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 刚 禅 国 际 总 会 资 讯 网 The International Jin-Gang-Dhyana Association Net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
 

第 395 次
2014 年 9 月 13 日

 

薄 伽 梵   师 尊
圣 密 龙 讲 圣 示

 

灵 性 教 法   深 化 改 革

 


智 勇 法 师 与  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热 切 交 流 , 一 见 如 故 。

 

广 播 电 台 :

我 们 今 天 很 有 圣 缘 , 请 到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来 到 我 们 电 台 广 播 上 来 作 圣 密 龙 讲 的 圣 示 。

薄 伽 梵   师 尊 您 好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今 天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将 与 我 们 介 绍 最 近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欢 迎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的 盛 况 , 并 且 作 相 关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圣 示 。

现 在 恭 请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为 我 们 作 圣 示 。

 
薄 伽 梵   智 及 维 摩 诘   师 尊 :

阿 弥 陀 佛 !

各 位 听 众 , 大 家 好 !

今 天 是 2014913 号 , 星 期 六 , 第 395 次 圣 密 龙 讲 。

今 天 , 首 先 要 讲 第 一 个 内 容 , 就 是 我 们 已 经 上 网 的 中 国 北 京 佛 教 文 化 交 流 代 表 团 , 由 释 智 勇 法 师 、 张 玉 秋 领 队 、 祖 莪 教 授 ( 故 宫 博 物 院 研 究 员 ) 、 张 庆 芳 教 授 、 傅 振 明 教 授 等 五 人 组 成 , 于 2014 年 9 月 11 号 下 午 4 点 抵 达 Hobart 。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和 中 国 汉 传 密 学 研 究 院 , 一 如 既 往 地 以 大 唐 传 统 仪 规 圣 密 龙 伞 和 圣 密 金 刚 舞 欢 迎 皇 家 国 师 礼 隆 重 迎 接 。

整 个 Hobart 机 场 , 锣 鼓 喧 天 , 一 番 热 闹 的 景 象 。 首 先 , 由 龙 圣 长 老 献 上 了 最 高 规 格 的 哈 达 。 同 时 , 迎 请 到 观 礼 台 , 观 赏 圣 密 舞 狮 。

圣 密 舞 狮 , 由 五 位 嘉 宾 分 别 点 睛 。 点 睛 仪 规 是 一 种 对 贵 宾 的 尊 重 , 表 示 贵 宾 具 有 宇 宙 的 大 能 力 , 他 将 这 个 宇 宙 大 能 力 授 予 圣 密 狮 子 , 令 原 来 是 盲 眼 的 狮 子 睁 开 了 , 能 够 看 清 楚 了 , 表 法 就 是 : 他 们 是 大 圣 者 , 是 来 救 渡 众 生 的 , 狮 子 表 示 是 众 生 , 但 是 狮 子 又 表 法 是 护 法 , 因 为 圣 密 狮 子 舞 ── 金 刚 舞 , 是 汉 传 密 教 的 一 个 传 统 金 刚 舞 。 圣 密 狮 子 有 很 大 的 亲 和 力 , 以 窜 欢 蹦 跳 跃 各 种 动 禅 陀 罗 尼 的 运 作 , 完 成 舞 蹈 , 完 成 各 种 表 法 法 理 和 降 魔 的 动 作 , 令 整 个 机 场 充 满 了 宇 宙 正 能 量 。 这 是 宗 下 传 统 的 仪 规 。

我 们 从 机 场 迎 接 到 我 们 宗 下 的 下 榻 的 宾 馆 的 时 候 , 客 人 们 也 随 意 地 问 起 了 : 「 这 个 圣 密 龙 伞 有 什 么 法 理 ? 」

我 们 就 作 了 简 单 的 介 绍 : 龙 伞 , 是 皇 宫 内 道 场 的 标 志 。 龙 伞 , 他 是 分 九 乘 和 十 二 乘 。 十 二 乘 表 示 十 二 乘 教 判 , 九 乘 表 示 九 乘 密 教 。 十 二 乘 教 判 , 表 法 佛 教 所 有 的 教 法 总 共 分 十 二 乘 。 九 乘 密 教 , 主 要 是 指 金 刚 乘 又 分 九 乘 ── 外 三 密 乘 、 内 三 密 乘 、 密 内 密 乘 。 九 乘 金 刚 乘 的 龙 伞 之 下 的 狮 子 , 也 是 金 刚 狮 子 。 这 个 金 刚 狮 子 具 有 伟 大 的 宇 宙 大 能 , 起 着 一 些 人 们 所 想 像 不 到 的 一 些 灵 性 的 作 用 。

曾 经 , 有 几 位 从 全 世 界 来 到 圣 地 朝 圣 的 行 者 , 他 们 是 患 有 各 种 各 样 的 病 而 来 朝 圣 的 , 他 们 来 朝 圣 , 是 怀 着 希 望 把 自 己 的 疾 病 治 好 。 想 不 到 刚 好 我 们 在 机 场 举 行 了 圣 密 仪 规 、 圣 密 金 刚 舞 , 他 看 见 金 刚 舞 这 个 狮 子 非 常 威 猛 的 情 形 , 竟 然 身 上 紧 张 而 发 出 了 一 身 汗 。 这 个 紧 张 , 我 相 信 , 他 是 身 上 负 能 量 被 驱 逐 的 一 种 表 现 。 他 跟 金 刚 狮 子 瑜 伽 , 跟 金 刚 狮 子 瑜 伽 了 以 后 , 竟 然 看 到 了 金 刚 狮 子 舞 , 病 也 突 然 好 了 , 恍 然 而 愈 , 真 是 不 可 思 议 。

当 然 , 这 样 的 例 子 并 不 多 。 从 普 遍 现 象 来 看 , 跟 金 刚 狮 子 瑜 伽 , 能 够 得 到 治 疗 , 这 是 肯 定 的 , 但 是 , 真 正 像 这 位 瑜 伽 得 好 , 突 然 疾 病 恍 然 而 愈 , 就 比 较 少 了 。

无 独 有 偶 , 另 外 还 有 一 个 例 子 。 他 生 的 是 糖 尿 病 。 来 到 了 机 场 以 后 , 结 果 , 参 加 了 给 狮 子 点 睛 , 拿 了 一 支 笔 , 点 在 这 个 眼 睛 上 , 他 突 然 和 这 个 狮 子 的 能 量 、 宇 宙 正 能 量 瑜 伽 上 了 , 他 竟 然 全 身 发 抖 , 不 由 自 控 地 抖 起 来 。 他 这 个 发 抖 , 令 他 感 到 好 像 出 现 了 糖 尿 病 经 常 出 现 的 所 谓 的 低 血 糖 感 觉 有 一 点 相 像 。 所 以 , 他 坐 下 以 后 , 赶 快 就 拿 来 测 量 血 糖 , 测 量 血 糖 以 后 发 现 , 没 有 低 血 糖 , 也 没 有 高 血 糖 , 而 血 糖 趋 向 于 正 常 。 而 随 后 这 几 天 里 , 他 发 现 , 他 血 糖 的 指 标 已 经 从 超 出 标 准 回 到 了 正 常 的 标 准 。 这 个 也 是 他 与 金 刚 狮 子 大 护 法 进 行 瑜 伽 所 产 生 的 一 个 不 可 思 议 的 现 象 。

所 以 , 不 同 的 行 者 跟 金 刚 狮 子 有 不 同 的 瑜 伽 , 产 生 的 效 果 也 就 很 不 相 同 。

金 刚 狮 子 舞 , 本 来 是 一 个 皇 家 国 师 的 欢 迎 的 仪 规 , 本 来 是 张 扬 宇 宙 正 能 量 的 一 个 大 护 法 的 仪 规 , 竟 然 出 现 了 如 此 不 可 思 议 的 种 种 的 奇 迹 。 当 然 , 这 个 并 不 可 以 作 为 标 准 来 衡 量 , 这 仅 仅 是 一 个 缘 而 已 , 一 个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, 金 刚 狮 子 舞 就 能 够 出 现 一 些 意 外 的 、 不 可 思 议 的 效 果 。

当 客 人 们 被 迎 接 到 下 榻 的 宾 馆 以 后 , 真 的 是 一 见 如 故 。 我 们 跟 释 智 勇 法 师 讲 起 来 了 , 还 是 同 门 : 他 曾 经 是   清 定 上 师 的 学 生 。 他 是 在 1989 年 归 依   清 定 上 师 的 。 我 们 见 了 面 以 后 , 一 见 如 故 , 他 说 : 「 我 们 曾 经 见 过 。 」

可 以 看 到 ,   清 定 上 师 他 弘 扬 的 是 黄 教 , 但 是 他 也 不 排 斥 红 教 , 他 也 不 排 斥 汉 密 , 跟 汉 密 、 跟 红 教 都 有 密 切 的 关 系 。

我 们 讨 论 起   清 定 上 师 。 当 时 , 1955 年 , 师 父 才 11 岁 。   清 定 上 师 座 下 已 经 有 很 多 的 追 随 者 。 正 是 因 为 有 很 多 的 追 随 者 , 所 以 就 受 到 了 有 关 方 面 的 注 意 。

当 时 历 史 背 景 之 下 , 作 为 国 民 党 的 一 个 少 将 , 就 可 以 被 判 为 历 史 反 革 命 。 当 时 , 他 就 从 上 海 被 传 唤 到 北 京 , 以 后 就 一 去 不 复 返 了 。 在 监 狱 里 面 , 他 的 表 现 非 常 之 好 。 他 的 表 现 被 监 管 的 人 员 称 道 , 说 ( 那 是 1976 年 的 事 情 ) : 你 已 经 刑 满 了 , 应 该 是 被 释 放 了 , 由 于 你 表 现 太 好 , 监 狱 里 很 多 人 都 需 要 你 。 让 他 治 病 , 那 么 他 就 是 以 这 样 的 理 由 , 又 留 下 了 3 年 。 但 是 后 来 , 各 个 方 面 的 拨 乱 反 正 , 运 动 轰 轰 烈 烈 地 展 开 , 对   清 定 上 师 的 有 关 的 文 件 下 来 了 , 他 最 终 没 有 坐 满 这 个 3 年 , 就 回 来 了 。

回 到 了 老 家 三 门 , 继 续 地 行 医 , 为 广 大 人 民 群 众 所 喜 爱 。 那 个 时 候 , 一 个 劳 改 释 放 犯 回 到 家 里 , 又 引 来 了 那 么 多 众 生 的 关 注 , 这 对   清 定 上 师 而 言 , 可 不 是 一 件 好 的 事 情 , 这 又 引 起 了 公 安 机 关 的 关 注 。 如 此 一 来 , 就 把 他 送 到 天 台 国 清 寺 挂 单 。 在 天 台 国 清 寺 闭 关 , 虽 然 已 经 劳 改 释 放 , 但 是 , 他 的 一 举 一 动 , 还 是 受 到 一 定 的 限 制 。

在 这 样 的 情 况 之 下 , 刚 好 我 在 浙 江 武 术 队 , 被 邀 请 去 天 台 国 清 寺 香 港 的 武 术 电 影 功 夫 片 协 助 工 作 。 由 是 , 得 有 机 会 见 到 了 在 监 督 劳 动 的   清 定 上 师 。 他 当 时 已 经 算 是 自 由 身 , 已 经 是 在 一 个 相 对 宽 松 的 环 境 中 生 活 。 但 是 , 我 们 相 聚 , 他 告 诉 我 , 使 我 去 找   赵 朴 老 , 然 后 他 亲 笔 写 了 条 子 给   赵 朴 老 , 请 求   赵 朴 老 帮 助 平 反 , 要 求 彻 底 平 反 。 以 后 , 在 这 个 事 情 上 ,   赵 朴 老 在 因 缘 成 熟 的 时 候 就 帮 了 大 忙 , 彻 底 地 解 决 了   清 定 上 师 的 这 个 问 题 。

以 后 就 到 其 他 的 庙 宇 , 甚 至 出 国 弘 法 。 虽 然 出 国 弘 法 , 但 是 , 由 于 各 种 国 内 外 形 势 的 需 要 , 他 还 是 回 到 了 祖 国 , 在 祖 国 国 内 弘 法 。   清 定 上 师 回 到 国 内 弘 法 以 后 , 就 是 一 直 在 中 国 的 佛 教 界 享 有 盛 名 。

而 智 勇 法 师 , 正 是 在 那 个 时 节 归 依 了   清 定 上 师 。   清 定 上 师 的 音 容 笑 貌 , 历 历 在 目 , 他 的 慈 悲 , 令 人 动 容 。 因 此 , 我 们 两 位 在 一 起 , 一 见 如 故 , 谈 得 非 常 的 投 契 。 他 多 次 地 、 反 覆 地 强 调 说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在 祖 国 大 陆 是 有 空 间 的 , 有 弘 传 的 空 间 的 。

当 然 , 我 们 也 讨 论 到 流 传 日 本 的 所 谓 「 唐 密 」 , 现 在 称 之 为 「 东 密 」 和 「 台 密 」 。 流 传 日 本 的 「 东 密 」 和 「 台 密 」 , 他 们 已 经 不 是 中 国 的 唐 密 。 中 国 的 唐 密 是 以 中 国 文 化 为 背 景 的 , 与 中 国 文 化 相 结 合 , 在 中 国 文 化 的 丰 沃 的 土 壤 中 生 根 、 成 长 。 但 是 东 密 , 他 已 经 是 把 原 来 的 唐 密 和 日 本 的 文 化 相 结 合 , 已 经 是 日 本 的 密 宗 了 。 所 以 , 日 本 的 密 宗 , 应 该 不 再 是 唐 密 , 因 为 日 本 的 密 宗 里 头 缺 少 中 国 文 化 的 元 素 。 而 我 们 所 表 演 的 圣 密 舞 狮 , 我 们 所 表 演 的 我 们 的 法 衣 , 都 体 现 了 大 唐 开 元 的 传 统 , 有 系 统 的 教 相 、 事 相 、 戒 相 、 圆 相 。 因 此 , 我 们 是 原 汁 原 味 的 从 古 印 度 佛 梵 持 明 僧 团 传 进 祖 国 大 陆 的 以 中 国 文 化 元 素 哺 育 成 长 的 真 正 的 唐 密 。 在 这 一 点 , 我 们 取 得 了 完 全 的 共 识 。

智 勇 法 师 而 且 还 对 中 国 大 陆 佛 教 作 了 全 面 的 分 析 和 介 绍 , 认 为 中 国 大 陆 的 佛 教 需 要 前 进 , 需 要 前 进 。 在 目 前 的 形 势 之 下 , 祖 国 需 要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如 果 能 够 回 传 中 国 , 这 是 祖 国 的 莫 大 的 幸 运 !

所 以 , 从 这 一 个 情 况 看 , 他 们 这 次 代 表 团 来 , 是 一 个 「 破 冰 之 旅 」 , 可 以 说 , 是 冲 决 过 去 的 一 些 亟 待 改 革 的 一 个 制 度 , 现 在 令 佛 教 能 够 勇 猛 地 往 前 进 。

我 们 讲 , 我 们 是 一 个 灵 性 的 教 法 , 灵 性 的 教 法 非 常 的 重 要 。 灵 性 教 法 , 也 是 在 佛 教 的 教 相 理 念 之 上 的 深 化 改 革 。 灵 性 教 相 非 常 重 要 , 非 常 重 要 ! 因 为 整 一 个 中 国 , 现 在 人 民 群 众 富 裕 了 , 但 是 ,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要 跟 上 去 , 只 有 把 精 神 上 、 灵 性 上 跟 上 去 , 佛 教 才 能 真 正 地 起 到 现 代 化 的 作 用 。 在 这 一 点 上 , 中 国 汉 传 密 宗 ── 圣 密 宗 古 梵 密 金 刚 禅 佛 教 , 应 该 当 之 无 愧 !

今 天 由 于 时 间 的 原 因 , 圣 密 龙 讲 暂 时 到 此 结 束 。 明 天 再 见 !

阿 弥 陀 佛 !

 
广 播 电 台 :

很 感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今 天 的 圣 密 龙 讲 教 法 , 我 们 期 待 明 天 继 续 地 聆 听   薄 伽 梵   师 尊 的 圣 示 。

谢 谢   薄 伽 梵   师 尊

阿 弥 陀 佛 !

 

薄伽梵 智及维摩诘 师尊
接受
Hobart FM 96.1 华语广播电台
采访 选载
目  录  页