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27 次
2015 年 1 月 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
新年献词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带 领 我 们 学 习 祖 国 母 亲 中 国 国 家 主 席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献 词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513 日 , 星 期 六 , 第 42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这 也 是 今 年 2015 年 第 一 次 圣 密 龙 讲 。 今 天 圣 密 龙 讲 的 内 容 , 我 们 希 望 来 共 同 学 习 我 们 敬 爱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他 的 《 新 年 献 词 》 。 请 大 家 认 真 的 恭 听 习 主 席 的 讲 话 。

新 年 前 夕 , 国 家 主 席 习 近 平 通 过 中 国 国 际 广 播 电 台 、 中 央 人 民 广 播 电 台 、 中 央 电 视 台 , 发 表 了 2015 年 新 年 贺 词 。

 
【 2015 年 新 年 贺 词 全 文 】

 
同 志 们 、 朋 友 们 、 女 士 们 、 先 生 们 :

时 间 过 得 真 快 , 2014 年 就 要 过 去 了 , 2015 年 正 在 向 我 们 走 来 。 在 这 辞 旧 迎 新 的 时 刻 , 我 向 全 国 各 族 人 民 , 向 香 港 特 别 行 政 区 同 胞 和 澳 门 特 别 行 政 区 同 胞 , 向 台 湾 同 胞 和 海 外 侨 胞 , 向 世 界 各 国 和 各 地 区 的 朋 友 们 , 致 以 新 年 的 祝 福 !

2014 年 是 令 人 难 忘 的 。 这 一 年 , 我 们 锐 意 推 进 改 革 , 啃 下 了 不 少 硬 骨 头 , 出 台 了 一 系 列 重 大 改 革 举 措 , 许 多 改 革 举 措 同 老 百 姓 的 利 益 密 切 相 关 。 我 们 适 应 经 济 发 展 新 常 态 , 积 极 推 动 经 济 社 会 发 展 , 人 民 生 活 有 了 新 的 改 善 。 12 月 12 日 , 南 水 北 调 中 线 一 期 工 程 正 式 通 水 , 沿 线 40 多 万 人 移 民 搬 迁 , 为 这 个 工 程 作 出 了 无 私 奉 献 , 我 们 要 向 他 们 表 示 敬 意 , 希 望 他 们 在 新 的 家 园 生 活 幸 福 。 这 一 年 , 我 们 著 力 正 风 肃 纪 , 重 点 反 对 形 式 主 义 、 官 僚 主 义 、 享 乐 主 义 和 奢 靡 之 风 , 情 况 有 了 很 大 改 观 。 我 们 加 大 反 腐 败 斗 争 力 度 , 以 零 容 忍 的 态 度 严 惩 腐 败 分 子 , 显 示 了 反 腐 惩 恶 的 坚 定 决 心 。 这 一 年 , 我 们 加 强 同 世 界 各 国 的 合 作 交 往 , 主 办 了 北 京 亚 太 经 合 组 织 领 导 人 非 正 式 会 议 , 我 国 领 导 人 多 次 出 访 , 外 国 领 导 人 也 大 量 来 访 , 这 些 活 动 让 世 界 更 好 认 识 了 中 国 。

为 了 做 好 这 些 工 作 , 我 们 的 各 级 干 部 也 是 蛮 拼 的 。 当 然 , 没 有 人 民 支 持 , 这 些 工 作 是 难 以 做 好 的 , 我 要 为 我 们 伟 大 的 人 民 点 赞 。

这 一 年 , 我 们 通 过 立 法 确 定 了 中 国 人 民 抗 日 战 争 胜 利 纪 念 日 、 烈 士 纪 念 日 、 南 京 大 屠 杀 死 难 者 国 家 公 祭 日 , 举 行 了 隆 重 活 动 。 对 一 切 为 国 家 、 为 民 族 、 为 和 平 付 出 宝 贵 生 命 的 人 们 , 不 管 时 代 怎 样 变 化 , 我 们 都 要 永 远 铭 记 他 们 的 牺 牲 和 奉 献 。

这 一 年 , 我 们 也 经 历 了 一 些 令 人 悲 伤 的 时 刻 。 马 航 MH370 航 班 失 踪 , 150 多 名 同 胞 下 落 不 明 , 我 们 没 有 忘 记 他 们 , 我 们 一 定 要 持 续 努 力 、 想 方 设 法 找 到 他 们 。 这 一 年 , 我 国 发 生 了 一 些 重 大 自 然 灾 害 和 安 全 事 故 , 不 少 同 胞 不 幸 离 开 了 我 们 , 云 南 鲁 甸 地 震 就 造 成 了 600 多 人 遇 难 , 我 们 怀 念 他 们 , 祝 愿 他 们 的 亲 人 们 都 安 好 。

新 年 的 钟 声 即 将 敲 响 。 我 们 要 继 续 努 力 , 把 人 民 的 期 待 变 成 我 们 的 行 动 , 把 人 民 的 希 望 变 成 生 活 的 现 实 。 我 们 要 继 续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, 开 弓 没 有 回 头 箭 , 改 革 关 头 勇 者 胜 。 我 们 要 全 面 推 进 依 法 治 国 , 用 法 治 保 障 人 民 权 益 、 维 护 社 会 公 平 正 义 、 促 进 国 家 发 展 。 我 们 要 让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、 全 面 推 进 依 法 治 国 如 鸟 之 两 翼 、 车 之 双 轮 , 推 动 全 面 建 成 小 康 社 会 的 目 标 如 期 实 现 。

我 国 人 民 生 活 总 体 越 来 越 好 , 但 我 们 时 刻 都 要 想 著 那 些 生 活 中 还 有 难 处 的 群 众 。 我 们 要 满 腔 热 情 做 好 民 生 工 作 , 特 别 是 要 做 好 扶 贫 开 发 和 基 本 生 活 保 障 工 作 , 让 农 村 贫 困 人 口 、 城 市 困 难 群 众 等 所 有 需 要 帮 助 的 人 们 都 能 生 活 得 到 保 障 、 心 灵 充 满 温 暖 。

我 们 要 继 续 全 面 推 进 从 严 治 党 , 毫 不 动 摇 转 变 作 风 , 高 举 反 腐 的 利 剑 , 扎 牢 制 度 的 笼 子 , 在 中 国 共 产 党 领 导 的 社 会 主 义 国 家 里 , 腐 败 分 子 发 现 一 个 就 要 查 处 一 个 , 有 腐 必 惩 , 有 贪 必 肃 。

我 们 正 在 从 事 的 事 业 是 伟 大 的 , 坚 忍 不 拔 才 能 胜 利 , 半 途 而 废 必 将 一 事 无 成 。 我 们 的 蓝 图 是 宏 伟 的 , 我 们 的 奋 斗 必 将 是 艰 巨 的 。 全 党 全 国 各 族 人 民 要 团 结 一 心 , 集 思 广 益 用 好 机 遇 , 众 志 成 城 应 对 挑 战 , 立 行 立 改 破 解 难 题 , 奋 发 有 为 进 行 创 新 , 让 国 家 发 展 和 人 民 生 活 一 年 比 一 年 好 。

中 国 人 民 关 注 自 己 国 家 的 前 途 , 也 关 注 世 界 的 前 途 。 非 洲 发 生 了 埃 博 拉 疫 情 , 我 们 给 予 帮 助 ; 马 尔 代 夫 首 都 遭 遇 断 水 , 我 们 给 予 支 援 , 许 许 多 多 这 样 的 行 动 展 示 了 中 国 人 民 同 世 界 各 国 人 民 同 呼 吸 、 共 命 运 的 情 怀 。 当 前 世 界 仍 很 不 安 宁 。 我 们 呼 唤 和 平 , 我 真 诚 希 望 , 世 界 各 国 人 民 共 同 努 力 , 让 所 有 的 人 民 免 于 饥 寒 的 煎 熬 , 让 所 有 的 家 庭 免 于 战 火 的 威 胁 , 让 所 有 的 孩 子 都 能 在 和 平 的 阳 光 下 茁 壮 成 长 。

谢 谢 大 家 。

 
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献 词 , 他 的 清 新 、 朴 实 、 无 华 的 讲 话 的 语 言 风 格 , 语 气 非 常 的 平 和 , 犹 如 向 中 国 的 老 百 姓 谈 家 常 , 所 讲 的 语 言 , 没 有 空 话 、 没 有 大 话 、 没 有 套 话 , 只 有 满 腔 的 对 人 民 的 热 情 和 爱 , 犹 如 迎 面 扑 来 的 春 风 , 给 人 温 暖 、 给 人 和 谐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语 言 风 格 , 真 好 像 朴 实 无 华 的 文 学 性 的 语 言 。 他 自 从 上 台 执 政 以 来 , 一 直 保 持 著 这 样 的 语 言 风 格 。 从 他 的 整 一 篇 《 新 年 贺 词 》 之 中 , 我 们 可 以 感 受 得 到 习 近 平 主 席 充 满 著 自 信 , 民 生 、 反 腐 、 改 革 、 外 交 等 各 种 重 大 问 题 , 他 全 面 覆 盖 到 了 。

他 关 心 人 民 的 生 活 , 这 就 是 我 们 所 讲 的 「 民 生 」 , 也 关 心 世 界 人 民 的 生 活 , 在 国 际 上 帮 助 弱 小 的 国 家 。

反 腐 , 反 腐 问 题 是 民 生 的 另 一 面 , 你 反 腐 好 了 , 人 民 的 生 活 就 安 全 , 就 有 保 障 。 反 腐 好 了 , 国 家 运 作 , 国 家 的 机 器 就 健 康 。 反 腐 作 为 一 个 基 础 , 那 么 , 国 家 的 改 革 , 政 治 改 革 、 经 济 改 革 , 令 我 们 国 家 就 强 壮 。

他 也 讲 到 外 交 , 外 交 就 是 期 盼 世 界 和 平 , 期 盼 世 界 人 民 和 平 相 处 。 因 此 , 反 腐 问 题 、 改 革 问 题 、 民 生 问 题 、 外 交 问 题 、 国 内 问 题 、 国 际 问 题 等 等 所 有 的 重 大 问 题 , 都 覆 盖 到 了 。 习 主 席 为 我 国 进 一 步 推 动 改 革 和 发 展 指 明 了 方 向 。

他 的 整 一 个 报 告 , 1371 个 字 , 非 常 的 精 炼 。 他 的 报 告 中 , 他 使 用 的 语 言 , 甚 至 用 网 民 的 网 路 语 言 , 他 为 全 国 人 民 点 赞 。 他 用 网 路 语 言 , 用 人 民 最 喜 闻 乐 见 的 语 言 , 表 达 了 他 对 人 民 的 关 心 。

他 所 讲 的 反 腐 问 题 , 讲 的 非 常 的 坚 决 。 他 说 : 「 我 们 要 继 续 的 全 面 推 进 从 严 治 党 , 毫 不 动 摇 的 转 变 作 风 」 ; 他 说 : 「 高 举 反 腐 的 利 剑 , 扎 牢 制 度 的 笼 子 , 在 中 国 共 产 党 领 导 的 社 会 主 义 国 家 里 , 腐 败 分 子 发 现 一 个 就 要 查 处 一 个 , 有 腐 必 惩 , 有 贪 必 肃 。 」

他 讲 的 非 常 的 自 信 , 他 还 说 : 「 我 国 人 民 生 活 总 体 越 来 越 好 , 但 我 们 时 刻 都 要 想 著 那 些 生 活 中 还 有 难 处 的 群 众 。 我 们 要 满 腔 热 情 做 好 民 生 工 作 , 特 别 是 要 做 好 扶 贫 开 发 和 基 本 生 活 保 障 工 作 , 让 农 村 贫 困 人 口 、 城 市 困 难 群 众 等 所 有 需 要 帮 助 的 人 们 都 能 生 活 得 到 保 障 、 心 灵 充 满 温 暖 。 」

习 近 平 主 席 以 非 常 平 实 的 语 言 说 : 「 新 年 的 钟 声 即 将 敲 响 。 我 们 要 继 续 努 力 , 把 人 民 的 期 待 变 成 我 们 的 行 动 , 把 人 民 的 希 望 变 成 生 活 的 现 实 。 我 们 要 继 续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。 」

他 非 常 有 自 信 的 说 : 「 开 弓 没 有 回 头 箭 , 改 革 关 头 勇 者 胜 。 我 们 要 全 面 推 进 依 法 治 国 , 用 法 治 保 障 人 民 权 益 、 维 护 社 会 公 平 正 义 、 促 进 国 家 发 展 。 我 们 要 让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、 全 面 推 进 依 法 治 国 如 鸟 之 两 翼 、 车 之 双 轮 , 推 动 全 面 建 成 小 康 社 会 的 目 标 如 期 实 现 。 」

「 这 一 年 , 我 们 也 经 历 了 一 些 令 人 悲 伤 的 时 刻 。 」

 
以 下 的 这 一 段 , 习 近 平 主 席 表 现 的 非 常 人 性 化 , 他 说 : 「 马 航 MH370 航 班 失 踪 , 150 多 名 同 胞 下 落 不 明 , 我 们 没 有 忘 记 他 们 , 我 们 一 定 要 持 续 努 力 、 想 方 设 法 找 到 他 们 。 这 一 年 , 我 国 发 生 了 一 些 重 大 自 然 灾 害 和 安 全 事 故 , 不 少 同 胞 不 幸 离 开 了 我 们 , 云 南 鲁 甸 地 震 就 造 成 了 600 多 人 遇 难 , 我 们 怀 念 他 们 , 祝 愿 他 们 的 亲 人 们 都 安 好 。 」

我 们 在 这 里 也 看 到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, 他 向 全 世 界 通 报 了 , 在 这 一 年 里 头 , 我 们 的 国 家 通 过 立 法 , 通 过 了 中 国 人 民 抗 日 战 争 胜 利 的 纪 念 日 、 烈 士 的 纪 念 日 。 南 京 大 屠 杀 死 难 的 国 家 的 公 祭 日 , 举 行 了 隆 重 活 动 。 对 一 切 为 国 家 、 为 民 族 、 为 和 平 付 出 宝 贵 生 命 的 人 们 , 不 管 时 代 怎 样 变 化 , 我 们 都 要 永 远 铭 记 他 们 的 牺 牲 和 奉 献 。

我 们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: 「 为 了 做 好 这 些 工 作 , 我 们 的 各 级 干 部 也 是 蛮 拼 的 。 当 然 , 没 有 人 民 支 持 , 这 些 工 作 是 难 以 做 好 的 , 我 要 为 我 们 伟 大 的 人 民 点 赞 。 」

「 2014 年 是 令 人 难 忘 的 。 这 一 年 , 我 们 锐 意 推 进 改 革 , 啃 下 了 不 少 硬 骨 头 , 出 台 了 一 系 列 重 大 改 革 举 措 , 许 多 改 革 举 措 同 老 百 姓 的 利 益 密 切 相 关 。 我 们 适 应 经 济 发 展 新 常 态 , 积 极 推 动 经 济 社 会 发 展 , 人 民 生 活 有 了 新 的 改 善 。 12 月 12 日 , 南 水 北 调 中 线 一 期 工 程 正 式 通 水 , 沿 线 40 多 万 人 移 民 搬 迁 , 为 这 个 工 程 作 出 了 无 私 的 奉 献 , 我 们 要 向 他 们 表 示 敬 意 , 希 望 他 们 在 新 的 家 园 生 活 幸 福 。 这 一 年 , 我 们 著 力 正 风 肃 纪 , 重 点 反 对 形 式 主 义 、 官 僚 主 义 、 享 乐 主 义 和 奢 靡 之 风 , 情 况 有 了 很 大 的 改 观 。 我 们 加 大 反 腐 败 斗 争 力 度 , 以 零 容 忍 的 态 度 严 惩 腐 败 分 子 , 显 示 了 反 腐 惩 恶 的 坚 定 决 心 。 」

习 近 平 主 席 说 : 「 我 们 在 这 一 年 , 我 们 加 强 同 世 界 各 国 的 合 作 交 往 , 主 办 了 北 京 亚 太 经 合 组 织 领 导 人 非 正 式 会 议 , 我 国 领 导 人 多 次 出 访 , 外 国 领 导 人 也 大 量 来 访 , 这 些 活 动 让 世 界 更 好 地 认 识 了 中 国 。 」

习 近 平 主 席 整 一 篇 文 字 中 , 大 概 有 五 个 部 分 的 内 容 , 反 腐 问 题 、 全 面 深 化 改 革 问 题 、 依 法 治 国 问 题 , 在 1317 个 字 中 , 两 度 强 调 了 反 腐 。

第 二 , 习 主 席 运 用 网 路 的 语 言 讲 , 要 为 伟 大 的 人 民 点 赞 , 生 动 、 精 炼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讲 话 平 和 , 和 老 百 姓 谈 家 常 一 样 , 接 地 气 。

第 三 问 题 , 他 牵 挂 著 全 中 国 无 量 老 百 姓 的 生 活 , 希 望 他 们 生 活 更 好 , 关 心 孩 子 们 , 关 心 全 世 界 的 孩 子 们 , 生 活 更 好 。

第 四 个 方 面 的 问 题 , 强 调 深 化 改 革 、 依 法 治 国 , 这 个 是 习 主 席 讲 话 中 的 重 中 之 重 。

第 五 个 , 就 是 习 近 平 主 席 谈 到 , 中 国 作 为 一 个 世 界 性 的 大 国 , 与 全 世 界 的 关 系 等 方 面 , 明 显 的 增 加 了 。 讲 到 马 尔 代 夫 的 送 水 问 题 , 讲 到 有 关 国 家 的 贫 穷 , 但 我 们 的 国 家 就 给 予 帮 助 。 讲 到 了 全 世 界 的 卫 生 问 题 , 讲 到 了 非 洲 发 生 的 埃 博 拉 疫 情 的 问 题 , 我 们 中 国 都 给 予 了 支 援 , 以 实 际 的 行 动 展 示 了 中 国 人 民 同 各 国 人 民 同 呼 吸 、 共 命 运 的 情 怀 。 同 时 , 注 视 到 当 前 世 界 仍 然 很 不 安 宁 。 我 们 呼 唤 和 平 , 我 真 诚 的 希 望 , 世 界 各 国 人 民 共 同 努 力 , 让 所 有 的 人 民 免 于 饥 寒 的 煎 熬 , 让 所 有 的 家 庭 免 于 战 火 的 威 胁 , 让 所 有 的 孩 子 们 都 能 在 和 平 的 阳 光 下 茁 壮 成 长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新 年 贺 词 简 单 的 讨 论 完 了 。

现 在 我 也 向 各 位 听 众 拜 一 个 晚 年 , 现 在 已 经 是 3 号 了 , 因 为 圣 密 龙 讲 3 号 才 开 始 , 1 号 、 2 号 今 年 特 别 忙 碌 , 也 没 有 照 顾 到 给 许 多 老 朋 友 、 许 多 老 师 拜 一 个 年 , 我 在 这 里 向 大 家 补 报 一 个 晚 年 , 非 常 的 sorry , 非 常 的 对 不 起 , 谢 谢 大 家 !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暂 时 到 这 里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的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