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401 次
2014 年 10 月 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期 待 WBSY 年 会 去 北 京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刚 在 中 国 宝 岛 台 湾 所 召 开 的 第 十 一 届 的 WBSY 年 会 的 盛 况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104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401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, 我 们 想 向 大 家 介 绍 一 下 , 这 一 次 十 一 届 WBSY 年 会 再 次 在 祖 国 宝 岛 台 湾 召 开 的 情 况 。 WBSY 年 会 在 祖 国 宝 岛 台 湾 召 开 , 总 共 是 两 次 , 这 是 第 二 次 。 第 一 次 是 第 七 届 年 会 , 开 幕 式 是 与 台 湾 第 一 届 华 严 全 球 论 坛 、 华 严 斋 僧 组 合 成 「 三 合 一 」 在 台 北 林 口 体 育 馆 盛 大 召 开 的 , 是 由 Most Venerable 海 云 和 上 牵 头 、 台 湾 的 许 多 佛 教 组 织 协 同 举 办 的 , 盛 况 空 前 。 而 这 一 次 , 是 在 台 北 桃 园 功 德 山 召 开 的 , 是 宽 如 女 尼 法 师 主 持 的 , 也 是 盛 况 空 前 。

从 某 种 意 义 上 讲 , 两 次 在 台 湾 召 开 的 会 议 , 一 次 比 一 次 好 , 各 有 特 色 的 , 但 是 也 有 不 尽 如 人 意 的 地 方 。 主 要 是 在 大 会 中 发 现 某 些 人 , 没 有 坚 持 好 WBSY 以 宗 教 交 流 为 原 则 , 以 学 术 交 流 为 原 则 , 以 文 化 交 流 为 原 则 。 没 有 坚 持 爱 国 的 立 场 , 而 是 搞 了 小 动 作 , 明 显 与 WBSY 所 奉 行 的 团 结 、 和 谐 的 原 则 相 悖 。

所 谓 在 WBSY 中 搞 小 动 作 的 , 听 起 来 令 人 费 解 。 因 为 作 为 一 个 世 界 性 佛 教 组 织 , 尤 其 是 来 到 大 会 的 , 都 是 德 高 望 重 的 高 僧 大 德 , 怎 么 会 搞 小 动 作 呢 ? 可 以 这 样 讲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 Thero 他 是 秘 书 长 , 是 把 舵 48 个 会 员 国 , 统 筹 兼 顾 , 是 非 常 的 不 容 易 。

因 为 , 某 一 些 人 背 后 搞 小 动 作 , 他 也 是 不 知 情 的 。 记 得 在 第 九 届 WBSY 年 会 期 间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最 初 也 同 样 被 拦 在 联 合 国 大 厦 之 外 。

第 九 届 WBSY 年 会 , 是 在 德 国 慕 尼 克 召 开 的 。 在 慕 尼 克 开 幕 式 , 到 瑞 士 去 举 行 了 闭 幕 式 。 瑞 士 举 行 闭 幕 式 意 味 深 长 , 因 为 瑞 士 是 联 合 国 所 在 地 。 到 了 瑞 士 , WBSY 被 邀 请 去 参 观 联 合 国 大 厦 。 但 是 , 在 联 合 国 大 厦 参 观 的 过 程 中 , 令 我 们 发 现 了 一 些 问 题 。 意 料 之 外 的 问 题 发 生 , 我 相 信 , 作 为 一 个 世 界 性 的 佛 教 组 织 , 内 部 是 不 应 该 发 生 这 一 类 搞 小 动 作 的 事 情 。

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代 表 团 是 澳 洲 去 的 , 是 被 邀 请 的 人 员 名 单 之 中 的 , 但 是 , 到 了 联 合 国 大 厦 门 口 , 从 已 经 报 了 名 的 名 单 中 , 却 发 现 了 所 有 的 名 单 , 都 是 被 改 了 , 被 改 的 名 单 中 , 包 括   师 父 的 名 单 , 包 括 我 们 的 主 要 的 长 老 们 的 名 单 , 包 括 全 体 要 进 入 的 名 单 , 都 被 改 了 。 原 来 已 经 被 人 改 成 了 台 湾 的 一 些 信 众 的 名 单 , 很 明 显 , 台 湾 信 众 一 部 分 是 法 师 , 但 是 绝 大 部 分 是 居 士 、 是 信 众 。

可 是 , 联 合 国 是 一 个 尊 重 国 家 主 权 、 领 土 完 整 的 主 持 正 义 的 最 大 国 际 组 织 。 联 合 国 在 审 查 甄 别 名 单 时 非 常 严 格 , 把 持 有 台 湾 护 照 的 参 与 者 , 统 统 的 仔 细 地 检 查 出 来 , 联 合 国 并 不 是 不 欢 迎 台 湾 人 , 而 是 持 有 台 湾 护 照 的 人 要 进 入 联 合 国 是 不 合 法 的 , 但 持 有 中 国 大 陆 护 照 的 人 进 入 就 是 合 法 。 因 为 台 湾 不 是 一 个 单 独 的 国 家 , 怎 么 能 以 台 湾 为 名 义 给 居 民 颁 发 护 照 ? 台 湾 护 照 是 没 有 资 格 可 以 进 入 联 合 国 参 观 的 。

当 时 ,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在 里 面 交 涉 这 件 事 情 的 时 候 , 发 现 连 他 的 名 字 也 被 纂 改 。 如 此 一 来 , 那 么 我 们 澳 洲 的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代 表 团 , 包 括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, 以 及 一 部 分 的 斯 里 兰 卡 僧 伽 , 都 拦 在 了 联 合 国 大 厦 的 门 外 。

可 是 , 联 合 国 的 联 合 国 非 政 府 组 织 Non-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简 称 NGO 有 关 负 责 人 出 来 了 , 官 员 们 说 , 我 们 是 被 邀 请 的 , 因 为 我 们 WBSY 已 经 向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申 请 注 册 NGO 参 加 联 合 国 , 而 且 , 联 合 国 教 科 文 组 织 已 经 批 准 了 这 一 注 册 申 请 。

这 样 一 来 , 情 况 就 得 到 了 完 全 的 改 变 , 而 重 新 把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以 及 澳 洲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代 表 团 的 全 体 代 表 都 恢 复 进 入 联 合 国 大 厦 的 资 格 。 这 一 事 件 事 出 突 然 , 虽 然 , 足 足 的 弄 了 两 个 多 小 时 , 在 时 间 上 影 响 了 我 们 活 动 的 进 程 , 但 却 令 我 们 的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深 受 教 益 。

我 们 的 秘 书 长 深 有 感 慨 的 说 : 「 联 合 国 不 喜 欢 台 湾 护 照 , 台 湾 护 照 持 有 人 没 有 资 格 进 入 联 合 国 大 厦 , 持 有 中 国 护 照 的 人 才 可 以 进 入 。 」

这 件 事 情 说 明 了 什 么 呢 ? 说 明 有 人 在 希 望 背 着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掌 控 WBSY , 在 其 中 搞 了 一 些 小 动 作 , 而 这 些 小 动 作 , 正 是 我 们 所 反 对 的 。

我 当 时 曾 经 发 表 了 自 己 的 看 法 , 我 讲 我 们 是 为 弘 扬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极 终 善 性 的 慈 悲 和 智 慧 的 教 法 而 来 到 了 这 里 , 而 共 同 走 到 一 起 来 , 相 互 之 间 要 团 结 。 这 个 事 情 发 生 , 实 在 令 人 太 遗 憾 , 太 令 人 感 到 意 外 。 当 然 , 我 们 也 对 不 能 够 进 入 联 合 国 大 厦 参 观 的 台 湾 的 同 胞 , 表 示 同 情 、 怜 悯 , 希 望 他 们 也 能 够 跟 我 们 一 样 进 入 联 合 国 大 厦 。 由 于 联 合 国 保 安 的 严 格 规 定 , 持 台 湾 护 照 的 人 员 不 能 进 入 , 我 们 不 能 不 表 示 一 点 遗 憾 。 这 说 明 , 中 国 要 赶 快 和 平 统 一 , 两 岸 和 平 统 一 , 这 是 最 最 重 要 一 件 事 情 。

联 合 国 这 是 一 个 国 际 组 织 。 这 件 事 , 令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也 引 起 了 警 觉 , 他 连 连 地 告 诉 我 说 : 「 我 这 一 次 真 正 地 感 受 到 联 合 国 不 喜 欢 台 湾 作 为 一 个 独 立 的 国 家 参 与 。 因 此 , 台 湾 护 照 的 人 , 就 不 能 够 进 入 。 」 这 是 历 史 回 顾 的 小 插 曲 。

回 顾 这 件 事 情 , 更 重 要 的 是 , 我 们 聆 听 了 联 合 国 的 官 员 亲 口 宣 布 : 你 们 申 请 被 批 准 了 , 你 们 WBSY 注 册 联 合 国 非 政 府 组 织 Non-governmental organizations 简 称 NGO , 申 请 加 入 联 合 国 NGO 的 要 求 被 批 准 了 。 而 且 , 赞 颂 WBSY 的 佛 教 徒 们 、 佛 教 僧 伽 们 : 你 们 申 请 参 加 联 合 国 组 织 , 是 联 合 国 现 在 所 接 受 的 数 百 个 、 上 千 个 的 组 织 之 一 , 你 们 WBSY 非 常 遵 守 我 们 联 合 国 NGO 的 宪 章 。 因 为 宪 章 规 定 , WBSY 参 加 联 合 国 的 NGO 大 会 , 一 定 要 每 年 开 年 会 , 每 年 有 活 动 。 而 有 些 组 织 , 联 合 国 NGO 组 织 批 准 了 以 后 , 就 不 开 年 会 了 , 甚 至 是 销 声 匿 迹 了 , 仅 仅 是 挂 了 一 个 名 。

由 于 一 些 情 况 的 需 要 , NGO 要 对 申 请 的 组 织 , 做 严 格 审 查 , 需 要 有 几 年 的 观 察 , 才 最 后 发 给 证 书 。 他 在 讲 话 中 也 强 调 , 他 们 坚 持 联 合 国 宪 章 的 原 则 , 有 一 些 不 应 该 成 为 单 独 国 家 的 名 义 发 护 照 的 , 他 们 是 没 有 资 格 进 入 联 合 国 大 厦 的 。 这 是 一 个 回 忆 。

另 外 我 们 要 回 忆 , 这 一 次 , 第 十 一 届 WBSY 的 年 会 再 次 在 台 湾 召 开 。 第 一 次 年 会 因 为 是 第 七 届 , 而 且 是 在 体 育 馆 召 开 的 , 声 势 浩 大 。 而 这 一 次 是 在 桃 园 龟 山 召 开 的 , 是 在 露 天 上 , 声 势 也 不 小 。 我 们 这 一 次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、 中 国 汉 传 佛 教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带 到 第 十 一 届 年 会 上 去 的 法 本 有 五 、 六 种 。 其 中 , 最 新 的 法 本 有 澳 洲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《 传 递 正 能 量 , 共 圆 中 国 梦 》 及 《 与 祖 国 佛 教 团 体 和 学 术 组 织 之 交 流 小 结 》 , 还 有 我 们 今 年 活 动 的 小 结 《 向 祖 国 母 亲 汇 报 》 。

这 三 种 法 本 , 是 其 他 所 有 法 本 中 , 数 量 最 多 的 。 这 些 法 本 带 去 了 , 意 料 之 外 而 又 意 料 之 中 的 台 湾 佛 教 信 众 、 台 湾 的 佛 教 徒 争 先 恐 后 接 过 我 们 的 法 本 , 如 获 至 宝 , 非 常 高 兴 , 希 望 能 够 阅 读 这 些 法 本 。 当 然 , 这 里 头 或 许 也 有 少 数 人 是 不 高 兴 这 些 法 本 的 被 发 放 。 这 个 情 况 是 怎 么 样 才 被 发 现 的 呢 ?

每 年 的 年 会 , 都 有 一 本 catalogue , 也 就 是 说 都 有 一 本 年 会 的 秩 序 册 。 秩 序 册 上 , 每 一 个 会 长 有 一 个 发 言 , 中 英 文 的 。 因 为 , 回 忆 我 在 第 七 届 年 会 上 , 在 台 湾 大 学 的 礼 堂 里 , 曾 经 发 表 过 一 个 非 常 受 人 欢 迎 的 讲 话 , 我 说 : 「 我 们 是 华 人 , 是 澳 籍 华 人 , 来 到 了 台 湾 , 台 湾 是 祖 国 的 宝 岛 , 也 算 是 回 到 了 祖 国 , 但 是 , 这 还 不 足 够 。 我 们 希 望 WBSY 这 个 会 , 能 够 开 到 北 京 去 , 开 到 生 我 养 我 的 黄 土 地 去 , 让 全 世 界 最 多 人 口 的 祖 国 母 亲 、 祖 国 人 民 能 够 同 沾 法 益 …… 」

我 们 是 按 照 宗 下 的 感 恩 祖 国 的 「 六 爱 」 这 一 个 原 则 , 感 恩 祖 国 文 化 、 感 恩 祖 国 精 神 的 、 灵 性 的 传 统 道 德 的 教 育 、 感 恩 祖 国 的 黄 土 地 、 感 恩 祖 国 政 府 、 感 恩 父 母 。 当 时 , 发 言 刚 结 束 , 就 受 到 了 长 时 间 的 热 烈 的 、 赞 同 的 掌 声 。 当 时 , 我 也 感 到 很 激 动 。 感 到 台 湾 人 民 心 向 祖 国 , 台 湾 的 佛 教 徒 心 向 祖 国 , 中 国 海 峡 两 岸 和 平 统 一 一 定 有 希 望 !

这 次 年 会 开 始 两 三 个 月 之 前 , 我 们 得 得 了 通 知 , 就 是 征 求 每 一 个 会 长 的 发 言 稿 ( 中 英 文 版 ) 。 我 写 了 一 个 跟 上 一 次 讲 话 精 神 差 不 多 的 发 言 , 也 就 是 贯 穿 着 这 个 「 六 爱 」 的 精 神 , 希 望 WBSY , 能 够 把 这 个 会 , 开 到 中 国 大 陆 去 。

可 是 , 在 这 一 次 年 会 上 , 发 现 了 一 些 有 人 搞 了 小 动 作 , 把 我 的 这 个 发 言 全 盘 的 改 去 了 , 把 期 望 在 中 国 大 陆 开 WBSY 会 的 讲 话 拿 走 了 , 改 上 了 和 我 发 言 基 本 无 关 的 一 些 话 。

我 们 在 西 方 世 界 已 经 生 活 了 二 十 五 、 六 年 了 , 对 于 西 方 世 界 的 学 术 自 由 、 文 化 自 由 、 宗 教 自 由 、 出 版 自 由 , 已 经 是 作 为 一 种 常 识 。 我 们 没 有 想 到 , 在 台 湾 会 发 生 这 样 的 事 情 。

这 篇 发 言 是 在 得 到 通 知 后 的 第 二 天 就 已 经 交 了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有 一 个 非 常 强 有 力 的 编 译 局 , 翻 译 我 的 文 字 成 为 英 文 , 那 是 不 成 问 题 的 。 尤 其 是 这 一 次 到 台 湾 召 开 这 一 个 会 议 。 到 台 湾 召 开 这 个 会 议 , 我 的 发 言 基 本 上 的 基 调 , 就 是 跟 第 七 次 年 会 , 在 大 华 严 寺 召 开 的 年 会 , 在 台 湾 大 学 发 言 的 内 容 , 基 本 一 样 , 可 是 , 就 没 有 想 到 的 , 这 一 次 的 书 面 发 言 , 被 纂 改 了 。 这 可 不 是 很 好 。

这 个 事 情 , 就 是 跟 在 第 九 届 的 时 候 , 在 瑞 士 的 联 合 国 大 厦 入 口 处 , 纂 改 了 我 们 原 来 进 入 大 楼 资 格 的 那 个 小 动 作 , 差 不 多 , 看 上 去 都 是 故 意 小 动 作 。 但 是 , 这 些 小 动 作 , 我 相 信 , 绝 对 不 是 佛 教 徒 所 为 , 也 绝 对 不 是 佛 教 大 师 应 该 所 为 的 。 虽 然 , 我 们 到 目 前 为 止 , 还 不 知 道 究 竟 是 什 么 人 做 了 这 样 的 事 。

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他 讲 得 很 坦 率 , 他 说 , 他 们 在 文 字 上 , 做 了 小 动 作 , 我 不 知 道 , 这 是 不 应 该 的 。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他 讲 得 很 中 肯 , 他 是 秘 书 长 , 统 抓 全 盘 的 。 但 是 , 这 些 不 符 合   佛 祖 「 六 和 敬 」 和 合 僧 团 原 则 的 一 些 事 情 , 竟 然 在 WBSY 中 间 发 生 了 。

在 这 次 大 会 中 , 原 来 在 澳 洲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六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中 , 我 们 商 定 将 要 在 这 次 WBSY 年 会 上 举 行 第 四 次 上 座 部 和 Tantrayana 圣 密 宗 进 行 双 边 的 灵 性 学 术 交 流 , 但 是 , 竟 然 这 个 程 序 也 是 被 纂 改 了 。 我 们 原 来 还 准 备 , 由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Mahathero 发 起 一 个 大 乘 显 教 和 大 乘 密 教 的 圣 密 宗 的 双 边 的 灵 性 学 术 交 流 , 但 是 , 这 一 个 学 术 交 流 也 被 其 他 的 内 容 所 改 变 了 。

因 此 , 这 一 次 会 议 , 表 像 上 虽 然 是 轰 轰 烈 烈 的 , 但 是 , 所 发 生 的 一 些 情 况 却 也 是 需 要 反 省 并 加 以 改 进 的 。 我 们 应 该 提 倡 坚 持 学 术 交 流 , 坚 持 文 化 交 流 , 坚 持 宗 教 交 流 , 坚 持 爱 国 立 场 。

看 到 台 湾 的 广 大 信 众 争 先 恐 后 地 希 望 得 到 我 们 所 颁 发 的 法 本 , 我 们 感 到 很 法 喜 ; 但 对 于 大 会 中 产 生 的 一 些 不 正 常 的 现 象 , 我 们 感 到 很 痛 心 。 我 们 提 请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注 视 、 关 注 到 这 一 问 题 。

我 们 这 里 还 要 向 大 家 介 绍 , 我 们 的 金 刚 龙 圣 长 老 , WBSY 澳 洲 会 的 会 长 , 他 在 大 会 中 , 有 一 次 发 言 的 机 会 , 因 此 , 他 把 在 我 那 个 发 言 稿 已 经 被 删 除 的 精 神 , 他 重 申 了 , 期 望 把 WBSY 年 会 开 到 中 国 大 陆 , 开 到 北 京 去 …… 当 龙 圣 长 老 发 言 话 音 刚 落 , 全 场 立 即 爆 发 了 长 时 间 的 掌 声 。 这 个 说 明 , 台 湾 人 民 心 向 祖 国 , 台 湾 的 佛 教 徒 心 向 着 祖 国 , 这 使 我 们 感 到 非 常 的 欣 慰 !

我 们 虔 信 和 祈 盼 , 在 祖 国 母 亲 慈 悲 的 指 导 和 安 排 下 , 在 WBSY 秘 书 长 Most Venerable Anuruddha 般 若 领 导 下 , WBSY 年 会 一 定 会 在 祖 国 大 陆 召 开 ; WBSY 一 定 会 高 举 起 两 千 五 百 多 年 前   大 圣   释 迦 牟 尼 佛 祖 所 创 导 的 「 无 我 解 脱 学 」 的 大 旗 , 度 一 切 苦 厄 , 为 全 人 类 服 务 , 为 中 华 民 族 伟 大 复 兴 「 中 国 梦 」 的 早 日 实 现 而 切 实 地 升 起 大 用 !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我 的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明 天 再 见 。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的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