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25 次
2014 年 12 月 27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霍 巴 甚 幸   塔 州 甚 幸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介 绍 北 京 第 三 次 佛 教 代 表 团 访 问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盛 况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1227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42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年 真 是 好 事 连 连 , 在 上 个 月 , 也 就 是 2014 年 11 月 18 号 , 国 家 主 席 和 他 的 夫 人 莅 临 南 极 边 陲 的 塔 州 , 进 行 了 数 小 时 的 访 问 。 这 一 事 件 令 塔 州 在 全 世 界 面 前 充 份 地 曝 光 了 。 如 期 所 料 , 这 一 曝 光 大 大 的 振 奋 了 塔 州 的 民 气 。 所 谓 「 民 气 」 , 人 民 之 气 。 塔 州 作 为 澳 洲 的 七 个 省 之 最 小 的 一 个 省 , 相 对 来 说 , 人 口 就 少 , 经 济 力 量 也 比 较 簿 弱 。 习 主 席 的 访 问 为 塔 州 带 来 了 巨 大 的 正 面 的 希 望 。

在 这 个 月 , 12 月 18 号 , 中 国 北 京 第 三 次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莅 临 塔 州 , 这 又 是 另 一 个 大 喜 事 。 交 流 代 表 团 还 是 由 张 玉 秋 女 居 士 带 领 , 作 为 团 长 , 由 广 如 法 师 作 为 代 表 团 的 主 要 的 佛 教 代 表 。 广 如 法 师 是 中 国 佛 学 院 副 教 务 长 , 北 京 法 源 寺 堂 主 , 广 如 法 师 。 另 一 位 十 分 重 量 级 的 代 表 团 成 员 是 余 延 庆 先 生 。 余 延 庆 先 生 是 中 国 国 际 商 会 投 融 资 服 务 委 员 会 主 席 。 包 括 杨 义 琦 教 授 、 老 画 家 和 耿 军 教 授 , 以 及 国 画 艺 术 家 盛 桂 红 女 士 , 其 中 还 包 括 余 天 洋 先 生 。 余 天 洋 先 生 是 余 延 庆 主 席 的 公 子 , 他 曾 经 在 塔 州 念 书 , 毕 业 以 后 , 回 到 祖 国 。 另 外 一 位 周 志 坚 先 生 , 他 是 一 位 居 士 , 在 第 一 次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来 的 时 候 , 他 就 来 到 了 这 里 , 跟 我 们 结 下 了 深 厚 的 友 谊 。

刚 才 , 我 们 讲 到 , 介 绍 了 余 延 庆 主 席 。 余 延 庆 主 席 , 我 们 从 网 上 可 以 得 到 资 料 。 余 延 庆 主 席 曾 经 在 7 月 份 参 加 了 一 个 企 业 家 的 讨 论 会 。 这 个 讨 论 会 讨 论 习 近 平 主 席 给 中 国 著 名 的 企 业 家 们 的 一 封 信 。

这 封 信 , 习 近 平 主 席 是 这 样 讲 的 :

 
企 业 家 同 志 们 :

你 们 好 ! 来 信 收 悉 。 30 年 前 , 福 建 55 位 企 业 负 责 人 大 胆 发 出 给 企 业 「 松 绑 」 放 权 的 呼 吁 , 很 快 在 全 国 上 下 形 成 共 识 , 成 就 了 经 济 体 制 改 革 的 一 段 佳 话 。 我 对 此 印 象 犹 深 。 如 今 你 们 作 为 多 种 所 有 制 、 多 种 类 型 的 企 业 负 责 人 , 就 贯 彻 党 的 十 八 届 三 中 全 会 决 定 、 加 快 企 业 改 革 发 展 提 出 建 言 倡 议 , 很 有 意 义 。

当 前 , 各 级 政 府 正 在 加 快 转 变 职 能 、 大 力 简 政 放 权 , 目 的 之 一 就 是 让 市 场 更 好 发 力 , 让 企 业 创 新 创 造 源 泉 更 加 充 分 涌 流 , 这 是 又 一 次 重 要 的 「 松 绑 」 放 权 , 也 是 企 业 家 更 好 发 挥 智 慧 力 量 的 历 史 新 机 遇 。 希 望 你 们 和 广 大 企 业 家 一 道 , 深 刻 领 会 , 深 入 贯 彻 党 的 十 八 届 三 中 全 会 精 神 , 继 续 发 扬 「 敢 为 天 下 先 、 爱 拼 才 会 赢 」 的 闯 劲 , 进 一 步 解 放 思 想 , 改 革 创 新 , 敢 于 担 当 , 勇 于 作 为 , 不 断 做 大 做 强 , 促 进 联 合 发 展 , 实 现 互 利 共 赢 , 为 国 家 经 济 社 会 持 续 健 康 发 展 发 挥 更 大 作 用 。

祝 大 家 事 业 有 成 !

 
习 近 平
2014 年 7 月 8 日

 
这 是 习 近 平 主 席 亲 自 写 的 一 封 信 。 这 封 信 是 用 来 鼓 励 全 中 国 的 大 的 有 关 的 企 业 家 , 告 诉 他 们 的 国 家 的 政 策 方 针 。 那 么 我 们 的 余 延 庆 主 席 他 参 加 了 。 …… 余 延 庆 主 席 在 12 月 18 号 来 到 了 塔 州 , 来 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。 余 延 庆 主 席 他 一 下 飞 机 , 就 受 到 了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欢 迎 皇 家 国 师 式 的 欢 迎 , 余 延 庆 主 席 就 在 机 场 发 表 了 他 的 演 讲 。 他 说 :

 
大 家 上 午 好 , 今 天 是 非 常 难 忘 的 日 子 。 我 们 一 行 八 人 到 了 澳 大 利 亚 , 受 到 了   王 大 师 以 及   王 大 师 的 同 仁 的 热 情 隆 重 的 欢 迎 , 我 们 非 常 高 兴 , 也 非 常 激 动 , 也 非 常 感 动 。

我 们 早 就 听 到   王 大 师 为 我 们 的 祖 国 弘 扬 佛 法 和 弘 扬 我 们 国 家 的 文 化 作 出 了 巨 大 的 贡 献 , 所 以 我 们 是 慕 名 而 来 , 也 是 拜 访 , 目 的 也 是 为 加 强 我 们 大 陆 中 国 和 澳 大 利 亚 佛 教 界 的 友 好 往 来 和 文 化 的 友 好 往 来 。

我 相 信 通 过 我 们 的 共 同 努 力 下 , 在   王 大 师 的 指 引 下 , 我 们 一 定 能 够 使 我 们 中 国 和 澳 大 利 亚 的 文 化 交 流 能 更 加 深 入 、 广 泛 , 更 能 结 出 胜 利 的 果 实 。

我 最 后 代 表 中 国 国 际 商 会 向 大 家 对 我 们 热 烈 的 欢 迎 表 示 衷 心 的 感 谢 。

再 一 次 谢 谢 !

 
在 飞 机 场 欢 迎 的 是 有 世 界 总 部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, 以 及 包 括 在 霍 巴 特 的 当 地 的 圣 密 行 者 , 以 及 驻 足 观 看 的 霍 巴 特 的 旅 客 一 百 余 人 , 挤 满 了 这 一 个 大 堂 。

这 一 次 , 中 国 国 际 商 会 投 融 资 服 务 委 员 会 的 主 席 光 临 塔 州 , 而 且 , 他 多 次 的 发 言 , 都 显 示 出 他 的 谦 逊 、 博 学 和 多 才 , 这 是 令 我 感 受 最 深 的 。 他 本 人 是 非 常 有 修 养 的 。 他 本 人 对 中 国 的 文 化 也 是 精 通 的 。 我 的 感 觉 , 他 的 非 常 精 彩 的 人 生 路 程 , 他 本 身 就 焕 发 了 一 种 不 可 抗 拒 的 人 格 魅 力 。

我 想 到 一 句 话 , 是 孔 老 夫 子 说 的 , 叫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。 这 个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是 孔 老 夫 子 《 论 语 》 中 间 一 个 章 节 的 话 ── 《 论 语 》 中 第 十 五 品 第 三 十 九 章 , 整 章 才 六 个 字 , 叫 : 「 子 曰 : 有 教 无 类 。 」

它 的 意 思 , 孔 老 夫 子 的 意 思 就 是 说 : 人 人 都 可 以 接 受 教 育 , 不 分 族 类 , 不 分 聪 明 、 愚 笨 、 贤 者 和 恶 劣 的 人 , 也 就 是 说 , 教 育 的 方 针 、 对 像 、 教 学 的 内 容 、 和 培 养 这 些 人 的 目 标 , 虽 然 每 一 个 人 都 有 各 自 的 独 特 性 , 但 是 , 他 办 教 育 , 不 管 聪 明 、 贤 愚 、 忠 孝 , 他 一 律 都 加 以 教 育 。

由 于 这 一 个 思 想 , 我 相 信 , 我 们 的 主 席 也 是 如 此 。 他 没 有 看 不 起 「 你 们 是 佛 教 徒 」 。 因 此 , 也 在 他 的 教 育 的 范 围 之 内 。 好 像 孔 老 夫 子 一 样 , 提 倡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。 不 是 除 了 出 身 贵 族 的 子 弟 可 以 接 受 教 育 , 或 者 其 他 各 个 阶 层 、 各 个 阶 级 的 人 , 就 没 有 接 受 教 育 的 可 能 。 但 是 , 在 他 看 来 , 是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的 。 因 此 , 只 要 有 机 会 , 他 都 会 把 他 的 知 识 赐 予 教 育 。

大 家 知 道 , 他 是 从 商 的 , 中 国 的 投 资 、 融 资 协 会 , 这 个 投 资 、 融 资 协 会 是 做 生 意 的 。 这 个 做 生 意 , 也 就 是 做 商 业 。 而 我 们 佛 教 徒 呢 , 是 不 懂 得 做 生 意 , 也 不 会 做 生 意 。 但 是 , 他 把 他 的 知 识 来 加 以 分 享 , 到 霍 巴 特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, 这 个 心 胸 是 蛮 广 大 的 。 这 个 心 胸 是 非 常 突 出 的 。

当 前 , 中 国 大 陆 对 宗 教 还 是 处 于 相 对 敏 感 的 情 况 下 , 他 能 够 这 样 做 , 敢 于 这 样 做 , 能 够 本 著 「 有 教 无 类 」 的 精 神 , 不 耻 下 顾 , 到 霍 巴 特 来 , 非 常 谦 逊 的 发 表 了 他 的 看 法 , 这 是 令 我 们 非 常 感 动 的 。

从 他 的 知 识 蕴 藏 量 看 , 他 的 知 识 渊 博 , 贯 通 了 中 国 古 代 的 孔 老 夫 子 的 思 想 , 同 时 , 在 我 们 的 交 流 中 , 也 知 道 了 , 他 对 道 家 文 化 的 深 刻 的 理 解 , 他 曾 经 修 证 过 「 玉 蟾 功 」 , 这 个 「 玉 蟾 功 」 是 要 「 辟 谷 」 的 。 当 时 , 他 在 1988 年 修 炼 「 玉 蟾 功 」 , 获 得 了 非 常 高 的 成 就 。 现 在 , 他 来 到 霍 巴 特 , 又 来 接 触 佛 教 , 接 触 佛 教 圣 密 宗 。

圣 密 宗 十 二 乘 判 教 的 学 说 , 是 把 全 部 的 佛 教 内 容 分 成 十 二 个 部 分 。 这 十 二 个 部 分 有 声 闻 乘 部 分 , 有 缘 觉 乘 部 分 , 有 大 乘 部 分 , 这 是 前 三 乘 , 前 三 乘 是 属 于 显 教 部 分 。 后 面 又 有 九 乘 , 九 乘 属 于 密 教 , 外 三 密 教 , 内 三 密 教 , 密 内 密 教 。 佛 教 的 十 二 乘 构 成 整 一 个 圆 圈 , 法 性 一 如 , 无 二 无 别 。

他 敢 于 尝 试 , 浅 尝 、 品 尝 我 们 一 般 人 所 不 敢 涉 及 的 密 教 的 领 域 , 这 可 见 , 他 有 何 等 的 勇 气 , 有 何 等 的 远 见 , 这 是 非 常 了 不 起 的 。

因 此 , 余 主 席 一 行 的 到 来 , 令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和 祖 国 大 陆 佛 教 界 的 交 往 , 相 互 之 间 有 了 更 深 一 层 的 了 解 。

广 如 法 师 的 到 来 , 令 我 们 知 道 中 国 大 陆 佛 教 界 许 多 有 关 佛 教 的 知 识 。

因 此 , 这 一 次 , 第 三 次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来 到 霍 巴 特 --- 霍 巴 特 甚 幸 , 塔 州 甚 幸 , 我 们 每 一 位 圣 密 行 者 , 圣 密 上 师 , 圣 密 长 老 甚 幸 ,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甚 幸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