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26 次
2014 年 12 月 28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余 主 席   商 海 沉 浮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里 面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北 京 第 三 次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访 问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盛 况 。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1228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42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介 绍 了 第 三 次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莅 临 塔 州 进 行 佛 教 文 化 的 交 流 。 同 时 , 这 次 代 表 团 成 员 中 间 , 有 一 些 重 量 级 的 人 物 。 我 们 交 流 的 文 化 形 式 、 内 容 也 与 以 前 有 所 不 同 。 代 表 团 有 成 员 提 出 了 一 个 饶 有 兴 趣 的 问 题 , 问 : 你 们 佛 教 , 对 于 从 商 、 经 商 有 什 么 看 法 ?

作 为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, 作 为 在 海 外 的 、 远 离 祖 国 的 一 个 佛 教 组 织 , 这 一 个 佛 教 组 织 , 所 需 要 的 运 作 的 经 济 来 源 , 主 要 来 源 于 弟 子 们 的 无 私 的 供 养 。

对 于 从 商 、 经 商 , 相 对 来 说 , 我 们 是 没 有 经 验 的 , 但 是 , 对 于 商 业 活 动 , 我 们 认 为 , 正 确 的 商 业 活 动 , 它 会 推 动 著 人 类 社 会 的 前 进 , 使 人 类 创 造 财 富 、 积 累 财 富 , 令 人 类 能 够 过 上 好 生 活 。 作 为 合 法 所 得 的 财 产 , 作 为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而 言 , 也 并 不 反 对 , 而 是 提 倡 。 因 此 , 余 延 庆 主 席 他 所 讲 的 、 他 所 参 与 的 中 国 投 资 、 融 资 这 么 一 个 大 的 公 司 , 他 所 创 造 的 财 富 数 以 亿 万 计 的 , 当 然 不 是 我 们 一 般 人 所 讲 的 做 小 生 意 的 人 。

余 延 庆 主 席 他 曾 经 追 随 著 我 们 的 习 近 平 主 席 出 访 蒙 古 , 和 蒙 古 国 签 订 了 一 系 列 的 协 定 。 在 蒙 古 国 内 , 大 展 拳 脚 。 他 的 强 项 , 就 是 投 资 房 地 产 。 他 投 资 的 房 地 产 , 得 到 了 蒙 古 国 国 家 的 贷 款 。 他 在 投 资 房 地 产 方 面 , 有 一 些 特 别 的 建 树 : 他 建 造 的 房 子 , 可 以 用 预 制 的 , 钢 铁 的 结 构 在 中 国 国 内 已 经 预 制 , 然 后 再 在 原 地 ── 那 一 个 建 筑 地 进 行 组 装 。 所 以 , 这 一 个 设 想 是 非 常 的 成 功 , 并 且 还 能 够 定 期 地 竣 工 。 他 可 以 把 一 些 原 来 旧 的 房 子 , 而 且 是 危 房 , 不 能 够 抗 震 的 一 些 房 屋 , 运 用 他 的 特 殊 的 技 术 , 令 它 加 固 , 令 它 抗 震 , 同 时 还 能 够 在 原 来 的 基 础 上 加 高 。 这 是 一 个 大 胆 的 设 计 和 新 型 的 构 思 , 所 以 他 取 得 了 非 常 的 成 功 。

余 主 席 他 另 外 有 一 强 项 , 也 就 是 矿 产 。 他 对 于 矿 产 , 也 有 一 些 独 到 的 建 树 。

因 此 , 余 主 席 娓 娓 道 来 、 如 数 家 珍 地 向 我 们 介 绍 了 他 的 一 些 成 功 的 商 业 经 验 , 令 我 们 非 常 钦 佩 , 也 令 我 们 学 到 了 很 多 的 东 西 。 对 于 我 们 来 说 , 就 是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, 虽 然 我 们 不 懂 , 但 是 他 一 点 都 没 有 保 守 的 , 完 全 对 我 们 进 行 了 公 开 。

为 了 我 们 能 够 了 解 余 延 庆 主 席 他 是 如 何 成 就 的 , 我 们 也 来 学 习 一 篇 网 上 的 文 章 。 题 目 是 《 余 延 庆 商 海 修 行 , 谱 写 传 奇 人 生 》 。

 
2005 年 1 月 1 日 , 余 延 庆 把 写 好 的 辞 职 报 告 最 终 交 到 了 部 里 。 工 作 文 件 都 被 他 整 齐 归 类 , 码 在 柜 子 里 了 ; 办 公 室 的 钥 匙 , 也 已 经 稳 稳 地 放 在 抽 屉 里 了 。 如 果 哪 一 位 认 为 这 次 交 接 不 利 索 , 就 给 他 打 电 话 , 电 话 号 码 保 留 不 换 。 如 果 哪 一 位 打 电 话 的 目 的 只 是 为 了 挽 留 他 别 走 , 那 这 个 电 话 也 就 不 必 打 了 。 递 过 报 告 、 打 了 招 呼 , 余 延 庆 彻 底 离 开 了 他 奋 战 6 年 的 原 内 贸 部 商 业 网 点 建 设 开 发 中 心 , 辞 去 了 该 中 心 常 务 副 主 任 一 职 , 开 始 了 人 生 中 的 再 次 下 海 , 正 式 走 上 民 营 企 业 之 路 , 自 此 , 谱 出 了 一 段 传 奇 人 生 。

45 岁 下 海 的 司 长

每 每 忆 起 往 昔 , 余 延 庆 总 是 感 慨 万 千 。 「 45 岁 再 创 业 」 , 余 延 庆 的 选 择 在 当 初 引 得 机 关 上 下 一 片 哗 然 。 毕 竟 , 这 个 冒 险 的 举 动 多 少 有 些 不 合 常 规 , 敢 于 尝 试 的 人 也 是 屈 指 可 数 。 面 对 苦 口 劝 说 的 老 领 导 , 余 延 庆 说 , 他 想 好 了 , 愿 意 去 冒 这 个 险 。 做 出 这 个 选 择 , 他 异 常 冷 静 。

自 此 , 城 开 ( 北 京 ) 投 资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应 运 而 生 , 并 在 8 年 的 时 间 里 , 成 为 跨 越 房 地 产 开 发 、 医 药 产 业 基 金 、 保 健 品 、 清 洁 能 源 等 多 领 域 的 集 团 公 司 。 仅 公 司 位 于 北 京 市 顺 义 区 的 三 大 制 药 厂 之 一 , 每 年 就 为 国 家 上 缴 2000 余 万 元 税 费 。 该 厂 原 属 北 京 市 卫 生 局 , 当 年 兼 并 重 组 后 , 余 延 庆 决 定 将 全 部 员 工 接 收 过 来 , 通 过 整 合 重 组 , 使 药 厂 最 终 走 上 正 轨 , 持 续 创 收 。 这 让 余 延 庆 颇 感 欣 慰 : 「 我 觉 得 我 们 的 企 业 管 理 到 位 了 , 尽 的 力 也 到 位 了 , 也 算 是 我 们 力 所 能 及 , 为 国 家 做 点 事 情 。 」 在 余 延 庆 的 心 里 , 时 时 刻 刻 , 都 牵 挂 著 这 么 一 个 念 头 ── 企 业 的 更 高 境 界 , 是 履 行 社 会 责 任 。 「 既 然 具 备 了 实 力 , 就 应 当 更 多 地 履 行 社 会 责 任 。 」 这 句 话 , 常 被 余 延 庆 挂 在 嘴 边 。

发 现 危 机 中 的 财 富

每 一 次 跨 领 域 的 大 手 笔 操 作 , 都 可 以 收 获 硕 果 累 累 。 表 面 上 并 无 关 联 的 几 大 板 块 , 有 了 余 延 庆 , 也 就 有 了 希 望 、 有 了 前 景 、 有 了 光 明 。 余 延 庆 坦 言 , 自 己 思 考 问 题 的 方 式 和 别 人 不 太 一 样 , 掌 握 心 理 学 、 习 惯 于 逆 向 思 维 的 他 , 敢 在 别 人 不 会 投 、 不 敢 投 的 项 目 上 花 大 手 笔 、 砸 大 价 钱 。

决 定 投 资 吉 林 省 永 吉 县 项 目 那 阵 子 , 县 里 一 片 萧 条 , 很 多 房 地 产 商 因 为 撑 不 下 去 , 纷 纷 弃 盘 。 在 那 样 的 环 境 下 决 定 「 投 」 还 是 「 不 投 」 , 「 干 」 还 是 「 不 干 」 , 不 难 。 没 有 谁 会 选 择 前 者 , 除 了 余 延 庆 。 他 在 永 吉 县 的 大 街 小 巷 走 了 3 天 , 之 后 , 决 定 投 资 3 个 项 目 ── 铁 北 综 合 楼 、 永 吉 商 厦 、 永 吉 综 合 服 务 大 楼 。 这 一 举 动 被 不 少 人 认 为 「 近 乎 疯 狂 」 。 有 人 断 言 : 「 老 余 , 你 这 个 项 目 , 赔 上 2000 万 , 你 是 神 人 。 赔 上 1000 万 , 你 是 奇 人 。 不 赔 , 你 不 是 正 常 人 。 」 面 对 这 样 的 质 疑 与 断 言 , 余 延 庆 回 答 得 气 定 神 闲 : 「 这 个 项 目 不 会 赔 , 至 少 赚 5000 万 没 问 题 。 」 余 延 庆 成 功 了 , 他 在 永 吉 县 投 资 的 3 个 项 目 , 最 终 盈 利 超 过 了 8000 万 。 不 仅 如 此 , 他 还 对 当 地 学 校 进 行 了 硬 件 设 备 的 捐 助 支 持 , 在 关 键 时 刻 , 确 保 了 学 校 按 时 开 课 。

在 别 人 不 看 好 的 项 目 上 大 力 投 资 兴 建 , 永 吉 县 的 项 目 并 非 独 例 。 更 确 切 地 讲 , 类 似 的 「 疯 狂 」 在 余 延 庆 的 商 海 生 涯 中 不 胜 枚 举 。 商 海 沉 浮 , 大 浪 淘 沙 , 叱 咤 多 年 , 几 十 年 厚 重 沉 淀 , 余 延 庆 坦 言 , 自 己 思 考 问 题 的 方 式 不 一 样 , 别 人 不 敢 做 的 决 定 , 他 做 ; 别 人 不 敢 断 言 的 保 证 , 他 敢 。 在 河 北 省 张 家 口 市 开 发 金 鼎 世 纪 城 之 前 , 当 地 的 楼 盘 价 格 是 900 ─ 1300 元 / 平 方 米 。 其 中 一 片 落 后 得 不 能 再 落 后 的 地 , 又 被 余 延 庆 「 相 中 」 了 。 附 近 的 山 上 有 座 庙 , 明 朝 时 期 , 当 地 百 姓 多 会 进 庙 求 子 , 那 山 因 此 得 名 「 赐 儿 山 」 。 余 延 庆 将 关 注 点 落 在 了 那 片 山 上 , 并 将 由 此 而 来 的 文 化 底 蕴 嫁 接 在 了 他 所 执 行 的 房 地 产 项 目 之 中 。 并 同 时 与 地 方 政 府 积 极 沟 通 , 完 成 了 楼 盘 及 周 边 设 施 、 环 境 的 整 体 规 划 , 最 终 的 楼 盘 起 价 卖 到 了 2080 元 / 平 方 米 。 这 个 当 初 被 视 为 「 一 疯 狂 再 疯 狂 」 的 决 策 , 和 这 个 售 价 「 不 靠 谱 」 的 楼 盘 , 最 终 被 一 抢 而 空 , 大 获 成 功 。

复 制 让 世 界 惊 奇 的 中 国 城

当 初 与 中 国 中 东 投 资 贸 易 促 进 中 心 在 迪 拜 合 作 的 中 国 项 目 , 也 曾 一 度 引 得 外 界 评 论 沸 沸 扬 扬 、 褒 贬 不 一 。 荒 无 人 烟 、 沙 漠 地 域 、 距 离 市 区 17 公 里 …… 恶 劣 的 环 境 并 没 能 挡 住 余 延 庆 的 脚 步 , 他 最 终 果 断 下 注 。 如 今 , 以 阿 拉 伯 旅 行 家 伊 本 · 巴 图 塔 命 名 的 大 型 主 题 购 物 中 心 中 的 微 缩 型 城 市 之 一 ── 中 国 城 , 正 以 其 飞 檐 翘 角 、 彩 绘 门 楣 的 外 形 及 丰 富 的 商 品 吸 引 著 大 量 「 耳 听 为 虚 」 、 期 待 「 眼 见 为 实 」 的 世 界 游 客 接 踵 而 至 。

迪 拜 项 目 的 成 功 引 得 各 国 纷 至 沓 来 , 为 推 动 中 国 与 墨 西 哥 及 美 洲 地 区 的 经 贸 合 作 , 中 国 中 东 投 资 贸 易 促 进 中 心 与 城 开 ( 北 京 ) 投 资 集 团 有 限 公 司 再 次 达 成 合 作 , 将 目 光 锁 定 墨 西 哥 。 坎 昆 则 成 了 双 方 共 同 青 睐 之 地 。 「 虽 然 墨 西 哥 在 贩 毒 、 凶 杀 等 问 题 上 比 较 突 出 , 但 坎 昆 却 是 一 片 乐 土 。 那 里 是 墨 西 哥 湾 与 加 勒 比 海 的 交 汇 处 , 城 市 人 口 10 万 左 右 , 四 星 级 酒 店 上 千 家 , 五 星 级 酒 店 上 百 家 , 也 就 是 说 , 那 里 满 是 酒 店 」 , 余 延 庆 说 , 「 那 是 老 天 送 给 墨 西 哥 的 一 枚 珍 贵 礼 物 , 她 美 丽 至 极 。 如 果 不 是 公 务 缠 身 , 我 期 望 在 那 里 长 居 。 」 就 这 样 , 余 延 庆 于 2013 年 , 开 始 正 式 参 与 、 打 造 继 迪 拜 项 目 后 的 第 二 座 异 国 经 典 项 目 ── 「 坎 昆 龙 城 」 。

5 岁 时 独 闯 天 涯

「 行 行 出 状 元 , 一 个 人 在 选 择 的 时 候 要 慎 重 , 可 一 旦 下 了 决 心 , 就 不 要 怀 疑 自 己 的 选 择 , 可 能 在 追 逐 目 标 的 过 程 中 会 有 一 些 微 调 与 变 动 , 不 过 选 择 了 , 就 要 坚 定 地 走 下 去 。 研 究 你 的 业 务 , 感 受 你 的 业 务 , 培 养 你 的 积 淀 。 你 要 知 道 黎 明 前 终 有 黑 暗 , 但 浴 火 重 生 , 凤 凰 涅 盘 , 照 著 这 个 路 子 走 下 去 , 光 明 会 在 前 方 等 你 。 」 苦 尽 甘 来 的 商 海 修 行 , 造 就 了 余 延 庆 在 行 事 风 格 上 的 胆 大 、 心 细 、 敢 想 、 敢 做 。 而 军 人 家 庭 的 生 长 环 境 , 也 与 他 今 日 性 格 的 塑 造 及 形 成 不 无 关 系 。

余 延 庆 在 家 排 行 老 七 , 也 是 老 小 。 另 有 1 个 哥 哥 、 5 个 姐 姐 。 从 小 , 他 的 思 维 方 式 就 与 同 龄 人 不 太 一 样 。 5 岁 那 年 , 大 年 三 十 的 晚 上 , 他 一 个 人 站 在 门 口 , 望 著 天 , 自 言 自 语 : 「 我 要 当 人 上 人 。 」 6 岁 , 赶 上 「 文 化 大 革 命 」 浪 潮 , 一 无 所 知 的 他 搭 上 了 开 往 武 汉 的 火 车 。 「 车 开 了 20 多 天 , 厕 所 里 也 挤 著 人 。 」 车 上 的 人 看 他 小 , 又 没 人 照 看 , 就 给 他 馒 头 吃 。 到 了 武 汉 , 他 跑 到 长 江 大 桥 边 上 看 , 被 过 路 的 人 看 见 , 发 现 讲 著 东 北 口 音 的 孩 子 身 在 湖 北 , 经 过 询 问 与 好 一 番 折 腾 , 才 把 余 延 庆 最 终 送 回 了 家 。 那 一 次 , 急 坏 了 他 的 父 母 。 那 个 时 候 , 邻 居 们 都 知 道 , 余 家 的 老 小 ── 延 庆 , 整 天 得 让 家 人 四 下 里 找 。

母 亲 是 八 路 军 , 父 亲 是 新 四 军 , 曾 担 任 过 铁 道 部 吉 林 铁 路 局 局 长 、 党 委 副 书 记 。 在 别 人 看 来 , 余 延 庆 可 谓 是 根 正 苗 红 , 可 父 亲 的 清 正 、 廉 洁 、 正 直 没 让 他 享 受 过 丝 毫 领 导 家 属 的 优 待 , 反 而 , 出 于 身 份 的 特 殊 性 , 被 父 亲 要 求 远 离 优 待 。 在 余 延 庆 眼 中 , 父 亲 是 「 老 干 部 中 普 遍 廉 洁 的 , 也 是 绝 版 的 『 布 尔 什 维 克 』 」 。 家 中 从 不 收 礼 , 乡 下 人 送 去 的 两 盒 茶 , 被 父 亲 命 令 下 属 原 封 不 动 地 退 回 去 , 「 子 女 一 定 要 下 乡 」 也 是 父 亲 立 下 的 规 定 。

为 给 两 个 女 儿 治 病 , 父 亲 几 乎 花 光 了 所 有 积 蓄 。 在 家 境 极 端 困 难 的 情 况 下 , 余 延 庆 肩 负 起 了 家 庭 重 任 。 拣 煤 渣 , 劈 柴 火 , 剁 鸡 食 , 为 母 亲 准 备 火 炕 , 拣 刚 下 的 鸡 蛋 捧 给 母 亲 吃 …… 那 段 日 子 咽 下 的 苦 , 只 有 余 延 庆 自 己 最 为 清 楚 , 艰 苦 的 日 子 让 童 年 的 余 延 庆 学 习 怎 样 坚 强 、 如 何 忍 耐 , 也 自 此 催 生 了 他 「 赚 钱 养 家 , 让 家 人 过 上 好 日 子 」 的 想 法 。

生 意 与 国 家 要 连 在 一 起

一 次 次 的 打 击 逼 著 余 延 庆 加 快 了 速 度 , 也 让 他 一 遍 又 一 遍 地 明 确 了 「 不 要 乞 求 别 人 尊 重 你 , 人 不 自 强 , 难 以 自 尊 」 的 道 理 。

1996 年 , 时 任 吉 林 省 成 套 设 备 局 、 省 招 投 标 管 理 局 局 长 兼 国 际 合 作 开 发 处 处 长 、 局 总 经 济 师 的 余 延 庆 首 次 下 海 。 他 说 , 「 我 不 懂 买 卖 , 但 我 就 是 想 做 生 意 , 这 就 是 天 性 吧 」 。 当 时 , 关 于 「 民 营 经 济 」 的 话 题 微 露 苗 头 , 可 大 夥 儿 对 于 民 营 经 济 的 态 度 , 却 多 少 有 点 儿 不 屑 一 顾 。 别 人 觉 得 没 前 景 的 事 , 余 延 庆 恰 恰 就 觉 得 有 前 景 。 他 有 种 感 觉 : 将 来 的 日 子 , 民 营 企 业 一 定 能 迎 来 属 于 自 己 的 活 跃 期 。

跌 跟 头 , 成 功 的 人 大 多 经 历 过 , 可 经 历 过 的 人 倒 也 未 必 能 成 功 。 「 我 东 一 下 , 西 一 下 , 整 得 挺 忙 活 。 后 来 一 盘 活 , 发 现 一 分 钱 没 赚 , 还 把 自 己 的 钱 搭 上 了 。 」 余 延 庆 用 东 北 话 形 容 著 当 初 那 段 「 乱 闯 」 的 岁 月 。

机 会 的 出 现 看 似 偶 然 , 却 也 是 必 然 。 一 次 与 同 行 谈 话 的 过 程 中 , 余 延 庆 头 回 听 到 「 房 地 产 」 这 个 行 业 。 对 方 陈 述 后 , 他 发 现 这 和 当 初 自 己 在 大 庆 参 与 的 化 工 领 域 、 建 筑 工 程 领 域 等 有 著 诸 多 异 曲 同 工 之 处 。 自 此 , 余 延 庆 开 始 了 踏 向 房 地 产 行 业 的 第 一 步 。

经 典 楼 盘 的 打 造 并 非 余 延 庆 的 最 终 目 的 , 他 的 战 略 目 标 , 不 止 于 此 , 他 的 期 待 , 是 彻 底 改 变 筑 楼 方 式 。 早 在 五 六 十 年 前 , 美 国 及 欧 盟 在 房 屋 建 筑 时 就 已 经 采 用 了 「 住 宅 产 业 化 模 块 技 术 」 。 屋 子 不 在 施 工 现 场 盖 , 而 是 把 现 场 搬 到 工 厂 盖 。 把 一 栋 楼 模 块 化 , 将 其 拆 分 , 通 过 打 模 具 的 方 式 在 车 间 进 行 房 屋 、 梁 板 柱 等 部 件 的 生 产 。 一 旦 建 筑 商 、 开 发 商 需 要 , 这 些 屋 子 就 被 运 到 现 场 , 立 即 进 行 组 装 , 并 帮 助 解 决 水 、 土 地 、 能 源 、 安 全 等 一 系 列 问 题 。 余 延 庆 说 , 「 『 住 宅 产 业 化 模 块 技 术 』 的 优 势 首 先 在 于 工 期 的 缩 短 。 建 一 栋 6 层 楼 , 国 家 规 定 180 天 内 完 成 , 我 们 带 著 『 屋 子 』 到 现 场 组 建 , 30 天 完 成 。 此 外 , 这 一 技 术 不 单 是 节 能 环 保 , 还 减 少 了 公 摊 面 积 , 特 殊 的 组 建 技 术 可 以 让 公 摊 面 积 减 少 三 分 之 二 。 」

新 技 术 的 拓 展 并 未 止 步 于 此 , 余 延 庆 在 不 断 实 践 房 屋 建 筑 领 域 新 兴 技 术 过 程 中 , 运 用 空 间 开 发 技 术 创 造 了 「 内 加 层 」 、 「 外 加 层 」 以 及 「 地 下 加 层 」 技 术 , 实 现 了 旧 楼 抗 震 加 固 加 层 , 利 用 10 个 月 的 时 间 , 成 功 改 造 了 位 于 福 建 省 莆 田 市 的 鸿 立 大 厦 , 在 不 拆 迁 的 前 提 下 , 由 6 层 旧 房 屋 加 层 到 20 层 , 并 顺 利 通 过 了 八 度 以 上 的 抗 震 实 验 。

2014 年 , 余 延 庆 将 目 光 聚 焦 蒙 古 国 , 同 为 中 国 国 际 商 会 投 融 资 委 员 会 主 席 的 他 , 这 一 次 站 在 了 不 同 以 往 的 高 度 。 他 与 蒙 古 国 10 位 部 长 进 行 了 贸 易 洽 谈 , 并 在 蒙 古 保 障 房 、 电 厂 建 设 、 高 速 公 路 建 设 、 矿 产 开 发 、 畜 牧 业 养 殖 与 牛 奶 供 给 方 面 与 对 方 分 别 达 成 了 初 步 共 识 。 慧 眼 远 识 的 余 延 庆 认 为 , 蒙 古 国 与 中 国 可 以 在 诸 多 领 域 达 成 对 接 与 合 作 , 但 在 看 到 不 少 民 营 企 业 惨 败 而 归 的 案 例 后 , 他 也 谈 到 了 自 己 对 此 悟 出 的 商 道 : 「 中 小 民 营 企 业 在 初 期 进 入 新 环 境 时 , 切 忌 贪 大 。 在 新 环 境 中 , 首 先 要 建 立 属 于 自 己 的 朋 友 圈 、 资 源 圈 , 之 后 再 循 序 渐 进 地 步 步 拓 展 。 不 要 以 为 看 到 商 机 , 就 大 量 地 砸 投 资 、 急 于 求 成 。 」 而 这 , 也 是 余 延 庆 多 年 商 海 沉 浮 , 在 修 行 之 中 悟 出 的 道 理 。

 
这 篇 文 章 已 经 学 习 完 了 。

我 们 和 余 延 庆 主 席 接 触 的 感 受 , 观 察 到 , 他 确 实 生 有 异 相 , 思 维 敏 捷 。 有 人 曾 经 跟 我 讨 论 过 , 你 看 到 他 有 异 相 吗 ? 我 说 , 是 , 他 脸 上 有 三 大 异 相 和 十 小 异 相 , 形 成 异 相 的 一 个 系 统 , 当 然 , 这 是 我 们 以 后 再 与 大 家 讨 论 的 话 题 。

各 位 听 众 ,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