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15 次
2014 年 11 月 22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主 席 慈 爱 地 凝 望 著 我 们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介 绍 习 近 平 主 席 视 察 塔 州 Hobart 这 在 多 层 面 上 具 有 历 史 性 的 探 访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1122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41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我 们 想 与 大 家 分 享 一 下 11 月 18 号 这 具 有 历 史 意 义 的 这 一 天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成 功 完 成 了 G20 那 历 史 性 的 演 讲 以 后 , 从 Brisbane 南 下 , 途 经 Canberra , 又 飞 到 了 Hobart 。 飞 到 Hobart 的 时 间 是 上 午 11:10 分 左 右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这 一 次 到 澳 洲 来 , 主 要 活 动 是 四 个 城 市 : Brisbane 是 完 成 G20 的 会 议 ; Canberra 是 会 见 中 国 驻 澳 洲 的 领 事 馆 的 人 员 、 中 资 机 构 、 华 侨 华 人 、 和 留 学 生 的 代 表 ; 随 后 , 就 来 到 了 Hobart 。 由 于 Hobart 的 地 方 比 较 小 , 机 场 也 比 较 小 , 因 此 ,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专 机 ── 大 飞 机 , 没 有 办 法 在 这 个 小 机 场 里 降 落 , 换 成 了 两 架 比 较 小 的 飞 机 , 才 在 Hobart 降 落 。

Hobart 降 落 , 是 最 后 一 站 。 原 定 时 间 , 习 近 平 主 席 仅 仅 是 在 霍 巴 特 活 动 4 小 时 15 分 钟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每 一 项 活 动 , 精 确 到 以 分 以 秒 来 加 以 计 算 。 Hobart 是 最 后 一 站 。 4 个 小 时 15 分 钟 左 右 , 结 果 还 是 延 长 了 两 个 多 小 时 。

中 国 新 闻 社 有 一 位 记 者 叫 张 朔 , 他 写 了 一 篇 特 写 : 《 感 动 习 近 平 》 。 他 的 文 章 说 :

习 近 平 主 席 讲 了 两 件 事 。 第 一 件 事 情 感 动 了 习 近 平 。 连 日 来 , 在 中 国 代 表 团 下 榻 的 饭 店 附 近 , 在 中 澳 领 导 人 会 晤 场 所 的 外 面 , 总 有 很 多 华 侨 华 人 自 发 聚 集 在 那 里 。 他 们 有 的 举 著 中 澳 两 国 的 国 旗 , 有 的 打 著 「 热 烈 欢 迎 习 近 平 主 席 」 的 大 横 幅 , 还 有 人 彷 佛 过 节 似 的 拿 著 一 束 束 彩 色 的 气 球 。 即 便 是 烈 日 当 头 , 他 们 依 然 满 面 笑 容 , 兴 高 采 烈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说 : 「 令 人 感 动 的 是 , 我 们 所 到 之 处 , 红 旗 飘 扬 , 锣 鼓 喧 天 。 有 的 地 方 还 看 到 舞 龙 舞 狮 …… 气 氛 之 热 烈 , 场 面 之 感 人 , 令 人 难 忘 。 我 和 我 夫 人 都 是 一 路 感 慨 。 」

确 实 是 这 样 。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欢 迎 习 近 平 主 席 , 就 具 备 了 舞 狮 和 舞 龙 , 聚 集 在 一 个 要 道 口 。 这 个 要 道 口 就 是 总 督 府 植 物 公 园 Parliament House 那 边 出 来 , 转 弯 之 处 , 习 近 平 主 席 , 当 车 一 从 分 支 路 走 上 高 速 公 路 的 时 候 , 就 立 刻 能 够 看 得 到 我 们 的 舞 狮 和 舞 龙 。

我 们 所 拍 摄 的 一 张 照 片 在 上 网 , 就 是 习 近 平 主 席 在 向 我 们 挥 手 。 习 近 平 主 席 , 从 照 片 中 反 应 出 , 他 非 常 慈 祥 慈 爱 地 凝 望 著 我 们 , 这 令 我 们 都 很 激 动 。 我 彷 佛 看 到 , 彷 佛 习 主 席 的 座 驾 慢 慢 、 慢 慢 的 速 度 减 缓 下 来 , 徐 徐 而 过 …… 当 然 , 很 多 人 都 说 , 车 没 有 减 慢 。 但 是 , 我 所 看 到 的 车 确 确 实 实 ,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座 驾 , 它 虽 然 速 度 开 得 蛮 快 的 , 但 是 , 我 所 看 到 的 习 主 席 的 车 --- 习 主 席 招 手 的 情 景 , 车 " 的 确 " 是 慢 下 来 。 我 的 感 受 跟 大 家 的 感 受 有 一 点 不 同 。

拿 什 么 东 西 为 证 呢 ? 拿 我 们 所 拍 摄 到 的 一 张 照 片 为 证 。 金 刚 禅 慧 长 老 拍 摄 到 了 这 一 张 照 片 。 时 空 彷 佛 停 顿 , 其 实 我 们 很 多 的 摄 影 师 都 拍 摄 到 了 。 金 刚 佛 护 小 活 佛 她 也 拍 摄 到 , 金 刚 禅 端 长 老 她 也 拍 摄 到 , 拍 摄 到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转 著 头 向 车 窗 的 外 面 慈 祥 地 凝 望 著 我 们 、 我 们 仰 望 著 主 席 …… 。

看 到 了 第 一 夫 人 彭 妈 妈 她 甚 至 是 整 个 身 体 侧 过 来 对 著 我 们 大 家 招 手 。 这 个 时 候 , 欢 迎 的 人 群 都 是 非 常 的 激 动 , 非 常 的 感 人 。

" 习 近 平 主 席 还 说 : 「 有 些 年 轻 人 , 我 不 知 道 是 当 地 的 华 侨 , 还 是 留 学 生 , 打 著 五 星 红 旗 , 追 著 我 们 的 车 跑 , 一 路 喊 著 祝 愿 的 话 。 」 说 到 此 处 , 习 近 平 的 话 语 中 流 露 出 浓 浓 的 慈 爱 与 温 情 。 "

确 实 是 这 样 , 我 们 欢 迎 的 人 群 分 作 两 批 。 一 批 是 在 飞 机 场 , 龙 圣 长 老 带 领 著 二 十 名 圣 密 行 者 、 圣 密 上 师 、 圣 密 长 老 , 在 飞 机 场 欢 迎 , 飞 机 场 迎 接 。 飞 机 场 的 迎 接 的 情 况 就 是 跟 张 朔 先 生 所 描 述 的 情 况 一 样 。 因 为 张 朔 先 生 记 录 了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讲 话 。

从 整 一 个 Hobart 的 情 况 看 , Hobart 从 飞 机 场 出 来 , 第 一 站 就 是 直 接 进 入 总 督 府 , 一 切 活 动 都 在 总 督 府 内 进 行 。 有 一 篇 文 章 是 这 样 描 述 的 , 它 说 :

春 末 夏 初 的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绿 草 如 茵 , 景 色 宜 人 。 当 习 近 平 乘 坐 的 专 机 抵 达 该 州 首 府 霍 巴 特 机 场 时 , 习 近 平 和 夫 人 彭 丽 媛 受 到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代 州 督 布 洛 夫 妇 、 州 长 霍 奇 曼 夫 妇 热 情 迎 接 。 原 住 民 代 表 用 传 统 方 式 宣 读 欢 迎 词 , 当 地 儿 童 向 习 近 平 夫 妇 献 花 并 赠 送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特 产 薰 衣 草 小 熊 。 学 生 们 挥 舞 中 澳 两 国 国 旗 , 用 中 文 欢 呼 「 你 好 」 。 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走 到 孩 子 们 面 前 , 向 他 们 亲 切 挥 手 致 意 。

习 近 平 在 州 督 府 会 见 了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代 州 督 布 洛 、 州 长 霍 奇 曼 。 习 近 平 强 调 , 我 是 中 国 和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友 好 交 往 的 亲 历 者 。 2001 年 我 担 任 福 建 省 省 长 期 间 , 曾 接 待 过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州 长 培 根 先 生 访 问 。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和 福 建 省 友 好 省 州 关 系 历 经 33 年 , 发 展 得 越 来 越 好 , 带 动 了 两 国 地 方 交 流 合 作 。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在 澳 大 利 亚 独 具 特 色 , 同 中 国 合 作 潜 力 很 大 。 希 望 双 方 借 中 澳 建 立 全 面 战 略 夥 伴 关 系 和 建 设 自 由 贸 易 区 的 东 风 , 拓 展 经 贸 、 农 业 、 林 业 、 旅 游 等 领 域 合 作 。

布 洛 、 霍 奇 曼 代 表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人 民 热 烈 欢 迎 习 近 平 主 席 到 访 。 他 们 表 示 , 习 近 平 主 席 是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人 民 的 老 朋 友 , 您 的 到 访 具 有 历 史 性 意 义 。 中 国 是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最 大 的 贸 易 夥 伴 , 最 大 的 投 资 、 留 学 生 、 游 客 来 源 地 。 我 们 刚 刚 同 福 建 省 签 署 了 新 的 合 作 文 件 , 希 望 通 过 习 近 平 主 席 到 访 , 让 更 多 中 国 人 民 了 解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, 密 切 双 方 交 往 与 合 作 。

习 近 平 还 看 望 了 已 故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前 州 长 培 根 的 家 人 。 习 近 平 表 示 , 2001 年 培 根 先 生 访 华 时 , 我 同 他 一 道 签 署 了 福 建 省 和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建 立 友 好 省 州 关 系 20 周 年 联 合 声 明 , 并 授 予 他 福 建 省 荣 誉 公 民 称 号 。 当 年 情 景 依 然 历 历 在 目 。 他 喜 欢 听 《 鼓 浪 屿 之 波 》 这 首 歌 , 我 把 这 首 歌 的 磁 带 送 给 了 他 。 他 当 年 邀 请 我 访 问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, 我 答 应 了 。 我 这 次 来 , 可 以 说 是 了 却 对 友 人 的 承 诺 。 培 根 先 生 是 中 国 人 民 老 朋 友 , 为 促 进 中 澳 友 好 、 推 动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同 中 国 合 作 作 出 积 极 贡 献 。 我 们 怀 念 他 。 你 们 继 续 致 力 于 对 华 友 好 交 流 合 作 , 我 对 此 深 感 欣 慰 , 欢 迎 你 们 常 去 中 国 、 去 福 建 走 走 看 看 , 为 促 进 中 澳 友 好 多 作 贡 献 。

培 根 的 遗 孀 哈 妮 表 示 , 培 根 生 前 对 中 国 、 对 福 建 怀 有 深 厚 友 好 感 情 , 一 直 希 望 在 家 乡 接 待 习 近 平 主 席 。 感 谢 习 近 平 主 席 专 门 抽 出 时 间 看 望 我 们 。 我 们 在 家 乡 见 到 习 近 平 主 席 , 实 现 了 培 根 的 宿 愿 。 我 们 全 家 都 继 承 了 对 华 友 好 传 统 , 我 本 人 是 澳 中 友 协 会 员 。

培 根 的 长 子 马 克 是 澳 中 工 商 理 事 会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分 会 主 席 , 他 表 示 , 将 积 极 促 进 同 中 国 的 经 贸 合 作 。 培 根 的 次 子 斯 科 特 是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工 党 议 员 , 他 指 著 抱 在 妻 子 怀 里 的 7 个 月 大 的 女 儿 说 , 今 后 我 们 要 带 她 去 中 国 。

会 见 气 氛 温 馨 友 好 。 培 根 家 人 向 习 近 平 展 示 培 根 生 前 几 次 访 华 的 照 片 。 习 近 平 边 看 边 回 忆 当 年 的 情 景 。 当 看 到 他 和 培 根 的 合 影 时 , 习 近 平 动 情 地 说 , 这 些 照 片 我 现 在 也 珍 藏 著 。

哈 妮 向 习 近 平 赠 送 了 她 绘 制 的 油 画 , 画 中 蓝 天 碧 海 , 宁 静 祥 和 , 展 现 了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美 丽 的 自 然 风 光 。

今 年 5 月 ,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朗 塞 斯 顿 市 斯 科 奇 - 欧 克 伯 恩 小 学 16 名 小 学 生 给 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写 信 , 介 绍 当 地 独 特 动 植 物 和 自 然 景 观 , 并 用 稚 嫩 的 汉 字 表 达 了 邀 请 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访 问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的 愿 望 。 不 久 , 他 们 就 收 到 了 习 近 平 夫 妇 的 回 信 , 表 示 期 待 著 访 问 他 们 的 家 乡 , 鼓 励 他 们 学 好 汉 语 。 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这 次 来 到 塔 斯 马 尼 亚 州 , 专 门 安 排 时 间 看 望 这 些 孩 子 们 。

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来 到 总 督 府 草 坪 上 , 孩 子 们 用 中 文 欢 迎 习 近 平 夫 妇 。 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微 笑 著 同 孩 子 们 打 招 呼 , 习 近 平 说 , 我 们 来 到 这 里 , 一 个 主 要 目 的 就 是 来 看 看 你 们 , 你 们 代 表 著 希 望 和 未 来 。 我 知 道 , 你 们 和 你 们 身 边 不 少 同 学 都 在 学 习 汉 语 , 希 望 你 们 更 多 了 解 中 国 历 史 和 文 化 。

习 近 平 同 布 洛 代 州 督 一 道 种 下 一 棵 玉 兰 树 苗 , 孩 子 们 为 树 苗 浇 水 。 习 近 平 对 孩 子 们 说 , 我 们 要 播 撒 中 澳 友 谊 的 种 子 , 让 它 们 生 根 发 芽 、 枝 繁 叶 茂 。 两 国 少 年 就 是 友 谊 的 种 子 。 我 希 望 你 们 今 后 到 中 国 学 习 、 旅 游 。 你 们 可 以 继 续 给 我 写 信 , 我 愿 意 分 享 你 们 的 好 消 息 。

习 近 平 和 彭 丽 媛 向 孩 子 们 挥 手 告 别 , 孩 子 们 用 中 文 说 : 再 见 。

习 近 平 主 席 访 问 塔 州 , 还 访 问 了 我 们 著 名 的 雪 龙 号 南 极 探 险 的 破 冰 船 和 上 面 的 官 兵 , 做 了 友 好 的 交 谈 , 并 且 参 观 了 这 艘 具 有 光 荣 传 统 的 一 艘 科 学 考 察 船 。

当 天 下 午 , 作 为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我 们 也 打 出 了 欢 迎 、 欢 送 习 近 平 主 席 的 横 幅 。 横 幅 上 就 写 著 : 「 欢 迎 习 近 平 主 席 」 , 「 欢 迎 习 大 大 来 到 南 极 边 陲 Hobart 」 。 我 们 的 横 幅 和 五 星 红 旗 , 以 及 舞 龙 、 舞 狮 , 构 成 了 一 片 红 色 的 海 洋 。 我 们 每 一 位 到 世 界 总 部 来 参 加 圣 诞 游 行 Christmas Pageant 的 行 者 、 上 师 、 长 老 、 全 世 界 的 长 老 们 , 都 非 常 的 高 兴 , 非 常 的 兴 奋 , 都 对 习 近 平 主 席 表 示 了 无 限 的 感 恩 和 无 限 的 赞 叹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