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8 次
2014 年 9 月 21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总 持 法 门   无 上 殊 胜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一 位 修 行 三 十 年 的 资 深 圣 密 行 者 的 闭 关 申 请 报 告 , 从 中 跟 我 们 重 温 了 有 关 的 圣 密 法 教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921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98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我 们 最 近 一 系 列 的 圣 密 龙 讲 , 都 体 现 了 一 个 我 们 的 修 行 是 对 于 自 己 身 心 的 一 种 改 造 , 是 对 自 己 身 心 的 一 种 「 改 革 」 。

可 以 这 样 说 , 一 个 国 家 要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, 但 是 , 对 于 一 个 人 , 他 的 身 心 、 他 的 思 想 、 他 的 精 神 、 他 的 灵 性 也 要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。 人 有 大 三 世 的 诸 业 。 人 的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就 是 从 消 业 开 始 。 从 消 业 开 始 , 人 的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, 实 际 上 就 是 人 令 自 己 的 思 想 、 精 神 、 灵 性 , 进 入 那 「 禅 」 的 境 界 。

我 们 如 果 说 把 它 讲 , 进 入 「 禅 」 的 境 界 , 那 么 就 是 进 入 特 定 的 「 金 刚 禅 」 的 境 界 。 可 能 有 人 会 说 : 「 讲 『 金 刚 禅 』 , 还 不 如 讲 『 禅 』 , 不 要 用 『 金 刚 』 两 字 , 有 『 金 刚 』 两 字 , 反 而 限 制 了 『 禅 』 的 境 界 。 」 而 「 禅 」 呢 , 是 普 遍 地 存 在 于 无 穷 大 的 空 间 和 无 限 量 长 的 无 垠 的 时 间 中 。 这 就 是 所 谓 我 们 平 时 所 讲 的 「 无 垠 无 量 的 空 间 和 时 间 」 。

进 入 这 个 境 界 , 如 果 说 , 要 能 够 在 此 期 的 生 命 中 , 修 习 到 消 业 的 殊 胜 的 法 门 。 消 业 就 是 消 大 三 世 诸 业 。 在 无 垠 无 量 的 时 空 中 间 , 追 溯 到 自 己 的 大 三 世 的 诸 业 , 以 及 无 垠 无 量 的 前 世 的 业 的 时 空 中 , 让 这 些 时 空 进 行 净 化 。 这 个 就 是 我 们 称 之 为 , 这 就 是 要 有 一 个 大 大 的 无 限 广 大 的 一 个 圣 缘 。

深 深 的 感 受 到 , 一 定 要 契 入 到 粗 、 细 、 微 、 精 、 妙 五 个 层 次 的 脉 道 的 净 化 , 将 七 千 四 百 万 脉 道 中 的 无 量 世 以 来 的 诸 业 彻 底 地 进 行 清 理 、 反 省 。 通 过 思 维 的 方 法 , 通 过 精 神 的 方 法 , 通 过 灵 性 的 方 法 , 把 自 己 的 反 省 深 入 到 灵 性 的 反 省 , 实 修 亲 证 十 三 层 识 的 沟 通 。

如 此 , 才 能 升 华 自 己 的 般 若 智 慧 , 真 正 在 六 识 , 以 及 在 更 高 的 层 识 , 究 竟 圆 满 地 建 立 起 正 确 的 圣 密 宇 宙 观 、 圣 密 生 命 观 、 圣 密 价 值 观 。 这 才 是 一 种 完 善 的 确 立 和 完 善 的 清 净 。

无 量 世 过 去 世 的 圣 缘 厚 薄 不 一 。 那 么 , 是 不 是 今 世 可 能 过 去 世 没 有 积 累 圣 缘 , 就 没 有 可 能 修 持 消 业 的 殊 胜 法 门 ?

这 实 际 上 也 是 一 体 的 两 面 性 :

一 、 是 要 讲 有 圣 缘 ;

二 、 是 要 讲 圣 缘 成 熟 。

圣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这 是 充 满 着 灵 性 的 内 在 的 社 交 的 灵 性 闭 关 。 这 一 种 内 在 社 交 的 灵 性 闭 关 , 是 不 可 思 议 的 闭 关 。 这 只 有 在 闭 关 场 中 才 能 够 实 现 。

当 今 的 社 会 , 将 近 四 百 回 的 圣 密 龙 讲 广 播 , 通 过 互 联 网 , 向 全 世 界 发 送 圣 密 龙 讲 文 字 版 , 正 是 帮 助 众 生 如 何 成 熟 圣 缘 的 一 个 大 的 方 便 法 门 。 通 过 这 样 的 深 入 , 与 反 覆 的 灵 性 层 面 的 深 刻 的 深 入 的 反 省 , 真 正 地 找 到 那 些 业 的 根 子 , 并 且 真 正 地 清 除 了 对 自 己 修 持 不 深 入 、 不 自 信 的 根 源 , 以 及 其 它 曾 经 有 过 的 、 或 许 还 有 种 种 的 残 余 的 问 题 的 根 源 。

有 的 人 在 修 持 的 时 候 , 进 入 了 一 些 误 区 。 这 个 误 区 呢 , 进 入 了 「 口 头 禅 」 , 仅 仅 是 口 头 上 讲 到 「 究 竟 了 义 」 。 那 么 , 实 际 上 , 没 有 实 行 深 化 的 实 修 , 那 么 , 清 净 , 什 么 是 清 净 ? 什 么 是 无 我 ? 什 么 是 调 伏 ? 什 么 是 精 进 ? 什 么 是 教 相 ? 什 么 是 事 相 ? 什 么 是 戒 相 ? 什 么 是 圆 相 ? 八 相 具 足 。 「 八 相 具 足 」 变 成 了 「 八 相 全 无 」 。

在 如 此 的 情 况 下 , 为 所 欲 为 , 不 需 要 教 相 , 不 需 要 事 相 , 对 圣 教 没 有 归 属 感 , 没 有 皈 依 感 。 就 是 沉 醉 于 自 己 幻 觉 误 区 之 中 , 沉 醉 于 「 野 狐 禅 」 , 沉 醉 于 「 口 头 禅 」 之 中 。 误 以 为 自 己 在 修 行 , 其 实 , 自 己 已 经 远 离 道 矣 ! 进 入 生 命 的 误 区 , 浪 费 生 命 。 进 入 酒 吧 , 进 入 赌 场 , 都 不 以 为 耻 。

如 此 的 修 行 , 一 定 会 堕 落 , 更 遑 论 是 改 变 种 性 呢 ? 改 变 一 个 宇 宙 中 低 相 位 的 负 向 生 命 体 , 向 高 相 位 的 无 我 渡 众 的 光 明 体 迈 进 。 以 自 己 疾 病 累 累 的 身 体 调 整 , 令 自 己 健 康 , 所 谓 「 强 筋 健 骨 」 , 「 延 年 益 智 」 。 如 果 不 能 够 做 到 , 其 实 , 负 向 的 生 命 体 正 在 慢 慢 地 、 慢 慢 地 靠 近 。 当 负 向 的 生 命 体 突 然 产 生 、 突 然 出 现 , 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下 , 那 个 时 候 , 再 回 过 头 来 , 可 能 就 会 被 负 能 量 所 趁 。

所 以 啊 , 要 真 正 的 体 会 到 , 仅 仅 是 在 六 识 的 修 行 , 真 的 是 要 大 三 世 , 要 大 的 阿 僧 劫 , 才 能 够 成 佛 ; 而 佛 梵 持 明 的 总 持 法 门 就 是 无 上 殊 胜 。 这 也 一 定 要 体 会 到 , 一 定 要 实 修 亲 证 。 唯 有 如 此 , 才 能 真 正 的 深 入 地 净 化 , 真 正 的 深 入 地 确 立 佛 教 所 教 导 我 们 的 人 生 的 哲 理 。

在 这 个 自 我 改 造 的 过 程 之 中 , 对 于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的 过 程 之 中 , 对 于 一 个 习 惯 于 从 负 向 低 位 的 生 命 状 态 , 慢 慢 地 转 变 为 能 够 深 化 内 心 心 灵 的 改 造 的 内 观 修 行 , 如 果 没 有 佛 梵 持 明 的   薄 伽 梵 的 教 法 的 灵 力 , 是 很 难 启 动 的 。 这 里 , 实 际 上 就 体 现 了 灵 性 教 法 的 永 恒 性 , 和 现 实 的 灵 性 教 法 的 受 用 性 。

我 们 曾 经 观 察 到 , 一 位 糖 尿 病 患 者 , 在 圣 缘 具 足 的 圣 密 时 轮 中 , 得 到 了 圣 缘 , 对 神 秘 的 法 狮 点 睛 , 突 然 瑜 伽 到 宇 宙 的 大 能 , 而 糖 尿 病 不 治 而 愈 。 这 真 实 地 体 现 了 宇 宙 的 因 果 法 则 。 恶 缘 得 恶 果 , 善 缘 得 善 果 , 圣 缘 得 圣 果 。

一 次 次 的 成 功 , 一 次 次 的 解 决 众 生 暂 时 的 痛 苦 。 但 是 , 如 果 修 行 中 , 你 的 瑜 伽 成 功 , 一 次 成 功 , 也 就 是 解 决 了 一 次 的 暂 时 的 痛 苦 。 这 一 次 的 暂 时 痛 苦 的 解 决 , 不 是 目 的 , 而 是 通 过 这 一 个 殊 胜 的 法 门 , 继 续 地 勤 修 圣 密 法 , 以 便 于 结 出 更 大 更 多 的 圣 果 。

因 为 , 我 们 后 面 需 要 解 决 的 问 题 , 要 解 决 永 恒 的 生 死 中 的 痛 苦 。 也 就 是 说 , 要 虹 化 , 要 转 世 再 来 , 要 回 到 僧 团 , 要 普 渡 众 生 。 在 这 个 过 程 中 , 每 一 位 修 行 者 , 可 以 说 , 真 的 是 会 对 虹 化 , 转 世 的 许 多 事 情 , 都 会 感 到 太 意 外 。 甚 至 , 即 使 是 灵 性 层 面 , 也 是 绝 然 的 不 同 , 总 持 法 门 就 是 无 上 殊 胜 。

所 以 , 人 如 果 不 是 如 如 地 经 过 实 修 , 又 如 何 能 够 真 正 了 解 自 己 的 生 命 ? 没 有 灵 性 的 大 导 师 在 灵 性 层 面 的 指 导 与 引 领 , 人 又 如 何 能 够 真 正 地 深 入 灵 性 的 世 界 ?

虽 然 , 每 一 次 闭 关 , 真 正 进 入 深 层 的 灵 性 社 交 的 弟 子 , 都 是 非 常 非 常 的 法 喜 。 而 这 非 常 非 常 的 法 喜 , 必 须 要 经 过 这 灵 性 的 闭 关 , 活 活 泼 泼 的 灵 性 闭 关 。 这 是 每 一 个 生 命 个 体 的 深 化 「 改 革 」 , 就 是 从 肉 体 生 命 的 满 足 的 " 欲 望 " , 经 过 精 神 生 命 思 想 境 界 的 清 净 的 提 升 , 这 个 欲 望 已 经 不 是 一 些 不 清 净 的 肉 体 的 欲 望 , 而 是 一 种 进 入 净 化 的 灵 性 生 命 的 高 意 识 , 最 后 导 向 了 灵 性 生 命 的 彻 底 的 自 我 解 脱 。

这 些 自 我 解 脱 , 有 一 些 样 板 是 可 以 供 我 们 做 参 考 的 。 在 以 前 的 圣 密 龙 讲 中 , 我 们 分 享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感 恩 法 会 的 盛 况 。 听 闻 了 龙 讲 , 可 以 令 听 闻 者 感 受 到 特 别 的 法 喜 。 而 师 父 所 举 的 例 子 , 都 是 非 常 的 准 确 。 因 为 , 特 别 能 够 体 现 小 活 佛 们 多 层 次 的 活 活 泼 泼 的 圣 密 人 格 、 圣 密 的 精 神 、 和 圣 密 的 灵 性 品 质 , 非 常 的 优 秀 。

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让 金 刚 佛 龙 小 活 佛 要 多 吃 一 点 , 不 要 饿 。 这 就 好 像 我 们 平 时 所 说 的 , 这 一 位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, 他 说 的 话 很 体 贴 人 , 很 会 关 心 人 ,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还 有 非 常 非 常 大 的 对   师 尊 的 感 恩 心 。 这 就 是 金 刚 佛 圣 小 活 佛 的 " 灵 性 " 成 就 。

这 些 里 头 所 列 出 的 例 子 还 包 括 了 金 刚 佛 心 小 活 佛 所 做 的 视 频 , 做 得 非 常 的 美 丽 , 非 常 的 漂 亮 , 非 常 的 有 创 意 , 科 学 性 很 强 , 令 我 们 学 习 的 人 , 确 确 实 实 感 应 到 圣 密 宗 多 层 次 多 品 类 的 三 种 教 育 , 真 的 是 很 圆 满 , 很 殊 胜 。 而 且 , 从 他 们 身 上 , 已 经 能 够 感 受 到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爱 。 小 活 佛 们 从 小 培 养 的 真 实 的 慈 悲 、 智 慧 、 爱 , 都 是 有 了 。 真 是 让 人 们 感 觉 很 喜 爱 他 们 , 又 很 赞 赏 他 们 , 又 很 尊 重 他 们 。

所 以 是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教 育 系 统 , 作 为 世 界 宗 教 教 育 的 重 要 组 成 部 分 , 极 其 完 美 地 、 完 善 地 传 承 了 人 类 的 精 神 和 灵 性 的 成 果 。 这 可 以 说 是 人 类 的 生 命 的 一 个 灵 性 改 造 的 工 程 。 正 是 当 代 所 有 的 众 生 所 应 该 走 的 路 , 而 且 是 必 须 要 走 的 路 。

因 为 , 人 的 色 身 总 有 一 天 要 瓦 解 的 。 与 其 在 瓦 解 的 那 一 刻 束 手 待 毙 , 还 不 如 主 动 地 把 握 当 下 , 进 行 灵 性 生 命 的 、 灵 性 教 法 的 能 动 的 训 练 、 有 效 的 训 练 、 成 功 的 训 练 、 提 升 的 训 练 。

这 些 道 理 , 在 佛 教 的 显 教 中 也 有 一 定 程 度 的 体 现 , 但 是 , 认 识 这 些 道 理 , 和 具 体 的 实 践 , 又 是 一 个 深 化 的 「 改 革 」 。 佛 教 的 教 法 , 如 果 不 能 实 证 , 那 还 不 算 是 一 个 「 了 义 之 法 」 。 这 不 是 说 佛 法 不 了 义 , 而 是 对 于 佛 法 的 学 习 者 而 言 , 尚 未 到 达 了 那 个 「 了 义 」 。 这 就 需 要 修 行 者 , 需 要 更 深 层 次 的 一 个 「 改 革 」 。

这 一 次 佛 教 代 表 团 来 的 时 候 , 中 国 佛 教 协 会 中 国 佛 学 院 有 位 曾 经 任 班 主 任 的 智 勇 法 师 , 他 写 了 一 个 大 大 的 「 佛 」 字 , 赠 送 给 我 。 「 佛 」 字 边 上 的 小 字 是 : 「 佛 身 充 满 于 法 界 , 普 现 一 切 众 生 前 。 随 缘 赴 感 靡 不 周 , 而 恒 处 此 菩 提 座 。 」 这 是 出 自 《 华 严 经 . 如 来 现 身 品 》 , 伟 大 的 佛 , 佛 的 伟 大 。

自 从 2006 年 , 这 还 是 第 一 次 公 开 的 , 有 一 位 中 国 法 师 , 祖 国 的 法 师 , 来 到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世 界 总 部 访 问 。 而 且 , 这 是 继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的 牵 线 。 在 年 会 之 际 , 引 来 了 一 批 北 京 藏 传 佛 教 法 师 以 后 。 这 个 「 年 会 」 就 是 指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六 届 学 术 研 讨 会 。 当 时 的 领 队 是 张 玉 秋 居 士 , 这 次 第 二 次 来 , 还 是 张 玉 秋 居 士 。

我 们 可 以 非 常 惊 讶 地 感 受 到 , 释 智 勇 法 师 他 在 初 见   师 父 的 时 候 , 还 在 飞 机 场 , 第 一 句 话 就 是 说 「 我 们 以 前 见 过 」 。 因 为 , 他 也 是   清 定 上 师 的 入 室 弟 子 。 真 是 感 觉 , 华 严 圣 缘 不 可 思 议 ! 令 人 们 不 能 不 无 限 的 感 慨 , 人 和 人 的 每 一 次 相 遇 , 都 是 因 为 缘 。 而 这 一 次 的 圣 地 相 逢 , 更 是 万 年 的 期 盼 !

智 勇 法 师 不 止 一 次 地 对 我 说 : 「 祈 盼 您 老 健 康 长 寿 , 祈 盼 您 老 身 体 健 康 」 。 这 都 是 由 衷 之 言 。 听 到 这 个 话 , 真 是 令 人 催 人 泪 下 。

而 这 一 次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团 来 访 , 也 证 明 了 上 一 次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团 到 访 所 产 生 的 令 人 赞 颂 的 和 谐 、 和 平 、 友 谊 、 友 好 的 效 果 , 以 及 每 一 位 到 过 圣 地 , 沉 浸 在 宇 宙 圣 能 量 沐 浴 的 生 命 中 所 发 出 的 令 人 赞 颂 的 华 严 圣 缘 的 奇 妙 升 华 , 令 人 们 真 实 地 感 受 到 , 世 界 就 是 灵 性 的 投 射 , 是 一 个 人 与 人 的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

我 们 可 以 感 受 到 ,   圣 宗 和   太 圣 宗 所 传 递 出 来 的 宇 宙 大 爱 、 灵 性 大 爱 , 启 迪 了 如 此 一 次 高 密 度 的 、 高 层 次 的 显 示 中 国 文 化 元 素 , 显 示 如 此 高 水 准 的 中 国 文 化 , 中 国 的 佛 教 文 化 , 中 国 的 书 法 文 化 , 中 国 的 绘 画 文 化 , 国 画 的 文 化 。 于 今 天 而 言 , 可 能 还 是 第 一 次 。 就 是 在 学 术 研 讨 会 上 , 也 没 有 如 此 高 层 次 、 高 密 度 的 到 访 。 我 们 相 信 , 这 一 次 的 参 访 必 定 又 会 带 来 下 一 次 的 辉 煌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,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