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7 次
2014 年 9 月 2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时 光 流 逝   百 感 交 集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分 享 一 篇 已 经 有 三 十 年 修 行 历 史 的 圣 密 行 者 申 请 来 圣 地 闭 关 的 报 告 。 从 这 个 报 告 中 , 大 家 可 以 学 习 到 一 些 圣 密 修 行 的 回 顾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920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97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在 欢 送 了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代 表 团 第 二 次 访 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金 刚 禅 古 梵 密 世 界 总 部 ,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欢 送 了 贵 宾 以 后 , 我 们 即 将 来 临 的 是 我 们 祖 国 的 六 十 五 周 年 的 国 庆 。 而 且 在 圣 地 霍 巴 特 , 也 将 由 于 这 次 国 庆 , 由 总 督 府 在 墨 尔 本 总 领 事 馆 的 组 织 下 , 召 开 庆 祝 祖 国 六 十 五 周 年 的 大 会 。 师 父 和 世 界 总 部 的 长 老 们 代 表 也 受 到 了 邀 请 。

另 一 个 就 是 每 年 一 年 一 度 的 Christmas Pageant 也 将 来 到 , 时 间 是 十 一 月 。 因 此 , 每 到 这 一 个 时 刻 , 世 界 各 地 有 许 多 朝 圣 者 来 朝 圣 , 同 时 参 加 了 Christmas Pageant 的 隆 重 的 圣 诞 游 行 。

今 天 , 我 们 想 念 一 篇 希 望 能 够 批 准 来 世 界 总 部 闭 关 三 个 月 的 申 请 报 告 。 申 请 者 是 三 十 年 的 老 弟 子 金 刚 胜 慧 。 金 刚 胜 慧 是 祖 国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拱 市 区 棉 纺 织 厂 的 一 个 人 事 部 的 干 部 。 她 在 三 十 年 前 , 由 于 身 患 了 某 一 种 疾 病 , 来 到 了 金 刚 禅 的 修 持 班 , 参 与 了 和 投 入 了 当 时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最 初 的 弘 扬 , 参 加 了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训 练 。 她 的 这 一 篇 申 请 包 含 了 一 些 历 史 的 回 顾 , 读 来 令 人 动 容 。

顶 礼  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父
顶 礼   历 代 圣 祖 师 佛
顶 礼   圣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慈 悲 恩 赐 弟 子 积 功 德 , 弟 子 愿 将 所 有 的 功 德 回 向 所 有 的 众 生

敬 爱 的   师 父

您 好 !

屈 指 数 来 , 弟 子 已 经 有 整 整 七 年 没 有 能 够 叩 拜   师 父 了 , 真 的 好 想   师 父

记 得 七 年 前 , 弟 子 荣 幸 地 被   师 父 圣 准 , 成 为 祖 国 第 一 批 来 圣 地 , 参 加 浴 佛 节 朝 圣 的 弟 子 。 当 时 还 只 能 限 于 跟 着 旅 游 团 , 才 能 到 达 圣 地 , 而 真 正 在 圣 地 这 个 家 里 , 与   师 父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, 也 只 有 短 短 的 三 天 不 到 。 回 到 圣 地 这 个 家 以 后 , 能 近 距 离 地 在   师 父 膝 下 , 聆 听   师 父 圣 密 龙 讲 的 那 一 种 喜 悦 , 一 直 清 晰 地 烙 在 心 里 。

时 间 再 推 向 前 一 年 , 弟 子 又 一 次 幸 运 地 跟 随 着   师 父 , 为 弘 扬 圣 法 , 而 去 了 斯 里 兰 卡 。 楞 伽 佛 国 的 净 土 中 , 点 点 滴 滴 , 八 天 最 幸 福 的 日 子 , 始 终 温 暖 着 弟 子 。 是 师 , 是 父 , 是 佛 。 斯 里 兰 卡 成 了 我 毕 生 的 难 忘 。

而 今 , 暮 然 在 弟 子 的 脑 海 , 又 清 晰 地 定 格 在 三 十 年 前 的 今 朝 , 也 是 夏 天 的 季 节 里 ,   师 父 慈 悲 , 为 了 普 渡 众 生 , 当 时 , 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以 「 金 刚 禅 气 功 」 的 名 相 , 向 世 人 公 开 。 弟 子 当 时 很 殊 胜 地 被   师 父 选 作 为 「 金 刚 禅 气 功 」 的 学 员 , 去 深 圳 参 加 表 演 , 同 时 也 真 实 地 向 社 会 与 当 地 媒 体 , 宣 讲 金 刚 禅 在 自 己 身 上 所 发 生 的 神 奇 的 疗 效 。

那 个 年 份 , 人 们 能 去 深 圳 , 几 乎 比 现 在 去 南 极 、 北 极 更 要 难 得 , 也 更 令 人 稀 罕 。 那 也 是 弟 子 生 平 第 一 次 坐 飞 机 。 所 有 的 航 程 与 往 返 的 机 票 , 都 是   师 父 给 安 排 好 的 。 作 为 一 名 普 通 的 企 业 人 员 , 去 深 圳 , 不 仅 要 经 过 工 厂 的 组 织 科 的 政 审 同 意 ( 至 今 我 的 档 案 里 还 有 一 份 当 年 的 《 保 证 书 》 ) , 就 是 说 , 还 要 经 过 厂 部 的 审 核 政 治 审 查 批 准 , 然 后 再 递 交 上 一 级 棉 纺 局 的 审 核 批 准 , 最 后 才 能 拿 到 局 一 级 的 《 组 织 介 绍 信 》 , 去 公 安 部 门 办 理 相 关 的 《 出 境 证 》 。

那 时 的 深 圳 还 刚 刚 在 崛 起 之 中 , 邓 小 平 ── 「 改 革 开 放 的 总 设 计 师 」 在 1979 年 的 春 天 里 , 画 上 那 个 具 有 历 史 意 义 的 「 圈 」 后 , 作 为 改 革 开 放 的 前 沿 , 已 明 显 地 初 露 头 角 。 在 那 里 , 与 世 界 接 轨 的 香 蜜 湖 度 假 村 、 西 丽 湖 度 假 村 , 已 经 富 丽 堂 皇 地 在 祖 国 大 地 上 撑 起 了 一 片 开 放 的 春 天 。

这 标 志 着 这 一 座 城 市 从 此 迈 向 现 代 化 , 向 人 们 传 递 着 它 是 具 有 中 国 特 色 的 改 革 开 放 的 前 沿 。 中 西 合 璧 的 建 筑 风 格 , 让 当 时 的 我 们 犹 如 《 红 楼 梦 》 中 的 「 刘 姥 姥 」 一 样 , 「 第 一 次 进 大 观 园 」 , 给 了 我 们 于 长 期 封 闭 、 物 质 匮 乏 的 认 知 里 , 一 下 输 入 了 太 多 的 好 奇 和 建 设 。 当 时 ,   师 父 您 啊 , 看 见 了 我 们 这 样 的 兴 奋 与 好 奇 , 就 拿 出 了 相 机 , 给 了 我 们 这 些 人 , 在 度 假 村 的 几 个 景 点 中 , 拍 了 照 。 有 个 人 照 , 也 有 当 时   师 父 穿 着 一 件 白 色 的 短 衬 衣 , 与 我 们 一 起 照 的 集 体 照 : 李 奶 奶 、 陈 萱 、 孙 小 丽 、 季 航 、 裘 亚 英 、 弟 子 , 还 有 一 位 小 年 轻 , 可 能 是   师 父 的 武 术 队 里 的 队 员 。 这 张 照 片 , 至 今 我 一 直 珍 藏 着 , 因 为 它 留 下 的 是 我 这 一 生 最 值 得 珍 惜 的 华 严 圣 缘 , 也 证 明 了 终 将 会 走 向 圣 密 行 者 的 行 列 。

那 时 候 的   师 父 , 虽 然 好 年 轻 , 也 非 常 的 可 亲 与 慈 祥 , 可 是 , 在 弟 子 们 心 里 , 始 终 是 更 是 敬 畏 的 。 在 三 十 年 前 , 作 为 当 时 的 金 刚 禅 的 修 持 班 学 员 们 , 我 们 都 很 年 轻 , 对 佛 学 、 佛 教 , 处 于 陌 生 的 , 或 者 是 朦 胧 的 状 态 。 可 即 使 平 时 再 活 跃 的 人 , 当 看 到   师 父 的 那 一 瞬 间 , 那 一 定 也 会 被   师 父 那 种 由 内 而 往 外 透 的 慑 人 的 威 仪 所 震 服 , 言 行 举 止 就 一 下 会 变 得 很 拘 谨 、 很 规 矩 。 所 有 的 学 员 , 无 论 他 的 年 龄 有 多 大 , 资 格 有 多 老 , 无 论 是 男 是 女 , 对   师 父 , 都 是 绝 对 的 敬 仰 、 绝 对 的 敬 畏 。

可 三 十 年 前 是 怎 样 的 岁 月 , 那 是 怎 样 的 年 代 , 弟 子 见 证 了   师 父 的 忍 辱 , 弟 子 见 证 了   师 父 的 不 容 易 , 弟 子 见 证 了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一 路 弘 扬 的 艰 辛 , 弟 子 更 见 证 了   师 父 的 伟 大 佛 人 格 。

那 一 幕 一 幕 的 情 景 , 彷 佛 已 在 遥 远 的 过 去 , 却 又 似 乎 就 在 昨 天 。 时 光 的 流 逝 , 真 的 让 人 百 感 交 集 。 可 时 光 的 积 攒 , 又 让 弟 子 感 到 无 限 的 殊 胜 。 至 今 回 想 起 来 , 多 么 希 望 时 间 就 静 止 在 那 些 能 跟 随 着   师 父 的 日 子 里 , 让 弟 子 跟 随   师 父 的 脚 步 , 永 远 不 要 停 留 下 来 , 就 这 样 生 生 世 世 地 跟 随   师 父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。

师 父 啊 ! 在 这 七 年 中 , 弟 子 真 的 很 希 望 , 有 经 常 回 家 的 愿 望 , 好 羡 慕 其 他 的 圣 密 行 者 能 来 世 界 总 部 这 个 家 闭 关 , 清 净 、 无 我 的 反 省 , 调 伏 、 精 进 的 修 持 , 经 历 着 宗 下 特 有 的 宗 教 过 程 , 与 沐 浴 着 宗 下 特 有 的 圣 密 时 空 。

可 在 这 世 间 法 里 , 对 弟 子 而 言 , 这 个 愿 望 却 成 为 了 奢 望 。 唯 有 安 慰 自 己 的 , 就 只 能 是 「 劳 作 作 佛 业 」 。 因 为 弟 子 只 能 以 中 国 传 统 的 观 念 , 照 料 八 十 多 岁 疾 病 缠 身 的 老 父 亲 , 以 及 更 主 要 的 , 还 得 做 一 个 二 十 四 小 时 的 全 职 的 奶 奶 。 小 孩 一 生 下 来 以 后 , 就 由 我 一 个 人 带 , 及 这 个 孩 子 又 是 一 个 体 弱 多 病 的 , 到 了 四 岁 , 也 无 法 与 正 常 的 孩 子 一 样 去 幼 儿 园 , 没 有 一 个 快 乐 的 童 年 。

这 些 年 中 , 弟 子 为 了 老 人 与 小 孩 , 就 一 直 不 停 地 往 返 于 医 院 , 真 的 非 常 的 揪 心 , 每 每 看 到 这 个 孩 子 病 态 中 那 软 弱 的 呻 吟 , 和 那 可 怜 楚 楚 的 小 脸 , 弟 子 的 心 就 很 酸 楚 , 曾 有 好 多 次 想 报 告   师 父 , 请 求   师 父 大 医 王 , 能 给 孩 子 治 病 , 可 每 每 又 不 敢 打 扰 。 因 为 看 到   师 父 为 救 渡 众 生 而 日 理 万 机 的 那 些 场 景 , 看 到   师 父 为 救 渡 众 生 呕 心 沥 血 而 日 趋 苍 老 的 身 影 , 弟 子 不 但 不 能 分 担 圣 密 行 者 应 当 的 责 任 , 反 而 , 还 要 麻 烦   师 父 , 弟 子 不 敢 也 不 舍 。

弟 子 明 白 , 这 些 情 况 的 出 现 , 关 要 的 还 是 自 己 的 问 题 。 照 理 , 弟 子 如 果 一 直 能 遵 循   师 父 教 育 弟 子 的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来 坚 固 地 修 持 , 清 净 地 观 照 , 那 么 , 家 里 的 运 程 也 就 不 会 让 人 那 么 纠 结 。 一 切 的 一 切 , 都 是 弟 子 退 转 之 心 所 故 。

因 为 弟 子 放 松 了 对 圣 法 的 修 持 与 学 习 , 有 那 么 千 年 难 遇 的   师 父 每 周 两 次 的 圣 密 龙 讲 的 因 缘 , 不 去 好 好 的 珍 惜 。 固 有 客 观 的 原 因 , 无 法 第 一 时 间 里 恭 听 , 可 在 圣 密 龙 讲 的 文 章 公 开 时 , 也 没 有 深 入 地 学 习 与 理 解 。 有 时 甚 至 是 浏 览 一 下 , 匆 匆 关 机 , 去 对 付 小 孩 。 有 时 , 即 便 认 真 地 看 了 , 也 没 去 深 入 地 理 解 。 主 要 的 原 因 还 是 自 己 的 道 心 不 坚 , 有 信 而 无 心 。 光 阴 在 刹 那 、 刹 那 地 过 去 , 时 间 在 刹 那 、 刹 那 地 催 人 老 去 。 如 今 的 弟 子 也 已 有 六 十 岁 了 , 幸 得   师 父 的 护 佑 与 遮 止 , 也 能 身 体 力 行 地 劳 作 。

最 近 , 弟 子 静 下 心 来 时 , 老 是 在 想 一 个 问 题 : 尘 世 间 里 , 我 们 有 那 么 多 的 身 不 由 己 , 背 负 着 那 么 多 的 痛 苦 与 烦 恼 , 感 受 到 人 生 的 苦 短 。 可 为 什 么 作 为 在 学 习 修 持 圣 密 法 道 路 上 已 行 走 了 三 十 个 年 头 的 我 , 却 连 自 己 都 无 法 解 脱 ? 究 其 自 问 , 这 是 为 什 么 ? 这 是 弟 子 首 先 要 反 省 的 一 个 重 点 。 弟 子 明 白 , 这 个 问 题 不 解 决 , 就 无 法 做 一 名 真 正 的 圣 密 行 者 。 那 么 , 这 几 十 年 来 , 都 是 在 浪 费 时 间 , 浪 费 生 命 , 浪 费 法 性 慧 命 , 在 自 决 于 那 一 个 旷 世 难 遇 的 华 严 圣 缘 , 和   师 父 特 别 恩 赐 的 殊 胜 的 圣 缘 。

弟 子 问 自 己 : 这 样 的 结 局 , 你 甘 心 吗 ? 当 然 不 ! 三 十 年 前 的 「 落 入 凡 间 深 入 , 迷 失 不 知 归 路 , 幸 得   师 父 救 渡 , 得 渡 , 得 渡 , 切 莫 再 失 机 缘 」 。 三 十 年 后 的 今 天 , 作 为 一 路 走 来 的 圣 密 行 者 , 本 当 应 有 地 担 负 起 普 渡 众 生 之 使 命 了 , 可 弟 子 却 深 感 惭 愧 。

今 天 的 弟 子 深 深 地 感 谢   师 父 给 予 又 一 次 的 灵 性 召 唤 , 在 宇 宙 时 空 的 安 排 下 , 经 过 了 漫 长 的 七 年 时 间 , 又 有 机 缘 重 新 回 归 。 弟 子 真 的 终 于 盼 到 又 有 重 新 潜 心 学 习 的 圣 缘 。 恳 请   师 父 能 批 准 弟 子 前 来 总 部 接 受 闭 关 三 个 月 的 请 求 。

弟 子 很 希 望 , 在 三 个 月 的 闭 关 时 间 里 , 将 自 己 真 正 地 清 净 下 来 , 不 受 任 何 干 扰 的 , 在 圣 密 时 空 的 法 界 里 , 在   师 父 的 调 教 下 , 在 努 力 刻 苦 地 学 习 圣 密 龙 讲 的 系 统 法 理 基 础 上 , 深 刻 地 反 省 自 己 , 以 圣 密 行 者 的 要 求 , 反 省 过 去 , 反 省 现 在 , 反 省 每 一 天 。

因 为 , 弟 子 明 白 , 只 有 将 这 么 多 年 来 的 退 转 的 原 因 , 通 过 真 正 的 反 省 , 才 能 找 出 : 为 什 么 至 今 都 无 法 解 脱 自 己 ? 弟 子 希 望 得 到   师 父 的 加 持 与 遮 止 , 将 自 己 的 灵 性 生 命 通 过 系 统 的 宗 教 过 程 的 磨 炼 , 而 得 到 提 升 。   师 父 啊 ! 弟 子 不 想 掉 队 ! 弟 子 不 愿 掉 队 ! 弟 子 不 甘 心 掉 队 ! 弟 子 从 今 绝 不 掉 队 !

所 以 , 祈 求   师 父 能 批 准 弟 子 来 总 部 接 受 闭 关 三 个 月 的 请 求 。 因 为 , 弟 子 明 白 , 只 有 调 伏 于   师 父 , 只 有 经 历 圣 密 宗 特 有 的 宗 教 过 程 , 弟 子 才 能 解 脱 自 己 , 才 能 成 为 一 个 圣 密 行 者 。 弟 子 愿 意 接 受   师 父 对 弟 子 的 一 切 考 验 。

弟 子 : 金 刚 胜 慧 敬 叩
2014 年 9 月 18 日

 
她 的 一 篇 申 请 已 经 念 完 了 。 这 篇 申 请 写 得 是 蛮 感 人 的 。 她 回 顾 了 三 十 年 前 的 困 难 历 程 。 她 也 反 省 了 自 己 为 什 么 会 掉 队 , 掉 队 的 真 正 的 原 因 , 她 希 望 重 新 迎 头 赶 上 。

我 相 信 三 十 年 前 的 弟 子 , 有 的 已 经 虹 化 了 , 有 的 现 在 还 健 在 , 比 如 说 , 杭 州 , 刚 才 提 到 的 裘 亚 英 , 她 虽 然 已 经 改 学 了 其 他 的 法 门 , 但 是 , 她 也 是 有 希 望 来 朝 圣 的 愿 望 。 三 十 年 前 , 那 些 师 兄 弟 们 , 现 在 坚 持 修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的 修 行 者 , 还 大 有 人 在 。 可 以 趁 这 一 个 Christmas Pageant 的 东 风 , 来 参 加 世 界 总 部 的 Pageant 的 全 城 大 游 行 。

这 个 是 一 个 巨 大 的 圣 缘 。 从 救 渡 众 生 的 意 义 上 来 讲 , 就 具 有 巨 大 的 灵 性 功 德 。 参 加 这 个 大 游 行 , 能 够 投 入 百 相 万 行 , 投 入 新 时 代 的 救 渡 众 生 的 行 列 。 这 是 一 个 难 得 的 圣 缘 。 所 以 , 欢 迎 各 位 听 众 申 请 参 加 2014 年 Christmas Pageant 的 大 游 行 。

同 时 , 也 展 示 了 我 们 祖 国 国 庆 六 十 五 周 年 Hobart 华 人 社 区 的 庞 大 的 游 行 阵 容 。 因 此 , 我 欢 迎 各 位 听 众 到 来 。

由 于 时 间 的 关 系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