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6 次
2014 年 9 月 14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佛 教 文 化   源 远 流 长

 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在 昨 天 的 广 播 之 中 ,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跟 我 们 分 享 了 来 自 祖 国 ── 中 国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团 到 访 塔 州 、 参 访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盛 事 , 以 及 交 流 团 中 释 智 勇 法 师 与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同 门 的 华 严 圣 缘 。

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圣 示 , 有 请   师 尊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914 号 , 星 期 天 , 第 396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昨 天 , 我 们 分 享 了 由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释 智 勇 法 师 、 张 玉 秋 领 队 、 祖 莪 教 授 、 张 庆 芳 教 授 、 傅 振 明 教 授 莅 临 Hobart 盛 况 。

今 天 , 我 们 继 续 地 介 绍 9 月 12 号 下 午 4 点 10 分 , Hobart 市 长 Thomas 在 市 政 厅 大 楼 接 见 了 释 智 勇 法 师 、 张 玉 秋 领 队 、 祖 莪 教 授 、 张 庆 芳 教 授 以 及 傅 振 明 教 授 。

首 先 , 市 长 对 他 们 表 示 了 非 常 热 情 的 欢 迎 。 他 说 , 他 迎 接 的 客 人 中 间 , 迎 接 从 故 宫 来 的 学 者 , 今 天 还 是 第 一 次 。 五 位 贵 宾 向 我 们 市 长 赠 送 了 珍 贵 的 礼 物 , 他 们 的 礼 物 就 是 书 画 。 祖 莪 教 授 赠 送 市 长 是 一 幅 字 ── 「 源 远 流 长 」 , 就 是 说 , 中 国 文 化 , 她 的 源 头 是 非 常 广 远 , 她 的 文 化 流 是 非 常 长 , 源 远 流 长 。 张 庆 芳 教 授 和 傅 振 明 教 授 都 一 一 赠 送 了 一 幅 画 。 释 智 勇 法 师 赠 送 了 他 亲 手 书 写 的 一 幅 《 心 经 》 , 而 且 是 已 经 裱 好 了 的 , 可 以 即 时 挂 起 来 的 。 市 长 非 常 的 高 兴 , 跟 释 智 勇 法 师 以 及 他 们 所 赠 送 的 画 在 一 起 合 影 留 念 。 市 长 还 回 赠 了 礼 物 。 市 长 回 赠 的 礼 物 也 很 高 级 , 是 塔 州 特 有 的 一 种 松 木 所 制 成 的 工 艺 品 , 市 长 还 将 Hobart 市 的 徽 章 赠 送 了 五 位 贵 宾 。

市 长 非 常 高 兴 , 侃 侃 而 谈 , 就 是 讲 , 我 们 跟 中 国 的 关 系 , 不 仅 仅 是 经 济 、 贸 易 的 关 系 , 而 是 更 重 要 的 是 文 化 的 关 系 、 文 化 的 交 流 。 他 说 我 们 澳 洲 , 讲 到 二 百 年 的 历 史 , 就 是 已 经 感 觉 很 长 了 , 但 是 中 国 呢 , 历 史 有 五 千 年 , 五 千 年 的 智 慧 , 对 我 们 澳 洲 很 有 用 。 市 长 谦 逊 的 讲 话 , 博 得 了 我 们 一 阵 一 阵 的 掌 声 。

市 长 带 领 贵 宾 们 参 观 了 市 长 的 办 公 室 , 参 观 了 市 长 的 工 作 室 , 参 观 了 市 长 太 太 的 办 公 室 。 市 长 还 带 来 一 些 食 物 、 一 些 西 点 , 同 时 , 也 带 领 五 位 贵 宾 参 观 了 宴 会 大 厅 。

这 个 所 谓 的 宴 会 大 厅 , 就 是 我 们 早 前 在 这 里 举 行 过 中 秋 法 会 的 这 个 厅 。 市 长 听 说 我 们 中 秋 法 会 非 常 成 功 , 他 非 常 的 高 兴 。 因 为 市 长 在 当 天 , 因 为 有 另 外 突 然 出 来 的 一 些 政 务 , 要 迎 接 重 要 的 贵 客 , 所 以 就 没 有 参 加 我 们 的 中 秋 法 会 。

但 是 在 中 秋 法 会 中 , 有 相 当 重 量 级 的 贵 宾 参 加 , 就 是 国 家 总 理 Prime Minister 他 派 了 一 位 特 使 来 参 加 我 们 的 中 秋 法 会 , 并 且 作 了 热 情 洋 溢 的 讲 话 。 他 说 , 他 一 般 来 说 , 他 是 倾 向 于 务 实 的 态 度 。 他 说 , 这 位 佛 教 的 大 师 所 讲 的 话 , 讲 到 「 缘 」 的 问 题 , 讲 到 宇 宙 中 我 们 有 许 多 不 可 知 的 一 些 情 况 , 找 不 到 科 学 的 理 论 、 科 学 的 依 据 , 但 是 它 又 客 观 存 在 。 我 们 这 位 佛 教 大 师 他 就 非 常 明 确 到 讲 到 了 这 件 事 情 , 令 我 们 有 启 发 。 这 位 总 理 的 代 表 , 他 主 要 是 针 对   师 父 讲 的 关 于 「 缘 」 的 这 一 个 问 题 ── 「 千 年 等 一 回 」 的 缘 啊 !

我 们 在 市 政 厅 能 够 召 开 这 个 宗 教 法 会 ── 宗 教 性 质 的 中 秋 法 会 , 而 且 有 那 么 多 的 Hobart 的 政 要 参 加 , 有 执 政 党 的 国 会 的 发 言 人 Elise Archer , 有 前 州 长 Lara Giddings 参 加 , 有 联 邦 的 议 员 参 加 、 出 席 , 都 是 平 时 不 容 易 请 到 的 贵 宾 。 他 们 来 了 , 而 且 都 发 表 了 热 情 洋 溢 的 讲 话 。 作 为 我 们 而 言 , 受 到 莫 大 的 鼓 舞 。

市 长 还 再 三 地 表 示 抱 歉 , 就 是 那 天 , 实 在 是 由 于 其 他 的 突 如 其 来 的 政 务 的 出 现 , 因 为 他 原 来 答 应 来 了 , 由 于 接 待 中 国 方 面 来 的 贵 宾 , 因 此 , 他 分 身 乏 术 , 所 以 他 只 能 够 放 弃 了 我 们 这 一 边 。 可 是 , 他 十 分 关 心 、 十 分 关 注 我 们 这 一 天 成 功 与 否 、 圆 满 与 否 , 多 次 地 、 关 切 地 询 问 。 我 们 告 诉 他 , 非 常 圆 满 , 同 时 也 告 诉 他 , 总 理 的 代 表 也 来 了 。 作 为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是 一 个 莫 大 的 光 荣 , 是 我 们 莫 大 的 荣 耀 , 谢 谢 他 的 安 排 。 因 为 。 这 一 次 获 得 场 地 的 租 借 , 顺 利 地 租 借 , 也 是 由 于 他 的 帮 助 , 我 们 才 借 得 了 这 一 个 场 地 。 想 当 初 , 我 们 在 十 年 前 , 曾 经 也 试 图 借 过 这 个 场 地 , 但 是 没 有 成 功 。 可 是 , 在 十 年 以 后 , 我 们 成 功 了 , 而 且 总 理 的 代 表 也 来 了 , 所 以 , 我 们 就 非 常 的 由 衷 的 高 兴 、 赞 叹 , 感 谢 市 长 。

而 这 次 , 我 们 引 来 了 五 位 贵 宾 组 成 的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, 这 个 层 次 非 常 之 高 , 也 令 市 长 非 常 的 高 兴 , 非 常 的 震 撼 。 市 长 高 兴 , 代 表 团 高 兴 , 五 位 贵 宾 高 兴 , 我 们 也 高 兴 。

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很 多 僧 伽 的 陪 同 , 二 十 几 位 僧 伽 陪 同 。 同 时 , 也 有 《 塔 州 佛 教 》 、 《 塔 州 华 人 》 杂 志 社 社 长 、 编 辑 , 他 们 都 到 场 进 行 采 访 。 所 以 , 这 是 一 个 非 常 难 得 的 盛 会 。

可 能 ,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来 到 了 Hobart , 有 人 会 关 心 我 们 饮 食 吃 什 么 。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烧 的 素 菜 , 被 祖 莪 教 授 美 誉 为 「 这 是 一 个 美 食 文 化 」 。 美 食 文 化 , 烧 的 全 部 都 是 素 菜 , 色 香 味 俱 佳 , 所 以 引 起 了 他 们 的 兴 趣 。 第 一 天 晚 上 , 第 二 天 中 午 , 我 们 都 是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浴 佛 大 厅 过 堂 。 但 是 , 昨 天 晚 上 , 我 们 就 去 了 Hobart 着 名 的 酒 楼 「 美 华 楼 」 , 他 们 也 烧 了 全 素 的 素 餐 。 这 是 一 个 高 品 质 的 全 素 素 餐 , 全 素 素 餐 也 是 色 香 味 俱 佳 。 我 们 的 朋 友 们 , 对 素 餐 非 常 的 感 兴 趣 , 对 素 餐 非 常 的 欢 喜 。 总 共 宴 开 两 桌 , 另 外 一 桌 是 有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的 长 老 、 上 师 、 行 者 、 小 活 佛 们 陪 坐 。

对 于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来 到 Hobart , 主 要 是 作 学 术 性 的 交 流 。 他 们 现 场 地 考 察 了 我 们 小 活 佛 们 所 表 演 的 动 禅 陀 罗 尼 《 一 千 家 饭 》 , 是 由 金 刚 永 诚 长 老 二 世 、 金 刚 永 诚 长 老 三 世 、 金 刚 永 诚 长 老 五 世 三 位 小 活 佛 表 演 , 表 演 这 个 「 一 千 家 饭 , 孤 僧 万 里 游 , 青 目 睹 人 少 , 问 路 白 云 头 」 , 动 禅 陀 罗 尼 就 按 照 这 一 个 法 理 。 悲 壮 、 激 越 的 歌 声 , 演 示 出 了 动 禅 陀 罗 尼 , 令 我 们 的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代 表 团 , 引 起 了 莫 大 的 兴 趣 , 他 们 纷 纷 地 拍 照 、 合 影 留 念 。

我 们 三 位 小 活 佛 还 当 场 表 演 了 「 辩 经 」 。 辩 经 的 问 题 , 其 难 度 都 是 高 的 , 辩 的 内 容 都 是 涅 盘 和 虹 化 的 关 系 。 他 们 按 照 了 传 统 的 「 弓 、 马 、 扑 、 虚 、 歇 , 手 、 眼 、 身 、 法 、 步 , 」 等 各 种 动 禅 陀 罗 尼 基 本 功 的 严 格 的 要 求 进 行 辩 经 的 。 这 一 辩 经 , 确 实 是 达 到 了 高 水 准 的 。 这 同 样 引 起 了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的 兴 趣 , 引 起 了 释 智 勇 法 师 的 关 注 , 他 就 和 三 位 小 活 佛 合 影 留 念 。

三 位 小 活 佛 还 在 法 会 中 演 唱 了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、 《 嘛 呢 呗 咪 》 。 《 嗡 嘎 神 山 》 优 美 的 旋 律 , 也 引 起 了 我 们 的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一 起 合 唱 、 一 起 共 鸣 的 一 个 热 烈 的 场 景 。 因 此 , 昨 天 下 午 的 交 流 活 动 , 非 常 成 功 , 非 常 圆 满 。

在 交 流 期 间 , 我 们 还 播 放 了 张 玉 秋 领 队 首 次 带 队 参 加 我 们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学 术 研 讨 会 的 热 烈 的 场 景 , 回 顾 了 在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第 六 届 的 学 术 研 讨 会 上 的 一 些 盛 况 , 不 禁 感 慨 万 千 。

在 这 录 像 放 完 了 以 后 , 我 们 还 播 放 了 一 个 关 于 我 们 市 长 的 一 个 录 像 。 我 们 市 长 参 加 了 我 们 的 春 节 的 联 欢 会 , 参 加 了 我 们 的 Hobart 市 的 「 和 谐 日 」 , 市 长 也 参 加 了 Dark Mofo 。 这 个 Dark Mofo 是 Hobart 的 一 个 特 有 的 节 目 。 所 谓 的 Dark , 就 是 黑 暗 ; Mofo , Mo 前 半 部 份 是 Moonah 城 市 的 缩 写 , 因 为 Dark Mofo 是 在 Moonah 发 生 的 ; fo , 就 是 一 个 节 日 , 节 日 的 意 思 。 也 就 是 说 , 这 是 一 个 「 黑 暗 和 光 明 交 界 的 地 方 」 , 这 是 一 个 比 较 容 易 引 起 人 们 争 议 的 话 题 。 Dark Mofo , 我 们 的 市 长 作 出 了 非 常 非 常 的 惊 人 之 举 , 他 去 年 和 今 年 举 办 了 两 届 的 冬 泳 , 这 个 冬 泳 是 全 裸 体 的 冬 泳 。 在 零 下 7 度 的 气 温 中 , 第 一 年 有 二 百 多 名 裸 泳 的 健 儿 , 跳 进 了 塔 斯 牟 尼 亚 大 江 中 间 。 而 在 今 年 , 竟 然 有 七 百 多 名 游 泳 健 儿 , 从 澳 洲 , 甚 至 从 世 界 各 地 赶 来 。

有 一 位 采 访   师 父 的 记 者 , 是 位 女 士 , 她 就 是 从 马 来 西 亚 赶 来 。 她 问 我 的 观 感 , 我 讲 的 观 感 , 跟 她 所 想 像 的 观 感 完 全 不 同 , 有 强 烈 的 反 差 。

我 讲 , 人 与 人 是 一 个 不 连 续 的 整 体 。 这 个 裸 泳 , 实 际 上 体 现 了 每 一 位 裸 泳 的 选 手 都 是 清 净 、 无 我 、 调 伏 、 精 进 , 他 们 献 身 于 裸 泳 , 在 零 下 7 度 的 气 温 中 , 勇 猛 地 精 进 , 这 说 明 , 他 是 一 种 大 无 畏 的 精 神 。 我 们 要 学 习 的 就 是 这 一 种 大 无 畏 的 精 神 , 这 种 为 人 类 和 谐 , 敢 于 牺 牲 自 己 、 敢 于 贡 献 自 己 的 一 切 的 精 神 。

而 她 说 , 她 的 感 受 , 当 她 跳 进 水 里 的 时 候 , 感 觉 上 , 这 就 是 好 像 她 参 加 了 一 个 诺 曼 底 的 战 役 , 好 像 吹 响 了 冲 锋 号 , 有 一 种 激 情 , 这 是 一 种 战 斗 的 激 情 。 但 想 不 到 , 你 却 是 一 种 和 平 的 理 念 , 真 是 很 不 同 。

我 说 , 是 。 人 们 站 在 不 同 的 宇 宙 角 度 , 站 在 不 同 的 灵 性 角 度 , 对 同 一 件 事 情 的 认 识 , 这 将 会 是 非 常 不 同 的 , 这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工 作 。 灵 性 , 产 生 于 伟 大 自 然 , 在 伟 大 自 然 中 、 在 裸 泳 中 体 现 出 来 , 体 现 和 谐 , 体 现 和 平 。 这 就 是 我 们 市 长 举 办 这 一 次 裸 泳 活 动 的 最 主 要 的 意 义 之 一 。 我 相 信 , 大 家 都 能 够 从 裸 泳 活 动 中 , 体 验 自 己 如 何 可 以 从 裸 泳 的 这 种 无 我 的 表 现 和 行 动 中 , 献 身 于 社 会 , 献 身 于 人 民 , 献 身 于 世 界 , 献 身 于 世 界 和 平 , 这 才 是 我 们 真 正 要 领 略 的 灵 性 真 义 。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各 位 听 众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下 星 期 继 续 恭 聆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