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剛 禪 國 際 總 會 資 訊 網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
 

第 397 次
2014 年 9 月 20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師 尊
聖 密 龍 講 聖 示

 

時 光 流 逝   百 感 交 集

 

 

廣 播 電 臺 :

我 們 今 天 很 有 聖 緣 , 請 到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來 到 我 們 電 臺 廣 播 上 來 作 聖 密 龍 講 的 聖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師 尊 您 好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將 與 我 們 分 享 一 篇 已 經 有 三 十 年 修 行 歷 史 的 聖 密 行 者 申 請 來 聖 地 閉 關 的 報 告 。 從 這 個 報 告 中 , 大 家 可 以 學 習 到 一 些 聖 密 修 行 的 回 顧 。

現 在 恭 請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為 我 們 作 聖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:

阿 彌 陀 佛 !

各 位 聽 眾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920 號 , 星 期 六 , 第 397 次 聖 密 龍 講 。

在 歡 送 了 中 國 北 京 佛 教 代 表 團 第 二 次 訪 問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金 剛 禪 古 梵 密 世 界 總 部 , 參 訪 中 國 漢 傳 密 學 研 究 院 , 歡 送 了 貴 賓 以 後 , 我 們 即 將 來 臨 的 是 我 們 祖 國 的 六 十 五 週 年 的 國 慶 。 而 且 在 聖 地 霍 巴 特 , 也 將 由 於 這 次 國 慶 , 由 總 督 府 在 墨 爾 本 總 領 事 館 的 組 織 下 , 召 開 慶 祝 祖 國 六 十 五 週 年 的 大 會 。 師 父 和 世 界 總 部 的 長 老 們 代 表 也 受 到 了 邀 請 。

另 一 個 就 是 每 年 一 年 一 度 的 Christmas Pageant 也 將 來 到 , 時 間 是 十 一 月 。 因 此 , 每 到 這 一 個 時 刻 , 世 界 各 地 有 許 多 朝 聖 者 來 朝 聖 , 同 時 參 加 了 Christmas Pageant 的 隆 重 的 聖 誕 遊 行 。

今 天 , 我 們 想 唸 一 篇 希 望 能 夠 批 准 來 世 界 總 部 閉 關 三 個 月 的 申 請 報 告 。 申 請 者 是 三 十 年 的 老 弟 子 金 剛 勝 慧 。 金 剛 勝 慧 是 祖 國 浙 江 省 杭 州 市 拱 市 區 棉 紡 織 廠 的 一 個 人 事 部 的 幹 部 。 她 在 三 十 年 前 , 由 於 身 患 了 某 一 種 疾 病 , 來 到 了 金 剛 禪 的 修 持 班 , 參 與 了 和 投 入 了 當 時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最 初 的 弘 揚 , 參 加 了 動 禪 陀 羅 尼 的 訓 練 。 她 的 這 一 篇 申 請 包 含 了 一 些 歷 史 的 回 顧 , 讀 來 令 人 動 容 。
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父
頂 禮   歷 代 聖 祖 師 佛
頂 禮   聖   智 及 維 摩 詰   師 尊 慈 悲 恩 賜 弟 子 積 功 德 , 弟 子 願 將 所 有 的 功 德 迴 向 所 有 的 眾 生

敬 愛 的   師 父

您 好 !

屈 指 數 來 , 弟 子 已 經 有 整 整 七 年 沒 有 能 夠 叩 拜   師 父 了 , 真 的 好 想   師 父

記 得 七 年 前 , 弟 子 榮 幸 地 被   師 父 聖 准 , 成 為 祖 國 第 一 批 來 聖 地 , 參 加 浴 佛 節 朝 聖 的 弟 子 。 當 時 還 只 能 限 於 跟 著 旅 遊 團 , 才 能 到 達 聖 地 , 而 真 正 在 聖 地 這 個 家 裡 , 與   師 父 在 一 起 的 日 子 , 也 只 有 短 短 的 三 天 不 到 。 回 到 聖 地 這 個 家 以 後 , 能 近 距 離 地 在   師 父 膝 下 , 聆 聽   師 父 聖 密 龍 講 的 那 一 種 喜 悅 , 一 直 清 晰 地 烙 在 心 裡 。

時 間 再 推 向 前 一 年 , 弟 子 又 一 次 幸 運 地 跟 隨 著   師 父 , 為 弘 揚 聖 法 , 而 去 了 斯 里 蘭 卡 。 楞 伽 佛 國 的 淨 土 中 , 點 點 滴 滴 , 八 天 最 幸 福 的 日 子 , 始 終 溫 暖 著 弟 子 。 是 師 , 是 父 , 是 佛 。 斯 里 蘭 卡 成 了 我 畢 生 的 難 忘 。

而 今 , 暮 然 在 弟 子 的 腦 海 , 又 清 晰 地 定 格 在 三 十 年 前 的 今 朝 , 也 是 夏 天 的 季 節 裡 ,   師 父 慈 悲 , 為 了 普 渡 眾 生 , 當 時 , 將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, 以 「 金 剛 禪 氣 功 」 的 名 相 , 向 世 人 公 開 。 弟 子 當 時 很 殊 勝 地 被   師 父 選 作 為 「 金 剛 禪 氣 功 」 的 學 員 , 去 深 圳 參 加 表 演 , 同 時 也 真 實 地 向 社 會 與 當 地 媒 體 , 宣 講 金 剛 禪 在 自 己 身 上 所 發 生 的 神 奇 的 療 效 。

那 個 年 份 , 人 們 能 去 深 圳 , 幾 乎 比 現 在 去 南 極 、 北 極 更 要 難 得 , 也 更 令 人 稀 罕 。 那 也 是 弟 子 生 平 第 一 次 坐 飛 機 。 所 有 的 航 程 與 往 返 的 機 票 , 都 是   師 父 給 安 排 好 的 。 作 為 一 名 普 通 的 企 業 人 員 , 去 深 圳 , 不 僅 要 經 過 工 廠 的 組 織 科 的 政 審 同 意 ( 至 今 我 的 檔 案 裡 還 有 一 份 當 年 的 《 保 證 書 》 ) , 就 是 說 , 還 要 經 過 廠 部 的 審 核 政 治 審 查 批 准 , 然 後 再 遞 交 上 一 級 棉 紡 局 的 審 核 批 准 , 最 後 才 能 拿 到 局 一 級 的 《 組 織 介 紹 信 》 , 去 公 安 部 門 辦 理 相 關 的 《 出 境 證 》 。

那 時 的 深 圳 還 剛 剛 在 崛 起 之 中 , 鄧 小 平 —— 「 改 革 開 放 的 總 設 計 師 」 在 1979 年 的 春 天 裡 , 畫 上 那 個 具 有 歷 史 意 義 的 「 圈 」 後 , 作 為 改 革 開 放 的 前 沿 , 已 明 顯 地 初 露 頭 角 。 在 那 裡 , 與 世 界 接 軌 的 香 蜜 湖 度 假 村 、 西 麗 湖 度 假 村 , 已 經 富 麗 堂 皇 地 在 祖 國 大 地 上 撐 起 了 一 片 開 放 的 春 天 。

這 標 誌 著 這 一 座 城 市 從 此 邁 向 現 代 化 , 向 人 們 傳 遞 著 它 是 具 有 中 國 特 色 的 改 革 開 放 的 前 沿 。 中 西 合 璧 的 建 築 風 格 , 讓 當 時 的 我 們 猶 如 《 紅 樓 夢 》 中 的 「 劉 姥 姥 」 一 樣 , 「 第 一 次 進 大 觀 園 」 , 給 了 我 們 於 長 期 封 閉 、 物 質 匱 乏 的 認 知 裡 , 一 下 輸 入 了 太 多 的 好 奇 和 建 設 。 當 時 ,   師 父 您 啊 , 看 見 了 我 們 這 樣 的 興 奮 與 好 奇 , 就 拿 出 了 相 機 , 給 了 我 們 這 些 人 , 在 度 假 村 的 幾 個 景 點 中 , 拍 了 照 。 有 個 人 照 , 也 有 當 時   師 父 穿 著 一 件 白 色 的 短 襯 衣 , 與 我 們 一 起 照 的 集 體 照 : 李 奶 奶 、 陳 菉 萱 、 孫 小 麗 、 季 航 、 裘 亞 英 、 弟 子 , 還 有 一 位 小 年 輕 , 可 能 是   師 父 的 武 術 隊 裡 的 隊 員 。 這 張 照 片 , 至 今 我 一 直 珍 藏 著 , 因 為 它 留 下 的 是 我 這 一 生 最 值 得 珍 惜 的 華 嚴 聖 緣 , 也 證 明 了 終 將 會 走 向 聖 密 行 者 的 行 列 。

那 時 候 的   師 父 , 雖 然 好 年 輕 , 也 非 常 的 可 親 與 慈 祥 , 可 是 , 在 弟 子 們 心 裡 , 始 終 是 更 是 敬 畏 的 。 在 三 十 年 前 , 作 為 當 時 的 金 剛 禪 的 修 持 班 學 員 們 , 我 們 都 很 年 輕 , 對 佛 學 、 佛 教 , 處 於 陌 生 的 , 或 者 是 朦 朧 的 狀 態 。 可 即 使 平 時 再 活 躍 的 人 , 當 看 到   師 父 的 那 一 瞬 間 , 那 一 定 也 會 被   師 父 那 種 由 內 而 往 外 透 的 懾 人 的 威 儀 所 震 服 , 言 行 舉 止 就 一 下 會 變 得 很 拘 謹 、 很 規 矩 。 所 有 的 學 員 , 無 論 他 的 年 齡 有 多 大 , 資 格 有 多 老 , 無 論 是 男 是 女 , 對   師 父 , 都 是 絕 對 的 敬 仰 、 絕 對 的 敬 畏 。

可 三 十 年 前 是 怎 樣 的 歲 月 , 那 是 怎 樣 的 年 代 , 弟 子 見 證 了   師 父 的 忍 辱 , 弟 子 見 證 了   師 父 的 不 容 易 , 弟 子 見 證 了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一 路 弘 揚 的 艱 辛 , 弟 子 更 見 證 了   師 父 的 偉 大 佛 人 格 。

那 一 幕 一 幕 的 情 景 , 彷 彿 已 在 遙 遠 的 過 去 , 卻 又 似 乎 就 在 昨 天 。 時 光 的 流 逝 , 真 的 讓 人 百 感 交 集 。 可 時 光 的 積 攢 , 又 讓 弟 子 感 到 無 限 的 殊 勝 。 至 今 回 想 起 來 , 多 麼 希 望 時 間 就 靜 止 在 那 些 能 跟 隨 著   師 父 的 日 子 裡 , 讓 弟 子 跟 隨   師 父 的 腳 步 , 永 遠 不 要 停 留 下 來 , 就 這 樣 生 生 世 世 地 跟 隨   師 父 , 度 一 切 苦 厄 。

師 父 啊 ! 在 這 七 年 中 , 弟 子 真 的 很 希 望 , 有 經 常 回 家 的 願 望 , 好 羨 慕 其 他 的 聖 密 行 者 能 來 世 界 總 部 這 個 家 閉 關 , 清 淨 、 無 我 的 反 省 , 調 伏 、 精 進 的 修 持 , 經 歷 著 宗 下 特 有 的 宗 教 過 程 , 與 沐 浴 著 宗 下 特 有 的 聖 密 時 空 。

可 在 這 世 間 法 裡 , 對 弟 子 而 言 , 這 個 願 望 卻 成 為 了 奢 望 。 唯 有 安 慰 自 己 的 , 就 只 能 是 「 勞 作 作 佛 業 」 。 因 為 弟 子 只 能 以 中 國 傳 統 的 觀 念 , 照 料 八 十 多 歲 疾 病 纏 身 的 老 父 親 , 以 及 更 主 要 的 , 還 得 做 一 個 二 十 四 小 時 的 全 職 的 奶 奶 。 小 孩 一 生 下 來 以 後 , 就 由 我 一 個 人 帶 , 及 這 個 孩 子 又 是 一 個 體 弱 多 病 的 , 到 了 四 歲 , 也 無 法 與 正 常 的 孩 子 一 樣 去 幼 兒 園 , 沒 有 一 個 快 樂 的 童 年 。

這 些 年 中 , 弟 子 為 了 老 人 與 小 孩 , 就 一 直 不 停 地 往 返 於 醫 院 , 真 的 非 常 的 揪 心 , 每 每 看 到 這 個 孩 子 病 態 中 那 軟 弱 的 呻 吟 , 和 那 可 憐 楚 楚 的 小 臉 , 弟 子 的 心 就 很 酸 楚 , 曾 有 好 多 次 想 報 告   師 父 , 請 求   師 父 大 醫 王 , 能 給 孩 子 治 病 , 可 每 每 又 不 敢 打 擾 。 因 為 看 到   師 父 為 救 渡 眾 生 而 日 理 萬 機 的 那 些 場 景 , 看 到   師 父 為 救 渡 眾 生 嘔 心 瀝 血 而 日 趨 蒼 老 的 身 影 , 弟 子 不 但 不 能 分 擔 聖 密 行 者 應 當 的 責 任 , 反 而 , 還 要 麻 煩   師 父 , 弟 子 不 敢 也 不 捨 。

弟 子 明 白 , 這 些 情 況 的 出 現 , 關 要 的 還 是 自 己 的 問 題 。 照 理 , 弟 子 如 果 一 直 能 遵 循   師 父 教 育 弟 子 的 清 淨 、 無 我 、 調 伏 、 精 進 , 來 堅 固 地 修 持 , 清 淨 地 觀 照 , 那 麼 , 家 裡 的 運 程 也 就 不 會 讓 人 那 麼 糾 結 。 一 切 的 一 切 , 都 是 弟 子 退 轉 之 心 所 故 。

因 為 弟 子 放 鬆 了 對 聖 法 的 修 持 與 學 習 , 有 那 麼 千 年 難 遇 的   師 父 每 週 兩 次 的 聖 密 龍 講 的 因 緣 , 不 去 好 好 的 珍 惜 。 固 有 客 觀 的 原 因 , 無 法 第 一 時 間 裡 恭 聽 , 可 在 聖 密 龍 講 的 文 章 公 開 時 , 也 沒 有 深 入 地 學 習 與 理 解 。 有 時 甚 至 是 瀏 覽 一 下 , 匆 匆 關 機 , 去 對 付 小 孩 。 有 時 , 即 便 認 真 地 看 了 , 也 沒 去 深 入 地 理 解 。 主 要 的 原 因 還 是 自 己 的 道 心 不 堅 , 有 信 而 無 心 。 光 陰 在 剎 那 、 剎 那 地 過 去 , 時 間 在 剎 那 、 剎 那 地 催 人 老 去 。 如 今 的 弟 子 也 已 有 六 十 歲 了 , 幸 得   師 父 的 護 佑 與 遮 止 , 也 能 身 體 力 行 地 勞 作 。

最 近 , 弟 子 靜 下 心 來 時 , 老 是 在 想 一 個 問 題 : 塵 世 間 裡 , 我 們 有 那 麼 多 的 身 不 由 己 , 背 負 著 那 麼 多 的 痛 苦 與 煩 惱 , 感 受 到 人 生 的 苦 短 。 可 為 什 麼 作 為 在 學 習 修 持 聖 密 法 道 路 上 已 行 走 了 三 十 個 年 頭 的 我 , 卻 連 自 己 都 無 法 解 脫 ? 究 其 自 問 , 這 是 為 什 麼 ? 這 是 弟 子 首 先 要 反 省 的 一 個 重 點 。 弟 子 明 白 , 這 個 問 題 不 解 決 , 就 無 法 做 一 名 真 正 的 聖 密 行 者 。 那 麼 , 這 幾 十 年 來 , 都 是 在 浪 費 時 間 , 浪 費 生 命 , 浪 費 法 性 慧 命 , 在 自 決 於 那 一 個 曠 世 難 遇 的 華 嚴 聖 緣 , 和   師 父 特 別 恩 賜 的 殊 勝 的 聖 緣 。

弟 子 問 自 己 : 這 樣 的 結 局 , 你 甘 心 嗎 ? 當 然 不 ! 三 十 年 前 的 「 落 入 凡 間 深 入 , 迷 失 不 知 歸 路 , 幸 得   師 父 救 渡 , 得 渡 , 得 渡 , 切 莫 再 失 機 緣 」 。 三 十 年 後 的 今 天 , 作 為 一 路 走 來 的 聖 密 行 者 , 本 當 應 有 地 擔 負 起 普 渡 眾 生 之 使 命 了 , 可 弟 子 卻 深 感 慚 愧 。

今 天 的 弟 子 深 深 地 感 謝   師 父 給 予 又 一 次 的 靈 性 召 喚 , 在 宇 宙 時 空 的 安 排 下 , 經 過 了 漫 長 的 七 年 時 間 , 又 有 機 緣 重 新 回 歸 。 弟 子 真 的 終 於 盼 到 又 有 重 新 潛 心 學 習 的 聖 緣 。 懇 請   師 父 能 批 准 弟 子 前 來 總 部 接 受 閉 關 三 個 月 的 請 求 。

弟 子 很 希 望 , 在 三 個 月 的 閉 關 時 間 裡 , 將 自 己 真 正 地 清 淨 下 來 , 不 受 任 何 干 擾 的 , 在 聖 密 時 空 的 法 界 裡 , 在   師 父 的 調 教 下 , 在 努 力 刻 苦 地 學 習 聖 密 龍 講 的 系 統 法 理 基 礎 上 , 深 刻 地 反 省 自 己 , 以 聖 密 行 者 的 要 求 , 反 省 過 去 , 反 省 現 在 , 反 省 每 一 天 。

因 為 , 弟 子 明 白 , 只 有 將 這 麼 多 年 來 的 退 轉 的 原 因 , 通 過 真 正 的 反 省 , 才 能 找 出 : 為 什 麼 至 今 都 無 法 解 脫 自 己 ? 弟 子 希 望 得 到   師 父 的 加 持 與 遮 止 , 將 自 己 的 靈 性 生 命 通 過 系 統 的 宗 教 過 程 的 磨 煉 , 而 得 到 提 升 。   師 父 啊 ! 弟 子 不 想 掉 隊 ! 弟 子 不 願 掉 隊 ! 弟 子 不 甘 心 掉 隊 ! 弟 子 從 今 絕 不 掉 隊 !

所 以 , 祈 求   師 父 能 批 准 弟 子 來 總 部 接 受 閉 關 三 個 月 的 請 求 。 因 為 , 弟 子 明 白 , 只 有 調 伏 於   師 父 , 只 有 經 歷 聖 密 宗 特 有 的 宗 教 過 程 , 弟 子 才 能 解 脫 自 己 , 才 能 成 為 一 個 聖 密 行 者 。 弟 子 願 意 接 受   師 父 對 弟 子 的 一 切 考 驗 。

弟 子 : 金 剛 勝 慧 敬 叩
2014 年 9 月 18 日

 
她 的 一 篇 申 請 已 經 唸 完 了 。 這 篇 申 請 寫 得 是 蠻 感 人 的 。 她 回 顧 了 三 十 年 前 的 困 難 歷 程 。 她 也 反 省 了 自 己 為 什 麼 會 掉 隊 , 掉 隊 的 真 正 的 原 因 , 她 希 望 重 新 迎 頭 趕 上 。

我 相 信 三 十 年 前 的 弟 子 , 有 的 已 經 虹 化 了 , 有 的 現 在 還 健 在 , 比 如 說 , 杭 州 , 剛 才 提 到 的 裘 亞 英 , 她 雖 然 已 經 改 學 了 其 他 的 法 門 , 但 是 , 她 也 是 有 希 望 來 朝 聖 的 願 望 。 三 十 年 前 , 那 些 師 兄 弟 們 , 現 在 堅 持 修 中 國 漢 傳 密 宗 —— 聖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剛 禪 佛 教 的 修 行 者 , 還 大 有 人 在 。 可 以 趁 這 一 個 Christmas Pageant 的 東 風 , 來 參 加 世 界 總 部 的 Pageant 的 全 城 大 遊 行 。

這 個 是 一 個 巨 大 的 聖 緣 。 從 救 渡 眾 生 的 意 義 上 來 講 , 就 具 有 巨 大 的 靈 性 功 德 。 參 加 這 個 大 遊 行 , 能 夠 投 入 百 相 萬 行 , 投 入 新 時 代 的 救 渡 眾 生 的 行 列 。 這 是 一 個 難 得 的 聖 緣 。 所 以 , 歡 迎 各 位 聽 眾 申 請 參 加 2014 年 Christmas Pageant 的 大 遊 行 。

同 時 , 也 展 示 了 我 們 祖 國 國 慶 六 十 五 週 年 Hobart 華 人 社 區 的 龐 大 的 遊 行 陣 容 。 因 此 , 我 歡 迎 各 位 聽 眾 到 來 。

由 於 時 間 的 關 係 , 聖 密 龍 講 暫 時 到 此 結 束 。 明 天 再 見 !

阿 彌 陀 佛 !

 
廣 播 電 臺 :

很 感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今 天 的 聖 密 龍 講 教 法 , 我 們 期 待 明 天 繼 續 地 聆 聽   薄 伽 梵   師 尊 的 聖 示 。

謝 謝   薄 伽 梵   師 尊

阿 彌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維摩詰 師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華語廣播電台
採訪 選載
目  錄  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