 我 们 日 常 所 讲 的 昙 花 一 现 的 昙 , 这 个 昙 实 际 上 是 一 个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的 简 写 和 缩 写 , 在 一 般 的 佛 经 上 能 够 从 《 大 藏 经 》 中 以 及 藏 外 的 经 典 中 查 到 的 , 至 少 有 十 几 部 经 提 到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, 在 十 几 部 经 中 又 是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异 译 名 。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有 的 就 称 为 " 优 昙 钵 罗 花 " 、 有 的 称 为 " 优 昙 波 罗 花 " 、 有 的 称 为 " 优 昙 跋 罗 花 " 、 有 的 称 为 " 优 昙 婆 逻 花 " 、 有 的 又 称 为 " 乌 昙 婆 罗 花 " 。 为 什 么 有 那 么 多 的 不 同 呢 ? 因 为 在 梵 文 和 巴 利 文 中 都 有 出 现 , 梵 文 和 巴 利 文 的 读 音 稍 微 有 些 许 差 别 , 不 同 的 译 经 高 僧 , 相 互 之 间 在 音 译 汉 语 使 用 上 , 就 有 了 差 别 。 因 此 就 发 生 了 " 优 昙 钵 罗 " 、 " 优 昙 波 罗 " 、 " 优 昙 跋 罗 " 、 " 优 昙 婆 逻 " 、 " 乌 昙 婆 罗 " 等 等 的 区 别 。 还 有 , 有 " 乌 昙 萝 " 或 者 是 " 优 昙 钵 " , 更 有 简 称 的 " 优 昙 " 、 " 乌 昙 " 。

在 印 度 的 佛 教 传 进 中 国 之 后 , 因 为 中 国 文 化 崇 尚 简 单 明 了 , 因 此 把 这 个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更 简 称 为 " 昙 " 。

中 国 有 所 谓 的 昙 花 , 是 仙 人 掌 科 多 肉 植 物 , 形 容 为 昙 花 一 现 的 " 昙 " , 也 是 非 常 难 得 的 开 花 而 得 名 , 就 犹 如 是 形 容 " 优 昙 波 罗 花 " 的 难 得 开 花 。 因 为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在 古 印 度 形 容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出 世 , 是 娑 婆 世 界 上 难 得 又 难 得 的 事 情 。 而 中 国 文 化 吸 收 了 印 度 文 化 以 后 , 就 是 把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形 容 到 仙 人 掌 科 的 昙 花 上 。

古 代 甚 至 有 个 隋 炀 帝 为 了 看 昙 花 , 从 北 京 到 杭 州 挖 了 一 条 大 运 河 , 就 是 希 望 在 昙 花 一 现 的 时 候 , 从 北 京 乘 船 南 下 到 杭 州 看 这 个 昙 花 的 开 放 。 昙 花 是 非 常 洁 白 、 非 常 美 丽 、 香 气 非 常 浓 郁 的 这 样 一 种 花 , 但 是 这 " 昙 花 一 现 " 的 昙 花 跟 " 优 昙 婆 罗 花 " 是 完 全 不 同 的 两 种 植 物 。

在 古 印 度 有 六 大 特 别 高 的 树 , 优 昙 婆 罗 花 是 其 中 之 一 。 大 家 记 得 我 们 曾 经 在 解 密 《 圣 祖 经 》 的 时 候 , 《 圣 祖 经 》 里 所 讲 那 个 " 庵 摩 罗 树 园 " , 庵 摩 罗 树 是 特 别 高 大 的 树 , 那 个 高 大 的 树 可 以 把 人 和 房 屋 、 精 舍 都 能 够 很 好 地 隐 蔽 起 来 。 但 是 这 六 种 树 里 头 , 除 庵 摩 罗 树 之 外 这 个 优 昙 婆 罗 树 也 是 指 六 大 树 之 一 , 但 是 优 昙 婆 罗 树 有 一 个 特 性 , 的 特 性 不 容 易 看 到 所 开 的 花 , 当 这 棵 树 结 果 的 时 候 才 知 道 的 花 已 经 开 过 , 哪 来 的 这 个 果 子 呢 ? 是 属 于 类 似 像 " 无 花 果 树 " 这 样 类 别 的 一 种 树 。

因 此 , 四 位 舍 寿 灌 顶 的   太 老 师 特 地 为 " 信 得 " 取 了 "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" 舍 寿 灌 顶 鉴 证 的 法 名 , 鉴 证 " 舍 寿 灌 顶 " 〔 宗 下 简 称 : 舍 灌 〕。

" 昙 " 在 中 国 字 来 说 , 由 两 个 字 所 组 成 , 上 面 " 日 " , 大 日 如 来 的 " 日 " , 日 下 面 是 " 云 " 字 。 大 日 的 " 日 " 意 义 非 常 明 确 , 就 是 " 大 日 如 来 、 光 明 遍 照 、 虚 空 成 就 、 即 身 成 佛 " ──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天 上 的 法 性 身 , 这 个 " 昙 " 就 具 有 这 样 神 圣 的 含 义 。

但 是 下 面 那 个 " 云 " 就 代 表 了 " 虚 空 藏 的 成 就 " , 而 虚 空 藏 又 表 法 " 隐 态 世 界 和 显 态 世 界 " 结 合 在 一 起 的 云 中 虚 空 成 就 、 虚 空 藏 的 成 就 -- 虚 空 藏 又 表 法 " 世 出 世 法 " 的 成 就 ; 在 这 里 " 云 " 字 有 代 表 着 " 第 一 义 谛 和 世 俗 谛 " 、 " 现 实 的 和 超 现 实 的 诸 法 空 性 " 的 成 就 。 由 此 四 个 法 性 名 相 之 中 , 我 们 可 以 觉 悟 到   圣 宗 和 三 位 亲 教 师 对 信 得 怀 有 多 大 的 期 待 和 希 望 。

因 此 " 昙 路 " 的 " 昙 " 含 义 是 非 常 的 庄 严 、 神 圣 、 丰 富 , 这 个 " 路 " 这 里 头 又 表 示 着 " 经 典 的 成 就 " , 表 示 着 " 传 承 的 成 就 " , 表 示 着 "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四 相 的 成 就 " , 因 此 " 昙 路 " 这 个 法 名 非 常 地 重 要 。

" 昙 路 " 行 者 , 通 过 如 法 修 行 , 离 垢 晶 莹 , 明 空 自 鉴 , 此 期 生 命 结 束 时 证 得 虹 化 , 虹 化 后 证 得 圣 密 转 世 的 圣 果 , 转 世 回 来 僧 团 之 中 。 但 是 怎 样 能 够 证 得 虹 化 和 转 世 的 圣 果 , 这 个 就 是 之 前 所 说 到 的 , 清 净 无 我 调 伏 精 进 , 教 相 事 相 戒 相 圆 相 , 八 相 圆 满 。

 
根 据   圣 宗 的 绶 纪 :

" 优 昙 婆 罗 花 为 祥 瑞 灵 异 之 所 感 , 乃 祥 花 , 乃 瑞 花 , 乃 灵 花 , 乃 天 花 , 世 间 所 无 , 若 如 来 下 生 、 金 轮 王 出 现 世 间 , 以 大 福 德 力 故 , 以 大 灵 性 功 德 力 故 , 感 得 此 花 出 现 。 "

依 教 如 法 , 切 实 遵 循 , 经 典 绶 纪 , 昙 路 的 舍 寿 灌 顶 , 意 味 着 转 轮 王 的 出 世 。

 
圣 宗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:《 四 分 律 名 义 标 释 》

" 优 昙 钵 华 。 或 云 优 昙 婆 罗 。 新 云 乌 昙 跋 罗 。 中 天 竺 摩 竭 陀 国 。 慈 贤 法 师 言 。 梵 云 坞 东 朱 萝 。 正 也 。 然 此 并 无 正 翻 。 义 云 瑞 应 。 或 云 希 有 。 隋 翻 水 愿 。 谓 其 树 不 华 而 实 。 若 生 华 则 有 佛 。 及 有 轮 王 出 世 。 故 云 瑞 应 。 此 华 多 时 乃 一 开 。 故 云 希 有 。 "

因 此 就 有 了 转 轮 王 ── " 鹤 生 金 刚 " 的 典 故 , 这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教 的 现 代 史 上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重 要 的 一 个 历 史 场 景 。

当 然 , 删 去 " 昙 路 " 这 一 法 名 的 人 , 有 可 能 他 并 不 知 道 " 昙 路 " 对 我 们 圣 密 宗 宗 下 有 如 此 重 要 的 意 义 , 但 是 我 相 信 编 辑 、 纂 改 这 个 一 审 " 判 决 书 " 的 那 位 始 作 俑 者 他 可 能 也 意 识 到 , " 昙 路 " 这 个 法 名 的 保 留 实 际 上 可 以 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已 经 否 定 了 他 整 篇 " 诬 陷 文 字 " 存 在 的 价 值 , 因 为 " 昙 路 " 绝 不 是 一 般 意 义 上 的 名 相 。

那 么 这 个 " 昙 路 " 怎 么 样 会 放 上 一 审 的 《 判 决 书 》 的 呢 ? 因 为 在 一 审 的 判 决 书 上 , 当 时 我 在 成 就 闭 关 之 中 , 我 所 有 的 行 为 动 作 都 受 到 审 查 , 所 有 的 行 为 动 作 都 拿 来 " 放 大 镜 、 显 微 镜 " 来 看 。 当 时 , 在 1980 年 , 我 已 经 在 香 港 的 《 新 武 侠 》 的 杂 志 上 、 《 技 击 》 杂 志 上 、 《 武 林 周 刊 》 杂 志 上 、 《 文 汇 报 》 的 副 刊 ── 《 百 花 》 的 杂 志 上 发 表 我 的 文 字 , 这 些 学 术 文 章 里 头 分 别 以 " 智 及 " 、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三 个 不 同 的 法 名 发 表 不 同 的 学 术 文 章 。

文 章 的 内 容 发 表 关 于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种 种 , 正 如 杨 亚 山 老 教 授 所 总 结 的 那 样 :

  "   善 解 法 相 , 知 众 生 根 ; 巧 借 名 相 , 以 引 导 之 ; 以 方 便 力 , 摄 服 众 生 。 以 众 生 喜 闻 乐 见 的 中 国 武 术 为 外 相 , 令 众 生 无 声 无 色 中 悟 入 佛 知 见 , 此 也 即 圣 密 行 者 令 众 生 见 即 自 在 、 闻 即 自 在 、 触 即 自 在 、 瑜 伽 即 自 在 的 八 地 圣 行 、 百 相 万 行 的 实 践 范 例 。 "

    "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学 术 之 圣 密 动 禅 陀 罗 尼 , 根 据 宇 宙 实 相 、 宇 宙 灵 性 升 起 大 用 之 宇 宙 能 量 、 宇 宙 和 谐 、 宇 宙 脉 动 、 宇 宙 曲 线 , 显 现 有 相 的 身 体 动 作 。 如 斯 设 置 的 救 众 方 便 , 配 合 有 关 的 圣 密 教 相 、 圣 密 事 相 , 与 圣 密 静 禅 陀 罗 尼 , 就 成 为 调 整 圣 密 行 者 身 心 的 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的 独 特 生 理 学 和 心 理 学 …… "

 
1979 年 5 月 12 日 , 中 国 广 西 南 宁 所 发 生 的 全 国 武 术 观 摩 交 流 大 会 , 浙 江 省 技 击 散 打 队 表 演 , 荣 获 国 家 体 委 颁 发 的 大 会 一 等 奖 , 北 京 、 浙 江 、 南 宁 等 国 内 媒 体 , 以 及 境 外 媒 体 积 极 地 对 我 采 访 , 当 时 我 确 实 是 身 不 由 己 , 我 只 是 一 个 思 想 , 将 祖 国 文 化 遗 产 、 文 明 精 粹 毫 无 保 留 地 贡 献 给 祖 国 和 人 民 。

由 是 , 从 1966 年   圣 宗 虹 化 后 , 连 续 十 年 的 闭 关 , 在 金 刚 法 莲 长 老 的 支 持 下 , 写 下 了 数 以 百 万 计 的 文 字 和 书 稿 …… 南 宁 一 役 之 后 , 陆 续 在 国 内 外 发 表 。

我 只 是 一 个 感 觉 , 这 些 都 是 根 据   圣 宗 虹 化 之 前 的 绶 纪 , 宇 宙 安 排 之 下 徐 徐 展 开 的 , 进 行 的 。   圣 宗 当 时 绶 纪 让 我 首 先 要 向 众 生 解 密 "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的 相 关 的 " 武 功 " 法 理 , 也 就 是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的 法 理 。 因 此 在 介 绍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时 候 , 用 " 智 及 " 、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的 法 名 。

当 时 我 进 入 " 成 就 闭 关 " 的 时 候 , 家 里 我 所 有 保 存 的 东 西 包 括 那 些 已 发 表 及 未 发 表 文 章 、 书 稿 和 那 些 杂 志 都 被 搜 走 。 一 审 审 查 人 员 、 公 安 在 杂 志 中 发 现 了 " 信 得 " 、 " 智 及 " 、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在 境 外 发 表 的 文 章 , 那 些 文 章 是 介 绍 "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、 " 动 禅 陀 罗 尼 " 的 文 字 , 跟 解 释 一 般 武 功 的 文 章 非 常 不 同 , 非 常 有 特 色 的 , 这 是 圣 密 宗 的 学 术 文 章 , 圣 密 宗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文 章 , 只 要 看 这 些 文 章 的 内 容 , 有 一 条 主 线 可 以 查 到 , 这 条 主 线 就 是 体 育 报 记 者 杨 亚 山 老 教 授 他 所 代 笔 的 文 字 , 简 明 地 介 绍 " 少 林 金 刚 禅 自 然 门 " , 这 篇 文 章 好 似 " 纲 " , 而 具 体 的 展 示 舒 开 , 把 " 纲 " 原 原 本 本 向 众 生 和 盘 托 出 , 依 靠 我 的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、 " 智 及 " 所 写 的 系 列 文 章 。 由 是 , " 信 得 、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" 这 四 个 法 性 名 相 也 就 被 登 在 一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上 , 因 为 这 三 个 名 字 是 公 安 查 出 来 的 " 成 绩 " 之 一 , 作 为 " 成 绩 " , 他 一 定 会 把 记 载 《 判 决 书 》 上 。

后 来 这 一 审 判 决 书 在 第 二 年 就 被 杭 州 市 人 民 法 院 二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所 撤 销 而 被 否 决 。 二 审 《 判 决 书 》 还 是 继 续 保 留 着 " 信 得 、 智 及 、 昙 路 、 季 棣 " 这 四 个 法 性 名 相 。 当 然 , 根 据 当 时 我 对 公 安 的 诠 释 、 解 密 , 虽 然 没 有 像 今 天 解 密 得 那 么 清 清 楚 楚 , 实 在 因 为 这 四 个 法 性 名 相 在 那 种 环 境 之 下 , 要 解 释 起 来 也 不 是 很 容 易 的 , 这 是 有 关 于 听 这 些 法 性 名 相 的 受 众 , 是 不 容 易 接 受 的 人 。

四 个 法 性 名 相 在 时 空 中 显 现 , 有 非 常 大 的 历 史 意 义 , 不 仅 保 留 了 我 十 三 位 亲 教 师 中 的 四 位 亲 教 师 的 名 字 , 在 隐 态 中 保 留 , 显 态 虽 然 是 以 " 信 得 " 、 " 智 及 " 、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所 体 现 , 但 是 们 的 出 现 实 际 上 就 是 显 示 了 、 意 味 着 这 四 位 导 师 的 存 在 。 其 实 我 的 导 师 有 十 三 位   亲 教 师 , 有 十 三 个 法 名 , 我 在 这 里 也 仅 仅 是 披 露 了 这 四 个 法 名 。

" 信 得 " 、 " 智 及 " 、 " 昙 路 " 、 " 季 棣 " 让 人 一 看 就 知 道 这 是 佛 教 的 四 个 法 名 , 尽 管 我 没 有 详 细 地 解 释 , 看 到 这 些 名 相 , 人 们 就 会 臆 想 到 这 绝 不 是 一 般 人 的 名 字 , 这 里 有 深 刻 的 法 含 义 , 甚 至 有 的 人 由 此 悟 道 这 里 有 庄 严 的 、 神 圣 的 、 不 可 亵 渎 的 性 质 。

追 查 现 今 还 在 网 上 流 传 的 那 篇 已 经 经 过 纂 改 的 所 谓 一 审 " 判 决 书 " , 被 利 用 的 那 网 站 , 我 相 信 网 站 的 负 责 人 并 不 知 道 这 篇 所 谓 的 " 判 决 书 " 已 经 被 纂 改 。 首 先 这 里 有 两 个 含 义 , 第 一 , 这 篇 判 决 书 的 原 文 已 经 被 杭 州 市 中 级 人 民 法 院 二 审 判 决 所 推 翻 。 ; 第 二 含 义 这 篇 " 判 决 书 " 经 过 纂 改 了 、 编 辑 了 的 文 字 , 已 经 是 面 目 全 非 、 似 是 而 非 了 。 投 稿 人 隐 去 了 自 己 的 真 名 。

这 里 情 况 很 清 楚 , " 昙 路 " ── 大 日 如 来 云 中 成 就 、 即 身 成 就 的 光 明 之 路 、 神 圣 之 路 , 具 有 不 可 亵 渎 性 , 目 前 已 经 弘 扬 全 世 界 。

因 此 , 这 些 人 应 该 改 弦 更 张 。 我 相 信 历 史 的 利 剑 必 将 砍 断 他 们 险 恶 的 用 心 , 我 讲 这 句 话 无 非 希 望 某 一 些 蓄 意 陷 害 人 的 人 , 不 齿 于 人 的 动 作 应 该 停 止 。 我 相 信 三 十 余 年 的 误 解 所 积 累 的 " 成 果 " , 以 及 包 括 这 些 误 解 所 衍 生 出 来 的 情 况 , 总 有 一 天 将 会 得 彻 底 地 澄 清 。

三 十 余 年 了 , 时 过 境 迁 , 我 期 待 着 这 一 天 。

我 相 信 " 昙 路 " 这 神 圣 的 法 名 , 应 该 予 我 们 的 所 有 的 喜 爱 圣 密 宗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、 天 口 长 老 学 习 , 这 是 大 日 如 来 即 身 成 就 之 路 , 与 大 家 共 勉 。

谢 谢 大 家 !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地 到 此 结 束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